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我心依舊2008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城頭文章關於溫家寶的辯論

(2021-04-21 13:14:25) 下一個

本人很少在城頭新聞下發表評論,然今天有幸與本城一資深新聞評論員討論了一下城頭文章“溫家寶是“影帝”嗎?能做到這樣已很不容易”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1/04/21/10499376.html 有關溫家寶前總理的話題,如下:

我心依舊2008 發表評論於 2021-04-21 11:54:54

To @ williamsteng 幫你修改一下:沒有孫中山,斯大林,陳獨秀,周恩來,林彪,中國的大街是將會出現一個普普通通的拎著醬油瓶子在打醬油的老人--毛澤東。

 
 
我心依舊2008 發表評論於 2021-04-21 11:32:19
To @ williamsteng: 一個不能上國外網站的國家的民眾無疑不能得到國外的許多信息的,大多數老百姓隻能在局域網裏看到“正確”的新聞和評論,被洗腦了,當然不會質疑這個政府,納粹德國和中國文革時90%以上的老百姓都支持當時的政府,能說明什麽呢?

民主自由開放的社會90%以上的民眾支持政府可以說明問題,但專製威權封閉的社會不能說明什麽問題。清朝那時也是大部分百姓支持皇帝的。
 
我心依舊2008 發表評論於 2021-04-21 11:20:21
To @ williamsteng:我問你一下,“政治改革和認同普世價值”的目的是什麽?能否給大多數中國人民帶來實惠?現在大多數中國的老百姓是希望自己和兒女們的物質生活水平提高,而現在中國政府的所作所為也是為了這個。因此,大多數中國的老百姓還是認可現在的中國政府的。
如果“政治改革和認同普世價值”給大多數中國人民帶來災難性的後果,這個“政治改革和認同普世價值”有什麽意義?
-----------------------------------------
依照你的意思,隻要生活水平提高,吃飽喝足了,中國的民眾就可以不要公平正義自由的普世價值,那與動物有何區別?鄧小平80年代也主張政治改革。以你的邏輯中國人與其他國家人不一樣,無需聯合國人權章程所規定的人權,自由,平等,公義,而這恰恰構成了普世價值。

大多數中國的百姓如果不認可這個政府又能做什麽呢?不聽話,就會被喝茶。你的"“政治改革和認同普世價值”給大多數中國人民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的依據是什麽,一個從來沒有實行過政治改革和普世價值觀的中國,如何能假設會發生這種後果,那隻是你個人的隻能代表你自己的觀點吧。
 
你的邏輯就好比一個從沒談過戀愛或沒結過婚的青春期男人說談戀愛或結婚很糟糕的道理是一樣的。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21-04-21 11:17:55
沒有毛澤東,中國的大街是將會出現一個普普通通的拎著醬油瓶子在打醬油的老人--鄧小平。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21-04-21 11:07:21
習近平一方麵抓經濟建設,一方麵抓思想建設,我覺得他是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共產黨難道不就是這麽一個政黨嗎?
況且,中國那麽大,人口那麽多,也隻有共產黨才能搞定。而共產黨搞定中國,當然必須通過思想教育。毛澤東不就是利用共產黨的思想也就是毛澤東思想把一盤散沙的中國人團結起來了嗎?否則,中國現在連印度都不如,沒有毛澤東,你們誰會知道鄧小平是誰呢?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21-04-21 10:58:01
一群生活在西方都無法容忍不同意見的人,一群被一個郭文貴就搞得四分五裂的人,還好意思對中國人民鼓吹什麽“政治改革和認同普世價值”?希望這群人要點臉。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21-04-21 10:54:13
我心依舊2008 發表評論於 2021-04-21 09:52:15
公開提政治改革和認同普世價值的中國領導人除了溫家寶,其他領導人還有誰提過? 沒有。別說人家作秀,其他哪個領導人提過,連作秀都不願作或者沒膽量作,更沒有對這個民族的擔當了; 文章說得好溫相就是體製內的公知,公知的言論當然可以視為行為的一部分,因為公知的責任之一就是發表言論。

--------------
我問你一下,“政治改革和認同普世價值”的目的是什麽?能否給大多數中國人民帶來實惠?現在大多數中國的老百姓是希望自己和兒女們的物質生活水平提高,而現在中國政府的所作所為也是為了這個。因此,大多數中國的老百姓還是認可現在的中國政府的。
如果“政治改革和認同普世價值”給大多數中國人民帶來災難性的後果,這個“政治改革和認同普世價值”有什麽意義?
 
我心依舊2008 發表評論於 2021-04-21 09:52:15
公開提政治改革和認同普世價值的中國領導人除了溫家寶,其他領導人還有誰提過? 沒有。別說人家作秀,其他哪個領導人提過,連作秀都不願作或者沒膽量作,更沒有對這個民族的擔當了; 文章說得好溫相就是體製內的公知,公知的言論當然可以視為行為的一部分,因為公知的責任之一就是發表言論。

某些讀了基幾本文學書,但缺乏法律政治知識的自稱熱愛自由的海外華人說溫是"影帝",估計這種人頭腦一根筋,思想是好的,但思維方式有問題。
 
[ 打印 ]
閱讀 ()評論 (9)
評論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菲兒天地' 的評論 : 謝謝支持。
菲兒天地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喜清靜' 的評論 : +1

多謝依舊兄分享,我也看見新聞裏的評論了。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中國的總理溫總理,朱總理,李克強總理都是做實事的人。

溫總理在位時敢提政治改革,敢提反對文革極左思潮,是個為中華民族前途著想的極少數的中國領導人,此外那種敢憑良心說話的領導人就隻有胡耀邦,趙紫陽先生等;至於某些海外的民主人士說溫做秀,站著說話不腰疼,換如今他們如果在天朝,估計屁都不敢放一個。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雪中梅' 的評論 : 還好,謝謝,平安。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喜清靜' 的評論 : 是的,國家是由人組成的,先有人才有國家, 國家不敢反思,說明組成這個國家的人不敢反思。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喜清靜' 的評論 : 謝謝清靜姐妹支持,某些網友思維不是生活在七十年代就是八十年代,對自己不喜歡知道的事實視而不見。

一個沒有公平正義的社會是沒有希望的,一個不允許公平正義的言論的國家未來是沒有任何前途的,哪怕一時的經濟發展看起來很美。因為這種社會隻有兩種人,頂端的權貴階層,人上人的階層,和底層被剝削的大眾。支持溫總理, 那些說他做秀的人,到天朝做秀試試看,恐怕連屁都不敢放一個,隻敢說厲害了他們的國。
雪中梅 回複 悄悄話 好久不見,還好嗎?平安是福。
喜清靜 回複 悄悄話 一個不敢反思的人是無法改進自己的。國家也一樣。
喜清靜 回複 悄悄話 讚!依舊兄弟說的太好了:
一個不能上國外網站的國家的民眾無疑不能得到國外的許多信息的,大多數老百姓隻能在局域網裏看到“正確”的新聞和評論,被洗腦了,當然不會質疑這個政府,納粹德國和中國文革時90%以上的老百姓都支持當時的政府,能說明什麽呢?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