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頭山

無意邀眾賞,一心追殘陽
個人資料
朱頭山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韓國總統演講讓中國人羞愧

(2023-04-30 09:20:10) 下一個

韓國總統尹錫悅最近訪美,在國會做了一次演講,卻引起中韓官方罵戰。據說尹錫悅在演講中提了一句,當年美國軍人在長津湖衝破了12萬中國軍隊的包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說這是一次正義的戰爭,證明帝國主義欺負弱小民族的時代再也不複返了,指責韓國總統汙蔑誌願軍烈士。韓國官方發言人則指責中國的聲明是對韓國總統和人民感情的輕視,過分,自大,令人惡心!

為了判斷到底哪方言之有理,我花了45分鍾全程聽了尹錫悅的演講。我是抱著敵意去聽的,聽著聽著,竟然淚流滿麵。他講的是對的,中國人走上了錯誤的道路,和美國作對,既沒有道理,也沒有前途!

原來對尹錫悅的印象,就知道他有個年輕貌美的夫人,可以和北邊的金夫人比美,但本人是個哈美哈日的狗。但聽了他的演講,改變了我的看法。他全程用英語演講,發音標準,而且善於那套美式煽情,還把演講中提到的人,如美國英雄的家屬,帶到了現場,渲染氣氛。

尹錫悅總統以林肯總統的葛底斯堡演說中的一句話開始他在國會的演講,即“一個新生的國家,孕育於自由之中,奉獻於人人生而平等的命題。”他說:“我懷著自由的信念,對同盟的信仰以及開辟新未來的決心站在這個國家麵前。”

“在過去的一個世紀裏,我們麵臨著許多威脅。但美國總是引領世界捍衛自由。帝國主義國家為殖民地而戰,人類在兩次世界大戰中深受其害。美國正義地介入捍衛自由,但並非沒有付出代價。我們記得麥克阿瑟將軍和尼米茲海軍上將的領導。超過十萬名美國男女在太平洋戰爭中喪生。他們的犧牲沒有白費。美國領導建立了基於自由貿易的世界新秩序。它給全世界帶來了和平與繁榮,”他說。

“世界被分為民主和共產主義兩大塊。1950年,朝鮮半島處於前線。蘇聯重新武裝朝鮮,朝鮮的突襲威脅著朝鮮半島和亞洲的和平。韓國的自由和民主瀕臨崩潰。在那個決定性的時刻,美國並沒有視而不見。韓國和美國士兵肩並肩,英勇作戰,譜寫了英雄的故事。”他提到了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師在長津湖戰役中與12萬中國軍隊的鏖戰。“韓國永遠不會忘記與我們一起捍衛自由的偉大的美國英雄。我借此機會向所有朝鮮戰爭退伍軍人及其家屬表示敬意,”他說。

聽到這裏,我在感慨,難以想象朝鮮領導人會這樣來感謝當年中國人民的子弟,用鮮血去捍衛那個他們既沒去過,甚至沒聽說過的國家。特別是,這個我們曾捍衛過的國家,變成了一個壓迫性的封建王國,一個人民的監獄,在世界上聲名狼藉,除了那些瘋狂的舉動,沒有任何可取之處的落後的國家。

今天的韓國,是個令人欽佩的國家。它可能是二十世紀唯一的一個從赤貧變成可持續發展的全方位的發達國家。沙特那些國家,依靠的隻是不可持續的資源,而韓國有強大的科技和工業,它能製造軍用隱形飛機,主戰坦克,其武器被認為是西方陣營內僅次於美國但價廉物美的,波蘭一口氣訂了60億美元。它能製造汽車,船舶,大多數的電子產品,芯片....尤其令人稱奇的是,它具有僅次於美國的文化輸出能力,韓國的電影等文化產品,其質量和數量,和這樣一個僅僅五千萬人口和十萬平方公裏(相當於江蘇)的蕞爾小國,是極不相稱的。

韓國領導人毫不吝嗇地將其成就歸功於美國的提攜和幫助。美國也當得起這個功勞!對於朝鮮戰爭的勝負,一直都有爭議,但奧巴馬的定論是沒有爭議的,如果按戰後的成就來看,無疑是韓國和聯合國軍勝利了,朝鮮和中蘇失敗了!

大學畢業時,有位非常向往美國的同學,收到了一個堪稱妙句的留言,“祝你如願成為美籍華人,但一定要娶一位華籍美人!”。同是使用漢字的中日兩國,對美國用了不同意義的音譯。日語漢字稱呼美國為“米國”,而中國漢字是“美國”,美麗的國度,那美國人當然就是“美人”了。

美人是中國從晚清以來,各種政治勢力追求的目標。不是說美人特別好,隻是在列強裏麵,她是比較好的。她不追求中國的土地,隻要求利益均沾。利益均沾並不是個無私的詞,但碰到那麽多強盜在那兒,其中有個挺厲害的強盜,並不要求全給他自己,還要求大家公平一點,不許獨吞,也不許弄死被害者。這客觀上保護了中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如果沒有美國,中國恐怕早已不是一個領土完整的國家了!

以毛澤東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一直在追求美人。雖然中共屬於反對美國的冷戰陣營,但毛個人對美國還是情有獨鍾的。據毛的醫生回憶,毛私下裏特別討厭蘇聯人,連醫生也喜歡美國訓練出來的。他本人也隻學英語,不學俄語。毛在整個六十年代,要做的是就是擺脫蘇聯陣營,加入到美國的陣營中去。文革的最重要使命,就是反修防修,修就是蘇聯,要清洗掉親蘇派,和蘇聯的影響。

當珍寶島的戰鬥打響,中蘇徹底翻臉後,毛找到了曾經為他寫過最出色的傳記的埃德加.斯諾。“尼克鬆好,世界第一好人!“,斯諾聽到毛這麽說,驚訝得合不上嘴!毛知道,無論是為了中國的安全,還是為了中國的繁榮,都必須和美國走在一起。他從青年時代就崇拜美國先父,在“華盛頓傳”一書上留下長長的心得和標注,現在該書還保留在長沙的博物館裏。一個人年輕時喜歡的東西,無論是女人還是國家,都會喜歡一生。毛是把新中國引向美國的原動力,這也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成就之一。

但這場追求並不容易!尼克鬆訪華並不輕鬆,他在國內麵臨巨大的挑戰,和毛見麵就像現在川普和金正恩見麵一樣,還要到北京。尼克鬆的動機也並不純潔,二月份訪華,五月份就訪蘇,簽訂了有利於美國的美蘇協定,明擺著中國被利用了。毛大怒,怪罪於周恩來,讓周作了幾周的檢查,但這是冤枉了周!追求美國,就像追求美人一樣,並不容易。金家三代都沒追上,毛雖然至死也沒等到中美關係正常化,但畢竟這步跨出去了。毛主席沒有做到的事,鄧小平做到了。

鄧小平有句名言,“為什麽跟著美國跑的國家地區,都富起來? 反之,都又窮又破?”。但作為一個共產黨,要入美國的夥並不容易。鄧可謂費盡心機,甚至冒著極大的風險,發動了對越南的進攻,用數萬中國青年的鮮血,向美國交了投名狀。對此,鄧有段話 “為什麽國際上願意拿錢、設備,幫助中國實現四個現代化?就是強大了可以牽製蘇修,假如你軟弱,幫助你有什麽用?有什麽意義”。為了美國放心,鄧把自己的孩子,財產都放在美國當人質,鄧和那一代領導人的孫輩都是美國籍的。有人認為他是貪財賣國,非也,這是必須的,要獲取大國的信任,也一樣要和春秋戰國時代那樣入質的。蔣介石,毛澤東為了得到蘇聯的支持,不是也把孩子放那兒當人質了嗎?

1979年以後,在中國所發生的翻天覆地的一切,都與中美關係改善有關。這也就是毛鄧兩代領導人,寧可付出包括文革,越戰在內的巨大的民族犧牲,也要追求這種關係,因為中美的友好,是中國人民獲得幸福生活的決定性保證!

回想我們自己,60-80年代出生的人,何嚐不是如此。是美國給予我們一段豐富多彩,富裕開放,即使在國內,也是具有和毛時代完全不同的自由的人生。改革開放前,一個人最大的理想就是中學畢業後不要去插隊,能去當兵,以後提幹,那時的高幹子弟也不過如此。可是因為美國的影響,我們不但可以讀大學,還可以經商,出國,過上了我們上輩做夢也沒有想到過的日子。

習近平在走向絕路。雖然這段時間,他縱橫捭闔彷佛很風光,成了反美大營的旗手。但他即使成功,也和中國人民的幸福無關,中國隻是一個日益走向集權的1984式的國家,沒有言論自由,政治自由,而獨裁體製的弊病必將爆發。畢竟,現在整個體製就基於這一個人,李強等形同虛設,既無貢獻也無牽製。即使像希特勒那樣彷佛有天命的領袖也落了個悲慘的下場,更何況習在此前並沒表現出什麽天才,也沒拿出什麽政績,能有什麽指望?

當頭是要付出的,毛主席說過,手裏沒有一把米,叫雞都不來。中國以前有勒緊褲腰帶養阿爾巴尼亞這類白眼狼的經曆,其實蘇聯某種程度上就是被小弟帶死的,而美國也被小弟拖得夠苦。川普上台就是因為美國人民煩了給盟國一味輸血,就像加拿大,有美國保護它,自己隻養5萬的部隊,對美國還采取不對等的貿易。但不這樣就當不了頭!

中國剛過了幾天好日子,就向往當施主。把錢花在軍備競賽,拉起反美陣營,支援世界反美國家,勞民傷財不說,還不定玩得過。最後可能落到個一地雞毛的下場。

盎格魯撒克遜人的成就是無與倫比的。一個寓居於陰冷偏僻小島上,出發打天下時總人口不足百萬的小族,征服了萬裏江山,億萬臣民,建立有史以來最大的日不落帝國,縱橫五大洲,囊括幾百個種族。盎族對如此龐大的帝國能管理有序,不是象蒙古那樣以剝奪,屠殺,換種為主旨,而在很大程度上為當地帶來了文明和秩序。當盎族人結束了殖民統治後,其遺產依然留在當地。印度,南非,新加坡等繼承了英國的製度和語言,上海,香港,天津等原英屬殖民地和租界仍是中國最發達,開明的地方。

大英帝國雖已遠去,但以盎族為主體民族,盎族文化為文明傳承的美國仍然是當今世界上無可爭議的霸主,而其扶持了像韓國這樣新興的國家,以及無數熱愛美國接受美國價值觀的各國精英。有以盎族為主體民族的英加澳新等國為內圈血盟,北約和日韓等發達國家為外圈盟國,確立了其難以捍動的地位。幾百年來盎族挑翻了一個又一個挑戰者,巋然不動地屹立在世界領導者的崗位上,並非僅僅是運氣好,而確實是有一些必然性寓於其中的。

感謝韓國總統的演講,讓我重新擺正了自己的位置!

 

[ 打印 ]
閱讀 ()評論 (71)
評論
pujing 回複 悄悄話 朝鮮戰爭,雖然中國付出了代價,也讓美國付出了代價,讓美國及世界認識了中國人的力量和精神狀態。是中國的立國之戰。
Unix1998 回複 悄悄話 美國也許是是一個不錯的國家,但是美聯儲太下三濫,胡亂加息減息,還號稱公正,普通百姓老老實實打工掙錢,本來是歲月靜好, 碰上加息,房貸每月多出幾千,股票跌了90% , 100 變10.
本質上是美國有一個階層的人群,不勞而獲,通過操作聯儲胡亂加息減息來掠奪其他階層和外國的財富,
所以,美國應當固定利率 ,如定在3-4% , 永遠不變。
否則,有美聯儲的胡亂操作,草民和外國永遠被掠奪。不能說美國是一個公正的國家,也許美聯儲或美元是 1970年以後,世界動亂的總的源泉。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沒有韓戰, 就沒有中美建交。 說一千道一萬, 美國有那麽優越的武器和條件, 先發製人,終究還是撤回了三八線。 韓戰是美軍之痛。 隻有一些中國人,盲目鼓吹。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盎格魯撒克遜人的成就是無與倫比的”, 嗬嗬,UK 通過侵略, 掠奪和壓榨達到了“日不落國”的巔峰。 但終於走下霸壇。 現在是盎撒二代和一代競爭,也通過抄襲剽竊和搶奪人才走上了霸主之路。 如果為長津湖流淚, 但不懂得霸主之道,太膚淺了吧。
pujing 回複 悄悄話 脫鉤是美國一些政客喊出來的,現在好像變了,不脫了。我認為脫鉤是對人類倒退,但是美國要這樣做也沒辦法。脫與不脫都是美國說的。美國怎麽變了,可能發現,這一段時間的打壓,效果不太好,或者其他什麽原因。
iask 回複 悄悄話 puj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4 18:24:59
看看對中國有多少項製裁?幾百項,大多都是沒啥根據的。美國影響中國在南海和台海的利益。
=========================================================

脫鉤好了, 別一邊叫不公平,又一邊賴著不走
iask 回複 悄悄話 charley3 發表評論於 2023-05-04 15:09:59
你仔細說說,美國咋壓迫中國利益了?
——————————————

以前給的優惠,現在不給了;
以前免的關稅,現在不免了;
以前科研機構的千人計劃,現在被查了;
以前的技術轉讓,現在不轉讓了;
以前的知識產權侵占,現在立案調查罰款了;
以前欺負台海南海的小國家,現在美國聯合下被製止了
。。。
早該如此!

pujing 回複 悄悄話 看看對中國有多少項製裁?幾百項,大多都是沒啥根據的。美國影響中國在南海和台海的利益。
charley3 回複 悄悄話 你仔細說說,美國咋壓迫中國利益了?
——————————————
puj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43:25
中國不是主動反美,而是在美國壓迫中國利益而不得不反擊。
pujing 回複 悄悄話 中國不是主動反美,而是在美國壓迫中國利益而不得不反擊。
石山斤 回複 悄悄話 “盎族對如此龐大的帝國能管理有序,不是象蒙古那樣以剝奪,屠殺,換種為主旨,而在很大程度上為當地帶來了文明和秩序。”———見過舔慕,沒見過這麽抒情的舔慕。盎格魯薩克遜人,在北美、在澳洲,沒有屠殺?沒有換種?這是一個怎樣的國家啊!這是一個怎樣的種族啊!這是一個給海盜頒發正式執照的國家,這是一個為毒販出兵打仗的國家,這個種族,當年坐著五月花,衣衫襤褸地登上北美大地(這片生活著數千萬印第安人的土地被無恥地稱作新大陸),人多勢眾的印第安人接納他們,教他們種植,教他們狩獵,讓他們在自己的家園一同生活。來年站穩腳跟後,專門發明個感恩節,感恩上帝,感恩豐收,甚至感恩吃到肚子裏的火雞,就是忘了感恩賜他們地、容他們活、教他們種的印第安大恩人。不僅不感恩,還報之收集他們的頭皮和製作少女真膚的皮靴,把他們的孩子從父母的手裏奪過來,埋在學校的操場底下!在昂撒海盜來之前,北美大地的印第安人500萬,到了1900年,剩不到24萬!千萬別跟我說是天花病毒而不是昂撒屠刀殺死了印第安人。因為,在今天的南美洲,混血人種中母係的印第安人血統占據大多數。這說明什麽?這難道說明天花隻滅絕男印第安人,而不滅絕女印第安人?
春暖花開2016 回複 悄悄話 中國人該羞愧的不是中國沒有一個尹錫悅一樣能幹的領導人,能夠帶領中國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反正中國領導人也不是中國人民選出來的,應該羞愧的是中共,不是中國人。中國人最該羞愧的是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正如當年支持日本侵略中國一樣,是不折不扣的無恥、無義、無德。
-----------------------------------------------
說得好!獨裁高壓愚民控製下讓很多人失去基本的辨別力,同情心和同理心。
老天真 回複 悄悄話 十七個國家的聯軍包括南韓自己,海陸空軍都配備當時世界上第一流的武器裝備,和一個使用著落後武器連海軍都沒有的國家(經濟實力隻有那十七個國家的三十分之一),在朝鮮半島上爭奪了三年,最後回到開戰前的原點簽字停戰了。

雙方實力的對比就像一個15歲的少年滿臉菜色,上場對打一個體重二百五十磅的拳擊專家,最後雙方都打得鼻青臉腫,成了平局。你說,誰打的更光彩?如果真是輝煌的勝利,何必要稱為是“被忘卻的戰爭”呢?怎麽不把二戰的輝煌勝利也一起忘掉呢?

Liantao 回複 悄悄話 美國軍隊被數倍的軍隊埋伏 幾乎全身而退 還帶走10萬平民 。這一仗 誌願軍太丟臉。
cng 回複 悄悄話 同樣,很多人對朝鮮戰爭中國是不是贏家還有疑問。這也可以從軍事主官的仕途看出來。

彭總在入朝前在大西北搞建設,從朝鮮回來後是國防部長主持中央軍委日常工作,你說這個抗美援朝是勝是敗?
cng 回複 悄悄話 長津湖打的好還是壞,看看軍事主官宋時輪回國後的仕途上是不是往上走就知道了。實際上他回國就讓他教書去了,從此脫離一線部隊,算是個閑職。

國內清零中所謂的“層層加碼”,在宋身上體現的很明顯。中央軍委讓他“火速入朝”,結果他指揮部隊穿著單衣就進入了零下30度的戰場,造成大比例非戰減員。所以解放軍的王牌縱隊以十比一的優勢圍困敵人,卻吃不下陸戰一師,而且這還是在美軍在明誌願軍在暗的優勢下。
starwars 回複 悄悄話 LZ這文章放了太多自己的評論,隻看到一小段尹的演講。長津湖之戰,贏方應該是中國軍隊。
誠信 回複 悄悄話
笑死了, 你很幽默嘛。

朱頭山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誠信' 的評論 : 辯證哲學的核心就是矛盾,或者說對立統一,一切都是在對立統一中的,任何事都有兩麵性,任何事也都在變化中的,沒有一成不變的愛和恨,一個人的思想也不會一直一致,不了解這點,說明你從來沒學過哲學,不了解基本的世界觀。至於喜好,你很討厭閻潤濤, 我很喜歡他,把他當如神之存在,就是我沒有邏輯感?這說明你根本沒有容忍性。希特勒和俄羅斯並不是獨裁和控製的同義詞, 喜愛他們那是一個個人對曆史人物和國家的一種偏愛的自由,沒有那條法律說我不可以喜歡他們,這和喜歡某個球隊,某個明星沒有區別,愛吃狗肉和愛狗如子都是個人喜好,沒有什麽政治正確與否的區別。再說政治正確也不是文學城博客所要求的!
誠信 回複 悄悄話
還讀著很過癮呢
誠信 回複 悄悄話 "喜歡希特勒和俄羅斯,不用掩飾,反對獨裁和控製,也不會顧慮。"

你的邏輯感很差, 是我經常批評你的地方, 你還經常不服氣。

“希特勒和俄羅斯” 最核心的特征就是 “獨裁和控製”, 而你同時又“喜歡”又“反對”, 自己毫無察覺,甚至理直氣壯, 笑得不行。

不過, 好在文學城 90% 的網友,邏輯感和分析能力 比你還差, 他們根本感覺不到, 還會覺得你說的很有道理呢。 這也是 閻潤濤 能在文學城有很多粉絲的原因。 他的邏輯感也很不好, 經常像你一樣自相矛盾, 但絕大多數網友不僅看不出來, 但讀著很過癮呢。竟然象你一樣誇他 雖然胡說八道,但能“邏輯自洽”呢, 令人哭笑不得。

世事荒唐, 加油吧!

朱頭山 回複 悄悄話 謝謝各位的鼓勵,我寫博純粹出於愛好,也是真實地反映了自己的思想,並不考慮毀譽。喜歡希特勒和俄羅斯,不用掩飾,反對獨裁和控製,也不會顧慮。至於是不是矛盾,人身上矛盾的東西多了,那些愛自由的也會崇拜歌星,球星,而且這種喜愛也會變化。該罵你們就罵,該表揚就表揚,提出點有技術含量的問題更歡迎,這才是寫博客的樂趣所在。除了技術含量太低的謾罵帖,我一般都不刪帖,這是我的原則!再謝!
朱頭山 回複 悄悄話 其實完全沒必要這樣,別指望每一個博主隻寫對你口味的東西。每個博主都是在隨心所想隨心所寫。即使文章不對你的胃口,也要尊重作者的時間和勞動。如果不同意,說出你的理由,禮貌反駁觀點,對事不對人。
---------------------------------------------
+++
大阪書生 回複 悄悄話 即使老了,癡呆了,也不想變成如此精神分裂的隻會跺腳的罵街喇叭,無聊透頂。蘇聯掌握在俄國人手裏,北朝鮮還是朝鮮人的朝鮮,中國更不用多說,大家都活下來了,就不算是失敗。青山依舊,何愁歲月?競爭就是公平原則,道德捆綁,立場可疑。讀讀康德的哲學批判,補補邏輯。純碎理性,實踐理性,判斷力。土共可批,但土共也不是一無是處。
LoveBBJr 回複 悄悄話 +1。 這轉變也太快了。應該是良知尚存。

遠涯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0:30:36
這是你寫出來的?那你和老毛有個共同點:人格分裂。很難想象一個人怎麽把崇拜華盛頓和冷血獨裁集於一身,也很難想象一個人把熱愛美國接受盎族價值觀和擁護俄國侵略集於一身。你是一個讓人困惑的人。
stevecanada 回複 悄悄話 老習開始也想緊緊抱住美國大腿,盛情邀請川普訪華,在紫禁城裏高規格接待,結果懂王不買賬,加上後來的新冠,本來歐美大規模反華的劇本都編好了,執行前趕上普大帝蹦出來侵略烏克蘭,做了一號壞人,目前也隻是走一步算一步
西岸-影 回複 悄悄話 尹熙悅這次的訪美,所進行的事情已經是超出了世界上所有人的預料,尤其是韓國人的預料,大概也就是美國政府清楚。
看他的做法,很難不想起英國影片The Ghost Writer的影射。
關於韓戰的作用,不妨看看李光耀的說法,他作為英國培養的社會精英,是在韓戰後意識到學習中文的重要,使得他熟練了中文。
韓戰是美軍建國以後第一次沒能打贏,也是在美國被稱作The forgotten war 的戰爭,因為不願意提起,是有原因的。
那麽對於近代以來一直被列強打壓的中國,意義也是明顯的,彭德懷戰後去蘇聯訪問,斯大林對他的態度與後來對毛的態度明顯不同,也是有原因的,畢竟他是韓戰的最高指揮官。
至於戰後麥克阿瑟和法國戴高樂對這場戰爭的評論,不需要多說了,都是對中國軍隊的讚譽。
至於平津湖戰役這個具體的事情,美國自己也有評價,沒見過認為是一個勝利的。聯合國軍2.4萬人被殲滅,第八軍軍長沃克中將死亡,最後依靠汽車和軍艦逃出的陸戰隊一師在戰役後再也沒有用在韓戰戰場,等於完全被打殘。
中國軍隊當然損失重大,但大多數是因為氣溫太低而導致的減員,不是戰場上的戰死。
平津湖戰役是第二次戰役的東線戰鬥,也就是遠離中國,後勤自然是困難的。但這一戰產生了美國人自己說的曆史上最長的退卻,還是在具有汽車飛機等交通工具的情況下。
而這一戰是直接打破了麥克阿瑟的冬季攻勢,這是一場美軍進攻,中國軍隊設伏反擊的戰鬥,這個概念需要弄清楚。結果是美軍上千公裏的退卻,而這與二戰中美軍同樣退卻的花園行動不同,那次美軍對陣的是比自己多幾倍,而且武器上占有優勢的二十萬德軍重裝甲部隊。而中國軍隊別說重武器沒有,甚至當時手裏廣泛使用的也是的在內戰中繳獲的美式湯姆槍,是使用9毫米的手槍子彈(類似芝加哥黑幫使用的那種),在野外殺傷距離也就是一百米,在武器上處於絕對的劣勢。
平津湖戰役不僅打破了麥克阿瑟的冬季攻勢,也迫使美軍上千公裏的撤退,尹熙悅和他的班子恐怕應該學點曆史。


老天真 回複 悄悄話 暴跌28%, 韓國的報應來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d8TK24r39k
清漪園 回複 悄悄話 中國人該羞愧的不是中國沒有一個尹錫悅一樣能幹的領導人,能夠帶領中國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反正中國領導人也不是中國人民選出來的,應該羞愧的是中共,不是中國人。中國人最該羞愧的是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正如當年支持日本侵略中國一樣,是不折不扣的無恥、無義、無德。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usboy' 的評論 : 昂撒哪來得什麽中國殖民地?不就是一個香港嗎? 那個地方嚴格不是殖民地,而是英軍做貿易中轉站用的。

北美和澳洲大陸是真正的殖民地,你問問印第安人,澳洲土著人,昂撒究竟搞不搞種族滅絕?
weibao 回複 悄悄話 你今天羞愧了,明天又粉俄粉習了。你顛來倒去就是為了博眼球。
busboy 回複 悄悄話 但是,日本的貿易順差額一直到廣場協議10年後才見頂。中國一兩年的出口擴大,也不能說明無法脫鉤/供應鏈無法轉移/或者中國製造能保持上升趨勢。可能要10年後看。

------------------------------------------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21:15:17
lostman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7:29:28
中國的產品基本上都是工業垃圾,頭幾年光鮮,很快就拉跨。
-----------------------------------------------------------
美國現在每年要從中國進口六千億美元的工業品。建議你把自己的體會,向美國貿易代表戴琦和商務部長雷蒙多匯報一下。從明年起美國就不要再進口中國的“工業垃圾”了。美國過去三十年裏,一直從中國進口“工業垃圾”,而且逐年增加。現在已經成癮了,欲罷不能。你如果是美國的愛國公民,應當趕快行動,拯救你的祖國吧。
busboy 回複 悄悄話 這個顯然不符合事實。華為小米的手機質量肯定不在三星之下。打開亞馬遜,很多商品你就算決覺得這個中國品牌可能質量不好,5星review可能摻水,但會發現所有競爭品牌都是來自中國或貼牌於中國產品,沒有像樣的歐美日玩家了。如果現在美國市場是對中國新能源車開放的,中國車應該是像當年日韓係一樣逐步獲得美國市場了。隻能說韓國人運氣不錯。
---------------------------------------------------------------------------
lostman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7:29:28
中國的產品基本上都是工業垃圾,頭幾年光鮮,很快就拉跨。頭幾天買了一個重慶尹鑫的摩托車,質量壞到可怕,一個半月實在受不了,賠錢40%賤賣,從此絕不在買任何中國造車輛,中國製造垃圾,今後將在世界範圍內被唾棄
busboy 回複 悄悄話 如果28年的對中貿易順差是南韓發展的主因(那台灣也是?),則最終的貿易順差還是來自美國。尤其在很長時間,中國的全部貿易順差小於等於對美貿易順差。不過有人不同意,認為台資在中國起飛上起了很大作用,到底誰感謝誰?恐怕新冷戰,是騾子是馬拉出來溜溜,才是辦法。
-----------------------------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4:58:55
回到博文的主題,韓國。韓國對美國感恩,是因為美國當年救了它,否則就是“一個朝鮮”的南半部了。韓國的輝煌與美國的戰略需要有關,還和中國對韓國開放大市場有關。韓國應當感謝這兩個大國。然而韓國卻不是這樣。韓中建交30年,兩國間貿易有28年是韓國順差,中國都接受了。中國的市場讓韓國的經濟強大起來。直到去年,韓國和日本與中國的貿易才發生了根本的逆轉,都成了對中國的逆差國。

--------------------
韓國有什麽優越條件嗎,除了當美國的馬前卒,其它幾乎沒有。韓國和中國一樣缺乏資源和能源,最主要的是沒有巨大的國內市場,隻能靠對外貿易保持繁榮。韓國能生產的工業品,中國幾乎都能做到,而且成本比韓國低廉。韓國援烏得罪了俄羅斯,一個最近的能源大賣主,現在還要得罪它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現在韓日兩國都成了貿易淨逆差國,這對兩國可不是什麽好消息。韓國其實就是三十年前的日本,接下來就將是棒子國“失去的二十年”。
busboy 回複 悄悄話 這種研究沒說的是,如果東印度公司沒在那裏,印度可能也餓死了8000萬或者1億兩千萬。畢竟現在這個年代,國內媒體還說印度營養不良餓死人呢。昂撒的中國殖民地保持發展良好和俄國的中國殖民地直接種族滅絕換種,差別確實肉眼可見。

--------------------cng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1:09:07
“盎族對如此龐大的帝國能管理有序”,多年來產生這樣一個印象的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曆史和媒體的筆杆子掌握在誰的手裏。
現在是昂撒文化統治的天下,當然世界輿論都說昂撒的管理有序好;
日本殖民台韓的時候,也說日本管理有序好;
我相信在西葡統治美洲的時候,那裏的喉舌也說拉丁人的管理有序好。

最近的半島新聞整了一個研究,說大英帝國在19世紀末餓死了一億印度人,這就給昂撒的良治的史觀提出了挑戰。
數學博士 回複 悄悄話 有這種事? 講講Xi 如何想抱的?

haohao88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4:17:37
中國也想學韓國緊緊抱住美國大腿,可美國不讓啊。
老天真 回複 悄悄話 lostman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7:29:28
中國的產品基本上都是工業垃圾,頭幾年光鮮,很快就拉跨。
-----------------------------------------------------------
美國現在每年要從中國進口六千億美元的工業品。建議你把自己的體會,向美國貿易代表戴琦和商務部長雷蒙多匯報一下。從明年起美國就不要再進口中國的“工業垃圾”了。美國過去三十年裏,一直從中國進口“工業垃圾”,而且逐年增加。現在已經成癮了,欲罷不能。你如果是美國的愛國公民,應當趕快行動,拯救你的祖國吧。
回首前塵 回複 悄悄話 嗯,老朱這次的確擺正了位置,說了一些make sense 的正常話
runrunrun777 回複 悄悄話 支持你,一會馬上去聽一下
時空穿越 回複 悄悄話 這個朱頭山,好像是開始“重新擺正了自己的位置!”
有興趣關注他今後的文章。
smithmaella 回複 悄悄話 中G自己的鄧大人說了:跟著好人變好、跟著壞人好不了。金家王朝繼續奴役朝鮮,那些支持金家不幹人事的政黨團體國家絕非什麽好種兒。
西雅圖登山 回複 悄悄話 剛剛聽了他的演講,的確不錯
大漢唐 回複 悄悄話 感謝跨海,CCP倒台
大漢唐 回複 悄悄話 感謝特別軍事行動,沒了戰鬥民族!
大漢唐 回複 悄悄話 感謝韓戰,沒了蛋炒飯:)
lostman 回複 悄悄話 中國的產品基本上都是工業垃圾,頭幾年光鮮,很快就拉跨。頭幾天買了一個重慶尹鑫的摩托車,質量壞到可怕,一個半月實在受不了,賠錢40%賤賣,從此絕不在買任何中國造車輛,中國製造垃圾,今後將在世界範圍內被唾棄
BananaeEggs 回複 悄悄話 南韓至少有三星電子和現代汽車這兩個世界品牌,中共卻盡是山寨貨。韓戰的結果,是美國(聯合國)和南韓勝利了,中共隻是在意淫,哦!和美國交手過,沒有輸,土地和國庫呢?沒有任何擴張進帳,生命賠了無數(反正大多是國民黨的投降部隊,除去毛的心頭大患)。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老天真' 的評論 : 說習有拉起“反美陣營”的心,不一定準確。現在的一係列外交動作,比如撮合沙特和伊朗,交好法國和歐盟,以及表態要調停俄烏戰爭,主要意圖可能是破壞美國正在串聯的反中同盟,或者讓美國為這個反中同盟付出的代價越大越好。

當年法德不參加美國的伊拉克戰爭,他就打的不好。對伊拉克如此,對中國更是如此,如果這個反中同盟建不起來,那中美就打不起來。如果建起來,那中美就必有一戰,中國不想打美國也必然要步步緊逼著打。

所以說是戰是和,不在於中美談的如何,而在於中美和其他國家談得如何。
car88 回複 悄悄話 一切都應該按照當今聖上的最高指示去做。聖上要求反美,我們就必須是戰狼去反美。別提老毛老鄧,都沒用。
dong140 回複 悄悄話 老天真說得好
mingjia2004 回複 悄悄話 同感 讚好文????
老天真 回複 悄悄話 回到博文的主題,韓國。韓國對美國感恩,是因為美國當年救了它,否則就是“一個朝鮮”的南半部了。韓國的輝煌與美國的戰略需要有關,還和中國對韓國開放大市場有關。韓國應當感謝這兩個大國。然而韓國卻不是這樣。韓中建交30年,兩國間貿易有28年是韓國順差,中國都接受了。中國的市場讓韓國的經濟強大起來。直到去年,韓國和日本與中國的貿易才發生了根本的逆轉,都成了對中國的逆差國。

韓國有什麽優越條件嗎,除了當美國的馬前卒,其它幾乎沒有。韓國和中國一樣缺乏資源和能源,最主要的是沒有巨大的國內市場,隻能靠對外貿易保持繁榮。韓國能生產的工業品,中國幾乎都能做到,而且成本比韓國低廉。韓國援烏得罪了俄羅斯,一個最近的能源大賣主,現在還要得罪它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現在韓日兩國都成了貿易淨逆差國,這對兩國可不是什麽好消息。韓國其實就是三十年前的日本,接下來就將是棒子國“失去的二十年”。
lio 回複 悄悄話 to 老天真:

這就叫對事不對人,你們午毛粉紅當然不懂,隻會按黨媽指示要求。

穿高跟鞋的貓 回複 悄悄話 "如果按戰後的成就來看,無疑是韓國和聯合國軍勝利了,朝鮮和中蘇失敗了!"

+1
BananaeEggs 回複 悄悄話 中共和鄰國有過多次軍事衝突,朝鮮(最慘烈),印度,越南,蘇聯(珍寶島),不但沒羸得一寸領土,反而割失領土於北朝鮮和蘇聯。當年曾傾力援助北越,助其統一南越,現在,越南應該回報中共的統一策略啊!不是嗎?
haohao88 回複 悄悄話 中國也想學韓國緊緊抱住美國大腿,可美國不讓啊。美國視中國為威脅其霸權的敵人,必置之死地而後快,中國是被逼無奈,跪也死,還不如反抗一下,說不定能闖出一條活路。就像曆次中國對外用兵,都是被逼無奈打的,而且僅局限於周邊。相比老牌帝國美國,中國人骨子裏缺的是侵略性和嗜血性,有的是忍耐和韌性
老天真 回複 悄悄話 老習現在確有拉起反美陣營的心願,但是他也是被逼出來的。他上台的前五年,並不想搞壞中美關係。川普剛上台的時候,習近平還專門到他的海湖莊園拜訪,說出了“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這樣肉麻的恭維話。這句話是曆屆中共領導人對中美關係評論的“最高級”。即使是川普對中國翻臉,開打了中美貿易戰之後,中國方麵也是被動接招,能忍就忍。中國有些反應簡直就是普通的中國人都無法看下去了。拜登上台之後,更是比川普變本加厲,有過之而無不及。

然而,昂撒民族的特性就是,你示弱就證明你錯了,我就要繼續揍你。直到你徹底投降。網上有人把中國比做“兔子”,其實兔子被逼急了,也會咬人。普京在剛執政的前十年,也是屈意迎合西方,希望被西方接納,結果如何呢?現在,習近平的中國就是那隻被逼急了的兔子。
老天真 回複 悄悄話 同樣是那幾個馬甲,在這篇博文後麵,不再罵博主是“豬頭”了,反而開始舔了。等過幾天老朱再寫一篇有關俄烏戰局的博文,那幾個又會翻臉罵“豬頭”了。

其實完全沒必要這樣,別指望每一個博主隻寫對你口味的東西。每個博主都是在隨心所想隨心所寫。即使文章不對你的胃口,也要尊重作者的時間和勞動。如果不同意,說出你的理由,禮貌反駁觀點,對事不對人。
lio 回複 悄悄話

浪子回頭金不換。

modems 回複 悄悄話 豬頭山成了二極管了,不崇拜大鵝普大帝了,繼續為這個注定遺臭萬年的普特勒掏心掏肺殫精竭慮吧,一條路走到黑,可以為普特勒習特勒刨腹盡忠
ahniu 回複 悄悄話 頂。
誠信 回複 悄悄話 "中國人(現在)走上了錯誤的道路,和美國作對,既沒有道理,也沒有前途!"

你已經很久沒有在博文裏說句 人話 了, 謝謝你終於開始說人話, 而不是一直鬼話連篇,胡言亂語了。

四十多年前, 鄧小平殫精竭慮,犧牲了數萬年輕生命, 才有幸帶領中國一路荊棘滿布地“跟著美國走”,實現四十年的高速發展和繁榮, 卻被習仲勳的兒子隻用短短5年時間, 破壞殆盡, 國運暗淡,令人感慨 世間多變幻。

股聾 回複 悄悄話 為什麽要當頭?形勢比人強呀。中國有句老話叫做“寧為雞頭 不做牛後”。理解了這句,現下中美為什麽要對抗就清楚了,現在都辣麽厲害了,又是全票支持。既然不能跟美國平起平坐,那還不敢叫個板?至於跟誰走 “你個老百姓富不富跟額有啥關係 ” :)
新林院 回複 悄悄話 【它能製造汽車,船舶,大多數的電子產品,】
確實,這一代人見證了韓國汽車、電視從零起家,到現在,三星、LG 電視和 SONY 並駕齊驅,韓國現代汽車占美國市場百分之十,令人印象深刻。
雖然他們人均GDP在亞洲新、港、台、韓四小龍仍居最後,但他們的品牌最響亮。
cng 回複 悄悄話 “盎族對如此龐大的帝國能管理有序”,多年來產生這樣一個印象的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曆史和媒體的筆杆子掌握在誰的手裏。

現在是昂撒文化統治的天下,當然世界輿論都說昂撒的管理有序好;
日本殖民台韓的時候,也說日本管理有序好;
我相信在西葡統治美洲的時候,那裏的喉舌也說拉丁人的管理有序好。

最近的半島新聞整了一個研究,說大英帝國在19世紀末餓死了一億印度人,這就給昂撒的良治的史觀提出了挑戰。


Firefox01 回複 悄悄話 湊巧的是,時間上與中共在聯合國投讚成票先後腳,令人遐思。
Firefox01 回複 悄悄話 如果這篇博文表達的是博主的真實想法,我也不奇怪,因為它證明博主還是一位有良心的人,而且,這幾年在美國沒有白待。否則,就是高級黑。
遠涯 回複 悄悄話 這是你寫出來的?那你和老毛有個共同點:人格分裂。很難想象一個人怎麽把崇拜華盛頓和冷血獨裁集於一身,也很難想象一個人把熱愛美國接受盎族價值觀和擁護俄國侵略集於一身。你是一個讓人困惑的人。
voiceofme 回複 悄悄話 這麽吹捧盎格魯撒克遜人,應該不會在韓國總統的原文中,連美英自己都不會這麽吹捧自己。應該作者自己的”感悟“吧。
cng 回複 悄悄話 中國在第二次戰役中勝了,長津湖是其中一個慘烈的插曲;而在美國的戰史中,長津湖也是敗仗中一個獨膽英雄的傳奇。

尹錫悅提長津湖是聰明的,既恭維了美國,也不得罪中國。
[1]
[2]
[3]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