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的博客複製一份至《海外博客》
由於數據量較大,請您耐心等待複製完成
2006 (117)
2007 (147)
2008 (100)
2009 (141)
2010 (139)
2011 (210)
2012 (172)
2013 (99)
2014 (28)
2015 (15)
2016 (10)
2017 (6)
2018 (8)
2019 (4)
2020 (6)
2021 (2)
2022 (2)
2023 (2)
夏至留念文學城。 2023頭一帖,愧。啊啊啊 一直在xh...
回複 '風中秋葉' 的評論 : 你好你好
杜馬姐還有來文學城玩嗎?問好!
潤濤閻先生是鷹, 雖然他不能回擊蒼蠅的詆毀。 享受...
閻是千年一出的英才。希望他的文章流芳百世,影響一代...
閻先生的文章視角獨特,很耐讀;該類文章不容易寫也不...
天妒英才.
閻的視角還是農民視角。看中國很透徹。看美國,離題萬...
各位,謝謝你們來。 於今天一個特別的日子因一位非常...
我抽時間認真讀了你的留言,很有感歎。
實話說:小說我沒看完,因看不下去;電影看完了,很不以為然。
後悔。。。
比這好的文學和電影作品多了去了,今後必須先讀一些評論再找東西看,免得浪費俺們寶貴的時間你說對嗎?
我理解你的氣憤。棒喝讀者的作者見得不多,艾米這麽做肯定有她的個人原因。以我自己的經驗--寫連載故事時過多處理讀者這方麵的回饋 極耽誤時間極分心的,對專心寫故事不利,是寫作的人比較不願承擔的 除非這是寫作計劃的一部分。。。
也加一句,讓時間來說明問題吧
問好!
你的ID圖是自己畫的?很可愛的一酒鬼~~~
“如果你證明艾米=靜秋=熊音=艾友友=黃顏=十年忽悠=… …,那說明艾米有本事”---真如此 俺佩服,佩服極了,那麽時間會證明所有的。
想象中。嗬嗬
原來五弟這麽受煽情戲的影響~沒想到
好久沒看一部電影掉眼淚了。眼窩枯幹了不是眼窩的錯,是戲不感人對吧
不好意思啊這麽遲回複
艾米 | 十月 24, 2010於8:28 上午 |
國內專家都這個水平?看來我真該殺回國內,鎮他們一下。
更猛的看下麵,雷倒一個是一個
轉貼自艾園,作者:艾米+艾米追隨者
重拍《山楂樹》,超過張藝謀
Posted on 十月 25, 2010
by 艾米| 19 條評論
我今天查了一下,《山楂樹之戀》的電影改編權轉讓期是五年,從合同生效之日算起,而合同是雙方簽字之日生效,而雙方簽字之日是2008年6月,也就是說,已經生效兩年多了,再有兩年多,就可以將電影改編權重新轉讓了。
張藝謀把電影《山楂樹之戀》拍成這樣,也不是壞事,既然他把起點定這麽低,要超過他就很容易了,隻要不刮鼻子,不拖棍子,不胡言亂語,就算超過了;如果把故事講得詳略得當一點,那就更超過了;如果把人物形象刻畫得豐滿一點,那就大大超過了。
我相信大陸電影界還是有人願意超過張藝謀的,如果沒人願意超過他,我自己來超過算了,好歹我也修過幾門這方麵的課,自編自導自拍過幾個小片子。片子雖小,五髒俱全,從選材到編劇到寫拍攝腳本到挑選演員到拍攝到剪輯,咱們還都走過幾遍,不算完全陌生。
如果張藝謀要再拍一次,自己超過自己,也行啊,至少可以成為中國電影史上第一個自己重拍自己電影的人嘛,也應該載入史冊。
嗬嗬,張藝謀當然是不會重拍這部電影的了,他已經吃夠了我的苦頭,正悔之莫及呢。
這兩年多的日子很好打發呀,過段時間,我們有電視劇《山楂樹之戀》看,那可是幾十集的幹活呀,隔一兩天播一集,也可以播它個幾個月。等到電視劇《山楂樹之戀》播完了,我們還有《竹馬青梅》看,又是幾十集,又要看幾個月。
這樣幾個月,那樣幾個月,兩年多就過去了。
於是,重拍《山楂樹》,超過張藝謀。
艾米 | 十月 25, 2010於10:44 下午 |
白癡看了我這篇文章,又要發瘋了,不過他們無論怎麽瘋,都隻那幾句台詞,沒什麽創新精神,無非就是威脅我,不看我的書啊,再沒人出我的書啊,再沒人拍我的書啊,之類。
切,不要嚇我!我前幾十年根本就不寫書不出書,不是過得很好嗎?
半白癡呢,也要受刺激了,又要出來對我進行“謙虛謹慎”教育了,你怎麽可以這麽說?你要把人家對你的印象搞壞了,做人要低調啊。
切,我幹嘛要管人家對我印象如何?你管我的閑事,不怕把我對你的印象搞壞了?如果你怕,那就趁早住嘴;如果你不怕,我為什麽要怕呢?
鉛筆小新 | 十月 26, 2010於11:21 上午 |
我們智慧的艾米,將由暢銷書作者的身份,變成大片導演!好生期待!而且,極有可能拿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呢。
今後,俺要學習點電影知識來儲備一下,看了艾米的電影,也好寫點影評啥的~
匿名 | 十月 26, 2010於4:09 上午 |
這樣幾個月,那樣幾個月,兩年多就過去了。 —————————————- 我不能等你這樣幾個月了, 也不能等你那樣幾個月了, 更不能等你兩年多了, 我們… 我們等不及了
敬告買改編權的人: 還不識趣一點 快快退還給艾米 好讓艾米早日重拍
yuna_1978 | 十月 26, 2010於3:33 上午 |
艾米要重拍?歡呼啊歡呼! 我們艾園人毛遂自薦參演得了,大家搞一個大聚會,拍一個艾園版《山楂樹之戀》! 哈哈,多美的前景啊~
SK | 十月 26, 2010於1:26 上午 |
非常激動! 艾米打算重拍”山楂樹”, 艾米萬歲!!
T | 十月 26, 2010於12:59 上午 |
有盼頭了!大力支持艾米重拍!
艾米這一舉,怕又是創了個影史和文學史上的“第一”了:)
先報個名,不管挑泥修橋,還是投錢吆喝,隻要咱能幫上忙的,一定拚上。
艾看園 | 十月 25, 2010於11:44 下午 |
我從知道張藝謀要拍《山楂樹之戀》起就在等重拍了,終於有了比較切實的盼頭。感謝艾米。
等個兩三年不算什麽,過去的幾十年也不就是轉眼的事,何況還有艾園可以天天來逛個幾趟。國內的電視劇哪能比得上艾園的吸引力,光看劇照就知道差了不知多少倍。
執子之手偕老 | 十月 25, 2010於11:18 下午 |
期待:)
那時可以讓小靜秋演靜秋,讓靜秋演媽媽,黃顔演成醫生,黃米演弟弟,老四演老三的父親。。。哈哈越想越開心:))
空空如也 | 十月 25, 2010於10:44 下午 |
“如果沒人願意超過他,我自己來超過算了,好歹我也修過幾門這方麵的課,自編自導自拍過幾個小片子。片子雖小,五髒俱全,從選材到編劇到寫拍攝腳本到挑選演員到拍攝到剪輯,咱們還都走過幾遍,不算完全陌生”。 ——同意!同意!艾米自編自導自拍,那絕對是打敗天下無敵手!
艾米 | 十月 26, 2010於6:20 上午 |
回複“匿名”:
把你的帖刪了,你的邏輯有問題。難道艾米不是靜秋就不能知道文偉是老師的女兒,且曾經長得清瘦?難道文偉誹謗的不是艾米,艾米就不能過問?
你無非是想說艾米=靜秋=熊音,so what?如果你證明艾米=靜秋=熊音=艾友友=黃顏=十年忽悠=… …,那說明艾米有本事,一個頂十個,一個人就能對付你們一群白癡;如果你證明艾米不是靜秋不是熊音不是艾友友…,那說明艾米多幾個知傻。
總的來說,就是你白癡,艾米智慧。你的生活圍繞艾米轉,你沒有自我。
艾米罵老張在前,老張這個是拍攝花絮裏的一段兒,是現在剛出來的。
估計老張的團隊實在看不下去艾米的惡行了,所以站出來反擊了。
還有最近的中央台柴靜采訪老張視頻,也很有說服力。
視頻:http://news..cn/china/20101024/102300.shtml
大家可以到百度山楂樹之戀吧去看一看,那裏有不少網友自發聚集在一起反擊艾米厚顏無恥的言行。在那裏挖出艾米的住房是熊因和她丈夫李峰的名字;以及艾米的丈夫和熊因一起翻譯俄文,查出來的那個男的還是艾米住房另一房主李峰。
大家說這裏麵是什麽貓膩?
在靜秋答網友中熊因用那麽大的篇幅讚美艾米,煞有介事地說老三墳頭的真實,出國之前年年去憑吊什麽的。但在最近的真相披露中根本就沒有老三的墳,老三根本查無此人。靜秋的原型熊因在那個小村裏隻住了十幾天,根本不可能和一個司令員的兒子建立感情。那個村裏曾經住過勘探隊,但和老鄉的關係很不好。宜昌造了假墳,假樹等等。
人肉搜索結果很有服力,如果艾米=熊音,她的很多言行倒容易理解了。原來一直以為靜秋是艾米的忘年交,很佩服她的堅強和淡定,現在看來竟然是個大泡沫。
原本對小說沒有什麽印象,看了一遍,就是個一般言情小說而已,從沒覺得有什麽作者自己說的一般人看不懂,因為它的內容有平常人不可理解的高度。後來看了作者的博客和她的話語、她的作為,重新審視這個小說,覺得真像這個視頻裏這些有認知也有作品的文化人所說的:這個東西不能稱其為小說;書裏麵的女主人公隻要是個男的就會對她發情;故事本身不堪一擊等等。這些專家說話一針見血。
不說了,再見吧,如果博主覺得不合心意,就刪除好了。
曾經有家出版社對艾米說:把你的書給我們出吧,我們會推薦你得“茅盾文學獎”,差點把艾米笑昏,茅盾是什麽了不起的文學家嗎?以他的名字設立的文學獎能有多高水平?還拿這個來誘惑人,簡直是搞笑。
前兩天還看到一個白癡義憤填膺地說:艾米是什麽玩意,還敢說自己的小說比《活著》更深地揭露了文革?《活著》可是得了“茅盾文學獎”的。(原話是這個意思,語句當然沒有我這個通順)
這種白癡哪裏懂文學?井底之蛙,隻聽說過什麽“茅盾文學獎”“魯迅文學獎”,就以為得了這些獎的是多麽了不起。
-----------------------------------------
艾米的“深刻”的言情小說怎麽能隻得魯迅茅盾文學獎?艾米的這個山楂是奔著諾貝爾世界文學獎去的。因為在她的博克裏已經有一篇吹捧文說山楂可以代表中國文學領取諾貝爾文學獎了。
艾米不會笑昏,她喜歡在自己的yy裏銷魂。
隻要網上有反對她的話語,她都要截屏做案底,並威脅網友要告你;
靜秋的原型熊音的學生在上海台被采訪,也被艾米威脅要告。
現在她的主要目標是張藝謀,這個目標夠大,夠炒作一陣子的了。
奇怪的是她成天告這個告那個,國內也雇傭了律師叫海笑的,成天在新浪網上吹捧她。但隻聽她不斷叫喚,卻沒有實際行動。
有人說是她不能出麵打官司的原因,但為什麽她不能出麵呢?
有人說她丈夫黃顏曾經在國內有過案底;有人說她書的版權改編權可能存在沒有交美國稅的問題;有人說她家有老人在美國但是在吃加拿大的福利問題等等等等。
更有人說艾米就是熊音本人,所以她不能出來麵見大家。
如果不是真的,艾米應該勇敢地站出來,告訴大家你的光明磊落,你真的可以是為人可以為師,真的是中國曆史上最“真善美”的典型。
我同意嚴鋒的評價:《山楂樹之戀》不僅是空前的,也是絕後的。
-----------------------------------
牛皮,也是這麽空前絕後地吹起來的。
所以他大刀闊斧地改編了,本來電影是另外一種藝術形式,是可以再創作的。同時艾米已經賣了影視劇版權,盡管張藝謀在電影的開頭用大大的字母寫上根據艾米的小說改編,對她極為尊重。
但艾米的做法大相徑庭,她在電影一開始拍就開始罵,從編劇到演員,當然包括導演,甚至劇組其他工作人員她都一一罵過來,然後在電影上映之後讓人叢國內弄來盜版碟在家不斷按暫停鍵看過去,一百多分鍾的電影記下了一百多處硬傷,幾乎是一分鍾一個硬傷。
即便電影再不好,也不可能每一分鍾都不能看吧?
然後艾米在自己博客裏罵兩個年輕男女演員像雛妓、類似於接客、老鴇子、流氓、這廝、等等,就連那個三歲的歡歡扮演者的笑聲都被她聽成了女優做那個時的聲音。
對自己無上崇敬,逼迫大家都要崇敬她;對別人無情打擊,誰不打擊就是她的敵人。這樣的人不可笑可悲嗎?
大多數讀者對艾米的做法很不齒但也不說什麽,但不能說她就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了。這些專家都是寫了很多東西,非常有才華的人。但在艾米博客上看到艾米給自己下定義說:要回國鎮一下他們。另有艾友友(據說是艾米自己的馬甲)說:這些專家們加起來也不夠艾米一半的才華。
認真想一想為什麽艾米會這麽狂妄,這個小說被宣傳成最幹淨的愛情小說,但是裏麵幹淨嗎?這個小說被作者說是完全真實的小說,但是真實的男主人公在哪裏?真實的作者又在哪裏?這個小說被艾米等吹噓說可以放進孩子們的教科書,那麽艾米等人的孩子可以學這個小說裏的內容:例如16歲的孩子被25歲的男人愛,打飛機,摸吻?還都是物質金錢的交換下進行?這個小說的女主人公被艾米等人稱為:中國文學史上第一個美貌智慧堅強的女性,但是這是真的嗎?是被大眾認可的嗎?用艾米自己罵網友的話說:可以吹牛皮,但是你的牛皮在哪兒?
但,俺和5憂姐一樣,眼窩淺,估計看了還會一江春水向東流。
杜姐,你就把你的愛情故事編排一下,給大家看看吧。。。
張導的婚姻,,,難說。啥叫誤會?人要負責,沒有哪個男人是被刀子逼進洞房,被新娘強迫的,,
花心就承認,拐什麽拐。
mm知性,所以眼窩淺啊!這下知道了嗬嗬
常要用些感人情節來擊中你軟軟的心窩,眼窩再深都無用了哈
問好無憂mm
首聊mm 也祝你一切好!
同問:為啥老三那麽愛靜秋?嗬嗬
可能因為作者是一女性,想寫理想的愛人嘛
哦 逐漸我有點理解了:
如果讓男人寫劇本,大概會是一極品聖潔女奮勇追男生了.
玩笑一下~~~
謝謝你來這兒冒泡泡~~
我覺得故事倒不一定需要真啊,老三是不是真的有這個人還是不太重要吧。必須讓人以為真,這才是好故事。
改編一本暢銷書是很不容易的
我覺得用書麵文字講故事因可以不受篇幅影響,在心理描述上更詳盡深入具細節交代,更加能感染甚至打動心有戚戚焉的讀者
電影戲劇文學受篇幅影響甚至對話都是很簡潔很有跳躍的,需要場景襯托音樂渲染和人物(演員)以表情配合,所以演員的理解和表現特別重要。即使本子編好,導演也有很多活~
當時跟讀過小說,被感動得十塌糊塗,推薦給朋友看,朋友不以為然。。。
前些天在網上看了電影,眼窩淺,也稀哩嘩拉流了一把淚。
不過,無論如何,我都不喜歡那種砸人方式!
杜馬姐姐周末好!
張導的改編非常不到位。
電影比小說差太遠。
mm說得極是,要拍不同的套路才好。
看來這也是初衷吧,他說了---對社會缺失有感而發,且希望比父親母親生動自然些。
但是
但是
不容易
謝謝你的邀請 添油加料 哈~
其實我們的故事也正在以一種不同的套路敘寫著,那就是一直在進行中,那就是回味。
兩個人聊天時回味,與老朋友聊天時回味。
身邊的人,有共同經曆的人,知道我們能有今天是如何不易。。。
特別慶幸在回味時一點沒有遺憾和歉疚,夠了~~~
這個愛情故事要不圍著文革寫就寫得再淒慘些(不過我個人實在不想再看到這類的題材),要不圍著老三的病再寫得淒美些, 就像《血疑》那樣。 張導可能想免去上兩者的套路,另辟第三條路,平淡純美。不過酒味不足。
JJ來寫一篇如何? 我們一起來給你添油加料。
謝謝白玫mm~~
都希望愛能純一些的,這多美好啊!可惜時代變了。。。
相比之下曆經艱難能堅持下來的我們都是西遊動物了
看來是的,張想起當年了。。。
由此很想知道肖華的想法。
記得我看過一些肖華1992年寫的回憶,好像講到當初兩人怎麽結合的,讓我去找。。
這兒---”張藝謀說,我和我愛人的結合是插隊時的誤會。“
鞏俐的男朋友打電話給肖華,問她:“張藝謀已從夏威夷回來了,一回來就去找她,他給她買了許多化妝品、首飾。我見到了張藝謀,問他,聽說你愛人很不錯,你這樣做對得起她嗎?張藝謀說,我和我愛人的結合是插隊時的誤會。”肖華後來說:“開始我還有點漫不經心,聽到最後這句話,我的心就像被尖刀猛地捅了一下。如果張藝謀沒有說過類似的話,楊某也不會想到用這句話來刺激我。我的情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蹂躪。”
肖華曾在書中寫:“在我的心底裏永遠有一塊聖潔的土地,雖然這塊聖土已被玷汙,但我依然懷念著昔日的純真和誠實。是啊,這個從年少時就在艱苦環境中拚搏出來的人,竟也會那樣軟弱。他能克服許多常人無法克服的困難,但卻永遠不能戰勝自身的欲念。《紅高粱》塑造了一個有作為的導演,也最終熄滅了一顆曾經真誠過的心。在我與張藝謀二十幾年的交往中,我似乎成了個悲劇人物,但我相信張藝謀也不會例外,時間會證實一切。”
時間證實一切 希望時間也消蝕一切傷痕仇痛。。
問好~
謝杜馬姐分享。
同感。
所以想知道這些人都是誰 都這麽打擊他張導被喚起的初戀情結。。
猜想那些新晉導演或編輯手裏揣著好本子卻找不到經費的會非常嫉妒他~~
這樣啊 那麽改編的這位就太有才了!
潛伏 是不是有孫紅雷主演的那個電視連續劇?人物刻畫確是入木三分的。。
竊以為名導把暢銷書改成電影是走了捷徑,商業成功的機會應該很大的。導演的名氣大了,當然有不聽別人說好說壞的本錢了嗬 想怎麽幹就怎麽幹,堅持自己還是比較容易的。問題是如何突破~~
其創作初衷是揭示社會缺失,這麽好的主題!感覺並沒有讓觀眾(比如我)聽明白,說希望比父親母親那電影生動自然也成了一個遺憾。
阿鬆你好~
我是看了電影覺得不滿意,就去找書看的,發現沒想象的和宣傳的那麽好。主要是嫌人物 故事單薄。
今天看到這視頻了。可惜請來發表見解的那些人都是什麽人,上麵沒有介紹。
周末愉快啊~
張藝謀還是挺有自己的主張,周圍的人都不太讚成,他還是拍了.
和張導明顯有代溝~~
比如這一句---被忽悠了.一個假的故事喚起了真的感情什麽的。。。
挺逗。
如果小說作者艾米真的如網上所傳 就是“靜秋”(熊音)本人(!!!)
那麽好多疑問也就找到解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