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學城 » 新聞 » 焦點新聞 » 穀歌前高層華裔老婆:我已洋化如白人 中文名記不太清(圖)
穀歌前高層華裔老婆:我已洋化如白人 中文名記不太清(圖) 文章來源: 蘋果日報 於 2017-03-02 12:00:36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尤斯塔斯夫婦家庭基金」(Eustace-Kwan Family Foundation)主席Kathy Kwan。唐芷瑩攝
受惠學生Briana表示,作為家中第一代大學生,父母有時未能給她太多學習支援。唐芷瑩
Kathy Kwan與丈夫尤斯塔斯(Alan Eustace)。翻攝網絡
跨國大企業高層的太太,經常有如商界的「第一夫人」般受注目。如Facebook行政總裁薩克伯(Mark Zuckerberg)與妻子普莉西拉陳(Priscilla Chan)的生活和行善等動向,經常引來關注。的確能力與財力愈大,責任愈大,不過矽穀有一位華裔太太雖低調得多,但十年來她創辦的基金會助無數莘莘學子尋夢,今宣布再捐一百多萬美元,幫助大學生成明日領袖。
Kathy Kwan的丈夫是Google的前高級副總裁尤斯塔斯(Alan Eustace),身家據稱破1.5億元美金。夫婦二人創立的「尤斯塔斯夫婦家庭基金」(Eustace-Kwan Family Foundation)主力推動教育平等、為學生提供就業技巧等。基金今宣布資助舊金山州立大學(SFSU)130萬美元,成立領袖培育計畫(President’s Leadership Fellows Program),資助500名學生參與工作坊和職業實習。
Kathy對《蘋果》表示,自己資助學生尋夢,除了樂見他們學有所成,投身理想工作,更希望他們有一種pay it forward(傳薪)的心態。這種心態是她自己在教育界行善十多年的堅持,原來是基於父母年少時經曆。「我繼續下去的動力是希望回饋社會,因為我父母當年在舊金山中國城出身,有幸得到金美倫堂(Cameron House)(社區組織)的幫助,啄磨成才,才讓他們能走出去,在工程界和教育界成功。沒有這個機構,我不可能在矽穀長大。」大學畢業後,她投身營銷工作,最終成為凱薩醫療集團(Kaiser Permanente)的財務營運總裁。近年主力自家基金會的主席工作。
作為第三代移民,Kathy笑說自己早已洋化得「如白人一樣」,甚至連自己中文名也不太記得清楚。但生於中國人家庭,自細在父母對自己抱有「望子成龍」傳統觀念耳濡目染下,時下第一代大學生(first-generation college student)對前途的困惑,她也能身同感受。「 我想你我作為亞裔都明白(抉擇前路)有多難,父母希望我們一定要讀電腦科學、讀醫……成為『高度成功』,但選一個自己不愛的主修,其實會有反效果。」所以不認同一些子女成專業人士的故事,就是移民家庭的唯一「成功例子」。「我希望人人都找到自己感到熱情的方向!」
當初沒聽從父母從醫,老公也很跳tone的愛好極限運動。但兩人不但成功,還能回饋社會。也許這種人生態度,就是夫婦二人的成功法則。
杏花楊柳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23:59:27
Forewoman6789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22:02:03 黃玫瑰888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4:00:38 多好的一件事情,被這標題糟蹋了。第三代亞裔可不就完全是美國人。 ------------------------------------------------ 說得好!+1
felixbal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23:25:01
洋化如白人--sounds stupid!
楓丹凝露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23:21:52
順其自然吧,你即使管得了二代的中文,也管不了三代啊,還有四代呢,操不完的閑心。愛咋咋吧
hotplay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23:20:36
第三代,應該不會說出像“白人”一樣的詞。有便便挑撥離間的嫌疑。
初晨的陽光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22:13:10
挺好一個人,也有這麽多人看不慣
Forewoman6789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22:02:03
黃玫瑰888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4:00:38 多好的一件事情,被這標題糟蹋了。第三代亞裔可不就完全是美國人。 ------------------------------------------------ 說得好!
呂氏千秋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21:49:34
Kiarakwan,真看不起你這種東西,自己失敗就要承認,啞口無言了就人身攻擊,你才是應該去精神病院的人。真為你的小孩擔心,有你這種父母,會成什麽好鳥?
Kiarakwan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9:57:09
呂氏春秋:建議你去看精神醫生,你有狂躁症。
Angry小鳥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9:43:17
我老公說很多美國出生長大的華人不把自己當成是中國人的,比如他嫂子,他嫂子還是哈佛畢業的,按理不是膚淺沒見識的人。並且奇怪的是,我老公說這些事的時候,光說別人,不提自己或者自己家人(他哥,他弟)在這個問題上的態度。我就問他,那你有沒有把當成中國人啊?對這個問題,他居然還考慮了很久,然後說我沒有不把自己當成中國人,但看得出來,他的態度不是那麽堅決的。
呂氏千秋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9:25:17
Dreamsory, ,我看你的英文好不到哪去吧,不然你怎麽不到英文的網站上去混,想想你在家裏矯正四不像的英文和孩子對話我都覺得肉麻,你的孩子學中文需要逼嗎?你的孩子學不好中文不代表別人的小孩不能,也證明我的話,你在孩子麵前沒微信,你都管不了自己的孩子,真夠失敗的
呂氏千秋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8:59:42
Dream story, 你憑什麽說我不會英文,和我打交道的都是白人高管,你不會才這麽想吧,學中文需要逼嗎? 孩子自己樂在其中,你的孩子讓你耽誤了,你才可憐。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8:55:14
呂氏千秋 ------------ 語言是種工具,用什麽工具是個人喜好,和自尊,管住小孩根本沒有關係。地球村的必然下,小方言雖不會消失,但再也不會壯大了。 你不會英文,就去逼孩子學中文,讓孩子為你犧牲,夠自私的。
luckystarweiwei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8:47:18
第三代移民,這樣也很正常。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8:36:25
實際上,已經移民美國的華人,華人後代,包括其他國家,後代取個中國名字,是非常可笑的一件事。 因為既沒有法律意義,也不會再任何證件中以中文出現。這樣的名字毫無意義。 正如這位已經洋化女人所講,已經忘記中文名字。一個從來不用的名字,記不記住,都沒有意義。
sm6577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8:18:48
這次我同意西門橋。
呂氏千秋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7:30:50
TheEarth 話不能這麽說,小孩子不會講中文就是父母無能,管不住小孩,在小孩麵前麵前沒有威信。如果小孩敬重你,愛你他就會願意聽你的話。並是我們家小孩就是聽我的話,而不太聽爸爸的話,你的一言一行小孩都會看到眼裏。要一個孩子聽你的話你就必須要自尊自愛自信,小孩一般都會受到大人的影響形成自己的人格。
TheEarth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7:21:22
zhuanqian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3:56:04 樓下zing20, 您的下一代, 甚至下下一代,要是能出一個能有趙小蘭十分之一的成就, 就算是您祖上燒了高香, 就算是給華人掙了光! --------------------------------------- 這有不可預見性。這就是為什麽所有孩子不能從小看到老的原因。成年人倒是定型了。
TheEarth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7:18:24
呂氏千秋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7:04:10 第二代第三代不會講中文歸根結底責任是在父母身上,你自己覺得學中文不重要或者自己看不起自己小孩又怎麽會願意去學?我有一個朋友有兩個小孩從小就鼓勵他的小孩講中文,聽評書,兩個小孩的中文都非常好,能寫會讀,嶽飛傳之類的東西比你還講得好,我自己的孩子在家裏我不許講英文,她現在不但中文講的好還會舉一反三地用中文繞口令跟我頂嘴,在課後學校學中文課也學得非常的快,我在這個年紀不可能寫的句子和文章她都能寫。所以說不要找借口說什麽移民後代就應該不會中國的文化,全都是為自己做父母的無能找借口。 --------------------------- 學不學無所謂。這和有能沒能無關係。就像在中國學英文和你能不能沒關係一樣。
xfhh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7:07:16
小編惡意曲解挑撥,無德
呂氏千秋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7:04:10
第二代第三代不會講中文歸根結底責任是在父母身上,你自己覺得學中文不重要或者自己看不起自己小孩又怎麽會願意去學?我有一個朋友有兩個小孩從小就鼓勵他的小孩講中文,聽評書,兩個小孩的中文都非常好,能寫會讀,嶽飛傳之類的東西比你還講得好,我自己的孩子在家裏我不許講英文,她現在不但中文講的好還會舉一反三地用中文繞口令跟我頂嘴,在課後學校學中文課也學得非常的快,我在這個年紀不可能寫的句子和文章她都能寫。所以說不要找借口說什麽移民後代就應該不會中國的文化,全都是為自己做父母的無能找借口。
肌肉熊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6:33:11
她的長相使得她不可能洋化如白人。倒不是貶損她,這是個客觀事實
yuan222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5:04:18
ding! 捐獻給學校,雙倍的讚!鄙視小編的標題。好好的一件事情,你給個爛標題來轉移大方向。 第三代移民不記得自己的中文名,再正常不過了。我們自己的第三代也不一定會講中國話。我們的第二代很多也不會些中國字,不會念中文。
LRushBall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5:02:35
斷章取義,原話說的很自然也有道理。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4:56:54
比如我的孩子,他長大以後,我會要求他去中國呆幾年。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4:54:06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4:20:47 她記不記得中文名字,是她個人的事情。不影響你抓貪官、治霧霾,不影響你治理有毒食品。你自己國家搞得一團糟,怨你自己,和她沒任何關係。你如果覺得你的國家偉光正,你就自己慢慢享用,她不跟你爭不跟你搶。 ==================================================== 這也不能這麽說,因為華人有文化傳承的傳統,不傳承當然沒有問題,隻是覺得不像華人的作風而已。
van1962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4:49:33
小編輯們, 夫婦=夫+婦. 不是 [尤斯塔斯夫婦家庭基金」 應是 [尤斯塔斯-Kwan夫婦家庭基金」(Eustace-Kwan Family Foundation) 人家戲稱洋化如白人, 您立馬把人家的姓氏也去掉了 ! 不帶這樣坑人的 . 樓下各路英雄, 也請你們成立個基金會啥的. 冠以你的大名. 讓俺們也養養眼. 不然的話, 嘴裏先含塊糖吧.
很失望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4:37:27
這有什麽。沒錯!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4:20:47
她記不記得中文名字,是她個人的事情。不影響你抓貪官、治霧霾,不影響你治理有毒食品。你自己國家搞得一團糟,怨你自己,和她沒任何關係。你如果覺得你的國家偉光正,你就自己慢慢享用,她不跟你爭不跟你搶。
豬九戒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4:19:48
而當一個人總是強調自己的IDENTITY的時候, 你一定會想, 他從中應該得到很多享受吧, 抑或抬高自己? 抑或貶低別人?
每天都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4:19:48
第一張照片像變性人,就是TRANSGENDER,是男變女,還是女變男,大家可以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豬九戒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4:15:18
其實放棄IDENTITY是件極其正常的事情. 當一個文化和IDENTITY總是給你帶來負麵效應, 何必去為了一個虛無縹緲的東西去堅持. 當一個文化和identity總給你帶來正麵效應, 放棄掉又是何等的無私.
1goalwonders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4:09:12
shit!!!....趙小蘭...old Caucasian(M)+Chinese(F)==="loser" just desire to run business in China....
1goalwonders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4:07:26
wow...... old Caucasian(M)+Chinese(F)==="loser" therefore, deny her origin(who care???).... pls don't use the thing to ad. in order to bring up something business related,,,,damn it!!! btw, don't do business in China(because they all think of "no freedom" in China but desire to run business in there!).......go to hell!!!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4:01:25
族裔與其獨有的文化不可能是一個人identity的全部
黃玫瑰888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4:00:38
多好的一件事情,被這標題糟蹋了。第三代亞裔可不就完全是美國人。
somebody01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4:00:20
小編扭轉別人意思。媒體要放大汙黑任何人都很容易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3:58:58
人各有誌,無法褒貶。族裔與文化不可能是一個人identity的全部,移民的後代更是如此,真沒必要為為這個大做文章。不管黑白黃棕,做個有獨立思想的decent的人,就很好了。
zhuanqian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3:56:04
樓下zing20, 您的下一代, 甚至下下一代,要是能出一個能有趙小蘭十分之一的成就, 就算是您祖上燒了高香, 就算是給華人掙了光! "zing20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2:46:11 我看她代表某些黃皮川粉的終極理想:漂泊膚色,外嫁白人,完全忘記自己的identity,成為榮譽白人。 對這樣一群華人,趙小蘭就是他們的榜樣!"
豬九戒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3:42:22
21世紀的未來美國, 有文化有傳統, 將是隻有少數上層人可以享受的特權. 智能機器人有文化有傳統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淡定哥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3:40:25
還是那句,皮膚漂白技術的前景非常火
側衛1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3:38:36
她挺好的啊,娘家的中國姓還保留著,Kwan。應該是姓“關”吧,老廣的發音。 捐不少錢幫助下一代學生,好人!
nebulas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3:37:16
亞裔說話打扮著裝都模仿白人,再畫個濃妝,穿個旗袍之類,說實話看著很奇怪也很醜
Juzizhoutou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3:33:49
Kwan,關,廣東人。第三代移民,當然非常洋化了,除了中國姓和黃皮膚黑頭發的中國臉孔之外。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3:32:32
我女兒第二代已經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怎麽寫了。不過她下學期要去學中文,希望到時候就會寫了。不過,估計學了用的機會也不多,很快就還給老師了。
豬九戒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3:31:07
其實在一個沒有文化, 沒有傳統, 各種族融合的國家, 要求人家記得本族的名字, 本來就很過分. O8馬肯定記不得用肯力亞語發音的他爸的名字.
青花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3:30:42
再兩代混血就完全同化了
思龍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3:18:14
不用就不記得咯,有什麽大驚小怪的。怪隻能怪給ABC們取了中文名又不叫人家的父母。我身邊很多3代ABC都不太記得自己的中文名,不會說,平常不用,家人都是叫人家洋名。怪誰?
KM2016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3:09:01
不過連第二代知道中文(character)姓是什麽的知道的可能不多。 叫 Zhang 的,不學中文的 不一定知道是 “張”,
曲肱而枕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3:04:28
我感覺是錯誤或者不顧語境的翻譯和再加上有點惡意地曲解原話。
KM2016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3:04:14
很白的樣子
少年老成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2:58:14
在中國人圈裏,“你把我看什麽人樂,我把你看什麽人啦,你把自己看什麽人了,誰又怎麽看誰啦。。”這種舌根子沒完沒了。。其實你隻要把自己好好當人,其它都不重要。
gasbag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2:49:16
大編無德,小編無德無才無恥無腦
陳牛牛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2:48:12
可不是嗎,我也記不得我的中文名字了。她老公呢,還能記起點啥嗎?
zing20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2:46:11
我看她代表某些黃皮川粉的終極理想:漂泊膚色,外嫁白人,完全忘記自己的identity,成為榮譽白人。 對這樣一群華人,趙小蘭就是他們的榜樣!
讀書行路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2:40:19
得看英文原話
sexygirl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2:37:25
嗬嗬。 這話裏麵明顯有自卑情結。 建議最好的是,換一層皮漂白下。 更好了。 這樣就不用解釋了。
fatheadmochi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2:34:00
忘記自己是華裔沒關係,但說是洋化得「如白人一樣」就政治不正確了
xioduo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2:28:34
小編的題目是想引起爭議呀,人第三代您還怎麽逼著學中文?
proudOfBeing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2:26:57
從所有不必要的束縛中解放出來吧,be yourself, be free.
TheLimited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2:24:06
從前覺得那些說不記得/不知道自己中文名的人真是太裝了。後來實驗室來了個混血小夥子,姓Tung,我問他是姓唐嗎(後來研究了一下,可能是姓董),他說不知道。是真的不知道,他還挺喜歡秀自己僅會的幾句中文的,比如“恭喜發財”,“氣死我了”。如果我是他爸(正宗華人),肯定要氣死,連自己姓啥都不知道。
zhangten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2:21:27
你把自己當什麽人,和別人把你看成什麽人是兩回事
aman9988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2:19:15
什麽意思?成功漂白了?
學習旅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2:13:42
隻有極端自卑逢中必反的人才會成天說什麽華裔啥裔。黴國是移民國家,除了印第安人沒人是美裔。難道奧巴馬記得太清他的肯文名?
akuan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2:10:09
任何先天的東西都不重要,人之所以為人在於後天的選擇和作為。
正義的門徒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2:08:05
我也早不記得我們幾萬年前在非洲的identity了。
pinenut 發表評論於 2017-03-02 12:04:40
連自己的identity都忘記的人,還要做別人的榜樣? 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