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

My dream of this life is to bring my company to public.
帶領公司上市。
個人資料
正文

餘茂春:美中脫鉤可否逆轉?球在中國一邊zt

(2020-11-04 01:58:11) 下一個

 

文章來源:  於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18460 次)
 


 

美國國務卿中國政策首席顧問餘茂春2020年10月27日陪同蓬佩奧出訪,離開新德裏前往科倫坡,背景為蓬佩奧登上專機。(照片由餘茂春提供)

美國被認為正在與中國“脫鉤”,這種政策改變究竟是美國長期不變的決策,還是明年或者未來的美國行政當局有可能又會改變的決定?

在美國總統選舉日的前一天,一位美國高級官員說,美中脫鉤究竟是否會成為美國政策中的永久元素,“球在中國這一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首席中國政策和規劃顧問餘茂春(Miles Yu)目前正在幫助製定美國對中國的政策。

星期一(11月2日),餘茂春接受了美國之音的專訪。他說,雖然美中脫鉤從來也不是美國“申明的政策”,“但脫鉤正在發生”。他對美國之音駐國務院記者談到,美國今後的決策將取決於中國如何對這種“有分寸的方式”做出回應。

餘茂春說,美國政府將“很快”正式決定是否把中共對新疆維吾爾的鎮壓定性為“種族滅絕”。

餘茂春被視為蓬佩奧在美國對中國政策問題上最有影響力的顧問之一。他說,由於中共未能信守在香港問題上的國際承諾,“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互信已經嚴重受損”,導致美國重新評估“一國兩製”的總體有效性。

當被問到美國將采取什麽樣的行動來阻遏中國可能攻打台灣時,餘茂春對美國之音說,美國“堅決反對任何單方麵使用武力來解決雙方之間的爭端的做法”。

他說,他不會對“假設性的問題”做出猜測,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美國的回應將是“堅決的”。

蓬佩奧曾經讚揚餘茂春是“在麵對來自(中國共產黨)的挑戰時如何確保我們保護美國人並確保我們的自由的問題上,是我的顧問團隊的核心成員”。

餘茂春對美國之音說:“我對我的中國傳統非常自豪。我對我熱愛中國人民和我有很多中國朋友的事實非常自豪。我的根在那裏。”他還說,他所做的事和他所說的話“得到了中國國內外華人的巨大支持”。

以下是美國之音對餘茂春英文采訪節選的翻譯。采訪內容經過了編輯,以求文字的簡潔和清晰。

美中脫鉤

美國之音:由於華盛頓對中國采取了非常強硬的立場,美中關係目前處於幾十年來最糟糕的狀態。許多人認為美國正在與中國脫鉤。你認為這是美國政策中一個永久和長期的變化還是說這是明年或未來的美國政府可能會改變的事情?

餘茂春:首先,感謝你給我這次采訪的機會。

脫鉤從來都不是美國所申明的政策,但脫鉤正在發生。這完全是中國的錯。這是因為中國的行為方式使得健康的雙邊關係不可能像它應該的那樣繼續下去;因為特朗普政府正在對現實做出回應。這並不是因為我們人為地炒作緊張關係---我們已經改變了我們的運作模式,從僅僅管控一種有缺陷的關係到麵對現實。這就是蓬佩奧國務卿反複說過的:我們不能再忽視分別以中美為代表的兩種治理模式在政治和意識形態上的差異。

正因為如此,我們采取了一種新的方法來處理這種關係,不僅僅是管控它,而且還改變了話語方式,變成了對等和以目標為導向的方法。正因為如此,我認為你很清楚,中國拒絕以非常積極和建設性的方式作出回應,這就是存在緊張關係的基本原因。

至於你提出的這是否會成為雙邊關係的一個永久特征的問題,我希望不是這樣。關鍵在於中國如何回應我們采取的這種有分寸的方式。我認為任何一個理性的國家都會認可這是正確的做法。我們對待中國就像對待其他國家一樣。中國不是個例外。當中國將100萬維吾爾人關押在集中營時,中國不能指望美國什麽都不說。中國不應該指望我們在貿易上存在巨大失衡的時候什麽也不做。中國也應該對我們有所期待:從現在開始,如果有間諜竊取我們的產業和國防秘密,我們將采取適當的行動。

所以,這一切都取決於中國。球在中國這一邊。

美國之音: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還會對中國采取什麽行動?是否會有更多的實體被指定為外國使團,更多的製裁、更多的領事館被關閉,等等?

餘茂春:我想我們知道,任何一個民主體製下的負責任的政府,其首要的責任都是保護它的國家利益,確保它的人民和關鍵基礎設施的安全。為此,我們已經指定一些在美國自由和民主的環境下自由運作的中國實體為外國使團。我們會繼續這麽做。我們不會告訴你在不久的將來我們要做什麽的具體細節。但這就是指導原則。我認為你知道,中國政府在美國的運作是全麵的。在一個像我們這樣自由民主的社會裏,他們的政府控製的代理人和組織一直非常、非常猖獗。所以我們要采取適當的行動。正如你所看到的,這不僅隻是在國務院,它是一個全政府的做法:我們的司法部、我們的聯邦調查局、我們的國土安全部,我們都采取聯合行動來實現同樣的目標:即保護美國的民主以及保護美國人民。

個人攻擊

美國之音:下一個問題是房間裏的大象。如果我可以問的話,中國對你有一些非常嚴厲的批評,稱你為叛徒,甚至對你進行人身攻擊。你成了替罪羊了嗎?你想對此發表看法嗎?

餘茂春:通常情況下,我不會對那些對我來說不值一評的發表評論。我認為這是中國采取的一種很常見的策略:即改變對爭議的敘事。他們往往忽視導致中美關係惡化的重大事件的根本原因。正如蓬佩奧國務卿所說,這實際上是由於兩國在政治和意識形態上的根本差異造成的。相反,他們試圖把責任歸咎於一兩個特定的個人。

這就是這個政權的本質。把它的敵人認定為是比個人本身遠遠更大的事情的最終原因。

第二,本屆政府對美中關係的主要貢獻之一是我們重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不是一回事。而這正是中國政府真正感到恐慌的地方。為此,他們責怪我和其他少數人做出了這樣的貢獻。這簡直就是愚蠢。

自從中國政府加大了對我的攻擊以後,我得到了中國國內外華人的巨大支持,其中大部分是來自中國國內的人,他們用了各種方式,隻是讓我徹底放心,我們在美國所做的是正確的。

中國政府不能真正容忍自己被孤立的想法。它不僅孤立於國際環境和國際社會之外,而且孤立於自己的人民之外。這就是為什麽他們對美國國務卿和我本人這樣的人的攻擊是如此惡毒,在某種程度上是非常絕望的。這就是我的回答。

美國之音:的確,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產黨是有區別的。但美國華人中也有一種看法,認為對中國的抨擊正在疏遠旅居美國的華人;例如,禁止微信被批評為禁止他們與中國家人的主要溝通工具。你對此有何回應?

餘茂春:微信是一個不錯的軟件。微信並不是最好的軟件。微信之所以是一個如此強大的工具,如此強大的軟件,是因為中國共產黨禁止了所有其他競爭者。所以隻剩下微信和其它幾個軟件。他們完全被中國共產黨政府控製。所以這個困境的真正罪魁禍首,或者說所有這些微信限製所造成的不便,實際上是中國共產黨本身造成的。所以這就是為什麽我說,微信本身---技術是好的,但是中國共產黨施加的政治控製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是絕對危險的。

所以這是一個困境。但我認為這是一個隻有北京而不是華盛頓才能解決的困境。

種族滅絕

美國之音:在維吾爾人的問題上,美國政府是否接近將中國對維吾爾人的鎮壓定性為種族滅絕嗎?這種定性背後的考慮是什麽?

餘茂春:指定一個暴行或種族滅絕必須達到幾個標準。其中一個顯然是法律標準。我認為,如果我們看我們收集到的所有證據以及全世界所目睹的,將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新疆的暴行定性為種族滅絕是值得考慮的。這個過程有自己的邏輯和時間線。所以我不會對此發表具體評論,但你很快就會看到我們的立場。

美國之音:後續的問題是,當你說“很快”時,這是否意味著是在接下來的幾個月?

餘茂春:你會看到的。

香港問題

美國之音:在香港問題上,在美國采取了幾次行動和製裁之後,北京和香港政府在實施國家安全法方麵似乎沒有改弦更張。美國在這個問題上的終極目標是什麽?

餘茂春:香港是一場悲劇,而且這不僅是中國人和香港人的悲劇,也是世界的悲劇,因為在過去的幾十年裏,世界對中國寄予了巨大的希望。事實上,自1984年中國鄭重承諾給予香港以法治、新聞自由和司法獨立在內的一整套國際原則為支撐的高度自治以來,所有這些非常突然地都不複存在了。

所以我會說,香港在美中關係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不僅是因為中國在香港的嚴酷行動嚴重破壞了兩國之間的信任,但它也為美國評估“一國兩製”總體有效性提供了新的動力。由於中國自1980年代以來,尤其是在1997年之後,一直在處理香港問題---為了讓世界相信中國是可以信任的、它的承諾是可以當真的。到目前為止,這些都沒有成為現實。你知道,在任何雙邊關係中,相互信任是最基本的事情。現在,由於香港發生的令人憎惡的事情,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互信已經嚴重受損。

台灣問題

美國之音:在台灣問題上,隨著中國的飛機越來越多地進入台灣領空,美方是否反對單方麵改變台灣海峽的現狀?對於如何在戰略上明確遏製中國可能攻打台灣,人們一直有辯論。你有什麽想法?

餘茂春:美國對台灣和台灣海峽的政策從一開始就非常明確: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單方麵使用武力來解決雙方之間的爭端的做法。

任何解決方案都必須得到兩邊人民的同意,而且任何單方麵使用武力的行為,美國都將以行動做出回應,這個回應將是堅決的。

關於這種反應的具體形式,我此刻不會做出猜測,因為這是一個假設性的問題,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的回應將是堅決的。

南亞之行

美國之音:上周,你是蓬佩奧國務卿訪問南亞的美國代表團的一員。作為他的中國政策高級顧問,這次訪問有中國成分。你認為這次訪問的要點是什麽?

餘茂春:從本屆政府開始,我們就調整了我們的全球戰略重點。我們認為中國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主要挑戰,這包括幾個方麵。

第一,中國的挑戰是嚴峻的,它是我們國家安全議程的首要問題。第二,中國的挑戰是全球性的——它不再是地區性的,不再局限於某一個特定的地理區域,它也涉及高科技領域,包括網絡、太空和許多其他領域。因此,我們的中國始終反映了它的全球性和超越地平線的性質。我們對南亞和東南亞國家的訪問顯然包含了許多非常大的中國成分。

因為不僅僅是我們。我們剛剛訪問的五個國家,印度、斯裏蘭卡、馬爾代夫、印度尼西亞和越南,都有同樣的感受,對中國有著同樣的感受,這在它們自己的生存現實中占據突出位置。

但我們並不是在命令他們應該做什麽。我們隻是來交換意見,讓他們知道我們做好了提供幫助的準備。我們在那裏,也是作為一股良善的力量。這就是這次訪問的目的。

我認為,正如蓬佩奧國務卿多次指出的那樣:無論北京如何試圖歪曲這次訪問的目的和結果,這是一個巨大的成功。這次訪問非常有利於促進美國與每一個訪問過的國家之間的相互理解。

美國之音:你還有什麽想補充的嗎?

餘茂春:眼下沒有。感謝你的這次采訪!

美國之音: 謝謝你接受美國之音的采訪。

餘茂春:不客氣。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瞎猜,我在北美很自在。近距離見證美式“民主”撕裂亂局和製度失效敗相,多難得的認識世界的曆史機遇啊。

XM25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15:13:29
@非資式分子,看你在美國活的挺難受的,回國去吧。至少現在中共還在,過幾年你未必能見到它了。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皇軍大大的嘉獎
XM25 發表評論於 
@非資式分子,看你在美國活的挺難受的,回國去吧。至少現在中共還在,過幾年你未必能見到它了。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他說得對,球在中國一邊,想咋踢中國說了算,因為時間也在中國一邊。美國靠寄身吸血全球,盤剝他人而遙遙領先的好日子不多了,中國經濟、軍事超過美國是遲早的事。毛澤東的超英趕美是有遠見的,今天他建立的政權早已把超英變成現實,而趕美在逐步見效,美國的張牙舞爪就是最好的證明。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太能幹了,中國的一家公司就嚇得整個美國立即拉警報,還好,這就還不是軍工的,不然美國上層會集體出逃北極,魂都會丟了。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phantomoftheopera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12:04:30
真正的美國華裔都會支持餘茂春,為自己,也為了孩子和家庭的未來,愛美國這個國家,在這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
罵他的人絕大部分是大外宣特派員,和類似極端穆斯林式的中國移民。後者在美國,思中國,卻死活不願回中國,不願麵對事實,活在妄想之中,結果不是狂躁,就是抑鬱,或二者兼而有之。
=============

+10000
另有一類移民就是中毒難解,黨國不分。這種人也不在少數。
 
Swedenbo 發表評論於 
如果蓬皮襖1)中國的敵人都是美國的盟友的戰略;2)走到哪裏罵到哪裏的戰術;3)潑婦罵街一樣的罵術都是餘術士的指點,大家都可以放心了。
Swedenbo 發表評論於 
+1
————————————————————
Qfqsh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11:14:21
小醜!還”得到中國國內外華人的巨大支持“?敢說出誰支持嗎?拿多少黑錢?回國是被14億人唾沫淹死亂石砸死的主!去過新疆嗎就“集中營”“集中營”地?我剛從新疆回來,社會安定,人心祥和,沒有人不稱讚現在的新疆如此安定的環境。給洋人當狗,小心哪天被踢了!
phantomoftheopera 發表評論於 
真正的美國華裔都會支持餘茂春,為自己,也為了孩子和家庭的未來,愛美國這個國家,在這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

罵他的人絕大部分是大外宣特派員,和類似極端穆斯林式的中國移民。後者在美國,思中國,卻死活不願回中國,不願麵對事實,活在妄想之中,結果不是狂躁,就是抑鬱,或二者兼而有之。
HiThere123 發表評論於 
罵得好!

======
Qfqsh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11:14:21
小醜!還”得到中國國內外華人的巨大支持“?敢說出誰支持嗎?拿多少黑錢?回國是被14億人唾沫淹死亂石砸死的主!去過新疆嗎就“集中營”“集中營”地?我剛從新疆回來,社會安定,人心祥和,沒有人不稱讚現在的新疆如此安定的環境。給洋人當狗,小心哪天被踢了!
vikram 發表評論於 
Benedict Arnold 對美國人來說,就像餘茂春對中國人,沒有影響力。
古源清 發表評論於 
一個背叛自己民族的人,最終會遭到曆史的唾棄。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錯。是否脫鈎關鍵看篷帥何時下台。
Qfqsh 發表評論於 
小醜!還”得到中國國內外華人的巨大支持“?敢說出誰支持嗎?拿多少黑錢?回國是被14億人唾沫淹死亂石砸死的主!去過新疆嗎就“集中營”“集中營”地?我剛從新疆回來,社會安定,人心祥和,沒有人不稱讚現在的新疆如此安定的環境。給洋人當狗,小心哪天被踢了!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非資式分子,你遍這東西有個鳥用,有人會看完嗎?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問:作為公費留美人員,你回國服務了嗎?
餘:我拒絕回答這個問題。
問:來美時你是共產黨員嗎?
答:你說呢?
問:你入海軍學院時是美國公民嗎?當時你退黨了沒有?
答:公民的事你得問美國政府,應該是被退黨了吧,不僅僅我這樣,顧及移居海外的黨員恐怕都這樣,估計都被法論功退黨的。
問:你僅僅是個學曆史的,又被中國政府公派留學的,按現在川普政府的說法,您屬於外國使團成員,這種政治背景下您是如何通過嚴格政審很快進入高度敏感的美國海軍學院的?有什麽秘密武器,或有高招可以與想進入美國政界的新移民分享嗎?
答:具體細節等待未來美國政府解密吧,海軍學院既然接受了我,自然說明他們從我身上獲得了有價值的東西。不希望耽誤其他移民,我的情況是特殊的,並非人人都有能力進入美國政界。你們不應小看學曆史的,我在中國國內時在重要研究機構工作,研究曆史自己會了解政治,能接觸許多高層有價...  查看完整評論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南極之蔥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10:33:00 把中共打到,美國就沒對手了。中國就會任人宰割。恨國黨們要醒醒了。美國這麽做不是為中國好。

腦子有病吧?中國是美國對手麽?和美國鬥對你有好處嗎?有理由嗎?中國現在是在給共產黨魚肉,不是美國!
趙登禹路 發表評論於 
夢多也是精神病的症候。
南極之蔥 發表評論於 
把中共打到,美國就沒對手了。中國就會任人宰割。恨國黨們要醒醒了。美國這麽做不是為中國好。
世事滄桑 發表評論於 
問:作為公費留美人員,你回國服務了嗎?
餘:我拒絕回答這個問題。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把所有中國人當韭菜割了一茬又一茬,和平時期把中國人餓死幾千萬,用不切實際的旅行規定把中國人擋在國門之外,這才是最大的反華力量。
北美浪人 發表評論於 
有正義感的人,希望中國有民主自由的人,都會支持餘茂春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09:34:38 相當長久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09:12:09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09:00:59老夫少年狂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07:54:59
。。。我覺得他現在就是在服務中國。因為中國現在有一個惡黨像腫瘤一樣纏繞著中國。
--------------

汪精衛的私生子也是這麽說的,和你說的一摸一樣。 哎,難道老鼠的重孫子還是隻會打洞?!

沒有汪精衛也不會有你。你祖上早被日本人強暴了……

不對,應該是已經被強暴了。否則也不會打著護共產黨的幌子反華。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把所有中國人當韭菜割了一茬又一茬,和平時期把中國人餓死幾千萬,用不切實際的旅行規定把中國人擋在國門之外,這才是最大的反華力量。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定於一尊
freeway210 發表評論於 
這人是個胡錫進的美國版。
叼飛盤本事一流。
longtermInvestor 發表評論於 
要在江西裏通外國,明目張膽的建立蘇維埃共和國的中共?
longtermInvestor 發表評論於 
源自中國,幫助外國反對中國,甚至比外國人還狠還凶,自以為得計,其實最招恨,更有可能裏外不是人。這就是所有背叛者的宿命。原來的根本失去了,在新的土壤裏也不可能紮下根,一旦風吹草動,最先被連根拔出。以史為鑒,例證不少,否則豈不是奸人更多?

====
你說的是49年前的共產黨?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相當長久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09:12:09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09:00:59老夫少年狂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07:54:59
。。。我覺得他現在就是在服務中國。因為中國現在有一個惡黨像腫瘤一樣纏繞著中國。
--------------

汪精衛的私生子也是這麽說的,和你說的一摸一樣。 哎,難道老鼠的重孫子還是隻會打洞?!

沒有汪精衛也不會有你。你祖上早被日本人強暴了……
十年夢 發表評論於 
隨著拜登上台,茂春會和肥彭一起走人,至於這倆貨製定的脫鉤計劃也會煙消雲散,中美怎麽脫鉤?雙方的經濟已經深度攪合在一起,不是幾個頑固的右派就能辦得到的。其它問題不值一駁。
Yuanpimin 發表評論於 
老餘這是要逼瘋一大批五毛的節奏。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我還是那句話,迄今為止,還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大資本家、大企業家說要跟中國脫鉤的,一直就是一幫政客在瞎叨叨。我始終都堅信,美國這樣的國家,是資本支配政府,而不是政府支配資本。總統、國務卿若非要擋資本的財路,不是被拿掉,就是被做掉。
bsmile 發表評論於 
河西海龜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07:58:00
餘很快又要失業了吧。
=======
失業是不會的,最多是再回去做教授罷了。
NDIB 發表評論於 
真正的愛國愛民者
相當長久 發表評論於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09:00:59老夫少年狂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07:54:59
。。。我覺得他現在就是在服務中國。因為中國現在有一個惡黨像腫瘤一樣纏繞著中國。
--------------

汪精衛的私生子也是這麽說的,和你說的一摸一樣。 哎,難道老鼠的重孫子還是隻會打洞?!
詠月 發表評論於 
美國衰落後,民主和自由都明顯有將要失去的危險; 看起來, 有人說民主和自由是奢侈品,不是大多數人能享受的,似乎是有道理:

中國人有足夠的錢撐起整個奢侈品市場,可是一提民主和自由,還是怕的不行,還是得承認中國人享受不起。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老夫少年狂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07:54:59
ittyl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07:03:45
中國公派你出國學習,是為了你學成回去服務國家的,你個背信棄義之人,就一條癩皮走狗!

他服務國家也不是服務中國共產黨。我覺得他現在就是在服務中國。因為中國現在有一個惡黨像腫瘤一樣纏繞著中國。
MarsFather 發表評論於 
哪來的球呢?
追求永生 發表評論於 
源自中國,幫助外國反對中國,甚至比外國人還狠還凶,自以為得計,其實最招恨,更有可能裏外不是人。這就是所有背叛者的宿命。原來的根本失去了,在新的土壤裏也不可能紮下根,一旦風吹草動,最先被連根拔出。以史為鑒,例證不少,否則豈不是奸人更多?
詠月 發表評論於 
海外華人內部的矛盾,始終脫離不開中國的影響,最主要就是早已經養成的聽不得不同的意見:

本來是平和的討論問題,爭取找到共同的平台合作,卻是從一開始就互相貼個標簽,成為敵我矛盾, 再沒有什麽相互理解可言; 然後各自走向相反的極端,失去理性, 都希望對方的觀點被封,甚至讓對方的人消失.....

美國現在也有這個趨勢了: 左有多麽左,右就有多麽右!

所以,最首要的事情,甚至比民主更重要的,是言論自由;隻有更多的人了解言論自由是什麽,言論自由為什麽重要,才有可能有真正的民主。
北美平民2015 發表評論於 
反華的華人不會有市場,不會受到尊敬。
gameon 發表評論於 
阿塞拜疆正在用違禁磷化武器滅絕人家的種族,令人發指,美國人至少敢咳嗽一聲吧? 嗬嗬。
Sunset_beach 發表評論於 
小習搞的終身製,把中國的互聯網變成大局域網,中宣部對言論的嚴格審查是不好的,需要有人提出批評。美國的批評客觀上是有必要性的,但美國川普政府信譽太差,太自私,故效果不好。美國對大量成功的中國民營科技企業打壓是美國在中國人民心中的信譽調到了穀底。希望新一屆美國政府有更好的表現。
太宇 發表評論於 
資本不顧一切地去的地方,就是最容易賺錢之所,也就是最容易找到奴隸的地方。餘茂春作為一個外來戶,能走到今天,說明他才學匪淺。
saloon1978 發表評論於 
汪精衛
pconline 發表評論於 
為餘茂春點讚!真正為了中國人民好的人!
心囚 發表評論於 
這麽說老習有個球!
HiThere123 發表評論於 
看下麵評論,一邊倒的對這種人不齒,反華的華人在美國華人中沒有市場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空腦無辭剩一罵,
開襠褲上豁豁牙。
稚子聲高徒增笑,
誰信童步走天涯?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07:59:18

反斧謀士佐老蓬
七寸一擊鑽心疼
愚忠炸鍋五毛恨
揭惡打黑卻光榮
westshore 發表評論於 
此人的問題在於離開中國時連世界觀都沒有形成的年齡,更不知道中國曆史對中國社會心態的影響,也就無法理解中國社會心理,因此根本就無法了解中國。
如今中國是世界最大的吸引外來資本的國家,超過美國,連華爾街都開始移向上海,失去中國對於美國來講就是失去歐亞市場,美國也就不具備是世界大國的地位,包括經濟地位。
尤其是美元在明年有可能失去統治地位的情況下,美國比任何時候都需要中國,因為自己生產出來的東西不可能具有競爭力。
中美脫鉤隻存在於夢想之中。
愛閱讀的人 發表評論於 
債都在老共手裏,還不知道誰捏誰呐.
奇經八脈 發表評論於 
哈哈秋後時節,秋後螞蚱,說的就是這人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反斧謀士佐老蓬
七寸一擊鑽心疼
愚忠炸鍋五毛恨
揭惡打黑卻光榮
 
河西海龜 發表評論於 
餘很快又要失業了吧。
老夫少年狂 發表評論於 
ittyl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07:03:45
中國公派你出國學習,是為了你學成回去服務國家的,你個背信棄義之人,就一條癩皮走狗!

+++++1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一場疫情,已讓美國現了原形;二次大選,更讓“民主”成了亂局。中國有條不紊,變危為機,又是安居樂業,蒸蒸日上;美國荒腔走板,因小失大,更讓雪上加霜,敗相盡顯。華奸敗類不僅僅卑鄙,而且無知短視。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這清楚地說明,美國其實從來不會容忍真正的異見和多元。

“這就是蓬佩奧國務卿反複說過的:我們不能再忽視分別以中美為代表的兩種治理模式在政治和意識形態上的差異。”
dq51 發表評論於 
我想知道這家夥以前是啥樣的。
pennsylvanian 發表評論於 
中共本質是一個邪惡組織。期望它改變就像期望狼不吃羊一樣。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大家都要積極和中國的‘霸王硬上弓’的’強奸犯罪組織’劃清界限,也要積極和不守國際信用,強奸香港,劍指台灣的小流氓文化劃清界限。
不僅不能強奸香港,台灣,連新疆,西藏,內蒙,青海,東北,福建,廣東,一個都不能強奸。
讓強奸犯回到山西秦始皇墓地的小村莊去,學會重新做人。
自得其樂_美國11 發表評論於 
按照這邏輯,當年你餘某人公派留學,你算什麽呢
湖邊農民 發表評論於 
無恥
蕭逸軒 發表評論於 
餘茂春老師對共匪一定要痛打落水狗,不要報任何幻想。幹死土共。
watcher2 發表評論於 
意識形態分歧是根本問題。其它的不是廢話嗎?事實是如此嗎?如若不是不就是虛偽嗎?
即將入段 發表評論於 
餘這個練功的, 以為榜上美國皇帝自己就有了尚方寶劍了? 美國不是中國, 川普讓美國企業撤出中國, 有人理他麽? 禁抖音, 微信, 現在如何了?
charley3 發表評論於 
你自己不喜歡就罵別人,豈不知當年太後老佛爺也是同樣罵孫大炮的。
---------------------------------
象道 發表評論於 2020-11-03 07:13:04
數典忘祖、謀害故鄉的叛徒,千百年來為任何族裔所不齒。真丟人!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滿嘴鬼話,一肚子壞水。這是一個神經已不正常的老黃瓜。
象道 發表評論於 
數典忘祖、謀害故鄉的叛徒,千百年來為任何族裔所不齒。真丟人!
即將入段 發表評論於 
川普確實是白人的貧下中農的代表, 相當於毛主席。 現在美國的教育界, 科技界,華爾街全都反他, 就看兩邊角力了
來自加勒比海 發表評論於 
說實在的, 還是應該做促進中美友好發展的事,畢竟中國養大了你。雖然你是美國人了, 但不妨礙你做對兩個國家友好的事多一點。
teddy153153 發表評論於 
國務卿滾蛋後,這個國務卿的中國政策專家何去何從?這是一個問題,好歹過幾天需要給出答案
kittyl 發表評論於 
中國公派你出國學習,是為了你學成回去服務國家的,你個背信棄義之人,就一條癩皮走狗!無論中國有多不義,難道就表明你是個正直之人?少丟人吧!
即將入段 發表評論於 
練功的走狗! 小人得誌, 還真以為自己通天了? 所謂脫勾, 就是白宮裏的幾個人在自娛自樂! 貿易額減了麽? 美國在中國的投資額減了麽? 美國各大公司在華的投入,代工有增無減。就那幾個小醜還想撼動美國百年的資產階級?
和中國脫勾, 就是和整個資產階級為敵, 隻有資本主義還在, 幾個官僚成不聊事
泰傻 發表評論於 
寬衣乃是殺手鐧
時機習爺善捏拿
許仙 發表評論於 
撿球是狗最喜歡的事吧
phobos 發表評論於 
這種心懷仇恨的人,尤其仇恨自己的文化祖國的人,白人最看不起
Ohaus 發表評論於 
中國已經把球踢回來了:不脫鉤不脫鉤,拖死你。。。
何所思 發表評論於 
走狗
Ken99 發表評論於 
脫鉤不可逆轉? 白等上台,美國和中國就脫衣服上床啦,
有待 發表評論於 
眼前的這場選站對美國人們而言不是選誰的問題,是堅決不能選誰的問題。
phobos 發表評論於 
為再就業做鋪墊了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