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泰國--一不小心成了“網紅”

來源: 2021-04-07 06:07:40 [] [博客] [舊帖] [給我悄悄話] 本文已被閱讀: 次 (7486 bytes)
我們搬來泰國清邁也已經半年多了,一切按部就班,也算波瀾不驚。閑來無事就寫一寫我們在這邊的生活感悟,還有一些探店。從來沒想過有什麽目的,但是曾經有網友質疑過,你分享這些是不是要當中介啊!那你是不了解我,我文學城寫博已經快要十年了,小紅書是去年開的,但是一直跟讀我的博文的網友就知道了,我就是分享生活。
 
 
前幾天在清邁移民局我們去辦續簽簽證,正在排隊的時候,後麵就有一個女士喊我,“哎呀,你是京倫媽嗎?” 我當時的反應是學校的媽媽吧,因為在學校都戴著口罩,平時再見麵都不認識。她說,“我看過你很多文章,很喜歡你的分享”。然後還有一次在遊泳池孩子遊泳,一個媽媽跑過來說,“京倫媽,我在國內的時候就看了很多你寫的小紅書,然後就來到了清邁,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我一聽這個責任真的是很重大呀,你寫的東西有的時候會讓別人因此做出重大的人生決定。我是不讚成看到別人的生活就做決定,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經曆不一樣,價值觀也不一樣,所以我認為好的地方,也不一定對每個人都合適。我認為不太適合的地方,也許你卻可以在那裏生根發芽。
 
 
因為我從國外生活了那麽多年,然後從歐洲回到亞洲,所以我的經曆也隻有對跟我經曆相同的人有借鑒意義,例如生活在歐洲法國,德國還有生活在加拿大,甚至有澳洲的網友,有幾個看了我的情況也是非常想走出這一步,一個在德國的網友已經就快來了。
 
 
但是她們要走這一步的阻力也是很大的,她們跟我家的情況不一樣,我的家人能在這方麵想法是非常一致。但是這些人要去說服自己的先生,有的孩子呢也不一定是特別願意動,因為要離開原來熟悉的環境,重新去交朋友也不是每個孩子都適合。
 
 
清邁我以前從來沒有來過,也隻是偶像鄧麗君特別喜歡這裏,每年都願意在這裏生活一段時間,我才知道這裏。無意中聽說這裏有27所國際學校,我想總有一個適合孩子。以這就是我的性格吧啊,性情中人,說決定就決定說做就做了,好在家人也都挺支持的。
 
 
話說回來當“網紅”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不喜歡網紅這個名字,我更喜歡博主這個稱呼。我一直倡導分享一定要客觀,一定告訴讀者這隻是個人感受。讀者也是決定權一定掌握在自己手裏,兼聽則明。我的建議就是可以先到這待上一個月半個月的,自己去感受一下,再到學校去參觀看孩子是否喜歡這邊的學校,然後再做決定。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說決定就決定,說來就來了。嗬嗬
 
(圖片為上周末清萊住的店)
=========================================================

一個小小的的detector或許會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我的不同的鍋,不同的用法

切火鍋肉片機,蠻牛的,果然是主廚的選擇!讚!

美國生活太方便了,鴨脖子當零食,連亞馬遜都能買

給私壇的大蝦們推薦一種神級的蒸鍋

年度評選最佳的廚房用不粘鍋具

價廉物美的麵包機-和麵-絕

教你自己用壓麵機就可以做出麥香十足,筋道爽滑的麵條

給你們推薦個德國寶鍋woll鍋. 可以連蓋子進烤箱

TEFLON易致癌,向您推薦更健康的不粘鍋

看,肉切得象紙一樣薄吧? 平時炒菜的肉片,也不用刀切了

私房強烈推薦的高壓鍋 五個星的評價!

曬曬咱的不鏽鋼鍋和廚具

我的麵包機,挺好用,幾乎天天做

推薦一個不粘炒鍋,漂亮好用,清洗極方便

我發現一個做蛋餃神器,形狀很好,底小口大

跟風買了個壓麵機壓麵機 總結使用心得

【亮媽廚房】用LC鍋烤全麥麵麵包

圖文解說:半自動化擀餃子皮的工藝

所有跟帖: 

走自己路,讓別人去說。 -雨女- 給 雨女 發送悄悄話 雨女 的博客首頁 雨女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6:31:52

嗯嗯,來這裏很舒服,這麽多年了,大家雖未謀麵卻也心心相印 -來也匆匆London- 給 來也匆匆London 發送悄悄話 來也匆匆London 的博客首頁 來也匆匆London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6:57:00

對“有人跟你說的”,也得要有自己的判斷..... -甜酒甜- 給 甜酒甜 發送悄悄話 甜酒甜 的博客首頁 甜酒甜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7:34:48

精致的生活,令人心情愉快,,, -南俠- 給 南俠 發送悄悄話 南俠 的博客首頁 南俠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7:16:28

謝謝,這邊確實是慢生活 :) -來也匆匆London- 給 來也匆匆London 發送悄悄話 來也匆匆London 的博客首頁 來也匆匆London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7:28:00

我寫博客時,那時文學城還沒有開通“博客”這項,LOL -甜酒甜- 給 甜酒甜 發送悄悄話 甜酒甜 的博客首頁 甜酒甜 的個人群組 (278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7:24:02

哈哈,甜酒是“元老”級的啦,見過文學城裏的大風大浪 :) -來也匆匆London- 給 來也匆匆London 發送悄悄話 來也匆匆London 的博客首頁 來也匆匆London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7:29:00

不是隻見過哦:) -甜酒甜- 給 甜酒甜 發送悄悄話 甜酒甜 的博客首頁 甜酒甜 的個人群組 (186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7:33:06

哈哈,哪天大家可以好好聊聊這些風浪 -來也匆匆London- 給 來也匆匆London 發送悄悄話 來也匆匆London 的博客首頁 來也匆匆London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7:44:00

以我的為參照物,你們經曆的那些 -甜酒甜- 給 甜酒甜 發送悄悄話 甜酒甜 的博客首頁 甜酒甜 的個人群組 (192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7:52:16

真的呀,越發好奇了 哈哈 -來也匆匆London- 給 來也匆匆London 發送悄悄話 來也匆匆London 的博客首頁 來也匆匆London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8:52:00

願意分享很好啊,現在我們很多信息不就是這樣來的嘛,不要理會那些冷嘲熱諷的人,更多人是感謝你的。 -limetree- 給 limetree 發送悄悄話 limetree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7:47:51

謝謝鼓勵,繼續記錄平凡生活 -來也匆匆London- 給 來也匆匆London 發送悄悄話 來也匆匆London 的博客首頁 來也匆匆London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8:53:00

我老公想去那邊退休了! 哈哈! -喜喜哈哈- 給 喜喜哈哈 發送悄悄話 喜喜哈哈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7:50:32

好久不見,你好嗎?我每次都是 -街坊區的天- 給 街坊區的天 發送悄悄話 街坊區的天 的個人群組 (243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7:56:02

愛呀, 你死到哪裏去了。。。 哈哈!! -喜喜哈哈- 給 喜喜哈哈 發送悄悄話 喜喜哈哈 的個人群組 (216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8:04:01

我看見你拍的那個他去雙黑的那個視頻,哎呀眼饞的我!隻見他嗖得一下就下去了。 -街坊區的天- 給 街坊區的天 發送悄悄話 街坊區的天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8:08:28

你還在嗎?我總是忘記拍片,但是孩子的小女朋友有時會拍: -街坊區的天- 給 街坊區的天 發送悄悄話 街坊區的天 的個人群組 (17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8:12:11

好呀,先來度假住一個月再說 :) -來也匆匆London- 給 來也匆匆London 發送悄悄話 來也匆匆London 的博客首頁 來也匆匆London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08:54:00

鼓勵一下古道熱腸的倫敦妹子!謝謝你多年來的分享! -清漪園- 給 清漪園 發送悄悄話 清漪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15:51:35

謝謝園姐,等你們來清邁看我們 :) -來也匆匆London- 給 來也匆匆London 發送悄悄話 來也匆匆London 的博客首頁 來也匆匆London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4/07/2021 postreply 16:53:00

加跟帖:

  • 筆名:      密碼: 保持登錄狀態一個月,直到我退出登錄。
  • 標題:
  • 內容(可選項): [所見即所得|預覽模式] [HTML源代碼] [如何上傳圖片] [怎樣發視頻] [如何貼音樂]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