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 博客訪問:
歸檔
正文

zt 薄熙來的完蛋救得了中共嗎? 2012-09-28 12:38:23

(2012-09-29 02:12:04) 下一個
薄熙來的完蛋救得了中共嗎?2012-09-28 12:38:23

薄熙來的完蛋救得了中共嗎?

解濱

曆史的發展,有其必然性也有其偶然性。 就拿我們這一代人看到的中國現代史中的幾件事來看,有時候某個偶然事件導致了曆史長河的轉折。 1971 年爆發的 林彪事件 是誰也沒有想到的。 一個寫在黨章裏的毛澤東的繼承人居然謀害毛澤東,這讓共產主義世界跌破眼鏡。 那件事讓毛澤東的續革命理論破產,間接地導致了文革的結束。 1976 年華國鋒一舉粉碎四人幫,更是出於某種偶然。 如果當年江青不那麽張牙舞爪,咄咄逼人,老實厚道的華國鋒絕對不會對她下那麽重的手。 至少,看在主席夫人的麵子上,華國鋒會把她供起來的。 四人幫的倒台,導致中國徹底結束了革命時代,國家終於步入建設和發展的正確軌道。

2012 年發生的王立軍、薄熙來案件,也是一個偶然事件。 如果不是穀開來為了滅口而殺害那個英國人,王立軍會與他的老上司翻臉嗎? 可以說,如果當初穀開來稍微規矩一點,再忍幾個月,不那麽心狠手辣,薄熙來下個月就穩穩當當進入政治局常委,兩年後習近平“因病”辭職,薄熙來正式接任總書記一職,五年後全國人民就高呼薄主席萬歲萬萬歲了。 薄、王事件,避免了中國回歸極左路線,這是其意義之所在。

所以,曆史的一個偶然事件再一次避免中國走上極端邪惡。 今天中共中央對薄熙來“雙開”的決定,將會載入史冊。 也許十幾年、幾十年後,中國共產黨將不複存在,但今天中共的這一決定將和 1971 年的林彪事件, 1976 年的粉碎四人幫事件一起,永遠被人們探討和談論。

網上有傳說,薄熙來數次自殺未遂,如今已經徹底垮了。 也有人說,薄熙來已經精神失常,又瘦又老,心力衰竭,心髒病頻頻發作,和以前判若兩 人。 其實薄熙來這一生,甭管他做了多少好事壞事,值了! 他根本犯不著如此頹廢。 無論以什麽麵目出現在史書中,他的名字已經進入史冊。 他出生於一個共產黨高官家庭,參加過紅衛兵打砸搶,踩斷過自己老爸的肋骨,年輕時蹲過共產黨的監獄,然後在中國大地輝煌幾十年,最後又回到了共產黨的監獄裏,這個傳奇夠精彩了吧。 他玩過的女人也許成百上千。 要把他玩女人的政績一點點挖出來,恐怕可以寫一部驚天地泣鬼神的現代中華豔史了吧。 至於他貪過多少錢,那都不是曆史學家們關心的話題了。 在今日之中國,薄熙來固然可以算個大貪,但他貪的那點錢和我黨另外一些同誌們相比,恐怕會有些相形見絀。 當然,隻要不回國,瓜瓜以及他的子孫後代都吃喝玩樂不用發愁了。 但不論薄熙來個人貪了多少錢,我黨的大金庫早就轉移海外了。

有人一直在談薄熙來東山再起的可能性,說假如中國政局不穩,出現大亂,毛左再次得勢,他會被當作一個領軍人物擁出來恢複舊山河,執掌中共江山。 我說,算了吧。 中國即使天下大亂,也沒有他薄熙來的出頭之日了。 恢複毛澤東的極左路線,重做文革舊夢,那種事情最多隻可能在穿越大片中出現,不可能發生在真實世界。 倒是如果在薄熙來有生之年有一天中國民主了,一個民主的中國政府確實有可能把那個白發蒼蒼、哆哆嗦嗦的老人從監獄裏放出來,給他治好病,讓他口授幾部傳記,把他的榮辱史給世人一個交代的。

林彪事件、粉碎四人幫事件、薄熙來倒台事件,確實在客觀上幫了中國共產黨的大忙,也在某種意義上推進了中國。 如果沒有林彪事件,中國可能今天還在搞文化大革命。 如果沒有粉碎四人幫,中國的今天不會比北韓好到哪去。 如果沒有薄熙來、王立軍事件,恐怕明年的這個時候中國就是一片紅海洋,到處都在大跳忠字舞了。 但這些偶然事件並沒有解決一些阻礙中國社會發展的基本問題。 當年林彪事件爆發後,毛澤東固然對他的“繼續革命”思想有所收斂,不再那麽胡來了,他甚至把鄧小平請出來收拾殘局,但革命仍在繼續。 四人幫被粉碎後,文革結束了,當時共產黨高層“政治體製改革”的呼聲也很高,但那個體製一直到今天依舊如故。 這一次薄熙來的罪狀的公布,他是完蛋了,但共產黨麵臨的基本問題解決了嗎? 光從今天公布的那些罪狀中我們就看出了一大堆問題,例如:

薄熙來的犯罪早在大連市、遼寧省和商務部任職時就開始了。 但這個罪惡累累的狗官仍然還步步高升,直至政治局委員。 後來到重慶後仍然得到大多數政治局常委的青睞。 為什麽這樣一個罪惡累累的犯罪分子可以一直得到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重用?

進一步說,今天公布的那些薄熙來的罪狀中,其中有一條是他“用人失察”。 這個罪狀頗有諷刺意味。 是的,薄熙來重用王立軍確實是“用人失察”,但是誰那麽多年來一直在重用薄熙來呢? 黨中央有沒有用人失察? 政治局常委們有沒有用人失察? 總書記有沒有用人失察? 那個製度本身是不是就偏愛“用人失察”?

還有,改革開放以來,我黨的大大小小的幹部,隻要一查出來問題,必然跟錢財和女人有關。 但最後的定罪,基本上都是經濟問題,怎麽就沒有聽說過因為誰玩女人被治罪的? 如果黨的幹部玩女人不算錯,就不要提那個問題呀? 既然提了那個問題,為什麽不跟美國暴露前總統克林頓和莫妮卡 . 萊溫斯基勾搭成奸的詳細經過那樣,把薄熙來玩女人的細節暴露出來,給全國人民一個不含糊的答案,也給作家們一個極好的創作素材?

說到底,從林彪到薄熙來,這些偶然事件本來是可以讓中共深刻地接受教訓,促成中共朝民主的方向努力,走出獨裁專製的死胡同,跟上世界潮流,把中華民族帶上民主自由的康莊大道的。 但中共沒有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教訓,每一次出大事後,隻是修修補補做些小調整,把最基本的問題掩蓋起來,乃至於所有的官員都成為貪官,整個黨都爛透了,整個國家都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薄熙來的完蛋救得了中共嗎? 可以說,再來十個八個薄熙來事件,也救不了中共。 在粉碎四人幫後中共內部就有很多人意識到最根本的問題出在政治體製上。 可是,直到今天,政治體製改革還不能起步。 那些本來是偶然的事件越來越頻繁。 最後,那些大大小小的偶然事件匯集成一個曆史的必然事件,這就是舊時代的永久結束。 那一天不遠了。
評論(23)引用瀏覽(3184)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NZFP留言時間:2012-09-28 13:14:15
薄、王事件,避免了中國回歸極左路線,這是其意義之所在。
--------------------------------------------------
Bingo!
中國大陸老百姓不會再回過頭去過毛惡魔獨裁時的那種暗無天日的日子了! 不說民主自由人權,至少不會有無辜的二百多萬人被逼去自殺了! 此乃一大幸也! 張誌新,遇羅克,林昭......不會死了!
如果誰愛毛惡魔,薄惡魔,有好去處----北朝鮮,沒人攔你!
作者:解濱留言時間:2012-09-28 13:25:46
NZFP:
是的,如果有人還想中國走回頭路的話,趕緊移民北韓,過上“幸福生活”,至少不用鍛煉就可以瘦身減肥,保不準還有可能娶個美麗的北韓花姑娘呢。
作者:gmuoruo留言時間:2012-09-28 13:47:52
毛澤東完敗!不出意料。
鄧共還能撐多久?不是垮不垮,而是垮得多慘:江青,薄熙來那麼家破人亡般慘,還是華國鋒,趙紫陽那麼 so so 慘。
作者:莽民留言時間:2012-09-28 13:50:58
薄熙來還可以救中共。打倒薄熙來,中共就難救了。三個政治局委員,北京上海和重慶直轄市委書記的倒台,說明了中共深層次的內在問題。私有製下,集權的黨,沒有權威的領袖,早晚會大亂。國民黨就是這麽垮的。
作者:徐宿淮留言時間:2012-09-28 14:03:31
不覺得薄會回歸極左路線,如果他真得有一天掌權了。薄的唱紅打黑隻是他通向權力頂峰的手段。如果他有機會能像習一樣順利接班,他未必會啟動偏左的唱紅打黑。回顧他的個人曆史會發現他也曾經很右。是左還是右完全取決於哪個對他擴大個人影響力更有利。 登上皇位才是他的終極目的。
現在的政治家已經沒有一個像毛劉周一代對改變社會的理想了。他們關心的隻是改變是否對自己有利。 當然這種理想的對錯是另一個話題。
作者:解濱留言時間:2012-09-28 14:13:32
徐宿淮:
謝謝了留言!
薄回歸極左路線,那也不過是他手上的一張牌。 確實,他這個人既無社會抱負也無思想,隻有個人野心。 如果他玩極右牌,他玩不過那些特權利益者。 他打極左牌,是為了與眾不同。 但他一旦打了那張牌,就要打下去,不然他會失去他下麵的基本勢力。
這樣一個野心家,如果得勢,將會成為希特勒、金正日那樣的大獨裁者,視天下為自家後院,玩政治於股掌之間,禍國殃民。
作者:解濱留言時間:2012-09-28 14:15:15
gmuoruo:
我認為,中共能撐多久,全取決於它能不能啟動政治體製改革。 不搞政改,天下大亂的可能性會越來越高。
作者:何岸泉留言時間:2012-09-28 14:44:22
首先,政改的內涵要明確:是開放黨禁的政改,還是堅持一黨專製的政改?
如果是前者,那麽大家都會歡迎,和平轉型也就像台灣一樣實現。如果是後者,指能延遲鄧共政權的垮台。
但是,鄧共吳邦國等人,已經幾次三番地說明了要堅持一黨專製。所以,鄧共的政改,隻是指堅持一黨專製的政改。
這種政改,我是堅決反對的。因為,這種政改,隻是為了維持鄧共政權。即便是這種政改,鄧共也不願意搞。我很不明白,很多人還日夜盼望這種隻對鄧共有利對百姓有害的政改。
天下大亂?別怕,為了民主,推翻舊的專製政權是要付出代價的。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
【解濱 留言時間:2012-09-28 14:15:15
gmuoruo:
我認為,中共能撐多久,全取決於它能不能啟動政治體製改革。 不搞政改,天下大亂的可能性會越來越高。】
作者:解濱留言時間:2012-09-28 15:03:10
何岸泉:
謝謝留言!
我認為,現在的問題不是第一類政改還是第二類政改,而是要不要政改。 政改,就是要改掉一黨專製,不然如何去有效地監督執政黨的行為? 自己監督自己,那不叫政改,叫走老路。 過去幾千年不都是自己監督自己嗎,不管用。 不結束一黨專製,任何“改革”最後都要觸及那個獨裁底線,都無法進行到底的。
至於天下大亂,如果沒有一個走向民主的堅實的步伐,那是一定要發生的。 換句話說,共產黨內如果不出現蔣經國、戈爾巴喬夫那樣的堅定的改革者,最後也隻有等著天下大亂了。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時間:2012-09-28 15:15:48
強頂好文!俺讚成此文每一個字!如果硬要加朱批,就是:
全國民眾與全世界都清楚的事,急送各常委和政治局委員閱。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時間:2012-09-28 15:17:42
強頂好文!俺讚成此文每一個字!如果硬要加朱批,就是:
全國民眾與全世界都清楚的事,急送各常委和政治局委員閱。
作者:解濱留言時間:2012-09-28 15:23:56
阿妞不牛:
謝謝支持!
各常委和政治局委員正忙著打探自己十八大後的位置呢,顧不上小薄的事情啦。
作者:伊萍留言時間:2012-09-28 15:26:45
"從林彪到薄熙來,這些偶然事件本來是可以讓中共深刻地接受教訓",這是不可能的。如果一個黨自己會接受教訓改正自己,這個世界也就不需要由不同政黨競爭執政的民主製度了。
換到任何一個民主國家,林彪事件應該導致毛澤東下台,薄熙來事件應該導致胡錦濤下台,因為他們作為黨主席,顯然用人不察,要擔當責任。放到中國,就變成主席們戰勝壞人的一個又一個勝利了。
作者:解濱留言時間:2012-09-28 15:34:28
伊萍:
我之所以那樣說,是考慮到了一些共產黨在一次次的教訓之後,最後終於改邪歸正,放棄專製,把權力還給人民的。 例如蘇聯共產黨最後就想通了,還有東歐的其它共產黨也想明白了。
我黨早已看到了獨裁專製的後果,但死不悔改,那是因為既得利益之所在。 把權力死死抓在手中,能混一天就混一天,這就是他們的科學發展觀吧。
作者:Elwyen留言時間:2012-09-28 15:54:07
人們喜歡把政改和倒薄混淆一起談,認為要民主要法製,所以不可以這樣處理薄穀王。這種理想主義固然是美妙,是期待,但在目前的情況下,有可能對薄係列案實行民主法製嗎?所以我覺得這幾個案子鬧劇也好,愚弄也罷,以既有的手段先解決了這些權利壞人再說,說不定從此掃除了阻礙改革的絆腳石,開創改革新時代,如不濟,至少清除了一個大壞蛋,也是一大幸事。 個人有個幻想,溫家寶退下來後,會不會豎起一杆大旗,自創一個在野黨?以他的威望,肯定會一呼萬應,目前中國,隻有他有這個資格,也有這個能力。
作者:黨衛隊留言時間:2012-09-28 16:01:28
怎麽說呢,有些事情就不好說嘛,你說咬爛於梅同誌的奶頭,算不算罪? 毛主席日理萬雞的革命故事, 大家不都是幾十年後才知道的嘛.
當然, 經濟方麵手腳不幹淨, 大家都有份, 的確不是罪行, 問題是, 我們是法治國家呀, 大佬們這次集體推薦薄書記作為代表去證明法治國家的存在, 這樣的殊榮文強同誌享受過, 難道我們敬愛的薄書記連文強同誌的覺悟都木有?
作者:gmuoruo留言時間:2012-09-28 16:18:07
其是蘇聯共產黨並未“想通”,而是業利欽想通了。他給開除出黨(?),但勇敢地率領百姓對抗想發動政變推翻戈巴橋夫的蘇共老黨棍們。
中共裡有誰能有業利欽那樣的理念輿魄力?黨外的早給弄得不成人型的。
作者:華山留言時間:2012-09-28 19:36:00
雖然是篇邏輯混亂的文字,卻很有代表性。代表了如阿妞等一批一直批判中共,但突然又覺得中共做了件使自己快意的事,但又不好意思公然稱道,於是用這種迂回曲折的方式表達了一種複雜感覺。
實際上在薄熙來的問題上,直接站在黨中央一邊,穩準狠地打擊所謂“毛左”殘餘,這是自覺地與黨站在一道,完全用不著扭扭捏捏。去掉薄熙來,就是黨中央順應民意行動,就是某些人口口聲聲盼望的體製內改良的勝利。當然不滿意的就是還嫌慢點,要當時如同大紀元所預想的,2012秋天來臨之際,六四平反,法輪平反,王丹和李大師年底登基。這願望看來今秋是無法實現了,但既然黨給個希望,也就有了希望,再等明年春暖花開日吧。
“薄熙來的完蛋救得了中共嗎?”這話要問你們自己。從文章中看,似乎薄是林彪,是四人幫,粉碎薄熙來,中國或中共就進步了一大步。但如果如浪寬微博上所說,這不過是一場黑吃黑的爭鬥,誰都不比薄熙來幹淨,那麽不又是一場所謂路線鬥爭嗎?就算是十一次,十二次也不算過分,那麽碰巧阿妞,解濱們不幸自覺或不自覺地被中共牽著鼻子,又卷了一場路線鬥爭,而且為路線鬥爭的結果欣喜不已,為了自己的蠅頭小利,變相地維護了中共的合法性?
更重要的是,支持一次中共的行為,就喪失了譴責別人支持中共的道德製高點。因為別人同樣在按照其自身的理念支持或反對中共。譬如現在網上譴責中共的,不也有許多支持薄熙來的粉絲,你有什麽理由說他們錯,你的論據不都是來自中共,你的得意不完全是中共的胡作非為(你們自己說的)嗎?
網上有部分右派,雖然也荒唐,但還沒有荒唐到被中共牽著鼻子走的程度。它們反對中共的一切作為,到也幹脆,至少沒留下什麽招安的投名狀。
作者的臆想忒多,像什麽薄自殺多次了,薄將來隻有白發蒼蒼出獄了。如果這樣,請先當一次保皇黨,確保你們當今的中共領導不完蛋。否則薄熙來隻要不死,複出可能比王丹,李大師,劉曉波大得多。最近中國遊行示威就突出了這點,誰都心裏明白。至於薄會以什麽身份出現,正統共黨或葉利欽那樣的改革者,那根本不重要。
作者:黨衛隊留言時間:2012-09-28 19:53:49
王立軍的辯護律師和穀開來的辯護律師都提出過他們當事人的精神狀況問題,有的還被認定。估計薄熙來的辯護律師屆時也會提出這一申請.
掌握億萬中國人命運的祖國高官,竟然都是精神病或疑似精神病。不是因為倒黴的突發意外,還根本發現不了,十八大上還很可能繼續青雲直上,繼續掌握億萬中國人的命運。
怪不得那麽多中國人那麽愛國呢。不害死害慘祖國同胞,他們怎麽放心?
作者:*憂憂國愁留言時間:2012-09-28 20:50:53
國內問題雖多,是長期累積而成,目前正朝著有利一麵在前行,但解決要一步一步來,我相信往後一定是光明的!
作者:西 狼 三 門留言時間:2012-09-28 21:14:22
嗬嗬,華3還在意淫著想在今晚做一把瓜爹瓜娘哈?
你的瓜今晚在哪兒你知道嗎?

哈哈哈哈。
作者:北岸留言時間:2012-09-28 21:32:10
若為打薄歡欣,便是救得中共二分。
作者:blueskycnau留言時間:2012-09-28 22:11:26
薄熙來倒台還真好不一定救得了中共,但薄熙來不倒台還真可能救中共。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