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誕辰115周年 官媒談廢領導終身製意味深長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image)
 

昨日是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誕辰115周年,鄧小平家鄉四川廣安市舉行係列紀念活動,官方《人民日報》旗下微信公號"人民閱讀"則發表題為"鄧小平廢除領導職務終身製"的文章,引發關注。

  中新網報道,昨日上午,鄧小平故裏銅像廣場舉行紀念鄧小平誕辰115周年獻花儀式,鄧小平原身邊工作人員張寶忠中將、四川省委第二巡視組以及廣安市四大班子領導等向鄧小平銅像敬獻花籃並三鞠躬,表達對鄧小平的無限敬仰與懷念。

  "人民閱讀"的文章指,廢除領導幹部職務終身製,建立退休製度,是鄧小平成為中共第二代領導集體的核心之後提出的一個重要主張。早在1977年,他在重新恢複領導職務之時,就提出了幹幾年便退下來的要求。

  文中詳細介紹了他主張廢除領導幹部終身製的來龍去脈。

  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全國人大去年修憲,取消了"國家主席"一職的任期限製。


葉楚楚的小鍋小灶 發表評論於
白百合,你又名麗媛吧?
Cathy_Bay 發表評論於
思念故鄉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05:50:00
鄧小平是中國過去兩百年來唯一一個既有抱負又能實現其抱負的偉人,對中國的發展起了真正的促進, 我們大都得益於他的抱負。當然,他有他的局限。而其他,包括現在的,是阻礙,並在開曆史倒車的罪人。

遠方的湖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06:29:15 鄧小平是經過風雨、見過世麵的領導人。
他留下的政治遺產是:
共產黨:任期製;
香港:一國兩製;
中美關係:韜光養晦。

pconline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16:57:00
小平是1840年以來給普通百姓帶來最多實惠的領袖,雖然執政僅僅16年。有幸成長於他的時代,早二十年晚二十年都生不逢時。他的眼界,意誌,威望遠超出同輩人,硬是從文革後期頹敗之中造勢而起,為民眾福祉與中華複興奠下基業,小平千古!
—————————————————————
讚!!!
white_lily 發表評論於
遠的不說,CIA的頭目在香港與港亂頭目黃之鋒等碰頭,說明什麽問題,不是唯恐天下不亂嗎?
white_lily 發表評論於
看不清
white_lily 發表評論於
樓下是睜眼瞎,你看清米帝所做的一切嗎?
lostman 發表評論於
國內基本上都是帝國主義忘我之心不死的調調,所以屁民活該,不配
white_lily 發表評論於
下麵的對話送給 葉楚楚的小鍋小灶
white_lily 發表評論於
我在國內的朋友有的居然相信習要肅清腐敗力量,阻力太大,所以改成終身製。等腐敗肅清了,再改回來。我聽得目瞪口呆,這是出自一個民營企業的副總之口。是真的相信,我提出漏洞反駁,人不高興。太暈!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你朋友很有眼光和分析能力!你的水平太差了,燕雀安知鴻鵠之誌!
習在位看到太多的問題,各類派別爭奪激烈,需要很長時間來修正,否則第一屆在位期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會前功盡棄,而且短期也沒有合適的接班人,如果選錯了像戈爾巴喬夫那樣的接班人,國家很可能引發大動亂,非常危險。所以必須修憲!下一個接班人必須慎重再慎重,也需要時間考驗
難得幽默 發表評論於
Re:欣國學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18:10:29
你說的那10年是中國曆史上轉折的十年, 高考恢複了,農村先富起來了城市,改革開始了。在此前的三十年是中國曆史上最黑暗的三十年, 特別是文革, 那真叫暗無天日!此後的三十年所取得的成就是執行鄧小平改革開放路線所取得的。最近的幾年,中國開始向毛時代倒退,經濟滑坡也是必然的,又看到久違的搶購豬肉的場麵了...
難得幽默 發表評論於
基多山人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17:43:00
全中國受文革浩劫傷害的人有百分子九十九,受到鄧小平改革開放成功帶來的好處的人有百分子九十九!什麽文革浩劫是艱辛探索-簡直是一派胡言!
-----------------
沒錯!
欣國學 發表評論於
鄧執政的十年(1979--1989)是建國以來最糟糕的十年, 1989年的學生/群眾的自發遊行抗議說明了一切。

要不是江澤民的十幾年裏恢複了被鄧執政中斷了的重工軍工航天這些國之大器, 現在的中國早已被列強所操縱和分裂。

前三十年和後三十年都幹的不錯, 就是中間那十年太糟了
基多山人 發表評論於
全中國受文革浩劫傷害的人有百分子九十九,受到鄧小平改革開放成功帶來的好處的人有百分子九十九!什麽文革浩劫是艱辛探索-簡直是一派胡言!
難得幽默 發表評論於
pconline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16:57:00
小平是1840年以來給普通百姓帶來最多實惠的領袖,雖然執政僅僅16年。有幸成長於他的時代,早二十年晚二十年都生不逢時。他的眼界,意誌,威望遠超出同輩人,硬是從文革後期頹敗之中造勢而起,為民眾福祉與中華複興奠下基業,小平千古!
--------------
正確!
難得幽默 發表評論於
pconline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17:04:23
大家今天能在這裏議論時政,往前毛太祖時不可能,往今中國東邊的金三朝鮮仍不可能。沒有小平就沒有我們的今天
-------------
同意!
難得幽默 發表評論於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17:10:14
鄧小平隻是為了讓華國鋒下台而已,找了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
這才是瞎掰, 廢除領導幹部終身製是在華下台之後,與設立顧問委員會同時,是“開展真理標準的討論”導致了華下台。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鄧小平隻是為了讓華國鋒下台而已,找了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pconline 發表評論於
大家今天能在這裏議論時政,往前毛太祖時不可能,往今中國東邊的金三朝鮮仍不可能。沒有小平就沒有我們的今天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08:55:05
美國政權的事實證明,三權分立就是一笑話,從議會到最高法院都是以黨派劃線。
-------------------------------------------------------------------
比公檢法都一個姓,異口同聲強百倍。 世界上從來沒有完美製度。三權分立是最好的。
pconline 發表評論於
小平是1840年以來給普通百姓帶來最多實惠的領袖,雖然執政僅僅16年。有幸成長於他的時代,早二十年晚二十年都生不逢時。他的眼界,意誌,威望遠超出同輩人,硬是從文革後期頹敗之中造勢而起,為民眾福祉與中華複興奠下基業,小平千古!
豬年行運 發表評論於
一尊用反腐敗,鏟除了許多巨貪,也結下了許多死對頭。一尊下台時,也是一尊的滅頂之災時。
葉楚楚的小鍋小灶 發表評論於
我在國內的朋友有的居然相信習要肅清腐敗力量,阻力太大,所以改成終身製。等腐敗肅清了,再改回來。我聽得目瞪口呆,這是出自一個民營企業的副總之口。是真的相信,我提出漏洞反駁,人不高興。太暈!
不愛說就不說 發表評論於
或者說鄧和習都是有抱負的
不愛說就不說 發表評論於
同意樓下的, 相信鄧和習都是愛國的, 但在梁家河挑擔子的閱曆畢竟差遠了,智商和閱曆還是很重要的
---------
遠方的湖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06:29:15 鄧小平是經過風雨、見過世麵的領導人。
他留下的政治遺產是:
共產黨:任期製;
香港:一國兩製;
中美關係:韜光養晦。
挑戰這些的人,應該有一點自知之明。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同理習也是每5年選一次,你的臉難到是川猴臉?變的快。
不愛說就不說 發表評論於
終身製其實也並不是行不通, 但某尊上台後的的一係列行動突然讓世界害怕了,然後才有了後麵的一切, 經過了後麵的一切, 世界又發現他也就是個撒幣, 厲害國也不那麽厲害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12:07:10
常看熱鬧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10:52:36
美國議員是終身製嗎?最好還是有點基本知識再出來混,免得丟人。
--------------------------------------------------
參重兩院議長都是80多歲老人,當議員都40多多年了,這不是終身製?
======================

"80多歲老人,當議員都40多多年了",這就一定是終身製?人家哪一次不是被選民選出來的?隻要是被選民選出來的就不叫終身製,因為隻要選民不選你了,你就立刻要滾蛋!

這麽個簡單的問題也搞不明白? 還是你根本就在昧著良心說話?
符洪 發表評論於
鄧小平是第一偉人,他帶中國走向開放,走向世界,脫離幾千年的封閉,愚昧,與貧窮。
showers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累了想去職啦
optionguy 發表評論於
美國議員是終身製嗎?最好還是有點基本知識再出來混,免得丟人。

=====================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08:53:04
美國議員,大法官都是終身製。

議員可以終身 但是每四年得贏得選舉
大法官 是終身的 幹到自己願意退休
符洪 發表評論於
取消任期,有些偏左,是兩個缺點。其餘不錯。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美國議員,總統都沒有任期限製,總統隻是不能連續當三屆而已,注意“連續”,現在美國就有人提議奧巴馬出來競選2020總統選舉。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常看熱鬧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10:52:36
美國議員是終身製嗎?最好還是有點基本知識再出來混,免得丟人。
--------------------------------------------------
參重兩院議長都是80多歲老人,當議員都40多多年了,這不是終身製?


orchid 發表評論於
修憲的時候,武警全副武裝佔滿前後左右所有的過道,大家猜猜這是什麽意思呢,宣布修憲投票之前這一幕非常震撼。
房中述 發表評論於
中國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製,世界媒體大都負麵評論。但也都忽略了一個重要事實,中共總書記沒有任期限製,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也沒有任期限製,國家軍事委員會主席也沒有任期限製,唯獨這個國家主席有2任10年任期限製。回放8964,實際上是一場“憲政”危機。當時鄧是軍委主席、趙是總書記、楊是國家主席。64政治風波中,自由派擁護趙,保守派團結在鄧周圍,導致憲政癱瘓。修憲可能是為了彌補這個製度漏洞,在未來不至於出現國家主席不作為而癱瘓憲政。2300年前,孟子見梁襄王,老梁問老孟,怎麽才能安定天下?老孟說:“定於一”。
錦川 發表評論於
包子把老鄧最重要的政治遺產給反了。
完全忘記自己其實無德無能,是靠吃老鄧改革留下的家底充大尾巴狼。
這下真算是“食碗麵,反碗底”了。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要是下臺了就完蛋了,一定要當皇帝不要做太監。
常看熱鬧 發表評論於
美國議員是終身製嗎?最好還是有點基本知識再出來混,免得丟人。

=====================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08:53:04
美國議員,大法官都是終身製。
上流Man 發表評論於
喜看這樣的官媒,習皇帝的終身大夢終於有了體製內的挑戰。
兼任中央全部小組長(隻有一個最近給了汪洋),包括計算機網絡安全小組長(梁家河不是修地球、是修計算機呀?),讓人大委員長宣布定於一尊、以及修憲搞一尊終身製,一個文憑都存疑的人何德何能竟敢走這麽遠?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終身製是很蠢的一步棋,其愚蠢程度堪比袁世凱稱帝,這次連自己人都要反了
Heartkeeper 發表評論於
包子為了自己的帝位,很快就要把幾十年辛苦積攢起來的家底敗光。真是一個胸無點墨,敗事有餘的昏王。
mike691969 發表評論於
以黨派有什麽不好?各代表各自理念與利益,唯有代表大多數利益才能擁有議席,每四年每兩年去爭取為人民做事去爭取席位。
mike691969 發表評論於
你的意思是川普要終身製易如反掌。可以一個文件下去黑即為白,白即為黑?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08:55:05 美國政權的事實證明,三權分立就是一笑話,從議會到最高法院都是以黨派劃線。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嗬嗬,天朝頂級權貴,鄧家借此機會,悍然反撲習家,而已。
一丘之貉,一個吊樣。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美國政權的事實證明,三權分立就是一笑話,從議會到最高法院都是以黨派劃線。
旅鼠 發表評論於
沒有三權分立,沒有check and balance, 鄧小平再有遠見,也會被後人輕易推翻。問題不在某一個人,在於製度。製度不完善,中國的問題隻會反反複複。希望有一個明君能拯救中國是個幼稚的幻想。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美國議員,大法官都是終身製。美國總統事實也是任期總統超過兩屆,隻要不連續就行。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所以說你隻長了半個腦袋瓜子。
yzchenhh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07:24:27
不管什麽重要,素質都不是借口。首先要營造民主的環境,真心搞民主。其他全是扯淡。
像你所謂懂民主的,卻說不要民主,就是扯淡。估計又是一個“反美是工作,在美是生活”那種“智者”。
Carnivale 發表評論於
yygwlt, 人民怎麽讓不好的領導人下台呢?
抿而好喝 發表評論於
雖然他殺了學生,但是他打開了國門,不然我們來不了美國
雖然他打開了國門,但是他殺了學生.....
mike691969 發表評論於
同意樓下觀點,好的製度是約束個人的貪婪。這就是習為什麽要改,他旣使認為那是一紙空文,他也感到那是違背。

思念故鄉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05:50:00
鄧小平是中國過去兩百年來唯一一個既有抱負又能實現其抱負的偉人,對中國的發展起了真正的促進, 我們大都得益於他的抱負。當然,他有他的局限。而其他,包括現在的,是阻礙,並在開曆史倒車的罪人。
yzchenhh 發表評論於
不管什麽重要,素質都不是借口。首先要營造民主的環境,真心搞民主。其他全是扯淡。
像你所謂懂民主的,卻說不要民主,就是扯淡。估計又是一個“反美是工作,在美是生活”那種“智者”。
Mbtech 發表評論於
沒有做成臘肉可惜了。
yygwlt 發表評論於
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如果對外投降賣國、對內縱容腐敗、隻知道維護精英利益而完全忽視脫離普羅大眾的生計,不要說終身製,就是上台半年,老百姓也會要他下台。
幸福的老山羊 發表評論於
吃了豹子膽了,這是要反了?包子說:拖出去斬了!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因為你不知什麽是民主。有空多讀幾本書。
民主是政治製度。背後的文化因素更重要。
yzchenhh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07:02:27 我始終覺得以素質論來反對中國民主的,都是徹頭徹尾的反華分子。
美國1770年代的民眾素質,比今天中國還高?那發展經濟有個毛用啊。那會大陸軍可是打赤腳的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民運垃圾們總是把一個事情胡亂分成幾塊。拿一塊來用。完全屬於臆想。

香港人認為大陸經過6.4的那幫人不支持他們。首先香港人根本沒有從心裏尊重他們。

沒有看到他們的掙紮,他們的奮鬥,他們在為改變中國所做的努力。
全世界都要對中國寬容一些,給中國時間。
所有海外華人,對中國都要口裏有把鎖。
yzchenhh 發表評論於
續下:這不是種族歧視嗎?歧視自己的種族。
這些反華分子,就包括中國共產黨。這些敗類
yzchenhh 發表評論於
我始終覺得以素質論來反對中國民主的,都是徹頭徹尾的反華分子。
美國1770年代的民眾素質,比今天中國還高?那發展經濟有個毛用啊。那會大陸軍可是打赤腳的。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再談談黎先生,作為一個天主教徒,不遵守聖經的教導。辦一個垃圾小報,年年紀念6.4,轉身極力攻擊那些參與的人。
還自以為站到道德製高點。
從哪裏來的感覺?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還有香港人也很有趣,他們每年紀念6.4。 其實是他們在自娛自樂。
他們難道不知道大陸現在所有的實權人物,具體辦事的人都是那一代人?

政治,經濟,文化,基本所有的操盤手不是那代人?

香港的民運一邊那6.4來消費,一邊極力攻擊大陸。
也是非常有趣。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民選還不到時候。
大陸二十年後可以試。

國人太不看重選票了,這個是美國排華的一個理由。
對於人的尊重也差的太遠。
milkywayguy 發表評論於
小毛,普京是民選的好吧。
習如能通過民選做一把手,連做100屆人民都沒意見!就算他作弊當選也OK,所以有種就民選。
小毛er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上台後權利逐漸集中。
然後更改成無任期限製。
就是中國的普金。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沒有老鄧,誰敢讓軍隊進城?

他讓軍隊進城,就料到會死人。不要這個時候說他沒見過世麵。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6.4 也是他的政治遺產之一?

遠方的湖 發表評論於 2019-08-24 06:29:15 鄧小平是經過風雨、見過世麵的領導人。
他留下的政治遺產是:
共產黨:任期製;
香港:一國兩製;
中美關係:韜光養晦。
挑戰這些的人,應該有一點自知之明。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修憲確實有問題。完全沒有必要。抬轎子的人無論怎樣考慮,都不應該搞這樣的提議。

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必須維持憲法的權威性。
不要隨便改來改去。
遠方的湖 發表評論於
鄧小平是經過風雨、見過世麵的領導人。
他留下的政治遺產是:
共產黨:任期製;
香港:一國兩製;
中美關係:韜光養晦。
挑戰這些的人,應該有一點自知之明。
Lion's 發表評論於
習總是開辟中國新時代的偉人!
垢房者 發表評論於
本來就是一尊的錯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老習在香港問題上的隱忍還是不錯的。
換老鄧估計在武警集結深圳分公司時候,不會改主意,直接就進去,毀了香港。
yzchenhh 發表評論於
貿易戰很大程度跟十九大這個修憲關係很大。讓所有美國人震驚:還可以這麽開曆史倒車(用毛主席的話來說就是反動)。
MJ0324 發表評論於
"當時卡特問鄧小平這個幹部退休製以後不會變嗎?鄧小平堅定地說,不變。"人民手中沒有選票一切都是空的.

大包讓中國倒退30年
MJ0324 發表評論於
鄧小平是偉人,Xi包子是漿糊腦袋,會死無葬身之地
思念故鄉 發表評論於
鄧小平是中國過去兩百年來唯一一個既有抱負又能實現其抱負的偉人,對中國的發展起了真正的促進, 我們大都得益於他的抱負。當然,他有他的局限。而其他,包括現在的,是阻礙,並在開曆史倒車的罪人。
嘟嘟囔囔大總裁 發表評論於
當時卡特問鄧小平這個幹部退休製以後不會變嗎?鄧小平堅定地說,不變。
portfolio 發表評論於
廢除領導終身製,連鄧小平之類的屠夫惡棍都知道。

基層草民 發表評論於
希望是糾正錯誤的暗示
平安之夜 發表評論於
包子把中國往死路上帶,一心回毛時代
noborders 發表評論於
不要臉
轉帖司令 發表評論於
這是對美國式任期製的徹底否定,一切都要適合中國國情,這是共軍的一貫做法,再瞧瞧國軍的任期製,台灣政客們還在走馬燈一樣你方唱完我登場樂
wx3000 發表評論於
高調記念殺的而不是被殺的,人人是怎麽平等的?
iamagg 發表評論於
妀朝換代不行嗎?改成慶豐朝,習皇彭後治國
CTPCW 發表評論於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製度。至少江胡形式上也遵守了這個製度。改回去是極大的錯誤.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包子才修憲不久,你們就哪壺不開提哪壺!

居心叵測!

妄想篡位嗎?
lllwww 發表評論於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製度。至少江胡形式上也遵守了這個製度。改回去是極大的錯誤
npoaks03橡樹 發表評論於
鄧小平是偉人,Xi包子是漿糊腦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