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曉鬆發文抨擊美國政府:疫情表現實在令人失望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南都訊 記者 黃曉雅 實習生 李若彤4月8日,高曉鬆在微博貼出近期美國媒體的報道截圖,並發文抨擊美國政府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表現。“雖然我堅信各國人民最終都會戰勝疫情,但是美國聯邦政府這次的表現實在令人失望。”



高曉鬆表示,自己這些年在視頻、音頻節目裏,曾多次抨擊過美國龐大私營醫療體係的低效與貪婪,而這些弊端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完全暴露無遺。“這次疫情中,醫護人員奮勇抗疫,大批退休醫護誌願重返前線,背後的體係卻在頻頻作妖。這幾天美國主流媒體猛烈抨擊川普把抗疫重任交給自己女婿庫什納,以及聯邦政府統一征用抗疫物資,然後交給幾家私營經銷商,一半賣給之前已經下過訂單的縣,一半賣給聯邦政府根據CDC數據指定的高危縣,嚴重幹擾了各州的部署。”



高曉鬆抨擊道:“川普在例行記者會上一會兒說自己是‘戰時總統’,一會兒又說自己隻是‘啦啦隊長’。虛張聲勢為年底選舉玩弄輿論,甚至以攻擊種族的歧視言論轉移視線,完全沒有大國領袖的風範與擔當。雖然我堅信各國人民最終都會戰勝疫情,但是美國聯邦政府這次的表現實在令人失望。”



對於高曉鬆的發言,有網友評價稱“記得你還說過,現在的美國早已不是之前的美國,American dreams 早就過去了”。高曉鬆轉發了該評論,並回應稱:“《曉說》講美國時,開篇就把美國曆史總結成四段:上帝→上帝和錢→錢和上帝→錢。從前錢在幕後,現在錢直接上台了。”



yuqinqin 發表評論於
就省省吧,你有本事分析下中國政府給百姓聽聽啊!
paladindancer 發表評論於
50歲左右的老中,對外人點頭哈腰,對自己人一副暴戾的嘴臉,哎
paladindancer 發表評論於
曉鬆好像沒造過什麽謠啊,樓下到底在罵什麽呢?樓下的思維大概就是,就算牛人做錯了事情,你個P瑉有什麽資格去質疑,抽你耳光你就忍著,誰讓你是P瑉
奔跑的森林 發表評論於
該說的不說,不該說的亂說。高曉鬆演砸鍋了。從此看低此人。
香皂 發表評論於
warara 發表評論於 2020-04-09 06:14:11
這貨是幹嘛

對啊,這貨誰啊? 怎麽管人家美國的事啊? 裝什麽B啊!!!
是疫情期間隔離憋著了吧,有屁不放會憋出毛病吧? 應該是, 這不拿人家國外說事了,忘了自己是什麽玩意了, 有你的母語講點真話,別tmd裝孫子!
warara 發表評論於
這貨是幹嘛的
To_Me 發表評論於


這貨也出來賣了,嗬嗬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關心利益的,政客再怎麽惡心,隻要代表你的利益就支持他。所以政客是越來越不要臉了。
Swedenbo 發表評論於
公平而論,高曉鬆講出了實情。把紐約搞成了大號的武漢,把美國搞成了大號的意大利,而且還是在中國和WHO的種種經驗警告出台後。盡管特記鐵鍋店無數次甩鍋,最新的是甩給WHO。事實就是事實。
油管上的高曉鬆的評論曆史和社會的視頻極受歡迎。對共產黨也沒有少批評。這是一個怪才。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抨擊’與‘踩’不是一回事。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同意,是令人失望。 不過越抨擊越堅強,越能錯誤中糾正錯誤。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誰都可以罵美國政府,沒什麽奇怪的。也沒看到美國政府怎麽了……中國政府為什麽就不可以罵?
劈裏啪啦 發表評論於
哈哈哈......罵美國的人多了,高曉鬆算老幾?
TYTOU 發表評論於
全世界人都能罵美國,不缺他一個。可惜,他也淪落到隻會麽美國政府了。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美吹高曉鬆客觀說了一下美國的問題,看把美分們急得,皇帝不急太監急。他這下把美分們惹火了,紛紛說他沒資格說美國,哦,“言論自由”裏包括說不得美國啊?哈哈,“言論自由”們讓我們再次看清了“言論自由”說的虛偽。美分們不敢說他說的不是事實,而一個個強調他咋不說中國,隻說美國,可見美分們明知理虧,隻想立場站隊而已,隻是嘴硬而已。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西方政府都是用來罵的,好像也沒有四分五裂,黨國政府是用來被愛戴的,因為據說一罵它中國就要國將不國了。
破棉襖 發表評論於
最起碼紐約的瘟疫流行,給世界留下一組可以分析的數據,探索了幾套治療方法,發明了快速大量的檢測方法,甩了天朝好幾條街。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可以說,他是中國公知中美吹的中堅力量,雖然多次被打臉,依然癡心不改。
國內的公知這幾年日子難過,尤以今年最甚!
美國啊,能幹的漂亮點嗎?也讓中國的美吹們活得輕鬆點兒吧,哈哈!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矮大緊都變了口風,美國這次可不僅僅是硬實力受損啊,軟實力也是岌岌可危了!
這貨是個有名的美吹,現在也不的不隨大流,不痛不癢地來兩句而已,樓下護主心切的別把他罵太狠嘍,傷了人家一片愛美之心!
柚子茶茶 發表評論於
說的是事實,給了幾個月準備時間還弄成這樣
新邯鄲人 發表評論於
都知道黑美國沒啥後果,黑一下咱們天朝試試?
wtfair 發表評論於
他現在在國人的壓力下改口了。現在國人都在黑美國,他為了要在中國混隻能黑美國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幹涉美國內政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美國曆史總結成四段:上帝→上帝和錢→錢和上帝→錢
==================

本朝曆史總結成四段:白幹→幹活掙錢→錢→錢和不要臉

LISP 發表評論於
美國醫療的高成本是法律法規製度造成的

標準太高,要求太高,高到形式主義盛行的程度
東岸老張 發表評論於
爭口氣,放棄綠卡吧!
qin24 發表評論於
gameon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7:39:39
grde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6:30:14

高的點擊不就是靠每天戲說他國,說出來的麽。
他敢戲說厲害國嗎?

@@@@@@@

問的好。

+1!
npoaks03橡樹 發表評論於
任何人可以評論美國,誰能評包子?任誌強評完後關押起來
gameon 發表評論於
grde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6:30:14

高的點擊不就是靠每天戲說他國,說出來的麽。
他敢戲說厲害國嗎?

@@@@@@@

問的好。

sylphy 發表評論於
他還住落杉基嗎?
枚兒 發表評論於
反正美國已不再是曾經的美國了。
robustman 發表評論於
美國人:我們有言論自由,我可以批評美國政府疫情表現實在令人失望
共產國人:我們也有言論自由,我也可以批評美國政府疫情表現實在令人失望
Mililani 發表評論於
美國公民的通病,有事沒事都抨擊一下政府湊個熱鬧。
weston 發表評論於
川騙是個無能兒.早年來美國關心時事的, 都會知道.
後來FOB的華人卻踴躍支持, 特顯無知.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5:58:41
美帝1月21日發現首例新冠,盡管采取了一些措施,63天後5萬例,死亡810人。
意大利1月31號第一例,63天後10萬例,死亡近萬。

武漢11月17日發現首例,沒有采取任何隔離措施,63天後的1月20日,才發現人傳人,隻有區區291例。

有沒有謊報,連小學生都騙不了!
Fairfield150 發表評論於
關你屁事?
flyingdragm 發表評論於
JackDaniel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4:18:54
落英如雪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4:07:07
說得很中肯啊。美國是到了非自省和改革的時候了。
===========
說的沒錯,美國現在有很多問題,不然疫情不會到現在這個地步。感覺怪怪的是為啥要評價地球那邊的美國,當然高同學有這個自由來評價,但是他是否有同樣的自由來評價他身邊的政府呢?那不應該是他更應該關心的嗎?
___________
可是中國政府做得太好了,他找來找去也沒有找到毛病。所以不得已就說說美國吧。反正也是對美國好,忠言逆耳呀。可是激起了文學城無所事事的五美分的強烈憤慨。
zing20 發表評論於
哈哈,看來今天高曉鬆又捅了穿粉的馬蜂窩了!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這話說給美國人聽沒問題,但要是說給中共國人聽就覺得有企圖。
LLC 發表評論於
天涯不此時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5:54:00
有能耐去抨擊一下你的厲害國,立馬被禁言,再也掙不到錢了。所以隻能抨擊美國,肯定沒人抓你。美國這麽不好你總是來美國住為什麽?
100+++
zing20 發表評論於
說得很有道理!
suibian_隨便49 發表評論於
不無道理。

總統表現得十分業餘,要麽偏激,要麽幫著包子和稀泥,言語矛盾,進退失據,授人笑柄
蘇小妹 發表評論於
這算啥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6:28:11
,,,,,,,,
美國不是不可以罵, 但也不是什麽人都可以罵。
===========================================

有意思~那中國呢?是不是也有人可以罵,有人不能罵?
mark999_2020 發表評論於
他說的沒錯,美國政府做的實在太差了,完全不是一個合格的政府。
trumputin 發表評論於
這不是很對稱嗎,你們不是一直在罵包子嗎?
@@@@@@@@@@@@@@@@@@@@@@@@@@@@@@@@@@@@@@@@@@@@@@@@@@
hombre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5:04:48
這就是中共專製製度的優越性: 不對稱。

嘉人2020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4:57:59
美國人說,我們有自由,可以隨便罵總統。中國人說,我們也有自由,也可以隨便罵美國總統。所以,大家其實都是自由的。。。。
grde 發表評論於
高曉鬆,老了啊。
才上50,就說這麽糊塗的結論。
高的點擊不就是靠每天戲說他國,說出來的麽。
他敢戲說厲害國嗎?
敢嗎?
這算啥 發表評論於

高到底是哪國人 ?他愛美國還是愛中國 ?

如果愛中國就多對中國提他的寶貴意見。

愛美國就不要在中國人麵前罵美國而表現小聰明。

美國不是不可以罵, 但也不是什麽人都可以罵。
soldanella 發表評論於
高曉鬆?是美國國籍?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美國什麽情況管你高曉鬆屁事。有本事高曉鬆你評論一下任誌強犯什麽法了,被關押?
stapler123 發表評論於
一個據說拿著中國護照的人,不關心自己的國家,指責起他國?給誰看呐?知識分子?
xinxin76 發表評論於
你能抨擊一下包子才讓人佩服。這點你比任誌強差遠了。
lhy86 發表評論於
你對你自己的政府也說說真心話就真的是服了你。
深巷酒香 發表評論於
大緊這次急了,也不怪他,美國人現了大眼了。
狂愛蝴蝶酥 發表評論於
所有的美國人都有批評美國總統的自由,所有的中國人也有批評美國總統的自由。
京工人 發表評論於
美國什麽時候害怕過批評,甚至咒罵?美國從來沒有因為被批評而變得弱小,反而越來越強大。美國的憲法第一修正案就強調言論自由,給了每一個人針砭時弊的權力。高曉鬆批評了美國,他批評的是對是錯,人人見仁見智,盡可各抒己見,有話說好好說就是。質疑人家批評的權利,其實是在質疑美國的製度啊。
西雅圖市委書記 發表評論於
高曉鬆令人失望
當然,本來對他期望也不高啦
天涯不此時 發表評論於
有能耐去抨擊一下你的厲害國,立馬被禁言,再也掙不到錢了。所以隻能抨擊美國,肯定沒人抓你。美國這麽不好你總是來美國住為什麽?本來對這人印象不錯,原來是個投機客。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美帝1月21日發現首例新冠,盡管采取了一些措施,63天後5萬例,死亡810人。
意大利1月31號第一例,63天後10萬例,死亡近萬。

武漢11月17日發現首例,沒有采取任何隔離措施,63天後的1月20日,才發現人傳人,隻有區區291例。表現確確實實讓所有其他國家黯然失色!其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任何人都可以抨擊美國,這很正常
問題是作為名人他在中國隱瞞疫情時說過什麽?
Berrylover 發表評論於
他又不是長住美國的公民,他知道什麽。可笑
京工人 發表評論於
^3.1415926^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5:35:30
你高曉鬆算老幾?
。。。。。。

您的意思是,在美國,隻有老大才能說話,老七或者老八就該閉嘴,就不能說話?那樣的話,我們不是在朝鮮嗎?我們還是在美國嗎?
true? 發表評論於

嘉人2020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4:57:59
美國人說,我們有自由,可以隨便罵總統。中國人說,我們也有自由,也可以隨便罵美國總統。所以,大家其實都是自由的。。。。

中國人說我們罵政府,政府就去幹活了。美國人說我們罵政府,政府也幹活一一罵回來。
^3.1415926^ 發表評論於
你高曉鬆算老幾?
一覽青山 發表評論於
嘉人2020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4:57:59
美國人說,我們有自由,可以隨便罵總統。中國人說,我們也有自由,也可以隨便罵美國總統。所以,大家其實都是自由的。
京工人 發表評論於
1011a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4:31:24
你有什麽資格評論?

.....

這叫什麽話。美國就是給每一個人評論的資格,它才叫做美國。隻有當權者可以說話,隻有讚頌,李文亮之輩全被壓製的那叫中國或者朝鮮。
abraham007 發表評論於
美國這波疫情是真把洗地的公知坑慘了,嗬嗬
DZ1020 發表評論於
批判美國可以
批判中國找死
kai2002 發表評論於
多說好話,也就是正麵的話,美國政府就隻能做得這麽好,指責也沒用。你鼓掌它就幹勁十足,你指責,它就甩手不管。
世事滄桑 發表評論於
這家夥確實沒有關心過國內弱勢群體,還成天吹噓北歐的生活方式。
加國紅楓 發表評論於
嘉人2020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4:57:59
美國人說,我們有自由,可以隨便罵總統。中國人說,我們也有自由,也可以隨便罵美國總統。所以,大家其實都是自由的。。。。


哈哈哈哈哈哈!
替補球迷 發表評論於
這個傻哥們不是一直覺得美國的一切都是那麽香甜美妙麽?
現在這是怎麽了?吃錯藥了麽?
hombre 發表評論於
這就是中共專製製度的優越性: 不對稱。

嘉人2020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4:57:59
美國人說,我們有自由,可以隨便罵總統。中國人說,我們也有自由,也可以隨便罵美國總統。所以,大家其實都是自由的。。。。
我知 發表評論於
這個人雖然做主持人還不錯,詼諧幽默,但不是真正的知識分子,他隻敢批評曆史人物,或者是民主國家,因為對他沒有現實的反作用。我就從沒聽過他為中國弱勢群體發聲,他是中國的既得利益者,不是真正的知識分子。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沒看文章。美國很多政府,不同層次上互相獨立,不知道他指哪個。現在看來,除了紐約和新澤西,都做得不錯。至於聯邦政府,除了不會篡改數據,也做得不錯。中國俗人批評別國政府膽子大,智慧高,但是人家當事者不能隻看感染數據和死人數據,還要綜合經濟、國家安全、和長遠建設考慮,都在摸著石頭過河,不是幾句大話那麽簡單。
法師 發表評論於
嘉人2020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4:57:59
美國人說,我們有自由,可以隨便罵總統。中國人說,我們也有自由,也可以隨便罵美國總統。所以,大家其實都是自由的。。。。


哈哈哈哈哈哈!
嘉人2020 發表評論於
美國人說,我們有自由,可以隨便罵總統。中國人說,我們也有自由,也可以隨便罵美國總統。所以,大家其實都是自由的。。。。
弟兄 發表評論於
體製之外還有文化,文化之上還有還有宗教,高曉鬆找到問題的根子上了
hombre 發表評論於
The problem is China keeps sending people abroad to spread the disease around the world.

true?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4:40:02
可防可控

this disease is really "可防可控". See how China does outside HuBei? Other countries are far away from WuHan, they should have done much better than other provinces in China. If they follow what China has done, it is indeed "可防可控".

Actually no government of any big country did a good job, except Korea. China did bad in the beginning, while USA and Europe has done bad all the time as of now.
true? 發表評論於
hombre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4:34:50過半的美國人都認為中國應該為這次疫情賠償

過半的美國人 also believe Trump should not be the president.
true? 發表評論於
可防可控

this disease is really "可防可控". See how China does outside HuBei? Other countries are far away from WuHan, they should have done much better than other provinces in China. If they follow what China has done, it is indeed "可防可控".

Actually no government of any big country did a good job, except Korea. China did bad in the beginning, while USA and Europe has done bad all the time as of now.
linhaiyin 發表評論於
hombre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4:34:50 過半的美國人都認為中國應該為這次疫情賠償。

hombre 你還是個人麽(hombre)?

老生長談 發表評論於
前總統裏根在他的回憶錄"an american life"裏講到一個笑話:
一個美國人和一個蘇聯人在討論兩國政治和民主製度的優劣。
美國人說:"我可以走進白宮,敲著桌子對裏根總統說: 總統先生,你治理國家的水平太差了。"
蘇聯人說:哪有什麽?我也可以。
"really,you can?"
"yes, i can go to kremlin, knock on the desk and tell sec gorbachev: mr sec gorbachev, mr reagan governs his country terribly bad".
hombre 發表評論於
過半的美國人都認為中國應該為這次疫情賠償。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水撲蛋2013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4:26:33
可防可控 不傳人 他放半個屁了嗎
----
放了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被那個"可防可控""不會人傳人"的說法害的。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連高曉鬆這個“公知”也對美國失望了?
1011a 發表評論於
你有什麽資格評論?
mudanxianzi 發表評論於
是個人都能看出來,美國這次從2月份開始就是啥也不做,好象自己種族優秀和病毒無關,沒看別國都封城了,科技重鎮都封了是鬧著玩的?還全不帶口罩,帶口罩的亞裔被無故打罵,被趕出超市。這些人的無敵到了極點。
川普還甩鍋,激起種族歧視。
就是令人失望
CTPCW 發表評論於
希望喚醒美國並做出改變.
聞問 發表評論於
JackDaniel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4:18:54
落英如雪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4:07:07
說得很中肯啊。美國是到了非自省和改革的時候了。
===========
說的沒錯,美國現在有很多問題,不然疫情不會到現在這個地步。感覺怪怪的是為啥要評價地球那邊的美國,當然高同學有這個自由來評價,但是他是否有同樣的自由來評價他身邊的政府呢?那不應該是他更應該關心的嗎?
===========
是因為高同學是美國公民。
水撲蛋2013 發表評論於
可防可控 不傳人 他放半個屁了嗎
linhaiyin 發表評論於
米國自上而下全都爛透了

麵對現實的勇氣也失去了


才是最悲哀的

hombre 發表評論於
誰都敢抨擊美國政府,因為不會坐牢或者被消失。
浮水印 發表評論於
疫情造成的史無前例傷害和大家的批評希望喚醒美國並做出改變
JackDaniel 發表評論於
落英如雪 發表評論於 2020-04-08 14:07:07
說得很中肯啊。美國是到了非自省和改革的時候了。
===========
說的沒錯,美國現在有很多問題,不然疫情不會到現在這個地步。感覺怪怪的是為啥要評價地球那邊的美國,當然高同學有這個自由來評價,但是他是否有同樣的自由來評價他身邊的政府呢?那不應該是他更應該關心的嗎?
hgts 發表評論於
中共隱瞞給世界造成災難,給自己的統治也埋下極大隱患。後果是中共下台地獄。
lwei 發表評論於
對自己政府屁不敢放一個
柳師樅 發表評論於
雖然覺得美國還是世界上最強的國家,但總有一種此時的強大已不是彼時的強大 的感覺。
老生長談 發表評論於
網民又嗨了一把
落英如雪 發表評論於
說得很中肯啊。美國是到了非自省和改革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