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山隴西郡

寧靜純我心 感得事物人 寫樸實清新. 閑書閑話養閑心,閑筆閑寫記閑人;人生無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個人資料
  • 博客訪問:
文章分類
歸檔
正文

zt 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 寧贈友邦,不予家奴

(2016-12-13 13:50:01) 下一個

為什麽中國富豪都喜歡給海外名校捐款

已有 3153 次閱讀 2016-12-7 03:34 |係統分類:觀點評述|關鍵詞:中國富豪 海外名校 捐款 科學網 高山    推薦到群組

鳳凰財經綜合 12月7日據FT中文網消息,盛大創始人億萬富豪陳天橋和雒芊芊夫婦向美捐助,捐贈1.15億美元用於大腦研究,目的是幫助人類接受死亡。

陳天橋,男,1973年5月生於浙江新昌。現任盛大網絡董事會主席和首席執行官。第十一屆、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同時擔任全國工商聯執委,上海市工商聯副主席、上海市青聯副主席等職務。
1994年畢業於複旦大學經濟學專業。並取得經濟學學士學位。先後就職於上海陸家嘴集團和金信證券。1999年,陳天橋以50萬元啟動資金和20名員工為基礎,創立了盛大網絡有限責任公司,2001年,涉足網絡遊戲業,以30萬美元取得韓國Actoz公司旗下網絡遊戲《傳奇》在中國的獨家代理權。其後,盛大以優質的服務、嚴格的密碼保護等核心競爭力一舉成為中國網絡遊戲業的領頭羊。2004年,盛大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成為中國第一家在美國成功上市的互動娛樂媒體公司,遂躋身中國首富行列。2009年盛大網絡拆分旗下盛大遊戲(Nasdaq:GAME),在美國納斯達克獨立上市。
 
還有此前的地產大亨潘石屹等人對哈佛的捐款。這些都是土生土長的中國本地富豪,都沒有很深海外
的淵源,也不會多深的感恩之情吧?
 
這讓我想起大學畢業時,我,我此前,我以後的多個年齡段,我都發現了,畢業季,學校保衛工作的繁忙,
怕學生鬧事,特別是離校打砸現象的出現。很多人離開大學時,其實是充滿了“仇恨”。
當年,60和70後很多人出國,也是抱著脫離苦海的目的;我在海外遇到的很多人,很少有人提到母校,
更不會有人提對母校的感恩之情,很多人寧可捐款給海外也不給中國。
 
不懂,看不懂,有些人對中國意見很大,我們的教育出問題了,出了大問題?
最具諷刺意味的是,我們比西方國家獨有的政治教育,是從小學貫穿到博士的。
如果一個兩個還行,但如果本地的土鱉富豪都去給歐美名校捐款,我覺得真的出了大問題。
這些富翁,應該想想,好歹致富還是靠中國人的錢,多少也先感謝一下家鄉父老吧?
 
 
如果先富起來的人,都是去帶動老外致富,如果這樣的人都一個個成為政協委員、人大代表,
那麽我們的政府,包括選舉製度、幹部製度等等,才是大大出了問題。
 
希望有關部門不要裝瘋賣傻。
對於大筆向海外捐款的,好查查資產來源,是否有行賄以及偷稅等原罪。
某些人在中國搞一套,比如遊戲,耽誤了中國的教育和青年,然後到國外搞一套,資助別人發展,希望大部分人能看到這點。
 
捐款海外名校是資金外逃的一個好渠道 - 高山的博文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907017-1019343.html

上一篇:清華北大最新諾獎級成果對著幹-媒體誤讀
下一篇:中國人又發現恐龍了

21 王從彥 姚伯元 姬揚 李俊 李穎業 彭海傑 王毅翔 李斐 趙保明 侯成亞 蔡小寧 劉洪偉 zhouwangpu biofans lianghongze dialectic xlsd xiyouxiyou mathqa watercold lg8811128

發表評論 評論 (58 個評論)

[58]bshhzai  2016-12-10 20:28
 
有一個台灣的朋友說過:“您們中國人要學會相信別人!”。
博主回複(2016-12-10 20:33)我給他補充兩句,第一句是,你這句話就不信大陸人,一國兩製不會影響你們普通老百姓生活;第二句,相信人,要看什麽人,大陸官員說的話,你信麽?
[57]劉學武  2016-12-9 21:52
 
假如你拉了一車好水,你是往一個髒池子注水還是往一個幹淨池子注水?
博主回複(2016-12-9 22:35)當然注入好水,但是如果你拉了一車髒水呢?
[56]李穎業  2016-12-9 06:43
 
什麽時候到你捐款?
明年8月7日後?
博主回複(2016-12-9 17:01)8月7日,什麽日子?我是沒機會發財了
[55]lyd007  2016-12-9 01:16
 
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 寧贈友邦,不予家奴 。
博主回複(2016-12-9 01:20)看來這些人都是一個思維啊,這樣的人,還能進入人大政協,看看是什麽人在代表我們?
[54]bebop  2016-12-8 11:17
 
大多數局外人看起來,中國名校是錢太多。政府大筆資金買來的貴重儀器放著像珠寶一樣,連用都不會用。而對國外學校的捐贈有利於培養將來需要的真正人才。當然效益要高得多。
博主回複(2016-12-8 18:11)您講的是事實,但是我這個案例不是
[53]watercold  2016-12-8 07:22
 
在中國心壞了才能富起來,心不壞富不起來。
博主回複(2016-12-8 18:11)中國的富人,基本上都是官商結合搞起來的,光心黑還不行,你沒有政府背景,打黑就給你打掉了
[52]dialectic  2016-12-8 06:36
 
所以,平常心。這種人的錢(實際賺自國人)咱也不必在乎。 博主回複(2016-12-8 10:05):都是合法收入麽?

未必都是合法.即使合法也未必一定合理.
話說,拿外國綠卡或移民國外,在中國開公司當買辦賺中國人錢,批評中國,近年來幾乎是潮流了!!
這些事情,實在是令人無語!!
博主回複(2016-12-8 06:54)在這樣的現實麵前,老大還要搞思想教育,我恐怕沒人信
[51]sugarglider  2016-12-8 06:14
 
[49]王大崗  2016-12-8 21:20
我覺得你可以多一點寬容的心態。
事實上國內外有不少人在搞出重大成就之前一直都是你嘴裏的low逼
隻要受過正規科學訓練,遵守科學規則,就不是民科。
搞科研的未必不能談一些目前不是科學的東西,隻看是不是背離了科學精神
-------------------------------------------------------------------------------------------------
你應該沒見過多少真正做科研做得好的人,更沒有在那些正軌的團隊工作過的經驗。
我反對以單以過去的論文和產出判定一個人的能力和未來的預期,盡管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考量指標。我說這幾個人民科,是因為這幾個人從整個輪廓上都完全符合民科的一係列特點,形成了完整的邏輯鏈條。
你見過那個高山對referee反饋的評價嗎?他說人家用“not yet ready for any publication”的any是不職業不尊重是狂噓打壓他,這種奇葩獨特的視角你在任何正兒八經的嚴肅科學工作者上見過嗎?這種土鱉英語都不怎麽樣,都沒幾次投國外正軌期刊的經曆,說的話和三歲小孩吃不到,懂不懂就要和誰碰對誰亮劍,簡直就一個小醜。這不是典型的民科,什麽才是?
[50]王大崗  2016-12-8 05:32
 
[36]sugarglider  2016-12-8 08:43
=============================
當然,科學網上的確有一些民科,尤其是匿名的做廣告的。
你用證據打臉這些人我完全讚同
博主回複(2016-12-8 06:15)你千萬別理他,這種垃圾,越理他越來勁,讓他言自語吧,沒人搭理他
博主回複(2016-12-8 05:44)有些人是純粹來發泄不滿的,不用搭理
[49]王大崗  2016-12-8 05:20
 
[36]sugarglider  2016-12-8 08:43
你要是覺得我這樣就是高大上,那說明你也是一個徹頭徹尾的low逼。因為貶低low逼並不需要高大上的資格,隻要是個不low的普通正常人就行了。
===========================
我覺得你可以多一點寬容的心態。
事實上國內外有不少人在搞出重大成就之前一直都是你嘴裏的low逼
隻要受過正規科學訓練,遵守科學規則,就不是民科。
搞科研的未必不能談一些目前不是科學的東西,隻看是不是背離了科學精神
[48]OUGWH  2016-12-8 04:07
 
國家在外大手筆援助,也從來沒問過老百姓的意見。人家私人的錢想捐給誰別人就更管不著了。
國內高校很矛盾,一方麵缺錢,一方麵浪費錢很嚴重。
博主回複(2016-12-8 05:01)從整河山待後生
[47]blueskychina  2016-12-8 03:37
 
中國還有這樣狹隘無知的知識分子,真的很可悲。第一科學無國界這個也不懂?第二他們為什麽一定要捐款給國內?第一國內的大學水平完全或很難做出國際水平,第二國內的貪腐已經是無處不在,滲透到每個人每個角落,這些錢在這些一流大學可以預期影響成果,而在國內這些錢可能隻有30%左右用於真正的研究。

這些富豪們在西方捐款其實是完全處於無奈,也是對國家的徹底失望,完全沒有任何信心。一個社會最聰明的就是富豪和有錢人,絕大部分富豪們看到的想到的和做到的遠比普通人好很多很多,所以他們做的一定有很多道理。

你還指望政府反思,太愚蠢了,現在都不許妄議中央和省委,你還想讓他們反思,他們3個自信,絕對的是宇宙真理。
博主回複(2016-12-8 05:00)多謝評論
[46]doctor5  2016-12-8 02:06
 
[40]sugarglider  2016-12-8 12:50
[39]doctor5  2016-12-8 12:12
您老還是別笑,否則下巴掉下來沒人幫你合上哈。
那些做遊戲的說到底還是沒有啥功底,撈的都是腐國混子的錢。
哈哈哈哈哈哈
--------------------------------
這我倒要問問你了,既然腐國混子的錢那麽容易撈,你為什麽不撈?是你高尚,不屑撈呢?還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
哈哈哈,
是俺沒本事,俺不會撈。
哈哈哈哈哈
博主回複(2016-12-8 05:00)你真有閑心和他扯淡
[45]李本先  2016-12-8 01:21
 
你敢捐嗎?怕不敢吧
博主回複(2016-12-8 01:50)偽命題,我就沒錢
[44]李本先  2016-12-8 01:20
 
因為誠信度高,這錢花得明白
博主回複(2016-12-8 01:50)不會吧,反語?
[43]侯成亞  2016-12-7 21:54
 
人都捐了,錢算什麽?
小平同誌說:我們最大的失誤是教育。他指的是思想政治教育。實際上,自他開始至今,當局的教育越來越不起作用,可以說是徹底地失敗了。原因在於:己不正,焉能正人?
博主回複(2016-12-7 23:06)社會不洗牌,不好繼續玩了
[42]sugarglider  2016-12-7 20:58
 
博主回複(2016-12-8 12:14):好好查查吧,自己冒出來,那就別怪大家注意他
-------------------------------------------
你就閉嘴吧。你這樣的人真是不堪一揭。就你的水平也就是因為中國的科研水平低,評價體係有待完善,讓你能在南開領工資你就應該謝天謝地,恰恰是中國的體製給了你鑽空子的機會。你要是在歐美,你這樣的人100%在學術圈事業,而且這和你的膚色人種國籍毫無關係,即使你是個土生土長的白人,你的成績也不可能讓你在歐美科研界立足。這些你自己心裏應該都很清楚吧?
[41]ttee1  2016-12-7 20:55
 
高喊願意(或者應該)向國內大學捐款的人,基本無款可捐。
博主回複(2016-12-7 23:05)是的
[40]sugarglider  2016-12-7 20:50
 
[39]doctor5  2016-12-8 12:12
您老還是別笑,否則下巴掉下來沒人幫你合上哈。
那些做遊戲的說到底還是沒有啥功底,撈的都是腐國混子的錢。
哈哈哈哈哈哈
--------------------------------
這我倒要問問你了,既然腐國混子的錢那麽容易撈,你為什麽不撈?是你高尚,不屑撈呢?還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39]doctor5  2016-12-7 20:12
 
[35]sugarglider  2016-12-8 08:40
[32]doctor5  2016-12-8 07:31
“對於大筆向海外捐款的,好查查資產來源,是否有行賄以及偷稅等原罪。
某些人在中國搞一套,比如遊戲,耽誤了中國的教育和青年,然後到國外搞一套,資助別人發展,希望大部分人能看到這點。”
-------------
頂,說得好!

-----------------------------------------
居然還有笨蛋叫好,真是笑死人。不是他們不想到國外搞遊戲產業,而是國外的遊戲產業比國內競爭更激烈,水平更高,技術要先進得多,這些國內成功的本土遊戲開發商到國外的環境裏就是差生,哪裏能賺錢?
-------------
您老還是別笑,否則下巴掉下來沒人幫你合上哈。
那些做遊戲的說到底還是沒有啥功底,撈的都是腐國混子的錢。
哈哈哈哈哈哈
博主回複(2016-12-7 20:14)好好查查吧,自己冒出來,那就別怪大家注意他
[38]馬省偉  2016-12-7 17:56
 
很多人離開大學時,其實是充滿了“仇恨”。
------------------------
哈哈哈,有點道理,想想吧,學生在學校,學校領導們讓學生感受到他們的關懷了嗎?籃球場最近新裝了高亮度的燈,以為學校領導終於開眼了,沒成想裝好了也不開。問啥裝呢,因為最近要本科教學評估,這讓我怎麽愛的起來。校領導這種作風,給學生帶來怎樣的影響。給學校捐錢,捐了的錢去哪了誰說得清,好得捐給國外還相對清楚一點。捐給國外,至少還能為人類和平健康起點作用,捐給中國的有些大學,那不是給領導臉上貼金嗎
博主回複(2016-12-7 18:13)我是這麽理解的,我覺得大學本身是公共場所,裏麵有一些壞老師,壞領導,其實是這部分人把整體搞臭了,但是我們仍然要看到,還是有很多老師同學幫助過我們,要看大局,要學習基督山伯爵。
這叫愛憎分明。
[37]馬省偉  2016-12-7 17:48
 
國家科學技術獎原來是這樣評的
(二)專家推薦

1.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

(1)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獎人:每人可推薦1人(組織)。

(2)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3人可聯合推薦1人(組織)。

2.國家自然科學獎

(1)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獎人:每人可推薦1個項目。

(2)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自然科學獎獲獎項目第一完成人:3人可聯合推薦1個項目。(注:國家自然科學獎獲獎項目是指2000年起,即自1999年國務院發布《國家科學技術獎勵條例》以後年份獲獎的項目)

(3)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每人可推薦1項完成人僅為1人或第一完成人40歲以下(1977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項目。
博主回複(2016-12-7 18:09)中國公平競爭的觀念就沒有過
[36]sugarglider  2016-12-7 16:43
 
這位大哥,口氣這麽大,雖然你有少數觀點還不錯,但怎麽給人感覺這麽輕狂呢?
既然這麽看不起國內的low逼,你有什麽high得一逼的成就,比如拿得出手的論文或者專利,
拿出來讓大家開開眼界?   
匿名發言,擺出高大上的姿態貶低別人誰都會啊~~江湖騙子的口氣比你高大上多了
--------------------------------------------
你要是覺得我這樣就是高大上,那說明你也是一個徹頭徹尾的low逼。因為貶低low逼並不需要高大上的資格,隻要是個不low的普通正常人就行了。
[35]sugarglider  2016-12-7 16:40
 
[32]doctor5  2016-12-8 07:31
“對於大筆向海外捐款的,好查查資產來源,是否有行賄以及偷稅等原罪。
某些人在中國搞一套,比如遊戲,耽誤了中國的教育和青年,然後到國外搞一套,資助別人發展,希望大部分人能看到這點。”
-------------
頂,說得好!

-----------------------------------------
居然還有笨蛋叫好,真是笑死人。不是他們不想到國外搞遊戲產業,而是國外的遊戲產業比國內競爭更激烈,水平更高,技術要先進得多,這些國內成功的本土遊戲開發商到國外的環境裏就是差生,哪裏能賺錢?
[34]彭海傑  2016-12-7 16:28
 
不單純是教育,是存在於整個社會組織架構中的問題總和共同造就了博文中描述的情形。高博主寫這篇博文的行為可理解為是中國社會這個有機體對自身“社會疾病”的一種免疫反應,是一個健康的社會係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博主回複(2016-12-7 18:08)腐敗深入人心,人心難改啊
[33]abagan  2016-12-7 16:04
 
因為中國到海外留學的太多,我們從中受益,所以捐款也應該。高喊三個自信的國度,怎麽都喜歡送孩子國外讀書。龍永圖:外孫女去美國讀書,那種內在力量我們抗拒不了http://edu.youth.cn/jyzx/jyxw/201612/t20161205_8916672_1.htm
博主回複(2016-12-7 18:08)我們留學大部分是給美國送錢
[32]doctor5  2016-12-7 15:31
 
“對於大筆向海外捐款的,好查查資產來源,是否有行賄以及偷稅等原罪。
某些人在中國搞一套,比如遊戲,耽誤了中國的教育和青年,然後到國外搞一套,資助別人發展,希望大部分人能看到這點。”
-------------
頂,說得好!
博主回複(2016-12-7 18:07)捐款給海外名校是資金外逃的一個好渠道 - 高山的博文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907017-814994.html
[31]xlsd  2016-12-7 15:15
 
進人大政協,看遼寧,你懂的
博主回複(2016-12-7 18:07)都是錢權交易的產物
[30]王大崗  2016-12-7 14:09
 
[26]sugarglider  2016-12-8 03:13
我必須承認,我年輕時也是個蠢笨的左派憤青。不過我比博主強的地方就是:1.我從不為我自己而憤。我自己的收獲就靠我自己,如果我失敗,那是我自己能力不強,天資不足,努力不夠。2.我腦袋比較聰明。年輕時候因為思維幼稚的憤,比如歎社會道德不再恨資本家賺錢太容易,稍微看點書搞清楚邏輯就想通了。這兩點博主都不具備,所以博主不是憤青,這是一個low逼。
==============================
這位大哥,口氣這麽大,雖然你有少數觀點還不錯,但怎麽給人感覺這麽輕狂呢?
既然這麽看不起國內的low逼,你有什麽high得一逼的成就,比如拿得出手的論文或者專利,
拿出來讓大家開開眼界?   
匿名發言,擺出高大上的姿態貶低別人誰都會啊~~江湖騙子的口氣比你高大上多了
博主回複(2016-12-7 18:06)多謝您仗義執言
博主回複(2016-12-7 18:06)他受過刺激,你不用和他一般見識
[29]劉元盛  2016-12-7 13:43
 
這觀點完全支持跟高老師一致。手動讚1K+
博主回複(2016-12-7 18:05)中國又到了洗牌的時候了
[28]dialectic  2016-12-7 13:13
 
錦上添花者多,雪中送炭的少。
升米恩,鬥米仇。
古人早看清了。
何況這些人撈的何止升米?捐給自己國家,人以為理所當然;捐給外人,人家感激不盡,以這些人的道德心,如何選擇,不就是不言而喻嗎??

所以,平常心。這種人的錢(實際賺自國人)咱也不必在乎。
博主回複(2016-12-7 18:05)都是合法收入麽?
[27]付福友  2016-12-7 12:08
 
老高,你又把某些人的G點摸到了
博主回複(2016-12-7 18:04)是好大一批人
hidden
[26]用戶名  2016-12-7 11:13
 
評論已經被科學網刪除
[25]life110  2016-12-7 11:08
 
博主圖樣圖森破。

你怎麽知道他其實給了5000萬,其它6500萬轉移出去留在自己名下?
博主回複(2016-12-7 18:04)捐款給海外名校是資金外逃的一個好渠道 - 高山的博文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907017-814994.html
[24]sugarglider  2016-12-7 11:02
 
說博主這樣的人是憤青簡直就是侮辱了憤青兩個字。真正的憤青除了見識少了點,思維不成熟一點外,嚴於待人的同時也嚴於律己,為了理想還真能被熱血衝得犧牲自己。

看看那些在聶樹斌翻案過程中的律師,記者和警察,莫不是承擔了巨大的風險,為中國的法治進步努力。他們的勇氣讓我衷心佩服,自歎不如。試想一下,在那種環境裏,你和政府權力部門在敏感問題上公開叫板做出頭鳥,搞不好就是前途被毀,進黑名單,甚至都不能自由出國!

而博主這種貨色,有憤青的蠢,卻沒有憤青的精神。整天就知道仇富,對真正的權力是不敢吭聲,因為他很明白在中國後者那是會可能讓人付出真正的代價的,而對富人憤憤不平,不但沒有任何危險,還能獲得非常廉價的正義感。這種人,骨子裏還是崇拜強權,眼巴巴的希望下一次權力就能看上自己,盼著體製能開竅,讓自己也能撈一筆,最起碼,最最起碼,給我點國基啊~~~
[23]馬建敏  2016-12-7 10:55
 
大力支持中國富豪捐錢給美國:

讚: 潘石屹捐款1億美元給歐美哈佛耶魯等高校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03037-841118.html
博主回複(2016-12-7 18:03)有很多嫌隙,其中一個就是洗錢,我此前一篇博文講過
[22]sugarglider  2016-12-7 10:46
 
在中國這樣的社會裏,一個人low不low,從一點就很容易判斷:

一個不low的人,會追問有關部門收稅的稅金流向,會為自己作為納稅人應得的權利對權力部門施壓,要求公開政府稅金收支,要求政府公開透明,要求權力從市場上盡可能地退出。

而low逼的做法是,希望權力部門好好管管那些看著不像好人的有錢人,多去查查這些富人的稅,最好罰他一大筆錢,更好的是發現有錢人有問題,讓政府把有錢人關起來,把財產沒收,這樣low逼整個人都很舒服了,每個毛孔都開心了。

這兩種人的比例,恰恰決定了這個國家將來是下一個日本還是委內瑞拉。
[21]sugarglider  2016-12-7 10:21
 
說白了,博主這種人很有代表性:1.比較懶,自身實力不強卻自視過高;2.比較low,其實根本沒了解文明國家比如歐美的整個社會運作模式;3.比較沒文化,即底層左派的心態,對真正的文明基石也就是權利觀念尤其是私有財產的觀念和法製觀念尤其是程序正義觀念一竅不通,就想著皇帝可以一聲令下讓他們起來打貪官打為富不仁的混蛋一起分財產,喜歡講模糊的道德,但嚴於律人,寬於待己。4.毫無自我約束力,也就是沒有什麽合同的觀念,對權責邊界模糊不清。自己越界了還覺得是別人的錯。

而悲哀的是,現代的權利觀念和法製程序正義以及合同自我約束力,是所有目前世界上文明國家的必備的社會基石。這恰恰是中國最欠缺的。所以中國的未來不會走上像美國日本這樣的民主發達國家,而隻會走上類似於俄羅斯和委內瑞拉這樣的道路,靠著一個強人或者明君來討好底層民粹,以各種底層low逼喜歡的理由任意碾壓私有權,討得博主這樣的low逼的一聲叫好。

中國的民粹之路幾乎是不可避免的,而博主這樣的人也會繼續窮著並亢奮著。對真正有本事的人來說,移民永遠是上上策。
[20]sugarglider  2016-12-7 10:08
 
在中國確實為富不仁權錢交易太多,不值得尊重的有錢人很多這是事實。不過博主的視角和切入點說明了博主這種low逼比那些有錢人更low。基本就是一個底層懶逼盼著打土豪均分田的心態。中國現在就這狀態,將來真翻天了也是走委內瑞拉這種民粹的路子,一起打土豪一起做窮逼,這裏大多數都是這種貨色。low逼之國,沒轍。
[19]sugarglider  2016-12-7 09:59
 
沒見過博主這麽low的人。別人有錢人捐錢怎麽了?處理自己的私人財產管別人屁事?何況別人捐的是世界頂級大學。要是我有錢我也卷哈佛耶魯,絕對不捐國內大學。你知道為什麽嘛?有黨委辦公室的大學根本就不配拿任何捐款!

其次什麽叫先富帶動後富?你以為就是有錢人賺錢然後把錢分給窮人?你知道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比如盛大,創造了多少工作崗位嘛?在老板發財的時候,他就已經帶動別人富了。別整天仇富,反省一下自己為什麽不努力工作賺錢整天發垃圾帖。就算不愛工作起碼也可以看點經濟學入門的書。

最後遊戲怎麽了?遊戲產業是非常好的產業,你還在拿著“電子海洛因”這套蠢話思考問題?你知道美國有多少人玩電子遊戲嗎?你知道日本的家庭遊戲機占有率有多高嗎?你知道每年美國日本歐洲這些最文明發達的國家要製作多電子遊戲嗎?
[18]Atrichum  2016-12-7 07:51
 
“用於大腦研究,目的是幫助人類接受死亡。” 這跟進廟裏捐香火的性質差不多。
博主回複(2016-12-7 17:59)所以大家看看先富起來的一批人,都是什麽樣的人
[17]tsl32  2016-12-7 07:00
 
        
[16]郭誌雲  2016-12-7 06:52
 
美國名校多數是私立,要動作那就需要捐款,美國的上層上名校的多,多是因為捐款的原故。中國學生想更多的在海外名校上學那捐助是不可少的,當然潘捐助也有其私心那就是子女上名校變得更容易,但如果財產來路光明在海外名校捐款對整個中國學生更多上名校從長遠是有用的
博主回複(2016-12-7 06:55)不是這麽簡單
[15]tsl32  2016-12-7 06:46
 
這個我到認為沒啥,教育再好,也固化不了個人的合法行為;
給那些認為外國月亮更圓的土豪們一些時間,他們會回心轉意的!留著大頭奉獻給國內的!
哈哈,解放前後那麽多留學生回國報銷國家,難道是歐美教育出了大問題?
*************
"我們的教育出問題了,出了大問題"
博主回複(2016-12-7 06:55)不要偷換概念,這些都是土鱉,別裝洋蒜
[14]tsl32  2016-12-7 06:28
 
我對這句話很感興趣!
我認為大家也沒必要憤慨,給那些認為外國月亮更圓的土豪們一些時間,他們會回心轉意的!留著大頭奉獻給國內呢!
******
土生土長的中國本地富豪,都沒有很深海外的淵源,也不會多深的感恩之情吧?
博主回複(2016-12-7 06:33)其實,你樓下這哥們提的是核心
[13]嶽雷  2016-12-7 06:18
 
   "我們的教育出問題了,出了大問題"
博主回複(2016-12-7 06:33)這樣的人怎麽進的人大,政協?
[12]zhouwangpu  2016-12-7 06:15
 
潘石屹、陳天橋們也給了老佛爺的追隨者一記清脆而響亮的耳光!盡管它們死活不承認。
博主回複(2016-12-7 06:32)你看看下麵這位
[11]apple79  2016-12-7 06:01
 
貧困生不一定家在中國,在美國的華人也有貧困生被名校錄取的,一個家境一般的上名校的確有困難,需要各類名目的資助,但這些資助足以保障這些人能上得起學。
有話好好說。不要什麽智商不智商的。晚安。
博主回複(2016-12-7 06:32)你看一下,貌似指定是大陸的,也就是最後支持的還是貪官,為了他保駕護航。
[10]apple79  2016-12-7 05:54
 
潘石屹捐款沒什麽問題吧,他捐助在美國一流學校讀本科的中國貧困生。
博主回複(2016-12-7 05:57)中國的本科貧困生,有幾個能去哈福,你不會智商這麽低下吧
[9]apple79  2016-12-7 05:42
 
白人很多的私立學校,校友和校友的孩子和這個學校本身是同氣連枝的緊密關係,終身都保持聯係,所以說校友捐款是這些私立學校很重要的財政來源之一。 而華人的觀念裏卻不是這樣,他們往往認為大學就是一個工具,畢業之後就沒什麽關係了,自然就不願意捐款。這些好的學校招的華人越多,將來的財政就越薄弱,因為他們基本上不願意捐款,自然也不會太願意招華人。世界前幾全是私立學校,所以華人校友為了這個族群,經常捐些款也是好的。
博主回複(2016-12-7 05:49)你講的東西很多人都知道,不過,不是我這篇博文的重點,大家不要被你帶跑啊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