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發聲明: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image) 中國與緬甸18日簽署聯合聲明,提及:「認為台灣、西藏、新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部分」。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當然更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國與緬甸18日簽署聯合聲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並對此貶損中華民國台灣國家主權的不實表述予以譴責。

外交部嚴正重申,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當然更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緬甸,18日中國與緬甸簽署聯合聲明,在台灣議題部分提及:「緬方重申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認為台灣、西藏、新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部分」。

對此,歐江安表示,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並對此貶損中華民國台灣國家主權的不實表述予以譴責。外交部嚴正重申,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隻有民選的台灣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中國政府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無權在國際上代表台灣人民。

歐江安指出,近來中國政府將其虛構的「一個中國原則」,強加於其他國家、國際組織及國際企業的做法幾近瘋狂。中國政府在國際社會強行推銷「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蠻橫做法,隻會重傷兩岸人民的情感,反而凸顯台灣不是中國一部份的事實與現狀,並迫使民主台灣與威權中國劃清界線,也徒增台灣人民對於中國政府橫蠻霸淩的反感與厭惡。

歐江安說,在中國高度壓力及不當幹預下,台灣仍於1月11日順利完成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結果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與讚揚。大選結果已充分展現台灣人民堅拒中國政府大力推銷「一國兩製」的國家意誌。

她說,外交部呼籲中國當局,必須尊重台灣大選結果,並麵對現實、放棄對台灣的壓迫,如此才可能實現兩岸的良性互動。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政府和國家根本不是一回事兒,得文盲到什麽程度才會這麽無知?
zhao917 發表評論於
中共做手腳被抓包鬧醜聞,中緬聯合聲明的英文版本中寫的是China,這是長久以來國際上都接受的一貫表述,因為這個China兩岸可以各自表述,可以是“中華民國”,但中共在中文版本中偷偷將China翻譯成“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種說法國際上是不承認的。連日來它已成為國際的笑談。
隨便回 發表評論於
Jennifer074 發表評論於 2020-01-19 23:44:35
"...中共在不久解體後..."引經據典了半天,說了這麽一句胡話。反正吹牛不要錢,沒說中也沒有任何後果是吧?
職場散記 發表評論於
打吧,活捉蔡英文
Jennifer074 發表評論於
“中國”一詞的由來:中國被稱為“中國”,是因為孫中山1911年結束封建帝製,創建中華民國﹐當時全稱為“大中華民國”﹐簡稱“中國”﹐正因為如此﹐孫中山才被天下華人稱為“國父”。以前中國沒有國家的概念,隻有王朝的概念,我們的祖先不稱自己是中國人,稱自己是“大明的臣民”、“大清的臣民”。中共通過發動武裝叛亂推翻大中華民國,從本質上是說是一種叛國的行為。毛澤東1965年在接受法國左派報紙《人道報》記者采訪時,透露自己後悔改了國號,將“中華民國”改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毛是熟讀中國曆史的,知道這樣的人在中國曆史上向來被稱為亂臣賊子。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的關係,就像“蘇聯”和“俄羅斯”的關係,1917年2月俄羅斯通過共和革命推翻沙皇王朝統治,建立現代國家俄羅斯共和國,就像中國通過辛亥革命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一樣,但在幾個月之後布爾什維克發動十月革命顛覆了俄羅斯共和國,建立“蘇聯”,直到1...  查看完整評論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看來兩岸統一,在可預見的幾十年,看不到結果。
1。 武統。 中國已經進入國際貿易體係,一旦世界製裁,美國封鎖石油通道,中國無法承受。
2。 和平統一國倆製。 所謂一國就是中共國, 你胡弄鬼呢?台灣傻訝?
3。 和平統一。 中共軍隊國家化,三權分立,民主化, 統一在大中華前提下。中共幹麽?

不盡長江滾滾來 發表評論於
看來兩岸一戰是不可避免的了。
夢遊情傷 發表評論於
隻有武力統一。台灣已經獨立拒絕曆史和中國,隻有武力統一。
wenxiuxuan 發表評論於
這下台灣牛逼了
Wenosoul 發表評論於
看這個群裏,一天到晚整天喊殺殺殺的,可就那麽幾個人!因為他們想殺的,不是自己,自己父母老婆孩子,er是別人,他們對殺別人一點兒不在乎,殺多少都覺得理所當然,沒有任何犯罪感!?這是多邪惡的幾個人!?整天喊著留島不留人,知道這是多邪惡的口號!假如有一天不幸被他們言中,戰爭爆發,開戰發動方一定要把這幾個好戰分子及家裏一營老小強征召入伍,當當炮灰讓他們過過癮!看不清當前世界和平大趨勢,應該應用談判,多輪談判的方式解決問題,暫時解決不了,留給子孫後代。也許現在是個問題,過幾十年就是個那!?記得蔣公剛到台灣心裏念念不忘反攻大陸,不多年後就意興黯然了。而蔣經國卻繼承先輩遺誌,在蛋丸之地開始實踐華人民主選舉之先河!
山地 發表評論於
台灣斷交部的p話沒有人把它當人話。
mikecwu 發表評論於
新加坡不是中國的,但因為那裏華裔為主,基本上和大中華是一家人。台灣也一樣。中國政府想統治台灣,隻是那些手裏又政權的少數人想把台灣作為自己私有財產。台灣如果屬於中國共產黨掌握,對整個中華民族是否又好處?答案是否定的。中國共產黨的破四舊摧毀了中華傳統文化,土改和文革滅絕了中華民族的聰明精英,計劃生育斷送了民族的未來。台灣人民避免了這些災害。中華民族遠離共產黨的統治越遠越好。
mikecwu 發表評論於
隻要那個地區漢族占多數,就是中華文化的一部分,不論政權是什麽性質。如果新疆是維吾爾人占多數,漢人到那裏大氣都不敢吭,更別說維持自己的生活方式,那麽就算名義上是中國的,其實都是名存實亡。
mate20pro 發表評論於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那日本要割台灣為什麽要找中國簽協議?
青山留夕陽 發表評論於
我寧肯看到一個一黨專政的中國,也不願看到一個分裂,甚至台灣獨立。所以曆史留給共產黨的時間不多了。我還相信:老共打贏打輸都不會下台,不打肯定下台。
Morphin 發表評論於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這是打臉國共兩黨。
老人新ID 發表評論於
台灣想說:台灣是美國的一部分,可美國人不接受
我愛寶島台灣 發表評論於
台灣不如聲明,大陸屬於台灣不就行了?
tuxy1 發表評論於
這是官方正式宣布台獨啊
VS2012 發表評論於
對此,歐江安表示,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並對此貶損中華民國台灣國家主權的不實表述予以譴責。外交部嚴正重申,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隻有民選的台灣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中國政府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無權在國際上代表台灣人民。------

中華民國難道沒有統治過台灣?這個外交部發言人自己打自己臉。
richard6000 發表評論於
frankqq 發表評論於 2020-01-19 10:51:28
! ..誰說國際社會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
==========================
聯合國VS私有網站?
打雞血容易爆頭。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如果說中華民國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那麽等於說英國就是美國的一部分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20-01-19 07:39:15

陰陽莫測浪中沙,
故國不堪成怨家,
詩意突發油勁擠,
一天罵盡大中華。
frankqq 發表評論於
!!眾位!!穀歌已把台灣在穀歌地圖中的名字標識做成國家標識。各位打開穀歌地圖,搜索台灣,縮小比例,台灣不是省的字體,用的是國家級別的字體。維基百科對於台灣的解釋:中華民國是位於東亞的共和製國家,自1912年成立至1971年退出聯合國期間為國際公認的「中國」代表政權,現因實際控製領土及政治狀況通稱「臺灣」[15]。誰說國際社會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
richard6000 發表評論於
吃大糞,說大糞香。LOL!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richard6000 發表評論於 2020-01-19 10:18:47
老毛子要是給大陸核汙染食品,那是絕對的NO。 看看台灣的大街小巷吧,丟死人了。
===================

又在扯淡了,哪一個“核汙染食品”在台灣出售?請你拿出證據來!

福島地區出產的食品已經被證明是安全的,你拿“福島地區出產的食品”和“核汙染食品”來混為一談,還要點臉嗎?

“大陸人民從不媚老毛子”這個一點不錯,媚老毛子的是你的執政者!
richard6000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日ZA,你忘了滿清丟失國土,被欺負,之後是你們無能的國民政府執政。共黨好不容易才奪回新疆西藏,日後文爭武戰,和老子鬥智鬥勇,把老毛子趕出東北,退還大連哈爾濱,最後和老毛子翻了臉。以國民政府留下的全世界最窮的一個爛攤子基礎,做到這一點不容易吧,有骨氣吧?
大陸人民從不媚老毛子,沒留下絲毫老毛子文化遺跡,現在隻不過是一般國際交往,連個盟友都不是。
老毛子要是給大陸核汙染食品,那是絕對的NO。 看看台灣的大街小巷吧,丟死人了。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打? 領袖還沒想好占了台灣後怎麽辦? 再"肅反,三反五反,反右,社會主義教育,文化大革命" 來一遍?
#########
誰也不能否認,前三十年的思想統一和文化統一,對新中國的穩定發展來說是非常必要的。那時候有美蘇全球對抗,中國內部的肅反是自然的。
如今再搞,時過境遷,美國一國獨大,效果不一定好。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北海01 發表評論於 2020-01-19 09:13:48不光慫包,而且賤,日寇殺了台灣五十萬人,台灣跪舔日本。全世界都拒絕的福島核汙染斷子絕孫食品,台灣開放。
======================

你不賤嗎?老毛子殺了那麽多中國人,搶占你那麽多領土,你卻認賊為父跪下來喊人家爺爺,宣稱你們的祖國是蘇聯!

這個真是賤的舉世無雙!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我是誰都不是 發表評論於 2020-01-19 08:52:48
台灣蔡英文有817萬張選票,你殺的完嗎?
===============
不用殺,日本人70年前已經證明台灣人有多慫了!
==========================

台灣人那麽“慫”,美國人又“肯定不敢保衛台灣”,你的《反國家分裂法》裏三個動武底線中的兩個已經被蔡英文政府突破了,可是你就是不敢動手,是不是說明你其實更慫呢?
NaNaMonkey 發表評論於

@Lodestar 你個掛羊頭賣狗肉的東西,美國政府暗殺伊朗領導人, 這個你敬仰的共和聯邦政府鼓吹的民主自由有沒有欺騙性?你是不是耳聾眼瞎?
台灣人為什麽成不了氣候?因為一個連獨立自主的骨氣都沒有的烏合之眾,70年來就會靠這個靠那個的軟骨頭,就成不了氣候!台灣人實施的民主,就是議會裏一群爭權奪利撕破臉跳桌子撓人扯頭發的潑婦女議員。

----------------------
Lodestar 發表評論於 2020-01-19 08:16:57
台灣是台灣省,是中國的一部分,是現在中華民國的主體
如果實現邦聯製,將是未來統一的新中國的一省。
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名字有欺騙性,在1956年社會主義
共有製建立以後,國家既不人民,也不共和。生產資料
不屬於農民,不屬於工人,不屬於資本家,而是黨國的
是公有製的黨委管理的。孫中山民有製度是直接選舉,
議會共和,五權分立,共產黨是一條也沒做到...  查看完整評論
中號打狗棍 發表評論於
領土問題隻能靠武力解決。
如果能把華盛頓打下來,美國也是中國的一部分。

可至今,中共還沒有能力打下台灣。習近平這個表態毫無根據,不知天高地厚。
北海01 發表評論於
不光慫包,而且賤,日寇殺了台灣五十萬人,台灣跪舔日本。
全世界都拒絕的福島核汙染斷子絕孫食品,台灣開放。
我是誰都不是 發表評論於
台灣蔡英文有817萬張選票,你殺的完嗎?
=============== 不用殺,日本人70年前已經證明台灣人有多慫了!
我是誰都不是 發表評論於
台灣“外交部”: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當然更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 就前麵這兩句,已經觸犯反分裂法。習先生,別滲著啦。
NaNaMonkey 發表評論於
沒有人care台灣上住著什麽人或是豬狗牛羊,台灣地理位置軍事和航運要塞,這是蔣介石當年選擇退守這個島的主要原因。台灣人喜歡抱美國人大腿找個犄角旮旯愛怎麽舔怎麽舔,真沒人在乎它什麽什麽鍋什麽國做漢人還是仰慕美國人。。。要麽逼的內地官兵摩拳擦掌留島不留人。。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sgbigsell 發表評論於 2020-01-19 08:09:05
斬首台獨即可。完。
====================

台灣蔡英文有817萬張選票,你殺的完嗎?

恐怕你這個命令都沒人敢下,更沒人敢執行,因為這是反人類罪,以後是要上絞刑架的!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文字遊戲多
紅線挪一挪
慶豐想穩定
百姓要生活

westshore 發表評論於
從照片上講台標誌來看,這段話是自打嘴巴。說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並不離譜,但不承認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就是荒謬了,至少應該把“中華民國外交部”幾個字先改了。
天天上文學城 發表評論於
是不是 中華民國的 一部分?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宣布獨立吧,就這麽一層紙了,別耗著了。
warara 發表評論於
還要咋宣布獨立?人家已經說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而且人家出行拿的是台灣的護照,比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好用多了。
~~~~
功夫熊貓茶 發表評論於 2020-01-19 08:15:00
同意樓下的,請台灣快點宣布獨立,這樣就可以打了
功夫熊貓茶 發表評論於
同意樓下的,請台灣快點宣布獨立,這樣就可以打了。
sgbigsell 發表評論於
斬首台獨即可。

完。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汙毛們整天吹噓“解放台灣隻需要幾個小時”,“美國不可能保衛台灣”

既然如此台灣已經明確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製了,美國陸戰隊也已經在台灣登陸還和國軍搞了聯合演習,你的《反國家分裂法》裏動武的兩個底線已經被擊破了,你們怎麽還不動武啊?這不等於告訴全世界你的《反國家分裂法》就是個擺設,P用沒有嘛!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所謂的“九二共識”其實就是“九二沒有共識”!因為對“九二共識”本身的表述兩岸都不同,台灣認可的“九二共識”包含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而大陸根本就不承認“各自表述”!請問共識在哪裏?現在你更是撕下了偽裝的畫皮,直接耍流氓了!

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以前不是,今天不是,未來也不可能是!享受過自由民主法治的民眾你讓他們接受專製獨裁定於一尊?做夢吧!

這個世界上從來都是專製獨裁定於一尊被自由民主法治取代,隻出現過一次自由民主法治被專製獨裁定於一尊取代的例子,那就是魏瑪共和國被納粹德國取代,德國人民、全世界人民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這一幕再也不可能出現了!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那些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這個表達本身就是成問題的

拿剛果為例,剛果(金)和剛果(布)是兩個國家,都不是什麽“剛果”的一部分,台灣曾經是大清帝國的一部分,蒙古,外興安嶺,海參崴也曾是大清帝國的一部分,現在一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更不屬於什麽“中國”。

至於五桶,哈哈,中國色厲內荏,台灣人早看穿了,這不新馬關條約剛簽嘛,至於為什麽要簽,死了十幾年的何長工,隨便一個孫媳婦加州有八千萬豪宅,千萬名表,開著大奔去故宮撒歡兒,剛剛給中國人民上了生動一課,也告訴世人美國手裏有多少共產黨的小辮子。

自己家裏醜聞不斷,焦頭爛額,外加糧食三成不能自主,石油過半需要進口,從銅鐵礦到機床到芯片都要依靠國外,拿什麽打?
pasadena18 發表評論於
黨媽就是紙老虎, 解放台灣喊了 70 年了, 就是不敢打台灣。

在中印邊境,解放軍隻敢操國罵。

在南海, 在西方的軍艦飛機離開後, 才敢由外交部出麵抗議。

黨媽唯一拿手的, 就是雇些50 分, 比如八戒, 長賤, 國色, 整天就在表演跳梁小醜。
richard6000 發表評論於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2020-01-19 07:01:11

中芯2019年中才具有14nm的量產能力,貌似麒麟是7nm製程,供貨,你供貨?
吹牛逼還不容易,一句代工廠就把台積電領先全球的技術給抹掉
人家也可以笑話你海斯也就是設計設計有什麽難的,何況連涉及軟件還都是英國的
。。。。。
這個真的無知又無CHI,台積電出貨7納米不過才九個多月,出品量才25%-30%,怎麽就決定華為生死了??!! 大陸7納米合同已經拿下,中科院5納米原型機都自研成功待產,你台積電是個代工廠還冤枉嗎?
方知妻美 發表評論於
汙貓和反中蛆整天叫叫叫,你們來一場真刀實槍的較量,不要在這裏唧唧歪歪了,夠了!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東島已遠去 二〇無共識
客急嘴炮響 動武言若癡

夢想彎速潰 帝洲無援支
勿忘體虛胖 心大弱四肢

陣前少武將 帳後無軍師
滿朝遍娘炮 難辨雄與雌

武器說厲害 真練難有實
製空權木有 逃跑恐太遲

八旗六十載 正步天下識
流血他人事 滿朝盡自私

秦城連東廠 金盾如磐石
奴才勤拍馬 高黑低紅詞

撒幣丐幫首 無道盟友失
豪言蒙螻蟻 卵捏痛難支

白宮剛簽字 假博天下知
莫逼黨自盡 縮頭正當時


richard6000 發表評論於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2020-01-19 07:08:51
。。。。
自己家裏醜聞不斷,焦頭爛額,外加糧食三成不能自主,石油過半需要進口,從銅鐵礦到機床到芯片都要依靠國外,拿什麽打?
===========================
你要本事,你統一大陸,你改變你說的情況,實現你的抱負,肯定沒有亂七八糟的種族問題。
犯不著在海外忍氣吞聲的做長工。
台灣人真的沒啥誌氣,隻會畫地為牢,作井底的蛤蟆。
老頭衫 發表評論於
灣灣見風使舵看形勢大好竟然這麽有硬氣。看來大陸應該出手,收拾收拾他們。
lemon_tea 發表評論於
中國大陸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 被中華人民共和國非法占據70年
tomcat801 發表評論於
這個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北海01 發表評論於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2020-01-19 07:01:11

中芯2019年中才具有14nm的量產能力,貌似麒麟是7nm製程,供貨,你供貨?
吹牛逼還不容易,一句代工廠就把台積電領先全球的技術給抹掉
。。。。
==========================
不要搞笑了,台積電不過是買了ASML的光刻機,不就是個代工廠嗎?7nm也就是個過渡,不用它的多了,不是說7nm就決定產品能不能賣,況且進口7nm就是時間問題。說這個華為就停產就是個笑話。
yddjh0033 發表評論於
請問,你們能不經人同意隨便去那屬於你們的一部分嗎?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那些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這個表達本身就是成問題的

拿剛果為例,剛果(金)和剛果(布)是兩個國家,都不是什麽“剛果”的一部分,台灣曾經是大清帝國的一部分,蒙古,外興安嶺,海參崴也曾是大清帝國的一部分,現在一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更不屬於什麽“中國”。

至於五桶,哈哈,中國色厲內荏,台灣人早看穿了,這不新馬關條約剛簽嘛,至於為什麽要簽,死了十幾年的何長工,隨便一個孫媳婦加州有八千萬豪宅,千萬名表,開著大奔去故宮撒歡兒,剛剛給中國人民上了生動一課,也告訴世人美國手裏有多少共產黨的小辮子。

自己家裏醜聞不斷,焦頭爛額,外加糧食三成不能自主,石油過半需要進口,從銅鐵礦到機床到芯片都要依靠國外,拿什麽打?
Bslrim 發表評論於
台灣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的一部分,被中華民國非法占據,這是大陸的一貫主張,台灣所謂的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是指政權上來說,台灣的民國政權並非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也是事實。
warara 發表評論於
連八戒都說這是台獨。不是有個解放軍什麽醬說2020年武統台灣嗎?現在不統更待何時?
GuoLuke2 發表評論於
台灣應該宣布改國號為台灣,並且放棄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理想。雖然未來如果中國能統一還是隻能依靠台灣。中國大陸用武力統一民主台灣是不得人心的,國際社會也是不會坐視的。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北海01 發表評論於 2020-01-19 06:04:17
有多愚蠢才會說離了台積電的芯片華為P30就不能生產就會倒閉?明明就是代工廠,華為的處理器產權自己,中芯已經正在上海供貨,憑上海的能力和國有資金,想再開十條線不就是很快的事。明明是大陸政策照顧,順水推舟,給個代工的活,送你們順差,卻成了離了你們活不了。台灣人,有智商,有臉皮。
==================
中芯2019年中才具有14nm的量產能力,貌似麒麟是7nm製程,供貨,你供貨?
吹牛逼還不容易,一句代工廠就把台積電領先全球的技術給抹掉
人家也可以笑話你海斯也就是設計設計有什麽難的,何況連涉及軟件還都是英國的
離開台積電華為當然不會死,未來10年8年不知道,但沒有台積電未來2-3年產品降級是肯定的
台灣人啥樣我不知道,但你這智商和臉皮都夠可以的
Elaine_Asia 發表評論於
如果大陸不理台,不惠台把台涼到一邊,應該會回來找媽了!不急
Heiyaya 發表評論於
咱們把紅線往後挪十裏,讓灣灣想踩也踩不著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0-01-19 06:44:13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20-01-19 06:33:21
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的表述可以接受,但...
------------------------------------
怎麽胡說八道,台灣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

大水衝了龍王廟。

血刀老祖 發表評論於
每次聽到"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就覺的惡心。

台灣屬於中國就是屬於中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台灣有啥資格跟大陸談對等。真是蹬鼻子上臉,不知道天高地厚。
九榮 發表評論於
天下大勢,分久必合 合久必分。中國這塊土地上出現過很多分裂共存的獨立國家,最終都是合成一國,因為大家都是中國人。分久了就合並,合了久了就又會分裂,聚聚散散而成中國曆史。所以見怪不怪了。Simply give it some time, and we will be united. Give it some mores time, and we will be separated again. That’s how China works.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那些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這個表達本身就是成問題的

拿剛果為例,剛果(金)和剛果(布)是兩個國家,都不是什麽“剛果”的一部分,台灣曾經是大清帝國的一部分,蒙古,外興安嶺,海參崴也曾是大清帝國的一部分,現在一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更不屬於什麽“中國”。

至於五桶,哈哈,中國色厲內荏,台灣人早看穿了,這不新馬關條約剛簽嘛,至於為什麽要簽,死了十幾年的何長工,隨便一個孫媳婦加州有八千萬豪宅,千萬名表,開著大奔去故宮撒歡兒,剛剛給中國人民上了生動一課,也告訴世人美國手裏有多少共產黨的小辮子。

自己家裏醜聞不斷,焦頭爛額,外加糧食三成不能自主,石油過半需要進口,從銅鐵礦到機床到芯片都要依靠國外,拿什麽打?
潛水員2001 發表評論於
台灣已經穩健法律完善的民主國家了,住過一段時間的都知道
北海01 發表評論於
台灣自漢朝,南越國統轄台灣,南越王對漢朝稱臣,自元明清基本是在中國版圖,民國更不用說,雖然國民黨敗退,國民黨也是中國人,從未分裂台灣與大陸的國家範疇。
連你們的蔡英文的祖父的父輩都是大陸的清朝官員,她連祖宗都唾棄了。公開宣稱為有祖宗而恥辱,那她是從哪裏來的比較好????
讀者A 發表評論於
台灣人要細分,是民主黨歧視中國人;
台灣聲明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是共和黨乳滑吧?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20-01-19 06:33:21
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的表述可以接受,但不可以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就是台獨了。

92共識的基礎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就是兩岸可以對“中國”這個簡稱有不同的表述,但不可以連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都否定。

這是嚴重的台獨。
------------------------------------
怎麽胡說八道,台灣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老李子 發表評論於
包子和茅台將軍們又被啪啪打臉了。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就是中國大陸對台政策的最新政策!沒有92共識了,也沒有一中各表了。外交修兵結束了。經濟合作終止了。兩岸關係冰凍期開啟。接下來,不用再bb了。和平沒必要了。
區分大小 發表評論於
中國發展DCEP,(Digital Currency Electronic Pay)以徹底改變國家貨幣政策。如若成功,美國經濟將因之而崩潰。但是數字硏所長卻私自設立微信群組《聚賢山莊39》,私設Rosex.io 網站假冒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交易所,在2019年8月至11月期間騙得海外愛國華人多人在此網站購買DCEP斂財,並營造此貨幣不斷升值的假象,以達到繼續斂財的目的。有些人散盡家財,一方麵是投資,一方麵也支持心向的祖國。結果、網站拉黑,去大陸報案者拒絕受理。投資人本利無收,家財泡湯,申訴無門。

投資人損失了所有的錢財。海外華人尚且如此,國內冤民冤案更是有冤無處申。唯一方法就是各級警察局依法律辦事,不受黨的控製。各級法院不得存在任何黨員,依法公正獨立辦案。黨中央如果沒有私心,司法機關完全獨立,自然台灣人心服口服!那麽,統一就是水道渠成。
北海01 發表評論於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2020-01-19 05:23:14
。。。。。。。。。。
釀成血海深仇可能百年都睡不安枕的所謂統一,跟相安無事甚至睦鄰友好的分裂,如果德國和奧地利,哪種更符合中國利益?
======================
大陸給那麽多優惠,就是想和平。美國連不是自己的領地,想出兵就出兵,如果夏威夷加州要獨立,你看美國是不是要搞血海深仇?! 南北戰爭就是例子,不僅如此,連Mexican的土地都搶來。
香港問題,不要血口噴人,大陸有恩香港,絲毫錯誤沒有。
香港法官都是外國人,教科書是英國,大陸絲毫不幹預香港運營,特首任命已經是國家主權最低姿態的象征了,送中條例,比國際慣例還低好幾個級別。隻遣返"刑事重犯",大陸哪裏有錯?????
dreambackhome 發表評論於
當年一舉攻下台灣就啥事也沒了
洛城一郎 發表評論於
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嗎?
血刀老祖 發表評論於
中南半島有歸依天朝的趨勢。
是否能保持,關鍵看大哥能否照顧小弟的利益。
八戒. 發表評論於
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的表述可以接受,但不可以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就是台獨了。

92共識的基礎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就是兩岸可以對“中國”這個簡稱有不同的表述,但不可以連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都否定。

這是嚴重的台獨。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這種低級語言錯誤隻有習包子才會犯,習包子真的還不如小學生,竟然看不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種低級錯誤?
xiaofriend 發表評論於
掛羊頭賣狗肉 國民黨可以解散了
杉杉coming 發表評論於
\u5927\u9646\u65E0\u803B\u7684\u53EA\u662F\u62D6\u5EF6
chunfengfeng 發表評論於
孫猴子一直覺得自己天下無敵,敢上天入海。其實被如來佛一翻手掌心,就歇菜~!
北海01 發表評論於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2020-01-19 05:36:17台灣不是香港,跟什麽共產資產專製民主完全不相幹。台灣人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正如張家人生在張家長在張家,怎麽可能認為自己屬於李家,哪怕李家有錢有勢還和藹可親?
===================
張家住著李家的房子,李家要收回,沒人強迫你姓李,你可以去流浪。
是不是你到美國加州住幾年,加州就是你的了?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這就是所謂的台灣柔性獨立宣言 - 不是某個時刻正式宣部,而是不同場合不同時間一點一點的溫水煮青蛙。台灣脫離中國,中共獨裁統治是直接推手。
北海01 發表評論於
有多愚蠢才會說離了台積電的芯片華為P30就不能生產就會倒閉?明明就是代工廠,華為的處理器產權自己,中芯已經正在上海供貨,憑上海的能力和國有資金,想再開十條線不就是很快的事。明明是大陸政策照顧,順水推舟,給個代工的活,送你們順差,卻成了離了你們活不了。台灣人,有智商,有臉皮。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什麽叫死雞撐飯蓋,菜英文現在的環境就是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菜英文被共黨拿來製臘月肉了,慢慢的淹製,等水到渠成。
飛天鷹 發表評論於
台灣很快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了。
gopherwood 發表評論於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soleil2002 發表評論於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國民黨是49年逃過去的。台灣從來也沒有宣布什麽獨立。就是宣布獨立,也要把你武統回來。 否則美國內戰打什麽。南方獨立了,也就獨立了。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台灣不是香港,跟什麽共產資產專製民主完全不相幹。台灣人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正如張家人生在張家長在張家,怎麽可能認為自己屬於李家,哪怕李家有錢有勢還和藹可親?
wxc_visitor 發表評論於
香港台灣人民最大的思想障礙是對共產極權社會的認同。
2貨他爹 發表評論於
找屎節奏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統一是問題嗎?

強製的統一有用嗎?

香港不是已經給了你最好的答案?

香港還是兵不血刃的統一,甚至多數港人還曾向往祖國,尚且如此。如果血流成河,結果會是怎樣?

釀成血海深仇可能百年都睡不安枕的所謂統一,跟相安無事甚至睦鄰友好的分裂,如果德國和奧地利,哪種更符合中國利益?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這一點,台灣人說了不算。
瞎扯淡 發表評論於
打? 領袖還沒想好占了台灣後怎麽辦? 再"肅反,三反五反,反右,社會主義教育,文化大革命" 來一遍?
frankqq 發表評論於
21世紀初,菜於南島稱帝,立國號中華民國台灣國。中國如果去打,會不會發生抗美援朝時期美國仁川登陸的事情?
貓貓哥 發表評論於
義正辭嚴!
這叫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