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正文

轉載:老中醫奶奶的故事六十三

(2013-08-29 00:58:27) 下一個

 

老中醫奶奶的故事(六十三)

牛皮癬、神經性皮炎病因是風寒

秋冬時節感冒常常誘發牛皮癬

作者:曾樂

 

 

奶奶說,秋冬季節高發牛皮癬,風寒感冒是一個主要 的誘因。秋冬季節,氣溫忽冷忽熱忽高忽低,在這樣幹燥,特別是多風的日子裏,人很容易感冒。而風寒感冒不但會誘發牛皮癬,還會讓曾經得過牛皮癬的人複發, 使正在患病的人病情加重,所以,對此我們要有足夠的認識,因為得上牛皮癬可不是那麽好治的。    奶奶說,牛皮癬病人的病情因為感冒而加重,尤其是有咽喉疼痛症狀的人更明顯。據調查發現,細菌,尤其是乙型溶血性鏈 球菌感染容易誘發點滴型、關節病型及紅皮病型牛皮癬,這種情況在青少年牛皮癬病人中尤為突出。研究發現,細菌的一些產物,可能成為超抗原,可以激活T細胞 (淋巴細胞的一種),使其產生細胞因子,這些細胞因子作用於角質細胞,促進角質細胞過度增生,使病人的病情加重了。牛皮癬病人在感冒好發的季節一定要加強 預防措施,增強機體對細菌、病毒的免疫力。尤其是孩子,由於體質比較弱,各方麵發育還不健全,很容易受涼出現感冒、咽喉感染,從而引發牛皮癬,因此家長要 引起注意。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 

   奶奶說,中醫治療常選用麻黃、荊芥、防風、蘇葉等解表散寒藥。代表方劑為《蔥豉湯》、《荊防敗毒散》。服中成藥可選用感冒清熱衝劑、正柴胡飲衝劑、感冒軟 膠囊、川芎茶調散、通宣理肺丸等等。服藥後可喝些熱粥或熱湯,用熱水泡腳(可加點酒或醋,最好選用陳艾絨煎水)、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薑粥等等以助 藥力驅散風寒,不讓風寒積於身內,引發各種慢性病。 
    除此之外,牛皮癬患者的情緒、心理、精神變化較大,季節更替,人們的飲食變化也較大。所有這些因素都有 可能造成牛皮癬多發,提醒患者在這個階段應該特別注意對病症的預防和及時治療,治療也最好選用表出風寒的傳統發汗法,以免感冒好了,風寒內侵,反倒製造了 牛皮癬這樣更能治愈的新病,對於這一點,現代人應該有足夠的認識。若有的人的牛皮癬由風寒引起,治療也可以采用酒泡辛熱的中藥材服用,每天服一點兒(分兩 次服,每次不超過20ml),慢慢地將風寒排掉,牛皮癬也可以就此治愈。

    當然,大蒜破口拔罐排毒來得要快得多,隻是人要受點兒罪。今天早晨見到玉星網友問,才想起一直沒有介紹大蒜破口拔罐排毒的具體作法,現特補充於下。

     玉星:

     寫得好!拜讀了!!不知大蒜破口拔罐排毒法怎樣做?請教!!!!

     博主回複:

     先在腿肚兒部(最好是這裏,容易擦毒水兒,如果腿上沒有的,也可以采用別的部位,但一般都是在有肉的地方和癬上抺蒜破口,方便拔罐,不然拔不住的)的癬上 抺上砸碎的大蒜,再用紗布包裹,會疼痛並起大水泡,將水泡剪破後,就可在此部位拔罐了。當然,做時要注意安全,以免拔罐時燙傷。若是有專業醫師操作就更好 了。

  • 玉星2012-09-27 21:39:57 [舉報]

    寫得好!拜讀了!!不知大蒜破口拔罐排毒法怎樣做?請教!!!!

    博主回複:2012-09-28 07:56:50

    先在腿肚兒部(最好是這裏,容易擦毒水兒)的癬上抺上砸碎的大蒜,再用紗布包裹,會疼痛並起大水泡,將水泡剪破後,就可在此部位拔罐了。當然,做時要注意安全,以免拔罐時燙傷。

  • 網友2012-09-28 09:11:08 [舉報]

    曾老師,長年腳氣有什麽辦法嗎?謝謝!(腳踝以下,拔罐排毒法沒法用)

    博主回複:2012-09-28 09:52:05

    不知是真菌感染還是牛皮癬啊,若是真菌感染,可用醋泡也可用堿麵泡腳,冬天到了泡腳既養生又可以治腳氣。

  • “我們家吃土豆,是把它當成水果來吃的,可以削掉皮後生吃,也可以榨汁喝,營養沒有一點兒破壞,但老年人不能生吃,也不喝這個土豆汁”,土豆可以這樣吃啊,見識了,我也試試,但現在土豆都很大,我懷疑是轉基因的——凡

    博主回複:2012-09-28 12:38:21

    也有大土豆品種啊,隻是每個品種的營養可能有些區別而已,口味也有差別


  • 請問,大蒜破口拔罐排毒法,
    如果頭上和身上都有癬,隻在身上找一處有癬的地方拔罐嗎?
    是否是要間隔幾日後?才能在同一部位再次抺蒜破口再次拔罐

    真希望這個方法可以幫到很多人!

    博主回複:2013-01-08 10:24:38

    如果是患病時間很長的,一般治起來比較痛苦。具體方法就是,在小腿部的腿肚上若是有 癬(一般這個部位都有,而且是對稱的),就選在這個部位,先在癬上敷上厚厚一層搗碎的大蒜泥,然後用紗布包上,大約一天後,就會起大水泡,冒出許多的毒 液,先將這些毒液放掉(麵積不宜太大,大了會留下疤痕),再進行拔罐,兩個腿上都可以操作,在同一個地方,反複如此,毒素排掉之後,癬會從上身開始好,而 拔罐的排毒口是最後好的地方。注意毒排盡後,最後用天津達仁堂的京萬紅藥膏,這樣排毒口恢複起來會快一些,也不會留下疤痕。最好有專業的中醫師來操作,不 然會很痛苦,弄不好會留下瘡疤,所以,我在文中沒有對此做具體介紹,原因也是怕大家自己弄,弄不好適得其反。

  • 阿甘2013-01-08 10:36:58 [舉報]

    非常感謝您的回複,我要用奶奶的這個方法進行治療,寄希望於偉大的中醫,您能與大家分享奶奶寶貴的中醫知識,您真是太善良了!

    博主回複:2013-01-08 10:51:53

    這樣治療之後,若是沒有進行針灸治療的,奶奶說,也還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來幫助排 掉,就是每天用陳艾絨煎水蒸雙腿,每次都蒸到雙腿出汗,雙腿出汗之後,當水溫能夠承受時,就可以用此水泡雙腳洗雙腿,每次泡後,都感覺渾身發熱,身上也微 微汗出。如此反複多次,髒中之寒也可解。奶奶說,隻是比針灸要麻煩一些罷了,效果基本差不多的。治好之後,當春秋之牛皮癬暴發季節時,也會有少量紅點點出 來,再用陳艾條點著灸就是了,灸時要灸得痛,同時注意不要燙傷。

  • 阿甘2013-01-08 10:41:00 [舉報]


    您在 《老中醫奶奶的故事(四)》的一文中,提到"治宜以針灸去髒中寒,以蒜灸撥罐引毒出表而解之,寒去毒亦解,病可徹愈。"
    請問,治療過程是不是還要針灸去髒中寒?

    博主回複:2013-01-08 10:53:29

    去髒中寒的方法剛才做了介紹,你再看一下。

  • 阿甘2013-01-08 11:28:43 [舉報]


    恕我愚鈍,詳細過程我的理解是:
    1.選擇有癬的部位,敷上大蒜泥紗布包裹1天(24小時)後,會起大水泡,刺破水泡放掉毒液進行拔罐,拔罐之後馬上再次敷上大蒜泥紗布包裹1天,再次刺破水泡拔罐,直至沒有毒水拔出,最後用京萬紅藥膏塗抹;
    2. 每晚睡覺之前,用陳艾絨煎水蒸雙腿,即把陳艾絨點燃燒水,用水的熱氣來蒸雙腿,水溫適度後,再泡腳。
    請問,我的理解是否正確?

    博主回複:2013-01-08 12:22:03

    第一條中的拔罐之後,不能馬上又敷上大蒜,這樣會疼得受不了,可以讓它先結一層膜, 再敷大蒜,若是受不了,可以停兩天再這樣做。第二條,是將陳艾絨放在水裏煎,不是用陳艾絨燒起來。就是將陳艾絨放入水鍋中,再加水來煎。艾柱子灸的時候, 倒是必須點著的,就是用點著的艾柱來烤,名之曰灸。當然也有將艾絨放在患病的處,點著的,這個比較好危險,沒有專業醫生做不了。烤的時候,最好是烤得痛, 效果才會最好。這個痛其實是通絡了。

  • 阿甘2013-01-08 12:38:55 [舉報]


    非常謝謝您及時回複,
    “陳艾絨放入水鍋中,再加水來煎”,我可不可以,把鍋放到電磁爐上,雙腿(小腿)放到鍋上來蒸?
    我腿上沒有癬,後背有一小塊,和頭上有幾小塊,那麽我就在後背上的那塊來做可以吧?
    另外,我手腳容易出汗,腳底板總潮濕,光著腳也是潮濕,應該就是髒寒的表現了吧?

    博主回複:2013-01-08 13:04:29

    可以。是的,髒寒可以帶來很多的麻煩,可以導致內分泌物失調,陰虛潮熱等。

  • 阿甘2013-01-08 13:20:42 [舉報]


    感謝!
    基本明白操作過程了,還要谘詢下,
    我身上以前長癬的地方,好後,有黑印,是否有什麽方法可以祛除?
    每晚蒸雙腿或泡腳是否會傷身體?還是每周兩三次的好?
    治療過程中有什麽禁忌,比如忌口什麽的?

    博主回複:2013-01-08 13:31:33

    每天泡蒸腿泡腳,有百利而無一害。黑印表麵體內除有寒外還有濕,寒濕一除,黑印自消。

  • 夏茉涼2013-01-20 12:42:11 [舉報]

         看明白了,我下身隻有大腿根部有一小塊,選那塊就可以了吧?另外你說的用陳艾絨煮水蒸大腿還沒試過,不過我每天都用艾草煮水泡腳,洗澡。每天下午都艾灸,這樣已經堅持了半年多了,效果是有,但還是會長一些,看來是要把毒拔了效果更好吧?
         另外采用酒泡辛熱的藥物每天服用,以前看西醫的時候他一直說不能喝酒,喝了就會爆發很多,我有點怕。但還是想試試,因為我的病確實是寒毒引起的。要采用白酒還是黃酒,要哪些藥材泡多少天,才可以喝?
         去年我媽媽看過單桂敏的治療牛皮癬的方法,就是用針刺破牛皮癬的地方然後拔罐,拔出來的好多粘稠的東西,一個星期拔一次,但媽媽看我臉色因此變得很差,也沒敢繼續試。
         對了,用大蒜拔罐,用的是火罐嗎?還是那種普通的真空罐,我家有全套的康祝拔罐器不是火罐。可以嗎?

    博主回複:2013-01-20 12:58:53

    其實你媽媽給你用拔出來很多粘稠的東西,這個就對了,這個方法應該很是不錯的,治療中臉色有些變化,這個倒是沒有注意。用蒜灸,這個非常痛苦,因為有創傷,當然恢複起來也很快,隻是看著嚇人,若是沒有專業醫生,恐怕心理上就受不了。

  • 夏茉涼2013-01-20 12:45:19 [舉報]

          找專業中醫師的話,他會用大蒜幫我弄嗎?以前去同仁堂看病,我說我在網上看到一些治療的方法就是要驅寒,可是他說不要看網上的,那是瞎搞的。最後還是給我開了那種涼血的重要給我喝。
          所以我也不知道該去哪兒找專業的中醫師,就想自己在家試試

      

    博主回複:2013-01-20 13:16:01

    恩,現在值得信任的的中醫真的是太少了,都在搞錢為目的。

  • 夏茉涼2013-01-20 13:43:47 [舉報]

    那我該腫麽辦?之前我媽媽給我放血,放了我好多血,還害怕越來越虛弱,就沒敢。
         那用大蒜的話是用普通的罐子嗎?要不要用火罐?還有藥酒,要怎麽製作,牛皮癬真的能喝酒嗎?
          我為了這個快瘋了,我才20
  • 夏茉涼2013-01-20 13:43:51 [舉報]

    那我該腫麽辦?之前我媽媽給我放血,放了我好多血,還害怕越來越虛弱,就沒敢。
         那用大蒜的話是用普通的罐子嗎?要不要用火罐?還有藥酒,要怎麽製作,牛皮癬真的能喝酒嗎?
          我為了這個快瘋了,我才20

    博主回複:2013-01-20 14:25:06

    藥酒不在隨便用,用蒜拔罐,火罐最好,真空罐應該也是可以的。隻是比較痛啊,一般要痛六七個小時呢。會起大水泡。

  • 夏茉涼2013-01-20 15:26:18 [舉報]

    我媽媽說想帶起去北京軍頤牛皮癬醫院 
    聽說那是用德國先進技術的斷毒法治療,可是我又很怕。
    曾老師,有熟悉的信得過中醫師嗎?
    我是在上海的


     

    博主回複:2013-01-20 16:07:42

    對於國內的中醫生,我還真的不太了解,而且大多數說是什麽這技術那先進技術的,大多數是忽悠。不可輕易相信。牛皮癬就是十分頑固的病啊,所以治療必須要有信心,而且要方法對。

  • 夏茉涼2013-01-20 21:04:26 [舉報]

    曾老師,真空罐要在大腿牛皮癬上拔多久最好?
               拔完以後需要艾灸嗎?
               請問現在您奶奶在家嗎?或者家中有人也懂得怎麽操作的       嗎?希望可以得到你們親自治療

    博主回複:2013-01-21 08:52:36

    奶奶現在住在澳大利亞姑姑家,但我們每天都視頻聊天。隻是這個我們家現在還真沒有人來操作。拔十分鍾左右就行了。拔過之後不是馬上灸的,是以後還會有少量的紅點點出來,這時必須灸,不然還會發作起來。但隻要灸下去了,經過幾次,以後就不再會有了,更不會複發。

  • 阿甘2013-01-21 10:58:18 [舉報]


    在曾老師的幫助下,我剛剛做完4次蒜破口拔毒,次數太少還沒看到效果,我的操作是:
    1. 敷蒜,生理鹽水清潔下皮膚,敷蒜麵積千萬要小於罐口多些,蒜要厚些(少了蒜會幹)紗布包好,敷蒜時間24小時(我覺得可以晚上敷蒜,早上拔罐,不影響工作),會有約六、七個小時疼痛(逐漸減輕至無感覺);
    2. 拔罐,拿掉紗布會看到大水泡和小水泡,用牙簽(酒精消毒下)挑破趕出毒水(透明色、偏黃色),用艾柱把真空罐預熱拔罐,拔罐開始最痛,兩三分鍾後,就基本不痛了,10分鍾後拿掉罐,小水泡會變大,會出毒水流出,還有部分毒水會凝固,挑破水泡清理毒水;
    3. 蒸 腿,打開洗手間的排風,將適量艾絨和艾葉(我買多了)放入水盆中,侵泡一段時間,然後放到電磁爐上加熱至產生蒸汽(水沸騰了),用兩個小板凳將兩小腿放到 水盆上蒸,蒸至渾身出汗約15分鍾,將小腿用毛巾包裹下以免著涼,等盆中水溫適當,泡腳並用艾絨艾葉擦小腿,10分鍾後,擦幹腿腳,休息一會兒消消汗準備 睡覺;
    4. 艾葉生薑紅糖水,煎的我實在是喝不下去,就用杯子悶艾葉生薑紅糖,味道有不難喝,一天喝一到兩杯吧。
    以上就是目前的治療過程,曾老師也一直在幫助我,謝謝曾老師和奶奶。
    到底效果會如何,拭目以待,不奢望能治愈不複發,隻希望可以有效,就像治感冒一樣,那就不算個病了。

    博主回複:2013-01-21 12:54:13

    感謝你將治療的全過程如此細致地寫出來與大家分享。這個過程基本跟奶奶治療的過程差不多,隻是奶奶多了一個針灸的配合。

  • 夏茉涼2013-01-23 14:38:16 [舉報]

    我昨天試了下,不知道為啥,我敷24小時毫無疼痛感,打開一看那塊蒜移位了,移動到好的皮膚上去了,所以沒有疼痛感,也沒有水泡。
    我今天又找了腿上一個小牛皮癬,放了12小時還是不疼,我估計還是沒有水泡
    我是不是改選一個牛皮癬麵積大的,才可以啊?主要是蒜附上去不痛的,沒啥感覺

    博主回複:2013-01-25 11:09:07

    那可能是蒜沒有弄成蒜泥,也可能是量不夠大,一般需要敷上厚厚一層呢。但麵積不要太大,太大了起了水泡之後會創傷大。

  • 夏茉涼2013-01-23 16:07:10 [舉報]

    月經期間能敷大蒜然後拔罐嗎?

    博主回複:2013-01-25 10:03:38

    可以停一停,因為例假期間本來人就不太舒服,而敷蒜拔罐也難受,最好相互避一下吧。

  • 夏茉涼2013-01-25 13:07:55 [舉報]

    恩恩,好的,另外你奶奶多了步針灸,在什麽時候針灸合適呢?是就針灸那一塊拔過的地方嗎?

    博主回複:2013-01-25 17:54:27

    這個太專業,我還真回答不上來,第六十三節有解答,也有與博友的互動,你看一看。

  • 夏茉涼2013-01-28 16:45:12 [舉報]

    用三九貼 三伏貼貼在穴位上也會起大水泡,這個和大蒜拔罐療效一樣嗎?
     

    博主回複:2013-01-28 17:02:49

    不一樣的,你說的那些都是辣椒貼,抗風濕的。

  • 夏茉涼2013-01-29 14:13:56 [舉報]

    昨天終於試了一下大蒜拔罐,我刺破水泡之後,拔罐10分鍾有很多水同時還帶一條條血絲(像是淤堵的垃圾)。但是水泡並沒有幹癟下去。
    於是我這樣試了4次,大概有半小時把水拔幹淨了,並且四次都伴有血絲。
    這樣的操作對嗎?拔罐次數是否過多,把水拔幹淨對嗎?

    博主回複:2013-01-29 14:51:52

    是的,完全就是如此。拔的時候會有血絲。請注意創傷的處理。

  • 夏茉涼2013-01-31 15:11:09 [舉報]

         我過了2天之後敷蒜的,那塊地方已經結痂了,要把結痂的剝掉再敷嗎?
         第二次敷沒有像第一次那樣有大泡泡,但是拔得時候也有很多水和血絲

    博主回複:2013-01-31 17:21:39

    是這樣的。不需要將痂揭掉啊。拔過之後應該感覺舒服一些,對吧?

  • 博客文摘2013-02-01 09:39:02 [舉報]

    這是阿甘朋友對於博友關心的幾個問題的答複: 阿甘 留言說: 2013-01-31 20:07:32   [回複] [刪除] 肩周炎:因為是在我家,我媽給我二姨治的,我媽也是無意在書上看到的,就是在肩膀感覺不舒服的地方艾灸一會,然後用真空罐拔罐,會把出大水泡,把水泡挑破,放出很多血水,我二姨就好了,再沒複發過,有2年了。
    肝腹水:當年我姥姥已經命在旦夕,是一個老軍醫給我姥姥開的方子,要用井底青蛙,我二舅冒生命危險下井底抓了3隻青蛙,井水非常涼(發電廠深水井),我二舅著涼癱瘓在床兩、三年,後來也治好了,具體方子我可以打電話問問,我想這麽重要的事情,我二舅應該記得。
    紅斑狼瘡:我家搬家了,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我會留意打聽打聽 
  • 欸乃棹歌2013-02-05 16:22:19 [舉報]

    博主您好,我媽媽無意 中看到這個方法,昨天晚上,我的媽媽敷蒜七八小時,然後出現很大水泡,今天早上4點,水泡麵積大於真空罐,太大,無法拔罐。水泡挑破後,有許多淡黃色的毒 水流出,截至今天下午,創麵還在不停流水,還會聚起水泡,一天中要排好幾次水,這樣正常嗎?如果不對,正確的方法是什麽?能否告知,謝謝。

    博主回複:2013-02-05 20:23:33

    正常!讓它排掉毒水最好!這些毒水排掉後,就好了。注意創傷的處理,可以使用京萬紅藥膏幫助恢複。

  • 欸乃棹歌2013-02-05 16:28:44 [舉報]


    博主,在敷藥期間,能夠幹話嗎?

    博主回複:2013-02-05 20:24:32

    晚上敷就是了,白天抺上京萬紅藥膏用紗布包起來就是的。注意勤換藥。

  • 欸乃棹歌2013-02-06 10:57:14 [舉報]


    謝謝博主的回複。從昨天早上4點到現在,創麵還在不停流毒水,但比昨天少。媽媽想問這樣正常嗎?而且我媽媽患病很長時間,有十三四年了,應該這樣敷幾次?她是因為生我的時候才患病的,用不用改變治療方法?

    博主回複:2013-02-06 14:11:42

    這種情況非常正常,說明她身上的毒素很多,牛皮癬隻有當毒素全部排掉後,才人看到實際效果,好的速度不會那麽快,患病時間越長,治療所需要時間越長,成正比。

  • 夏茉涼2013-02-06 13:43:18 [舉報]

    我腿上的一塊拔了 次了,現在敷蒜也不起泡,拔罐也沒水了,要不要重新找塊地方再試啊?目前沒看出明顯效果

    博主回複:2013-02-06 14:09:41

    稍停一停再拔試試。若是還不出水兒,可以換個地方,但要注意,牛皮癬好起來不象你想象的那麽快的,若是那麽快,也不會讓人如此痛苦和苦惱了。但隻要有信心堅持排毒,就會好起來,而且不會再複發。這是有事實根據的。

  • 欸乃棹歌2013-02-07 18:29:33 [舉報]

    謝謝博主回複,祝你新年快樂。

    博主回複:2013-02-07 20:01:27

    祝新年快樂!

  • 阿甘2013-02-15 12:52:27 [舉報]


    博主、關注這篇博客的網友,新年好!
    新的一年已經開始了,我還在繼續大蒜破口排毒,已經有1個月的時間了,每次拔罐都會拔出一些血水(像洗肉水),有時候還會拔出鼻涕樣的粘液,身上不時的會長出像粉刺樣的小紅點,艾灸幾次就會下去,總的來看,病情沒見好也沒變壞。我會繼續堅持下去的。

    博主回複:2013-02-15 14:53:40

    祝你成功!新年快樂!

  • 阿甘2013-02-24 10:45:05 [舉報]


    曾老師,元宵節快樂!
    最近一個多月除了大蒜破口拔毒的同時,因為覺得自己脾虛,還吃了健脾丸和山藥蓮子薏米粥將近一個月,但是脾虛的症狀還是沒有改善,還是有齒痕舌、溏便、吃點東西就容易胖(感覺肚子容易胖)的情況。
    我在網上查到“健脾的同時,要考慮痰濕,脾被濕困是一方麵,更重要的是脾被頑痰所困,解除痰邪對脾髒的影響,才能從根本上徹底治愈脾虛”,有人用在健脾利濕、補養氣血的同時,配以海浮石,十多天就調理好了脾虛症狀。
    曾老師能否跟奶奶谘詢下,如何健脾利濕、補養氣血的同時,解除痰邪對脾髒的影響??
    非常感謝!

    博主回複:2013-02-24 12:24:54

    奶奶說,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對待啊,不要亂吃藥。找個中醫把把脈,弄清楚後,再處方,還得根據身體變化情況,隨時調整用藥。所以,無法處方提建議,因為身體的調理,有很大的個體性的。

  • 阿甘2013-02-24 16:58:01 [舉報]


    謝謝奶奶和曾老師,良醫難尋啊,我得好好找找。

    博主回複:2013-02-24 17:19:11

    是的,現在良醫難尋。大家都有同感。

  • 阿甘2013-02-28 15:51:20 [舉報]


    本來想找國醫大師張琪給看看,但是跑兩個醫院都掛不上號,老大夫年齡太大每周隻有兩天上午看病,掛號得排隊兩天才能掛上。。。
    隨便找了個中醫診所,大夫說我有點脾虛濕熱,吃不吃藥都行,但我還是讓開了四付健脾祛濕的中藥,調整調整身體。
    大 蒜破口拔毒,敷蒜和拔罐真是很疼啊,我已經堅持約50天了,前25天拔罐拔出的是無色毒水,後25天每次拔出的是血水、粘液、血絲,最近幾天發我媽說有效 果了,我也感覺到貌似有點效果,盡管不是那麽明顯,我得繼續堅持,希望我可以勝利啊,救了我自己,也給大家做個好例子。

    博主回複:2013-02-28 18:03:27

    自助者天助之,會好的!隻要好了,就斷根兒了,長痛不如短痛。

  • 欸乃棹歌2013-03-18 13:51:57 [舉報]

    博主你好;我用女兒的號請不要介意。我敷蒜和拔罐兩次了,我已經很小心處理傷口,可是每次都會發炎。想請你問一下老奶奶,我這樣的體質該怎麽辦。謝謝

    博主回複:2013-03-18 16:02:26

    你好,一般不會發炎,若是發炎,可以在拔完罐之後,塗上香油或是菜籽油就沒事了。

  • 夏茉涼2013-03-18 18:12:00 [舉報]

    我最近發現敷蒜 拔蒜的那塊地方的皮膚汗毛好重啊,毛色還很黑,為什麽會這樣,我覺得好恐怖啊

    博主回複:2013-03-18 18:16:44

    是的,那是內毒排出時,對皮膚造成的傷害,所以牛皮癬難治啊,如果這些毒素一直不排掉,可想而知在體內是多麽地害人。不要擔心,毒排完了,也就會慢慢好起來,一般兩年後,那個地方的黑印就會消失。

  • 夏茉涼2013-03-18 20:48:07 [舉報]

    不是黑印,是那塊地方的汗毛好重啊,長了好幾根黑毛,以後會沒有嗎?

    博主回複:2013-03-19 08:19:15

    這種情況我原來還沒有聽說,我問奶奶,奶奶說應該與拔罐沒有關係,這種毒水會造成疼痛但不會長黑毛的。

  • 欸乃棹歌2013-03-18 20:54:42 [舉報]

    我每次拔完毒,頭兩天還好, 到第四天就會發炎,我隻有用紫水加消炎藥,嘻嘻  挺遭罪的,等這次好了在試試

    博主回複:2013-03-19 08:17:50

    拔完之後,若是發炎,可以抺點兒菜油或是香油,這樣就肯定不會發炎了。

  • 欸乃棹歌2013-03-19 08:34:04 [舉報]

    好的謝謝博主
  • 夏茉涼2013-04-24 16:49:19 [舉報]

    曾老師,我爸爸痰很多一直咳不盡,吃過一些祛痰的藥物,可是都之後不吃藥又有痰了,變成那種走到哪兒都想吐痰的人,想問一下,這個要怎麽調理才行?

    博主回複:2013-04-24 17:54:39

    前文有介紹的,麻煩你自己找一下。當然要弄清楚他是什麽原因引起來的。這個很重要,看是肺熱還是肺寒。

  • 湘水2013-05-07 13:05:37 [舉報]

    蒜籽蒜葉都可以吧?
  • 湘水2013-05-07 17:26:00 [舉報]


    隻知道用過幾次西藥沒效果,是什麽藥俺也不知。代朋友謝謝您了!
  • 自由天空2013-08-12 14:17:32 [舉報]


    我媽媽糖尿病,前年過年時我在家,持續給她拔了一周的火罐。開始兩天時,皮膚顏色沒有半點變化。後天開始出水泡,水泡變大,破後出黃水。且有氨水味。水能積到罐的三分之一處。在破處撒上了雲南白藥。愈合的很快。現在媽媽皮膚很光滑,比我這年輕人的都好。

       昨天自己在環跳上拔了兩個罐。也是起水泡。但拔完後,坐骨神經痛的這一側明顯輕快很多。

    博主回複:2013-08-12 16:55:02

    非常感謝你的分享!

  • weusethisemail2013-08-14 21:50:39 [舉報]

    男孩12歲,一致皮膚幹燥,冬天大腿尤甚。大腿皮膚起棱,今夏發現小腿也起棱,同時二便臭味重。請教是何症,如何治?(平時愛吃肉,目前還未到醫院診治)

    博主回複:

    少吃肉。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博主已關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