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藏和新疆動亂是不當民族政策的直接後果 ZT

(2008-04-20 10:42:23) 下一個

說明:轉貼內容不代表本人見解,僅供研究,討論。


西藏和新疆動亂是不當民族政策的直接後果

http://www.is4u.net/news/news.aspx?nid=40976&sid=271

我在青海省柴達木工作過16年。我太太作為支邊青年在南疆工作過10年。我們與大量的蒙古族,藏族,回族,撒拉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 土族等少數民族共過事。我的太太本身就是回族。我對中國的少數民族現狀,和經常發生動亂的藏區和南疆地區(占90%以上)有比較多的了解。希望中國政府能采取有效的措施使邊疆地區長治久安,造福於各族人民。

在中國,各民族是不平等的。對少數民族特別優待。在工資,分房,上大學,找工作,生孩子等各種與日常生活有關方方麵麵都全麵照顧。禁止漢人向少數民族地區移民。客觀上造成了在部分地區,少數民族占絕大多數的狀況長期得不到改變。在少數民族民族占絕大多數的地區,如西藏,南疆等地區,少數民族高人一等,飛揚拔扈。少數民族打漢人,殺了漢人,漢族幹部和當地司法部門不敢管,不敢判。隻有少數民族一把手點了頭才能判刑。甚至發生了叛亂,少數民族一把手不同意,也不能定性為叛亂。這客觀上鼓勵少數民族民族中的不法分子為非作歹, 甚至發展成動亂。這種少數民族“政策”是內地的漢人無法想象的。

1979年,我到我太太位於南疆阿克蘇地區的農場去。在新疆烏魯木其,或青海西寧,因漢人占70%,我在那裏旅行,住宿,吃飯,和內地城市一樣沒有什麽特別。但是,到了南疆,維族占90%。每到長途大巴停車吃飯,住宿,我們排在前麵被開票的喝令靠邊站。等所有的少數民族民族辦完了才輪上漢人。我們好象二等公民。這樣的現象被視為理所當然,熟視無睹。

另一方麵,優待少數民族政策導至大量漢人找出種種理由改為少數民族。無端的造成國家,民族的離心化。中國的少數民族比例從解放初的4%增加到如今的超過9%。 以我為例,我在國內時,從事地質勘探工作,小孩子戶口可以報到原籍或親友家(這是在50年代,由地質部長李四光為勘探隊員爭取來的福利)。小孩一出生就被我的嶽父母家報戶口成為回民。這樣的少數民族人為增加不知有多少。加上單方麵執行漢族一胎化政策。在若幹年後,當漢族淪為少數民族民族時,即使,經濟再發達,中國還能保持社會穩定及各民族和平共處嗎?

這種後患無窮的少數民族民族政策,不改能行嗎?其實,徹底改變動亂地區的根本因素,很容易。政府取消上戶口限製。允許自由移居。一旦漢族人口超過了少數民族。大規模的民族騷亂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我們在青海柴達木的單位就是例子。 單位裏大多數是漢族,也有不少藏族和蒙族。我們相處很好。特別是是蒙古族同事為人特別厚道, 肯幹。我最喜歡蒙族。單位也厚待他們。在50年代柴達木勘探初期,蒙族受雇當向導,拉駱駝。60年代後,不需要向導和拉駱駝的了。年輕一代蒙族都被單位安排工作。老的一代蒙族工人沒文化幹不了別的,單位給他們一群羊讓他們自給自足,每月照發工資。在文化大革命中,很亂,柴達木地區食品供應不上。蒙族老職工主動給單位送羊肉,打野驢,野牛跑一百公裏送到單位。黨委書記叫他們不送都不幹。蒙族工人的一個三歲小孩子, 在除夕夜,在一百多公裏外的草原上走失。小孩的父母到單位求援。全處出動200多人自願在攝氏零下30度的嚴寒下手挽著手在草原上連夜開展拉網式搜索。那裏大家都是平等的,很融恰。在80年代初,北京中央民族學院的藏族學生要鬧事。青海籍的藏族學生不願參加他們。為什麽?雖然,過去,漢族和其他少數民族有矛盾。 但現在,在青海, 大家是真正平等的。沒有任何民族壓倒另一個民族。為什麽要抗議哪。何況,青海省牧區的牧民收入是比較高的。大力發展邊疆經濟,也是解決民族矛盾的一項重要任務。但這不是根本的。在加拿大,西班牙等發達國家,民族矛盾照樣嚴重。

有人說邊疆那麽苦,誰願去?你太太那些知青不是都跑回內地了麽?實際上,過去的政策,強行安排不願去的城市青年去邊疆。嚴禁願意去新疆,西藏的窮苦地少的農民到那裏,不但不報戶口甚至當作盲流遣送回原籍。在我們原單位,勘探處的處長是甘肅農村人,他的弟弟就跑到新疆農村成為沒戶口的盲流。他覺得新疆比他的家鄉好太多。種地象玩一樣,收入比老家多太多了。有一次,我在火車上,與一位跑到西藏昌都的甘肅民勤的農民攀談。他也說昌都農村如何好。種了菜如何來錢。回去還要把家裏人都弄去。所以,隻要自由上戶口,老百姓自然流動就能逐漸解決邊疆問題。

在中國,民族政策是一個誰都不敢碰的禁區。誰都不敢說實話. 中國什麽作法都不怕世界各國評論,就怕外人說我們向少數民族地區移民。不知怕什麽? 衷心希望中國能改弦更張,使邊疆地區長治久安。 ( 2126 reads, 16 comments)
>> 更多觀點雜文 編輯:2008-3-19 ziper 文章來源:德國熱線


作者:共產黨 來自:中國 3/22/2008 1:53:55 PM 282070
還好文章,你們懂個PPP!!!
你滿意的新聞自由在這個世界就不存在!
沒有任何一個改革的道路是一番風順的!

作者:Tony 來自:Hamilton 3/20/2008 12:42:56 PM 278347
This article should be translateed into English for people to read. Let people to understand the Chinese police for minor.

作者:SB 來自:SB胡緊掏 3/21/2008 3:27:20 AM 279362
SB胡錦濤大搞新聞禁忌,原來可以自由觀看外國新聞對大陸的報道.現在都無法上線!氣憤之急!

作者:SB胡緊掏 來自:SB胡緊掏 3/21/2008 3:28:50 AM 279365
SB胡錦濤大搞新聞禁忌,原來可以自由觀看外國新聞對大陸的報道.現在都無法上線!氣憤之急!

作者:SB胡緊掏 來自:SB胡緊掏 3/21/2008 3:29:11 AM 279366
SB胡錦濤大搞新聞禁忌,原來可以自由觀看外國新聞對大陸的報道.現在都無法上線!氣憤之急!

作者:KKK 來自:KKK 3/21/2008 3:29:26 AM 279367
SB胡錦濤大搞新聞禁忌,原來可以自由觀看外國新聞對大陸的報道.現在都無法上線!氣憤之急!

作者:KKK 來自:KKK 3/21/2008 3:29:35 AM 279368
SB胡錦濤大搞新聞禁忌,原來可以自由觀看外國新聞對大陸的報道.現在都無法上線!氣憤之急!

作者:SBSB胡緊掏 來自:SB胡緊掏 3/21/2008 3:28:30 AM 279364
SB胡錦濤大搞新聞禁忌,原來可以自由觀看外國新聞對大陸的報道.現在都無法上線!氣憤之急!

作者:我不讚成大漢族 來自:西安 3/29/2008 8:06:55 AM 329095
說的好,我在學校就看不慣那些維族,他們從不和漢族學生玩.藏族好一點.蒙古族最好.我不讚成大漢族主義,但要平等,別給他們那麽多特權,搞獨立我看是把他們慣的了.想想他們的特權,我們漢族真像二等公民一樣.希望肉食者能夠深思,別搞的民族離心.但也許這正是我黨的高明之處,等他們鬧事時,咱們漢族可以同仇敵愾;讓他們刺激刺激我們的神經,免得漢族進化的沒了血性,建議漢族兄弟們看看<<狼圖騰>>--很好的一本書啊!!!

作者:由由 來自:廣州 4/12/2008 10:52:02 AM 466508
中國的民族問題實際上是相當突出 的,大多數人是漢族的中國,漢族是最沒有地位的。真正的問題出在我們的文化上。統治中國的集團,在嚐到多人好管的甜頭之後,根本就不會管一般人的利益。在中國,管理者們隻要向每一個人收一點稅,就會比很多發達國家的政府還有錢。所以,中國的問題其實就是漢民族的問題,這麽多人,隻靠這麽一點地,如何活,中國人對外的擴張始於明代,但隨後就被政府以最不近人情的方式完全打消。今天的政府所謂的改革開放實際上根本就不可能真正的解決問題。隨著人工的增加,中國的速度會慢下來或倒退。我們對外的市場根本就打不開,我們的軍隊隻為內部的安定而生。漢民族說好聽點,是一個特知足的民族,就不好聽,就是麻木,而這種麻木,始於秦始皇。漢族人的活力在唐代即失去,今天的漢民族,是一個懦弱,平和,麻木的群體。

作者:111 來自:1111 3/21/2008 6:36:51 AM 279579
好文章,太好了

作者:SD 來自:北京 4/2/2008 1:05:27 AM 367206
西藏和新疆動亂是不當民族政策的直接後果

作者:qi ming 來自:richmond hill ontario 3/20/2008 8:01:11 PM 278917
好文章,太好了,不知道那些製定政策的人能不能看到?

作者:lq 來自:wuhan 4/6/2008 11:35:20 AM 411608
我本身就是少數民族的人,我沒有感受到作者所說的民族政策的弊端。什麽各民族是不平等的,什麽禁止向少數民族地區移民等,怎麽我們當事者都不有體會呢?簡直莫名其妙!

作者:謝文東 來自:合肥 3/22/2008 7:14:56 AM 281597
中國這個腐敗而又獨裁的政府!!!從骨子裏透露出中國人的軟弱性和死要麵子的情感!為了自己的統治欺騙百姓,新聞報道永遠都是好的一麵,自己屁股著了火不去撲打而想著怎麽放個屁把火滅了,荒謬至極!!!如果西藏已經平反,如果你對自己的官方言論那麽肯定,那為何還要封殺新聞視頻?為何驅趕外國記者?為何溫家寶對於外國記者要求入藏實地報道的回答是合適的時間而不是具體的時間???到底要愚弄人民到什麽時候???到什麽時候才能在國際上果敢的麵對外族的咄咄逼人???我不敢有太高的期盼.

作者:無 來自:成都 3/26/2008 4:21:12 AM 289716
我非常同意你的觀點!我們漢人麵對少數民族就像二等公民。仔細想一下覺得非常奇怪,為什麽不平等??為什麽對漢人緊對少數民族要鬆區分對待?是不是對他們太寬容了?這是不是縱容了他們?都是中國人,在法律麵前各民族平等到了也許麻煩事還會少一些!
[ 打印 ]
[ 編輯 ]
[ 刪除 ]
閱讀 ()評論 (1)
評論
博主已隱藏評論
博主已關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