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禁武漢肺炎說法 人日再甩鍋:病毒2019年就在西班牙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新冠肺炎疫情自2020年初爆發,病毒發源地一直為各界所關注,今(13日)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再度貼出多篇國外研究,欲駁斥病毒起源自中國的指控。   圖 : 翻攝微信 / 牛彈琴

新冠肺炎疫情自2020年初爆發,病毒發源地一直為各界所關注。然而,中國日前遭美媒爆料,中方已投入大筆資金著手進行新冠病毒起源的調查,卻嚴格控管研究成果,規定任何發表皆須經中共當局允許才可公開,讓人不禁質疑其可信度。今(13日)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再度貼出多篇國外研究,欲駁斥病毒起源自中國的指控。

《人民日報》先是提及義大利米蘭大學一國際研究團隊在《英國皮膚病學雜誌》上的報告,早在2019年11月便已於皮膚病患者身上發現新冠病毒基因序列,質疑義大利直至去年1月才公佈有新冠確診者;而同為米蘭大學的另一組研究人員則在《新型傳染病雜誌》報告,在2019年12月也於一枚外出旅行史的4歲男孩身上發現同樣的病毒株,因此推測2019年末在義大利或其他歐洲國家都已有新冠病例出現。

針對西班牙,《人民日報》舉出巴塞隆納大學去年6月發佈的公報顯示,更發現早在2019年3月便已於採集廢水中發現新冠病毒的蹤跡,意味新冠病毒可能當時早已存在於巴塞隆納,該時間點要比全球報告首例新冠確診病例的時間提前很多。巴西則是由聖卡塔琳娜聯邦大學於去年7月發表研究報告表示,2019年11月同樣在廢水樣本中檢測到了新冠病毒的遺傳物質,都遠比美國及該國發布確診病例早上2~3個月。



todaytoday 發表評論於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武漢肺炎!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難為 發表評論於
外星人帶來的。
匿名用戶 發表評論於
作為牆內中國人相信武漢肺炎起源中國,台灣獨立萬歲,香港獨立萬歲,美國萬歲,民主自由萬歲!打倒邪惡中國共產黨,槍斃習近平!時刻準備著給美軍帶路,殺共匪,搶回我們被剝削拿走的一切!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武漢肺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武漢肺炎有中國的基因,我們鄭重提醒各國政府不要玩火,任何企圖把武漢肺炎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注定失敗,

武漢肺炎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而言,病毒雖小,但一樣一點都不能少!

請正名中國武漢肺炎
planet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官媒不是說在米國嗎?甩鍋挺快的。
老夫少年狂 發表評論於
應該叫川普病毒

++++1
十裏桃花在水一方 發表評論於
接著甩,就不信武漢肺炎這口鍋甩不出去
行道堂主 發表評論於
哈哈,鍋又被垬甩到西班牙了!
teddy153153 發表評論於
本城輪子烏泱烏泱的,無法理性思考和辯論,謹記師傅教誨:真善美
5AGDG 發表評論於
Mike和我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13:44:50
我周圍的有些紅脖子一直說他們前年(2019)秋冬,就已經得過新冠了。
------------------------
無哈病毒的測試劑2020年才發明,你們五毛是從未來拿了試劑給了這些紅脖子嗎 ?五毛不要臉就算了,稍微動下腦子不行嗎 ?
5AGDG 發表評論於
我襠不是說了是美國軍人帶來的嗎,現在日人民報又說是西班牙,到底誰在撒謊 ?
Mike和我 發表評論於
我周圍的有些紅脖子一直說他們前年(2019)秋冬,就已經得過新冠了。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任憑中國拚命狡辯,嫁禍於人,世人誰不知道武漢肺炎起源於中國。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又是意大利最早出現,又是美國最早出現, 又是西班牙最早出現, 還不如一口咬定是美國最早出現。

DoctorXI 發表評論於
所以說五毛狗們要與時俱進,不要在說什麽美軍投毒電子煙啥的,吃屎要趁熱乎。
charley3 發表評論於
嗬嗬,中國河南的艾滋病大流行,是因為美國還是中國政府瞎胡鬧?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菲斯普的裏爾克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12:13:14

在美國爆發的艾滋病,已經在全世界導致 3000 萬人死亡, 後來發現病毒源於非洲。
---------------
艾滋病3000萬人死亡是在30年,並不是在短時間內發生。艾滋病不需要全世界人民停工停學lockdown,旅遊餐廳全都停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經濟倒退多少年,這不是一個數量級。
==================================
3000萬/30年 = 100萬/年, 你說的是哪個數量級? 重點是 爆發地不一定是病毒起源地。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菲斯普的裏爾克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12:13:14

在美國爆發的艾滋病,已經在全世界導致 3000 萬人死亡, 後來發現病毒源於非洲。
---------------
艾滋病3000萬人死亡是在30年,並不是在短時間內發生。艾滋病不需要全世界人民停工停學lockdown,旅遊餐廳全都停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經濟倒退多少年,這不是一個數量級。
==================================
3000萬/30年 = 100萬/年, 你說的是哪給數量級? 重點是 爆發地不一定是病毒起源地。
Baobao6518 發表評論於
應該叫意大利病毒?
tianrui16 發表評論於
韭菜國五毛到處亂咬總有一天要遭報應
-------------------
duty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12:29:37
爛灣灣逢中必反總有一天會吞下苦果。
tianrui16 發表評論於
趙某說病毒來自美國, 被美國收拾了,
篡改德國專家的發言, 被德國媒體批鬥了
又借著意大利的抗體論文說事, 論文主持者出來辟謠。
現在又開咬西班牙

非要等到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才能消停

nikecap53 發表評論於
狗B的五毛都的武漢肺炎。草泥馬的
新王朝演藝 發表評論於
嗬嗬:-)重要的是疫情之下各國政府的治理能力和國民素質一目了然!
duty 發表評論於
爛灣灣逢中必反總有一天會吞下苦果。
兩眼墨黑 發表評論於
此地無銀三百兩
共-產-黨 發表評論於
嚴禁武漢肺炎說法 ....
---------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
據說現在流行“重要的事要說三遍”。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習大糞又在強調“百年變局”

中國原本確實正處在“百年變局”的大好時機————百年內中國複興,趕上或超越美國

習大糞而今卻搞了一個反方向的“百年變局”————把興旺發達中的中國變回百年之前的大清

狗屎不如的習大糞——人類公敵,戕害世界的蟊賊、冠狀病毒
54188-中國 發表評論於
中共共貪黨這個獨裁,流氓,恐怖組織不滅,永遠不會承認武漢病毒;這是共貪黨獨裁,流氓,恐怖組織的本性決定的。
海澱網友 發表評論於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11:30:07 當年H1N1病毒在美國首先發生了大規模的感染。按照樓下某些人的邏輯,是否應該把H1N1叫美國病毒?

=============

H1N1病毒首先爆發在Veracruz,墨西哥。確實也有人把它叫做墨西哥病毒。
菲斯普的裏爾克 發表評論於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11:40:44zhige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9:41:01
有一句老話:說了一個謊後,就得用無數個謊言來掩蓋,直至有一天實在無法圓下去了。無論是在意大利、西班牙或者美國,都沒有造成全球性的災難,導致如此大批死亡。怎麽解釋?
=============================== 
在美國爆發的艾滋病,已經在全世界導致 3000 萬人死亡, 後來發現病毒源於非洲。
---------------
艾滋病3000萬人死亡是在30年,並不是在短時間內發生。艾滋病不需要全世界人民停工停學lockdown,旅遊餐廳全都停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經濟倒退多少年,這不是一個數量級。
nickSr 發表評論於
包子如果是一個五毛階層的人,感覺比所有的五毛都會更加潑皮無賴,包子在皇帝的位置,搞得牆國整個一個潑皮無賴國。包子天天喊擔當,他究竟擔當什麽嗎?

病毒叫什麽名字不重要,關鍵是在哪裏爆發的,幾何梯數的傳染,隻能是爆發地就是傳染源,這是多麽簡單的一件事,無知無良的五毛還在詭辯,正好照出無知無良的醜惡嘴臉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應該嚴禁武漢肺炎、中國病毒、中共病毒等等說法

應該命名為習冠肺炎、習冠病毒

習冠肺炎!
習冠病毒!
功夫熊貓茶 發表評論於
哎,隨便了,我已經懶得和小粉紅辯解這個了。
隨心所欲123321 發表評論於
問題哥,

聲嘶力竭123

哈哈!
chichimao 發表評論於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11:20:43
中國的新冠病毒是美國的孫子
...................................

這不能確定

但中國的兩弾,電腦,手機.....的確是美國的孫子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zhige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9:41:01
有一句老話:說了一個謊後,就得用無數個謊言來掩蓋,直至有一天實在無法圓下去了。無論是在意大利、西班牙或者美國,都沒有造成全球性的災難,導致如此大批死亡。怎麽解釋?
=============================== 
在美國爆發的艾滋病,已經在全世界導致 3000 萬人死亡, 後來發現病毒源於非洲。
虎翼 發表評論於
國民黨黨媒配合中共,乘美國大選混亂之際,甩鍋中共病毒,轉移視線。
黨媒瘋狗一樣全世界亂咬!清算的日子不遠了!
菲斯普的裏爾克 發表評論於
新冠肺炎肯定是外國,也必須是外國起源的,至於哪個國家,昨天可以是意大利,今天可以是西班牙,柿子嘛,找軟的來,你看這個鍋就不敢往德國甩,瑞士,日本這些國家甩。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當年H1N1病毒在美國首先發生了大規模的感染。按照樓下某些人的邏輯,是否應該把H1N1叫美國病毒?
深不可測 發表評論於
LISP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1:13:02

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麽意大利檢測出更早的病毒標本

但武漢卻是病毒最早致命性爆發的地方


爆發的原因是病毒變異! (而不是病毒首發,明白嗎?)
~~~

rosin 發表評論於
起名有國際通用的規則。如果國際都叫武漢肺炎,那就算了。但但是現在獨彎彎一家死咬著“武漢肺炎”不放,不是其小雞肚腸和險惡用心嗎?彎彎也就是現在的小聰明自我阿Q,不久就會被清算的。
看一看笑一笑 發表評論於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11:20:43中國的新冠病毒是美國的孫子

------------------
你的語法錯誤。應該是"在武漢爆發的新冠狀病毒是源於美洲,所以是America virus."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新冠病毒是美國的孫子
泰傻 發表評論於
人民網>>社會>>社會萬象
【廣東非典】扔下七個“後遺症”
2003年07月07日08:11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嗬嗬,這回日人不敢甩鍋美國廖。
中共沒卵蛋,老太太吃柿子,專揀軟的捏。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武漢肺炎,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中共就會去踢汙毛粉紅的蛋蛋。
草泥馬,拿了老子的錢,不幹活,拉出去宰了,喂狗。
看一看笑一笑 發表評論於
樓下將病毒和武漢聯係起來的人邏輯混亂不清。

如果非要用地名來命名,可以有兩種方法:
1.以病毒的原始起源地來命名,並不隨著病毒變異而改變名稱。這樣的話冠狀病毒來自蝙蝠,蝙蝠起源於美洲。任何冠狀病毒的唯一的名稱是“America Virus“,不管變異多少次,都是“America Virus“。

2.按照病毒變異的地點命名。其實這個不準確,因為沒有人知道病毒變異的具體地點。應該說,按照某個病毒變異體的爆發地點命名。那美國爆發的變種,就叫美國病毒。英國爆發的變種就叫英國病毒。

無論哪種方法來命名,在中國以外病毒的命名都和中國(包括武漢)沒有關係。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人民日報日人民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houshu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9:46:14
為何哈雷首先發現了的彗星可以叫‘哈雷彗星’,而武漢首先確診了的肺炎不能叫‘武漢肺炎’呢?哈雷彗星不是哈雷製造的,武漢肺炎也不是起源於武漢呀。
===========

猴叔的語言有新意,但邏輯有硬傷。。。正確的邏輯是“甭管彗星是不是哈利製造的,也甭管肺炎是不是最先發源於武漢,隻要有現象上的關聯都可以叫”。西班牙流感不起源於西班牙;牛頓力學卻是以牛頓的貢獻為根基,都可以叫,沒毛病。在這裏,獲得名稱,隻要有關聯性這個必要條件就夠了,是不是真正的起源,這是充分條件,需另外調查得出結論。。。鄉巴佬不懂了吧,嗬嗬。

看一看笑一笑 發表評論於
yddjh0033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11:03:01
哎,武漢肺炎。

------------------
又來了。No, 是”America Virus”。
yddjh0033 發表評論於
哎,武漢肺炎。
泰傻 發表評論於
1958年6月8日,《人民日報》頭版頭條,早稻畝產36956斤
看一看笑一笑 發表評論於
冠狀病毒來自蝙蝠,蝙蝠起源於美洲。新冠病毒學名COVID-19。如果某些人非要和地名聯係,那就是名副其實的“America Virus"。不管變異多少次,還是”America Virus"。如果非要加上人名的話,就是“America Trump Virus"。
neoreturn 發表評論於
如果所有的研究和信息都是對的,那合理的解釋就是新冠在武漢發生一次大的變異。
Flyingtime 發表評論於
其一,西班牙病毒根本不源於西班牙,究其根源應來自於美國。西班牙因此抗議過,但畢竟是百年之前的事情,流傳深遠,但後來世衛組織規定以後所有的病都不能以地區命名,樓下提到的都是民間叫法,你可調查過當地的人民是否樂意?其二,特朗普一個“中國病毒”的稱呼已經讓在美的華人甚至於亞裔遭遇了仇恨攻擊。如果你不在美國卻天天宣揚“武漢病毒”此舉可謂用心險惡,你會成為亞裔的公敵;如果你在美國還天天這麽講就隻能是愚蠢了。你以為你來自於台灣香港或者練某功美國人分得清,連亞裔他們都搞不清。即使你在額頭上刺“不是中國人”都不一定有效。恐怕得把皮膚漂白或抹黑試試看了。
xy999 發表評論於
疫情的爆發是人類世界的災難,抗疫,擺脫疫情的災難才是人們應該去做去想的問題。疫情來了,不去認真對待,不是認真防抗做工作,反而把精力放在追查 “誰負責賠償”,這真是變態的人,變態的國家。即使別人賠償了你,你的疫情就好了嗎?你就能心理平靜等人死嗎?拿這種不理智愚蠢的思維方式宣示於人強加於人真是愚蠢之極。
Moon_cake 發表評論於
不管病毒叫啥名字,武漢都是爆發地方, 一般爆發地都是病毒起源地, 不排除有個別特殊情況
路過da醬油 發表評論於
《人民日報》什麽都懂。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鍋甩不出去使勁甩還是甩不出去。誰讓它來源於雲南蝙蝠呐。
stevecanada 發表評論於
@dwcaonune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10:23:51五分,彎彎是新冠病毒的製造者


病毒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能與台灣相關聯;不過麵對台灣一些媒體和深綠陣營的挑撥,你越生氣,他們會越高興。會越起勁地挑撥,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人日武毒誓不兩立。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houshu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9:46:14
為何哈雷首先發現了的彗星可以叫‘哈雷彗星’,而武漢首先確診了的肺炎不能叫‘武漢肺炎’呢?哈雷彗星不是哈雷製造的,武漢肺炎也不是起源於武漢呀。。。仇華分子要惡心你,還偏要用華文,娘希匹真不是玩意兒。

你說的沒錯,先發現哈雷的叫哈雷彗星,所以先爆發的就叫武漢肺炎。如果這都可以不同意。那習思想也應該改名叫那個神經病思想。有反對意見沒?
stevecanada 發表評論於
如果是源於自然的病毒,不是人為蓄意釋放;以今天現代文明社會的價值觀來說;不會有什麽幾國聯軍報複一說(若幹年內少打交到,敬而遠之是不可避免);隻有各國排外的民粹勢力用這個病毒來挑撥仇恨;擴大自己的政治影響力,大多數人並沒有被煽動起來去執行“種族清洗”(因為社會在發展,一兩個世紀前和今天的文明程度不一樣了);就拿1月6日衝擊國會來說,也有不少華裔參與,但在示威遊行及後續暴亂中也沒有被看作病毒先挨一頓揍。因為新冠而引起的歧視大多屬於個例,上升不到國家層麵。
dwcaonune 發表評論於
五分,彎彎是新冠病毒的製造者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五分就是想惡心一下中國,這是他們的人權,也是他們的精神寄托。

粉紅大度一點,五分也可以有春天。
stevecanada 發表評論於
今天看,這種“新冠病毒早已在西方社會中傳播”的猜測確實有可能,但武漢最先大規模檢測收治並報道就和第一爆發地聯係在了一起;如果當初不報,耗幾個月,第一爆發地就有可能是意大利了,再耗下去,看美國疫情“遍地開花”就更容易推脫了;
Yueshan 發表評論於
都別扯啦 命名早就確認了 covid-19 灣灣們就是想接著炒作 就玩兒這些下三爛 會遭報應的
xy999 發表評論於
疫情大爆發在武漢,但是疫情病毒的源頭可能不在武漢,在西班牙,意大利,。。。究竟哪國最先那要研究調查。按照各國發表的研究報告,最先發現這種病毒的病例確實在許多國家存在,都是先進國家。先進的國家醫療相對發達,記錄齊全,有先知先覺的能力和水平,衛生防護較好,沒有大規模爆發,這是很顯然和可能的。中國的衛生防護意識比先進國家差,在海鮮市場的武漢大爆發就可能了。發現病毒的個案不容易引起人們的注意,但是,疫情大爆發了,人們一下子恐慌注意了,說武漢是疫情的源頭也正常,但不公平。為什麽大爆發在武漢?武漢的病毒是從哪兒傳來的?怎樣傳到武漢的?這是個困難的課題,把責任完全加在武漢頭上就不公平。
oaksideinc 發表評論於
趙發言人不是說2019年9月美軍帶入中國的麽?又不對了?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發表評論於
真是嫌樹敵太少, 真想讓全世界來滅中國嗎?
輸贏 發表評論於
西班牙流感,埃博拉病毒,日本腦炎等等,
都是以疫情爆發地命名。
當時大鍋媒體包括人日,
都是報道武漢肺炎。

大鍋不缺叼盤俠,
讓15億百姓乃至世界人民都學會叼盤,
不容易啊。

果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嗬嗬
League 發表評論於
八年前就在雲南發現新冠病毒
DLLM 發表評論於
武肺
happyEstate 發表評論於
這就是掩耳盜鈴了,古人誠不欺我
cat64 發表評論於
越說越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還不如不說話。
houshu 發表評論於
為何哈雷首先發現了的彗星可以叫‘哈雷彗星’,而武漢首先確診了的肺炎不能叫‘武漢肺炎’呢?哈雷彗星不是哈雷製造的,武漢肺炎也不是起源於武漢呀。。。仇華分子要惡心你,還偏要用華文,娘希匹真不是玩意兒。。。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昨看到一個是十一月四號的,一女性那時因皮膚病見醫生留下的檢測驗到
zhige 發表評論於
有一句老話:說了一個謊後,就得用無數個謊言來掩蓋,直至有一天實在無法圓下去了。無論是在意大利、西班牙或者美國,都沒有造成全球性的災難,導致如此大批死亡。怎麽解釋?
讀者A 發表評論於
意大利、西班牙等民主國家,有調查他們國家最早病毒的自由。
天朝沒有人敢調查。
無論天朝怎麽掩飾,武漢是最早大規模爆發的地方,世人皆知
說說也罷 發表評論於
既然有如此自信的“科學”依據,為什麽石正麗采集蝙蝠病毒的雲南墨江礦洞都要嚴密封鎖?石正麗的實驗記錄和數據也不許檢查呢?
ljcn 發表評論於
可以隨便甩啊,但問題是有多少人信?連大內宣的屁民都不會信吧。
shavignon 發表評論於
不是一直說是意大利麽,怎麽又說西班牙?口徑沒統一好?
愛說啥就是啥,人家信不信,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tryyyyyy 發表評論於
應接納各方的信息,才能找到源頭。不能你說是哪就是哪。
pinenut 發表評論於
明明是台8子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