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

My dream of this life is to bring my company to public.
帶領公司上市。
個人資料
正文

中國留美學生發起聯署 呼籲延續“六四精神”zt

(2020-05-16 00:45:30) 下一個

 

文章來源:  於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39530 次)
 



中國留學生發起聯署 籲延續六四精神(自由亞洲電台製圖)
 

“六四”三十一周年來臨前夕,在海外的中國留學生發起“六四三十一年”公開信聯署行動,呼籲年輕一代繼承八九民運對民主價值的追求,同時表示不承認中國政府執政地位,強調人民有選擇的權力。

由美國印第安納州普渡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孔誌豪執筆的公開信寫道:“中國的民主化事業道阻且長, 是要靠不懈的鬥爭來實現的, 並且華人青年是主要力量, 沒有誰的戰鬥力能夠勝過我們。”

公開信還呼籲所有認同民主自由價值觀的華人青年拒絕沉默,繼承八九民運的勇敢抗爭精神, 將中國的民主化事業當作自己的責任, 不要承認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積極宣傳民主思想並聲索民主權利。截至目前,共有107人參與了聯署。

孔誌豪在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提到,他發起聯署的目的是希望更多人能站出來表達對中國政府的不滿,表達追求民主價值的願望。

“很多人心裏不滿意中國共產黨,但是又想過歲月靜好的生活,把變革的希望寄望於別人身上。”

他還特別以香港的抗爭運動為例,強調中國政府與民主化的對立關係。

“從香港反送中事件我們可以看到,中國政府不會因為經濟發展而更加開放,也不會尊重民眾的民主訴求,和官方是不可以商量的。我們青年人能做的應該是不與中共合作,不進體製,同時積極學習民主製度的運行模式,要有勇氣站出來說話。”

言論空間緊縮 因言獲罪比比皆是

近年來,中國的年輕一代走向政治覺醒,但在中國政府不斷加強控製言論的情況下,公民因言獲罪的案件屢屢發生,敢言之人難以立足。例如,湖南株洲女子董瑤瓊因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畫像“潑墨”,控訴當局對她進行腦控,而被送到精神病院。青年民主人士祁怡元、張盼成也因反對習近平而被起訴。

與此同時,一名叫李霖的網友曾在海外的推特上發推批評新疆當局的政策,先是被以涉嫌“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罪”逮捕,後遭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判刑四年。

李霖的母親李新華向記者介紹說:“(李霖)發了幾條推文說新疆的網絡不好用,講到新疆一些清真寺的標誌被拆了。然後還有說新疆警務站比較多,覺得有點浪費,新疆的一對一扶貧裝樣子,不起作用。”

李新華表示,當局人員在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的情況下,上門將李霖帶走,再也沒有讓他回來。除此之外,有關方麵在辦理和審理案件的過程中程序違法,還偽造證據,家屬聘請的律師從來沒有與李霖有過會麵。

“六四三十一”公開信聯署行動發起人孔誌豪告訴記者,中國公民的言論和人身自由不斷遭受中國政府壓製,也是促使他發起公開信聯署的原因之一。

“中國政府希望用高壓管製使大家噤聲。我身在國外,深感有責任去打破官方設置的言論禁忌。發表言論的人越多大家反而越安全,越少人說話則放任了政府作惡,會導致更嚴格的言論管製。”

長江後浪推前浪

針對這次的聯署行動,八九學運領袖之一、華府智庫“對話中國”副所長項小吉予以讚賞。

“有一批青年人,保持著自己的血性熱情、智慧,不願意自甘墮落,不願意渾渾噩噩的被政府的宣傳機構洗腦,敢於提出問題,這讓人覺得中國還是有希望的地方。”

項小吉還補充表示,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專製政權的維穩成本將提高,封鎖信息的難度增大,造就了越來越多的人慢慢有了獨立思考的習慣和能力,繼而發出一些不同的聲音。

 


 

 

DoraDora2008 發表評論於 
小6??居然會紀念六四?是去打個卡就發錢是吧?都是台灣學生?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民主的路就是不容易走,因為涉及各種利益集團。如果不是漸進式的,上來就是以推翻政權為目的的革命式的方式,都得不到大多數老百姓的支持。何況,各國的曆史發展進程不同,有各自的曆史包袱。想套用西方或者別國的模式,多半是行不通。社會動亂後,倒黴的是老百姓。

漸進式的路,不可避免需要與執政集團妥協。一代人做一代人的事情,成功不必在我。舉香港民主發展的例子。本來已經得到中央政府的支持,在香港實行“一人一票”之選特首,香港做好了,可以是中國的示範。由於香港是和平回歸,社會上反共反華勢力沒有像武力回歸那樣被清洗掉。這些人希望通過選舉製造聲勢。在香港沒有設立國家安全法的情況下,中央政府決定設立“門檻”,阻擋這部分人參加香港選舉。這在任何國家都是合理的。也曆史性的推進了香港的民主進程。但是,香港反對派與美國領事館聯手,利用學生們的自由民主理想,煽動學潮,發對設“門檻”,舉行占中。毀掉了香港人本來可...  查看完整評論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錦西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22:44:40
這人,小玩兒鬧。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留下不走而已。
================
其實,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哪些是伍毛
錦西 發表評論於 
這人,小玩兒鬧。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留下不走而已。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22:12:16
所以,有些人紀念六四是假的。他們目的就是反華反共,挑撥海外華人與中國的關係。可能嗎?隻能是黃粱一夢。

中國的民主路程靠的是中國自己人在走,就像中國經濟發展後看到環境保護要加強那樣,是自己要做,不是老美要中國人做才做的。
===================================
這些在做的中國人,你又不承認他們是善意,說他們是反華反共

這敢情好,民主路隻能中國人走,走民主路的都是反中分子不是中國人

這尼瑪永遠走不到民主啊
lzjgz 發表評論於 
支持
六四永遠是中國的傷口,誰也別想繞過去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相信六四遇難者的血不會白流。各方都要思考中國民主的路應該如何走?
中航科工六院 發表評論於 



64遇難者永垂不朽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所以,有些人紀念六四是假的。他們目的就是反華反共,挑撥海外華人與中國的關係。可能嗎?隻能是黃粱一夢。

中國的民主路程靠的是中國自己人在走,就像中國經濟發展後看到環境保護要加強那樣,是自己要做,不是老美要中國人做才做的。
hgts 發表評論於 
 轉:這是每個中國人都應該做的事情,“六四”三十一周年來臨前夕,在海外的中國留學生發起“六四三十一年”公開信聯署行動,呼籲年輕一代繼承八九民運對民主價值的追求,同時表示不承認中國政府執政地位,強調人民有選擇的權力。大家一起推翻中共邪惡政權。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21:40:41
當年海外參與“六四”的就絕大多數是愛國青年。其中許多學生領袖不僅在國外站起來為華人服務,並參與到國家建設中去,包括一些天安門廣場的學生領袖,有的已經在國內開辦公司了。想要通過六四煽動留學生反華反共的人,應該會失望的。
===============
反共根本不需要六四來煽動,麻木不仁不等於支持中共,晚清大多數順民渾渾噩噩,各種商業照常進行,不等於清政府偉光正,時機到了一點火焰就把清政府燒的幹幹淨淨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當年海外參與“六四”的就絕大多數是愛國青年。其中許多學生領袖不僅在國外站起來為華人服務,並參與到國家建設中去,包括一些天安門廣場的學生領袖,有的已經在國內開辦公司了。想要通過六四煽動留學生反華反共的人,應該會失望的。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21:31:28
64 後很多大陸精英出來了。
這些人在同齡人中是最頂尖的人才。在國外都發展的不錯。
成為各種的領袖。
現在為華人積極爭取各種利益的也是這些人。
很少會踩中國的,很多是不違規的情況下,能幫就幫一下。

反而很多人,反華反得厲害得,基本屬於弱勢群體。缺少基本常識。
=======================
監獄伍毛屬於強勢群體,嗬嗬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64 後很多大陸精英出來了。
這些人在同齡人中是最頂尖的人才。在國外都發展的不錯。
成為各種的領袖。
現在為華人積極爭取各種利益的也是這些人。
很少會踩中國的,很多是不違規的情況下,能幫就幫一下。

反而很多人,反華反得厲害得,基本屬於弱勢群體。缺少基本常識。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21:13:11
台灣不是有人說大陸人窮得吃不起茶葉蛋嗎?這種垃圾還有人信?
================
楊改蘭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台灣不是有人說大陸人窮得吃不起茶葉蛋嗎?這種垃圾還有人信?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huanghelang 的謊話被群眾當場揭穿。
北京在5月中旬就癱瘓了,隻剩下自行車,他還能坐公交車?
大外宣派來砸場子的,利用言論自由平台搗毀言論自由的流氓。
一將功成萬骨枯 發表評論於 
少年強則民族強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六四精神是發揚愛國與民主精神。想投機推動反共反華?估計沒有太多人響應。
即將入段 發表評論於 
文學城這個發愣功網站,平時還假裝隻是個正常華人網,有種你就大膽承認
墨彩 發表評論於 

又一個胡說八道傳播謠言的!

6364北京都戒嚴了,你在哪裏坐公交車? 你那時候要是真去了天安門,就死在那兒了。

------------------------------------------------------------------------------
huanghelang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19:13:00

六四晚上我親自坐公交去天安門廣場,沒有見到一個死人
墨彩 發表評論於 

又一個胡說八道傳播謠言的!

6364北京都戒嚴了,你在哪裏坐公交車? 你那時候要是真去了天安門,就死在那兒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uanghelang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19:13:00

六四晚上我親自坐公交去天安門廣場,沒有見到一個死人
wuhoo2000 發表評論於 
為了申請政治庇護,老手法了! 但現在很可能沒用,因為美國政府現在根本不需要這些人。
老李子 發表評論於 
讚!
soldanella 發表評論於 
現在的留學生和以前的老留不太一樣,理論上應該很粉紅的啊。願意出這個頭國內的親人咋辦?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現在不少留美學生快畢業了,回不去中國,又沒有工作簽證留在美國,很不幸被病毒疫情破壞了人生計劃。
lxd 發表評論於 
skyhorse913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18:58:16
Bluebluesky123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18:47:51 六四的時候
中共出動坦克車壓死還沒有離開廣場的學生
包括追殺已經在逃跑的學生
--------------------------------
六四當天在天安門廣場還真沒死一個人,學生們都有序離開。
那些所謂的學生領袖,都懷揣美國簽證,在"64"前夜離開廣場,各奔東西當逃兵了。
可恥啊!這些所謂的民主人士。
..............................................
學生隊伍撤出廣場走到六部口處,裝甲車加速向學生隊伍衝來,學生隊伍一下打亂四處跑,跑慢的被壓扁,我的同事當年就在那群學生裏,他跑的鞋都沒了。
stevecanada 發表評論於 
說六四晚上沒死一個人的玩意,那天晚上戒嚴,你做的幾路公交車?你沒見到不等於沒死,我幾個老師的孩子都是那晚死的,造謠下地獄。
老糞青 發表評論於 
too late.都是政治投機分子,怕趕不上最後一班車了。
平安215 發表評論於 
灣灣把持的RFA天天為大陸的方方麵麵可謂是操碎了心,要麽挑撥離間,要麽造謠生事,顛倒黑白。它們信奉謊言說千遍就變成了真理,千方百計不分場合極盡所能地對華謾罵造謠中傷誹謗,它報道的內容都是七拚八湊的,幾乎每篇如此。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一個政府出動野戰軍,用坦克機槍撒姆彈去屠殺手無寸鐵的市民和學生的時候,這個政府的合法性已經徹底喪失了,他們從此淪為全民公敵!
看一看笑一笑 發表評論於 
尊敬在中國為民主而犧牲的人們(如劉曉波等),鄙視這種在美國靠口頭民主來申請綠卡以及經費的社會渣滓們(包括六四敗類們)。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喜歡占公家便宜謀私利,經不起貪汙的考驗,幹不好物業管理,可以聘請國際有業績有信譽的政治家來做物業管理經理,這就和國家隊聘請外教一個道理。
言言要說話 發表評論於 
目的是為了綠卡,你知道什麽六四,這孫子還沒生那。小醜一個,沒有什麽好結果。
huanghelang 發表評論於 
六四晚上我親自坐公交去天安門廣場,沒有見到一個死人
jimmyreturns 發表評論於 
瓜妹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18:21:14
哈哈,中國的年青一代確實覺悟了,看簽名的人數就知道 LOL

中國共產黨剛成立的時候好像才幾個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老毛說的。
stevecanada 發表評論於 
六四精神比五四精神進步一些,至少數字大了點
skyhorse913 發表評論於 
Bluebluesky123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18:47:51 六四的時候
中共出動坦克車壓死還沒有離開廣場的學生
包括追殺已經在逃跑的學生
--------------------------------
六四當天在天安門廣場還真沒死一個人,學生們都有序離開。
那些所謂的學生領袖,都懷揣美國簽證,在"64"前夜離開廣場,各奔東西當逃兵了。
可恥啊!這些所謂的民主人士。
gaoli 發表評論於 
留學生還是完成學業吧,我不是想阻攔而是關心年輕人,讓那些有豐富經驗的老民主,老六四呼籲好了。
zhongxin889 發表評論於 
在中國內不被允許,就在美國重新弄一個民主自由下的六四,先在大城市搞,多邀請美國人加入,口號是,"反封城,反新冠,反老人政治"。不要再失敗了!
skyhorse913 發表評論於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16:53:49
六四的時候,沒有人反黨,更沒有人叛國。
--------------------------------
當時"李鵬下台"的口號都有了,純粹是黨內鬥爭的延續,隻是借著民主訴求的名義罷了。
Bluebluesky123 發表評論於 
六四的時候
中共出動坦克車壓死還沒有離開廣場的學生
包括追殺已經在逃跑的學生
學生們都手無寸鐵
其實這一點就已經足夠了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政府作惡,是世界上最大的惡
無聊紐約人 發表評論於 
露個臉,趁中美關係緊張,爭取機會拿綠卡。
liu98065 發表評論於 
如果是簽“反對拿64攻擊中國”的聯署,估計簽名的是它的100倍。
瓜妹 發表評論於 
哈哈,中國的年青一代確實覺悟了,看簽名的人數就知道 LOL
huanghe2002 發表評論於 
這個時候做這事,腦子真的進屎了!
世事滄桑 發表評論於 
火炬已經傳到了新一代中國人的手裏,但是請記住,美國人是靠不住的。
奇經八脈 發表評論於 
不務正業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全球村的發展到今天,中國人民完全有錢和實力在全球範圍內聘用有信譽的政治家擔當其物業管理經理。如澳洲親華派總理陸克文就非常勝任,中文說得比某省的省物業管理還要標準。
zzlbentley 發表評論於 
納粹崛起,醒悟為時不晚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Mbtech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17:43:19
------
殊不知1931年918,37年77事變,美國41年才參戰。侵華日軍最高峰達到300萬人,太平洋戰爭日本隻有40多萬人。美國固然加快了日本的喪亡,但沒有美國中國怎麽就”早就“被日本吞並了?美國人又不傻,要不是蔣委員長出死裏,羅斯福老爺爺麵前蔣老爺爺能有大座?給搬個小馬紮兒就不錯了。
當然共產黨是狡猾狡猾地,竊取了抗戰的勝利果實。不過也賴蔣委員長手底下一幫窩囊廢。
gtcharlie 發表評論於 
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截至目前,共有107人參與了聯署。
==============
名單呢?
Mbtech 發表評論於 
1949年中共執政後,控製媒體,用各種手段給人民洗腦,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話說了一千偏就成真理了。殊不知沒有美軍的太平洋戰爭打敗日本人,中國早被日本吞並了。中共打內戰行,見日本兵跑。89,64後美國為了孤立蘇聯拉攏中共,最惠國待遇,進入世茂,40年後中國經濟到了現在的規模,這不是改革開放的結果,是美國人沒有圍堵的結果。別自欺欺人了。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藍靛廠:當然假設是,中國的政治氣氛仍然是像六四以前一樣比較開明。

那麼到了九四年,才出現六四事件,黨內除了鄧小平,就沒有人有這個魄力去鎮壓。

不能鎮壓,唯一的選項就是讓步。
幸運爆米花 發表評論於 
想簽名,人不在美國怎麽簽名?
中山陵 發表評論於 
血債必須清算,學生的血不能白流
幸運爆米花 發表評論於 
你在美國怎麽簽名?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兵團農工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17:30:35
---
實話實說。開放以後也是中共領導。全世界領導人有一個算一個,就算是裏根在世FDR複活也不可能比鄧小平老爺爺搞得更好。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17:10:01
----
沒有假如,如果是94年,趙紫陽也可能是李鵬的角色聲色俱厲的搞學生。決定就是一瞬間的事,然後就一條路走到黑了。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40萬留美學生,才100個簽名嗎。還是給社區獻點血,捐點口罩,對美國貢獻更實際。
redpanda 發表評論於 
RFA 又搞假新間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豬被養肥了,塊頭超過小牛,還露出了獠牙,美國當然不會繼續喂下去。不僅不會繼續喂,還會開始拔獠牙。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就像我講的。現在絕大部分反華的人,不是香港就是台灣的人。對那段曆史一知半解,為了自己反華需要,拿來用用。
還有一些人,是屬於
同學在絕食,他在談女朋友,
同學在發配,他在忙著入黨的。

為了自己的利益,什麽都可以賣的。
moxi1323 發表評論於 
贊成, 但不要用這理由來辦身份
何所思 發表評論於 
美國呆不下去了吧,為了綠卡吧?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嘿嘿。
就憑你的發言,你就沒有參加過。
完全不懂當時的學生。

你就一個靠發一些自己不懂的東西掙點零花錢的。
不要急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17:06:01 小粉紅臨時抱佛腳,不痛不癢地表演一下以為別人智商低不懂你的花招、Lol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如果當時沒有鎮壓,搞政治改革,結果肯定更好。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17:06:26 隻要不是瞎子都可以看到,中國在過去的四十年裏麵發展的有多快,多好。現在的美國比起四十年前呢?隻能說是一年不如一年。

中國在高速發展,美國在高速下滑,這次疫情恰恰就是中美兩國的決戰時刻,中國快速的控製了疫情,而美國仍然在苦苦掙紮。曆史的事實證明了,中國當年在鄧小平領導下的決斷是多麽的正確,鎮壓的好。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如果「六四」是晚五年發生。

到了1994年,鄧小平已經老人癡呆,

仍然是趙紫陽執政的話,中國的局麵會完全不一樣!

所以說中國的國運,就是不好啊!

學生也把「64」提早發生,也是壞了大事!
 
skylight07 發表評論於 
+10000! ”六四“精神,是堅信中國會變得更好的熱情和信念。近年來不分善惡盲目為CCP站台的小粉紅隨處可見,眾多小留以精致的利己主義者示人,讓人誤以為中國年輕一代的學人眼裏已經隻剩錢了。
=====================================================================
荷蘭三劍客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16:11:18
以往跟年輕人談六四,他們都懵懂懂的,現在看到年輕人也醒過來了,真是感覺祖國有希望了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中國一日不平反六四,就一日正氣不能戰勝邪氣。

應該要清算鄧小平的曆史問題。

年輕人完全不懂當時的情況,但是現在那幫人都正壯年,應該完成這件事情。

出國的,除了那幾個專門吃人血饅頭的,有幾個不愛國的。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隻要不是瞎子都可以看到,中國在過去的四十年裏麵發展的有多快,多好。現在的美國比起四十年前呢?隻能說是一年不如一年。

中國在高速發展,美國在高速下滑,這次疫情恰恰就是中美兩國的決戰時刻,中國快速的控製了疫情,而美國仍然在苦苦掙紮。曆史的事實證明了,中國當年在鄧小平領導下的決斷是多麽的正確,鎮壓的好。
不要急 發表評論於 
小粉紅臨時抱佛腳,不痛不癢地表演一下以為別人智商低不懂你的花招、Lol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六四精神」其實是延續自晚清的「公車上書」,

力圖以改革代替革命。

但是對於統治者來說,兩者並無分別,都是要「殺」!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六四本身是一場全國性的愛國學生運動。
那些絕食的學生,是為了中國的繁榮富強。
是為了中國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不是為了美國的政治目的,也不是為了一小撮人的個人利益。

那個時候,社會風氣也非常正。
六四學生作為社會的精英,領導中國的發展,受到了廣大的支持。
鄧小平的鎮壓,把中國的整個社會風氣給改變了。
一致於邪氣越來越重。
mike691969 發表評論於 
參加的學生都基本是正直,從86年開始集中在學生,到89年絕大部分學生。八九鎮壓讓我徹底認清了這個打著人民政府旗幟的獨栽流氓政府,一旦有對一黨統治感覺危脅就露出錚獰的獠牙。這次病毒從封閉嘴,到甩鍋美軍都是怕人民起來要共黨的命。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16:52:11
基層草民 發表評論 不管怎麽說,那場運動的參與者不是”不學無術的地痞流氓”。
---------------
你的觀點也對。絕對不是全部參與者都是地痞學生,但數量也不少。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你已經吃了幾十年的人血饅頭了。
你還有什麽臉繼續吃下去?
那個時候有人反黨嗎?
方勵之反黨嗎?
你為了一口狗糧,夾雜私貨。
把那些學生和死去學生的努力,變成你討飯的本錢。
真不理解你們這群人怎麽樣的思維。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16:53:17 把和平示威說成暴動,隻有法西斯才幹的事。
六四鎮壓後,中國經濟基本停滯。鄧小平1992年全麵恢複六四鎮壓前的經濟改革政策,才開始經濟起飛。沒有六四鎮壓,中國經濟會更早起飛。
六四鎮壓後,政治改革完全停止,六四學生市民的主要訴求反貪汙,在中國大陸全麵開花,現在已經無官不貪。全世界從來沒有一個腐敗的國家能長久繁榮富強。菲律賓曾經是亞洲發展最快最好的國家,貪汙腐敗讓他很快成為最窮的國家。
兵團農工 發表評論於 
我在3月中旬到6月10號在北京做課題,沒參加,
去看過傳單、天安門。
以大學生為主體舉行遊行,有北京市民大力支持,
送水送吃的,他們說自己拖家帶口,
隻有學生無牽無掛,因此要大力支持!
有好幾次上百萬人遊行示威,非常振奮人心。
為了支持學生,連小偷都停止了。
剛開始鬧起來的好像是北京化工學院的研究生,
後來由低年級學生組織活動。
學生們太單純了,隻想著中共能改正錯誤,
沒想著中共會屠殺學生。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綠卡收緊了,必須另辟蹊徑,燈光投影領事館,。。。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六四的時候,沒有人反黨,更沒有人叛國。
參加的積極份子是最愛國的人。
就像封建社會那些死諫的忠臣一樣,絕食抗議。
那個時候,是中國最好的轉變的時候,是進行中國的民主改革的最佳時機。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把和平示威說成暴動,隻有法西斯才幹的事。
六四鎮壓後,中國經濟基本停滯。鄧小平1992年全麵恢複六四鎮壓前的經濟改革政策,才開始經濟起飛。沒有六四鎮壓,中國經濟會更早起飛。
六四鎮壓後,政治改革完全停止,六四學生市民的主要訴求反貪汙,在中國大陸全麵開花,現在已經無官不貪。全世界從來沒有一個腐敗的國家能長久繁榮富強。菲律賓曾經是亞洲發展最快最好的國家,貪汙腐敗讓他很快成為最窮的國家。

六四鎮壓,台灣,香港離心。

斷送了中華民族的的未來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基層草民 發表評論 不管怎麽說,那場運動的參與者不是”不學無術的地痞流氓”。
---------------
你的觀點也對。絕對不是全部參與者都是地痞學生,但數量也不少。
基層草民 發表評論於 
mike691969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16:27:18
你說的保護學生的事可以說隨處發生。當時社會的主流非常健康,不像現在,利己逐利唯上、告密成風。
基層草民 發表評論於 
@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2020-05-15 15:43:53
————
那場民主運動每天都有百萬計學生、各界群眾和機關幹部自發參與。高峰時可能整個北京1/5~1/3人口踴躍參加。當時舉國上下都認為政治改革是國家前進所必須的,隻是對如何進行這個改革比較猶豫。初期的氣氛並不偏激對抗情緒並不嚴重。老實說當時的氛圍比現在開明多了,所以僅北京(當時僅1千萬多些人口)就會有數百萬公開呼籲民主。現在,不要想了……
不管怎麽說,那場運動的參與者不是”不學無術的地痞流氓”。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這就是傳說中的“精致的利己主義者”?講六四的故事給正P的移民官聽?
六四精神在美國發揮什麽?懟川寶寶?
gasbag 發表評論於 
延續六四綠卡?
dream_pillow 發表評論於 
苟活者借文學城寶地一塊,祭奠三十一年前視死如歸的同學們!
mike691969 發表評論於 
老夫當年參加六四,被告到係裏,有些老教授主任有良知,暗中保護搪塞。到是那些係總之書記感覺機會來了,跟你談話讓你感覺可以窒息你,如一把軟匕首扡進你心窩隨時硬起來要你命。從此堅定出國移民,遠離這邪惡的政府。現在慶幸此決定對後代絕對正確!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30年不做,31年偏做,要趁火打劫嗎?
Paenia1 發表評論於 
六四的起因是”反官倒“。

鄧小平上台後,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當年鄧小平等高層的子女倒賣彩電等,成為先富群體,被當年不認可這一行為的老百姓反對。

這些要讓中國徹底西化的事,這還真不是老百姓關心的。

中國這次抗疫情很出色。反觀西方,死了很多人!這些死了的老人和窮人的言論和自由,好像也沒多少人關心!
閑聊幾句 發表評論於 
想要推翻共產黨的光躲在美國耍嘴皮子沒用,要向孫中山先生學習,回國去鬧!
荷蘭三劍客 發表評論於 
以往跟年輕人談六四,他們都懵懂懂的,現在看到年輕人也醒過來了,真是感覺祖國有希望了
lxd 發表評論於 
留學生不都是惡心的小粉紅,還有熱血方剛的有誌青年。給個讚!
四海飄零客 發表評論於 
六四精神?王丹,烏爾開希,柴玲,李錄要笑死了!不知道他們是何許人?網上查查吧……
hongyeana 發表評論於 
六四起因就是反鄧小平的, 特別是反對鄧小平的兒子鄧樸方搞官倒,搞腐敗。不過,如果讓六四的領袖柴琳和吾爾開希上台, 他們會不會比鄧樸方更加腐敗,這個很難說
三星堆主 發表評論於 



酒釀圓子羹 發表評論於 
當年六四發生時,我一點都不支持,從政治角度看那是以共產黨內鬥為背景的利用群眾運動,從生活角度更是造成交通生活不便讓人煩死人,後來共產黨殺人了,這讓我知道共產黨對老百姓來說是非常危險且愚蠢的野獸,是野蠻的殺人黨,凡是共產黨擁護的後來我就一概反對了,凡是反對共產黨我就會盲目支持,管他是馬是驢先一起滅了共產黨再說了
中航科工六院 發表評論於 


64 死難者永垂不朽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現在是不是又可以申請“六四“綠卡了,我咋不知道?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