警惕社會醫療化!個人的不同個性都被看作是疾病了。這個女孩吃了藥就會廢了一生。
去看醫生,不開藥,叫consultation,叫你過一段時間複診,或者是參加一段時間的behavioral therapy,你去不去?
DLS101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7:47:30
To Camouflage :
去看醫生,給你開了藥,或者叫你定期來看他(醫生要生存啊,要有病人啊),你去不去? 或者叫再去別的醫生進一步會診. 你去不去? (醫生要justify 他的診斷,他的存在啊).
好好的小孩子憑什麽說他有病? 對小孩的健康成長和智力發展起什麽效果?
中國還沒有流行”多動症”.我小時候那叫”自由主義”傾向. 老師給我的評語就沒少過”自由主義”傾向嚴重. 我不喜歡聽她上課講的那些東西 (太簡單),就找小朋友說話,或者自己偷著看小說. :-)
**
新聞 » 焦點新聞 » 女兒智商130成績卻不好 父母帶她去醫院後嚇一跳(圖)
女兒智商130成績卻不好 父母帶她去醫院後嚇一跳(圖) 文章來源: 錢江晚報 於 2017-10-16 20:39:36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2017-10-18 12:41:22
非常同意+。 我也認識小孩之前被小學老師說的好像根本無心學習,也跟其他學生不大一樣,簡直就是前途堪憂。家長也是頂住,不理老師,結果也是上了美國名校。 所以家長很重要。 DLS101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6:22:28 所謂多動症都是胡扯的事.我知道的兩個小孩在上小學的時候被美國老師逼著去看醫生. 家長都堅持沒去.結果大學都上了藤校. 小孩小學,學習成績說明不了問題.多看書,發揚自己的興趣最重要. 有時侯小孩子不聽課是因為老師講的太簡單或者講的太慢,太沒意思.
pamperedpaws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17:09:04
成人注意力障礙也很多,基本是終身的,小時候有大了也還有。
pamperedpaws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17:08:01
說多動症根本就是誤導,其實是注意力障礙。
Camouflage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15:15:13
”多動症”和智力沒有必然聯係。智力高的和智力低的都會得”多動症”。隻是”多動症”這個名稱起的不合理,實際上應該叫 注意力偏低。5%~11%的小孩 注意力偏低下 這是很容易理解的現象。
Camouflage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14:57:39
我的帖子,不是我刪的。沒有任何不文明的語言,為什麽老刪我的貼。 11%不是我編的,是有科學根據的。 The 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APA) says that 5 percent of American children have ADHD. But 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 puts the number at more than double the APA's number. The CDC says that 11 percent of American children, ages 4 to 17, have the attention disorder.
Camouflage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14:49:16
我的帖子,不是我刪的。沒有任何不文明的語言,為什麽老刪我的貼。 Image result for 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 percentage The 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APA) says that 5 percent of American children have ADHD. But 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 puts the number at more than double the APA's number. The CDC says that 11 percent of American children, ages 4 to 17, have the attention disorder.
DLS101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9:32:38
聰明的小孩常常表現好像是”多動怔”.他們平時不經意的把書翻一下.上課用十分種聽聽就全懂了.剩下的時間真是如坐針氈 … 學校就是大鍋飯,平均值的教育. 小學的老師就更別提了. 小孩子的聰明才智是要鼓勵,培養的. 像很小的幼苗,外在的暴力會把他毀滅的. 要小苗成長遠遠比踩死它要難的多.
jen29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8:52:18
上課神遊,做作業磨嘰,沒有時間觀念 - 說的就是我兒子啊,他小學上課不是講小話就是開小差,沒少挨老師批評和告狀。不過成績倒是一直挺拔尖的,所以我們除了嚴肅批評外也拿他沒折。 後來考入擇優錄取的中學之後就沒這毛病了,也許是那兒的老師有辦法吧。
DLS101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8:50:32
你自己也知道太過份了,把你自己說多動症兒童有%11的貼刪了. 我是針對你的那個11%來說的. “反右”是說的中國. 你可真能瞎狡辯. 這是什麽症狀呢? 臆症? Consult 一下醫生吧…. :-)
Camouflage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8:30:17
右派才定了5%?太少了。 在一個政治分裂的社會,右派是50%左右。比如這次大選,左派認為自己這派的選民比50%多三百萬,右派雖然比50%少了那麽一點,但是在各州的分布上有優勢,結果右派贏了。
DLS101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8:04:09
誰定的這個11%? 憑什麽? 哪一年代的兒童? 每一代都一樣? 難道還要去找出著 11% 來? 連反右派才定了5%. 這 11% 是要命的節奏啊.
Camouflage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8:02:56
去看醫生,不開藥,叫consultation,叫你過一段時間複診,或者是參加一段時間的behavioral therapy,你去不去?
DLS101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7:47:30
To Camouflage : 去看醫生,給你開了藥,或者叫你定期來看他(醫生要生存啊,要有病人啊),你去不去? 或者叫再去別的醫生進一步會診. 你去不去? (醫生要justify 他的診斷,他的存在啊). 好好的小孩子憑什麽說他有病? 對小孩的健康成長和智力發展起什麽效果? 中國還沒有流行”多動症”.我小時候那叫”自由主義”傾向. 老師給我的評語就沒少過”自由主義”傾向嚴重. 我不喜歡聽她上課講的那些東西 (太簡單),就找小朋友說話,或者自己偷著看小說. :-)
shamrock100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7:24:40
一杆打落一船人, 按這個標準小孩百分之九十九多動症, LOL。 這樣的醫生和家長, 真是周瑜打黃蓋
方川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7:17:11
警惕社會醫療化!個人的不同個性都被看作是疾病了。這個女孩吃了藥就會廢了一生。
Camouflage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7:14:28
無聊冒個泡,我也在美國,沒有這回事啊,有問題請教一下小兒科醫生,自己也找的信息看看資料,沒有碰到醫生想給小朋友開藥抑製的。
DLS101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7:13:58
To Camouflage: 要是家長帶孩子去看看了醫生那麽老師和醫生一起會把這兩個小孩治傻. 那才真實抹殺人才. 別說最後上藤校,沒準還會要求停學. 現代的很多教育就是把小孩子往一個模式裏裝. 很多時候都是在抹殺天才. 不要小看小孩子.盡量讓他們不要失去自己的天性和聰明才智. 還”中國式的諱疾忌醫”呐. 你知道其中一個小孩回來說什麽? 他說老師講的太簡單, boring. 他就跑到前幾排找他的小朋友說了個笑話. 當然類似的事情很多. 很多小學老師水平很差.就是想有個省事的課堂.照本宣科.”多動怔”成了他們最省事的武器.
無聊冒個泡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7:08:11
我更同意DLS101。尤其是反感這邊的醫生喜歡輕率的給小朋友開藥抑製。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6:59:33
中國需要聰民,偽民主國家需要愚民
Camouflage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6:49:55
典型的中國式的諱疾忌醫,老師要家長帶孩子去看醫生,有不是一定要治療,隻不過 一是以防萬一嚴重的話需要治療,二是孩子有注意力缺陷的能夠及早得到醫生的指導,更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那倆後來去藤校的,要是當時家長帶孩子去看了醫生,智力能力得到更好的引導,現在說不定是像 非死不可的企業家創新者,結果家長諱疾忌醫,硬是把兩個天才整成書呆子,還自以為是,不可救藥。 ———— DLS101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6:22:28 所謂多動症都是胡扯的事.我知道的兩個小孩在上小學的時候被美國老師逼著去看醫生. 家長都堅持沒去
三竹齋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6:48:04
你試著把你的188的智商在大學申請中說一下 我保證沒有好學校要你
potion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6:36:16
西方製藥業利欲熏心,為了多賣出藥物,炮製出數不勝數的所謂“疾病”。 這些所謂的藥物,不但毫無用處,卻毒性巨大。
DLS101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6:22:28
所謂多動症都是胡扯的事.我知道的兩個小孩在上小學的時候被美國老師逼著去看醫生. 家長都堅持沒去.結果大學都上了藤校. 小孩小學,學習成績說明不了問題.多看書,發揚自己的興趣最重要. 有時侯小孩子不聽課是因為老師講的太簡單或者講的太慢,太沒意思.
雖然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5:57:37
下一步,該有大批嬰兒患有多哭症了
lcxml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5:34:47
這篇文章給我的感覺就是,成績不好就是一種病, 需要醫生治療。
黃雀在後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4:11:26
哪咋辦??嗑藥?就是專門嗑藥商指定的藥?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3:59:18
“老師反映,她在上課時看起來端端正正地坐著,但並沒有在認真聽講,有好幾次點名讓回答問題,她就像沒聽到一樣,要等同桌提醒了才緩過神來。” ——思想開小差!
G_F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3:13:40
認同“羅馬軍團”的觀點! 這個孩子的父母要去學習了解自己的小孩,盡力走進孩子的世界,耐心地幫助他,“接受他!!”學習成績不是生活的全部,快樂幸福才是最重要。做父母的降低自己的期待,擺正心態,不需要與周圍人去理論,因為他們絕大多數的人在這方麵是無知的。這些與高智商沒有關聯。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1:44:13
根本的問題是什麽叫做“不正常”,或者“病症”。本質上來說,和絕大多數人不一樣就是“病”,別人有兩隻手你有三隻或一隻,肯定就是不正常。但是不正常並不意味著就一定不好,天才也是一種病,因為和絕大多數人不一樣,不正常。最大的問題並非這種“病”好不好,而是社會服務都是針對絕大多數“正常人”的,因此同於常人的人,會在社會上碰到各種麻煩,格格不入。最常見也最讓父母憂心忡忡的的就是教育,學校的教育都是標準化的,針對的是正常孩子。思維異於常人的孩子,不管是超常還是低下,或者思維方式不同於常人,都會碰到麻煩,根本不對路。這種時候,父母就要想辦法讓孩子做出一定的妥協,多少都需要犧牲一點自我遷就“正常人”的狀態。就算是天才,也需要完成基礎教育,也需要對接標準化的社會服務。
s6126 發表評論於 2017-10-17 00:51:47
多動症純粹是心理學者無法理解或研究兒童心理而主觀編造出來的一種說法,僅僅依照成人社會的觀點論斷兒童的行為那些正常那些不正常。實際上兒童行為因為智力發育或者社會經驗不足往往迥異於成人,並且兒童之間或者不同年齡差異也很大,這些其實都在人類行為正常的差異變化範圍之內。理性的說法,人類社會需要的精英或天才微乎其微不到千分之一,大部分的人在學校都無法拿到全優的成績。今年的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之一兒童時期也曾被被診斷為多動症患者,這個東西是心理學或醫學上的笑話和謊言。
愚若智大 發表評論於 2017-10-16 23:42:45
MBD/ADHD
9月 發表評論於 2017-10-16 22:48:54
戶名已被使 發表評論於 2017-10-16 22:19:12 麻蛋,這些特征說的就是我啊 ………… 有勇氣承認……哈哈
幸福的花花世界 發表評論於 2017-10-16 22:48:48
太好啦,看到其他人也經常神遊,俺就放心了。
幸福的老山羊 發表評論於 2017-10-16 22:28:41
不大相信。如果經常神遊的話,智商到不了130
戶名已被使 發表評論於 2017-10-16 22:19:12
麻蛋,這些特征說的就是我啊
傻大目 發表評論於 2017-10-16 22:15:57
應該讓孩子父母看看心理醫生才對 成年人有幾個心理健康的?
ikeller 發表評論於 2017-10-16 21:39:02
我經常神遊
MMMMM06 發表評論於 2017-10-16 21:07:16
除了朋友多,其他都符合“方醫生”說的。嗬嗬,這是在總結大人看不慣孩子的各類缺點嗎?
lucia17 發表評論於 2017-10-16 21:06:11
就是,現在笑話吃肉太太多
紫外線 發表評論於 2017-10-16 21:00:21
看著我心裏直發毛,覺得我兒子好多都符合:(
TheEarth 發表評論於 2017-10-16 20:51:31
多動症基本是吃飽了撐的,要減少肉食的攝入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