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雅歌1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Market Timing是投機嗎?是壞事嗎?

(2016-02-17 06:28:19) 下一個

Market Timing是投機嗎?是壞事嗎?

(這是俺去年在大千股壇回複某人轉載帖的帖)

趨吉避難是人類生存的本能。

在原始的社會,人類選擇避開猛獸出沒的森林,不適生存的沼澤地與沙漠,向有水源和平坦的區域遷徙。這種趨吉避難的本能和哲學使一個部落得以發揚光大,成為大國。而不肯趨吉避難得少數部落,死守家園,與惡劣的環境抗爭,與天試比高,最後不是沒落於曆史長河,就是變成一群富有侵略性的民族,最後還得走出惡劣的環境,四處侵略。

這種趨吉避凶的哲學和選擇在股市裏就是Market Timing。

比如某一個國家發生戰爭,內亂,就有人想移民國外。於是就辭職將房產賣掉移民去了。過了若幹年後,當初那個國家經濟向榮,房產大漲。就會有人說,你看,你看,若當初你沒移民的話,某某人已成億萬企業家,你還是打工族。問題是當初若不走,在戰爭和動亂時,不見得會有命留下來。俺不是影射中國,因為中國在過去60年並沒有發生真正影響到全國人民生活的戰爭,俺說的是比如在南斯拉夫或二戰時期被戰火直接波及的國家。

 

這也是一種Market Timing的行為!

 

作者強調長期持有Valuation好的股票的錯誤在哪裏呢?(參考: 待補)

作者的錯誤在:

1。Valuation永遠是對的,不要因危機和時機(Timing)不好而放棄。

俺說:BS!Valuation 本身就是時間的函數,隨著時間前進,價值本身會變。今日你看好的Valuation, 明日可能就不好或已倒閉了!

比如在2008年次貸問題引爆前,擁有花旗銀行(C)的股票者若不及時賣掉,即使到今日隻剩1/25的價值。(今日花旗銀行的股價約相當於當時的2美元)。

2。許多美國的財務管理師最喜歡拿美國曆史道瓊指數圖來說明投資股票的增益是如何高的,遠遠超過房價的增益和其他的投資的增益。這種說法錯在哪裏呢?

第一,這是僅限在美國的過去。

第二,道瓊指數100年內除了GE,其他的公司已經不在了。Exxon和Mobile在合並之前的許多年前是屬於同一家公司,屬於洛克菲勒企業的。所以道瓊指數圖一直是不斷的由不同的公司取代的。所以你看到的圖形不是由相同的一組公司的股價形成的,而是在不同時間,由不同的公司股價組合的表現。

若你買的是那已經消失的公司,後果淒涼。而你買的房子,除非發生天災,還可傳給子孫。1929/1930年發生的大蕭條,導致上千家銀行倒閉,十萬家企業,煉鋼廠,礦業等永久性倒閉,高達25%的失業率。

道瓊指數10年前沒有AAPL, 20年前沒有MSFT, INTC,WMT,CSCO,HD等。 50年前連IBM都沒有。VRZN還沒誕生,其實目前道瓊指數裏75%的公司都還沒誕生。

這等於有人說自己25年前在洛杉磯買的房子十幾萬美元,然後25年後價值升到7億美元,是在比佛利山莊的。然後製造一個圖形連接兩點,下結論說是漲了7000倍,投資房地產很賺,穩賺!這是很明顯的欺詐!這麽推銷房產的經紀會被抓去坐牢,可是拿道瓊指數圖表來推銷股票基金的人,其實也是欺騙,隻是一個高明的騙術!
 

有人說:不然,如果是拿微軟(MSFT)的圖形看,股票確實可以增長百倍,微軟剛上市的時候,投資一萬元,現在可能是576萬元,約29年時間。這個前提是要選對股票。若是在1997年,蘋果電腦頻臨破產,許多分析師都預言撐不了兩年,所以根據當時的Valuation,是垃圾股,不會有人建議去買。同時期,MCI,長途電話公司股票正紅,正在被World Com收購,按當時的Valuation是高價值,是值得投資的,又按巴菲特的投資理念,一投資就持股不變。結果投資當然歸零,因為MCI-WorldCom 已經不存在了。其實巴菲特也不是持股不變,死抱不放一起沉淪的。巴菲特隻是跑得比較早,跑得比較靜悄悄。比如2015年三月份,巴菲特就把2014年底買進的XOM賣掉了,因為他覺得原油還沒到底,XOM還會繼續下跌。在明明知道股價還會繼續下跌時,死抱不放,是智者不為。

 

第三,有許多這三十年還存在的公司,其實已經宣布過破產,股票歸零。比如GM(通用汽車), UAL,Northwest Airline等就是例子。

第四,2008年發生的次貸危機非常嚴重,要不是國會通過AIG舒困計劃,歐巴馬政府通過GM,Chrysler舒困計劃,聯儲會也出手救金融產業,美國的10大銀行就會全部倒閉,三大汽車工業也會全倒閉,連帶有關的保險業,鋼鐵和鋁業,礦業全都會倒閉,重複大蕭條時期的狀況。所有在2008年抄底的,撿便宜和Valuation的都賠了。連WarrenBuffet都不敢撿便宜,還呼籲政府和聯儲會一定要出手救市。這就是為什麽股市一直跌到2009年三月初,三月初的時候,其實經濟狀況已經穩定,不再惡化,用LarrySummers的話,是已經沒有快要掉下懸崖的感覺。WarrenBuffet是在國會通過700億元救放貸計劃之後才才出手投資狀況相對最好的高盛(GS)和奇異(GE)。到了2011年才撿便宜投資美國銀行(BOA)50億美元。

 

“But the legendary investor said his faith in the financial markets' recovery is contingent on Congress passing the $700 billion bailout, which would buy troubled mortgage assets from banks.

 

"If I didn't think the government was going to act, I would not be doing anything this week," Buffett told CNBC Wednesday morning. "It would be a mistake to be buying anything now if the government was going to walk away from the Paulson proposal. Last week will look like Nirvana if they don't do something." (http://money.cnn.com/2008/09/23/news/companies/goldman_berkshire/?postversion=2008092320

 

在許多國家,即使政府和當地的中央銀行想救市也無能為力!比如目前的希臘就是活鮮鮮的例子。將來再發生這類的大危機,美國政府和聯儲會未必會出手,即使出手也未必會有效。現在大部分的人都認定美國政府一定會出手救股市,能夠救市,將它視為理所當然的。

第五,許多人都喜歡拿WarrenBuffet為例子,教導大家學習他的方式。那麽,為什麽這麽多年來沒有出現許多Warren Buffet呢?反而出現許多George Soros, Jim Rogers,和2008次貸危機大賺錢的代表人物之一John Paulson等。 

一般散戶拿幾十萬或幾千萬美元去找一家公司說,我想投資你的公司,請給我看你們內部的財務報表和未來發展路圖,我是很有誠意的,雖然錢不多。這有可能不被踢出門嗎?

高盛邀請巴菲特投資,給與非常優惠的條件和保障,可以轉換成股票的公司第一優先債卷,也就是即使公司宣布破產,首先要償還,不會一筆勾消的那種。限期為五年和10%的年息,還有比當時市價低15%的股價轉換行使價,不僅是為了50億的資金,更重要的是他的威望,有安定其他投資人心的效用。

一般散戶可能得到這種待遇嗎?

巴菲特投資一家公司帶來的邊際效應很大,不但可以鼓舞公司職員的士氣,還有帶頭的作用,讓公司還可以藉著虎威,向下開拓市場,向上要求供應廠商提供最優惠價錢,中間還可以吸引同行的人才過來投靠,因為可能未來股價會漲。若是未上市公司,更是一針興奮劑。雖然過去巴菲特未曾創投高科技公司。

=======================

今天大盤股市如俺昨天說的繼續上漲,上麵的阻力區有1920-1923,然後是1946-1955。第二個阻力區今年開始沒突破過,若是可以突破,標普500指數有機會上2000點。

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上漲,若是今天可以突破1920-1923,多倉可以繼續拿著等明天賣。否則今天收盤前應該至少賣出50%的多倉。

關於黃金,俺仍舊認為黃金價位必須跌回1160-1180之間。所以昨天若有乘高在6.3元賣出DUST的,今天可以在5.9元附近買入補回。DUST回到8.6元以上的目標不變。

DWTI如果跌至220-260之間,可以買入。俄羅斯與OPEC凍結增產對原油27元的底價有支撐。俺認為WTI原油的支撐點回到28-29元。阻力區在33.5元-35元之間。所以未來兩周可以根據這個區間來做多和做空。

=========================================

天然氣今天不要再加碼,若是還沒入場的可以買進一些,在1.18-1.2元買入UGAZ。 俺認為未來10天內,UGAZ有機會反彈至1.5-18之間。

===========

今年初俺強調礦業股會是主要反彈的板塊。比如X(US Steel),FCX 和AA(Alcoa),這10天來的漲幅已經很大,在25%-35%。所以今天可以乘高先賣出部分,下跌時補回。

 

[ 打印 ]
閱讀 ()評論 (146)
評論
-秋影- 回複 悄悄話 謝謝老師,俺大部隊就等40以上才賣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秋影-' 的評論 : 需要時間。隻要明天SP500 可以突破1955點,SVXY會很快到40以上。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hepherd2015' 的評論 : 這原因主要是MM炒作,今天剛好伊朗表示讚成OPEC凍結產量,但是沒說伊朗自己會凍結產量。不管如何,市場已經把油價炒高,目前空倉嚴重,所以可以利用API出來利多的數據把空頭倉位清理一下。短期內,原油還是稍微偏向利空。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ullycolly' 的評論 : 巴菲特是長期的投資者,不會太在乎每天的波動。說原油的底是在27元,28-29元目前有支撐。未來原油價位的重心會緩慢的往上移,可是每周還是會有很大的上下波動。而俺們做的是爭取這每周的波動獲利。
shepherd2015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雅歌1' 的評論 :
以前 API 報告後即使利多,也沒這樣猛漲的,難道明天EIA report會bullish?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pple1998' 的評論 : UWTI盤後還是可以交易。用EXT(Extended Hour)。
apple1998 回複 悄悄話 UWTI盤後可以交易嗎?
forever4you 回複 悄悄話 聽老師的沒錯,今天盤後出了30%Uwti,明天上午價位合適再出60%,留下10%看運氣好壞。
bullycolly 回複 悄悄話 請問雅歌,巴菲特都覺得石油到底了,是否短期UWTI有希望上看2.30以上
一師是個好學校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新手小散' 的評論 : 謝謝了。俺就先入袋為安了。
apple1998 回複 悄悄話 感謝雅歌老師和各位辛苦提供的信息,我的UWTI還沒有來得及出,明天要出了,然後轉進DWTI.
ACME99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雅歌1' 的評論 : 沒有老師在,心髒會飛的。大謝雅歌老師。
新手小散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一師是個好學校' 的評論 : 看下麵老師的分析API報告利多。
一師是個好學校 回複 悄悄話 有誰知道為什麽盤後uwti大漲?
新手小散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雅歌1' 的評論 : 看了雅歌老師的話心安點,覺得您是對的。謝謝!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俺認為明天 220-236元可以繼續分批加碼買進DWTI。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ancan' 的評論 : 不用擔心,UWTI和DWTI的波動是很大的,API的數據隻是比預期的利空稍微利多,與俺的估計差不多。明天還有EIA更詳細的數據。

全世界原油過產還正在進行,還有一月份中國進口原油比去年12月份少了20%。中國過去是吸收每日過剩的1.5M-2.0M原油裏的0.5M桶。目前OPEC與俄羅斯等凍結增產並不是減產,而且還隻是口頭的承諾。不用擔心原油從此不會頭。目前原油價格走勢主要還是Short Covering。 當然如果擔心的話,可以買UWTI做對衝,明天若是漲到2.03就把UWTI賣了。



China's crude oil imports fell 20 percent in January from record high volumes the previous month to their lowest level since October, official customs data showed on Monday.
January crude oil imports were also down 4.6 percent on a year earlier at 26.69 million tonnes, or 6.29 million barrels per day.
China's imports reached a record 7.81 million bpd in December to close out 2015 with an average 6.71 million bpd - a figure well above China's still growing demand for oil.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us-china-economy-trade-crude-idUSKCN0VO0AQ
玩油小戶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新手小散' 的評論 : 俺戈了一部分, 換uwti了,
新手小散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ancan' 的評論 : 是害怕了,dwti怎麽辦?
cancan 回複 悄悄話 雅歌老師, 想問一下, 這樣的API report, DWTI 還能拿住嗎?怕油油繼續漲。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API 報告比市場預期的利多,庫存減少了3.3M桶。
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 (API) crude oil inventories: DRAW of 3.3 million bbls

Wed 17 Feb 2016 21:35:10 GMT

?Cushing draw of 175,000 barrels
?Distilates draw of 2 mln barrels
股海衝浪 回複 悄悄話 美國 2月12日當周 API原油庫存
前值:236萬桶 預期:300萬桶
實際值:-326萬桶
小豆 回複 悄悄話 謝謝雅歌老師。
股海衝浪 回複 悄悄話 油飛了,誰有API報告?
-秋影- 回複 悄悄話 老師,SVXY還會不會去40+或50了?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newstudent6' 的評論 : 謝謝停供資訊!
mme.potato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雅歌1' 的評論 : 謝謝雅歌,等黃金下1200。
newstudent6 回複 悄悄話 03:00

美聯儲會議紀要:大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美國增速溫和。

美聯儲官員們認為,更多的金融收緊可能會放大下行風險。

少數幾個美聯儲官員認為,通脹的直接證據是關鍵。

一些美聯儲官員認為,通脹前景更加不確定。

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2016年美國勞動力市場穩固,數名官員稱趨於溫和。

一些美聯儲官員擔心中國對美國經濟的拖累。

強調加息時機和步伐取決於經濟數據。

美元和石油可能會在更長時間裏壓低通脹。

仍然預計會循序漸進地收緊貨幣政策。

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隨著油價和美元不利因素的消退,美國通脹率料將升高,料將在中期內升向2%。
(華爾街見聞7x24直播 不止是快) http://live.wallstreetcn.com/
股海衝浪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雅歌1' 的評論 : 真的啊,那就太好了。
請問對今明兩天的報告有何指教?明天報告前會先跌,還是報告後先跌後漲,再跌?DWTI/HOD該如何操作?謝謝!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柏舟88' 的評論 : 對!要等黃金跌破1200,再把DUST賣掉。
HOA 回複 悄悄話 雅歌老師,同問為什麽金和金礦這麽強勢,大盤漲它們也漲。在什麽情況下才會下跌,今晚和明晚都有金礦的ER,你覺得該繼續持有DUST過夜嗎,還是先止損,已在深水下。
Monet1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雅歌1' 的評論 : 謝謝!
柏舟88 回複 悄悄話 雅歌,DUST還是等黃金跌破1200嗎?請指教!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onet16' 的評論 : 是的,DWTI明天應該有機會到290-300元。
Monet1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股海衝浪' 的評論 : 謝謝!
股海衝浪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onet16' 的評論 :
雅歌說了,等下周會到295-300。
雅歌還說了,等是美德!
老唐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onet16' 的評論 :

buy today, then it will go to 300 tomorrow, are you kidding?
ChiMac 回複 悄悄話 雅歌, GLD怎麽就掉不下來啊?
Monet16 回複 悄悄話 老師, dwti要hold多久,$295-$300的賣價是明天的目標嗎?謝謝!
srtrooper 回複 悄悄話 謝謝雅歌!
xinwei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雅歌1' 的評論 : 十分感謝老師的答複。您辛苦了。
股海衝浪 回複 悄悄話 看來大盤又跟油掛上了,油漲大盤就漲,油跌,大盤也往下走。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xinwei' 的評論 : 俺股價UGAZ應該會漲到1.5-1.8之間。明天EIA天然氣的報告估計隻是稍微利多。至少等到1.4元以上再分批賣。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rtrooper' 的評論 : 今天先賣1/3的SVXY,可以設高一點賣出,比如設35.65賣。其它的明天要預設36.5以上賣出。
forever4you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跳投' 的評論 : All commodities futures are here.

http://www.investing.com/commodities/real-time-futures
馴黑馬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雅歌1' 的評論 : 謝謝指導!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馴黑馬' 的評論 : TCK現在已經漲得太高了,三天內漲了超過35%。 等拉回15%之後再買入。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現在看來今天收盤肯定會在1923以上,明天大盤有可能繼續漲。但是1946-1955之間的阻力區,壓力會很大。今年開始好幾次一到這個區間,股市大盤就會頭下跌。大家不可不慎重。若是明天標普500指數一到1943-1945,俺覺得應該要先賣出SVXY,XIV,如果已經獲利超過5%以上,估計那時SVXY會在36.5-37元。
馴黑馬 回複 悄悄話 雅歌老師好!想請問一銅股TCK. 趨勢已翻轉可以再入嗎?
跳投 回複 悄悄話 雅歌老師,為什麽yahoo finance上的石油價格和forexdirectory上的價格不一樣。是delay,還是不同月份的問題?
srtrooper 回複 悄悄話 雅歌老師,SVXY出一半嗎?還是繼續hold?
xinwei 回複 悄悄話 天然氣也在按老師的劇本走,老師預測近兩周天然氣有個短暫的漲,所以昨天在$1.2買入了UGAZ.請問雅歌老師,目標價多少就應該賣掉啊?十分感謝。
archer08 回複 悄悄話 老師,看來大盤1923是站住了
股海衝浪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epper_salt' 的評論 :
終於在24.25釣到100股HOD,看24.05的雷能不能響,還在23.75埋了顆雷。
玩油小戶 回複 悄悄話 現在UWTI基於的石油4月期貨33, 我的DWTI死扛了,天然氣今天好像要為明天利好報告熱身,
都在雅歌老師的掌控之中。但是石油可能受大環境大宗商品都漲影響,不回頭。但是大宗商品更多受石油影響。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小豆' 的評論 : 看這實時的WTI原油當月份期貨的價格。
http://www.forexdirectory.net/oil.html
小豆 回複 悄悄話 新手請教,如何看原油的價錢,它的代碼是多少?多謝。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ockyling' 的評論 : 原油近期內(10天內)應該還是在28原5元之間波動,最可能是在29-33元之間波動。所以做多可以在28-29.5元時入場,做空可以空在32元以上。可是明天的EIA報告,市場預估偏空,所以今天可以做空在30.6-31.5之間。
rockyli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雅歌1' 的評論 : 請問老師為什麽可以買DWTI,您是認為要跌了嗎?
新手小散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雅歌1' 的評論 : 謝謝雅歌老師!進了第一筆DWTI.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ad' 的評論 : 今明兩天,要買DWTI可以在220-260之間買進。可以分批買進。比如現在設248, 236, 220元買入。設得太低恐怕買不到,過高一買就先賠也不好。最好是分批買進,即使股數小也沒關係。
將愛天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ad' 的評論 : 那你是好學生。。。。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xxx' 的評論 : 1880是昨天的阻力線,收盤前要說站穩應該要在1880以上,而且還保持一段距離。若是太靠近,很容易收盤時跌破。最近波動比較大,收盤前30分鍾,標普500指數可以上下波動5個點數。這就是為什麽俺舉例1885以上,可以認為炒家的意圖是要讓股市收在1880的支撐點以上。
pepper_salt 回複 悄悄話 謝謝老師和一師同學的解釋!
dad 回複 悄悄話 謝謝“將愛天空”,俺看了。那是老師早晨的預測,區間比較大。不知老師有沒有update
bb_bi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pple1998' 的評論 : EIA報告明天,周四,2/18
archer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pple1998' 的評論 : Thursday 10:30AM in Bloomberg economic calendar
LaoH 回複 悄悄話 美國俄克拉荷馬州附近發生裏氏5.1級地震。值得注意的是,美國NYMEX原油期貨的交割地就位於俄克拉荷馬州。分析師稱,這一事件可能也助推WTI油價走高。
將愛天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ad' 的評論 : 老師今天博客裏說的:DWTI如果跌至220-260之間,可以買入。俄羅斯與OPEC凍結增產對原油27元的底價有支撐。俺認為WTI原油的支撐點回到28-29元。阻力區在33.5元-35元之間。所以未來兩周可以根據這個區間來做多和做空。

沒認真看書吧。。。
apple1998 回複 悄悄話 EIA報告究竟是哪天?有人說明天有人說周五。
開心果仁兒 回複 悄悄話 謝謝雅歌老師!
bxxx 回複 悄悄話 請教雅歌老師,昨天的點位區間1881-1885是如何得出的, 我找到1881, 但找不到1885。今天的點位是如何判斷的,我正在學習技術分析, 請老師多講點技術分析細節。
dad 回複 悄悄話 好象DWTI在245撐住了。可以在這附近買嗎?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碧空淨' 的評論 :
引用:回複 '雅歌迷' 的評論 : 好心提醒一下: 雅歌指點是大方向,充分理解雅歌意思後,個人要結合具體情況操作,不能太拘泥。IRA,401K之類養老金帳戶,不適合新手做短炒,虧了無法隨便加錢。特別是三倍ETF,有風險。

謝謝碧空淨,3X的ETF風險是很大的。可以根據自己可承受的狀況,用2X,1X的ETF來操作。
比如 UWTI(3X)=〉USO(1X)。
UGAZ(3X)=〉UNG (1X)
NUGT(3X)=〉GDX (1X)
碧空淨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雅歌1' 的評論 : NUGT or UGLD 那個比較更好的反映油價?選那個較好?
將愛天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Eaglefly' 的評論 : 好的謝謝!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Eaglefly' 的評論 : 謝謝代為回答!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上周一俺說上周四之後可以買進生藥股比如IBB,LABU。 LABU今天已經突破均線,呈上漲的趨勢。不過,3X的ETF一定要設停損點,風險是很大的。IBB是風險較小。

Eaglefly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將愛天空' 的評論 : GASL/GASX 不是氣的etf,是氣企業的3xetf,你可以看下這對etf的說明 http://www.direxioninvestments.com/wp-content/uploads/2014/02/GASLGASX-Fact-Sheet.pdf

還是做ugaz/dgaz這一套吧,是跟著氣價,那個gasl/gasx 根本沒法預測的感覺
一師是個好學校 回複 悄悄話 Oil prices surge 6% on bullish Iran comments

http://www.investing.com/news/commodities-news/oil-prices-surge-6-on-bullish-iran-comments-385126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ummerj' 的評論 : 還要觀察一陣子,最近大盤變化很快。如果再過1小時,SP500 還在1926附近,可以認為站穩1923的支撐點了。
現在007-du 回複 悄悄話 高瞻遠矚又具體實例,非常時期,非常好帖
一師是個好學校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epper_salt' 的評論 :伊朗石油部長同意討論穩定油價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epper_salt' 的評論 :
|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中部軍事地區發生汽車爆炸,多人死傷。國際市場油價聞訊大漲,主力紐油合約最高至33.29美元,漲幅7.49%,現報33.19美元/桶;主力布油最高至34.76美元,漲幅8.02%,現報34.62美元/桶。
summerj 回複 悄悄話 老師, 現在算不算站穩1923了?
將愛天空 回複 悄悄話 雅歌老師,請問GASL 和UGAZ 有什麽區別,都是天然氣的3x,今天GASL漲了很多。謝謝!
pepper_salt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股海衝浪' 的評論 : HOD已經買到,再跌就買入第二批。今天油漲是否和三胖被抓的傳言有關?
ACME99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cher08' 的評論 : Me too.
股海衝浪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houhod' 的評論 :
Thanks for your clarification.
天堂的月光 回複 悄悄話 非常謝謝雅歌, 希望能慢慢將以前胡亂操作損失的錢補回來。
houhod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股海衝浪' 的評論 : 這個是匯率波動造成的。大的黃金公司很多都是在加拿大,比如G,ABX,他們是在兩邊上市。目前abx漲了3.4%,abx.to才漲了1.8%
archer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灰牛' 的評論 : 很難說下一個08年啥時到呀?
forever4you 回複 悄悄話 我覺得我們在呤聽老師教誨時,應該學習老師那樣大度,沉穩及堅定的氣魂。
玩油小戶 回複 悄悄話 伊朗石油部長讚加內(Bijan Zanganeh)周三(2月17日)在德黑蘭完成了持續3小時的四方會談後表示,伊朗拒絕凍結產量,不過支持任何穩定市場和油價的努力,也對多哈協議結果表示支持。
archer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orever4you' 的評論 : 對頭,我就是太衝動了,像搶DEAL一樣,生怕搶不到
股海衝浪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epper_salt' 的評論 :
看來你已經拿到了,不過我感覺今天的油挺強勢的,也許還有得漲。
另外,有沒有注意到,從昨天起,HGD和Dust不同步了,不知道為什麽。
灰牛 回複 悄悄話 看看上麵今天雅歌的帖子,我的感受是我們還是應該投資指數作為長期投資,長時間來看更為安全一些。特別是我們年紀大了,更沒有什麽時間經曆任何公司破產的大事。
forever4you 回複 悄悄話 Archer 08:我覺得老師提議的分批賣買是非常有用的!
大頭寶 回複 悄悄話 老師怎麽看明天EIA報告?
雅歌迷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碧空淨' 的評論 :
謝謝!正在學習中,還是不能完全充分理解雅歌老師的意思,但他說得明明白白的code,我這個笨人還是可以機械地follow的,俺是scottrade賬戶。
forever4you 回複 悄悄話 謝謝老師,倉位不重。我就設個1.21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俺覺得若今天還沒賣出SVXY,XIV等的,可以考慮現在先賣出至少一部分。標普500要穩站在1923以上才可以保留超過50%部分到明天。
archer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碧空淨' 的評論 : 老師說過嗎?還是我看帖不仔細!我隻記得老師說不要戀戰!10%利潤就可以了。我的節奏還是把握不好!
pepper_salt 回複 悄悄話 謝謝雅歌!今早憑老師的定心丸,抄底了HGD,準備買HOD:)相信雅歌老師!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orever4you' 的評論 : 若倉位不重,可以再買進一些。可以設在1.19-1.22元買入。
雅歌迷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天堂的月光' 的評論 :
同感同感!握手!----
pepper_salt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股海衝浪' 的評論 : 埋了雷在HOD24.6
forever4you 回複 悄悄話 雅歌老師早上好,按照您的提議開始減 Uwti, 並計劃分批買 Dwti。請問可加 Ugaz 嗎?老師對汽油的走趨了如指掌,本人受益非淺,特謝老師!
碧空淨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cher08' 的評論 : 為什麽不照老師說的出來以後,趁低再入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oldoak' 的評論 : 可以買DWTI拿到下周。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lissu' 的評論 : 今天黃金微漲應是短暫的,主要因為昨晚亞洲盤一度跌破1200後反彈。還有前兩日內,黃金下跌了4%。
archer08 回複 悄悄話 我的UWTI上周五平早了!
天堂的月光 回複 悄悄話 我買股票本金已經賠了一半。 看了雅歌的貼後, 開始不太信任, 一買進遇到下跌的情況, 就緊張得不得了, 結果跌的時候, 割在最低, 漲的時候幹瞪眼。現在, 用很低的倉位試, 心理負擔沒那麽重了, 開始賺點小錢。 雅歌80%以上的判斷都是很精準的, 當然也是要隨機調整。
Eaglefly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雅歌1' 的評論 : 好的,謝謝老師,出50%,留下50%看後續
mike33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碧空淨' 的評論 : 沒有雅歌老師幫助的確是不可能賺的。
玩油小戶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雅歌1' 的評論 : 好的,謝謝雅歌老師回複,那我先拿著,我的石油股大漲,這個虧了。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Eaglefly' 的評論 : UWTI已經到達預定目標:1.60-1.82之間。俺認為最好先賣掉,至少賣掉50%。
股海衝浪 回複 悄悄話 DWTI 已經掉到雅歌所說的區間了,有人打算買嗎?還是再等等?
Eaglefly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雅歌1' 的評論 : 老師真的是對油的把握精準,還好uwti昨天沒扔,老師uwti今天目標在什麽位置,是等到報告前出?還是按照10%就鎖利?
baizw2000 回複 悄悄話 請問大家,可否組建一個微信群?以雅戈老師為核心。
雅歌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玩油小戶' 的評論 : DWTI未來還有機會在295-300元賣出去。
feng82 回複 悄悄話 這些道理,以前從來沒有細想過。看股市長期圖,被MM鼓勵散戶無論何種處境都要長期持有的說法洗腦,現在覺得需要重新看待投資的基本策略
碧空淨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雅歌迷' 的評論 : 好心提醒一下: 雅歌指點是大方向,充分理解雅歌意思後,個人要結合具體情況操作,不能太拘泥。IRA,401K之類養老金帳戶,不適合新手做短炒,虧了無法隨便加錢。特別是三倍ETF,有風險。
ACME99 回複 悄悄話 謝老師
HOA 回複 悄悄話 雅歌老師早。感謝你每天辛苦更新。從你這學到很多。 如果DUST還在深水下,是否先止損出局等低價再買回,還是繼續拿著等你說的$8.6目標價?
雅歌迷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annie68' 的評論 :
這個提議好!俺雙手雙腳讚同!!!
caonrh 回複 悄悄話 長知識。讚!
mannie68 回複 悄悄話 老師早!老師有一顆愛國愛民的心!
希望可以帶領大家getting stronger。
多謝老師的苦心和用心!
老師什麽時候有空給我們大家創作一首合唱的歌曲。。我們來一首大合唱哪天相聚時!
金燦 回複 悄悄話 雅歌早上好!
shuangyuer 回複 悄悄話 雅歌老師早!謝謝!
雅歌迷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cher08' 的評論 :
由於家庭變故,我絕對是100%新手上路,能在茫茫雜貼中幸會雅歌老師,救我於水深火熱之中,實屬三生有幸!真心感謝雅歌老師每天的帶領!
Monet16 回複 悄悄話 早!謝謝分享!
jjgouwu 回複 悄悄話 謝謝老師!!很喜歡老師的文章,就算不買3x 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玩油小戶 回複 悄悄話 謝雅歌分析,我的DWTI被套了,量很小,想賣也又不想賣。
archer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雅歌迷' 的評論 : 是啊!於我心有戚戚焉!
東升999 回複 悄悄話 雅歌老師早!謝博文.
lissu 回複 悄悄話 雅歌今天為什麽大盤漲,金子也微漲呢
雅歌迷 回複 悄悄話 雅歌老師早!謝謝您的“定心丸”!俺繼續等待----後悔去年沒有認識您
-秋影- 回複 悄悄話 老師,UGAZ什麽策略?
新手小散 回複 悄悄話 雅歌老師早上好!
dad 回複 悄悄話 雅號老師,今天油大漲怎麽看?伊朗好象沒的談呀。開空嗎?
archer08 回複 悄悄話 雅歌老師早!搬小板凳聽老師講課啦!
sh6628 回複 悄悄話 雅歌早
oldoak 回複 悄悄話 雅歌早!
現在應該買什麽? XIV?
謝謝!
wonderful-長樂 回複 悄悄話 雅歌早!
mme.potato 回複 悄悄話 雅歌早,希望是沙發。
[1]
[2]
[3]
[4]
[5]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