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不開心 日本很痛心 美國不放心 我們真擔心
浪寬 2009年2月24日
這幾天豐田召回的事越鬧越大,好像這回豐田過不去這個坎了。有的人很開心,有的人很憂心,還有點人很痛心,但幾乎沒有人那麽放心。美國國會這個星期要豐田管事的到國會作證,回答一係列的提問,就是想搞清楚來龍去脈,因為大家不放心的是,到底豐田隱瞞了我們多少?
對於日本俺的態度很矛盾 ,對於豐田俺的心情很複雜。日本人讓俺既恨又愛, 俺是用日本的東西一路走過來的,有些感情。
算起來,這好像是我記憶中日本產品第一次栽這麽大的跟頭,難道豐田車的神話也像80年代日本的經濟神話一樣破滅嗎?
提起日本鬼子以前對中國人犯下的罪行,每個中國人都會義憤填膺,三天三夜也說不完。最讓人不能釋懷的是,日本人到現在還沒有真正誠懇地向我們道歉,還時不常地玩一些篡改曆史的鬼把戲,否認過去的罪行。作為中國人,在這一點上,俺對日本人沒有好感。
但另一方麵,我又非常尊敬日本人,欣賞他們精益求精的敬業精神,也感激他們為世界文明所做的巨大貢獻。
上個世紀80年代,我用的第一台收錄機是日本的小三陽,我乘坐的第一部轎車是日本的豐田麵包車,我用的第一台實驗儀器也是日本援助的。到了美國,俺買的第一台彩電、第一個VCR、第一架照相機、第一台攝像機、第一輛小轎車也都是日本造的。我信日本人的東西,質量信得過,絕對沒話可說。
日本人的成就來源於日本人的認真和秩序。記得很久以前看到過一篇文章,分析為什麽日本人有那麽可怕的競爭力,作者舉了幾個例子,我倒現在還對其中的兩個印象深刻。
第一件是關於酒店清潔工的,當她詢問她的上司廁所馬桶怎麽清洗才算合格,她的上司告訴她說:什麽時候你清洗到馬桶裏的水幹淨到你自己可以喝下去的時候!
另外一件事是關於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作者說,有一次他在日本經曆了一次堵車,在回東京的路上,幾萬輛車一輛挨一輛排了在道路右側堵成一條長龍,達一百多公裏,而在左側空出一條“無車道”,誰要是開到左側,可以一溜煙直奔東京。可在漫長的等待中,就是沒有一輛車插到空蕩蕩的“無車道”超行。一百多公裏的塞車路上,沒有見到一名交通警察維持秩序。在近十個小時的時間裏,車流一步一步地挪,一尺一尺地挪,靜悄悄,不聞一聲鳴笛。他們自己竟把這綿延一百多公裏的車龍化解了!如此堅忍、守秩序、萬眾一心的民族,真是可敬又可怕!
這也就是我印象中的日本人,他們不會投機取巧,他們也把公司的榮譽視為生命。他們難道不值得我們尊敬嗎?
對於日本車,我還是有些發言權的,我一共開過6輛日本車、一輛福特車。福特車就不用說了,可能開始的3萬邁不用太操心,後來就問題不斷。兩輛尼桑車,一新一舊,沒有給我多大麻煩,但後來都在交通事故中“犧牲”了。當然這些交通事故都是被別人從後麵撞上的,與我的車子沒關係。原來一部新的 Toyota Camry開到13-4萬邁送給別人時還挺好,這期間自己也隻做了些必須的維護。讓我自己驚訝的是,我現在擁有的三輛車竟然都出自豐田!其實,並不是我故意去挑豐田車買,我對本田、尼桑也有好感,隻是由於其它諸多原因,最後選擇了豐田。當時很想買一部本田的麵包,可我家領導試車時把它"槍斃"了,因為本田的座位不舒服,沒有豐田調節性好。
這次豐田召回,全世界都應當感謝美國人民,感謝美國政府。
到底這次豐田召回有沒有政治或其它因素,這個問題見仁見智,最後可能誰也不會知道。不過,從某種意義上說,全世界都應當感謝美國人民,感謝美國政府。不是嗎?試想一下,如果沒有美國人民一再控訴,如果不是美國早已有一套完整的調查機構和製度,豐田的問題可能永遠也發現不了。我不相信中國和印度以及其他所有的國家的人開的車子就比美國人開的豐田更安全,但別的地方沒有人舉報,也沒有人管。很多人可能都成了冤死鬼,沒有人知道。這次美國人把豐田揪出來了,人們才發現其他國家的豐田車也有同樣的毛病,全世界都開始召回了。美國政府救了自己的國人,也拯救了世界上很多將來可能的冤死鬼。
日本人已走出陰影:“對豐田有益的,就是對日本有益的。”
對於豐田來說,現在擺在他們麵前的有兩條路,一條是繼續玩遊戲,不把這當回事,最後可能玩完。另一條是“坦白從寬”,老實交代所有的事實,洗心革麵,重新做人,爭取世界人民的諒解。雖然短期內會有一些損失,但還是有機會翻身的。俗話說“20年後還是一條好漢。”
從日本人對豐田召回的態度可以看出中國人和日本人的差別。雖然我們有很多中國人到現在還在為豐田打報不平,日本人自己卻已經走出了這個陰影。從豐田CEO來美國國會作證的態度轉變也可以看出端倪。日本普通人一開始不相信豐田會出這麽大屁漏;然後指責是在美國生產的部件出了問題;後來,當全部在日本本土生產的汽車也有同樣問題時,日本人無話可說了,認栽!可貴的是,日本人已經開始反省了。他們不再怨美國人挑出自己的毛病,而是以此為鞭策,找出自身的不足。有句老話說得好:“對豐田有益的,就是對日本有利的。”
從個人的情感的角度,我是不希望豐田就這樣倒下去的。不說別的,少了豐田,汽車少了一讓人信賴的品牌,行業少了一個強大的競爭對手,我們少了一個選擇。
需要指出的是,豐田出事了,並不表示其它汽車品牌就更安全,這兩者根本沒關係,不要想著不開豐田就萬事大吉。記住一點,因為交通事故死亡的絕大多數不是因為車子不好,而是因為人不好,或者運氣不好。
中國小汽車會不會一時半會來不了美國了?
這又使我想起這兩年一直有中國的小汽車想打入美國市場的事。曾經聽說中國的吉利汽車和奇惴汽車要來美國了,還有些興奮呢。心想,作為華人咱也要表示表示,再不放心也要買一部“愛國車”開開試試。現在看來,可能在近期不能如願了。本來美國人就因為對安全問題存在顧慮,而遲遲不發許可。依我看,豐田召回風波將大大延緩中國乃至任何其它國家的新品牌汽車打進美國市場的時間。不僅如此,聯想到曾經鬧得沸沸揚揚的召回中國輪胎、中國玩具等一係列事件,這場貿易戰似乎才剛剛開始。
====================================
遊客留言 IP: 128.227.x.x 2010/2/25 04:13
(.com) 為了表示支持,一旦可能請多買幾輛。
不要惦記中國車。
TOP
3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208.38.x.x 2010/2/25 04:18
Corrola Camry 都是濫車
(.com) 誰買誰上當
4 runner 還可以試試
TOP
4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199.76.x.x 2010/2/25 04:20
(.com) 日本車有問題不假。不過選這個時間點打動幹戈,卻是令人懷疑美國的動機。
美國車就沒問題了麽?連美國人自己都說自己的車爛。
日本是個可憐的國家,自己地域狹小,無力改變全球格局,隻能勤奮認真地替大國打工。
TOP
5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99.240.x.x 2010/2/25 04:30
(.com) 一個托兒。
TOP
6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158.93.x.x 2010/2/25 04:34
(.com) 作者是托兒
TOP
7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130.108.x.x 2010/2/25 04:40
(.com) 本人有4輛車
Toyota Camry : 4年開了2000miles, 修車的錢比買的多得多
Ford Taurus: : 4年開了20000miles,修車共花了$800
Chrysler Sibering: 1年開了10000miles
Honda Civic: 2年開了70000miles
TOP
8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12.106.x.x 2010/2/25 04:42
(.com) I feel so sad to read this article. Chinese people like this guy will never grow up. On one hand, they say they hate Japaneses, on the other hand, they buy and buy Japanese products. Their problems are that do not have any guts and moral standard.
I hate Japanese, and I do not buy any of their products. If I made a mistake and bought one, I just took it back.
TOP
9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220.245.x.x 2010/2/25 05:19
作者是托兒,根本沒到過日本
(.com) "作者說,有一次他在日本經曆了一次堵車,在回東京的路上,幾萬輛車一輛挨一輛排了在道路右側堵成一條長龍,達一百多公裏,而在左側空出一條“無車道”,誰要是開到左側,可以一溜煙直奔東京。"
不該犯的常識錯誤:日本和美國不一樣,是左側通行。如果在馬路右側排成長龍,這幾萬輛車都違法了。
其次,離東京一百公裏遠的高速中間都有隔離帶,想反道逆行是不可能的。
最後,堵車時連路肩都得為應急車輛預留出來,不能占用。 這是基本交通法規,罰就罰出來了,不必上升到素質層次吧。
TOP
10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67.71.x.x 2010/2/25 05:51
(.com) 作者是托兒,f**k u
TOP
11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24.57.x.x 2010/2/25 06:21
(.com) 一麵之詞,日本車的好處,基本在一點,省點油罷了。
TOP
12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70.50.x.x 2010/2/25 07:53
(.com) 7樓,很明顯你在撒謊。
TOP
13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71.72.x.x 2010/2/25 08:44
12樓,別狗血噴人!
(.com) 12樓,別狗血噴人!
TOP
14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99.181.x.x 2010/2/25 08:47
(.com) 迷信
這次的事件好就好在破了“皇軍不可戰勝”的神話。
記得有篇文章講中國人其實是被日本皇軍打服了的,他們對日本是又恨又怕。
大多中國人從來就沒開過通用或福特的車,可他們就是服日本,就得買日本車才踏實。
其實通用或福特的車現在的質量已遠非80年代了。
TOP
15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67.85.x.x 2010/2/25 08:55
(.com) 看看7樓這種弱智五毛編了些什麽?強烈懷疑他可能隻騎過自行車。
-------(.com) 本人有4輛車
Toyota Camry : 4年開了2000miles, 修車的錢比買的多得多
Ford Taurus: : 4年開了20000miles,修車共花了$800
Chrysler Sibering: 1年開了10000miles
Honda Civic: 2年開了70000miles
TOP
16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71.72.x.x 2010/2/25 09:17
(.com) 15樓弱智到無藥可救!
如果你有電思想的話,7樓所說的全是實話。他是我朋友,我也有類似的經曆。
給你提示一下吧-----
中國人剛來美國,開車很少,隻有周末開去買菜,所以4年開不了多少邁。隨著家屬、工作的變動,買車多了,開長途上班,這就是車多、開的裏程也多的緣故。
TOP
17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130.18.x.x 2010/2/25 09:43
(.com) Are there anybody driving Chinese cars?
TOP
18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99.130.x.x 2010/2/25 10:39
(.com) Toyota already knew the problem 7 years ago, but they didn't want to solve it, just want to try work around, do you think it is a good company? This is kind of traditional Japanese thinking. I never buy Jap's car because of the cheap build and expensive price. Also, the safety is not as good as US car. The easy way to try is you can use your Camery to crash into a Ford Taurus sedan, and you can see which one is better to survive. Till now nobody did it, so such topic will keep going.
TOP
19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76.112.x.x 2010/2/25 10:54
(.com) 消費者是最大受益者,終於了解了豐田車的真相。
TOP
20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67.186.x.x 2010/2/25 11:06
(.com) 7樓的,祝福你!
你的白天工作是州警,專門在高速路上抓飆車的主兒。一年70000邁,小意思!
晚上還要開這本田去送外賣,雖然省了份晚飯錢,可還是辛苦大大地有!
你的太太太太太太太膽小,不敢上高速路,在社區裏跑還總踩煞車!回回換刹車皮要原裝,唔!8百塊不算貴啦!
你的千斤開著佳美每次都太美了,n次車禍,還都是自己的錯!賠錢總是不開心,還好!小命還在,等著接你這個大忽悠的班哈!
TOP
21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67.186.x.x 2010/2/25 11:10
(.com) 7樓的,祝福你!
你的白天工作是州警,專門在高速路上抓飆車的主兒。一年10000邁,小意思!
兩年來晚上還要開著本田去送外賣,雖然省了份晚飯錢,可還是辛苦大大地有!
你的太太太太太太太膽小,不敢上高速路,在社區裏跑還總踩煞車!回回換刹車皮要原裝,唔!8百塊不算貴啦!
你的千斤開著佳美每次都太美了,n次車禍,還都是自己的錯!賠錢總是不開心,還好!小命還在,等著接你這個大忽悠的班哈!
TOP
22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219.160.x.x 2010/2/25 11:23
(.com) 7樓的,
Toyota Camry : 4年開了2000miles, 修車的錢比買的多得多
----有必要買車嗎?車子和任何一個機器一樣,不用很容易壞,天天用反而很少壞。
你的車4年開這麽點,才是真正修車的錢比買的多得多的原因。
TOP
23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70.179.x.x 2010/2/25 11:40
(.com) 你們中國人狗咬狗一嘴毛.
TOP
24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158.93.x.x 2010/2/25 11:48
(.com) 17樓
我開過國產的奇瑞QQ,05年12月產的,3缸0.8L排量,售價3.3萬人民幣。我用這輛車兩年跑了4萬多公裏。上過神龍架,爬過秦嶺。沒出過大毛病,沒有一次把我撂在半路上。除了正常保養,就隻索賠過一個節溫器(人民幣15塊錢)。
這車最大的缺點是噪音大,最大的優點是省油,平時市區油耗百公裏5.5-6升(按照美國這邊的算法40-43mpg),最誇張的一次,在107國道上跑出過百公裏4.3升的成績(55mpg)。
TOP
25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60.32.x.x 2010/2/25 12:15
(.com) 按照16樓的邏輯,Toyota Camry該是7樓剛到美國時買的車,該不該也是輛要報廢的車呢?
TOP
26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76.66.x.x 2010/2/25 12:30
(.com) 你們去Google一下 車禍網 ,裏頭有很多讓你嚇死的車禍現場圖片,去看看日本車!
TOP
27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24.57.x.x 2010/2/25 12:47
(.com) ding 8 & 14
TOP
28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99.157.x.x 2010/2/25 13:07
老中開豐田沒事!
(.com) 豐田是壞在自己質量名聲太好頭上! 十幾年前, 真真喜歡開車的, 就是那種要把油門踩到底的主, 是不可能買豐田的! 買豐田的都是些油門踩得輕輕的, 亞裔, 第一代移民, 開車開得很小心的。 慢慢的名氣大了, 車子馬力也加大了,豐田也開始講性能了, 漸漸有把油門踩到底的主開始開豐田了, 得, 豐田根本沒想到過油門可以踩到底, 卡住了, 死人了!
TOP
29 大 中 小 網友daomeidan 2010/2/25 14:37 留言
(.com) 28#也許講的對。老中普遍開車比較經濟。豐田比較“肉”,當然指的是中小排氣量的,包括花冠,佳美和HIGHLANDER,油門踩到底也啟動不快。
經常踩到底不知道會如何?但豐田的4runner和陸地巡洋艦可就不同了。這次看到的主要出現事故的大多是淩誌係列的車。葵油每加侖4美金的時候,大家都加腳軟了,輕輕地走。那陣子路邊豪賭人家都在賤賣自己的SUV。可惜當時自己也沒敢問問。
路上看到的啟動快的,似乎多是保時捷和寶馬之類的。要不就是SUV之類。日本車啟動快的我覺得是馬自達。
15年前到美國來的時候,IT行業的美國同事多買日本車,也建議我買日本車,更可靠一些。說美國車後期維修多。這是人家的經驗。
也許現在是改變概念的機會了,也許美國車會好一些了?比較幾輛自己開過的租用的車子,供大家參考。
新的美國的grand切諾基,很過癮,很紮實,比日本的highlander要過癮。但沒有馬自達CX-9過癮。本田的PILOT不知道如何?當然這些玩意兒用油也狠著呢。那使勁踩油門和輕踩,相差20-30%.真想過車癮,租一下了。過日子嘛,車子和老伴一樣重要,還要可靠,能節省更好。
現在美國車得機會在廣告上大肆宣揚的和吹噓,雪佛萊-Malibu,說是要比HONDA-ACCORD和豐田佳美好很多,那簡直就是胡扯。上次出差租用的Malibu,我開了一路,心理MLB了一路。比租用的現代-斯納達也差很多。我倒建議喜歡豐田佳美的朋友,不妨使用試一試現代-森阿達。可能後者油耗稍微多一點點吧!但更沉穩和舒適一些。韓國的現代汽車的技術現在也好很多,我在北京亞運時開過的韓國捐獻的現代車,竟然有一次帶老外去長城玩,回來的路上發動不起來了,嘻嘻,我隻解釋,這是韓國車,算是栽贓陷害吧。那陣子的中國車咱記不住了,就是老紅旗,咱也玩不著呀!
我後來的HONDA和TOYODA之間的一部道奇-Intrepid,一部很過癮的車,尤其是開長途,真舒服。模擬手動,馬力強勁,但雨天常有前輪空轉打滑情況。那滋滋的輪胎聲,電影裏常見。雪天更別提了。可怕的是,5年後開始毛病不斷,一次竟然在紐約HOLLAND TUNNEL前開鍋了,一路擁擠,走走停停的,最後開鍋了。好窘呀!拖回來花錢不說,又是1200元的修理費,後來狠心賤賣重新回到日本車,現在的豐田佳美。4年了,一直沒有問題。唯一擔心的是,下坡降速到停車之前,的確有幾次發動機高速旋轉的問題,也許自動降檔太低的緣故吧,這也許屬於現在提到的豐田電路設計問題吧。我的對應措施是,換成空檔,RECALL時我會提出要求的。看看有什麽補救。說實話,豐田遭殃的時候,我真不想跟著美國人“趁火打劫”。
租用的車子裏,MAZIDA3是我喜歡的車型,對年青的單身朋友或無孩子的夫婦是很好的選擇。機動性很強,扒地穩。駕駛不太舒適,方向盤小而較硬。如果經濟好點的,可直接考慮寶馬3/5係列,機動性和駕駛舒適都是上乘的,可那是兩輛日本車的價錢呀。
不管怎麽樣,日本的車在美國占很太多的比例了,隨便感覺一下,可能占汽車大國-美國的市場的50%以上吧,把很多美國汽車廠商逼得走頭無路了,或賤賣,或停產部分類型。著也許是美國人這次下“毒”手主要原因。關鍵是這次把日本名牌汽車當靶子打,使得其他日本車商也倍受打壓,小心謹慎,悄悄無聲。我也佩服日本的哲學,其他日本廠商並未借此機會去露臉,好像是等待挨個審查一樣。倒是韓國現代的廣告不減,顯得有所增加。會不會是民族仇恨意識呢?倒是美國汽車鋪天蓋地的。我估計美國人相當一部分人心中很清楚,這也許是一個大的陰謀。絕對屬於不公平競爭的做法。如果有更多的人起來找美國車的毛病,那隻會多於豐田車。豐田的廣告那人尋味:“我們在過去的20年中,豐田銷售的汽車中80%還在路上跑”,著是默默的反擊。好可憐呀!真的很同情豐田。
感覺美國的做法不對,但想一想,人家養家糊口現在都成問題了,還不拿外國人出氣嗎?害得豐田總裁還要出席國會聽證。
倒是中國人也要學學這種“霸氣”,韓國人這點就做的就不錯,漢城路上90%以上是本土車,擁擠不堪,但排氣量都不小,感覺還是韓國人有點“250”的感覺。倒是叫人欽佩。關鍵是韓國汽車也不錯了。在美國,很多美國人還認為韓國汽車是中國車哩,這是韓國汽車似乎從來不在廣告上講韓國產品的結果吧,感覺2000年起韓國汽車開始想悄悄混到日本車的行列,日本的這個DA,那個DA,很容易知道是日本產品,而那現代,大宇,起亞,讀起來更靠近中文吧。
中國汽車走出國門也要有響當當的名字,每聽到什麽奇瑞,QQ,聽上去怎麽像電動玩具汽車。一汽,二汽,上汽,夏汽的,更難聽。俗家弟子廣本,海馬之類的,怎麽能打過日本歐洲的嫡係部隊呢?我們怎麽就不來個紅旗,中華,東方,東風,蛟龍之類的多好?今天印度同事問我是否知道Nano,我說聽說了,大約4000美金,他們更正我說隻需2000多美金。我問他們願意開這樣的車上高速嗎?他們都麵帶疑惑。是呀,在道路上大家騎馬騎駱駝,你騎個山羊也跟著跑,的確會擔心一些。
我在想什麽時候,崛起的大國才能在美歐占一席之地?但這次不是我們的機會。
TOP
30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121.107.x.x 2010/2/25 21:31
美國向日本豐田發動“沙漠風暴”式的攻擊
(.com) (作者中山英雄,係義援會總舵主)在美國經濟持續低迷、不斷惡化的大背景之下,美國政府曾出麵幹預,要求日本自動限製向美國出口汽車,但美國汽車在美國的市場份額卻日益下降。最近,美國政府、議會,甚至美國的主要媒體及美國大型企業的負責人驚人的一致針對日本的一家企業豐田汽車發動的“沙漠風暴”式的攻擊,美國國家利益得到了體現,日本的豐田汽車受到沉重的襲擊。
其實 1980年代在沒有發現駕駛者之外的任何原因的情況之下,美國就攻擊德國奧迪突然加速,造成其德國奧迪銷量大減,而此次豐田可能會很艱難。
白宮雖然否認政治意圖,美國交通部長拉胡德在議會上曾發言召回對象車的車主都應該停止駕駛,之後又收回了發言。這些都可以看出美國政府是有預謀的向日本豐田發動攻擊行動的。
拉胡德及部分美國議員等不斷言及這個問題時,針對豐田汽車的攻擊就成為了低級的發泄了。
美國國會傳喚日本一家企業駐當地代表的作法是很罕見的。
美國眾議院能源及商務委員會1月28日宣布,將於2月25日就豐田近期接連因汽車質量問題實施召回一事舉行聽證會。委員會已向豐田北美公司總裁發出了傳票。
美國眾議院的監督與政府改革委員會29日宣布,於2月4日就豐田汽車公司的“踏板門”事件舉行聽證會,要求豐田北美總裁稻葉良睍到會。
該委員會主席唐斯發表聲明稱:“美國人民現在還未被告知豐田汽車哪裏出現了問題?駕駛豐田汽車是否仍然安全以及應該如何處理。”聽證會上將要求美國運輸交通部和豐田就召回對象車型、對消費者的影響、調查情況等進行詳細說明。
美國交通部4日發布消息稱,交通部長拉胡德3日晚間和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通電話,要求豐田公司對一係列質量問題采取措施。
蘋果公司共同創始人之一史蒂夫·沃茲尼亞克持有的豐田混合動力車“普銳斯”。IT界著名大佬沃茲尼亞克作為消費者公然向美國媒體抱怨該車存在不良問題。
沃茲尼亞克以保持車速的係統不良導致他的車會突然加速而要求豐田進行調查。
在豐田汽車的質量問題受到舉世矚目之際,沃茲尼亞克的這種無任何憑證的抱怨在美國引起了強烈反響。
之前,2009年7月24日,混入豐田汽車的前雇員美國人在加利福尼亞中部地方法院提起訴訟,他根據自己掌握的豐田內部情報推測認為豐田美國公司有不規範行為。
麵對一係列的法律糾紛,豐田汽車美國公司逐一嚴正予以否認。
豐田汽車美國公司曾要求法院封存豐田前雇員美國人的起訴書。因為公眾與媒體通過互聯網已經開始閱讀豐田汽車的前雇員美國人的起訴書。
這個美國人的這種行為如果發生在日本的話,是明顯的違犯了日本的刑事法律,但加利福尼亞中部地方法院的美國法官卻駁回了豐田汽車美國公司的申請。
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2月4日宣布,已開始就去年5月發售的新版混合動力車“普銳斯”出現的刹車不靈投訴問題展開正式調查。豐田方麵明確表示將“全麵配合”。
據NHTSA介紹,迄今為止已接到124起跨越坡坎等時刹車短暫失靈的投訴,其中4起導致了碰撞事故。此前豐田在美國召回了8款油門踏板等處存在缺陷的車型,但並不包含普銳斯。
被投訴刹車都是短暫失靈?當技術人員一來調查檢驗就刹車正常了,這就怪了。車子離開人是開不走的,隻要車子有碰撞事故,就當然是車子有問題了,這是什麽道理?
豐田公司技術人員通過調查的真相是刹車並沒有問題,駕駛者的“感覺問題”是所謂故障的主要原因。
駕駛者自身的感覺,特別是在冰雪的冬天,被投訴的季節主要集中在冰雪的冬季,汽車事實上已經刹住了,可是駕駛者感覺刹車不靈,或短暫的一時不靈,特別是發生碰撞事故時,駕駛者首先自然考慮到的是不是刹車不靈了。
筆者認為這其中也許還包含著出於各種目的甚至惡意的主觀判定。
豐田公司技術人員“隻要刹車稍許踩重一點,安全上就沒有問題,沒有必要召回”。
豐田公司的客戶服務人員卻認為“即使召回也伴隨著形象受損的風險,但是為了早日消除用戶的不安,大規模召回,加以改進也是不得已之舉。
實施召回在汽車行業並不稀奇,連勞斯萊斯這樣的高級車也可能召回。
因油門踏板存在所謂的缺陷,豐田公司於1月21日宣布召回221萬輛問題車,26日又決定暫停包括人氣車型“卡羅拉”、“凱美瑞”等在內的8款車型的銷售。由於這部分車型占豐田全部產品的近6成。對豐田無疑是一個沉重的壓力。
美國汽車數據調查公司2日公布的1月美國新車銷量顯示,因大規模召回而暫停主力車型銷售的豐田銷量同比大幅減少15.8%,被福特超越。豐田單月銷量繼去年6月之後時隔6個月再次從第2滑落至第3。
美國交通部長拉胡德趾高氣揚的表示,豐田的質量問題“尚未結束”,將繼續進行嚴查以確保安全。
豐田雖於2月1日發表了具體的召回方案,但消費者信心恢複尚需時日,今後的業績也愈發堪憂。
豐田的銷量同比減少是4個月來的首次。市場占有率也從去年12月的18.2%急劇滑落至14.1%,創下自2006年2月以來的新低。競爭對手通用和福特趁機搶奪了部分客源,也令豐田的低迷更加凸顯。
豐田汽車以其品質、價格、節能、環保及服務創造了日本汽車製造商在國際上的王者地位。不久前曾超越美國底特律三大汽車公司,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生產商。
豐田汽車公司2月10日開始在日本全國的銷售店為新版混合動力車“普銳斯”提供修理。修理人員使用專用設備連接“普銳斯”的車載電腦,刷新刹車電子控製程序。
豐田雖然麵臨著嚴峻的考驗,但美國汽車還是擺脫不了江河日下的命運。消息來源http://blog.sina.com.cn/tokyotiger
美國向日本豐田發動“沙漠風暴”式的攻擊
http://www.chubun.com/modules/article/view.article.php/118827/c104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intl/2010/02/201002102211.shtml
http://news./headline/newsViewer.php?nid=420755&id=960923&dcid=26
http://www./cgi-mod/newspage.cgi?num=473469&r=0&v=0
http://www./gb/Topics/2010-02/2010-02-11-03-01-08-397.html
TOP
31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173.33.x.x 2010/2/25 23:34
(.com) 支持29樓的daomeidan朋友的發言!
TOP
32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209.195.x.x 2010/2/26 01:10
(.com) 日本車省油的真正原因:並不是它的發動機好,而是整個車身的材料輕的緣故--都是些塑料材料,無法替代的鋼鐵部分也要比美國德國車的要薄。日本資源缺乏,總想著能省就省。這點看事故後對比其他美國德國車就知道了。
TOP
33 大 中 小 遊客留言 IP: 198.208.x.x 2010/2/26 02:40
(.com) 我敢斷定29樓在撒謊.我開的就是雪佛蘭的Malibu.不但省油(高速35mile/gal)而且絕對不比日車舒適性差.真可鄙你這舔日本人腚的家夥.
這個我不知道,謝謝提供。
Lexus RECALLS BY MODEL
2010 Lexus ES350
2009 Lexus ES350
您要有豐田,大夏天如可能,就別開豐田車罷。
TOYOTA 2001年就在歐洲RECALL了,同樣是意外加速與殺車不靈的問題,但楞是沒在美國同期RECALL!因為那時美國的客戶CLAIM不多!!那CEO支烏半天說不知道,是因為“管理部門個自為政”。嘿嘿,RECALL了,可以隻在一個投訴特別多的國家,而不RECALL所有同形號的車,沒人能粉飾地!
老閻說的沒錯,是兩層皮兒的緣故。這就是為什麽出的事故都在暖和的地兒,或夏天。
說的絕對在理。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也就是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日本人值得學習的優點。
見到你的評論我太高興了,謝謝佐證!
壓東洋大人。
思維不是一般的混亂
很高興看到你帶來日本的第一手資料。謝謝。
你的邏輯混亂。第一,日本從來沒有真正道歉過。他們迄今為止仍然供奉著甲級戰犯的靈位,首相還時不時地去參拜一下。第二,共產黨篡改曆史不對並不能反證日本篡改曆史正確。第三,我們並沒有要求日本見了我們就低頭,我們隻要他們能真誠的悔過,像德國人那樣。
1。日本高速公路的最左側是路側帶,雖然寬度可以開車但不是車道,通常為警察或道路管理者應急時使用,所以筆者說的合乎邏輯。
2。堵車100公裏是懸了些,但是大型休假的頭一天或結束的前一天晚上,堵車50公裏以上還是經常出現的。筆者說的堵車時的情況屬實。
故事可能不是真的,我不開車也不清楚這個故事在邏輯上是否成立。但是作為住在日本的中國人,我的確親身感受到日本國民的高素質與秩序感。
毫不誇張地說日本是全世界,行人最為安全的國家之一。
到這個網站去看看:
http://www.toyota.com/recall/?srchid=K610_p277905856
這次召回的車型:
2005-2010 Avalon
2007-2010 Camry
2009-2010 Corolla
2008-2010 Highlander
2009-2010 Matrix
2004-2009 Prius
2010 Prius
2009-2010 RAV4
2008-2010 Sequoia
2005-2010 Tacoma
2007-2010 Tundra
2009-2010 VENZA
打擊麵別太大, 斷了脊梁骨的中國人不是多數.
我在另一個回複中已經說了,這個故事與是不是左側行駛一點關係都沒有。高速上有兩條線,左側因故需要空出來,你不到右邊去,那你去哪兒?你也最好動動腦子。
吃飽撐的,造這個謠幹啥子呢?
俺是沒去過日本,故事是網上的,你愛信不信。我不知道為什麽中國人要編這個故事。就算你說的是對的,也不能就說別人說的不對。人家描寫的是特殊情況下的現象。如果你在日本開車,那你告訴我,當左側道路發生車禍或故障時,人們是否要將左側讓出來??
以我的經驗,美國車頭兩年的確非常舒服,但是新勁一過,坐在裏麵那個感覺---不是一般的差!
另外,單從車體的堅固程度來論車的安全性是小孩子思維,就好象一個人坐在鋼板上,另一個人坐在泡沫塑料上,當兩人相撞時,肯定是坐在泡沫塑料上的人受傷輕一些,因為泡沫塑料自身消耗了一些能量,而鋼板將能量全部傳給了坐在上麵的人..
美國車是八十老太並癌症晚期,沒治了。
他去過日本,就是左右不分,黑白不辨。
有沒有聽說過三菱汽車在中國有問題被投訴但拒絕召回,東芝筆記本拒絕召回中國被投訴的產品但是卻隻召回在美國的同樣產品?
不過那個跳出來的國粉就算了,隨便往哪裏排,也輪不到給國民黨,蔣雄奇翻案,那個時候國民黨和共產黨比,腐敗,無能的不是一點兩點。
自己不爭氣,靠打嘴仗是贏不回來的。
說得好!
中國人從清末到現在是一個德行,就從來沒有開化過。 我現在的7年的福特車,10多萬邁,出了換過機油和輪胎,沒換過別的。當時買的時候被一幫人勸,要買日本車,不就是個代步工具麽,弄的好像要入什麽教一樣。
我覺得你們也挺值得佩服的
對生命攸關的事如此達觀
比100公裏車龍那個例子還能忍,還萬眾一心
說的難聽些...中國人也許就是這種奴才命吧.. 永遠不知抗爭
謝謝糾錯。也許豐田車的程序就是這樣搞錯的,哈哈:))
美國很開心 !!!
美國很開心 !!!
美國很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