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山隴西郡

寧靜純我心 感得事物人 寫樸實清新. 閑書閑話養閑心,閑筆閑寫記閑人;人生無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個人資料
  • 博客訪問:
文章分類
歸檔
正文

最美武大, 最著名北大

(2015-11-15 11:36:27) 下一個

最美麗的應該是武漢大學, 最著名的大學自然是非北大

 "我一直很奇妙人一生的際遇和緣分,這麽多年,除了讀書時候的同學,一起留校工作的同級好兄弟,我感覺能夠在工作中認識而又深交的朋友越來越少,這個世界大家都分外忙碌,忙碌的都沒空與陌生人分享彼此的心情。對於這個完全“因公”而認識的朋友,我卻感覺到說不出的對胃口。

有的時候,我厭倦自己的幼稚,厭倦自己的理想主義,但是我改變不了我自己。在我導師50歲生日的時候,導師的愛人,一個我十分尊敬的藝術家,學者對我說:“我喜歡你的純粹。”我覺得,這是對我最高的褒揚和評價。

李俠老師說:“你還能寫這樣的文章?還願意寫這樣的文章?”我想對李俠老師說:“是的,我還能寫,也還願意寫,不是為我的現實,是為我的靈魂,為了我的生命。”

[33]葉建軍 2015-11-3 17:40
 
還是應該展示的新的思想、新的感受、新的見解。展示去過哪個了不起的地方、跟哪個大人物喝酒、看了哪個美女心情好,其實沒有什麽意思。

******************

北大和武大的那些人和事兒 精選

已有 25302 次閱讀2015-11-2 22:25|係統分類:人物紀事

話說中國的大學,最美麗的應該是武漢大學!珞珈山旁,東湖畔,那漫天的櫻花飛舞,不用親臨其境,隻需想想都讓您心醉。最著名的大學自然是非北大莫屬,別的不提,光是抬出那些大師的名字都足以令人生畏。在我去過的幾十所大學裏,留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北大和武大,就來讓我隨意聊聊北大和武大的那些人和事兒吧!

北大、蔡元培and

對北大的印象深刻,是因為對北大在武林中地位的敬重和對她深厚人文底蘊的折服。記得第一次去北大瞻仰大名鼎鼎的未名湖,正是初冬季節,不寬的湖麵結著一層淺淺的薄冰,湖的四周多數是掉光了葉子的樹和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的北方的草,總之,離想象中的小橋流水,鍾亭島閣,流水長廊,飛簷走扇差的太遠。我不但沒有感受到燕園之美分毫,北方獨有的寒冷還讓我招架不做,由於內急的關係,我在校園中豕突狼奔,四處亂竄,像一隻落荒而逃的狗。正在我惶惶不可終日之際,我突然發現一尊銅像,那銅像掩映在密林深處,有些孤單,有些寂寞,銅像麵前,擺放著不知是遊人還是學生敬獻的鮮花,說不上偉岸,但是別有一種莊嚴,讓我頓時肅然起敬,我走近才發現居然是蔡元培先生的銅像。說也奇怪,見到蔡元培先生銅像後,我突然覺得肚子也不疼了,身上也不冷了,我恭恭敬敬的鞠了三個躬,然後懷著敬意告別了蔡元培先生的銅像,順利在附近公廁裏解決了燃眉之急,優哉遊哉的離開了北大校園。

後來因為工作關係有較多到帝都出差的機會,隻要抽得出時間,我都會去北大逛逛,去未名湖邊坐坐,去蔡老先生銅像前站站,站著的時候我就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等靈魂出竅歸來,我就對蔡老先生銅像恭敬的鞠三下躬再離去,每次都是如此。對門的清華,我是一次都沒去過,有一次下定決心去清華找學生聊聊,結果陰差陽錯又進錯了北大的門,於是不了了之了。

 

武大的那些事兒

我因為工作關係生平醉酒隻有一次,這唯一的一次就是因為去武大出差。不知道是武大景色太美,還是我在東湖遊覽時旁邊坐著中山大學那個絕色美女的緣故,那一整天我就心神不寧,開會時候總也靈魂出竅,居然後來做發言的時候超常發揮,受到各兄弟高校年輕朋友抬愛,投票我為發言人中第二名,第一名是我雅安老鄉,北大科研部一年輕美女。就因為這第二名的關係,晚上喝酒的時候我就成了眾矢之的,我左右抵擋,奈何火力密集,根本招架不住,醉眼朦朧中,居然端起酒杯不自量力,不知天高地厚的要與武大李曉紅校長喝酒,結果李曉紅校長知曉我來自何方後隻說了一句話:我跟你們X院長是同學,你既然是他的手下,你就把這杯酒倒滿幹了……”,我的乖乖,我端的杯子是啤酒杯,最少也是二兩,而且喝的是52度的白酒,我騎虎難下,一飲而盡之後就是昏天黑地,不省人事。

那次之所以喝的如此盡興還因為結交了兩位肝膽相投的好兄弟,實話講,跟曉紅校長的酒喝了也就喝了,除了我自己印象深刻外,曉紅校長估計是連我姓甚名誰都早已忘記,但是那天陪我的兩個武大兄弟我卻終生難忘。其中有一個兄弟上周五來川大開會,我兩年沒見他,而且兩年前我們也隻見了一麵,但是我們一見如故,雖然久未謀麵,依然阻擋不了兄弟情深,結果那天晚上我又是爛醉如泥……。

我一直很奇妙人一生的際遇和緣分,這麽多年,除了讀書時候的同學,一起留校工作的同級好兄弟,我感覺能夠在工作中認識而又深交的朋友越來越少,這個世界大家都分外忙碌,忙碌的都沒空與陌生人分享彼此的心情。對於這個完全“因公”而認識的朋友,我卻感覺到說不出的對胃口。周六我駕車陪他去映秀地震災區,去水磨古鎮,一路講不完的話,直到後來大家都嗓子沙啞,人生難得一知己,何況我們相隔千裏,見麵不易。

在他告訴我的許多故事中,我記下這樣一個。他說,李曉紅校長來到武大後,做了三件事,就收獲了武大人的心。其中的第二件事,最有勇氣,最讓人佩服,李曉紅校長親自登門拜訪劉道玉老校長,請劉道玉老校長為武大發展出謀劃策,武大官方媒體給予公開報道!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曉紅校長這樣做,彰顯了作為一個大學校長的良知和勇氣,如果您是武大人,您不可能不知道這樣做需要下多大的決心。我聽完這個故事後,對我那兄弟說:“我早知道曉紅校長是這樣一個人,那天晚上別說是一杯酒,就是一瓶酒我也喝了呀!”

我還有一個交往不深,聯係不多但是我尊敬無比的朋友,湖北人,北大畢業,2013年《南都周刊》中國溫度榜年度人物,在中國多個省份偏遠的農村中小學靠社會募捐辦了十多所鄉村圖書館,還籌辦過一所最終未成形的民間大學,聘請劉道玉做名譽校長。

有的時候,我厭倦自己的幼稚,厭倦自己的理想主義,但是我改變不了我自己。在我導師50歲生日的時候,導師的愛人,一個我十分尊敬的藝術家,學者對我說:“我喜歡你的純粹。”我覺得,這是對我最高的褒揚和評價。

李俠老師說:“你還能寫這樣的文章?還願意寫這樣的文章?”我想對李俠老師說:“是的,我還能寫,也還願意寫,不是為我的現實,是為我的靈魂,為了我的生命。”

附武大美景兩張:(注:圖片來自網絡,若有錯誤,敬請指出)

 

 

(另:知識分子係列我肯定會寫完,係列四寫了兩稿都不滿意,加之最近特別忙,明天又要出差,但是我一定會有始有終的)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823906-932921.html 此文來自科學網韓楓博客,轉載請注明出處。
上一篇:知識分子何去何從?——以科學網知識分子為例(係列三)

36李輕舟陳楷翰李競姬揚武夷山姚伯元王偉趙鳳光蔡寧石磊楊思洛張曉良蔣永華陽立波黃永義武永軍李土榮陳敬樸趙帥飛沈律王雲才李天成姚偉陸綺唐常傑李學寬關燕清劉潯江彭真明bridgeneershiyangtongxunmaolin317biofanswouychengweicoldbox

該博文允許注冊用戶評論 請點擊登錄 評論 (48 個評論)

[48]kala004 2015-11-9 17:04
 
從哲學人文來看,恐怕清華也不少。雙11購物秒殺群 228983420。雙11領紅包http://1111.ilovehongbao.com/
[47]彭真明 2015-11-8 23:16
 
hidden
[46]用戶名 2015-11-7 16:40
 
評論已經被科學網刪除
[45]李學寬 2015-11-6 17:28
 
明天我發幾張秋天的未名湖,前天剛剛拍的。讓你知道未名湖的美
博主回複(2015-11-8 00:39)一言為定
[44]coldbox 2015-11-6 17:08
 
to 5樓
我不知道您去武大(姑且假設您去過)去的是不是主校區即老武大。廈大校園跟老武大比毫無勝算。山、水、園林、建築四大要素,廈大隻是在“水”上略勝一籌(其實武大的東湖湖濱也非常美),其他幾樣都差得遠。
[43]abcd 2015-11-5 04:29
 
不對,北大難道不為國家建設培養了很多人才?

博主回複(2015-11-3 11:50):清華為我國建設培養了許多人才,這是北大所不及的,
[42]abcd 2015-11-5 04:28
 
不要裝B. 說到著名,北大絕對比清華著名。

[3]蔡寧 2015-11-3 10:08
純粹,就是不裝B。
說到最著名的大學,竊以為清華勝北大一籌。
[41]bhs888796 2015-11-4 08:41
 
好文!慚愧啊,身為湖北人,連武大校園都沒有進去過,更別提東湖美景了,青春最美好的十年飄在山東了···
[40]李天成 2015-11-3 23:44
 
"and我"...............where is the "我"
[39]徐大彬 2015-11-3 22:53
 
韓兄 掉書袋嚴重
博主回複(2015-11-3 23:13)兄弟,最近忙不?注意身體哈。
[38]劉毅 2015-11-3 22:24
 
喜歡這樣的博文,多發才好
博主回複(2015-11-3 23:19)
[37]葉建軍 2015-11-3 21:22
 
哎,還是自然科學好。
[36]葉建軍 2015-11-3 20:26
 
理解了,有苦衷,不容易。不像我,無官一聲輕。
博主回複(2015-11-3 20:41) 要說話,又不能惹麻煩,隻能用點春秋筆法。
[35]葉建軍 2015-11-3 20:17
 
真不知道,你要表達什麽,太隱晦了。都這樣寫文章,確實要命。
博主回複(2015-11-3 20:24)葉老師啊,不能太直接,還有,這篇博文本來是寫給自己看的,真是想到哪裏,寫到哪裏,結果被科學網精選了。
但是,我想說明的意思在裏麵提到的人就表達了,自己體會吧。
[34]沈律 2015-11-3 19:23
 
兩校建築風格不一樣,一個是古代清朝(明朝)風格,一個是民國時期風格。這兩個學校我都去過。都很美。
博主回複(2015-11-3 19:51)嗯,風格不同,北大是古樸典雅厚重,武大是俊秀別致飄逸,我還是愛那漫天飛舞的櫻花,還有磨山的梅園。
[33]葉建軍 2015-11-3 17:40
 
還是應該展示的新的思想、新的感受、新的見解。展示去過哪個了不起的地方、跟哪個大人物喝酒、看了哪個美女心情好,其實沒有什麽意思。
博主回複(2015-11-3 18:14)哎,葉老師,您是完全沒明白我博文究竟想講啥啊!感情蔡元培,劉道玉,還有我博文裏隱去不提那位朋友是誰,您是一概不知啊。我那裏是曬去過那裏,見過那些人,喝過啥酒,我心目中的大師,本來也沒幾個,以前最想見李小文老師,如今,想見也見不著啦。
不過,這就是我寫博文的意義,那怕就算您不理解,也強過您不知道啊。
還有,精選我的博文這個板子不該打倒科學網頭上,我其實也沒想啊。
[32]葉建軍 2015-11-3 17:39
 
這樣的博客,也精選了,科學網真的要玩完了。
[31]葉建軍 2015-11-3 17:39
 
這樣的博客,也競選了,科學網真的要玩完了。
[30]葉建軍 2015-11-3 17:38
 
還列舉具體的思想感受,展示新思想比較好。展示去過哪個了不起的地方、跟哪個大人物喝酒、看了哪個美女心情好,其實沒有什麽意思。
[29]laoxufei 2015-11-3 17:11
 
蔡寧老師,你2010年畢業於清華大學,現在吹噓清華,自己吹有啥意思啊。
人家博主一篇博文,你在下麵泛酸,至於嘛
[28]蔡寧 2015-11-3 16:11
 
按照血統論出身論來說,季羨林是清華的。
時代在變,當時打倒孔家店絕對有積極意義,但現在,“新文化運動”已被否定的差不多了哦。
此外,最後那幅圖,我怎麽覺得是中國啊,樓下說的日本城堡怎麽回事?
博主回複(2015-11-3 16:16)今天本來出差的,臨時又喊加班了,幹不完的活啊!還是老師自在的多,蔡兄,你的事情,從長計議,兄弟贈你兩句話:木秀於林,難得糊塗。
中國的文化,源遠流長,一個人要活出自我,談何容易啊!你不像我,還是做自己多些,我呐,也就隻能在文字上做相對真實的自己了。
博主回複(2015-11-3 16:13)剛開始找的圖片,確實可能找錯了,我中途替換過。
北大和清華,是武林中的泰山北鬥,在中國人心目中地位崇高。但是如果放眼世界,那又另當別論了。清華建國後就是一個純粹的工科院校,文科院係貌似都被調整走了?
[27]蔡寧 2015-11-3 16:04
 
清華的人文精神本質上並不弱,“人文日新”大匾明晃晃掛在那裏,作為清華的座右銘。
並不是一定要整天滿嘴講“人文”才人文。
又多了一分實務。
博主回複(2015-11-3 16:06)蔡兄,你說的有道理,我呐,是有點先入為主了。仔細想,貌似季羨林最早在清華讀的書,從德國回來又去了北大,所以,這兩個學校,原是血脈相連的。
之所以高看北大一眼,許是因為我覺得北大是新文化運動的中心吧!你想,胡適,陳獨秀,李大釗這些人物,都是北大的哦。
[26]鄧雲貴 2015-11-3 15:52
 
北大在民主初期是有貢獻的,現在張千帆先生也舉憲法旗幟,也是年青一輩為學欲與上輩儕齊之雄。在下是一個公民,從報紙上是可以看出北大出了不少經理人,近二十年是關注經濟去了,還以為北大是文科呢。武大呢,就法學來說,也是全遷到清華,清華法學院又難有傳統,對武大是一個損害,年輕一輩如憲法學江國華雖然有觀點不錯,但終是無理學,也是武大不研理科之由。終其印象,在實務上,還是清華與華中理工勝出。
博主回複(2015-11-3 15:57)這個評論有深度,我也反思了一下,清華以實務救國,建設國家,也是值得尊敬的。對不住啦,在科學和人文上,我覺得人文還是比科學略微重要一點點。嘿嘿。
[25]孫斌斌 2015-11-3 14:39
 
南開也有大師哦,嘿嘿
[24]jiareng 2015-11-3 14:37
 
生平醉酒隻有一次,這唯一的一次就是因為去武大出差。
那天晚上我又是爛醉如泥……。
是經常醉,還是極少醉?還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博主回複(2015-11-3 14:51)2年醉一次吧!還能算經常醉嗎?
[23]ykmch 2015-11-3 14:37
 
我對武大的印象就剩下一個武書連了,其他,皆無。
[22]陸同興 2015-11-3 14:28
 
好一篇美文,讀著享受。
[21]ganggang96 2015-11-3 13:56
 
現在的北大跟蔡元培可還有半點關係?正如現在的清華跟梅貽琦沒半點關係一樣。
北大可有胡適雕像的一席之地?且不用說這地方本來也是強占人家燕京的了。算了吧,北大。
[20]zhangjiecug 2015-11-3 13:32
 
拜讀此文時,並不知劉道玉為何被免,及至查閱百度方曉。
所謂槍打出頭鳥,社會如此,改革亦要一步步來
博主回複(2015-11-3 14:35)博文能有這種效果,那真是喜出望外了,“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感謝兄台的細心。
[19]劉建棟 2015-11-3 13:04
 
平心而論,武大的樹木比北大美,古建築北大更勝一籌,但是武大的馬路不幹淨,油乎乎的,影響太大。
[18]flowerhdl 2015-11-3 12:53
 
[17]chenansb 2015-11-3 12:53
 
唉。。寫得就有點矯情。。。結果最後還放個日本城堡的圖片說是武大。。。。。
您還真是對武大熟悉哦。。。
博主回複(2015-11-3 12:59)對不起啦,隻來過一次,確實沒走完,在百度裏找照片就犯了這個低級錯誤,本來是沒加風景圖片的,這下畫蛇添足了。
[16]黃永義 2015-11-3 12:34
 
寫的好!
[15]lywsh 2015-11-3 12:26
 
這兩張圖片不是武大耶,尤其第二張應該是日本的某個景觀
博主回複(2015-11-3 12:51)哎呀,不好意思,百度裏沒找到好照片,覺得這兩個比較漂亮,我自己也覺得第二張有點問題,謝謝指出,趕快替換。
[14]蔡寧 2015-11-3 12:15
 
姑且稱“大師”吧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1/0531/06/3319168_120620795.shtml
此外還有王國維、梁啟超
博主回複(2015-11-3 13:00)對,我怎麽忘記王國維和梁啟超是清華的呐!那就是不相上下了。
[13]蔡寧 2015-11-3 12:10
 
從哲學人文來看,恐怕清華也不少
博主回複(2015-11-3 12:11)也是,以前的清華和北大是交相輝映的。
[12]陽立波 2015-11-3 12:09
 
to 5 樓:
廈大沒去過,不好評價。以北大和清華為例,各有各的風格,但我更喜歡清華。相比清華,我更懷念母校武大。

蘿卜白菜各有所愛吧
[11]蔡寧 2015-11-3 12:05
 
我不認同。
清華也有大學精神,也有眾多大師。
不妨比較一下大師的數量。
博主回複(2015-11-3 12:08)從哲學人文社科來看的話,恐怕還是北大多些吧!如果要討論,那就是看科學與人文,究竟哪一個對中國更重要了。
個人偏好北大一些,但是依然肯定清華的地位和貢獻。
[10]crossing 2015-11-3 11:49
 
再說,我也可以解釋是對以前北大的傾慕啊,對不?
------------
[9]crossing 2015-11-3 11:36
 
對北大的印象深刻,是因為對北大在武林中地位的敬重和對她深厚人文底蘊的折服
----------------------------
與今天的這個北大有何相幹?你這人真糊塗
博主回複(2015-11-3 11:42)即使今天沒有以前的風骨,那也是北大啊。再說,我也可以解釋是對以前北大的傾慕啊,對不?
博主回複(2015-11-3 11:42)即使今天沒有以前的風骨,那也是北大啊。再說,我也可以解釋是對以前北大的傾慕啊,對不?
博主回複(2015-11-3 11:42)即使今天沒有以前的風骨,那也是北大啊。再說,我也可以解釋是對以前北大的傾慕啊,對不?
[8]shiyangtongxun 2015-11-3 10:56
 
博主怎麽不放兩張武大的風景照,北大的大人物不說便有人知,但是武大的美景非親眼所見實在是難以想見的。在下已多年未去武大,但其美景仍猶在眼前,想來武大的楓園現在應已是一片紅海吧。
博主回複(2015-11-3 11:48)兄台,好建議,不過我覺得放這兩個人,勝過絕色的風景。
[7]dgtian 2015-11-3 10:51
 
在我國著名的北大,在國際上不上數,北大的所謂大師都是人文科學方麵,自然科學方麵了了
[6]huahua2008 2015-11-3 10:48
 
不知道跟校長談談可否,中國的大學
[5]陳飛 2015-11-3 10:43
 
個人覺得就校園環境而言,最美校園應該是廈大,北大比不上,武大就差得更遠了……
博主回複(2015-11-3 11:43)還沒去過廈大,但是據說也非常的漂亮,兄台去過武大和廈大?對比那個更好?
[4]蔡寧 2015-11-3 10:09
 
荷塘月色當然在清華園嘍。
[3]蔡寧 2015-11-3 10:08
 
純粹,就是不裝B。
說到最著名的大學,竊以為清華勝北大一籌。
博主回複(2015-11-3 11:50)清華為我國建設培養了許多人才,這是北大所不及的,但是北大象征著大學的精神,這又是清華需要學習的,蔡兄,不知我這樣說,您是否認同?
[2]姚伯元 2015-11-3 07:57
 
這樣的好文,我們願意看
博主回複(2015-11-3 09:16)謝謝,記錄一下,害怕忘了。
[1]李輕舟 2015-11-2 22:44
 
1.“隻要抽得出時間,我都會去北大逛逛,......對門的清華,我是一次都沒去過”——兄弟我也是
2.武大李校長的千金就曾在川大讀書,這還是零九年天文年活動的時候聽他親口說的(當然那時他還是重大校長。順便“控訴”一下,他還把我天文年工作組的專用胸章“搶”了
博主回複(2015-11-3 09:16)1.真的不知道去清華該看什麽,朱自清“荷塘月色”裏提到的景色是不是愛清華園裏?
2.李校長的女兒在川大讀書我還真不知道。

李曉紅

(武漢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

編輯鎖定
李曉紅,男,漢族1959年6月生,重慶合川人,1982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5年7月參加工作,重慶大學采礦係礦山機械工程專業畢業,博士教授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榮譽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2011年),現任武漢大學校長。原重慶大學校長,2011年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兼任中國煤炭學會常務理事、重慶市人民政府科技顧問團顧問等職務。係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1]
中文名
李曉紅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出生地
重慶合川
出生日期
1959年(己亥年)6月
職 業
武漢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
畢業院校
重慶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信 仰
共產主義
主要成就
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2項
代表作品
建立了多相振蕩射流及其破碎煤岩理論及創新了相關技術
 

人物經曆

1978年考入重慶大學采礦係,1993年獲工學博士學位。
1989年至1991年在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學習並做研究助理。
1996年3月至8月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做訪問學者。
2010年12月擔任武漢大學校長。
2011年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2]

主要成就

李曉紅李曉紅
李曉紅自1982年以來,長期致力於水射流技術及其在煤礦安全工程中的應用研究,是我國礦業工程領域學科帶頭人之一,針對我國複雜煤礦瓦斯災害嚴重這一重大安全問題,提出了超前防治災害與煤層氣開采利用一體化的學術思想,發明了一種能產生脈衝應力波和聲震波的氣、固、液多相振蕩射流,創新性地研發出多相振蕩射流在煤層中網格化造縫增強透氣性和強化瓦斯解吸技術,自主開發出超前治理煤礦瓦斯災害成套裝備,已在重慶、四川、貴州、山西、河南、安徽等近50座煤礦推廣應用,為我國煤礦安全生產做出了重要貢獻。成果已被財政部列為國家重大科技成果轉化項目,在全國起到了一定的引領和示範作用。[3]
主持國家及省部級科研項目20餘項,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2項、三等獎1項、省部級科技進步一等獎及發明一等獎4項(均排名第一),國際性學術獎勵2項,獲發明專利4項,出版著作2部,發表論文170餘篇。曾入選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第一層次人選,獲國家傑出青年基金資助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創新研究群體資助。

人物任職

1975年至1978年,四川省合川縣爐山公社任團委副書記
李曉紅 武漢大學校長李曉紅 武漢大學校長
1982年至1985年,任重慶大學采礦係團委書記,重慶市學生聯合會主席
1985年至1989年,重慶大學采礦係黨總支副書記、係副主任
1991年至1994年,重慶大學資環學院副院長
1994年至1996年,重慶大學資環學院任院長
1996年至1997年,重慶大學資環學院院長
1997年至1998年,重慶大學黨委常委、校長助理、科研處處長、資環學院院長
1998年至2003年,重慶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
2003年至2010年12月, 重慶大學黨委常委、校長
2007年12月7日,受聘為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榮譽教授
2010年至— 武漢大學黨委常委、校長
2011年12月8日中國工程院第十次院士選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外界評價

在重大任校長期間,重大人對他的評價是,認同他是一位“平民校長”。[1]
趙凡杜占元:“李曉紅政治過硬、視野開闊、作風深入,擔任重慶大學校長八年,學校各項事業都取得較快發展,得到了組織上和廣大師生員工的充分肯定。中央認為,李曉紅任武漢大學校長是合適的。”[4]
李曉紅是水射流破碎煤岩技術及其在礦山安全與環境工程應用方麵的專家。[5]
參考資料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