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浪河

一條小河的岸邊一隻小貓,經常摸石頭過河, 可是有一天
正文

成功的戰略欺騙,美國登月騙局與專家的愚蠢辯護之3

(2010-06-29 12:10:40) 下一個
剛剛解釋了平行光源問題,中國台灣的專家說月球是由鏡子麵組成的,每一個點的反射光都是光源, 所以,兩個並排物體影子之間有夾角就是可以解釋的了。好,人家是專家,嘴大,電視台隻采訪他不采訪我。 我們姑且相信月球表麵就是鏡子好了。
還有一個大嘴專家說登月艙上有燈光, 所以就有點光源了。 咱也不知道登月艙上是不是有燈光, 隻好相信確實有燈光了。但是問題是美國佬為啥大白天開著燈,專家隻好說, 美國人就是弱智, 你管的著嗎,美國能源不夠可以掠奪,不怕浪費。不過,美國人的燈光技術可是真高,月球上沒有雲彩沒有空氣,光照強度就是1300,美國人這個大燈可是讓人睜不開眼睛。話說回來,你管的著嗎,美國人眼神不好,就需要這樣的燈光。

算了燈光陰影就說這麽多吧。回頭談談國旗。
照片中的國旗真讓人說不過去,月球上沒有空氣沒有風, 能把旗子抖成這個樣子估計是玩飛刀小李傳授的內加功夫, 宇航員抖動完成要注入內力,因為月球雖然沒有空氣阻力減少震動,可是還有重力, 用不了半分鍾國旗就會直接下垂。 可是小李沒有兒子,至少古龍死的時候小李隻有飛刀沒有兒子,而且老婆也跟別人跑了。所以這樣解釋就難讓人信服了。

不過沒關係, 中國大科學家說了,美國人帶的是朔料, 在飛船上沒地方所以壓彎了。哎諾貝爾獎咋就沒有最佳胡說創意獎, 如果有,我也會爭取,就用這個題目:月球上的美國朔料國旗由於月球表麵高溫變形, 所以出現風擺卷邊。

月球上的美國國旗在豬八戒的跳躍過程中來回擺動一個小時,中國專家說,這很正常了,因為宇航員插旗的時候用力過大,國旗開始震動,因為月球沒有空氣,所以國旗就沒有阻力,震動就變成無阻尼震動, 一個小時也停不下來。 說的似乎滿有道理,可是專家同誌,地球上如果出現震動阻尼就是來自空氣嗎?
錄像上的破旗水平左右擺動,如同風吹,旗子是插在土壤中的,左右擺動的阻力來自土壤不是空氣,不信回家找一個棍子做個實驗就知道了,旗子插的淺會倒掉,深了阻力就大了,擺動一個小時,哎,弱智真他媽的難教,招工科學生來自台灣或者姓歐陽的都不能要(指望姓歐陽的不多,別碰巧了,這裏先道歉)


注意這旗子靠近旗杆部分對比邊緣部分顯得略寬,這種情況在隻有重力沒有空氣的條件下不可能維持很長時間, 因為即便是查旗的時候出現抖動,也會很快恢複成整個國旗與地麵垂直。



[ 打印 ]
閱讀 ()評論 (43)
評論
逢春 回複 悄悄話 從圖上你可以看到細電線的影子,但那麽高的旗杆沒有影子。說不定圖片是合成的。美國國旗是後加上去的。
網戀無罪 回複 悄悄話 回複無忌哥哥的評論:
"技術上的疑點咱不懂。我看最大的證據是:老毛子那時候天天跟老美擰著幹,而且最有能力戳穿老美的“假把式”,他們好像一直沒說什麽。其實我對老美登月也是很懷疑的,可似乎全世界的磚家們基本都承認老美上去了甚至連對手也不質疑,你說咋解釋呢?"

看樣子老毛子當時也很接近成功了。幾乎阿波羅11同時,老毛子也進行了一次無人的月球登陸,取土樣本,返回地球的嚐試。這個對無人自動控製要求就高多了,失敗了。而美國人沒有完全依靠自動技術,而是打賭於經驗豐富試飛員出身的ARMSTRONG手動較正實地錯誤。試飛成功,有僥幸,也有策略上的正確。如果是無人的,可以肯定同蘇聯一樣失敗。

可以這麽說,送人上去是不得已的,必需的,落後的手工操作辦法,因為技術還遠遠不夠成熟,並不代表技術上的先進,但代表美國人敢於獻身冒險。如果蘇聯的無人駕駛登月返回成功,在技術上絕對打敗了美國。就如現在也沒有商業的全自動駕駛氣車一樣。有人開的車在技術上並不先進 :)

http://en.wikipedia.org/wiki/Apollo_11

“During this time another spacecraft, Luna 15 - an unmanned Soviet spacecraft in lunar orbit, began its own descent to the lunar surface. Launched only three days before the Apollo 11 mission, this was the third Soviet attempt to return lunar soil back to Earth. The Russian craft crashed on the moon at 15:50 UT – just a few hours before the scheduled American liftoff.[36] In a race to reach the Moon and return to Earth, the parallel missions of Luna 15 and Apollo 11 were, in many ways, the culmination of the space race that underlay the space programs of both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Soviet Union in the 1960s. The simultaneous missions became one of the first instances of Soviet/American space cooperation as the USSR released Luna 15's flight plan to ensure it would not collide with Apollo 11, though its exact mission was unknown.[37] ”


ITYS 回複 悄悄話 這種文章竟然能有“市場”(有人信),甚至還有冒充內行的辯論不停!真叫人噓歎不已。

想起十五年前帶國內一團到Huntsville,AL US Space & Rocket Center 參觀,當介紹到登月人Neil Armstrong時,團中一人(清華畢業生)宣稱知其人,並神秘的悄悄告大家此人因拒絕美政府命令將美國旗插上月球而被監禁。我當時吃驚問及何知。其稱大學時老師傳諭。我即翻譯與講解女生求澄清,被笑,joking back: right, so he can sue the government.

這麽多年了,沒有進步啊,好像還退步了呢。文化差異吧,假的太多了,多到真的也marginalize 了. 到了這邊不好改吧。

真是的,既然不知道 “為何後來不再做任何事了??”,還能自感qualify討論下去嗎?真這麽年輕?
無忌哥哥 回複 悄悄話 回複zWiserman:

以前看過個節目提到當時美蘇太空實力相當,老毛子對老美登月的飛船完全可以監測到;另外以老毛子的間諜能力,登月這麽大的騙局,牽扯的方方麵麵太多了,想騙過他們談何容易。登月的那些技術疑點咱不懂,看照片那麵旗的影子和人影方向不同我也奇怪。
網戀無罪 回複 悄悄話 回複網戀無罪的評論:
蘇臉在1957年就發射了第一顆地球人造衛星,一個月後又發射了一顆帶貓狗的。美國幾個月後1958年也發射成功。1966-67年兩國都成功發射了月球人造衛星(lunar orbit satellites, http://en.wikipedia.org/wiki/Moon_landing
),也可也返回地球。

http://en.wikipedia.org/wiki/Satellite


The first artificial satellite was Sputnik 1, launched by the Soviet Union on October 4, 1957, and initiating the Soviet Sputnik program, with Sergei Korolev as chief designer. This in turn triggered the Space Race between the Soviet Union and the United States.
...
Sputnik 2 was launched on November 3, 1957 and carried the first living passenger into orbit, a dog named Laika.[4]
...

In June 1961, three-and-a-half years after the launch of Sputnik 1, the Air Force used resour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Space Surveillance Network to catalog 115 Earth-orbiting satellites.[8] ”

偶不懷疑當時美國有了這個能力把人送上月球,在加上運氣,僥幸成功了幾次。但是值得懷疑的是月球返回地球的能力,也就是說Lunar Module 返回 Command Module的成功。去月球可以反複試驗,研究多年,有的是資源。可是Lunar Module 返回Command Module是沒有實地試驗的,第一次就成功了太僥幸了。

http://en.wikipedia.org/wiki/Moon_landing
http://en.wikipedia.org/wiki/Apollo_Lunar_Module
sideshowbob 回複 悄悄話 回複zWiserman的評論:
發射鏡都是有精確坐標的,用激光給月球測距離的實驗都已經進行了35年了,靠的就是這些反射片,空投能知道東西飄哪?更別說固定了。至於說是機器人幹的,你想想那時的電腦水平,程序水平,電子水平,自動控製水平,有可能麽。

“我想,那是一個球體反射鏡,把一個球,鍍上金,它都可以反射任何反向的光.”你初中學過物理麽?反射定律!而且激光是電磁波,有特定頻率的,不是隨便收到什麽信號都能說是之前發出的信號的。

我把連接都給你找了,你就好好看一下吧,英語不行的話左下角有中文選。不是學自然科學的非得趟這躺渾水,最後隻能現眼了!
bbbbtttt 回複 悄悄話 引用:“一個小偷,每天做一千件誠實的事,隻需要偷一次就夠了。”

老大,俺真是不能理解你的邏輯。俺猜想你不是搞自然科學或者工程技術的。因為按你的邏輯,所有現在的科學都可以稱為“騙子”,因為每門學科都有錯誤的理論或學說,更有發表騙人理論的科學家。What a joke!
網戀無罪 回複 悄悄話 1959年蘇聯應經有無人飛船到月球了,860磅。
http://en.wikipedia.org/wiki/Luna_2
sideshowbob 回複 悄悄話 回複zWiserman的評論:
首先對於月球表麵的反射鏡你就解釋不了,其次,我的假設是從你的角度推出你的論點的不合理之處,你卻非要扯到“崇洋媚外,拜美自賤”何必那麽雞婆呢,錯了就認吧。
sideshowbob 回複 悄悄話 回複香椿樹的評論:
什麽叫任何表明麵都有反射光?給個連接你看看
http://en.wikipedia.org/wiki/Lunar_Laser_Ranging_Experiment

如果是故意造假的話,那就是月球的情況是想象的,你想到月球沒風,造假的就想不到? 那麽造假的有沒有可能蠢到故意把旗吹動引起那麽多爭議呢?
bbbbtttt 回複 悄悄話 美國登月公布了很多的照片,有人懷疑其中某些照片的可靠性,很正常。若幹年前NASA自己也說過:在當是的情況下,公布的照片有原始照片(真的),但很多都是經過人工處理的(除去敏感信息),也有人工合成的(假的)。

如果僅從某幾張照片為假而推論得出結論美國人從來沒有登上月球甚至確認整個登月計劃為假,證據不足。你可以看看公布的所有照片中、有問題的占多少比例?
無忌哥哥 回複 悄悄話 技術上的疑點咱不懂。我看最大的證據是:老毛子那時候天天跟老美擰著幹,而且最有能力戳穿老美的“假把式”,他們好像一直沒說什麽。其實我對老美登月也是很懷疑的,可似乎全世界的磚家們基本都承認老美上去了甚至連對手也不質疑,你說咋解釋呢?
香椿樹 回複 悄悄話 回複sideshowbob的評論:
1。任何表明麵都有反射光不假, 但是多少? 相對陽光是多少? 人的眼睛不是激光探測器更不是微光望遠鏡。
2。小阻尼震動的假設是阻力來自空氣,仔細看看那麵旗子, 用什麽技術能讓他在月球上沒有空氣的條件下形成那個形狀? 結論是很難。 所以中國專家隻好說旗子是變形的塑料。
sideshowbob 回複 悄悄話 旗杆是7字型的,小阻尼振動的說法很合理。而且他們登月後在月球表麵留下了反射麵(原理類似自行車的反光片),光從任何角度射入都會沿入射路線反射回去。 因此用激光射向月球的反光片坐標,能回收到一個延遲的激光信號。 這在全世界很多天文台都能做到,並且證實了。具體你自己找找資料。 相反中國的神7才疑點多多。
網戀無罪 回複 悄悄話 美國的科學技術對外人來說確實有不可思議之處。但是偶覺的登月飛行是真的,20次企圖中有很多次是無人,漸進試驗性的。有6-7次成功的,先後12 個宇航員,想欺騙是很難的。請看http://en.wikipedia.org/wiki/Apollo_program

美國的科技在60年代是高峰。到現在吃的還是那時候的研究成果老本,很多當時是機密. 後來幾十年一直在優化,商業化,降低成本,大眾化。

INTERNET start from 60s
http://en.wikipedia.org/wiki/History_of_the_Internet

遠程導彈的發射技術, 1950年代
http://en.wikipedia.org/wiki/Intercontinental_ballistic_missile

IBM mainframe System/360, 1964
http://en.wikipedia.org/wiki/System/360

UNIX (ATT UNIX=〉BSD=〉。。。=〉IPHONE OS )1969

DNA double-helix model of DNA structure, 1953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