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歧視國泰解雇空姐 海外學者媒體人如何看這事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次數

涉歧視國泰解雇空服員,評論:港人存在優越感,港府漠視深層矛盾

資料照:一架國泰航空公司的波音777飛機在香港機場降落。(2019年8月14日)

香港國泰航空涉嫌歧視中國大陸乘客的事件持續發酵。網民在大陸社交媒體投訴國泰後,香港特首李家超和國泰行政總裁5月24日相繼公開道歉。國泰決定解雇三名涉事的空中服務員。 官媒《人民日報》則表示,有需要對國泰“重拳整頓”。有評論認為,兩地人民存在差異,港人存在對大陸人的優越感,加之近年來港人對中國大陸不滿加深,國泰事件在這種背景下發生。但是港府隻看表麵,拒絕正視問題的根源。



一名旅客5月21日在中國大陸社交網站“小紅書”發文說,他當天持國泰航空大灣區贈票,搭乘國泰CX987航班,從成都飛往香港,座位在後排、靠近機艙服務員休息和備餐處。該名旅客表示,上機後,聽到機艙服務員不斷用英語及廣東話抱怨及歧視乘客。事主又上傳錄音為證。錄音中聽到有空服員用英語與同事說笑,“若你不能以英文說出毛毯,就不能獲得它”。有年長乘客在起飛後不久抱著小朋友想去廁所,空服員用廣東話廣播,提醒乘客返回座位,之後用廣東話向同事埋怨“他們聽不懂人話”。

國泰行政總裁四度致歉

國泰航空經過調查後,解雇三名被投訴的空中服務員。行政總裁林紹波5月24日在廣州出席一個活動後,以普通話就事件第四度致歉。

林紹波說:“我謹代表國泰航空,再次向受影響的乘客及社會各界表示誠摯的歉意。對於個別員工嚴重違反公司的規章製度,以至道德準則行為,國泰航空將秉持‘零容忍’的態度,類似的情況絕不容許再次發生。”

林紹波承認事件對國泰品牌在中國大陸有不好的影響,會領導小組檢討培訓,未來會在大灣區招聘機組人員,提供更好服務。


出席同一活動的香港特首李家超則表示,事件傷害了香港和中國大陸同胞的感情,破壞了香港一貫的尊重、有禮、共融的文化和價值觀。這些惡劣言行發生在香港的航班上,他感到痛憤和失望,已向林紹波提出,事件破壞香港形象,類似情況不容再發生。

事件在中國大陸引起高度關注。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公眾號《俠客島》5月23日發文說,對事件感到震驚,強調香港的發展離不開國家及大陸支持,中國大陸遊客是香港服務業的衣食父母之一,大陸的發展也早已超出一些井底之蛙的眼界,認為國泰應該重拳整頓,建章立製,從根本上煞停歪風。

前政協委員:港人對大陸人有優越感,有負麵看法

前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告訴美國之音,港人在中西文化交匯、自由法治的環境下成長,與中國大陸人士的文化、生活方式,價值觀等存在差異。無可否認,港人麵對大陸人的確在潛意識上存有優越感,加上近年來個別大陸人在海外一些不文明行為,讓部分港人反感。

劉夢熊說,更為關鍵的是曆史因素,2019年港府計劃修訂逃犯條例,試圖打破“一國兩製”的“防火牆”,掀起反送中示威浪潮。與此同時,中國官媒的宣傳加深了大陸人對港人的誤解。他說,麵對“一國兩製”變形走樣,相當一部分港人對大陸人的確抱有複雜的情緒。國泰事件隻是冰山一角。


劉夢熊說:“你說是歧視也行,說是看不慣也行,說有不滿也行。香港的貿易、航運、房地產指數,甚至人心指數紛紛向下。香港市民對香港‘一國兩製’的前景存在失落感。香港人覺得,香港之所以向下沉淪,是由於北京單方麵‘閹割’基本法,所以把氣發泄到大陸同胞身上。”

國泰航空成為港府和大陸官媒眾矢之的。國泰高層更聲稱不容類似事件再發生。劉夢熊卻認為,這隻能指標,不能治本。

劉夢熊說:“它(北京和香港)沒有把國泰事件與過去幾年香港社會的演變,包括港版國安法、完善選舉製度等聯係起來。這一係列事件導致港人和大陸人的隔閡擴大。李家超之流隻懂得批評國泰,卻 沒有細想,兩地人民的隔閡究竟如何構成。”

劉夢熊說,除非港府正視社會上存在的深層次矛盾,否則,難保類似國泰被指歧視大陸人的事件將繼續發生。

接受美國之音專訪的香港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許智峰相信,事件觸動了港府的神經,才會越鬧越大,甚至變得政治化。


許智峰說:“國泰事件僅僅涉及客戶服務和員工態度,不一定是針對中國大陸人士,但正由於事件發生在大陸人身上,觸動了‘港共’政權的政治神經,覺得一定要做一些事情去表現自己是如何愛國、忠心,與國家血濃於水,才會采取誇張的舉動向北京獻媚,取悅北京。”

許智峰表示,無論涉事的是否港人,行為的背後是否涉及歧視。部分港人不滿中共政權是不爭的事實。

許智峰說:“香港人普遍對整體中國相當程度不滿。國泰事件反映了港人對中共政權的仇視。過往港人對北京政權是有意見的,程度而言是起起伏伏。但是,從2019年反送中浪潮,這種不滿到了曆史新高,直到現在仍維持高企。”

身在美國的時評人王劍對美國之音表示,《人民日報》顯然對大陸網民被指歧視十分在意。

王劍說: “收拾一下香港人驕傲的心。香港人還是有一些優越感的,因為畢竟見過世麵,工作也比較優勝一點,能力也比較強,得到的訓練也是國際水平的。這些優越感對於中國大陸這些權貴們,當然很不舒服。理論上你是我的臣民,我是征服者。”


國泰工會批評乘客未經同意下錄像

有聲稱是涉事空中服務員5月23日在中國大陸社交網發文,指責舉報的人偷偷錄音,並藉此投訴的做法無恥;並透露,被網民錄下對話的空中服務員本身並非香港人。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5月24日向會員發信,對國泰空服員需麵對眾多不實指控及網上傳言感到痛心;並提出,根據“機艙服務指引”,若空中服務員在未經同意下被乘客拍攝及錄像,可向乘客提出刪除有關內容,對不守規乘客采取“零容忍”態度,會采取一切可行措施,確保員工處理相關事件時得到全麵支持。工會期望國泰資方支持員工保護自己,但遺憾得到使人感到失落的消息。

yukimama 發表評論於
任何情況下都支持反對歧視。中國人學會站起來總是好的。國外的人不能一邊要中國人不做逆來順受的良民,一邊又要人家接受歧視。這是典型的兩麵三刀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這屬於職業素養問題,與一國兩製沒關係,難道香港被中國收回後,香港的航空公司就可以放棄職業素養要求?有什麽可洗的?
這當然是國泰的訓練問題,屬於國泰的責任。目前所有航空公司都還沒有在疫情後實現恢複,這種事發生屬於國泰PR噩夢。
徐州雪花大如習 發表評論於
現在一國兩製已死,大陸正在想怎麽把香港人腦子都管理起來讓香港徹底變成大陸一樣。這些空姐算是撞槍口上了。
不要把同事當朋友 發表評論於
Dan1111 發表評論於 2023-05-25 04:38:33一種炒作,在國內,所謂的歧視,少了嗎?

==============================================

你的邏輯是:因為歧視無處不在,所以空姐就可以肆意歧視乘客。

那麽:因為死亡無處不在,所以你為什麽不去死呢?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國泰的母公司是英國的
Dan1111 發表評論於
一種炒作,在國內,所謂的歧視,少了嗎?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不得不服,它是我目前遇到的一直最頑強的蟑螂。。
無論怎麽拍,它依然不死而繼續頑強的吃屎。。

Campylo 發表評論於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香港融入大灣區之後就消化了這些問題。
忽然俺有很強的預感 發表評論於
很多大陸人和香港人本來就互相歧視,本來就沒什麽。這下公開了,鬧大了,國安法都上了,以後歧視會越來越隱蔽,越來越深
6ba6 發表評論於
這事本來很容易化解,隻要找出那位把毛毯說成地毯的乘客即可....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歧視哪裏都有,有些事隻能意會,不能言傳,禍從口出,在美國也一樣。既然這次真的是撞到槍口上了,隻能自認倒黴,汲取教訓,認命吧!在法國,你和法國人講英語,他和你講法語,假裝聽不懂英語。難道這不是歧視嗎?今天文學城裏的新聞講好萊塢明星湯姆漢克斯在法國戛納走紅地毯一事就很能說明問題,最後搞得湯姆漢克斯夫婦大發雷霆。美國人太自以為是,湯姆漢克斯以為自己在美國好萊塢呢,殊不知法國人從心底裏就瞧不起盎格魯-撒克遜人(英語:Anglo-Saxons),尤其是美國人。這是典型的教科書式的案例。
river2020 發表評論於
沒必要擴大這件事的性質,就是一項服務性工作的基本準則,不允許歧視服務的對象!這件事也上升不到北京香港對立的層麵,地域之間的差異胡貶,比較普遍,也不是什麽根本性問題,工作的態度和準則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這糞不好擦,可以譴責舉報者
Mudan20 發表評論於
本來也就是幾句玩笑話,但是在特定背景下,有些玩笑的代價還真大。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3-05-24 17:15:48
大陸資金已經國泰最大股東,這位空姐見識太少,嘲笑大陸人等於挑戰老板,她有點教訓今後的路會走得好一些。
=================================================
大陸資金和你屁民有毛關係?你能自稱人民去人民銀行隨便取錢嗎?或者國泰成了陸資,大陸人機票能打折?一天到晚為和自己完全沒關係的東西自豪,有病。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看來國人對這個話題討論得最多。文學城小編每天應該多放上幾遍此貼,讓在海外飽受各式各樣歧視的嘴炮們可以有一個盡情抒發和釋放的空間,免得過的太憋屈。
Campylo 發表評論於
來,有請一句日語也不會的“駐日評論員”和一句粵語也不會的“我要真普選”用四川話為大家表演一個小品:對食
shuicao 發表評論於
空姐被解雇是自找的,無論是講什麽語言的顧客都應得到尊重,跟哪個國家哪個地區無關。
中航科工六院 發表評論於


這種事,就TM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歧視沒事,人人都有多多少少歧視,but you can’t let ‘em hear it, can’t let it go public. And then that’s where we got the problem

瞎忙忙 發表評論於
這種行為,在哪家公司都不會被允許。坐過美加各個航空公司回國,就連白人空乘都會講幾句蹩腳的中文詞匯,說得不好,但可見服務誠意。反觀國泰,一個純種黃種人,居然以講英語為高貴,這種員工不開除,難道留著養老?
sandong 發表評論於
國泰是我最喜歡用的航空公司,其次是韓亞。國內的航空公司也沒大毛病,就是廁所衛生搞得不好
海川 發表評論於
回國在中國機場填寫入境卡被告知不能用中文填,外國籍人士必須用英語填。就問一句,這是在中國,中文當然是第一可選擇的語言,竟然不許用中文填,這是什麽規定呢?如同到法國機場,法國規定不許用法語,可笑嗎?
不要把同事當朋友 發表評論於
國泰事件本就是香港社會的一個縮影。香港人礙於賺錢生活所需,被迫服務大陸人。但他們內心從心底就瞧不起大陸人。於是才有了各種伺機嘲笑大陸人的舉動。
大阪書生 發表評論於
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不需要遮遮掩掩。辦企業,失敗就意味著戰略失誤,管理不徹底。要不然,直接宣布拒載非英語母語的客人。能賺到錢,才是王!其它都是扯蛋。什麽港人意識,社會風氣,一國兩製,扯遠了!
奇奇玩 發表評論於
學生告密老師,子女揭發父母,是墻國的獨特文化。
Young10987 發表評論於
空乘這素質也隻有某些國家才能教育出來
南海青蓮 發表評論於
同意的
-------------------------------------------------------------------------------
63戒 發表評論於 2023-05-24 16:34:00
空姐有不妥的地方, 但多大點兒的事, 人民日報也上來了, 大題小作,好像義憤填膺,其實是有深的算計的,後麵有大棋的, 為向香港企業派黨支部做輿論準備, 將來一定要把黨委塞進國泰, 然後再擴展到其他香港企業。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大陸資金已經國泰最大股東,這位空姐見識太少,嘲笑大陸人等於挑戰老板,她有點教訓今後的路會走得好一些。
wd01702 發表評論於
空姐被錄音的那段話,不是當麵對乘客說的,是在galley和同事私下的談話。確實是 bad tasted joke,思想上(不是行動)也有歧視成分。但不算太過分,而這種歧視很可能和乘客的內地人身份無關,就算乘客是日本人或香港人也一樣。據說空姐不是土生土長香港人,和同事私下也沒用廣東話(菲律賓人?)。誰私下裏沒有發表過歧視他人的談話?空姐工作關係即使私人之間這麽說也確實不對,但真沒啥大不了。本來一個道歉,批評就可以解決的事,搞那麽大,讓中港矛盾進一步激化。除非本來就是要這結果,否則真是瞎搞不嫌事大。
Helensburgh 發表評論於
英文不好非要講英文,這個乘客是自己在岐視普通話。
63戒 發表評論於
空姐有不妥的地方, 但多大點兒的事, 人民日報也上來了, 大題小作,好像義憤填膺,其實是有深的算計的,後麵有大棋的, 為向香港企業派黨支部做輿論準備, 將來一定要把黨委塞進國泰, 然後再擴展到其他香港企業。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如果是某人在內心裏有歧視,在私下表達,這不是涉及法律和職業道德的問題,政府和公司也無權幹涉。問題在於,這三名空姐,是在從事本職工作的時間和地點,對她們的服務的顧客,公然表示歧視。她們發表歧視性言論,也和她們的工作有直接的關係,而且使用的言語極為粗暴。她們的行為嚴重違反了公認的職業道德,受到懲處是正當的。

即使香港人對大陸政府有不滿,也不能在服務對象身上發泄。假如我在美國做教師,難道可以因為我對某個美國執政黨不滿,就有理由用辱罵我的學生,來發泄個人感情嗎?劉夢熊的言論太離譜了。
麥迪拉 發表評論於
國泰航空香港暴亂時就興風作浪
Helensburgh 發表評論於
有國泰航空乘客日前在內地社交媒體「小紅書」發文,稱有空中服務員與同事交談時涉歧視非英語乘客,國泰昨晚宣布解僱3名涉事空中服務員。本報獲得一份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今日(24日)向成員發出的內部電郵,工會於電郵提到,對國泰空中服務員現時需麵對眾多不實指控及網上傳言感痛心;又提出根據「機艙服務指引」(Inflight Service Delivery Manual) ,如空中服務員在未經同意下被乘客拍攝及錄影(filming or photographing),可向乘客提出刪除有關內容,如遭拒絕可通知機長及機艙服務經理,公司政策表明對不守規乘客採取「零容忍」態度,會採取一切可行措施確保員工處理相關事件時得到全麵支持。工會稱,本期望國泰會支持員工保護自己及提供相關指引,遺憾最終得到令人傷感的消息。
一顆鴻心 發表評論於
京城老麅子就一點英文不會講,中文也是三腳貓,但人家一口大茬子真實自然不做作,沒人時放肆,來人時龜縮著頭,活得挺樂嗬
山龍 發表評論於
普通話是中國通用語言,國泰航空的空乘人員應該會說普通話。讓乘客不方便是國泰航空的服務不到位,歧視乘客不僅是空乘人員缺乏職業道德,更是人品低劣。開除她們是合理的
fugang888 發表評論於
日本人不會這樣,這是天性,跟政治無關
fugang888 發表評論於
日本人也不喜歡中國,但對中國人很彬彬有禮,這就是日本人的素質,不是華族人能比的.無關政治,這是天性.
一顆鴻心 發表評論於
爺說句公道話,能讓普通乘客錄得這麽清楚的對話就不能算“私下”。歧視到處都有是不錯,但是運氣不好被抓了典型,那也隻能認倒黴,誰讓你確實幹了呢。幹了100次,99次沒被偷錄放網上,就這1次沒逃掉,能算冤?幾乎沒有人開車從不超速,恰好被警察蹲守抓住,你沒法不認賬。
車輪滾滾踏遍美國 發表評論於
不管什麽主義,歧視客人不是好主意。
pellegrino 發表評論於
估計沒啥海外名人給國泰洗地

這在任何文明社會都是歧視行為
Dingxiang 發表評論於
未經證實的傳言說,涉事三個空姐中,有兩個不是香港人,另一個是定居香港(或出生在香港?)的大陸人(大陸裔)。如果真是如此,香港人就成了背鍋俠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大陸人口口聲聲香港人是中國人,但是在他們心中很清楚大陸人與香港人不是一類人,沒有什麽共同的東西。社會價值觀差的太遠。大的就不說了。這種小事兒上大陸人的玻璃心真的難以被別人看得起。就如同上海人北京人看不起中國鄉下人一樣。

大陸人缺乏自信與大度,沒有別的大國國民的寬容與幽默。
gdx2015 發表評論於
對顧客歧視的行為在什麽地方都不能被原諒,不要認為歧視中國大陸人就可例外!

各航空公司應該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不能覺得委屈,更不應該狡辯!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走遍世界,最歧視中國人的就是中國人,地域歧視,省籍歧視,上隻角下隻角,就算一個小區住著還要分階層。粉蛆們動不動就指責別人辱華,歧視,其實是自卑,就好像一個禿子看別人竊竊私語就感覺在說自己。他們多想也能歧視一下別人,看了一圈也就隻能罵黑人,當然在華的黑人是不能罵的,人家是國家花錢請來裝門麵的友人。
一顆鴻心 發表評論於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24 16:02:13
louis168 發表評論於 2023-05-24 14:44:00
香港人自認為首優越感,看不起大陸,又不是從現在開始的,也不是回歸後開始的,他們很早巳經就認為自己是英國的臣民,看不起本是同族的大陸人了。他們就是過去大陸電影裏叫的假洋鬼子
-----------------------------
香港、台灣自認有優越感,是在大約20年之前,前些年,這種優越感已經蕩然不存了,香港人、台灣人反過來反而有點仰慕大陸,而現在香港、台灣人之前的那種優越感又明顯地回來了,就是因為二貨習大糞徹底搞亂搞壞了中國,從此以後,在大陸的中國人將被幾乎全世界的人看不起。
=========
你這算是徹底說到根子上了,罪在習大糞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3-05-24 16:02:02把歧視說成隱私,都是些什麽東西
====================================================
人家私下裏的聊天,哪門子歧視?我能把你和老婆做那事錄下來舉報你們兩淫亂嗎?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上海北京人的孩子擁有最好的學校資源,農民工的孩子卻不能進去接受啟蒙教育,這不但是地域歧視更是階層歧視。人民日報的俠客們視而不見,卻為某人講破英語被人調侃打抱不平。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語言講不好,沒關係,不能歧視甚至嘲笑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louis168 發表評論於 2023-05-24 14:44:00
香港人自認為首優越感,看不起大陸,又不是從現在開始的,也不是回歸後開始的,他們很早巳經就認為自己是英國的臣民,看不起本是同族的大陸人了。他們就是過去大陸電影裏叫的假洋鬼子
-----------------------------
香港、台灣自認有優越感,是在大約20年之前,前些年,這種優越感已經蕩然不存了,香港人、台灣人反過來反而有點仰慕大陸,而現在香港、台灣人之前的那種優越感又明顯地回來了,就是因為二貨習大糞徹底搞亂搞壞了中國,從此以後,在大陸的中國人將被幾乎全世界的人看不起。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把歧視說成隱私,都是些什麽東西
逐風 發表評論於
大部分港人的英語都不怎麽樣,講得好的都是英國留學回來而且有語言天賦的。香港的麻煩在於他們基本不講國語(大陸人去台灣會覺得更親近一些)。所以像我們這種隻會英語國語的人在香港會覺得十分別扭。一般你隻能選擇在公司高層的場合講英語。去普通的地方買東西吃飯講國語或者學點生硬的粵語。其實這跟早期的上海沒啥差別(一群人裏有兩個以上的上海就絕對不講國語)。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國安法以後,香港人更加看不起強國人,強國人都要被習思想光芒的力量壓扁了。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明顯欺負乘客聽不懂,狡辯私下討論。。。讓乘客聽到就更不應該了,乘客有收集證據的權利!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這根本不是一回事,問題是發生在國泰和香港。如果是中國航空公司,國航空乘瞧不起大陸旅客,那就完全不是一回事。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照妖鏡007 : 說得對啊!為什麼大陸人去香港要通行證?為什麼中國要有戶口製度?趕緊去中國政府反對地域歧視吧!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屬於那一種歧視?種族歧視嗎?何況她的話,又不是對客人說;。隻是員工在休息時間,私下吐槽客人;相信這裏所有人,包括我都有做過。隻是你在偷聽偷錄,員工休息時間對話。
月亮啊你可知道 發表評論於
香港人有過百萬人上街反送中,就挺讓人佩服的…..一個地方的人是讓人看不起還是讓人看不起,就看這地方的人有沒有勇氣反抗欺壓他們的人,烏克蘭人就很讓人佩服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地域歧視是人性的弱點,殺一儆百是必須的,是防止成為社會風氣的手段
rainstorm 發表評論於
有差異就有歧視。
差異可不是國泰能結局的,政治家都解決不了。
但是國泰空姐過分的是,你不能把心裏的想法,在那個場合說出來。她們都忘了自己是幹什麽的,正在幹什麽。太不專業了,就衝著專業性開除都不冤。
至於歧視,中國才是歧視的登峰造極者。北京的歧視地方的,上海的歧視全中國的,城市的歧視農村的,985221歧視三本的。
政治正確的國家也一樣,拍個戲都必須找兩黑人站在第一排。其實內心跟我們一樣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但是好就好在立法了,誰也不敢說。不傷害任何人。挺好。
worley 發表評論於
中共獨裁集團領導下,大家喜歡告密文化。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照妖鏡007: 去香港應該去國內航站樓?還是國際航站樓?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我在香港茶餐廳用普通話點菜都沒問題,服務員都聽得懂。叉鵝飯用英文即累贅又不好懂。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動不動就錄音,偷拍,這個國家真沒安全感
傑瑞王 發表評論於
沒必要道歉! 地域歧視在國人心中根深蒂固,高鐵上,小區門..也沒看到誰道歉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國內航班,為啥逼乘客說英語,明顯服務不到位
zxxxz 發表評論於
沒必要無限擴大話。內地人就沒有歧視非內地人的嗎?很煩那種動不動就網上搞一把的主兒。
遙遠的星光 發表評論於
公司文化原因。當年歧視說粵語的,現在歧視說普通話的。不懂普通話的空服不應該讓其飛國內航線。
Panda44 發表評論於
批評可以, 重拳不可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國泰的服務向來不錯,可以和新加坡航空媲美。大陸人本身的母語就是普通話,而且此航班又是香港飛往大陸的航班,又不是國際航班,明明知道自己的母語不是英語,為什麽一定要和空姐講英語呢?真的是為了顯擺嗎?那你就應該把英文學好點,否則那還不讓人家笑話你?記住:飛往大陸的國泰航班上的空姐十個有九個絕對會講普通話,雖然講的不好,但是最起碼能聽的懂,能交流。歧視哪裏都有,有些事隻能意會,不能言傳,禍從口出,在美國也一樣。既然這次真的是撞到槍口上了,隻能自認倒黴,汲取教訓,認命吧!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如果空服人員當麵嘲笑乘客用錯英文,表現不專業應該停職反省。現在隻是幾位空服人員私下調侃,被人錄音遭到公司解雇,因果不符。更被黨媒特區政府上升到政治高度,匪夷所思。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成都飛香港的航班,明顯就是大陸人居多。為了更好服務顧客,國泰很有必要進行普通話培訓,合格才能上崗。

像這樣的航班,主要語言應該是普通話,英語的重要程度不是恨明顯。
helix22 發表評論於
沒有對人尊重的態度, 不適合做這工作. 私人談話?這裏麵直接反映了對顧客的mistreatment
envy4525 發表評論於
覺得誇張了吧
無法弄 發表評論於
啥都往政治上貼,港人歧視大陸人不是最近的事,幾十年了
skyhugh 發表評論於
When you initiate a conversation with someone who speaks a foreign language, slow down your speech, but avoid turning up the volume. Just because they do not speak your language does not mean they are deaf. Speak a little slower than normal and understand that it make take him or her a little more time to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saying.

Be patient and give your customer the time to listen and understand and always remember to articulate clearly. Also, try to avoid colloquial phrases and use simple words that are most understandable.
xrh513 發表評論於
如何看國泰處理迅速處理?就是怕國家會處罰。乘客會抵製,生意會黃。國泰的政治敏感性
一顆鴻心 發表評論於
這就是歧視,幾個空姐德行差極度輕蔑,即便被大嘴巴左右開弓也一點不冤。尼瑪,花錢來坐飛機不是讓你羞辱的,這在任何一個文化背景下都不能容忍。大概國泰充斥著歧視大陸人的企業文化,這不是開除幾個服務員能解決的。
dw1976 發表評論於

眾多的航空公司中,
國泰算是最好的。
偷偷摸摸錄像,又
告密的做法不可取。

ML1016 發表評論於
許智峰 扮祿7 白癡
一顆鴻心 發表評論於
這個常賤經常把自己帶入到省部級高官的視角進行批示,真是個病人
Santaiyang 發表評論於
按文章的觀點,錯誤在被歧視的人?我們這個社會已經顛倒黑白,歪理邪說當道到這種程度。按這些人的觀點,“因為你流氓,所以我可以更流氓”。問題是,你憑什麽說人家流氓?別人流氓不流氓,隻是你的認知,你的看法而已。你自己甘做流氓,那才是你的邪惡。
louis168 發表評論於
香港人自認為首優越感,看不起大陸,又不是從現在開始的,也不是回歸後開始的,他們很早巳經就認為自己是英國的臣民,看不起本是同族的大陸人了。他們就是過去大陸電影裏叫的假洋鬼子
yshen05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24 12:34:28
樓下的,既然說有切身體驗,請列舉出來嘛!
我怎麽從來沒有這種經曆呢?!

-------------------

多倫多領事館裏那幫官老爺官太太們,換個護照辦個文件給的臉都能拖到尼亞加拉瀑布去,電話永遠打不通,網站做的跟個盜版似的,關鍵還特麽不寫清楚,等到那裏了硬說少文件非得下次再來,等再來了又說少了個別的,你特麽一次說清楚會死啊!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人的心態,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改變的。
要徹底改變,首先是加速融入大灣區,其次是香港普及普通話,官方語言是普通話,教育也是普通話,這樣經過10年左右可以徹底改觀。
近的改變措施,就是航班第一語言是普通話,其他作為輔助語言。另外,由顧客監督,通過填寫服務反饋卡,側重語言服務提高是否是普通話第一提供。
包括各類服務部門,如海關入境,政府服務機構,都要以普通話作為第一語言。
twsyzg 發表評論於
哪裏來的自信?逗比一個!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歧視哪裏都有。 國內歧視鄉下人的空姐也必須解雇, 不可搞雙重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