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山隴西郡

寧靜純我心 感得事物人 寫樸實清新. 閑書閑話養閑心,閑筆閑寫記閑人;人生無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個人資料
  • 博客訪問:
文章分類
歸檔
正文

過了嘴癮,卻暴漏了狹隘和偏見 zt

(2016-11-18 17:48:05) 下一個

饒毅教師是不是瘋了,還是說話方式就那樣。

已有 1546 次閱讀 2016-11-18 19:49 |係統分類:觀點評述|關鍵詞:知識分子 表達方式 潛意識 老一輩 教師

最近看了2期鏘鏘三人行。哎呀我的媽呀,饒毅教授表達的方式還真是又饒又前衛,雖然我也支持饒毅教授的立場,首先我本人沒有任何政治傾向,就是單純的很討厭川普。但是,饒毅教授的表達方式還是嚇哭我了,是真哭了。

我發現人上了年紀,尤其老一輩的人都有一個毛病,就是過分對自己自信。我估計都是給慣出來的,我們的社會就是對有權威的人在交流上會從潛意識進行默認或回避,尤其是年親人和老一輩人交流上就可以看得出來。所以才會讓老一輩知識分子覺得世人皆醉我獨醒。饒毅教授真是把“雙標”、“貼標簽”、“預設立場”等等玩的太溜了。饒毅教授真是讓人給慣壞了。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116579-1015546.html

上一篇:不占便宜會死星人.和 不作秀會死星人.

11 蔡小寧 鍾振餘 李穎業 王大崗 王毅翔 李天成 王安良 gduji jub judun brns

該博文允許注冊用戶評論 請點擊登錄 評論 (24 個評論)

[24]賴曉錚  2016-11-19 09:33
 
關鍵還不是態度蠻橫的問題,而是作為在美國生活多年的饒毅教授,對支持川普的華人同胞,那是一口一個“蠢貨”,說的好不順口利索!說好的“政治正確”呢? 請看我的觀後感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262601&do=blog&id=1015345
[23]Happychase  2016-11-19 09:26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反倒看到的是饒毅的有理有據,且保持風度(絕對不是吵架形式,加上全程保持微笑和禮貌稱呼)隻不過表現形式對很多人看起來不舒服而已。鏘鏘三人行給他說話的時間和機會不夠。老竇和小孩老是打斷他。
反觀小孩教授顯得太弱,反而很多時候氣急敗壞。大人遇到小孩,雞同鴨講。強烈建議再找一個嘉賓(老點的)和饒毅在鏘鏘一集。
[22]王安良  2016-11-19 09:15
 
看到有些評論,表示支持你。
[21]王大元  2016-11-19 09:15
 
2樓金拓 以及其他博友:
關於饒毅在鳳凰衛視的訪談錄相, 你們可以先打開鳳凰網, 然後在網頁右上方點擊“鳳凰衛視”,在鳳凰衛視這個網頁的最下麵的“訪談”這一列中選取“鏘鏘三人行”, 打開“鏘鏘三人行”後, 右列就有饒毅的訪談錄。
有什麽感想, 自己去體會吧。 我不想說任何話
[20]王大崗  2016-11-19 08:51
 
必須警惕5毛亂國現象,堅持與5毛,也即“愛國賊”們鬥爭到底
[19]王大崗  2016-11-19 08:49
 
[17]zhouwangpu  2016-11-19 07:17
難道咱中國把這個美國佬養得還不肥嗎?
========================================
饒毅一直在為中國的利益說話,並且他早已放棄了美國國籍,為了培養他兒子對中國的認同感,把兒子也接回國內培養。你這是赤裸裸的造謠,睜著眼睛說瞎話~
憑什麽跟你們意見不一樣就要被你們扣上不愛國甚至叛國的帽子??
這算政治陷害嗎?
5毛最惡心的就是總以為他們是愛國的代表,可鄙可笑
[18]李天成  2016-11-19 08:30
 
同意13樓,從文濤開場就直接揭露 饒毅 主動要求貼出來展示自己書櫃的兩張照片,就是要助推饒毅的狂妄自大和無知,然後口口聲聲大教授(不是想顯擺嗎?給你機會)。。饒之後就是順杆爬,語不驚人死不休,一發不可收拾。。結果過了嘴癮,卻暴漏了狹隘和偏見。。(無論如何罵那272各選舉人投票為蠢貨都是很蠢的,難不成自己厲害咋不去左右美國政局啊)

反觀之,那位年輕的嘉賓卻觀點不同但是辯論的涵養和素質卻表現出來了。。。。至少給年青一代沒丟臉
[17]zhouwangpu  2016-11-19 07:17
 
[16]王大崗  2016-11-19 06:48
如果饒毅這樣的人在中國生存不下去了,那將是中國真正的悲哀
——————————
難道咱中國把這個美國佬養得還不肥嗎?
[16]王大崗  2016-11-19 06:48
 
如果饒毅這樣的人在中國生存不下去了,那將是中國真正的悲哀
[15]王大崗  2016-11-19 06:46
 
客觀評價,雖然饒毅說話太直率,不留餘地,風格不合大部分人的胃口,但他的觀點確實更站得住腳。時間會證明一切,不妨看看川普未來四年的所作所為以及造成的影響。
有些人還指望川普給美國帶來改變與希望?我認為這是癡人說夢
[14]brns  2016-11-19 06:40
 
饒不是老一代吧,隻不過年紀大了以後,頭腦不理想了,這在國人是最普遍不過了,腦力衰退得太快
至於中國的真的老一代30.40.50;和五十歲左右的60後,體製內的,都是瘋狂的太監文化的直接產物,脾氣也是假的
無論在太監文化內外,隻有唯我獨尊,肯定是醜角
[13]王立新  2016-11-19 03:03
 
我覺得文濤應該在節目錄製之前給饒教授做了某種催眠,使饒教授的表現不像個正常的人。為什麽這樣說呢?我建議大家把聲音關掉,隻看視頻,仔細觀察他們三個人的眼神、嘴角的微笑、及整體麵部表情,你會發現下麵的現象:
1、饒教授的眼神基本上是直的,而文濤和那位嘉賓的眼神中充滿了詭異;
2、文濤和那位嘉賓的微笑,是有點得意的微笑、是有點按捺不住的得意的微笑,而饒教授的微笑帶著點靦腆和不好意思,完全沒有得意的成分;
3、饒教授的整體麵部表情是誠懇的、認真的、單純的,而文濤和那位嘉賓的整體麵部表情顯得胸有成竹,不時流露出按捺不住的得意。
《鏘鏘三人行》從開播的第一集我就在看,當時竇文濤就住在我家旁邊的黃埔花園,二十年了。文濤鬼得很,這次把饒教授給涮了。
[12]文克玲  2016-11-18 23:14
 
還看了一下饒毅在16日節目中的表演。
正如竇文濤說的,饒毅是來裸露靈魂的,一個狂妄自大到極點,愚蠢到極點的靈魂!
謬論多多。如:“Trump 和他的主要支持者,心底裏是極端仇視中國人民的”。“Trump 和他的主要支持者“,人數是幾千萬吧,難道有幾千萬美國人”極端仇視中國人民“?純屬胡說八道!
[11]文克玲  2016-11-18 22:54
 
看了9樓的鏈接,不同意博主的標題,因為饒毅就是瘋了!
自以為代表人民,代表正義的,都是瘋子!     
[10]neophyte  2016-11-18 22:52
 
不得不說,饒毅隻能代表南昌大學的水平
[9]鍾振餘  2016-11-18 22:20
 
印象中值得尊敬的饒教授原來是這樣以勢壓人的?視頻中劉炎焱的一句話已對饒教授作了鑒定:“好在你沒有權”!
http://v.ifeng.com/news/society/201611/01a42785-91b2-476b-9a74-c530276dd78e.shtml?_ref=baidu&vfm=bdvtx&frp=v.baidu.com%2Fshow_intro%2F&bl=jp_video
[8]文克玲  2016-11-18 21:36
 
你把饒毅封為“老一輩”的代表,我堅決反對!     
饒毅隻能代表饒毅,就像芮乃偉隻能代表芮乃偉一樣。
[7]蔡小寧  2016-11-18 21:00
 
美國高校的極端化有多荒謬--希望饒毅老師能看看這個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4978-1015489.html
[6]laokanke  2016-11-18 20:53
 
政治科學家基本上都是如此。
[5]xym0532  2016-11-18 20:46
 
確實有點失態, 讓我想起毛主席的名言,知識分子應該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育。越高的專家學者越容易忽視普通百姓,可能他們覺得不需要關注吧。另外,我不讚成劉教授的觀點
[4]蔡小寧  2016-11-18 20:37
 
饒先生確實失態了。其實不管是川普支持者,還是希拉裏支持者,都不要對對方進行人身攻擊,更不要自以為站在道德製高點上。
[3]史曉雷  2016-11-18 20:21
 
什麽節目 ?
[2]金拓  2016-11-18 20:02
 
寫文章隻有自己的感想,毫無背景交代,讀不懂啊。
[1]zhouwangpu  2016-11-18 19:59
 
美國佬就是牛逼,這個饒美也不例外。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