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走勢的幾點看法。。。

本文內容已被 [ 三心三意 ] 在 2024-09-02 13:19:02 編輯過。如有問題,請報告版主或論壇管理刪除.

想談談我對美國股市下一步的看法 , 先從基本麵簡單說幾句

1: 美股現在大勢仍然向上。目前並沒有明顯的數據說明牛市已結束。大體來說通漲有好轉+經濟雖然有緩慢跡象但沒有指標證明衰退+聯儲降息在即。這並不是說一切都萬事大吉,但至少現在就說股市要由牛轉熊就是純粹猜想。 這裏我還要特別指出幾個熊熊誤導的數據

聯儲降息後股市曆史上都會跌: 這是典型的本末倒置。經濟不好聯儲降息股市當然會跌,但降息不是因,而是果。事實上,曆史上有很多次聯儲降息但股市上漲的例子。比如說1995-1996 聯儲降息三次, 又或者1998, 聯儲也降息三次。 股市在這兩次中都是大牛市不變。

巴非特指數創曆史最高:巴菲特指數是把股市總價值除以美國GDP。這個指數隻可能越來越高。因為美股年增長率平均是6 %-8%,而GDP隻有2% -3 %。所以長時間看這個指數總是越來越高。單邊看這個指數沒有任何意義

現在市場SP500 PE已經快30非常高:其實在官方數據上(WSJ, Barrons, Morningstar), SP500 前瞻PE僅有20出一點頭

流入money market的現金數每個星期都在創新高:事實是,從官方權威ICI網站數據,MMF的現金從8/ 5到8月底,每個星期的現金流入數量都在減少

美國衰落論包括美元美債和美國霸權地位:我隻能說,對任何這樣的言論我都會把他/她拉入黑名單。誌不同而不為謀。唱哀美國的盡可以做空美股,我不會和這群人浪費我的時間

2: 雖然牛市趨勢不變,我覺得目前股市震蕩行情為主。在機構沒有明確出牌之前,最好不要單邊壓注甚至上杠杆。目前以防守姿態可能是最穩當的策略。我們需要讓市場走出它的下一步,而不是盲目的單邊看漲或看跌. 現在重點已經從“通漲和利率”主導的市場變為“經濟和企業贏利主導的市場。 所以下麵兩個月的經濟數據將會至關重要

3: 第三點可能是最重的。簡單來說,就是科技股單邊上漲,買什麽都賺的情型已經過去了。下麵幾個月的布局非常重要。AI仍然是重要推力,但閉著眼睛買任何半導體的投資不會再有上半年那樣的回報. 具體買什麽股票因人而異,但投資人對企業的投資回報率的要求有了明顯的提高。 這種型勢下更應該偏持行業的絕對龍頭股,遠離一切概念炒作股。同時盡可能調倉進指數,減倉個股。最後要考慮科技股以外的行業,比如說能源,房地產,軍工等

下麵看看QQQ的技術麵

I posted QQQ's situation last week. QQQ has been range bound within the tri-angle between the uptrend line (紫色線)and downtrend line (綠色)。 See old post here : https://bbs.wenxuecity.com/finance/6498581.html?

There are two possible scenarios that could play out in Sept

Scenario 1 (represented in 紫色虛線): QQQ breaks the downtrend line and goes higher。I suspect in this scenario QQQ could meet resistence at its previous ATH and come back to retest the solid purple line, but as long as QQQ stays above the solid purple line, it will keep the uptrend

Scenario 2 (represented in 綠色虛線):QQQ breaks the uptrend line and goes lower (note that this area also has EMA50 support line). In this case, I suspect QQQ will first find support at 50% Fibanacci retractment (around 450). It may bounce back from there to touch green downtrend line, but eventually, we could see QQQ retest EMA200. ?I dont think there is enough econmoic data at this point to push QQQ below EMA200. We will have to see the how economy plays out in coming weeks and months to make that determintion

Finally, until QQQ breaks either green or purple line, it just means a continuation of range bound trading we will just have to wait patiently for the price action to take place

所有跟帖: 

謝謝分享 ---野牛--- 給 --野牛--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 09/02/2024 postreply 13:14:31

this is what i like the most, a quality analysis standing on -老生長談- 給 老生長談 發送悄悄話 (23 bytes) () 09/02/2024 postreply 13:48:01

多謝分享! -montebello- 給 montebello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 09/02/2024 postreply 14:21:45

分析的很有條理, 謝謝分享! -musicfuture123- 給 musicfuture123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 09/02/2024 postreply 16:51:08

Appreciated! -NewLeaf2021- 給 NewLeaf2021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 09/02/2024 postreply 18:31:54

請您先登陸,再發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