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華裔2家8口出遊遇車禍 6人燒死車內 幸存者提告(組圖) 文章來源: 世界日報 於 2016-12-21 11:11:43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原文鏈接>>
6月28日,載有兩家八口的廂型車,在南加5號公路旁起火燃燒,兩個媽媽及四個年幼小孩死亡。目前華裔倖存者提告肇事者。(本報資料照片)
廂型車遭撞後起火,車裡的六人無法逃離,葬身火海。(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6月28日,北加州華裔居民伍漢榮和李偉雄攜帶妻兒共八人,驅車前往南加打算到迪士尼樂園遊玩。但在5號公路發生嚴重車禍,導致六人死亡,僅伍漢榮和李偉雄倖存,並眼睜睜看著家人孩子葬身火海而無法靠近起火的汽車。代表李偉雄的律師Jonathan Gertler20日向洛杉磯高等法院提告兩名自然人和一家卡車公司,罪名為錯誤駕駛(wrongful driving)。
Gertler對本報記者表示,6月28日,伍漢榮和李偉雄兩家人從舊金山租一輛豐田廂型車(Van)準備到南加州迪士尼樂園遊玩。車上共有八人。每家都是夫妻帶領兩個孩子。淩晨3時半,車在5號公路南向行駛至高曼鎮(Gorman)境內時,一輛寶馬(BMW)車從後麵追尾了廂型車,將廂型車撞到道路右側。但災難才剛開始。遭撞後,一輛同向行駛的18輪大卡車又撞上了廂型車,將廂型車徹底撞下路基,並引發廂型車大火,而且大卡車完全沒有煞車。
Gertler表示,當時是伍漢榮開車,李偉雄坐在他旁邊。兩人從前排車門逃出,但後排的六個人卻因為車的側門被撞壞完全打不開,無法從大火中脫身。伍、李兩人試圖救人,但大火導致他們無法靠近汽車,隻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親人葬身火海。死者分別為李偉雄的妻子吳燕魯(Connie Yan Lu Wu,音譯)以及兩個兒子Jaden和Lucas。伍漢榮的妻子Flora鄺以及孩子Sky和Venus也未能倖存。車裡的人在火海中尖叫掙紮,但兩名男主人無計可施。
Gertler說,此案的被告是大貨車所屬公司Lexmar Distribution Inc以及寶馬的共同車主Miles Bullock和Kimberly Torrao。當時開車的是Bullock。他表示,當時BMW車超速行駛,將受害者的廂型車撞到了路的右側,而寶馬車則停在了高速公路的中間隔離帶。
至於此案的求償金,Gertler表示,目前並沒有提出具體金額。他表示,將交給陪審團決定賠償額度。此車禍給兩家男主人帶來不僅身體損傷,更嚴重的是心理的悲傷和絕望。他們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親人葬身火海卻無法幫忙,這種痛苦和折磨無以言表。斯人已去,兩家人失去了最親最摯愛的人,這是多少錢也無法彌補的。金錢隻能讓這個家庭能滿足日常需要,但車禍導致精神創傷則無法彌補。
他表示,目前他還不能完全確認車禍發生時,廂型車到底是被完全撞到了右側路肩上,還是有部分車體依然在右側行車道上。
Gertler表示,兩名倖存的受害者目前身體恢複的不錯,但心靈的創傷仍未彌合。這也是為什麽6月發生的車禍,直到現在才提出訴訟。李偉雄雖然身體恢複程度可以去工作,但截至目前他還沒有從悲傷中恢複,難以重返職場。
目前,大貨車公司也發起了交叉提告,提告兩名寶馬車主,並向兩名車主求償。
伍漢榮他的嶽母陳雪芳(Xue Fang Chen,音譯)也於10月31日向洛杉磯高等法院提起類似訴訟,被告也是同樣的人。
sanpablo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59:11
這事外行看是BMW錯,也許有人說是卡車錯, 但內行看是中國人錯, 原因是開車習慣問題. 出事三輛車應該是這樣的, 卡車在二線道的外側以巡航速度行駛, mini van 和 BMW 都在內線到要超卡車. mini van 應該沒有用定速開車, 在超車過後中,車子還沒有讓出內車道時,油門放鬆了一下,導致車速下降, 後麵跟著的BMW沒有想到前車不按規矩開車,超過大卡車就放鬆油門,導致BMW輕輕碰撞MINI VAN, 此時 mini van 還有控製能力, 發現被碰撞後,立刻踩下刹車沖向外車道去路肩,但他不瞭解大卡車的定速巡航習慣,在高速公路上非安全距離內踩刹車急速減速,導致大卡車來不及反應撞上去. 看mini van 的屁股就知道和 大卡車的相對速度差距極大.導致菊花(油箱)爆裂.
水工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58:25
全部是追尾的寶馬車的責任!還要告大車司機?唉!絕對是沒有腦子的找了個也沒有腦子的傻瓜律師!
TheEarth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53:45
偶平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14:54 白天開車車流大,更危險。 ----------------------- 除非過大城市。美國白天高速路上沒啥人。當然你要趕就幾天的美國節假日出遊就例外了。有一次到佛州迪斯尼春假,過亞特蘭大就用了5個小時,過後還找不找旅館,最後下了高速開了30多買菜找到旅館。
stillsingle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52:40
人沒了,賠再多的錢也沒有意義了。 ----------------------------- 賠個幾百萬,再娶再生唄。
Kaile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52:15
無論如何該先救孩子和女人的。
happycow222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50:08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39:17 不管妻子孩子的男人都是畜生! ---------- 說得對。
Kuuman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48:15
那麽省錢,省旅館兩家人擠一輛車, 旅遊也是活受罪。 最好待在家裏一分錢不要花。
happycow222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46:09
問題二:為啥兩個男人不滅火,不營救?火大不是借口。
wenxueOp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45:37
樓下不少評論員嘴比眼和腦都要快吧,一腔帶血的口水亂噴? >> 一輛同向行駛的18輪大卡車 涉及三輛車都是同向的。mini van 停在路肩上,再被大卡車撞。 從路上車流少的角度,晚上開車比較安全。看路況是差點。
happycow222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44:29
問題一:為啥深更半夜出行?
二吐為快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42:59
minivan還迷信日本車,這個車型就是克萊斯勒發明的,gc和tc都比日本的好使
redapple02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42:23
淩晨3點半還有幾輛車在5號高速上開?沒幾輛車還跟什麽車流, 大半夜的隻有18輪在高速上晃蕩,這時候的18輪最危險了, 因為司機覺得這時候路上也沒什麽人,幹脆設置自動巡航,下半夜很有可能疲勞駕駛就睡著了,一旦睡著靠自動巡航什麽緊急情況也控製不了,這也解釋為什麽前麵撞車後麵18輪又頂了一遍。
TheEarth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40:05
madox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02:19
Earth老大,這裏是在討論行車安全,你扯什麽反日?莫名奇妙。
反正我對日韓係的車沒信心,我和老婆都開歐係全驅SUV。
————————————————————————————————————————————————————
靜止後撞18輪全速就按美國一般高速公路限速60邁。什麽車都油箱破裂,越野車唯一的好處是門不是側拉劃開,如果是側拉劃開,結果一樣。車的結實不結實就是在對等的時候撞撞能體現一點。剩下的就是跟自重有關(對等情況下,非對等18輪不帶車箱裝上越野車,即使同重量越野車也玩完)。現代汽車設計就是35麥保護,再高的速度就是靠概率了。
統計的結果好象是貴的車出車禍死亡率低---和啥係都沒關係--和錢有關係。這不是作假,數據全是真的。但統計的結果就地看咋解釋了。其實真正的結果是,這些貴的車很少會像便宜的車那樣買的多,另外便宜的車使用時間要比...
查看完整評論 harebear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39:44
人間慘劇,讓人頭皮發麻。不想苛責兩位男士,可能隻有幾秒的逃生時間,他們也無能為力。肇事的超速寶馬車主是罪魁禍首,應該嚴懲。確實也要盡量避免開夜車,路上的酒鬼太多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39:17
不管妻子孩子的男人都是畜生!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38:00
都是命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37:10
其實如果兩個男人能從前門逃生,後麵的也可以走到前門來逃生?當然有個時差,而且男的在自己逃命之前,如果先協助妻兒,這樣可能結果會不一樣,也許是妻兒活了,男的不及逃生,也許大家都能逃生,我估計真如樓下所說,等到警察來,才想衝進去救人,那當然晚了,其實也證明他們等了一段時間沒有衝進去救人?照原路回去也行啊,消防隊員不也是對著火衝進去嗎?當然可能會燒傷,兩個媽媽都沒有出來,估計也是要各解開 兩個小孩的安全帶需要時間,再一慌,安全待可能解不開,小孩不舍得留下,就都走了。。。 --------------------------------------- 難道安全帶都卡住了?為什麽不能從兩個前門逃生?兩個大男人在逃出來之前有協助妻兒逃生嗎?淩晨3時半還在開車,這是一定要避免的
WALKERMAN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32:57
兩個男人跑出來了。兩個女人和四個小孩一個也沒有救出來,這個事實值得深入研究!
網上閑逛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32:45
Van, 休閑車,雖然體積不小,但後麵的2個門是滑動的,碰撞後稍微變形就打不開了。要安全,最好還是開SUV。日美車應該沒差別。豐田陸地巡洋艦一樣安全。
天山峪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32:08
深庚半夜開啥車呢?明擺著找死,自從年輕時開過幾次夜車,發現是從死神手上溜走,絕不開夜車,哪怕你再小心,路上開夜車的還是瘋子多。
逐風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27:53
差不多每個人都把責任推到夜間開車日係車車上是應該做多少人等等,其實國人在美國出車禍大部分原因都是因為車速過慢,沒有跟隨車流的速度,老美年輕人開車快等不及,所以造成輕則追尾,重則車毀人亡的慘劇。中國女人開車就不說了,大部分男人開車麵得很。在美國開車一定要跟誰車流(traffic flow), 千萬不要以為慢就安全,別人不敢撞你。就拿加州來說,如果高速限速65英裏,最安全的車速是在70至75英裏之間,這是大多數車流的速度。如果你是在左邊最快的車道,車速可能是75至80才行。大多數中國人開60至65英裏,這是非常危險的。
madox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26:56
是我前麵沒仔細看。5號公路經過中加盆地的很長一段一個方向隻有兩個車道,18輪絡繹不絕。估計是把mini van從左道撞到了右道,然後被後麵全速上來的18輪來了個正著。太慘了。 總之,該睡覺的時間就要睡覺。 我的觀點重複一遍,如果一定要開,還是離日韓係遠一點。
虎翼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24:20
redapple02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19:54 沒有人會忍心說風涼話, 我想每個人看到這個新聞都會替這兩家難受,然後會盡力找出發生這種事情的原因,從這件事中接受教訓, 那就是夜間不要開車,尤其是後半夜更不能開車,這樣所有夜間的危險就避免了,睡覺的時間就是睡覺, 天大的事等天亮了再做不遲!人生不差這一會兒! --------------------------------------------------------------------------- 說得正是,人生不差這一會兒! 我看到這個新聞都替這兩家難受 RIP
bso001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22:56
日係美係歐係, 主要還是看車型.
redapple02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19:54
沒有人會忍心說風涼話, 我想每個人看到這個新聞都會替這兩家難受,然後會盡力找出發生這種事情的原因,從這件事中接受教訓, 那就是夜間不要開車,尤其是後半夜更不能開車,這樣所有夜間的危險就避免了,睡覺的時間就是睡覺, 天大的事等天亮了再做不遲!人生不差這一會兒!
蠢才閉嘴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19:17
奉勸同胞們,如果不是駕車高手,就不要開一輛van帶兩家人旅遊了。RIP
cowboy62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15:45
豐田車沒被撞入對麵車道,是把豐田車撞到了同向車道的右側,當時的報道是說豐田車沒停在路肩上,可能一半在右車道一半在路肩上,所以被後麵行駛在右車道的大卡車撞了。 ========== madox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50:41 被18輪撞了,什麽車當然都一樣。但這個案子裏,如果是大一點,重一點,結實的非日係車,再加一個四驅,也許,也許就不會被撞入對麵車道了,不會被18輪撞了。。。
偶平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14:54
白天開車車流大,更危險。
iBear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14:05
太慘啊
陶情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12:27
親人就在眼前卻被活活燒死了! 在心裏留下陰影,會痛苦一生。
陶情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10:53
GoldenEar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05:55 真的好可怕!親人就在眼前卻被活活燒死了! :) --------------------------------------- 確實是,會痛苦一生。
wangzizi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10:32
車門打不開 為什麼不提告豐田?
GoldenEar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05:55
真的好可怕!親人就在眼前卻被活活燒死了! :)
la_dong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05:10
6月剛發生車禍是就報道了,這是兩家在洛杉磯居住的華人,不是有人說的國內來的,Sienna是最多可以坐8人,第二排中間可以加一個坐,也可以歇下來,我家的就是8人Sienna。同胞出事說風涼話就太不應該了。
石爍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03:42
bestsister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02:12 淩晨3點半還在開車?什麽人這時候不睡覺還在開車?什麽理由能置孩子於不顧在路上開車?估計隻有18輪大卡車在路上吧, 凡是珍惜自己生命的這時候都在hotel住下了,更何況還有4個孩子,自己不困難道不為孩子著想嗎?睡車裏哪有睡在hotel床上舒服,這父母首先對孩子不負責任, 賠再多的錢也沒有意義了。 ——————————————————————————————————————————————————————————————————————————————- 是這麽個理。 人沒了,賠再多的錢也沒有意義了。
madox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02:19
Earth老大,這裏是在討論行車安全,你扯什麽反日?莫名奇妙。 反正我對日韓係的車沒信心,我和老婆都開歐係全驅SUV。
石爍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02:15
過節前,看到這樣的新聞報道,好難受。 RIP
bestsister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02:12
淩晨3點半還在開車?什麽人這時候不睡覺還在開車?什麽理由能置孩子於不顧在路上開車?估計隻有18輪大卡車在路上吧, 凡是珍惜自己生命的這時候都在hotel住下了,更何況還有4個孩子,自己不困難道不為孩子著想嗎?睡車裏哪有睡在hotel床上舒服,這父母首先對孩子不負責任, 賠再多的錢也沒有意義了。
祖國的親大業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2:01:20
沒必要責怪那兩個父親,當時的情況誰也說不清,換了你們會咋樣?如果兩個父親也去世了大家會感覺好一些嗎?大白天也有這種事兒啊,大過節的,大家都多小心吧。 RIP
6651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57:59
當時的新聞報道說,兩個逃出來的男人拚命想把車門打開救出妻兒,但火勢太大被警察死死拉開,眼睜睜看著妻兒被燒死。太慘了。
madox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56:24
我的意思是說,最好一家一輛非日係的四驅SUV。根本就不要搞什麽八個人擠一輛mini van。 當然,根本就不應該在這個時候開!
TheEarth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56:16
madox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50:41 被18輪撞了,什麽車當然都一樣。但這個案子裏,如果是大一點,重一點,結實的非日係車,再加一個四驅,也許,也許就不會被撞入對麵車道了,不會被18輪撞了。。。 --------------------------------------- 遭撞後,一輛同向行駛的18輪大卡車又撞上了廂型車,將廂型車徹底撞下路基,並引發廂型車大火,而且大卡車完全沒有煞車。 -------------------------- 盡管反日是黨和國家的既定政策。但這個問題上啥車也白搭,除非坦克。 商用車就是便宜沒有車廠人專門為此類碰撞設計生產商用車。軍車例外。
guesttuzao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54:59
好慘,大家也別埋怨可憐的幸存男主人,突然爆炸起火的情況更本沒法來得及救的。
Termagant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53:44
說啥都晚了。 RIP
hardfox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50:51
madox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37:22 看上去也就是一般尺寸的豐田,應該隻能坐7人吧?為什麽一共有8個人? 租車出行,不要光想著省那一點錢。這個情況就應該租兩輛車,一家一輛。而且要租重點,結實點的美國或歐洲車,四驅。如果車再重點,有四驅,也許不止於一下完全失控被撞入對麵車道。。。 一看就知道是國內來的,豐田sienna,8人或7人mini Van,租的一般都是低配車型肯定都是8座。這個是iiHS最安全的車型之一,另外別不懂裝懂的推薦美國和歐洲車型,mini van這個級別美國和歐洲貨基本都是垃圾。
TheEarth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50:44
北國童心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31:22
車禍在所難免,但淩晨很多人剛剛從酒吧裏麵出來是個比較危險的時段。而且這段時間人的精力不太集中。注意開車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有人說我精力沒有問題,但別人你怎麽保證。所以這個時間段最好不要開車。千萬不要為了省旅館錢半夜開車。
-------------------------
晚上開車和冬季開車都很危險。記住開車不是對錯的問題是生死的問題,一定得小心。很多人路努就是覺得別人不對,人一怒就容易出錯。 駕校老師不是常說嗎,健康的心態是行車安全的基礎。 不過人是很難接受教訓的,這就是為什麽隻錯犯錯的原因。人類把自己的生存環境建的太好了,這環境使很多人牢記教訓的基因缺失。但當觀察自然世界,人們會發現那教訓就是生與死。看看那羚羊,不好好鍛煉覓食長身體就容易被吃。老鼠不也是嗎?自然中的老鼠,哪一個不是錢過多少生與死的大場麵才活到成年的。總之用黨的話, 必須用千萬不要忘記階級鬥爭...
查看完整評論 madox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50:41
被18輪撞了,什麽車當然都一樣。但這個案子裏,如果是大一點,重一點,結實的非日係車,再加一個四驅,也許,也許就不會被撞入對麵車道了,不會被18輪撞了。。。
Rosemarylike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50:38
兩個男人為什麽不能協助妻兒從前門逃生?他們妻兒臨死前肯定一萬個埋怨
850580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49:04
Toyota sienna 有8座的有7座的。8座的中間座椅也可以拿下了變成7座的。
LEOTHECAT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43:27
看上去也就是一般尺寸的豐田,應該隻能坐7人吧?為什麽一共有8個人? 這款車其中一種型號有8個座椅8條安全帶。
桑弧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42:45
瓜妹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38:22 悲哀!這種情況旅館錢省不得,拖家帶口的。我們就壯年兩口子從舊金山開到俄勒岡波特蘭,中途還住一晚上。同意樓下說的,你自己有精力開夜車,路上開車的其他人不一定有 ---------------------------- +1 9494
850580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42:14
太慘了。
5AGDG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41:51
就知道又有人要說日本車不安全。問題是,被18輪大卡撞,你告訴我哪個車是安全的?
挺沒勁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41:04
大卡車不管什麽時間段都是可怕的,疲勞駕駛的比例太高
瓜妹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38:22
悲哀!這種情況旅館錢省不得,拖家帶口的。我們就壯年兩口子從舊金山開到俄勒岡波特蘭,中途還住一晚上。同意樓下說的,你自己有精力開夜車,路上開車的其他人不一定有
五則添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37:57
淩晨3時半 --這麽拖家帶口的為什麽要在這時間還開車,就為了省一晚上住宿錢?!
madox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37:22
看上去也就是一般尺寸的豐田,應該隻能坐7人吧?為什麽一共有8個人? 租車出行,不要光想著省那一點錢。這個情況就應該租兩輛車,一家一輛。而且要租重點,結實點的美國或歐洲車,四驅。如果車再重點,有四驅,也許不止於一下完全失控被撞入對麵車道。。。
WALKERMAN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36:52
說句實在話。如果是我那隻有兩個結果:1,拚死成功把妻兒救出來;2,沒成功一起葬身火海。反正我不會獨活!倒不是不想,是實在活不起啊!!!
icando2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32:48
感覺是一場亂七八糟的訴訟。車裏坐8人很可能超載。隻要兩個男人逃了出來,其他全死了,痛心之餘問個為什麽。
雨露滋潤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31:32
悲劇。盡量避免夜間開車。
DANIU_S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31:29
兩個大男人後半輩子怎麽活? 生不如死啊!老婆孩子都死了!這是什麽人家慘劇?!
北國童心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31:22
車禍在所難免,但淩晨很多人剛剛從酒吧裏麵出來是個比較危險的時段。而且這段時間人的精力不太集中。注意開車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有人說我精力沒有問題,但別人你怎麽保證。所以這個時間段最好不要開車。千萬不要為了省旅館錢半夜開車。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16-12-21 11:23:56
兩人從前排車門逃出,但後排的六個人卻因為車的側門被撞壞完全打不開,無法從大火中脫身 =============================== 難道安全帶都卡住了?為什麽不能從兩個前門逃生?兩個大男人在逃出來之前有協助妻兒逃生嗎?淩晨3時半還在開車,這是一定要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