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cng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在川普眼裏亞裔到底算不算美國人?

(2017-07-27 11:13:37) 下一個

幾個天真無邪的小朋友,一字排開,等待著堂堂美國總統的接見。最右手那個,是一個好像坐在輪椅上的白人小男孩,在他的左邊是一高一矮兩個亞裔小女孩,再過去是兩個更大些的白人小男孩。

川普總統親切地俯下身去,和那位仿佛身有殘障的白人小孩親密互動好幾秒鍾,然後站起來,若無其事地跳過兩個充滿期待隨即陷入困惑的小亞裔,握住第二個主動向他伸手的白人男孩。有人辯解說,誰讓那兩個亞裔小女孩不主動伸手呢,都怪我們這內斂的中華文化!可是如果你仔細看視頻,最後那個白人男孩子也沒有伸手,反而是川總統主動拉了他的手;坐在輪椅中的小男孩更不可能主動驅進了,但是川總統知道在鏡頭麵前象征的重要性,而是主動上前做足了姿態。而對亞裔孩子呢,也許不需要這樣的姿態了?Make American Great AGAIN? 反正好多年以前美國就沒有多少亞裔。

看著畫麵中亞裔小女孩困惑,受傷和對旁邊白孩羨慕的眼神,再想到去年美國華人瘋狂挺川的熱潮,全國各地在飛機上飄揚的“Chinese American for Trump”,我不禁感到有些傷感和滑稽。

[ 打印 ]
閱讀 ()評論 (97)
評論
企鵝肥肥 回複 悄悄話 我以前就說過,華人支持川普,如同猶太人支持希特勒。
鎮妖石72 回複 悄悄話 回顧在美國生活的二十多年,打過交道的美國人無數,誰友好誰冷漠一目了然,最明顯的分水嶺就是自由派和保守派。當然共和黨裏也有開明的好人如老布什、麥肯恩,但不願搭理我等華人的也多是共和黨人。
anla 回複 悄悄話 床鋪也是重男輕女的,應該上兩個男孩子。
偶平 回複 悄悄話 川普眼中的美國人就是白人,東歐來的也算。
注冊很麻煩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誠信' 的評論 : 你是明白人
注冊很麻煩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zl9876' 的評論 : 應該是連等都沒有
注冊很麻煩 回複 悄悄話 問得好!
madox 回複 悄悄話 深藍加州左派司法、傳媒體係下無辜華裔的遭遇: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7/07/28/6441341.html

老實說,在今天看到這條新聞前,我對此也一無所知。
madox 回複 悄悄話 fengxiang:

"如果說民主黨種族歧視,那些極右分子應該是叫極左才對,為啥叫他們極右呢?"

這個問題並無實際意義。種族主義分子就是種族主義分子,這一點才是關鍵。至於要在它前麵加一個形容詞,左或右都可以。所以民主黨這個現代種族主義集團,你愛稱它為極左種族主義分子,完全可以。

"民主黨一直以來是保護窮人,少數族裔的"

這句話就是一個偽命題。你在這裏用了一個類似誘導式提問的詭辯trick。比如,美國的少數族裔包括很多族群,黑、黃、紅...都有,也不是鐵板一塊沒區別的一群。那就說我們自己華裔好了,看我下麵的長貼,民主黨對華裔好嗎???

"華人也是少數族裔,為啥民主黨非要和華人這個少數族裔過不去呢?"

民主黨為什麽要欺壓華裔,老實說你得去問民主黨,但我猜有以下一些原因:1.華裔文化勤奮自立,積極上進,和民主黨吃大鍋飯發福利的宗旨不合 2.華裔聰明難忽悠,不肯當任何政黨的票蛆,而且會給其他少數族裔立下壞榜樣,不再信民主黨那一套 3.華裔內鬥,恩將仇報的劣根性也產生了投靠民主黨的無恥政客 4.我們最痛的一點,華裔人口數量少,還有很多仇將恩報投民主黨,民主黨欺負你無所顧忌,等等。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雪狗2014' 的評論 : 一個種族保持高生育率,有兩個條件,1 婦女經濟社會地位低下 2 強烈的宗教信仰傳統,比如天主教,伊斯蘭。
所以在美華人靠生育率提高人口比例不可能。唯一可行的是靠外來移民,技術移民也好,政庇也好,親屬也好。但是華人移民這條路正在縮緊...
blueflame 回複 悄悄話 鄙視
蓮盆籽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誠信' 的評論 :
誠信兄弟你別灰心. 我們總統他反複無常,變來變去的. 說不定剛上任時說的也是騙話,哪一天高興了他老人家再一次改口,如了你的願呢?
哈哈哈...
誠信 回複 悄悄話 謝園姐,我也支持他的一些政策。 我非常支持DeVos,教育部長,我曾建議Eva不做部長而推薦DeVos。

我尤其支持Trump的口號 “I will close ALL public school", 可是他從來沒嚐試。 我最支持他的是”Lock her up!", 可是他上任第一天就宣布他絕對不做。

他淨騙爺玩兒。





清漪園 回複 悄悄話 給誠信兄點讚。我誰也不崇拜,更是蔑視川普。但我支持他的某些政策喲。
誠信 回複 悄悄話
華人崇拜Trump純屬瞎起哄,全是因為不明就裏。

誠信 回複 悄悄話
這麽多爭吵,沒有人提到關鍵點: 如果是兩個白人小女孩,會怎樣?

He certainly would have grabbed their hands. Not somewhere else of course. Anyway, it was in public and before cameras.

藍天白雲915LQB 回複 悄悄話 看仔細了,川普跳過白男孩身邊的穿紫衣服的女孩,伸手對另一個白男孩,是不是也是歧視那個女孩?
風水縱橫 回複 悄悄話 不會做人,太真了。
真性情容易傷人。
tellmey 回複 悄悄話 不自信,沒能力的人才會憂慮被人歧視,在意自己是有色人種,歧視是你cng和一堆左棍膩想出來的,疑神疑鬼,自討沒趣
雪狗2014 回複 悄悄話 多生孩子是實
藍天白雲915LQB 回複 悄悄話 RememberMe川瘋們應自殺謝罪。
。。。。。。。。
川瘋也是華人,內鬥有本事。
fonsony 回複 悄悄話 老川有何問題?那白小子伸出手來,老川當然去握他了,而亞妹妹沒動一下,
fonsony 回複 悄悄話 老川有何問題?那白小子伸出手來,老川當然去握他了,而亞妹妹沒動一下,
藍天白雲915LQB 回複 悄悄話 既然知道在人家眼裏永遠是外人,那就應該盼著自己國家強大,人家就不會歧視了。祈求永遠得不到真正的尊重。
LA1991 回複 悄悄話 Pathetic Chinese Trump supporters, 熱臉貼冷屁股.
藍天白雲915LQB 回複 悄悄話 劉曉波要白人來殖民算不算歧視?怎麽沒人抗議?
蓮盆籽 回複 悄悄話 除了他自己,川普誰也沒放在眼裏。
好可愛的兩孩子,先被放台上作擺設,又被挑出來說歧視,好可憐!
藍天白雲915LQB 回複 悄悄話 每個民族都為自己的民族自豪,華人中才有像劉曉波那樣的人,專門抹黑中華民族,不是還有人專門作詩:劉曉波這個民族不值得你的犧牲。自己都歧視自己,還怪人家歧視?
RememberMe2 回複 悄悄話 川瘋們應自殺謝罪。
藍天白雲915LQB 回複 悄悄話 任何事不能一概而論,川普是一個講實效的人,歧視值幾個錢?為了一個握手,得罪華人值得嗎?如果有華人總統候選人,華人可以考慮選華人,在希拉裏和川普中間,在針對族裔這個問題上沒有區別。如果川普那麽歧視華人,為什麽要他外孫女學中文?
閻立華 回複 悄悄話 川普是種族主義者無疑,但過分解讀這次握手又是另一碼事
luck86 回複 悄悄話 這麽個不經意的動作,有人都要琢磨半天,真是玻璃心。確實是利益決定屁股。
rp2002 回複 悄悄話 親愛的同胞們,你們一直都有誤解,歧視的根本,就是針對少數的,這是人的習慣性思維,很難改變的。就算你是強者,如果你是少數,依然會被歧視。想不被歧視,最要緊的是,多生孩,早生孩,遍滿美利堅大地。常青藤很重要,但不是關鍵!
雪風萬裏 回複 悄悄話 魔鬼都在細節之中.這些川普自己都沒注意到的細節反映的是內心對非白人的抵觸.MAGA不過是讓American white again!
Rosemarylike 回複 悄悄話 按樓下某人的邏輯,自信的人可以不在乎任何人的歧視,如果人人都能這麽想世界的是好解決多了。那何苦那麽多華人還會對亞裔細分耿耿於懷?還說什麽歧視?
zhuniang 回複 悄悄話 直接無視,哈哈?!
ZHUOYAO 回複 悄悄話 回複\'mikecwu\':是,白人背後稱呼ABC是那些中國人孩子
試試水 回複 悄悄話 其實白人個個是種族主義者。民主黨,共和黨都是從來沒有把亞裔當成美國人,唯一區別是民主黨更虛偽,表麵上平等,骨子裏歧視。共和黨更公開,直截了當歧視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irstuncle' 的評論 : 美國的確對我不錯。我經曆了三任總統,克林頓小布什奧巴馬。克巴都不錯,布什亂打仗不好但也沒排外。這次大選這三個人都投票反川.
Sam大樹 回複 悄悄話 敢於問這個問題,表明答案已知道了一半。
fengxiang 回複 悄悄話 Madox,有兩點一直不明白, 1。如果說民主黨種族歧視,那些極右分子應該是叫極左才對,為啥叫他們極右呢? 2。民主黨一直以來是保護窮人,少數族裔的,華人也是少數族裔,為啥民主黨非要和華人這個少數族裔過不去呢?

藍天白雲915LQB 回複 悄悄話 一個自信的人不在乎任何人歧視,哪怕他是總統。
如果我是個人物,誰瞧不起,那是你有眼無珠。
既然你們認為川普不是東西,那你幹嘛他沒握你手如此傷感?
川普壓根沒把和誰握手當一回事,更沒認真看什麽族裔,況且女士不伸手,男士伸手不當,趕巧趕到那裏,太敏感了吧?
dong140 回複 悄悄話 清漪園 發表評論於 2017-07-27 15:24:13
愛握不握,I couldn't care less. 沒覺著跟他握手不握手是啥大事,早就知道他是白人至上主義者,沒啥奇怪的。

我看眾多網友從各自立場看這個問題,不過沒有一個網友提及一點:西方禮儀是,男士與女士相遇,如果女士不首先伸手主動表達要握手的意願,男士不應先伸手。

不知川普是謹遵禮儀習俗呢,還是無意中又露出了白人至上主義的尾巴。哈哈,見仁見智吧。+1
madox 回複 悄悄話 我的跟貼當然和主題有關係了,它以事實說明了哪個黨才是仇視華人的種族主義分子,美國現任總統對華人的態度,我的貼也能旁證。

不過,關於刪貼,你終於忍不住了?我還敬重你的“名博主”身份,以為你能守住網絡討論decency的底線呢。

好像有句話叫做“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維護你發言的權利”?
firstuncle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ng' 的評論 : 幸虧莫大嫂是白,要不你小心靈又受傷害了。
你也承認老川沒看到孩子的小眼神,沒看到還要求啥啊,
您老二十年前身無分文來的美國,現在混的不錯,說明美國待你不錯嘛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adox' 的評論 : 我不反對你在我這搞宣傳。但是你的長跟貼和本主題毫無關係。考慮到你常來,本貼留下,下不為例,如再明知故犯,刪貼無赦。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清漪園' 的評論 : 恩這個角度不錯。那麽西方婦女德國總理默克兒要求握手,川拒絕,算什麽?由此看來,此人既沒有西方禮儀,又有白人至上傾向啊。您說是不是這個理兒?
madox 回複 悄悄話 博主,對不住有點長哈。借您寶地澄清一些重要的事實:


事實是民主黨一貫用美國歧視的最高境界,法案,來欺壓華人

209法案是由共和黨人士發起,導致亞裔入學比例上升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lifornia_Proposition_209
Joe Gelman (President of the Board of Civil Service Commissioners of the
City of Los Angeles),
California Arnold Steinberg (a pollster and political strategist)
Dr. Larry Arnn President of the Claremont Institute

wiki上沒有寫他們的黨派,我查了一下,全是共和黨人士
http://wikibin.org/articles/joseph-gelman.html
http://www.washingtontimes.com/topics/arnold-steinberg/
the Claremont Institute是GOP的think tank

A Co-Chair of the Campaign was Law Professor Gail Heriot 也是GOP
It was later endorsed by Governor Pete Wilson 也是共和黨州長

加州全民公決209投票,灣區投NO, 這裏麵一定有華人的功勞

媒體表現:反對209的 http://www.ajdj.com/noccri/
as awarded a Times Pick by the Los Angeles Times

民主黨做的是
On 27 November 1996, U.S. District Court Judge Thelton Henderson blocked
enforcement of the proposition

選舉成功後,民主黨法官blocked 209, 應該是又被共和黨的上訴法院法官駁回,才得
以實施

http://civilrightsproject.ucla.edu/research/college-access/affi

The Republican candidate for President in 1996, Bob Dole, publicly endorsed
and campaigned for Proposition 209

當年,共和黨和民主黨關於這個209 一定鬥爭激烈,由於沒有互聯網媒體,亞裔估計都
都民主黨忽悠的投了NO

有時候我真的不懂華人同胞,提起共和黨就反對,也沒見提出具體應該反對的理由,這
些為華人做出貢獻的共和黨人士,華人社區無人知曉。飲水思源, 亞裔社區以80%投民
主黨報答共和黨,again, no wonder Asian get fucked!
SCA5的墨裔議員, 100%的投票當選,他的區的華裔也全部投他
有投票權的華人,投民主黨前,會愧疚嗎?

對於政客 投票記錄,具體幹了啥,壓倒一切, 當麵,他們都是underwoods

希望繼續支持民主黨的華人 到這個帖子來點評一下.
希望其他朋友,看到有支持民主黨的同學, 讓他們看看這個帖子
幫我轉到更多的版,華人勿忘曆史!
如果總是恩將仇報,仇將恩報,有啥可以抱怨現在的華裔議員呢?

對於政客 投票記錄,具體幹了啥,壓倒一切, 當麵,他們都是underwoods

“70年代,Executive Order 11246是AA的基礎, 美國的公司員工有強製的種族配額,
這是當時華人就業的巨大障礙。共和黨的裏根以廢除11246為要挾, 才讓今天的碼工們
可以自由就業。”
http://en.wikipedia.org/wiki/Executive_Order_11246

核心摘要:
“The Executive Order also required contractors with 51 or more employees
and contracts of $50,000 or more to implement affirmative action plans to
increase the participation of minorities and women in the workplace if a
workforce analysis demonstrates their under-representation”


In 1986, the Reagan administration was opposed to the affirmative action
requirements of this Executive Order and contemplated modifying it to
prohibit employers from using "quotas, goals, or other numerical objectives,
or any scheme[,] device, or technique that discriminates against, or grants
any preference to, any person on the basis of race, color, religion, sex,
or national origin."

布什 04年改革LC,LC的排隊從 2年到3年,變成瞬間,有1年半的時間,綠卡申請進程
大大加快。

H1b 名額的臨時增長是由S 2045(American Competitiveness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 Act of 2000)引起的.在這個Bill下,H1b名額臨時(2001-2003)增加到 195K

這個Bill的Sponsors主要是共和黨,當然當時(2000年)因為IT迅猛增長它得到兩黨的
支持.到2004年,h1b名額又自動回到65000。所以名額再次成為一個問題.
當時國會也有各種bill尋求各種手段增加名額。我當時剛工作所以對這些相關的Bill比
較關心。當年我也打過電話發過傳真給議員.
每次這種Bill都是
Republican提出Bush也支持的但Democrats反對.
他們反對的有兩種情況:有的說H1b搶了美國人的工作機會,典型的是來自West
Virginia的Senator Byrd;另一種的說法是我們需要高科技工人,但是這個應該和非法
移民的問題一塊解決,典型的是Hilary Cliton.所以這方麵的Bill一直就沒有太大的進
展。

美國是法治社會,法律才代表真相,政客的話是狗屁
反對SCA5的時候我調查了一下民主黨和共和黨的立法情況,發現對現在華人不利的法案
全部是民主黨主導

可以看到,月嫂時間,本版民主黨鐵杆,是站在我們華人的對立麵

fremont 學區事件,可以肯定也是民主黨的推手

再次提醒大家,民主黨的理念是結果平均,至於如何達到這個平均,就是出台對騙子,
不勞而獲的人有利的法律,順便說一句,真正認真工作的月嫂,隻能因為這些法律減少
收入。因為大家都要給律師進貢。民主黨的精英支持這個理念,是因為他們自己可以從
中獲利,民眾越分裂,就越依賴政客和律師。搞輕罪重判,重罪輕判,才能將權利集中
到司法和律師手中。

長期民主黨統治,法律扭曲的厲害,繼續民主黨統治,法律隻能更扭曲。

有關排華法案的曆史
其實Chester A. Arthur之前的另外一位republican總統Rutherford B. Hayes已經反對
並veto了一次排華法案了:

"By 1878 Congress decided to act and passed legislation excluding the
Chinese, but this was vetoed by President Rutherford B. Hayes. In 1879,
California adopted a new Constitution, which explicitly authorized the state
government to determine which individuals were allowed to reside in the
state, and banned the Chinese from employment by corporations and state,
county or municipal governments."

共和黨對農奴,種族歧視什麽的一直是堅決反對的

One of the critics of the Chinese Exclusion Act was the anti-slavery/anti-
imperialist Republican Senator George Frisbie Hoar of Massachusetts who
described the Act as "nothing less than the legalization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

共和黨領導的道歉
"In 2014, the California Legislature took formal action to pass measures
that formally recognize the many proud accomplishments of Chinese-Americans
in California and to call upon Congress to formally apologize for the 1882
adoption of the Chinese Exclusion Act. Senate Republican Leader Bob Huff (R-
Diamond Bar) and incoming Senate President pro-Tem Kevin de León (D-Los
Angeles) served as Joint Authors for Senate Joint Resolution (SJR) 23 and
Senate Concurrent Resolution (SCR) 122."

民主黨力主的排華
https://history.state.gov/milestones/1866-1898/chinese-immigration
"Democrats, led by supporters in the West, advocated for all-out exclusion
of Chinese immigrants. "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你怎知在座發言的不陽光,不自信,帶有天朝帶來的各種猥瑣習慣?莫非你有以上所有毛病,就假定人人都有?

另外根據老兄的一貫發言,你的反對就是對我最大的支持,在下感恩了!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osemarylike' 的評論 : 隻要看看孩子的眼神,其實就很明白了,不知道為什麽老有人轉著圈洗地。
madox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ng' 的評論 :

對啊,這就充分說明了美國所謂主流媒體MSM們對華裔的態度。關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直至今日,我們華裔的行動如抗議AA等,主媒基本上無視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harebear' 的評論 : “亞裔後代將來在美國無立足之地”?

我一口broken English 懷揣百十塊錢闖蕩美國,20年來也是遊刃有餘。我們後代有語言文化優勢又有前輩打下的基礎,反而無立足之地了?

你對自己的子女後代如此沒信心?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ikecwu' 的評論 : 我還真寫過一個帖子回憶關穎珊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475/201703/33913.html

關1998第一次敗北奧運會,有美國報紙說 American beats out kwan. 4年後二次敗北,人家的報道是 American outshines kwan.
madox 回複 悄悄話 "這和黨派沒有關係。對我們歧視我們就需要抗爭,不論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對亞裔歧視的白人兩黨都有,但對亞裔公正的兩黨也都有。民主黨共和黨都是白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在爭執,誰都沒有真正考慮華裔利益。我們需要做的不是在我們自己內部也劃分出民主黨共和黨,左派右派的,而是共同為我們的利益,為我們的地位抗爭。"

------------------------------

華人有共同的文化背景,有共同的價值觀,一般說來都崇尚誠實勤勞,獨立自強,和善待人,種族和諧,宗教和睦,男女有別,謹慎小心,等等。照這麽說,理想狀況是我們華人應該很自然地集中投某黨,我們華人的政客應該都認同某黨,出自某黨,不該有黨派分歧。

可現實就是這麽悲哀,有劉雲平這樣首先主張,然後力推亞裔,華裔AA的華人政客,有趙美心這樣帶頭封殺STEM綠卡提案的華人政客,有陳倩文這樣在和死者同族裔的檢察官同意減輕控罪的情況下,還高喊嚴懲Peter Liang的華人政客...他們都是民主黨...
快樂退休 回複 悄悄話 我左右都不是,但是老川這個表現是從骨子裏帶出來的。看看他出席的活動,周圍都是什麽族裔還不明白嗎?
Rosemarylike 回複 悄悄話 自卑是什麽?不是看到明顯的不愉快還傻樂!
清漪園 回複 悄悄話 愛握不握,I couldn't care less. 沒覺著跟他握手不握手是啥大事,早就知道他是白人至上主義者,沒啥奇怪的。

我看眾多網友從各自立場看這個問題,不過沒有一個網友提及一點:西方禮儀是,男士與女士相遇,如果女士不首先伸手主動表達要握手的意願,男士不應先伸手。

不知川普是謹遵禮儀習俗呢,還是無意中又露出了白人至上主義的尾巴。哈哈,見仁見智吧。
firstuncle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a++
firstuncle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ng' 的評論 : 如果說老川沒那麽周全我同意,說歧視就想太多了
Rosemarylike 回複 悄悄話 我說你是右棍,我就一定得是左或者右?這什麽邏輯?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irstuncle' 的評論 : 我們都是成年人,沒有玻璃心,川握不握手對我們毫無影響,但是這並不妨礙人們看出某些人的傾向性。
遺憾的是,所有孩子都是玻璃心,你看那兩個亞裔小女孩的眼神,追隨著總統,從一邊轉到旁邊得到寵幸的小男孩,整整轉了180度,也沒撈上個EYE CONTACT...L
Armweak 回複 悄悄話 太自卑了! 老中們。

不要沿襲醬缸國世世代代奴才看主子臉色的傳統,與其蹲在在角落裏揣摩別人的心理,不如去幹點別的。陽光點,自信點,努力改正天朝帶來的各種猥瑣習慣。當你和任何人能不卑不亢地同學和同事,能發自內心地作平等的交往,感覺上沒有你高或你低時,當你能大方地用自己的CHINGLISH 和任何人侃侃而談、而不患得患失、不在乎別人如何看待你時,就會發覺,別人其實對你並沒有排異的感覺,你還會發現,你的英語會提高很快。

別人歧視不歧視你,很大程度上不在於別人的看法,而在於你自己的行為。作為移民,你要有悟性。有人即使呆在西方一輩子,感覺還是和剛來時差不多。那是因為,作為移民,你依然生活在西方的老中文化氛圍內,一天內隻有在上班和下班的途中,兩次路過美國。

川普做夢都在想著如何逃脫“通俄門”,還有空想著做那種低下的“種族歧視”的無聊? :-) 如果他真的轉過身再和亞裔女孩握手,反而說明他在想“種族歧視”。

講多了也白搭。:-)
Rosemarylike 回複 悄悄話 笑話,你以為我說的別人是我?就你這理解能力?
firstuncle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ng' 的評論 : 老兄,一直以為你見多識廣,信心十足,原來是顆玻璃心,抱歉,讓你傷心了
fleet 回複 悄悄話 harebear 發表評論於 2017-07-27 14:59:39
有的人就是無腦,握不握手這種虛禮俗套跟民主黨一次次細分亞裔,阻止亞裔優秀孩子讀名校,去大公司,民主黨切切實實一次一次損害了亞裔的利益,把亞裔往死裏整,企圖讓亞裔後代將來在美國無立足之地。比起這些已經產生損害的行徑,川普握不握手是多大的事? 何況你看看視頻裏,川普的頭是上抬的,看著上麵一排的大人跟大人說話,後來走過來,這個男孩伸出的手引起他的注意他才握手。不然他並木有跟每個小孩握手的意思。 有點腦子和自己的辨別力好嗎?不要跟風就是雨!都是成年人了不是?
***************
+1
Rosemarylike 回複 悄悄話 樓下firstuncle, 告訴你,阿Q有時和你一樣大度的。
firstuncle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osemarylike' 的評論 : 好吧,握手對你是大事,aa是小事,你作你大事吧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誠信' 的評論 : 就是不把你當回事。但是偏偏有人湊上去拍馬。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engxiang' 的評論 : 未必是不講政治正確。你看川和那個殘障小朋友那麽親切,川搞reality tv那麽多年,鏡頭每一個動作都是有講究的。至於亞裔,本不屬於他MAGA的一部分。
firstuncle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osemarylike' 的評論 : 右棍是什麽,自己剛貼的就不承認了?勸你通知cng刪了再來說自己無辜
mikecwu 回複 悄悄話 亞裔細分的的秘密是亞裔人口太少,得罪了你你也沒有什麽能力反抗。真正有力的反抗是增加我們的人口。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zl9876' 的評論 : foreigner forever!
Rosemarylike 回複 悄悄話 雞毛蒜皮可以以不同的方式來界定,你認為是雞毛蒜皮,別人不這麽看,你認為大問題,別人認為雞毛蒜皮,就像亞裔細分一樣。
Rosemarylike 回複 悄悄話 我告訴你,我還什麽左右都不是,對政治毫無興趣,隻是憑common sense來看事情。
mikecwu 回複 悄悄話 harebear:這和黨派沒有關係。對我們歧視我們就需要抗爭,不論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對亞裔歧視的白人兩黨都有,但對亞裔公正的兩黨也都有。民主黨共和黨都是白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在爭執,誰都沒有真正考慮華裔利益。我們需要做的不是在我們自己內部也劃分出民主黨共和黨,左派右派的,而是共同為我們的利益,為我們的地位抗爭。
firstuncle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osemarylike' 的評論 : 能對等叫你一下左什麽嗎?aa和這個不經意的握手有可比性嗎?凡是法律化的歧視都應該反對,這麽雞毛蒜皮的事值得這麽激動嗎?別人看你一眼你怎麽確定是歧視不是拋媚眼不是你臉上有泥巴,自卑的人看別人一舉一動都是看不起自己。非說歧視,趙曉嵐算嗎?
Rosemarylike 回複 悄悄話 我看的是,川普和一個白人小孩握手後直接頭抬起來和後麵白人說話,然後握小男孩的手,眼睛都沒在亞裔小孩身上停一下,eye contact 都沒有,super rude and arrogant,亞裔小孩不管怎樣可是眼睛是盯著你總統大人的,細節能見大,說要大度的人,有本事一直大度到底,什麽也別爭。
harebear 回複 悄悄話 有的人就是無腦,握不握手這種虛禮俗套跟民主黨一次次細分亞裔,阻止亞裔優秀孩子讀名校,去大公司,民主黨切切實實一次一次損害了亞裔的利益,把亞裔往死裏整,企圖讓亞裔後代將來在美國無立足之地。比起這些已經產生損害的行徑,川普握不握手是多大的事? 何況你看看視頻裏,川普的頭是上抬的,看著上麵一排的大人跟大人說話,後來走過來,這個男孩伸出的手引起他的注意他才握手。不然他並木有跟每個小孩握手的意思。 有點腦子和自己的辨別力好嗎?不要跟風就是雨!都是成年人了不是?
xioduo 回複 悄悄話 教主此舉太無理了。早說過華人同坐一條船的,一定反民粹反排外。
xioduo 回複 悄悄話 教主此舉太無理了。早說過華人同坐一條船的,一定反民粹反排外。
Rosemarylike 回複 悄悄話 嗬嗬,右棍真的不是玻璃心,那麽AA也算了吧,爭什麽?
mikecwu 回複 悄悄話 還記得當年的 American outshines Kwan 嗎?亞裔在很多白人眼裏永遠是外人。

如果你感到不公正,那麽就應該弘揚我們多子多福的優良傳統,讓更多的亞裔孩子在美國出生。Trump可以限製亞洲移民,但阻止不了亞裔在美國的出生。我們人口多了,才有政治,文化和經濟實力。
firstuncle 回複 悄悄話 我不爭了,玻璃心看什麽都覺得別人看不起自己。
firstuncle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ng' 的評論 : 不知道你如果有平常心會不會這麽敏感:他和殘疾人握完手,就一直沒想握,直到小男孩伸出手來,老川看到了回應,第二個小男孩是順勢,馬上回到講台,如果沒有自卑心理怎麽看出來歧視了?這叫洗滌?那按你的說法都得握一遍,一個不漏。我現在明白了,你心理多麽渴望給特殊對待啊,握不握手和歧視有毛關係,是你那脆弱敏感的心!
再說一遍,如果小女孩伸出手來老川故意躲看,我支持你的說法,現在就是挑毛病,玻璃心。
誠信 回複 悄悄話 “中國人在他們眼裏,恐怕永遠都是二等公民”, 這與我的感覺不同。 我感覺 中國人在他們眼裏,恐怕永遠都是外國人。

誠信 回複 悄悄話 就是太不decent了, 他應該在跟伸出手的男孩子們握手後,再跟小女孩們握一下,或者來個 high five 也行。

謝謝分享!

fengxiang 回複 悄悄話 仔細看了視頻, trump 跟伸出手的小男孩握完手後,又去握另外一個小男孩的手,而這個孩子和兩個女孩一樣都未伸出手。 其實好像就五個孩子,應該都握一下手,尤其是小女孩的手,這麽做不難啊。

是,美國一些人對亞裔不感冒,但表麵上還偽裝一下。貌似trump裝都懶得裝。 政治不正確怎麽了? 一些老中們喜歡的就是政治不正確啊。

每次看到孩子被冷落,被left out, 無論是哪個種族,都讓人心疼。

mzl9876 回複 悄悄話 亞裔人根據貢獻在中國人後麵站隊。。。。。。
mzl9876 回複 悄悄話 中國人在他們眼裏,恐怕永遠都是二等公民,但是嘴上絕對不能說。
康賽歐 回複 悄悄話 博主說得很有道理!
haiwaiyouzi 回複 悄悄話 又被老瘡打臉!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明思念' 的評論 : 酒後吐真言,無意露本相。
明思念 回複 悄悄話 視頻顯示,最後那個白人男孩沒有伸手,反而是川總統主動握了他的手,而冷落了那兩個亞裔女孩們,讓人感到心寒,無論是有意還是無意的表現,反映出他骨子裏對少數族裔的偏見和歧視.有時細節確實是能夠反映出一個人的性格,他現在貴為一國總統,不可隨心所欲,一定要平衡左右關係,必須考慮周全.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irstuncle' 的評論 : 這也能洗地?川握了三個白人小男孩,把兩個亞裔跳過不理,這就是現實。挺川的華人熱臉貼冷屁股了!
firstuncle 回複 悄悄話 如果小女孩伸手他不接受,這文章算你對,看他眼神看哪裏?你完全裝糊塗,挑撥也水平高一點
[1]
[2]
[3]
[4]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