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

My dream of this life is to bring my company to public.
帶領公司上市。
個人資料
正文

蔡霞曝:黨校急來電10多次 要求她回國“談清楚”…zt

(2020-08-21 01:41:56) 下一個

 

文章來源:  於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44876 次)
 


圖片版權CAI XIAImage caption蔡霞

67歲的蔡霞退休前是中共培養高級幹部的最高機構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教授,黨齡已經近40年。

本周,震驚國際中國政治觀察者的大新聞是,8月17日中共中央黨校發布通告,因蔡霞發表有嚴重政治問題和損害國家聲譽的言論,“性質極其惡劣、情節極其嚴重”,開除她的中國共產黨黨籍,取消退休待遇。

這是多年罕見的,中共以開除黨籍的方式懲罰黨員的事件。官方並沒有點明她有哪些“惡劣言論”,但蔡霞在推特上公開了中央黨校對她宣讀的“開除出黨決定”。

招致中共憤怒的言論包括發表批評香港《國安法》的文章;在一次講話中提出“換習”,稱中共是“政治僵屍”,不點名指習近平是“黑幫老大”;在新冠病毒“吹哨人”李文亮去世後參與聯署,要求言論自由。蔡霞說“很高興”被開除出黨,與其"徹底脫鉤"。

成為了全球新聞熱點人物的蔡霞目前在美國。但在中國大陸噤若寒蟬的環境中,關於蔡霞的一切信息被密集轉發和低調討論。朋友們極度擔心蔡霞將麵對的政治報複。

蔡霞出生在中共典型的革命家庭,她的母親、舅舅、姨姨都參加了中共軍隊。但過去多年,她時常為“公知”辯護,也就大量公共事件發言,接受媒體采訪中直言不諱談中共黨和製度的問題,言論上越來越趨於自由派。很多評論認為她出身於軍人家庭,是“軍二代”, 屬於“紅二代”“扔掉紅旗反紅旗”。海外比較極端的聲音則認為她是中國的“既得利益者”、“體製核心人”,是中共的忠實擁躉,是最應當維護體製的人,就算是之前的批評,也是幫助中共完善製度、維持統治,她現在隻是被體製拋棄。

蔡霞說,中央黨校曾打電話找她談過10多次,要求她回國“跟組織上談清楚”,但她表示,沒有安全保障她不能回去。出於安全原因考慮,她也拒絕回答任何媒體對她目前生活狀況和對未來打算的問題。

以下是BBC中文對蔡霞的專訪(經過編輯與刪節):

BBC中文:您近年來多次對社會事件發表評論,中央黨校對您有批評和阻攔嗎?

蔡霞:每一次外麵有聲音,都會來找我談話。當然,談話是越來越嚴厲。最開始是2011年,北京有一個規模不算大的討論,對於未來中國的政治體製改革我提了一些想法,就傳到海外引起了一些關注和議論,海外的議論又傳回北京,北京上麵又追查下來,學校找我談話,那是第一次,我覺得學校找我的談話是比較客氣委婉的,提出發表意見要注意場合、注意分寸。但後來每發一次言,每寫一個東西,隻要在網上引起議論,尤其是引起五毛的攻擊,上麵就一定要追查,然後就會來找我談話。

2014年薛蠻子的事情我寫了一個評論,然後(被找到)談話。2016年任誌強的事情,我寫了一篇文章,那篇文章四分之三的篇幅是原文照抄黨章和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四分之一是我的幾句話,然後被他們批成有嚴重政治問題和立場問題,談話就很嚴厲了。我當然就不能接受這樣的談話,我就告訴他們:這是黨章,你要說我有嚴重政治問題和立場問題,你先把黨章給否了。就是那次談話當中,他們隱隱地警告你,就看你態度怎麽樣了,態度好我們想保你,態度要不好有可能就要給處分,甚至會影響到你的生活。

後來這種談話頻率就比較多一點,因為外麵有一點點風吹草動,明明你不是這個意思,人家給你栽贓栽成這個意思,他也要你認錯,我說我沒有任何錯。所以他們在這次在對我宣讀的決定裏說,我從不認錯、拒不認錯。

BBC中文:您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多年前想退黨,那是什麽時候?

蔡霞:在2016年,因為任誌強的事情。那個時候他們說你是黨員,不讓我說話。我說我沒有違反黨的大政方針,我現在說的不是國家重大決策中我的不同意見,我說的是對一個事情本身發表議論。他說你也不可以說,因為你是黨員。然後我說,難道黨員就沒有發言權利嗎?他說你首先是黨員,黨允許你說話你才可以說話,黨讓你說什麽話你就必須得說什麽話,因為黨的政治紀律管著你,我說黨的政治紀律管的是大政方針,沒有管到所有一切事情都不許說話。

他首先是講你的黨員身份,那我寧可不要黨員的身份。所以我那個時候要退黨,我要我的公民言論自由權利。但是我被我周邊的一群朋友勸阻了,他們說,你的生活來源,你的退休金哪裏來?

BBC中文:發表有關中國共產黨和港版《國安法》的評論,現在被處分,您後悔嗎?

蔡霞:我不後悔,我沒有任何後悔。首先,我發言這是我的權利,我應該要講話,第二,港版國安法它不是一個真正的立法,它是一個政治強權意誌的推行,就是要打壓香港人民捍衛自己的權利。曾經中國共產黨說民主是社會主義的特征,社會主義的生命之一,但現在完全在做極權政治的打壓,完全都是違背(自己的說法),我覺得我當然可以議論。

對於香港局勢的關注,我其實是有幾個考慮:第一是從香港700萬人民本身的權利和自由出發,這是不容討論、不容置疑的東西,第二,對中國內地的發展來說,香港的意義。我覺得這會把整個民族未來發展很寶貴的渠道、窗口和一個跟世界連接的平台親手毀掉。第三,如何處理香港問題會涉及到全球的文明秩序,說狹隘點它會涉及到全球的經濟格局、金融格局的改變,資本的自由流動和貿易的蓬勃發展;從再大一點講,強行推行港版《國安法》,毀掉的是法治和自由的秩序,會對整個人類現代製度運行和文明秩序產生很大衝擊。

因此我們思考香港問題時,絕不能僅僅隻想眼前做什麽,想解決哪一個問題,而必須把要解決的問題放到大背景當中去思考,才能做出一個比較客觀、現實的決策,但是可以看到,港版《國安法》的決策是很糟糕很糟糕的,它哪一個都沒有好處,所以我才說它蠢到極點了。

BBC中文:您是中央黨校的教授,研究黨建多年,您近年來對中共的認識是怎樣轉變的?

蔡霞:我們很期待十八大能夠往前走,但是十八大沒有能往前走,看到的是倒退,看到“七不講”出現。而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文件告訴我,它不會往前走,它會倒退。

很多人關注那個方案的市場經濟部分,他們看到了平等進入、平等參與競爭,而我是搞政治研究的,我關注的是,有哪些製度措施保障經濟領域的改革。我們知道中國問題的症結在於政治體製改革,如果政治體製改革不往前走,經濟改革是沒有辦法進一步發展的。

你看政治體製改革那一部分。我們講民主政治有兩個層麵,一個層麵是國家政治生活的民主進程,一個是基層社會的民主進程,基層社會的民主進程就是社會的自我管理、自治,而國家生活的民主進程是指決策的機製,包括選舉,能不能擴大選舉,有沒有言論空間,能不能讓媒體進一步放開它的監督權力,包括中國共產黨和政府的關係,有沒有進一步的改革和調整的設想,這些層麵上看不到。在基層自治當中,提到了基層的民主協商,民主討論,這種自我管理這些東西它談了,但始終回避選舉問題。
 

蔡霞(中)與中國記者楊繼繩(左)、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右)

我當時印象就是,在中國民主政治發展當中沒有強有力的措施,但它居然把網絡的管控措施寫到了改革方案裏,在社會管理那部分,它把網格化管理寫進去了。這就讓我意識到,加強對社會的控製沒有一點放鬆,甚至於把強化對社會監控的措施,用並入改革方案的方式來使它合法化。所有措施都不是保障人民權利的措施,而是進一步限製權利和限製自由的措施。那你想,經濟領域的改革,平等的競爭,有嗎,不可能。所以我看到,這個黨不可能真的往前走。

接下來就是任誌強的事情。2016年任誌強提出了不同的意見,但居然是北京市委組織網千龍網說任誌強是反黨分子。我當時寫了一篇文章,後來學校找我談話問你為什麽要寫,我說如果這些語言出現在新浪網、搜狐網,我都不會去寫文章,但這是北京市委的網,這樣對待黨內不同意見,那我必須拿黨章來跟你論理,因此我才寫了那篇東西。但是遭來了施壓、談話。炮轟任誌強,帶著把我也炮轟一通,所以那是一個節點,讓你感受到文革說來就來,如果這個黨本身沒有真正地改革,不堅持推進民主、推進改革的話,我們隨時都可能回到文革去。

2016年底雷洋的事情,讓我對這個黨在政治上從失望到絕望。這個事情並不是涉及到國家全麵的改革那麽艱難,相對來講是簡單的,你們警察在執行過程中打死的人,這就是一個普通市民的生命和掌握強權意誌的政府、黨的關係問題。而中共天天都在喊為人民謀利益,都還要讓人民有獲得感、滿意感,人民高興。但是公眾看到的是什麽?動用國家資源,千方百計隱瞞真相,而有關部門,就警察那些公安部門,他們在雷洋死了以後,為了要推脫自己的責任偽造證據,然後雷洋死了還要被汙蔑,這個事情最後到了我們全國人民都在關注,因為很簡單的一個事情,明明白白擺著,居然到最後迫使家人不提起起訴。

這個事情對我產生巨大衝擊,讓我心裏非常難受。我覺得這個黨你不能再指望它了,我看到的不是因為改革的難而使得你猶疑不決,我看到的是因為小圈子裏的人要保自己團夥裏的打手,不惜動用國家的全部資源,去打壓真相、封鎖真相。同時我感到這個國家未來沒有平和的日子了,我們一直希望中國的政治轉型改革是平和的過程,不發生大的動蕩,但是雷洋案讓我看到希望徹底破滅。

到了2018年的修憲,我就是極為憤怒了,我知道這個黨已經成了僵屍,修憲明擺著是一個倒退、開曆史倒車的事情,大家都明明白白知道是不對的,中央全會居然沒有一個人反對,這個黨還有自我糾錯的能力嗎?沒有了。“政治僵屍”這個話現在大家聽了覺得好像很有衝擊力,其實在2018年的時候我感覺他們就是“政治僵屍”了,這個黨已經完全喪失了自我糾錯的能力。
 

BBC中文:您認為中共是“政治僵屍”,您是就修憲的事情做出這麽一個判斷?還是有其他原因?

蔡霞:黨員幹部的表現其實是一個表象,體製和機製是根本上出了問題的,它是一個高度極權的體製。首先黨內沒有民主,看不到民主、科學、公開、透明的決策機製。極權體製下,官員的權力不受民眾製約,拿著權力可以幹好事也可以幹壞事。這個體製可以複製很多維護體製的人,因為隻要進入體製,順著體製,體製合法或不合法都能讓你得很多利益。

另一個方麵是用人,僵屍的體製就在於不斷進行逆淘汰,它把優秀的人才、有責任感的、有真才實學的人不斷往外排擠。尤其當習近平上來之後,隻用自己小圈子的人。

第三,你可以看到製度的運行設置。毛犯錯誤,鄧小平是認為製度建設沒有搞好,因為我們不重視製度,重視習慣、重視工作方法。毛講的黨委會的工作方法、黨的好作風,這種作風都是不定型的,而定型化的東西就是製度,製度可以管住權力。但是習上來以後,加了兩個字,規矩。這個規矩是什麽?他自己解釋過,有些就是不是明文規定的東西,但是我們多少年來就是這樣做的,這就叫規矩。規矩其實是黨內的潛規則,誰權力大誰說了算。因為極權的性質決定了權力掌握在個人手裏不受製約,所以潛規則、規矩就使得黨內的明文製度成為擺在牆上讓別人看的東西,所以在十八大之後才有“定於一尊”這些話不斷出來。

毛澤東當初搞文化大革十年內亂造成的慘痛教訓,鄧小平說我們不能有這樣的錯誤發生了,所以鄧小平才講我們要搞製度建設,但是你現在可以看到,這個黨成“僵屍”就是說,習近平想幹什麽,沒有人可以製止他,毛澤東的錯誤我們居然可以在五十年當中看到第二輪重現。

BBC中文:您說中共是“政治僵屍”,但這麽多年為什麽中共政權一直能夠維持?

蔡霞:首先,極權統治在經濟文化落後的國家更容易實現,因為人們要生存,生存是第一位的。第二,中國從來沒有進入過現代文明,幾千年就是這麽依附權力活下來的,民族文化、傳統習慣是依賴於權力,權力崇拜。你有權你就有本事,我能跟權力搭上關係,沾到權力的一點好處,別人就羨慕我,我也算有本事的人。第三,你可以看到平庸的惡,我們講美國、西方世界的政治冷漠,它是指的我可以不去投票,因為製度規定了我的基本權利,哪個黨上台,都不會動到我這塊,我可以不當政治的熱心人,但是我想投票想批評你的時候,你沒有任何權利可以阻擋我的投票。所以我們從政治學講,叫消極自由和積極自由都是有的,但中國你消極自由也沒有,積極自由也沒有,你不想幹的事他強迫你幹,你願意幹的事情他禁止你幹。而這個時候大家都想自己保自己,所以當權利沒有傷害到你的時候,你不會說話。槍打出頭鳥,這種殘酷鎮壓下,人人自保,不到你自己頭上你不會拚死反抗。

BBC中文:作為退休黨校教授和紅二代,您為什麽會站出來發聲?

蔡霞:我的父母從小熏陶我,讓我不能不關注別人,所以你讓我歲月靜好,蒙頭隻過自己的日子,閉眼不看現實,我做不到。而且,我幾十年的學習研究思考,這個東西已經從我謀生的手段變成我自己願意做的興趣,或者說,因為這個社會的發展,它不僅僅是個興趣,是個責任。這就要說到我跟紅二代之間有些爭論,他們也不理解,你幹嘛要說話,你不是過得很好嗎。

但是我想說話,是我們父母的工作環境、工作條件讓我們享受了他們獲得的待遇,我們的住房、我們吃的飯都比普通老百姓好的多得多。在進入社會時,客觀上提供了高於別人的起點。文革的時候,我那麽多同學都上山下鄉,我沒有下鄉。所以我在想,我們的起點比別人高,父母創造了一開始就比別人高的社會人生起點,意味著你可以獲得很多利益。但是反過來講,你是憑借特權獲得的,你不跟別人處在一個平等的起點上。所以後來我看到我的同學寫的文革中家庭的遭遇,就可以看到原來中國是有政治賤民的。你是政治貴族,他是政治賤民,你們不在一個起點上。你們在一個教室裏坐著,但並不意味著你們是平等的,你們的社會差距是極大的。但是你反過頭來再看,中共獲得政權後讓官員的孩子過得比別人好,但沒有讓所有老百姓都過得好。

我們這些人其實從小是享受了特權,是有原罪的。父母出來,參加這個當時講的革命,講的是人民當家做主,你現在覺得這個目標實現了嗎?沒有實現啊。你覺得你有沒有責任要推進這個國家往前走?我們講“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這個“責”怎麽體現?是不是需要做一些事情?所以我說我沒辦法不說話。所以李文亮那個簽名,學校問我為什麽要簽名,我就把這段話寫上去了,我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BBC中文:《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說,您不應當站到黨領導國家這一憲製規定的對立麵,或者實際站到黨的領導的對立麵。您怎麽看這個說法?

蔡霞:你問問他,這個黨在黨章上寫的是什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個黨章上寫的是黨在憲法和國家範圍法律範圍內活動,除了製度明文規定的一些利益,它不可以謀取任何特權和私利。我是依據黨章的這些要求,我真誠信奉這些東西,我認為我做的東西跟它寫的東西沒錯,但跟他們現在實際幹的這些事情、提出的維護私利的東西,我顯然是站在對立麵的。當初他們動員我入黨的時候,我相信他們黨章所說的這些東西我才加入的。當你在違背這些東西的時候,不是我違背了,是你違背了。

我要保持我自己真正相信的這些東西,保持我自身原則的一慣性和堅定性,我必須要離開這個黨,因為這個黨已經背叛了它在黨章上給人民的承諾,所以不是我站在黨的對立麵,而是這個黨自己扒下了它的虛偽。如果說它過去還有幾分真誠的話,那它現在徹底把自己變成了它原來所宣稱的對立麵。

 

zhao917 發表評論於 
蔡霞講出了中共黨內很多人特別是高層的心聲,她的很多學生都是省部級的幹部。

被中共開除黨籍是一種光榮,在這曆史巨變之際,更是一種幸運。如果你是中共黨員,趕快退黨!中國聖賢有“君子不黨”的說法,而中共又是所有政黨中最邪惡的,從它建政至今造成8000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死亡人數超過兩次世界大戰其它國家死亡人數的總和,也超過中國曆朝曆代被迫害致死中國人的總和。

中共自詡“偉光正”,但這是怎樣一個“光榮正確”的黨啊!殺人第一,邪惡第一,腐敗第一,又獲封“通奸黨”,官員十官九奸,醜陋無恥到極點。現在又因製造和隱瞞疫情,禍害世界,天怒人怨。作為這樣一個邪黨的一分子,真乃人生的最大恥辱!在中共即將遭到曆史清算的時候,請你抓緊時間盡早退出這個罪惡組織,給自己爭取一個美好的未來,請上網輸入關鍵詞“退黨網站”辦理。該網站設在美國,安全、可靠,對每一位退黨者都會在網上提供一張有個人信息和號...  查看完整評論
bsmile 發表評論於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2:43:32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2:14:31 蔡霞能否談談香港將近一年的打砸搶燒的性質和用她學到/教授的馬列主義對社會,政治的理解來評論一下那麽幾個二十來歲的香港憤青毛頭小夥子的對社會,政治的理解?是否應該有法律來管管這些行為呢,如果是,用哪個法律呢?

人在牆內,限製了你的想象。香港的政治不是你能理解,也不是你看到幾個20來歲毛頭小夥的表象就能解釋的。否則,中國兩千年來改朝換代,陳勝吳廣,農民起義包括國共內戰就都成了反革命暴亂了。回家多讀讀書吧,讀有意義的書。而不是共黨的那些漏洞百出洗腦的書。
==========
哦,那最近美國的打砸搶燒呢?老川是怎麽定義的?和香港的有什麽不同?美國政治也不是你能理解的吧?不過,老美警察是怎麽crack down無政府主義的你應該是看在眼裏了。
portfolio 發表評論於 
這蔡老太太,大學考不上,1992年四十歲超高齡時入讀中央黨校碩士研究生,混上教授退休,退休金1萬7。
——不愧是趙家人之一員。
 
iask 發表評論於 
共產黨寵壞蔡霞,也不寵你長劍倚天和國色之流。你們倆個中共看不上眼的東東,一個在精神燈塔國端屎倒尿,另一個身份職業不明不白。混到這種境地隻能天天罵美國,意淫中共的偉光正,可惜辛苦十年連當五毛的資格都沒有。跟蔡霞能比嗎?

==============================================================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46:00
她是被共產黨寵壞了!
不知人間疾苦,不知世道炎涼,幻想美國是精神燈塔因為從來沒來過。
別看現在被被英美勢力捧上了天,等曲終人散價值被榨幹的時候,她就體會到誰是真的愛惜她啦!
梅花姐姐 發表評論於 
不理他們就對了。路人皆知把她哄騙回去要幹嘛 講幾句真話就被這樣處置,一個恐怖國家
apache2000 發表評論於 
象似蔡英文的表姐, 原來是個臥底, 難怪!
趙Q 發表評論於 
蔡霞是個好同誌!
北極星999 發表評論於 
FBI查查她入境有沒有謊報中共黨員身份
ironfly1 發表評論於 
根本不用理會打來的電話,直接回中共 NMSL了就可以了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2:14:31 蔡霞能否談談香港將近一年的打砸搶燒的性質和用她學到/教授的馬列主義對社會,政治的理解來評論一下那麽幾個二十來歲的香港憤青毛頭小夥子的對社會,政治的理解?是否應該有法律來管管這些行為呢,如果是,用哪個法律呢?

人在牆內,限製了你的想象。香港的政治不是你能理解,也不是你看到幾個20來歲毛頭小夥的表象就能解釋的。否則,中國兩千年來改朝換代,陳勝吳廣,農民起義包括國共內戰就都成了反革命暴亂了。回家多讀讀書吧,讀有意義的書。而不是共黨的那些漏洞百出洗腦的書。
zzlbentley 發表評論於 
體製內難得的良知,比那些惡心的奴才好太多
lazysun-leo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應該討論政治。否則直接或者間接被政治損害。科學發展觀很好,但是腐敗問題怎麽辦?沒有領導是完人。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每個人能為國家的進步做一點貢獻,國家是否總體在進步最關鍵。與普選與否無關
x瀟瀟 發表評論於 
什麽時候說真話,沒有危險就好了。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34:25
又來扯淡了,誰說張國燾是凍死的?你看見了?就連你中共黨媒都質疑說“張國燾凍死在養老院隻是個傳說”,

------

張國燾被凍死在加拿大是他的家人對台灣當局說的。否則其他人怎麽知道?
高高樹不勝寒 發表評論於 
黨校的老師是知識分子???
dream_pillow 發表評論於 
國色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15:45
=====================================
呸!
kokuhorose 發表評論於 
支持蔡教授!

有良知有勇氣有正義感的人!
 
bsmile 發表評論於 
蔡霞能否談談香港將近一年的打砸搶燒的性質和用她學到/教授的馬列主義對社會,政治的理解來評論一下那麽幾個二十來歲的香港憤青毛頭小夥子的對社會,政治的理解?是否應該有法律來管管這些行為呢,如果是,用哪個法律呢?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celji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1:54:58 一個專業以研究黨的建設為事情為職業的人,不讚同這個職業可以辭職,都退休了,就遠離,再站出來以原來的職位當影響力反對職業的功能,就是一種不公平,吃人家飯然後要砸人家鍋。要反就做為一個外人普通百姓來反。這樣比較純粹。

幫理不幫親才是一個正直的人。何況這個世界哪個國家不反共產黨?它就是這個星球的一顆毒瘤。世界上最邪惡的東西。老太太一輩子研究黨建,終於在理論上把它研究清楚了。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thanksgiving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15:26
蔡霞不會後悔,長賤和他兒子早晚後悔。

知子莫如父,我兒長賤是不懂什麽叫後悔的,你讓一個住精神病院的談後悔,怎麽可能…。我孫子已經死了,得腦膜炎死的。
Simiguy 發表評論於 
書呆子而己
celji 發表評論於 
一個專業以研究黨的建設為事情為職業的人,不讚同這個職業可以辭職,都退休了,就遠離,再站出來以原來的職位當影響力反對職業的功能,就是一種不公平,吃人家飯然後要砸人家鍋。要反就做為一個外人普通百姓來反。這樣比較純粹。
俗子凡夫 發表評論於 
回去才是真英雄
神七Gustar 發表評論於 
她還是共產黨員,米國咋辦?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40:51 張國濤被凍死是事實,老人院有檔案記錄,他晚上睡覺翻身,把被子翻掉在地上,他動不了,喊聲小,別人聽不到,活活凍死。
==============

加拿大如果發生老人在老人院凍死的事,會是一個大新聞,尤其凍死的又是個大人物,那肯定是各個媒體大肆報道的,可是你能找出加拿大當時本地媒體的報道嗎?一個都沒有,你不覺得奇怪嗎?你說的所謂“老人院有檔案記錄”就是胡扯,你能拿出證據嗎?那個所謂的檔案在哪裏?

事實上關於這個傳說的唯一出處就是台灣一個傳記文學上的一篇文章,一個孤證,已經有很多人質疑過真偽了,不足為信
ggww 發表評論於 
值得尊敬的有良知的知識分子,可惜太少了,好人噤聲導致壞人橫行
vikram 發表評論於 
老鼠進風箱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長劍,張國燾和劉少奇,誰會更後悔?
deardeermac 發表評論於 
跟共產黨談一次錢沒了,談兩次節操沒了,談第三次命沒了 別逗了回去談
高崎 發表評論於 
來美國談唄,前兩年不是派人赴美勸說過郭文貴嗎?
phantomoftheopera 發表評論於 
“但她表示,沒有安全保障她不能回去。”

千萬別回去。不能相信中國政府給出的安全保障。

幸好蔡教授人在美國,否則可能因為是女性不能"被嫖娼"discredit her以示警告,直接就“被跳樓”了。
Panda44 發表評論於 
蔡敎授說得很好!
大米袋 發表評論於 
看看正真的反對派和黑子們真是雲泥之別。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35:45
@NSRW304
你的意思是,她當初為什麽舉拳頭,64時候為什麽不站出來?。。。所以她現在必有拿不到桌麵上的目的。。。這種說法,跟直接斥為叛徒一樣,不也是另一種套路嗎?
======================================================================
很多人看不上CCP的,也不參合,出來自食其力。這位想借著祖蔭沾光的,心情無比糾結地一直到退休,猛一抬頭要和CCP勢不兩立,假不假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我是回答那個叫長劍的提問的,感覺您在中國或是大使館裏的人。
Littlesnail 發表評論於 
哪個國家的政治不醜陋??
過去是哄騙中共賺錢,現在是罵中共賺美國人的錢,紅二代是吃定了中共了。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34:25
又來扯淡了,誰說張國燾是凍死的?你看見了?就連你中共黨媒都質疑說“張國燾凍死在養老院隻是個傳說”,
————————————
張國濤被凍死是事實,老人院有檔案記錄,他晚上睡覺翻身,把被子翻掉在地上,他動不了,喊聲小,別人聽不到,活活凍死。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越來越多的體製內的人出來反體製,這具有指標意義,因為如果這些體製受益者都無法忍受了,代表這個體製已經徹底走到人民的對立麵,徹底反動、倒行逆施了,徹底成為人民公敵了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中共的體製是任命製的,省委書記基本上是中央任命的,各級都差不多,組織部門考察起一定作用但最終需要上級領導簽字,這樣的現狀會形成一種維護上級的氛圍,形成一種現象,上級領導的指示就是聖旨,因為上級擁有生殺大權,權越大力量越大。一個拆遷需要誰去拆,讓誰去承包某個工程,即使是政府項目的招標也可以走圍標的形式。市場經濟在權利麵前就扭曲了。銀行貸款曾經一個電話就可以搞定;想當個縣委書記拿幾百萬也可以搞定;政治都已經市場化了,這種現象在軍隊裏也很普遍,內部都是明碼標價。樓下的先生還是女士我不知道您的來曆,我就不要給您展開講了。我的經曆和所見所聞有太多太多中共黨員幹部貪汙腐化了。唉,老天保佑中國吧。
ProfessionalEngineer 發表評論於 
蔡先生讓我改變了對黨校的刻板印象。她真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NSRW304
你的意思是,她當初為什麽舉拳頭,64時候為什麽不站出來?。。。所以她現在必有拿不到桌麵上的目的。。。這種說法,跟直接斥為叛徒一樣,不也是另一種套路嗎?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20:32 後悔不後悔,這事得問問凍死在養老院裏的共產黨叛徒張國燾才行啊!
===============

又來扯淡了,誰說張國燾是凍死的?你看見了?就連你中共黨媒都質疑說“張國燾凍死在養老院隻是個傳說”,事實上那是記者想象出來的,為的就是讓你這樣的五毛相信隻要是叛黨的都沒有好下場,你常賤還敢叛黨嗎?

叛徒也要看他背叛的是什麽,如果背叛的是納粹黨或者是你鐮刀斧頭幫,那就叫棄暗投明!
十年夢 發表評論於 
紅二代所有的便宜都占了,把子女也送到美國了,然後反戈一擊大罵共產黨不好,這都是些什麽人啊?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強華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05:08
紅二代的“貴族”情節,是普遍的。
=============

貴族情節我有些直接了解。但是,對當局的態度,絕大多數是以奴才、牢騷、不服等形式表達。
蔡霞這種情況,應該跟貴族沒有直接關係。我認為根本上還是本人的良知。
 
大陸朝天走 發表評論於 
講的沒錯,中共現在是明目張膽違反黨章和憲法,更可悲的是黨內竟無一人是男兒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15:57

五毛要有知識和信息。蔡霞在國內可是敢言好些年了
==========================================
你好笑,CCP是個黑窩,豈止隻是要敢言,要真高尚,要割席劃清界限。不是這麽不明不暗的拿了這麽多年後,出來這麽些不著四六的所謂正義的聲音。CCP不偉大,你也別裝得和聖母婊一樣。還有,和你意見不合就是五毛?難怪你叫問題哥
老幹爸 發表評論於 
子女在美國,打死也不回去!你能咋滴?寫篇文章就能政庇,可憐我的不是紅二代的哥們,投資移民遙遙無期!
st1025 發表評論於 
mjoeblack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7:54:33
讚。 有思想,有表達力。

=================


雖然隻是黨校的教授,畢竟還是真正讀過一些書的。應該比大大讀的要多,而且讀得認證。畢竟有教學任務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08:58
================================================
從你的評論中可以得出一個結論:
你對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管理體係並不了解!
蒼鬆翠柏 發表評論於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38:26
挺看不起這種人的,在國內40年,頂著紅二代的帽子拿足了好處一直到退休。想在國外混資本了,跳出來大罵是CCP是黑社會,早幹嘛去了?你40年都沒有發現是呆在黑窩?
=======================
那你也看不起豹子頭林衝吧?他在宋徽宗黨衛軍裏當教官,待遇也不錯滴,要不是他老婆被高衙內逼死,自己受奸賊陷害,他也不會背叛朝廷上梁山
拾麥客 發表評論於 
蔡霞應該強烈要求張組織派人到美國談清楚。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黨員尤其是黨員幹部擁有了支配物質財富的權利,您還讓他為貧苦大眾說話和服務?
=====================================================================
樓下,你把這句話詳解一下:黨員幹部擁有支配誰的物質財富的權利?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maniac62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06:32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38:26
...早幹嘛去了?
=========

五毛要有知識和信息。蔡霞在國內可是敢言好些年了。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看完了蔡教授的回答,沒有漏洞。我的結論就是蔡教授仍然是從黨的製度建設來觀察這個黨的,其實蔡教授還是想讓這個黨堅持原來的章程的。蔡教授應該跳出您自己這個思維定勢,考慮一下這個黨本身代表的利益和社會現狀,共產黨標榜的那些東西在1949年之前確實能夠鼓舞一些人參與到那種為理想而奮鬥的事業中的,因為那時共產黨幾乎一無所有,共產黨員很多都是窮苦百姓,可是1949年之後呢?尤其是鄧小平的經濟體製改革之後呢?黨員尤其是黨員幹部擁有了支配物質財富的權利,您還讓他為貧苦大眾說話和服務?想想都不可能,可是黨章沒有大的變動,仍然標榜為無產階級服務,這樣的現實隻能培養出扭曲的人格,站在台上大聲要求廉潔奉公的同時走下台後就去斂錢。這是什麽製度?難道蔡教授剛剛看到?1989學潮的時候大家就已經開始議論了,隻是那些學運分子也都是學生被鎮壓了。中共應該下台了,這是曆史的必然,希望不要流血,唉,真替中國人民擔心。政治體製改革必須開放黨...  查看完整評論
maniac62 發表評論於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38:26
挺看不起這種人的,在國內40年,頂著紅二代的帽子拿足了好處一直到退休。想在國外混資本了,跳出來大罵是CCP是黑社會,早幹嘛去了?你40年都沒有發現是呆在黑窩?
------------------------------------------------
就是這個理
強華 發表評論於 
紅二代的“貴族”情節,是普遍的。
蒼鬆翠柏 發表評論於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46:19

三十年來看斧幫
愈黑愈暗愈流氓
感歎義士出黨校
敬觀蔡霞揭偽光

目深遠,肩擔當
豪情不懼暫別鄉
滿朝黨奴千百萬
巾幗英雄有脊梁
================
讚問題哥好詩!
stevecanada 發表評論於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42:16
這種人這麽高尚,早早就該離開CCP,又舍不得那點既得利益。人品連香港的周庭都不如


評價的沒錯,雖然她說的對,但退了休,拿著近三千美元/月的退休金在美國“享福”,估計是受了身在美國的子女的影響,還高姿態一下(四十年都沒發現土共的本質?),如果她是在大陸表態,會有更多人敬仰,
小毛er 發表評論於 
回去肯定坐牢。別回去。以言獲罪是中國社會主義的特色。
wenzun8224 發表評論於 
長反骨的,回去,就是魏延的命運,被一刀砍下馬。馬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三十年來看斧幫
愈黑愈暗愈流氓
感歎義士出黨校
敬觀蔡霞揭偽光

目深遠,肩擔當
豪情不懼暫別鄉
滿朝黨奴千百萬
巾幗英雄有脊梁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她是被共產黨寵壞了!
不知人間疾苦,不知世道炎涼,幻想美國是精神燈塔因為從來沒來過。
別看現在被被英美勢力捧上了天,等曲終人散價值被榨幹的時候,她就體會到誰是真的愛惜她啦!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這種人這麽高尚,早早就該離開CCP,又舍不得那點既得利益。人品連香港的周庭都不如
Panda-2020 發表評論於 
說不定是苦肉計 幾年後又說是間諜了
蒼鬆翠柏 發表評論於 
中共法西斯不給人民言論自由,卻讓烏貓狗利用海外自由開放的互聯網大肆散步反人類的言論。民主國家互聯網也應該針對流氓國家進行反恐,譬如對文學城的國色長劍雅皮士相信事實百家等共產黨的走狗進行封號或禁止評論,維護網絡文明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挺看不起這種人的,在國內40年,頂著紅二代的帽子拿足了好處一直到退休。想在國外混資本了,跳出來大罵是CCP是黑社會,早幹嘛去了?你40年都沒有發現是呆在黑窩?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樓下,你要這麽扯,美國還9位總統被槍擊,死了4位呢!
實際上,在美國建國前後,被拋棄被迫害的政治盟友數不勝數:
查查簽了獨立宣言的55位所謂國父都是怎麽死的,你就知道政治鬥爭激烈的時候從來就是卸磨殺驢兔死狗烹的殘酷。
多讀讀史書去!
體製內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20:32
後悔不後悔,這事得問問凍死在養老院裏的共產黨叛徒張國燾才行啊!

你每天在養老院裏幫老美換尿布,後悔不後悔
山龍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20:32
後悔不後悔,這事得問問凍死在養老院裏的共產黨叛徒張國燾才行啊!
========================
劉少奇,彭德懷,賀龍是叛徒嗎?他們的下場如何?中共法西斯根本沒有人性,叛徒也好,忠心耿耿的戰士也好,隻要發生利益衝突,就把人往死裏整。你們這些共產黨的烏貓狗,隨時可能被你黨卸磨殺驢兔死狗烹
pconline 發表評論於 
文學城就是伍毛城,希望川普封了吧
有點看不下去了 發表評論於 
大家都知道的明白話,但是敢於從體製內站出來說出來了
中國就需要這樣的敢言者
咱們年輕都沒有經曆過毛澤東個的文革,現在習近平還魂讓你們體驗一把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後悔不後悔,這事得問問凍死在養老院裏的共產黨叛徒張國燾才行啊!
蒼鬆翠柏 發表評論於 
回去就墜樓了,警方排除他殺,抑鬱症
thanksgiving 發表評論於 
蔡霞不會後悔,長賤和他兒子早晚後悔。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體製內外都開始和擁護封建勢力中國人劃清界限。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蔡霞回電:政庇不允許回國
我不是憤青01 發表評論於 
談得已經比較清楚了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她會後悔的!
 
Doctor11 發表評論於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47:55 JJtiger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14:00
既然如此,床鋪幹什麽害怕抖音、微信呢?人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啊,幹什麽要按照共和黨的觀點?
——
不是怕你的思想,而是怕你偷數據,另外你們不是說他隻是為了打壓競爭嗎?
warara 發表評論於 
國色被領導睡了沒拿到封口費,所以經常胡言亂語。
baobabs 發表評論於 
振聾發聵
JJtiger 發表評論於 
@相信事實,你是名知故問吧。禁抖音微信是因為美國政府不相信他們會拒絕中共要求他們披露在美顧客的資料。
Doctor11 發表評論於 
以前還有所謂襠內民主,現在連這遮羞布都省了
注冊很麻煩 發表評論於 
蔡霞是按黨章的要求做人,不知她錯在哪裏
JJtiger 發表評論於 
蔡霞的行為讓國際社會看到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已經起來了。CCP 早已經被定義為獨裁,反人類,反人權。所以蔡霞是一個勇敢的抗爭者。隻可惜國色一類的,做奴才做久了,不會做人了。看見人不把它歸類為人,就狗急跳牆了。
citybiker 發表評論於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43:50
跑到美國發現,床鋪封網封的更凶,還去哪兒呢?
================
那你幹嘛自己還賴在美國?
shutter 發表評論於 
又他媽花納稅人的錢zp!先把簽證欺詐的事講清楚吧
bakoma 發表評論於 
這樣可以辦庇護綠卡就行了。動靜不要搞太大了,否則不方便回去。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JJtiger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14:00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也都有各自的判斷力。有不同的觀點是正常的。為什麽要每個人都隻有一種思想,那麽CCP 就讓機器人入黨好了。製定好程序,保證聽黨指揮。太搞笑了。丟人丟到國外了。蠢笨的西朝鮮。
===
既然如此,床鋪幹什麽害怕抖音、微信呢?人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啊,幹什麽要按照共和黨的觀點?
讀書行路 發表評論於 
這才是中國的脊梁
barryv 發表評論於 
支持蔡霞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跑到美國發現,床鋪封網封的更凶,還去哪兒呢?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不同意她對國安法和雷洋案的看法。
夢中的家園 發表評論於 
蔡不能享受共黨給的退休待遇,斷糧了!對於這樣恨共產黨的人就不要再惦記那裏口糧啦,美國政府也許會考慮給你。好好在美國幹吧。
我來問問題 發表評論於 
怎麽不等她回國時再說呢?這麽輕易地讓她跑到美國?
沽上散人 發表評論於 
國色這種五毛,連最最基本的廉恥都沒有了!
澤西叟 發表評論於 
多在美國呆兩年她就又有就地吐槽的了,占到第一線去反吧。美國這麽大不公平的事件多著呢,什麽都上升到政治黨派高度,別有用心。看她後麵怎麽跳了。
spingkle 發表評論於 
國色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15:45一個賣祖求榮的叛徒嘴裏能吐出象牙來嗎?她背叛了黨和人民絕不會有好下場。知道汪精衛是怎麽死的嗎?是得了“骨髓癌”痛死的。現在中國人民對當朝政府的滿意度是95%。而美國人民對當朝政府的滿意度隻有35%。在美國像這樣辱罵自己政府的人多了去了,也改變不了美國的現狀。何況一個叛逃到美國的華人更加改變不了中國的現狀。隻會被中國人民唾棄和鄙視!
--------
不知羞恥,每次發帖總要代表人民,黨要不要你代表都是個問題。
--------
評得好,某些人動不動就代表中國人民,才會被唾棄和鄙視!
CTPCW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要每個人都隻有一種思想?
CTPCW 發表評論於 
黨允許你說話你才可以說話,黨讓你說什麽話你就必須得說什麽話.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1:17:00
長劍,張國燾和劉少奇,誰會更後悔?
deardeermac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1:15:33
跟共產黨談一次錢沒了,談兩次節操沒了,談第三次命沒了 別逗了回去談
高崎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1:11:56
來美國談唄,前兩年不是派人赴美勸說過郭文貴嗎?
phantomoftheopera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1:03:37
“但她表示,沒有安全保障她不能回去。”

千萬別回去。不能相信中國政府給出的安全保障。

幸好蔡教授人在美國,否則可能因為是女性不能"被嫖娼"discredit her以示警告,直接就“被跳樓”了。
Panda44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1:02:00
蔡敎授說得很好!
大米袋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57:00
看看正真的反對派和黑子們真是雲泥之別。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55:26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35:45
@NSRW304
你的意思是,她當初為什麽舉拳頭,64時候為什麽不站出來?。。。所以她現在必有拿不到桌麵上的目的。。。這種說法,跟直接斥為叛徒一樣,不也是另一種套路嗎?
======================================================================
很多人看不上CCP的,也不參合,出來自食其力。這位想借著祖蔭沾光的,心情無比糾結地一直到退休,猛一抬頭要和CCP勢不兩立,假不假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47:44
我是回答那個叫長劍的提問的,感覺您在中國或是大使館裏的人。
Littlesnail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43:46
哪個國家的政治不醜陋??
過去是哄騙中共賺錢,現在是罵中共賺美國人的錢,紅二代是吃定了中共了。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40:51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34:25
又來扯淡了,誰說張國燾是凍死的?你看見了?就連你中共黨媒都質疑說“張國燾凍死在養老院隻是個傳說”,
————————————
張國濤被凍死是事實,老人院有檔案記錄,他晚上睡覺翻身,把被子翻掉在地上,他動不了,喊聲小,別人聽不到,活活凍死。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38:46
越來越多的體製內的人出來反體製,這具有指標意義,因為如果這些體製受益者都無法忍受了,代表這個體製已經徹底走到人民的對立麵,徹底反動、倒行逆施了,徹底成為人民公敵了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38:05
中共的體製是任命製的,省委書記基本上是中央任命的,各級都差不多,組織部門考察起一定作用但最終需要上級領導簽字,這樣的現狀會形成一種維護上級的氛圍,形成一種現象,上級領導的指示就是聖旨,因為上級擁有生殺大權,權越大力量越大。一個拆遷需要誰去拆,讓誰去承包某個工程,即使是政府項目的招標也可以走圍標的形式。市場經濟在權利麵前就扭曲了。銀行貸款曾經一個電話就可以搞定;想當個縣委書記拿幾百萬也可以搞定;政治都已經市場化了,這種現象在軍隊裏也很普遍,內部都是明碼標價。樓下的先生還是女士我不知道您的來曆,我就不要給您展開講了。我的經曆和所見所聞有太多太多中共黨員幹部貪汙腐化了。唉,老天保佑中國吧。
ProfessionalEngineer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36:49
蔡先生讓我改變了對黨校的刻板印象。她真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35:45

@NSRW304
你的意思是,她當初為什麽舉拳頭,64時候為什麽不站出來?。。。所以她現在必有拿不到桌麵上的目的。。。這種說法,跟直接斥為叛徒一樣,不也是另一種套路嗎?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34:25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20:32 後悔不後悔,這事得問問凍死在養老院裏的共產黨叛徒張國燾才行啊!
===============

又來扯淡了,誰說張國燾是凍死的?你看見了?就連你中共黨媒都質疑說“張國燾凍死在養老院隻是個傳說”,事實上那是記者想象出來的,為的就是讓你這樣的五毛相信隻要是叛黨的都沒有好下場,你常賤還敢叛黨嗎?

叛徒也要看他背叛的是什麽,如果背叛的是納粹黨或者是你鐮刀斧頭幫,那就叫棄暗投明!
十年夢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31:00
紅二代所有的便宜都占了,把子女也送到美國了,然後反戈一擊大罵共產黨不好,這都是些什麽人啊?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26:46

強華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05:08
紅二代的“貴族”情節,是普遍的。
=============

貴族情節我有些直接了解。但是,對當局的態度,絕大多數是以奴才、牢騷、不服等形式表達。
蔡霞這種情況,應該跟貴族沒有直接關係。我認為根本上還是本人的良知。
 
大陸朝天走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26:00
講的沒錯,中共現在是明目張膽違反黨章和憲法,更可悲的是黨內竟無一人是男兒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24:41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15:57

五毛要有知識和信息。蔡霞在國內可是敢言好些年了
==========================================
你好笑,CCP是個黑窩,豈止隻是要敢言,要真高尚,要割席劃清界限。不是這麽不明不暗的拿了這麽多年後,出來這麽些不著四六的所謂正義的聲音。CCP不偉大,你也別裝得和聖母婊一樣。還有,和你意見不合就是五毛?難怪你叫問題哥
老幹爸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21:00
子女在美國,打死也不回去!你能咋滴?寫篇文章就能政庇,可憐我的不是紅二代的哥們,投資移民遙遙無期!
st1025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20:34
mjoeblack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7:54:33
讚。 有思想,有表達力。

=================


雖然隻是黨校的教授,畢竟還是真正讀過一些書的。應該比大大讀的要多,而且讀得認證。畢竟有教學任務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20:33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08:58
================================================
從你的評論中可以得出一個結論:
你對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管理體係並不了解!
蒼鬆翠柏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20:12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38:26
挺看不起這種人的,在國內40年,頂著紅二代的帽子拿足了好處一直到退休。想在國外混資本了,跳出來大罵是CCP是黑社會,早幹嘛去了?你40年都沒有發現是呆在黑窩?
=======================
那你也看不起豹子頭林衝吧?他在宋徽宗黨衛軍裏當教官,待遇也不錯滴,要不是他老婆被高衙內逼死,自己受奸賊陷害,他也不會背叛朝廷上梁山
麥客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19:09
蔡霞應該強烈要求張組織派人到美國談清楚。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18:27
黨員尤其是黨員幹部擁有了支配物質財富的權利,您還讓他為貧苦大眾說話和服務?
=====================================================================
樓下,你把這句話詳解一下:黨員幹部擁有支配誰的物質財富的權利?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15:57

maniac62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06:32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38:26
...早幹嘛去了?
=========

五毛要有知識和信息。蔡霞在國內可是敢言好些年了。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08:58
看完了蔡教授的回答,沒有漏洞。我的結論就是蔡教授仍然是從黨的製度建設來觀察這個黨的,其實蔡教授還是想讓這個黨堅持原來的章程的。蔡教授應該跳出您自己這個思維定勢,考慮一下這個黨本身代表的利益和社會現狀,共產黨標榜的那些東西在1949年之前確實能夠鼓舞一些人參與到那種為理想而奮鬥的事業中的,因為那時共產黨幾乎一無所有,共產黨員很多都是窮苦百姓,可是1949年之後呢?尤其是鄧小平的經濟體製改革之後呢?黨員尤其是黨員幹部擁有了支配物質財富的權利,您還讓他為貧苦大眾說話和服務?想想都不可能,可是黨章沒有大的變動,仍然標榜為無產階級服務,這樣的現實隻能培養出扭曲的人格,站在台上大聲要求廉潔奉公的同時走下台後就去斂錢。這是什麽製度?難道蔡教授剛剛看到?1989學潮的時候大家就已經開始議論了,隻是那些學運分子也都是學生被鎮壓了。中共應該下台了,這是曆史的必然,希望不要流血,唉,真替中國人民擔心。政治體製改革必須開放黨...  查看完整評論
maniac62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06:32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38:26
挺看不起這種人的,在國內40年,頂著紅二代的帽子拿足了好處一直到退休。想在國外混資本了,跳出來大罵是CCP是黑社會,早幹嘛去了?你40年都沒有發現是呆在黑窩?
------------------------------------------------
就是這個理
強華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20:05:08
紅二代的“貴族”情節,是普遍的。
蒼鬆翠柏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58:38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46:19

三十年來看斧幫
愈黑愈暗愈流氓
感歎義士出黨校
敬觀蔡霞揭偽光

目深遠,肩擔當
豪情不懼暫別鄉
滿朝黨奴千百萬
巾幗英雄有脊梁
================
讚問題哥好詩!
stevecanada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56:22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42:16
這種人這麽高尚,早早就該離開CCP,又舍不得那點既得利益。人品連香港的周庭都不如


評價的沒錯,雖然她說的對,但退了休,拿著近三千美元/月的退休金在美國“享福”,估計是受了身在美國的子女的影響,還高姿態一下(四十年都沒發現土共的本質?),如果她是在大陸表態,會有更多人敬仰,
小毛er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54:18
回去肯定坐牢。別回去。以言獲罪是中國社會主義的特色。
wenzun8224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52:00
長反骨的,回去,就是魏延的命運,被一刀砍下馬。馬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46:19

三十年來看斧幫
愈黑愈暗愈流氓
感歎義士出黨校
敬觀蔡霞揭偽光

目深遠,肩擔當
豪情不懼暫別鄉
滿朝黨奴千百萬
巾幗英雄有脊梁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46:00
她是被共產黨寵壞了!
不知人間疾苦,不知世道炎涼,幻想美國是精神燈塔因為從來沒來過。
別看現在被被英美勢力捧上了天,等曲終人散價值被榨幹的時候,她就體會到誰是真的愛惜她啦!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42:16
這種人這麽高尚,早早就該離開CCP,又舍不得那點既得利益。人品連香港的周庭都不如
Panda-2020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40:00
說不定是苦肉計 幾年後又說是間諜了
蒼鬆翠柏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38:53
中共法西斯不給人民言論自由,卻讓烏貓狗利用海外自由開放的互聯網大肆散步反人類的言論。民主國家互聯網也應該針對流氓國家進行反恐,譬如對文學城的國色長劍雅皮士相信事實百家等共產黨的走狗進行封號或禁止評論,維護網絡文明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38:26
挺看不起這種人的,在國內40年,頂著紅二代的帽子拿足了好處一直到退休。想在國外混資本了,跳出來大罵是CCP是黑社會,早幹嘛去了?你40年都沒有發現是呆在黑窩?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38:22
樓下,你要這麽扯,美國還9位總統被槍擊,死了4位呢!
實際上,在美國建國前後,被拋棄被迫害的政治盟友數不勝數:
查查簽了獨立宣言的55位所謂國父都是怎麽死的,你就知道政治鬥爭激烈的時候從來就是卸磨殺驢兔死狗烹的殘酷。
多讀讀史書去!
體製內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37:51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20:32
後悔不後悔,這事得問問凍死在養老院裏的共產黨叛徒張國燾才行啊!

你每天在養老院裏幫老美換尿布,後悔不後悔
山龍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31:16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20:32
後悔不後悔,這事得問問凍死在養老院裏的共產黨叛徒張國燾才行啊!
========================
劉少奇,彭德懷,賀龍是叛徒嗎?他們的下場如何?中共法西斯根本沒有人性,叛徒也好,忠心耿耿的戰士也好,隻要發生利益衝突,就把人往死裏整。你們這些共產黨的烏貓狗,隨時可能被你黨卸磨殺驢兔死狗烹
pconline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26:07
文學城就是伍毛城,希望川普封了吧
有點看不下去了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20:58
大家都知道的明白話,但是敢於從體製內站出來說出來了
中國就需要這樣的敢言者
咱們年輕都沒有經曆過毛澤東個的文革,現在習近平還魂讓你們體驗一把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20:32
後悔不後悔,這事得問問凍死在養老院裏的共產黨叛徒張國燾才行啊!
蒼鬆翠柏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19:21
回去就墜樓了,警方排除他殺,抑鬱症
thanksgiving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15:26
蔡霞不會後悔,長賤和他兒子早晚後悔。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14:42

體製內外都開始和擁護封建勢力中國人劃清界限。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12:53
蔡霞回電:政庇不允許回國
我不是憤青01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07:26
談得已經比較清楚了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05:50
她會後悔的!
 
Doctor11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01:08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47:55 JJtiger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14:00
既然如此,床鋪幹什麽害怕抖音、微信呢?人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啊,幹什麽要按照共和黨的觀點?
——
不是怕你的思想,而是怕你偷數據,另外你們不是說他隻是為了打壓競爭嗎?
warara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00:14
國色被領導睡了沒拿到封口費,所以經常胡言亂語。
baobabs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9:00:00
振聾發聵
JJtiger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57:00
@相信事實,你是名知故問吧。禁抖音微信是因為美國政府不相信他們會拒絕中共要求他們披露在美顧客的資料。
Doctor11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55:24
以前還有所謂襠內民主,現在連這遮羞布都省了
注冊很麻煩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52:31
蔡霞是按黨章的要求做人,不知她錯在哪裏
JJtiger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51:00
蔡霞的行為讓國際社會看到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已經起來了。CCP 早已經被定義為獨裁,反人類,反人權。所以蔡霞是一個勇敢的抗爭者。隻可惜國色一類的,做奴才做久了,不會做人了。看見人不把它歸類為人,就狗急跳牆了。
citybiker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50:16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43:50
跑到美國發現,床鋪封網封的更凶,還去哪兒呢?
================
那你幹嘛自己還賴在美國?
shutter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48:54
又他媽花納稅人的錢zp!先把簽證欺詐的事講清楚吧
bakoma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48:42
這樣可以辦庇護綠卡就行了。動靜不要搞太大了,否則不方便回去。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47:55
JJtiger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14:00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也都有各自的判斷力。有不同的觀點是正常的。為什麽要每個人都隻有一種思想,那麽CCP 就讓機器人入黨好了。製定好程序,保證聽黨指揮。太搞笑了。丟人丟到國外了。蠢笨的西朝鮮。
===
既然如此,床鋪幹什麽害怕抖音、微信呢?人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啊,幹什麽要按照共和黨的觀點?
讀書行路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46:00
這才是中國的脊梁
barryv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45:00
支持蔡霞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43:50
跑到美國發現,床鋪封網封的更凶,還去哪兒呢?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42:42
不同意她對國安法和雷洋案的看法。
夢中的家園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38:16
蔡不能享受共黨給的退休待遇,斷糧了!對於這樣恨共產黨的人就不要再惦記那裏口糧啦,美國政府也許會考慮給你。好好在美國幹吧。
我來問問題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36:47
怎麽不等她回國時再說呢?這麽輕易地讓她跑到美國?
沽上散人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32:00
國色這種五毛,連最最基本的廉恥都沒有了!
澤西叟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31:00
多在美國呆兩年她就又有就地吐槽的了,占到第一線去反吧。美國這麽大不公平的事件多著呢,什麽都上升到政治黨派高度,別有用心。看她後麵怎麽跳了。
spingkle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28:37
國色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15:45一個賣祖求榮的叛徒嘴裏能吐出象牙來嗎?她背叛了黨和人民絕不會有好下場。知道汪精衛是怎麽死的嗎?是得了“骨髓癌”痛死的。現在中國人民對當朝政府的滿意度是95%。而美國人民對當朝政府的滿意度隻有35%。在美國像這樣辱罵自己政府的人多了去了,也改變不了美國的現狀。何況一個叛逃到美國的華人更加改變不了中國的現狀。隻會被中國人民唾棄和鄙視!
--------
不知羞恥,每次發帖總要代表人民,黨要不要你代表都是個問題。
--------
評得好,某些人動不動就代表中國人民,才會被唾棄和鄙視!
CTPCW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28:03
為什麽要每個人都隻有一種思想?
CTPCW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26:36
黨允許你說話你才可以說話,黨讓你說什麽話你就必須得說什麽話.
北美平民2015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25:22
從此加入政治庇難綠卡群。
亞洲食肉動物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25:00
穿越回南湖,炸那條船去
摩根小城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23:11
國色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15:45一個賣祖求榮的叛徒嘴裏能吐出象牙來嗎?她背叛了黨和人民絕不會有好下場。知道汪精衛是怎麽死的嗎?是得了“骨髓癌”痛死的。現在中國人民對當朝政府的滿意度是95%。而美國人民對當朝政府的滿意度隻有35%。在美國像這樣辱罵自己政府的人多了去了,也改變不了美國的現狀。何況一個叛逃到美國的華人更加改變不了中國的現狀。隻會被中國人民唾棄和鄙視!
--------
不知羞恥,每次發帖總要代表人民,黨要不要你代表都是個問題。
北美平民2015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22:23
這老太來美國時在大使館說了她是黨校教員了嗎?她來美國是幹啥的?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20:45
好像是反習不反共,其他也說不出什麽。但是以她的身份反習,會有一定的影響力,回去又會有生命危險,所以必須給她政治庇護。
鬢微霜又何妨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17:00
肯定不能回去,否則被賣銀。
國色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15:45
一個賣祖求榮的叛徒嘴裏能吐出象牙來嗎?她背叛了黨和人民絕不會有好下場。知道汪精衛是怎麽死的嗎?是得了“骨髓癌”痛死的。現在中國人民對當朝政府的滿意度是95%。而美國人民對當朝政府的滿意度隻有35%。在美國像這樣辱罵自己政府的人多了去了,也改變不了美國的現狀。何況一個叛逃到美國的華人更加改變不了中國的現狀。隻會被中國人民唾棄和鄙視!
霧中發絲飛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14:19
說的非常好,表達的也清楚,人生不應該都是苟且。
JJtiger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14:00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也都有各自的判斷力。有不同的觀點是正常的。為什麽要每個人都隻有一種思想,那麽CCP 就讓機器人入黨好了。製定好程序,保證聽黨指揮。太搞笑了。丟人丟到國外了。蠢笨的西朝鮮。
xiaxiabibi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13:11
問題是永遠不能回到北京了,這個年齡背井離鄉。。。
弟兄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12:20
黨禍
玄野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10:24
人的良知,不會因為你是民主的擁躉而崇高,也不會因為你是共產黨員而卑鄙。以任何立場和旗號說話都會汙損了自己的良知。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09:53
黨要挽救失足人士
Heartkeeper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09:47
絕對不能羊投虎口。“談清楚”的潛台詞就是在監獄裏寫悔過書。
胡同巷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08:11
原來跑到了國外!!!!!!!

還琢磨為什麽這麽敢說。
Panda-2020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04:00
以後禁止黨員以及家屬出國
老衲貧僧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8:02:00
也不是什麽消停戚兒!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7:57:53
沒什麽可奇怪的,鄧公體製下產生的怪物。

 
東山樹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7:56:52
當了40年的走狗,害人無數,現在一紙聲明,就能洗白,成大英雄了?
mjoeblack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7:54:33
讚。 有思想,有表達力。
必須要有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7:52:55
任何事物都要一分為二,有缺點也會有優點。做人如果太極端,就會成為別人的棋子。在黨校教書這麽多年,連這點基本常識都不懂
yhr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7:48:16
好人,關心老百姓,不人雲亦雲,有思想。
上房山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7:46:25
與楊繼繩混在一塊兒就證明不是什麽好東西!
世事滄桑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7:46:01
承認自己有原罪是個很大的進步。紅x代都應該承認自己的原罪,請求寬恕。
唯一妙想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7:46:00
巾幗英雄,支持你
lucy1975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7:46:00
清末時革命黨人躲到租界就沒事了,現在要跑這麽老遠,還不如清末
青山留夕陽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7:45:49
欣賞她對“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及言論自由的理解;也基本讚成她對香港問題的看法。
lucy1975 發表評論於 2020-08-20 17:44:00
回去就沒命了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