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 博客訪問:
歸檔
正文

zt 看李春燕麵對CNN采訪華人抗議遊行的態度

(2013-11-20 16:39:12) 下一個
  看李春燕麵對CNN采訪華人抗議遊行的態度 2013-11-19 23:39:14  
     
 
 

看李春燕麵對CNN采訪華人抗議遊行的態度


這些天萬維上有很多文章,是表達對由於ABC節目主持人Jimmy Kimmel引起的在美華人抗議遊行的看法的。我在汪翔博主的文章“華裔,別被他人當槍使”中,看到許多精彩的評論。其中一位叫Vacuum的評論ID,語言理性,就事論事,邏輯清晰,就一些華人博主的具體觀點有針對性地說了很多讓人有很大思考空間的話。

我在這位評論者的評論中看到CNN一個節目的鏈接,是CNN一些節目主持人采訪Pace University會計學教授Li Chunyan (我姑且稱她為李春燕)。李教授是參加遊行的人之一。她對這個兒童圓桌節目有強烈的意見。

節目開始是播放兒童圓桌節目的兩個片段,一個是Jimmy問“我們欠了中國很多錢,1.3萬億元,怎麽辦呢?”一個男孩說出了那句現在已經很有名的“話”:

“那我們就到中國去把那裏的人都殺了吧”。

Jimmy 說:“把中國的人都殺光?噢,那是一個有趣的主意。”

第二段是這個主持人又來了一句:“我們是否該允許中國人活著呢?”

這一次,鏡頭上有兩個孩子的形象,一個是那個說要殺光中國人的男孩,一個是坐在他旁邊的女孩,你可以清楚地聽到有好幾個聲音是說:“Yes!”而有一個聲音很清楚,就是開頭說話的這個男孩:“No----!”旁邊的那個女孩有點驚訝地看著這個男孩說出了這樣的話,鏡頭到此截斷。

主持人指出,正是Jimmy Kimmel問的第二句話引起了很大的感情上的反應,這句話被認為是非常不尊重人的。

主持人說,“李教授,你對這句話有強烈的反應。”

李春燕說,“作為教育者,我對此事的關注、擔心多於被冒犯。我關注的是這樣的事給公眾播出所會帶來的後果。在CNN的公開的所謂的道歉中,這個第二句話沒有被提到並回應過。盡管主持人已經就此事道歉了,但他在10月28日華人第一次抗議遊行時說的是‘今天是很怪的一天。如果我說了什麽而冒犯了任何人,我道歉。如果我冒犯了你,對不起。’

我們不認為這是一個真正的道歉。我們問過很多人,都認為這不是一個真正的道歉。從那以後,我們的憤怒升級了。”

一位主播問,“現在已經道歉了,那麽你們認為要怎麽樣才行?”

李春燕不卑不亢地說:“首先我想聲明,我們的憤怒不是針對那個六歲的小孩;下一步是建立一個溝通的渠道 ,來表達我們的關注和擔憂。所以我很珍惜今天這個機會,來表達作為一個少數族裔的擔心。不論何時,當我們聽到這一類的種族評論,我們會感到恐懼。因為我們來自一個種族歧視的背景。我們來自排華法案的背景,來自80年代針對陳果仁Cincent Chin的仇恨罪背景,甚至日本人被關入集中營也出現在我們的對話中。

人們會想,哇,你們把這事弄得太大了吧。但是如果你把自己放到我們的鞋子裏來想想的話,我們真的很關注這個事。

除了這個種族的事情,作為教育者,我擔心的是,我們在給我們的孩子送出什麽樣的信息?”

另一個坐得比較遠的主持人打斷了李春燕的話,說:“在這個國家有很多種族歧視,這不是第一次歧視中國人,意大利人,愛爾蘭人,......都受到過這樣的歧視,但是為什麽這一次就擊到了按鈕了?”

李春燕說,“我們也反省了很多,為什麽他會挑著中國來說?是不是我們太善良了,太好人了?我的一個朋友的兒子說他想做一個傳單,寫著 ‘不要因為我人好就想占我的便宜、利用我’,這句話真是令人心碎。這真的就是我們的感受。如果是別的債主國,會怎麽樣?還會覺得這麽滑稽嗎?----如果也播出來的話。”

這時候旁邊的主持人說,“迪斯尼對這件事很認真,他們不想失去中國這個巨大的市場,迪斯尼在中國市場有25個億。”

節目片段就此結束。


我的看法:李春燕是一個嚴謹的學者,她糾正過自己一句“我們想怎樣”為:“不是我們,是我,我隻是孩子的母親和一名教師”,這句話讓我覺得,不隨便代表別人而隻代表自己,是一種清醒的自我評價,這和中國式的謙虛還不是一回事,這是嚴謹的政治參與意識。

李春燕在采訪中,不卑不亢,沒有一點憤怒或不理性,隻有就事論事地表達自己的看法。當時看到她是會計學教授身份時,我有一點出乎意外,我想這樣的民權活動的領頭人,不是從事政治學、社會學、社會工作的,而是會計係的,這隻能說明她更棒!她用排華法案、Vincent Chin仇殺案來說明為什麽這件事會引起華人社區這樣的反響,真是正中問題的靶心。我為華人中有這樣一位據理力爭、敢於麵對大眾傳媒表達自己看法的人而振奮。

這次全美華人在大城市的遊行抗議ABC播出不尊重華人內容的節目的行動,確實證實了在美國這塊強調公正和自由的國土上,各族裔的權益要靠自己用正當手段去爭取的道理。我覺得從結果來看,行動是很有成效的,ABC做出了道歉(盡管有為自己在中國商業利益而擔心的考慮),取消了兒童圓桌節目。我相信這一次事件會在美國少數族裔爭取權益的道路上留下一個痕跡,不管網上有多少種負麵的聲音,打擊或嘲諷,曆史在遇到有自尊自信的人群時,會有它相應的記錄。


2013,11,19


李春燕CNN節目鏈接:http://edition.cnn.com/video/data/2.0/video/bestoftv/2013/11/12/kimmel-china-comedy-skit-turner-newday.cnn.html

 
 
評論(23) 引用 瀏覽(2388)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秋念11   留言時間:2013-11-20 00:01:39  
  主持人又來了一句:“我們是否該允許中國人活著呢?”應該足以請他走路,甚至應該吃官司,因為在媒體上這麽幹,絕對已經觸法,而且是最嚴重的言論罪。  
 
     
 
  作者:蘇牧   留言時間:2013-11-20 00:26:56  
  其實,這件事的核心,是很簡單的
1。為什麽,說,殺中國人的節目,可以播出;
2。為什麽不敢說,殺猶太人,穆斯林和黑人?
3。既然敢說和不敢說之間,有區別對待,為什麽?這是一種潛意識嗎?
4。麵對區別對待,我們有權利質問嗎?發出聲音,是一種民主嗎?

經常看到有人抱怨指場上受欺負,為什麽?

就算人家開玩笑,為什麽敢拿你開玩笑,而有的人,他則不敢?
 
 
     
 
  作者:蘇牧   留言時間:2013-11-20 01:15:51  
  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一旦扯到人種,文化,民族,共產黨,這些一時說不清的問題,就會變得異常複雜,變得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裏。最後,都是情緒化,進而人身攻擊。很無聊!

更何況,有人是為了罵人而罵人。

其實,批評那十萬華人遊行很容易,你隻需要證明那個主持人沒犯錯,沒冒犯那十萬人就行了。人家,啥錯沒有,你又鬧事兒,你不是無理取鬧嗎?
 
 
     
 
  作者:好同學   留言時間:2013-11-20 05:49:25  
  批評遊行的人的人最大錯誤是根本不了解美國的民主言論自由是如何運作的。人家行使憲法給予的權利,在法律允許下遊行表達自己的訴求。你可以不同意,可以不參加,但沒有權力指責,冷嘲熱諷。

這些遊行的批評者很多都是移民美國或西方多年的華人,受民主法治的熏陶已經很長了,但他們本能的在具體事件上與民主和言論自由背道而馳,真叫人痛心。如果移民西方多年還這樣的素質,在中國教育程度更低的幾億老百姓中如何實行民主呢?
 
 
     
 
  作者:好同學   留言時間:2013-11-20 06:06:45  
  注意,你可以不同意不參加,發表理性的不同意見,但口出髒話冷嘲熱諷亂上綱上線戴帽子人身攻擊是和民主自由言論不相容的。  
 
     
 
  作者:黑河人   留言時間:2013-11-20 07:44:23  
  頂博主。擺事實講道理。

無須講大道理。作為父母長輩,生活動力和一切努力,最基本的目的就是為了自己的後代能夠健康成長並且有一個安全公平的社會環境。美國法律提供了這種保障。在這裏生活就應該維護這個社會環境。

這個節目的播出,聯想曆史上的排華法案及陳果仁事件,令華裔及後代們感到生存環境受到威脅和壓抑。華人因此出來表示抗議很正常。既是為自己的權益也是維護美國的社會法製及各族裔共同的生活環境。

對本次合法合理的抗議,除去建議有理有節之外,不知其它的譏諷嘲笑言論圖的是什麽?與己與人與社會有什麽好處?另外,即便是覺得小題大做,可絕對沒有違法,也犯不著因此而指責為自己族裔維權的人吧?

網上經常出現猶太人如何如何的文章,猶太人為自己族裔的維權,是不是值得學習?

大陸來美華人大多數都是被洗腦過的;其實是中國幾千年封建文化造就了便於統治的華人內鬥惡習。建議各位在涉及族裔矛盾的議題上稍微緩一緩自己的思路,比對美國法律本來的要求如何,盡可能避免陷入內鬥的漩渦。

須知,對自己族裔的歧視,也是違法的。如果小孩子在學校號稱要殺人,那還了得?家長都可能被拘禁治罪。所以出口殺人,可不是幽默,那是美國特有文化中的一個悲哀。
 
 
     
 
  作者:起碼貨美國工科教授.   留言時間:2013-11-20 09:01:09  
  人家做個兒童節目要殺完中國人,並播放. 那我們也做個兒童節目要殺完美國人並在全世界播放,這不就扯平了嗎?在這裏爭個啥啊?大家都吃飽了撐的?  
 
     
 
  作者:maha   留言時間:2013-11-20 09:16:03  
  我覺得大家還是省省吧,不要再討論這個話題了。如果有人號召抵製迪斯尼,我堅決參加。但現在,我看到討論這個話題的帖子,如果從題目上看出是對華人遊行唱反調的,我連點擊都不會點擊。這類帖子都是好比汪翔那類帖子,是某些人吃飽了沒事幹,故意唱反調,其實就是為了嘩眾取寵、賺取眼球和點擊率。或者是別有用心,什麽都往反共上聯係(我對中共也有看法,但厭煩那種不能就事論事的故意講歪理和別有用心的人!)。有的還像做廣告似的,在前麵加上‘熱貼:。。。’字樣,真的很猥瑣。號召大家別再點擊和回這類帖子了。Cut it off, OK?

當然,我針對的不是本文作者,要不然我就不會點擊進來了。我是借本文作者這塊寶地,號召一下,抵製那些唱反調的帖子,不再給別有用心的人增加點擊率,根本就不點擊它!
 
 
     
 
  作者:秋念11   留言時間:2013-11-20 09:29:15  
  這是最嚴重的反人類罪,中國應該查封和沒收ABC資產。  
 
     
 
  作者:別煮啦   留言時間:2013-11-20 10:52:34  
  '不卑不亢,沒有一點憤怒或不理性,隻有就事論事地表達自己的看法。'.說得好,問題是我們有很多人做不到這點。我前兩天轉發了一篇 ‘中國要防止迪斯尼文化侵略’,破天荒地引來了一堆跟評,大多數是冷嘲熱諷或無的亂罵,讓我覺得自己是一群奴隸裏很不本分的一個,冒犯了尊貴的主子,激起公糞。可見那誰誰誰說的太對了,觸動利益真的是比觸動靈魂要難的多。  
 
     
 
  作者:13579aaa   留言時間:2013-11-20 12:07:50  
  如果剝離電視節目這個場景,光看這段對話,大家是不是覺得很邪惡呢?

大人:“我們欠了中國很多錢,1.3萬億元,怎麽辦呢?”
孩子:“那我們就到中國去把那裏的人都殺了吧”。
大人:“把中國的人都殺光?噢,那是一個有趣的主意。”......“我們是否該允許中國人活著呢?”

更邪惡的不光在於這段對話本身,而在於這段邪惡話語背後的那種心態:根本沒把別的人類當人。中國怎麽了?中國人怎麽了?有不共戴天的血海深仇麽?沒有,就是因為欠了中國人一些錢,還不起了或者不想還了,幹脆殺光,一了百了。。。這種念頭,哪怕就是一閃,還不夠邪惡麽?以傑米和小孩對話的輕鬆調侃勁頭,誰敢說這類邪惡念頭沒在傑米們的腦子裏閃念過?可怕的還不在於這段表麵上的對話,而在於傑米們內心裏邪惡的念頭,那才是最可怕的。

小孩說,我們去把中國人都殺光吧?大人有100種方式應對小孩把人殺光的“奇異”想法。比如,大人可以說,我們欠了錢,我們必須還,而不是去殺人。。。你爸爸媽媽買房子,也許欠了銀行許多錢,人們不會因為欠了錢,就把銀行都殺光吧?大人還可以說,欠中國人的錢隻是我們債務的一小部分,我們還欠自己人更多的錢,難道連我們自己也要殺光嗎?。。。

但是,傑米們沒有這麽跟小孩說,而是很輕鬆的,當著億萬觀眾的麵調侃:“把中國的人都殺光?噢,那是一個有趣的主意。”......“我們是否該允許中國人活著呢?”

這。。。這哪是種族歧視啊?這根本就是種族滅絕,反人類的念頭嘛。傑米們已經有了這種邪惡的念頭,是口頭道歉就能轉變的麽?這根本就不是道歉能解決的問題。

其實,在太平洋那邊生活的中國人怕麽?根本不怕,理都懶得理。因為他們知道美國就算有那個能力,也沒那個膽。可是太平洋這邊的華人卻怕了,他們怕的其實不是種族歧視,被歧視一下也就罷了,他們怕的是傑米們對殺光其他人類那種輕鬆愉悅,滿不在乎的邪惡念頭。這才是最最可怕的,特別是對於那些生活在他們身邊的華人。我想這大概是這次華人遊行抗議最根本的心理感受。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13-11-20 12:36:58  
  該換個問法,這龜兒娃娃就說“聽說那是個專製沒人權國家,好些狗日的喜歡望西方跑,咋那些人民咋不把習主席殺掉?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3-11-20 12:57:36  
  有那麽一些華人,一旦出現問題,第一個念頭就是”我們在主流眼裏是什麽形象?“,整個就是等級意識的思維。
另有一些華人的思維是,“連中國違反人權都不敢反,有什麽資格反美國的?”,這些人不過就是當年的類似什麽“紅旗插遍全世界”的虛無思維,如果連自己生存的環境都不敢維護,談什麽去維護世界另一頭的?這種根本就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的觀點本質上不過就是為無能找借口,阿Q精神的變種罷了。
真是中國最腐朽的文化特點在海外的發揚光大,形成邊緣人的思維。
 
 
     
 
  作者:百分之一   留言時間:2013-11-20 13:42:03  
  我認為在Jimmy Kimmel 問這樣的問題時他就知道答案了, 是他想表達思想,
隻不過用小孩的口說出來,他的第二個問題是非常不尊重人的,必定被說的是唯
一被北美立法歧視的人種。電視《李小龍傳奇》連續劇中,美國人對中華民族的
人格作了評價,美國挑戰者對李小龍說:“我永遠不知道中國人什麽時候說的是真話!”,這就是我們應該被歧視的原因嗎?

我來美國前就有一個想法,有機會要試試北美的司法公平。結果上帝就給了
我機會,還不是一次,第一次就把我搞個半死。97年我在密西根一家中東人
開的修車鋪修車,他們說用一個舊的分電器換了我車上的分電器, 我一看他們
隻不過是用黃漆標記我原來的分電器,欺人太甚,我決定去車輛管理局控他們。

有位朋友認為我是過敏了,把1997年10月的讀者文摘送給我,原來讀者文摘
發表一專題報告,題目是Can you fix my car ? ,這是一個社會調查報
告,背景是民眾去修車時有一種慌恐不安的感覺,半數覺得比交稅時還頭痛,
讀者文摘就調查為什麽。他們讓一位汽車技術專家開著一輛人為製造有發動機
故障征象的車,走訪修車鋪,看看修車鋪怎麽修車。主人公開車走了近1萬8千
公裏,踏足38個州,光顧了 136家修車鋪。136次光顧中,48家修車鋪能
找出問題,修好,其中有兩家修車鋪想做不需要的維修,在另外88家中,
45家說沒時間打發,43家出於不同理由不會修。讀者文摘說結果相當讓人吃
驚,幾乎沒有欺騙,大多接觸都很和善,問題是隻有三分之一的修車鋪能
把車修好。

那麽,對於一個華人還是這樣嗎?到車輛管理局後我才發現車輛管理局比
修車鋪還壞,他們調查了3個月,其實就是要故意搞我,他們就一直要證明
修車鋪換了我車上的分電器,但都被我提供的證據否定了。最後他們說要根據我的要求寫報告,報告結論是“.Our investigation revealed that Broadway Marathon provided a copy of on invoice for a used distributor part from Town and Country Used Parts dated 11/28/97.
While there is no conclusive proof that this part was installed in your car, our lab section technician( who
is a master mechanic) concluded that the video tape of
your car’s engine compartment identifies that the
distributor part appears to be a used part. The case ended with the result that we could not substantiate your
assertion that Broadway Marathon charged you for installing
a used part and never did so....”。 我給車輛管理局投
訴是“ they did not replace the distributor in my car
by a used distributor ”, 我列出許多理由和證據為什麽沒有換,也表
明聲稱出售舊分電器的舊車回收店(後來變成Town and Country),沒有
特殊執照,用來欺騙我的。舊換舊,換沒有換都有一個舊的在車上,咱的投訴
就不成立了。就這樣我又把車輛管理局控告到法院,到了法院發現法院比車輛
管理局更壞。我一直在找時間想寫這部書“有理走遍天下?",第一章就是
“從修車鋪到美國聯邦最高法院”。

我們來北美錯了嗎?沒有,別人越是看咱們不順眼,越說明咱們更應該存在。
 
 
     
 
  作者:相思樹   留言時間:2013-11-20 13:58:25  
  我一直奇怪怎麽沒人就李春燕教授有理有節,大方得體的表現發文正麵評價一下。今天終於看到了,所以再忙也要上來頂一下椰子樹!  
 
     
 
  作者:胡同人   留言時間:2013-11-20 14:00:22  
  李春燕大概不隻是參加遊行那麽簡單,她好象還是活動的發言人。有人報道李春燕的話,“ABC,請別再無限放大膚色或口音的不同(李春燕)”(http://view.news.qq.com/original/intouchtoday/n2615.html)。這種指控有意思嗎?在CNN的采訪中,她申述讓人們理解中國人的曆史和感情,那沒錯,可是,因為自己敏感而對ABC的節目“無限放大膚色或口音的不同”那是她自己的問題。人家ABC沒有放大什麽。

在討論中,太多的人喜歡選邊站,這就很沒有意思。比如,有人自稱看到什麽什麽的貼子就不點進去,說明有人沒有開放的頭腦。又比如,這篇文章裏說“Vacuum的評論ID,語言理性,就事論事,邏輯清晰”,可是不提汪翔博主的文章〈華裔,別被他人當槍使〉有許多精彩的地方。

針對JIMMY KIMMEL的節目,有個很大的分歧,有人就是要說ABC是故意“借小孩之口”“辱華”,有人就是要說“Shall we allow”錯了。如果是因為對語言和文化習慣的理解問題造成錯解,那沒有什麽。如果大家放下情緒,不帶任何影響地谘詢一些在這裏出生受教育的華裔少年,讓他們看看JIMMY 的完整節目,然後,第一個問題是開放的問題:What do you think?Do you have any thoughts on this?然後問他們,用“interesting idea”表示的是字麵上的"有意思”,同意或者不同意?多問問他們的是怎麽理解的,包括“Shall we allow。。。”有不有不尊重或侮辱人的感覺,我還特別問了"allow”這個詞是不是有受權或等級不同的意思,等等等等。隻要大人不預設觀點,就能得到真實的想法。不要問"如果有人說要殺Jews,Jews會怎麽反應?”或者“如果ABC或JIMMY侮辱了猶太人,猶太人會不會抗議,猶太人會不會放過他”等等。我做過調查,所以我不認為ABC和JIMMY有心冒犯或有種族歧視。李春燕在那個寶貴的CNN Show中傳遞了一個信息:希望人們不要以為他們是針對那個小孩的。是有人說,不要跟小孩過不去,但那句話的背後的真正意思是說,JIMMY 沒有認同那小孩的主意。實際上JIMMY在引導小孩不能“用殺光中國人”的辦法。李春燕似乎都沒理解到是人們不同意她(們)對JIMMY和ABC的指控。說實話,我個人意見,李春燕不適合攙和政治類的事情,情商和智商都不夠。假若我看錯了,那她就是一個很厲害的政治人物,咱們以後瞧。

CNN的采訪很專業,很地道。人家不會在節目中討論什麽原因後果,正確或者錯誤。人家直接問你倒底是怎麽想的,你倒底要到達什麽目的。失望的是,李春燕隻說要一個交流的渠道。沒有說要JIMMY辭職或要ABC開除JIMMY算是正確,但你總該說說鬧這事希望對社會有個什麽影響吧。要是我,我就會說,我參加遊行和抗議,希望ABC,CNN和其它的大眾媒體對有關Killing,和針對特殊人群的話題要更加小心。我甚至還會讚揚ABC和JIMMY對無心之過而道歉,希望華人和其它種族的人共同建設一個更美好的美國社會。唉,我是我,人家是人家,各有各的目標。那就各鬧各的吧。
 
 
     
 
  作者:胡同人   留言時間:2013-11-20 14:33:39  
  美國挑戰者對李小龍說:“我永遠不知道中國人什麽時候說的是真話!”

本人也覺得,我永遠不知道有些中國人什麽時候說的是真話!很多在國內的朋友說,說真話很難。那麽,在美國,你們也有這樣的難處嗎?如果沒有,那就從自己做起吧,別說假話。然後慢慢地影響周圍的人,形象不是遊行遊出來的,是做出來的。

成見總是有,就象有些華人少年被認為數學一定好。
 
 
     
 
  作者:胡同人   留言時間:2013-11-20 14:43:01  
  這一次,鏡頭上有兩個孩子的形象,一個是那個說要殺光中國人的男孩,一個是坐在他旁邊的女孩,你可以清楚地聽到有好幾個聲音是說:“Yes!”而有一個聲音很清楚,就是開頭說話的這個男孩:“No----!”旁邊的那個女孩有點驚訝地看著這個男孩說出了這樣的話,鏡頭到此截斷。

--我覺得CNN的這個處理很老道。他們似乎有意在回放很多華人腦子裏的節目情況。而實際的節目不是那麽簡單的。兩段片斷之間,JIMMY都在正確引導孩子,而且篇幅很多。“旁邊的那個女孩有點驚訝地看著這個男孩說出了這樣的話”,後麵就是小女孩的"理論"為什麽不能殺光中國人。是不是CNN故意影射華人的斷章取義?特能想象的各位發揮所長吧。
 
 
     
 
  作者:twalker   留言時間:2013-11-20 14:55:49  
  頂椰子的好文!


個人認為,網上眾多博主的分析過於”理性“了些。talkshows, sitcoms,主要是appeal to 觀眾的感性認知。其實聽show的人,大概不會去深究美國是否也欠了別國的債,lord of the flies到底有什麽含義。

從“感性”的層次,JK show就是用“殺中國人”來開玩笑。如果這個玩笑可以在美國的”主流“媒體中出現而不受到譴責的話,華人在美國的處境就困難了。

好在美國是個自由的國家,JK可以亂開玩笑,華人也可以抗議。

如果擔心抗議會導致某些反彈,可以理解。但站在JK一邊,對華人的抗議冷嘲熱諷就難以理解了。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3-11-20 15:01:41  
  博主這篇文是畫龍點睛! 一直認為這個主持人更令人反感的一句話是,"我們應該準許中國人活著嗎?",好大的口氣啊! 象不象一個高高在上的奴隸主的口吻? 在某些白洋人眼中,華人就是二等公民,有異議嗎?

反對抗議遊行的人大多不敢明目張膽地反對,隻敢曲線反對,借口是適可而止. 他們亮出的冠冕堂皇的理由(以及心理)大概如下:

1.中共是幕後主使,因為僑領都是中共的禦用工具,是為中共服務的,抗議遊行的人是被人當槍使了. 不管是真是假,不管有沒證據,不說白不說,反正這班人從來也不會為自己說過的話負責的,事實上也不用負責.

2.一再一相情願地強調,不要針對小孩的童言無忌大作文章,無視抗議遊行絕對不是針對小孩,而是針對ABC和主持人的.

3.因為中共的劣行,所以在海外的華人被人另眼相看是應該的,也是情有可原的. 這時他們強調的就不是"普世價值"裏的個人,而是集體了. 隻想問一句,憑什麽華人"必須"為中共的劣行負責?

4.向來是站在洋人一邊為洋人說話的,更有甚者,可以為洋人兩肋插刀的,不論認不認識. 站在洋人一邊為洋人說話已成習慣了,積習難改.

5.幸福地做二等公民,不僅無怨無悔,還要歌功頌德,因為和在共黨統治下的中國大陸人相比已好得無可比擬了.(後半句我不持異議)

6.其中有的反對抗議遊行的人確實是太善良了,怎麽不去學學弱肉強食叢林法則----"優秀的,無與倫比"的西方文化阿? 太遺憾了.


我想說的是,我認為這次全美26個城市抗議遊行的意義並不僅僅在於ABC持雙重標準要有所收斂,而是今後主流社會對華人出言不遜前要三思,這才是這次抗議遊行的真正意義! 別忘了,美國人是吃硬不吃軟的!
 
 
     
 
  作者:縴夫   留言時間:2013-11-20 15:04:20  
  本人已退休賦閑在家和任何組織無聯係(除了有時去 Sos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如果退休金出了問題)。
在了解ABC 那個節目的來龍去脈後,我自費,自發地作出了自己的行動,一個人在市區的公園裏的路邊,手扶 POSTER 近3小時。

我不明白“被當槍使”一說從何而來?

本人製作的 POSTER 上陳述了該事件的時間,背景,並用黑體大號印出3句呼籲:

1, ABC, STOP SPREADING RICIAL HATRED!
2, ABC, STOP POISONING OUR CHILDREN !
3, KILING:NOT A LAUGHING MATTER !

合理,合法,具有普世價值,不是嗎?
來往路人自有他們的結論。

有不同族裔人士止步,前來拍照,還有來握手。
 
 
     
 
  作者:color99   留言時間:2013-11-20 15:48:09  
  vacuum的評論也給我留下很深印象,一大段文字。另外,西岸 每次講理也很清晰。可惜沒有看到西岸的主貼。另外,如果西岸看到,我記得美軍黑人和白人混編是在韓戰之後,因為韓戰中有一黑人連被圍,商量之後集團投降了。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3-11-20 15:54:09  
  比較顯著的對比是: 陳盲人先生已生了2個孩子,為了反對計劃生育,帶人上高速公路阻斷交通,對某些人來說----這是維權!(在美國,在高速公路上壓死行人是不用負責的.) 而華人和平抗議遊行,不妨礙任何人,這不是維權? 要反對? 還有是非嗎? 還有黑白嗎?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