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己是什麽意思

來源: MaplewoodAle 2022-11-24 17:17:36 [] [博客] [舊帖] [給我悄悄話] 本文已被閱讀: 次 (3534 bytes)

舍己在合和本聖經裏大約出現了7次,並且都是出現在新約裏。其中福音書裏出現了3次,其它書信裏出現了4次,而前3次說的意思和後4次說的意思截然不同。

舍己在新約裏出現的前3次都是耶穌在福音書裏說的: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舍己"。這裏"舍己"原文的意思是"否定自己",即否定自己在認識耶穌以前在世界裏所學的一切思維邏輯,從而能夠順從耶穌的話(即基督的靈),悔改轉向耶穌,通過耶穌得救。

舍己在新約裏出現的後4次都是在保羅的書信裏。其中3次的意思是說耶穌為了我們的罪舍命,犧牲在十字架上; 第四次的地方,意思是說基督徒假設能夠為了耶穌的道舍命受迫害,但是卻沒有愛,那麽這種舍命仍是無益的。

可見舍己在新約裏出現的前3次的意思與後4次的意思是完全不同的。

相關經文:
太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Then Jesus said to his disciples, "If anyone desires to come after me, let him deny himself, and take up his cross, and follow me.
可8:34 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He called the multitude to himself with his disciples, and said to them, "Whoever wants to come after me, let him deny himself, and take up his cross, and follow me.
路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He said to all, "If anyone desires to come after me, let him deny himself, take up his cross, and follow me.
加1:4 基督照我們父 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舍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
who gave himself for our sins, that he might deliver us out of this present evil age, according to the will of our God and Father--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麵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舍己。
I have been crucified with Christ, and it is no longer I that live, but Christ living in me. That life which I now live in the flesh, I live by faith in the Son of God, who loved me, and gave himself up for me.
弗5:25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舍己.
Husbands, love your wives, even as Christ also loved the assembly, and gave himself up for it;
林前13: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If I dole out all my goods to feed the poor, and if I give my body to be burned, but don't have love, it profits me nothing.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加跟帖:

當前帖子已經過期歸檔,不能加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