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正文

皇毒依舊彌漫中華。。。

(2010-12-11 17:11:51) 下一個
  • 新浪網友2010-05-08 23:21:36 [舉報]

    自由女魂凜然飛天。。。
    自由女神返樸歸真。。。

          ~天涯海角~遙祭張林姐姐
  •  

    新浪網友2010-05-10 01:24:50 [舉報]

    全民族的沉默割斷了你的喉嚨
    ——自由女魂雙雕北京揭幕眾誌士感言遭滅,
    林姐姐飛天42年後,誌新姐姐飛天35年後,
    皇毒依舊彌漫中華。。。
    天地人心汙染萬歲萬萬歲!!!
  •  

    林海仙姑2010-05-10 10:38:00 [舉報]

    天問無限偉大帝,糟蹋了多大半邊天?數半邊天委員,比例不敵階級敵人。。。有心猶記:舉手大滅少奇,惟一未高舉女手。九天九蓮,天蓮海源,昭然林昭,聲張誌新。割喉缺席,免聞婦人之見。烏托邦大絕境,絕不盡女性直覺,絕不盡母性天良。。。
                                                         “悟絮”  2003
  • 新浪網友2010-05-10 15:42:00 [舉報]

  • 看著,有一種心頭淌血的感覺。。。
  • 新浪網友2010-05-15 09:52:00 [舉報]

  • 兩位不尋常的女性

    趙旭

     中國曆來關於孟薑女哭長城的傳說,驚天地,泣鬼神,感動了一代又一代渴望仁政、反對專~製~暴~政的人們。曾幾何時,極少數別有用心的人為了施展他們的反動暴~行,為了他們封建法~西~斯專~政的需要,秦始皇這樣一個充滿血腥的統治者又成了“梁效”等人鼓吹的法家優秀代表人物。

    德國詩人海涅曾經說過:“文學史是一所碩大無朋的殯儀館。人人都在那裏尋找自己親愛的死者,或亡故的親友。”孟薑女的傳說寄托了無數個失去親人的人們的哀思,而在大西北的蘭州,當今也有這樣兩位女性,她們就是《經曆——我的1957年》的作者和鳳鳴與《追尋》的作者李蘊暉。
                泣血何人知,
                腸斷有誰憐!
                茫茫瀚海無語,
                與我共悲潸。
                冤未平人已去,
                此情痛煞淒絕,
                驚破戈壁天!
                同蹈苦和難,
                良人不回還。 
                聲喑噎,
                心破碎,
                恨綿綿。
                滄桑巨變,
                萬般痛楚未稍減。
                血淚往昔忍顧,
                明水一別卅載,
                屍骨未能見,
                荒塚無覓處,
                長哭問蒼天! 
  •  

    新浪網友2010-05-17 07:06:03 [舉報]

          平兔和諧同調右派姐姐

                泣血血海~~~
    腸斷斷腸~~~
    茫茫瀚海無語,
    於無聲處共悲。
                紅邦黑洞滅億,
                共慘慘滅寰宇。
    冤永存人絕塵,
    此情痛煞淒絕,
    驚破萬重天!
    滄桑巨變,
    萬般痛楚痛添。
    未別永訣
    屍骨未能見,
    荒塚無覓處,
    長恨問赤天!
                澤東淹西,
                罪孽塗地滔天!!!
                平凡不共戴天!!!
                返樸歸真,
                悟絮林海,
                紅孩傻丫脫胎,  
                換骨仙姑。。。

  •  

    新浪網友2010-05-17 09:24:38 [舉報]

    蘊鳳姐姐爭鳴

    桃李蘊暉,
    和鳳鳴放,
    同悲共慘,
    53年~~~
    燦爛生命,
    何處追尋???
    何堪經曆
    1957???
    陽謀陰毒,
    無出其右!!!
    天怒人怨,
    遺臭萬年~~~


     
  • 邁克爾的畫2010-05-17 11:10:07 [舉報]

    張先生您好,我是人民文學出版社的編輯。我在一些文章中看到如下的文字:
    “例如以“振興中華民族文化”為己任的“太陽縱隊”的成員,就有郭沫若的兒子郭士英,現代詩人戴望舒的女兒戴詠絮,鴛鴦蝴蝶派作家張恨水的女兒張明明,畫家張仃之子張廓廓,抗日名將蔣光鼐之女蔣定粵等。(見張郎郎《“太陽縱隊”的傳說》,《今天》1990年第2期)”
    其中“畫家張仃之子張廓廓”之說是否有誤?因為知道您有弟弟張寥寥,“廓廓”是“寥寥”之誤還是“郎郎”之誤?或者您還有個弟弟張廓廓,或者您曾名張廓廓?
    望能得到您的答複。楊柳
  •  

    新浪網友2010-05-18 03:22:41 [舉報]


    狗佑右派

    多年前有幸
    聽那右派姐姐
    講那過去的事情。。。
    在那人妖萬歲歲月
    澤東濫西
    左右萬碎人命
    赤劫毀滅人傑
    家破人亡慘慘慘。。。
    人上人貴為萬歲爺
    人下人賤為反壞右
    人尖淪為賤人
    人嫌幸狗待見
    女右派為下下人
    右派姐姐熬過來
    靠床下四大狗友
    仗義狗視眈眈
    夜夜防色狼!
    狗佑右派
    神佑姐姐
    謝天謝地。。。


    新浪網友2010-05-18 09:12:07 [舉報]
  • “江青轉到一個小賣部,那兒有一位男售貨員,年齡隻有十七八歲。她進去看了一看,那個小男孩沒有見過中央領導人,被嚇愣了。江青指著一把小扇子說:“拿給我看看。”小售貨員被嚇得不但不給她拿,還往後退了幾步。江青大聲說:“你拿給我看看!”對方又退了一步。這時江青火兒了:“我來看東西你還這樣,要是工農兵你還不知道怎樣對待他們呢!你還在這兒搞服務,給我滾蛋!”小孩兒嚇得哆嗦起來,倒在地上口吐白沫。江青見此情景,不但不表示同情,還在喊:“萬裏,這種人不能留,叫他滾!這裏能吃的東西我都包了,我請你們吃。”說完,拂袖而去。

      當時,我小聲對萬裏說:“這位小同誌沒有見過江青這樣的大人物,嚇壞了,他沒有任何錯誤,你千萬不要處理他。”我回到釣魚台以後還是不放心,又給吳德同誌打電話,把當時情況講了講。我說:“你們千萬別處理那個小孩兒,他什麽毛病都沒有,就是害怕,沒有見過這個場麵。”吳德問:“江青同誌再到碧雲寺怎麽辦?”我說:“我會通知你的,叫那個小孩兒暫時躲避一下就行了,請不要搞得太緊張,傷害一個無辜的小同誌。”吳德說:“好,聽楊秘書的。”
  •  

    新浪網友2010-05-18 09:26:45 [舉報]

    前麵有帶路警備車,後麵有隨衛車,還有北京市領導陪同的車,最後有4位騎兵,又組成了浩浩蕩蕩的一隊人馬向昌平的定陵進發了。

      到了定陵,打前站的同誌引導江青走進事先為她準備休息的房間。在那裏擺好了沙發,鋪好了床,固定好了馬桶。她稍稍休息以後,服務人員給她端來了熱飯熱茶,供她享用。

      江青疑心很大,到外邊一般情況下不吃不認識的人做的飯菜,這一天是她的廚師程汝明親自到定陵為她做的她喜歡吃的午餐。她可能是玩兒得累了,肚子也餓了,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然後呼呼地睡了一個多小時。

      江青睡了一覺醒來,在護士的幫助下洗了一把臉,又來到院子裏散了一會兒步,接著走進出土文物陳列室參觀。她對一般的陳列品不屑一顧,當走到從定陵出土的鳳冠跟前時停下了腳步,右手摘下近視眼鏡,左手扶著保護鳳冠的玻璃鏡框,彎下腰來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陣。她對一位女講解員說:“小同誌,我的眼睛不太好,隔著一層玻璃看不清這個東西,你能不能拿出來給我看看?”

      把這種珍貴文物隨便拿出櫥窗是違反規定的,講解員看了看定陵的負責人,那位負責人心領神會,立即點頭示意趕快拿給江青看。

      講解員馬上找來鑰匙打開櫥窗,小心翼翼地把鳳冠取出來,雙手輕輕地遞給江青。

      江青雙手接過鳳冠,捧著端詳半天,讚不絕口:“這個東西還是真不錯的,你們來看看這花紋多麽美呀,我們的祖先真了不起,真是能工巧匠。我能不能戴一戴呀?”

      對於她的話,誰還敢說一個“不”字?

      她說著就戴在了自己頭上,洋洋自得地問周圍的陪同人員:“你們看,我戴上鳳冠好不好看?”

      大家說:“好看,江青同誌戴上它挺好。”

      眾人一吹捧,她更來勁兒了,拿著架勢又走了幾步,“哈哈哈”大笑起來。

      有一位同誌在我身旁小聲說:“她這幾步還真像演員在演戲。”

      我用胳膊肘碰了他一下,示意不讓他說了,如果叫江青聽見就不得了了。江青停下腳步,得意地搖晃了幾下腦袋,把鳳冠摘下又戴上,她的這種動作反複地做了好幾次,最後還是遺憾地摘了下來,戀戀不舍地遞還給講解員,然後搖了搖頭說:“這東西太沉了,戴一天還不壓死人?看來皇後也是不好當的呀!不好當是不好當,但是誰不想當皇後呢?當了皇後,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威風八麵呀,受皇帝的寵愛和保護,如果皇帝早逝的話,皇後的權力可大哩!皇後在宮裏是極受人尊敬、使人羨慕的人物。”
  •  

    mali19402010-05-18 10:45:14 [舉報]


    命運
    個人命運難逃曆史的左右,

    生逢何時何地是老天注定!

    獨立? 談何容易!

    依附?有違秉性!

    在夾縫和邊緣艱難奮進,

    這是獨立思想者的命運!

    隻能在哲思的智識和聰慧中,

    帶著含淚的笑顏堅韌地生存!
  •  

    新浪網友2010-05-18 17:26:10 [舉報]

    楊柳女士,你好。
    這篇文章,當時編輯經過“加工”後發表,也沒有來得及讓我校對,所以,有許多錯誤。
    為此,後來我認真地重寫了一篇《太陽縱隊及其他》,發表在《傾向》上。那篇的資料比較確切。

    我估計那名字也是他們排錯的,大概是指寥寥。而且郭士英等人是我的朋友或同學,他們也“簡化”
    成了沙龍的成員。所以,請以後麵那篇為準。

                               張郎郎
  •  

    新浪網友2010-05-18 20:55:44 [舉報]

    《江青的生活方式》

                  ·楊銀祿·
  •  

    新浪網友2010-05-18 20:56:36 [舉報]

    江青每次外出,除了帶很多工作人員供她使喚外,還帶上大量物品供她享用。其中有專用馬桶一座、大小毛巾100多條,電影片十來部,書籍八九箱,汽車若幹輛,等等。就是到北京的遠郊十三陵、八達嶺,也要坐專列,帶上馬匹、轎車等。用她自己的話來說:“這叫巡~撫出~朝,地動山搖。”
  •  

    新浪網友2010-05-19 00:07:08 [舉報]

    我們都是中華憋精           劉原

    被美味搞大肚子的食評家沈宏非,在網上轉發了一則頗有禪意的微博:“從醫學角度看,所謂幼稚,就是既憋不住尿,又憋不住話;所謂不夠成熟,就是隻能憋得住尿,卻憋不住話;所謂成熟,就是既憋得住尿,又憋得住話;所謂衰老,就是隻能憋得住話,卻憋不住尿。”

    如何管製排泄語言和排泄尿液的兩大器官,是人生的疑難雜症之一。我在酒桌上曾聽一公仆神情嚴肅地說:身為領導幹部,上要管好舌頭,下要管好龜頭。公仆的眾仆聞之諾諾。待燕鮑翅肚用畢,公仆迷離地問:今晚去哪桑拿?

    我三省吾身,自忖憋話還是不成問題的,以前坐火車出差,從南疆邊陲到京城,一路上宛如啞巴。至於憋尿,年輕時也創過擠火車一天一夜不上廁所的紀錄,不過近年來括約肌已漸漸無力,尤其雲遊各地時與朋友謀醉於酒吧,更是無力抵擋洪水滔天的尿意,至少在5個以上城市的電線杆留下過淅瀝春雨,包括北京的長安街上、南京的總統府旁。我的一大心願,是到十三陵和明孝陵各撒一泡野尿,如此便功德圓滿,可謂四朝元老了。

    我有個朋友,風流而不倜儻,有次我發現他竟把魔爪伸向相識多年的熟人,詰問他為何口味如此之重,他訕訕地說:人嘛,總有憋不住的時候。


    新浪網友2010-05-19 00:07:39 [舉報]
  • 但凡出類拔萃、留名千古之人,都有一手好憋功。韓信鑽人胯下時沒發作,關羽刮骨時沒喊疼,都成為佳話。

    憋得住痛苦的人,都有強大的信念。譬如古時寡婦的信念就是不要男人,要貞節牌坊,要流芳百世。前些天我在湘江邊的靖港古鎮逛青樓博物館,忽然想起一個問題:曆史上那些守寡的節婦,有哪個名垂青史?沒有,一個都沒有。大家記得的,都是陳圓圓蘇小小李師師這些人盡可夫的窯姐。這麽說來,那些一心想載入史冊的節烈寡婦們,白憋了幾十年。

    我們的父輩經曆過反右和“文革”,經常諄諄教誨我們:禍從口出,要憋住內心的想法。這種教誨至今仍有現實意義,因為你在網上發個帖都會被跨省追捕。我們從小憋到大,都憋成精了。不過,這幾年來,我發現許多朋友都憋不住了,在博客、推特上鋒利地點評社會。而這些朋友,原本都是閑雲野鶴、不問世事、絲毫不醉心政治的人。我們的命真好,碰上了一個即使你脾氣再好也會忍無可忍怒不可遏的偉大時代。我們的嘴,生來就是為了說話的,你再憋下去,人家就真把你當鱉了。

    我最憋不住的,是每天傍晚某檔新聞節目音樂聲一起,我就忍不住要上廁所。好在沒人能指責我覺悟低,最多批評我前列腺不好而已。我的膀胱我做主。為什麽我永遠飽含尿意?因為你們在鏡頭前貌似對這片土地都愛得如此深沉。


     
  • 新浪網友2010-05-19 01:18:45 [舉報]


    巡~撫出~朝,江渾招搖~~~
    燒山山妖,江濁水妖~~~
    皇妖後妖~~~水蕩山搖~~~
    雄妖雌妖~~~赤裸魔妖~~~

     
  •  

    新浪網友2010-05-19 01:48:13 [舉報]

    ”久興,我的朋友
    是什麽
    掀動了
    你心靈深處的
    支點“
             --- 毛爪
    BAMAOOOOOO
  •  

    新浪網友2010-05-19 02:53:41 [舉報]

    "死了幾千萬人,有一個領導幹部嗎?全是中國最貧窮的農民啊。有人不吃紅燒肉了,一幫愚民就感動得淚流滿麵,他不吃紅燒肉,但吃的是人肉啊。。。” 

                                                   老楊頭
  •  

    淘開心2010-05-19 06:29:16 [舉報]

    相識係於緣,相知係於誠,一個真正的朋友不論身在何處,總時時付出關和愛,願好友平安、幸福。
  •  

    新浪網友2010-05-19 19:54:28 [舉報]

    馬克思在高校所學的聖經中說,魔鬼被一位天使投入無底地獄之中(聖經·啟示錄20:3)。這無底地獄是預備給魔鬼和墮落天使的,馬克思卻想將全人類投入這地獄之中。
    在這個劇本裏,誰在代表馬克思說話呢?從這個年輕人之言,我們有理由這樣構想:他夢想人類會墮入無底地獄,而他自己,則會大笑著尾隨那些被無神論誘騙的人們。除了撒旦教會的晉階祭儀之外,世上沒有任何地方會有這種理念。
    在《Oulanem》劇本裏,Oulanem 死時,馬克思寫道:
    “毀滅,毀滅。我的時候已到。
    時鍾停止了,那微小的建築倒塌了。
    很快我將緊抱永恒,
    並伴隨著一聲狂野的嘶吼,說出對全人類的詛咒。”
    馬克思喜歡複述哥德的《浮士德》中惡魔 Mephistopheles 的話:“一切存在都應該被毀滅。” 一切 --- 包括工人和那些為共產主義而戰的人。馬克思喜歡引用這話,而斯大林則忠實執行之,連他們自己的家庭都毀掉了。
    撒旦教的成員並非唯物主義者,他們相信死後的生命。Oulanem,這個通過馬克思來發言的“他”,並不否認死後的生命,而是認為死後的生命充滿了最高的仇恨。需要說明的是,對於眾魔而言, “永恒”意同“苦刑”。正是因此,眾魔指責耶穌:“神的兒子,我們與你有什麽相幹。時候還沒到,你就來讓我們受苦嗎?”( 聖經·新約·馬太福音 8:29)
    馬克思也有類似的不安。他寫道:
    “哈,永恒,我們永遠的痛苦,
    無法描述、無法衡量的滅亡!
    它是如此可憎,被造作出來,以蔑視我們 ---
    而我們本身,作為盲目的時鍾機器,生來就是時間和空間的愚蠢日曆,
    我們隻是為了毀滅而曇花一現,除此之外,絕無其它目標。”



    新浪網友2010-05-19 20:32:05 [舉報]
  • “冤有頭債有主,前麵左轉是政府” 
  •  

    新浪網友2010-05-20 19:08:18 [舉報]


                   
    致穀歌的布林

    (北京)朱紅
        布林,穀歌創始人,六歲前住在尚未解體的蘇聯。在極權體製下,政治言論都得受審的經驗,影響他的思考和公司的政策。這段成長經驗讓布林對國家利用科技監視人民的做法特別反感,因此中國政府竊取異議分子帳戶隱私的做法,讓他難以忍受。

        突然間發現,我們原來有許多共同的朋友:
        葉賽寧,那個永遠灰暗的俄羅斯原野的歌者,
        普寧,永遠講著讓人靈魂冰冷的鄉村故事,
        日瓦戈醫生,還有不知道死在什麽地方
        連名字都沒有留下的拉拉,
        滿身彈痕的哥薩克格裏高利,
        癌病房裏的死囚,
        還有古拉格群島的奴隸。

        原來,我們有共同的恐懼:
        對饑餓的恐懼,
        對戰爭的恐懼,
        對夜半而來的抄家凶手的恐懼,
        對不可能再貧困的貧困的恐懼,
        對沒有一絲光明的絕望的恐懼,
        對自由稀少到無可再少的生活的恐懼,
        對普遍無知史前狀態的普遍凶惡社會的恐懼,
        對幽靈一般陰森森的
        無所不在的恐懼的恐懼。

        你熬過了那一切,我還在熬,相同的是
        冰火重重之後留下了我們高貴的良心。
        我們暫時無力製止為惡者
        我們暫時不能製止惡,
        但我們可以不與惡為伍,
        我們可以命令我們自己:不為惡!
        這不是英雄行為,
        這祗是在黑暗中點燃一盞燈火,
        讓我們看清了為惡者之惡!
        在閃亮的一瞬間,
        看到躲在黑幕後的專製者的嘴臉!
  •  

    新浪網友2010-05-23 01:09:28 [舉報]

    一位在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工作幾十年的專家對錢正英領導的水利工作之弊看得一清二楚,退休之後曾揮筆寫下一篇“為什麽中國至今水旱災害無窮――簡評50年來中國的水利工作”,以“陳實”之名發表。該文列舉了錢正英的諸多政績:治理淮河半途而廢、推行了錯誤的“三主”治水方針、在河道整治方麵忽視“以泄為主”的防洪工程、工程建設上以群眾運動代替專家決策、廢棄科研規劃設計並大砍水利規劃設計及科研機構、盲目上馬一批愚蠢的工程、排斥不同意見和用人不當等等。比如作為負責人的錢正英曾想出一個“以蓄為主、以小型為主、以社辦為主”的所謂“三主方針”,完全忽略了全國各地截然不同的地理水文條件,違背了水利工程 必須“因地製宜”的基本原則,結果導致全國出現了許多“病、險”水庫,有些水庫一蓄水就垮,有的剛竣工尚未蓄水就垮壩崩堤。70年代初中期每年都要崩塌好幾百座。又比如,水利部為了本部門利益,慣於用大型工程來“釣魚”:先低報預算,騙取批準,同時搶先動工,造成既成事實;工程開工後就以此為“質押”,不斷增加開支,最後工程的決算往往是預算編列數的幾倍;一個工程未了,馬上籌備下一個工程,為專職的水利施工隊伍安排新“飯碗”。由於水利部能挾“水利”之名義要來巨額經費,所以水利部的各項工程向來十分浪費。如果用今天流行的語言評價,水利部是中國中央政府各部委當中最早成為特殊利益集團的部,其利益集團化的結果是將水利變成了水害。

            錢正英卸任之後,還留下了一個後患無窮的三峽工程。關於她與三峽工程的關係,在戴~晴那篇著名的“忍向黃河哭禹功”
    及王維洛的“錢正英與中國水問題” 裏有很清晰的描述。對於水利專家黃萬裏置政治內險於不顧,持之多年的泣血勸止,錢正英根本不予理睬。黃萬裏先生因無法阻止三峽工程因而抱恨終天!
              這些事實有不少當事人所寫文章為證。也就是說,錢正英主政中國水利事業時期犯下的錯誤,並非她一句輕輕的道歉就能夠勾銷,因為她那數不勝數的水害工程不僅禍及當代,還殆害子孫。
  •  

    新浪網友2010-05-23 01:53:16 [舉報]

    盧安克從2001年開始開設博客和個人網站,網站上有他翻譯的上百萬字的教育論著;在博客中,他張貼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作品。

    在他的博客上,記者看到,在關閉博客的告示中,盧安克應“有關部門”的要求,在博客上聲明,自己“沒有獲得正式的誌願者身份,也沒有獲得中國的教師資格。”

    網友“冰瀑”在博客上透露,他曾在四月份去廣西東蘭拜訪盧安克,他謝絕了冰瀑的采訪,原因正是受到了廣西自治區公安廳“有關部門”的警告。

    廣西所謂“有關部門”的言下之意,就是讓盧安克不要在媒體上出現、也不要再談論有關中國教育和留守兒童的話題了。否則“有關部門”將可能會追究他的 “不法行 為”,並隨時有可能把他驅逐出去。

    在博客上,盧安克用不甚地道的中文寫道,“我不是本國人(中國人),還是去管一些外來人不應該管的事情,使得本國人(中國人)有些難受。為了不傷害你們的自尊感,我是不應該管留守兒童的事情。但如果我放棄,我的學生又很難過。這種矛盾隻有一個解決的辦法:不讓外麵的人知道,就沒有人因為我的行為而難受。”

    盧安克說,“社會對我的關注也已經超出了我的承擔能力,我承擔不了社會反應所帶來的後果、責任和壓力,也就不敢讓更多的人知道我的事情。所以,我隻好把我的博客關閉起來。請你們理解。”

    冰瀑質疑說,如果盧安克從條文上講,確實沒有充當誌願者和鄉村小學教師的“資格”,但“有關部門”不僅不提供幫助和服務,反而對之發出了警告。

    冰瀑說,“我不為盧安克難受,我難受的,是這個國家終於傷害到了百般隱忍的他。”
  •  

    新浪網友2010-05-23 01:56:12 [舉報]

    德國人盧安克關閉中文博客
     日期:5/21/2010 來源:法~廣 作者:沈愚

     因“沒有做誌願者和教師的資格”並受到廣西警方警告,長期在中國誌願支教的德國人盧安克關閉了自己的中文博客。

    盧安克是德國人,1968年出生在漢堡,他頭回到中國是旅遊,後來在南京東南大學留學,此後,他一直在中國各地支教。

    2010年初,中央電視台《麵對麵》播出了對盧安克的采訪紀錄片,央視記者柴靜報道說,1997年盧安克在南寧的殘疾人職業學校學校義務教德文,卻因沒有辦下“就業證”,被公安局扣留過護照,還罰了3000塊錢。

    1999年他從德國回到廣西,到河池的一所縣中學當初中老師,因不能提高學生的考試分數,家長們有意見,學校把他開除了。後來,他來到廣西河池的的特困縣東蘭,在東蘭縣切學鄉偏僻的板烈村小學,當了10年的鄉村教師。

    他在廣西執教十幾年,從未收受過學校一分錢工資,他每年三四千元的生活費均由其遠在德國漢堡的父母提供,月支出不超過200元。

    他得過乙型肝炎,並遭遇車禍險些喪命。

    2006年,簽證到期的盧安克不得不暫時離開中國,他曾申請加入中國國籍,卻被拒絕。被拒絕的理由是:隻有在國家一級機構工作4年以上,或為中國作出特殊貢獻的外國人,才能入籍中國。

    2007年,盧安克又回到了板烈小學,他的經曆經過柴靜等中國媒體人的報道後,感動了許多中國公眾。

     
  •  

    新浪網友2010-05-23 07:15:52 [舉報]

    "阿他曾申請加入中國國籍,卻被拒絕。被拒絕的理由是:隻有在國家一級機構工作4年以上,或為中國作出特殊貢獻的外國人,才能入籍中國。"

    平評:認為盧安克貢獻不特殊漢奸,能陪盧安克玩嗎?
    在國家一級機構工作4年以上==為中國作出特殊貢獻
    在國家二級機構工作8年以上==???
    願將自己置於如此公式,不大夠數。。。
  •  

    新浪網友2010-05-23 07:40:14 [舉報]

    在國家末級機構農村工作一生==0
    “他得過乙型肝炎,並遭遇車禍險些喪命。”
    天大地大,保命為大!趁早回歸祖國。。。
    有什麽也別有病,
    玩什麽也別玩命!!!
  •  

    新浪網友2010-05-23 07:58:22 [舉報]


         徐剛(作家、詩人):參加這樣的會,我的心情是非常沉重的,我可能是黃萬裏先生生前最後一個采訪他的人,持續了近一個月。他那時身體情況已非常不好,隻有兩件事記得很清楚:一是三門峽問題,一是與黃夫人的愛情故事。可見三門峽在黃萬裏終其一生中所占據的地位是多麽重要!

         黃萬裏是一個孤獨的人,他一直想參加社會治理黃河的大合唱,但始終被排斥在外,他隻能是“獨唱”,有時幾乎沒有聽眾。黃先生幾十年就處於這樣鼓勵無援的境 地。然而,去年(2003年)的渭河大水叫人們不能不想起黃萬裏當年的正確。隨著江河問題的陸陸續續地出現,黃萬裏將被更多的人記住,他也將被中華民族的曆史記住。可以說,黃萬裏是中華民族的英雄!

         黃萬裏不僅僅是卓越的水利專家,他還有著許多值得記取的觀點。比如他說過我們不能提及中華民族曆史的時候把黃河稱作母親河,而到河水泛濫時又說它是一條害河。大家想想看,這樣說將處於怎樣一種人格分裂的狀態?害河能是母親河麽?這是黃先生反複和我說的。他還說:“中國出水的問題遠遠不如出地的問題更重大,耕地對中華民族始終是最重要的。”黃河不是害河,沒有黃河,哪有華北平?它提供著非常重要的水資源,同時又衝積起養育眾多生民的大地,其價值決不在其水資源之下。我認為類似這種觀點已經遠遠超出了治河本身,它們將會被越來越多的人理解、接納,會被越來越多的人堅持、發揚。

         渭河發水後,應《中華讀書報》要求,我寫了《江河大壩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副題是“中國江河大壩思考”。曾經有很惡毒的評價說“黃先生反對建任何水壩”,我想提醒在座的媒體,我們應當用良知來尊重事實。黃先生在四川在甘肅就建過水壩修過水利,怎麽會一古腦兒地反對江河建壩呢?我們寫文章的人,一定要恪守良知,至少留下一兩篇代表良知的文章。我們如果能從黃先生身上學到一丁半點,使中華民族知識分子的良知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不中斷,到我們魂歸大化時,才會對得起黃萬裏先生。 
  •  

    新浪網友2010-05-23 08:27:19 [舉報]



         何西來(中國社科院文學所研究員):我懷著虔敬的心情讀了這本書。我了解黃先生最初是通過徐剛的報告文學《黃河萬裏獨行客》,趙誠的這本傳記叫《長河孤旅》。兩位都突出了黃萬裏先生的“孤”和“獨”,但這種孤和獨是“被”孤和“被”獨,事實上他既不孤也不獨。

         黃先生是典型的具有傳統美德的現代知識分子,他身上有著科學精神和科學理性,而我國恰恰長時期缺乏科學精神,二十世紀50年代露頭的極左思潮就是對五四科 學精神的背叛,黃萬裏就是從這場劫難開始“孤”起來的。本來屬於科學方麵的爭論卻被人為地上綱到政治立場上的分野,以致成了他萬劫不複的罪名。曆經二十多 年的磨難艱辛後雖然獲得改正,但逝去的時光不再,重新前進的基本條件已難具備,結果他終生都擺脫不了灰暗的陰影。

         書中寫到黃先生以“伽利略被投進監獄,地球還是圍著太陽轉”(第119頁)來表示自己對真理的執著。我們知道,在宗教勢力的壓迫下,伽利略後來屈服了,可貴的是黃萬裏自 始至終都沒有屈服,沒有放棄科學理念,沒有放棄作為科學家的良知。麵對專政他仍沒有放棄自己的立場。我讚成李銳老的評價,黃先生真正堪稱“偉大”。

         1957年是個卸掉中國精英知識分子脊梁骨的時代。但有少數黃萬裏這樣的人他們的脊梁沒被卸掉。他牢記他父親黃炎培先生的教誨,“中國有曆史以來,隻有統治階級對不起農民,沒有農民對不起統治階級”。科學是為人類服務的,科學家心中想的是人民。黃萬裏年輕時即以“拯農”為己誌,時時處處想的是農民。他看起來被 孤立了,但並未真的被孤立,他的精神是強大的。我們的民族非常需要喚醒這樣的精神。他們是國家的中流砥柱,就像黃河大浪中那塊中流柱石一樣巍然屹立,不怕 衝擊。這本身就是一個象征,它遭受著重壓,但基柱始終都在,而且根深蒂固。隻要有這樣的人,我們的民族就有希望。

         我們的民族需要中國知識分子的人格,趙誠這本書不僅寫出了黃萬裏的科學理性的精神,而且寫出了他偉岸的人格。黃萬裏先生有著一顆赤誠的報國之心、為民之情。所謂國家興亡匹夫有責,黃先生不忘國家,在水利事業上盡其所能做能做之事,從一個側麵讓我們看到中國知識分子不泯的精神。 
  •  

    新浪網友2010-05-23 08:41:55 [舉報]


         黃方毅(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大學教授,黃萬裏之弟):黃萬裏是我的三哥。他是我們這個家族的傑出代表。在我看來,黃萬裏可比馬寅初。“錯批一個馬寅初,多生了幾億中國人;錯批一個黃萬裏,危害了一條母親河。”黃萬裏在世時曾說過:“水的曆史比人的曆史長得多,“治”水的說法不對,我們應當建立新的治水觀。不是人定勝天,而應當是人定順天。”這種人文精神是黃萬裏對治水的貢獻。我想這些理論值得我們的水利專家參考。

         黃萬裏又可比陳寅恪。他盡其所能維護著他個人的話語權和人格的尊嚴。我父親黃炎培曾把人格比成金,把技能比作鐵。西方的格言也說,“一盎司忠誠大於一磅能力”。這 話可以用在黃萬裏身上。他被剝奪了話語權,坐了幾十年冷板凳,這一切都無毀於自己認定的真理與信念,他的人格的貢獻大於他對水利事業的貢獻。

         今天能開這個會,作為家屬,我要代表兄弟姐妹感謝作者趙誠先生,感謝丁東先生,同時更要感謝劉碩良先生以及長江文藝出版社。 
  •  

    新浪網友2010-05-23 08:45:04 [舉報]

         朱正(學者、作家,著有《1957年的夏季:從百家爭鳴到兩家爭鳴》等):黃萬裏是我書中的人物。我的《1957年的夏季:從百家爭鳴到兩家爭鳴》講述了反右派鬥爭的始末。關於黃先生,我講到了他在三門峽問題上力排眾議,堅持科 學觀點,並全文引用了他的《花叢小語》,也講了他致函周恩來以及後來周恩來給予了他正確評價。趙誠這本書裏把黃萬裏寫得很細,讀了讓人受益無窮。 
         我考慮了 兩個問題:一是什麽人是右派。作為一個科學家,一個偉大的人物,一個忠於事業的人,一個敢於發表不同意見的人,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像黃萬裏那樣,就是右派。二是反右派鬥爭的後果。看黃萬裏的遭遇就知道反右派鬥爭的後果是悲慘的。他的確是少數沒有被卸掉脊梁的知識分子。在反右派鬥爭中,最根本的不是多少人受了多少苦,而是我國科學民主化進程受到了多麽嚴重的打擊,社會的進步為此倒退了幾十年悲慘的事實。 

     
  •  

    新浪網友2010-05-23 08:50:05 [舉報]

     吳國盛(北京大學教授):我在北大教書,看了《長河孤旅》,感到今天紀念黃萬裏先生有雙重的意義。首先,不能不關注我們的環境和生態。人們常說“江河日下,國土淪喪”,今天它所警 示的顯然已從社會層麵轉到生態層麵,威脅的源頭也從外敵轉到了自身。可惜很多人還意識不到這一點,還在做危及江河湖海、國土生態的事情,而站在捍衛國土、捍衛河海命脈和恒久生存前列的隻是一些學者。黃先生所關注的問題非常有現實意義,我們要大力宣傳黃先生的先進思想和理念。 
         其次,現今學術或多或少地處於某種精神萎靡之中,作為一名學者很困難,尤其是堅持自己的主張會碰到很多阻力。這是個具體現實的問題。像黃先生那樣堅持真是 太不容易了。我們應當堅持做人的良心。黃先生的事應當更早被人知道對。 
         黃先生作為人格的象征,我們應當把他身上寶貴的精神財富一一發掘出來。我讀了這本 書,所得的體會可以用那幾句詩來表達:高山仰之,景行行之;雖不能至,心向往之。這是我作為一個普通學者的內心感受。 

     
  •  

    新浪網友2010-05-23 08:55:27 [舉報]

         黃且圓(黃萬裏的長女,中科院軟件研究所研究員):這本傳記寫得樸素本色。寫了黃萬裏及他周圍的人。加了許多珍貴圖片,讓這本書成了有曆史感的畫卷。關於那個時代的好多事,現在的青年可能都不知道了,讓他們了解當時的一切,這是很大的貢獻。 
         我要感謝丁東先生、趙誠先生、劉碩良先生以及長江文藝出版社。本書是“背影叢書”中的一本。《背影》是朱自清先生的一篇散文,“背影”聽來讓我感到非常親 切。說到背影,我就想起了父親當年在夏天揮汗如雨,赤膊伏案工作到深夜的身影。他讓人看到了人的脊梁骨,有脊梁才能直起腰來,才能頂天立地。希望這套叢書 更多地寫我們中華民族知識分子中有脊梁骨的人,讓我們永遠向他們學習。 

     楊樂(中科院院士、原中科院數學和係統科學研究院院長,黃萬裏之長女婿):從家嶽的工作經曆來看,他不空談,始終務實地工作。三十年代初,他立誌學水利,去美國刻苦攻讀,驅車走遍密西西比河。回國後謝絕三所大學的邀請,到四川 作一個工程隊的隊長。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的困難時期,他仍竭力將他的學術經驗好好應用到實踐中去。解放後他放棄上海優厚的工作環境,毅然帶著全家到了東北參 加水利建設,繼續貢獻著力量。

         讓我最感動的是在他臨危時,他對家人包括和他對共同生活了六十四年的妻子都沒有太多囑咐,隻是對過去的學生叮囑了許多關於他治水的遺言。他有這樣的精神是 20世紀優秀知識份子的代表。他在任何情況下從不隨大流,隻按科學規律實事求是地說話。我認為無論我們麵對什麽情況,將來的發展都需要這種精神。 
  •  

    新浪網友2010-05-24 02:18:38 [舉報]


    平評:黃老大義小說花叢小語,遭大奸毛賊賊上。。。


    歌德可暢江河萬裏???
                  --- 平唱黃老萬裏

    無恥恥旨歌德,小語格滅無論,
    人言如此可畏,缺德無德罪孽!
    人亡河汪死態,天朝天怒人怨!
    黃老風情萬裏,黃河長江淒唱。。。
     
  •  

    新浪網友2010-05-24 02:30:22 [舉報]

    平評:
    澤~東澤~西,澤~民澤~命,
    生不償~命,死不藏屍。
    億萬蟻~民,白湮~白滅,
    大水白衝,毛廟罪立。

     
  •  

    新浪網友2010-05-24 03:19:46 [舉報]



    黃萬裏先生還在清華大學主辦的《新清華》上發表一篇小說。小說的名字叫《花叢小語》,刊登在《新清華》第一八二期上。其大意是:
         田方生在花園裏吟頌自己填的詞“百花~齊放頌(調寄新郎)”,,老友甄無忌、賈有道來說起路麵翻漿,不通公共汽車等事,大罵了一通。兩人看了田方生填的詞後,甄無忌首先慷慨陳辭:“我看前半段還能反映實際,後半段簡直是歌德派的詩意,反映文人的無恥。”“所謂歌德是指專事歌功頌德的那派學者,”賈有道言,“你怎見得護花使節就會到來?即使他來後,怎見得能使‘宇清如澈,人世烏煙瘴氣事,一霎熏銷盡滅’?什麽‘心自在,任翔逸’,還不是為了歌德而填詞。”甄無忌又說:“歌德原是應該的,專門歌德,樣樣歌德,就有問題了。還有一種但丁派詩人,但知盯住黨員領導,隨聲附和,就算立場穩定,其目的就更有問題了。歌德但丁派學者最無恥,當然不是指你老田。”
         黃萬裏文中說:“我們國內的學者和人民卻獨多歌德但丁派詩人。你看,除掉去年的人民代表會開始有些意見外,以往照例是以個人體會為歌德的內容,這真是世界議~會製的奇跡。我就不信一個政府會絕無缺點與錯誤,竟不需人民的監督。企圖掩蓋一切,但求表麵統一,就是現政體~製的特點。”
    !!!!!!!!!!!!!!!!!!!!!!!!!!!
  •  

    新浪網友2010-05-24 03:37:07 [舉報]

    ‘宇清如澈,人世烏煙瘴氣事,一霎熏銷盡滅’ --- 紅邦

     宇濁如泥,人世烏煙瘴氣事,薰天毛骨悚然  --- 黑洞
  •  

    新浪網友2010-05-24 03:52:07 [舉報]

    這是悉尼唐人街上最大的中餐快餐廳,當天中午這個餐廳裏已經坐滿了人,而這些人中至少超過五分之四是華人,特別是年輕人,隻有不到五分之一的其他人種,例如白種人或其他亞裔人。當那個老人跌倒的一瞬間,就在我轉頭尋找目標,站起來走近幾步,想搞清楚那老人摔倒後是否會爬起來的時候,已經有至少六位年輕人從各自的座位上跳起來,第一時間衝了過去……其中三個就是我說的衝到老人身邊詢問他,並幫他站起來的。還有三位跑了幾步,看到沒事,就停了下來這種情況當然是經曆了不到一分多鍾的事件結束後我才觀察到的,因為,當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繼續忙不迭地把食物送進嘴裏的時候,那幾位衝過去的年輕人開始緩緩走回自己的座位,這也就是我準備坐下時突然注意到了他們,注意,他們並不是坐得離老人家最近的,有一位甚至在我後麵的座位,但他們之間有一個特征,那也是至今讓我想起來還深感羞愧的特征——


    新浪網友2010-05-24 03:55:22 [舉報]

  • 除了一位之外,其他衝過去或者正在跑過去施救的五位都是年輕的白人!注意:當時坐在這個餐廳裏的一百多人中隻有不到二十位“外國人”(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白人),其他的都是黃皮膚黑眼睛的同胞(當然,很多已經是澳洲國籍的“外國人”)。而坐在那位老人附近的,幾乎都是華人。更要命的是,當那位唯一一位衝過去施救的華人(從他和幾位華人坐在一起判斷)經過我座位回到旁邊一條桌子上的時候,我從他幾乎不帶任何口音的英語判斷,他要就是第二代移民,要就是很小就來到了澳大利亞……在這個餐廳吃飯的中國人,絕大部分是講普通話的…… 

        中國老人從坐凳子時摔倒到爬起來,前後也就兩分鍾左右,我相信當時沒有多少人像我一樣注意到這兩分鍾從四麵八方衝過去的人是什麽種族的。可這件事對我的衝擊之大,至今讓我想起來都依然會臉紅。

        也許我的讀者會問,你為什麽一直沒有寫出來?原因是複雜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很少寫我想不清楚的事件,更不願意用沒有答案的問題折磨我的讀者。這件事如果如實寫出來,如果我寫出來時還沒有自己的結論和觀點的話,我的讀者大多會得出“中國人(甚至中國這個種族)真他M的冷漠”的結論,這對於始終對中國人懷抱希望的我來說,是雪上加霜的羞辱。也許,那位唯一衝過去的華人給我們另外一個思考?讓我們把結論換成:“凡是在大陸受過教育的人都如何如何”。同樣是中國人,換一種教育,換幾本課本,教育出來的是不同的中國人……也許,更大的原因是:就在我為滿餐廳華人都不衝過去而感到震驚的時候,我不能否認的事實是:我自己當時根本沒有想到要“衝過去”,我雖然也站起來了,但我站起來是為了看得更清楚,我從頭到尾沒有想到要走過去幫忙…… 

     
  •  

    新浪網友2010-05-24 03:56:03 [舉報]

     我當然可以為自己找到理由:我當時並不常住在悉尼,來到這裏,我屬於不習慣環境的外國人;我坐得比較遠,加上我不懂得急救知識(這個很重要,注意,前麵提到的外國人上去後不是馬上去扶老人,而是先詢問情況,因為有些突發疾病不能立即扶起來。這顯示第一個衝上去的外國青年懂得急救知識),而據我所知,當地澳洲學生,很多人都業餘學過人工深呼吸等急救知識;還有一個理由,當時這個餐廳裏幾乎都是年輕人,特別是青年學生,坐在那兩個老人周圍的就有很多,我有點依賴他們…… 

        當然,上麵這些理由一條也占不住腳,那天的事實是,在一個中國人雲集的地方,一位中國老人跌倒了,而衝上去施救的竟然是少有的幾位白人青年。如果說三年前悉尼唐人街那間擠滿華人的快餐廳帶給我的是震驚與失望,那位同五位白人青年一起衝過去施救的華人小夥子畢竟還給我留下了一些希望。當然,不讓我絕望的,還有我自己三年來一刻也沒有消除的內心深處的深深羞愧。

        也許,當大多中國人看到紐約唐人街的新聞時還能夠感到憤怒、悲哀與羞愧的時候,說明我們的民族依然還有希望……

        就在紐約唐人街發生那個悲劇的時候,悉尼唐人街迎來了好消息:鑒於華人把唐人街弄得熱鬧非凡,美味的中國食物吸引了絡繹不絕的當地與世界各國食客,悉尼市政府決定,擴建唐人街,把附近的小巷子都弄成美食一條街……可以預見,中國人還會絡繹不絕地湧向世界各地,開辟一條又一條的唐人街,向世界輸出我們美味的食品,但我們什麽時候才能向世人展示我們不是隻顧溫飽而不知廉恥的人種,也不是沒有價值理念、甚至失去了道德底線的民族……?!

        楊恒均 2010/5/23
     
  •  

    新浪網友2010-05-24 04:08:33 [舉報]


    楊恒均:唐人街發生的一件小事,至今讓我羞愧不已

        中國23歲女留學生在紐約被一疑似醉酒的暴徒襲擊、強奸和殘殺,事發繁華的法拉盛唐人街附近,事後公布的錄像帶顯示有好幾位華人眼睜睜看著暴徒把中國女子拖進小巷施暴,沒有阻攔,沒有報警,甚至沒有幫忙呼救,隻是冷漠地轉身離開了……

                           即便警方沒有公布錄像帶,我也相信,如果當時確實有好幾位目擊證人,卻無動於衷的話,一定是中國人,而且,我甚至可以更武斷地下個判斷,那些冷漠的“中國人”一定是第一代新移民,也就是說移民或者偷渡過去不久的中國大陸人。

        這件事讓我想起三年前在悉尼唐人街遇到的一件小事。當天我約了一位悉尼的作家在唐人街購物中心(Market City)的快餐廳見麵。快餐廳 (Food Court)中午人較多,我提前趕到占了一個靠窗的座位。大概快到中午12點的時候,整個快餐廳的一百多個坐位幾乎都被占了,朋友還沒有來,我在喝奶茶看書……


     
  •  

    新浪網友2010-05-24 04:09:03 [舉報]

    突然聽到一聲驚呼,伴隨著椅子擦地與摔倒的聲音,我隨著驚呼聲與大家的目光看過去,發現一位老人家從椅子上滑到地上,旁邊的老伴驚呼出聲。我站了起來,朝事發地點走了幾步,想看清楚是怎麽回事。這時,整個餐廳一百多號人的注意力也都被緊緊被吸引了過去,除了零星的跑步聲與詢問聲,一片寂靜,很多食客送到一半的食物停在半空……就在這短短十幾秒的時間裏,一位衝上去的年輕人已經蹲在了老人家麵前,好像在詢問病情,以及是否需要叫救護車。另外一位跑過去的幫忙挪開了椅子,隨即,那老人家好像沒事一樣,在第三位趕過來的青年人的幫助下,緩緩站了起來……

        站起來後的老人家重新坐好,向旁邊食客歉意地點了點頭,用中文說了幾句話。我聽不清他講什麽,但從坐在他附近人聽到他的話後,臉上的表情立即放鬆來判斷,老人家沒事了。隨即大家都很禮貌地移開了目光,停留在空中的食物繼續它們的旅程,紛紛落於眾人的嘴巴中……這位中國老人家顯然隻是跌倒了,好在沒有跌傷。我也鬆了一口氣,準備坐下來繼續悠閑地喝我的咖啡、看我的書——然而,就在我坐下前又掃了一眼大家不再注意的“現場”時,我一下子愣住了,隨後,那整個中午,甚至在後來三年的時間裏,隻要我一想到當時的“現場”,我幾乎都會立即回到“坐立不安”的反思中……

     
  •  

    新浪網友2010-05-25 19:23:01 [舉報]

    。。。GCD 現在的實力相當於二、三十年代日本帝國主義的軍國主義時期,像甦聯盛世與美國共同稱霸的時期,也像希特勒在三十年代後期開始要侵略其它國家的時期。

    可是我們知道真正大國的崛起靠的不是這些,而是文化。這個文化一言難盡,是精神的領導。西方文化源頭是從古希臘以及基督教文化開始。這兩個文化在中古時期慢慢醞釀起來,就變成理智跟天體合在一起了。所以近代化的開始是從文化、然後是文藝復興,再是宗教革命,這就是基督教本身的調整。中國如果沒有這些東西,隻是根據硬實力,我想她的前途還是不可樂觀的,我看不出她的大國身份在什麼地方。

     餘英時︰中國的硬實力與軟實力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