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 博客訪問:
正文

中國人的孩子在外國有留級的嗎?

(2007-05-29 06:41:32) 下一個
關於留級retention


送交者: 魚子魚子 2007年5月25日14:11:43


今天見老師了,沒想到是見老師兼校長,談關於留級的事。

我兒子2001年9月底的,在班裏算小,可是更糟的是他比同齡的小孩都更BABY。老師的評語是immature無法集中精神聽課。

第一次見老師是去年11月,當時老師並不太注意他,當我反應了他在家裏做功課的情況,到第二次,今年2月見麵,老師的評價基本跟我一致。我兒子一來多動,二來困,累,無法集中精神。主要原因是他無法睡好。今年三月以前,他每天夜裏都會起來找爸爸媽媽。每次總有理由,比如上廁所,火車聲,汽車。。。反正每個晚上都會起來。老師給我看了一張關於小孩睡眠的文章:裏麵有一句給了我信心。這樣說的no one can make another person to sleep, but a parent\'s responsibility is to put the kid in bed。”就這樣,我跟老公達成協議。無論如何不再讓他上我們的床,無論睡覺與否都不能起床,除非上廁所,上完得回床上去。就這樣,從三月開始,我兒子夜裏就沒有再起來過。同時,我開始帶他上KUMON補習。過去三個月裏,他進步很多,從一個字母都不會,三個月裏,他基本上認識所有字母,除了a跟e的短音有點混亂,其他字母發音都有了相當好的認識。可是前6個月的功課是補不回來的。因此考試成績還是不理想。再有,精神還是不夠集中。他的數學較強。看見數學功課,他都搶著做。可是英語部分,他就不大願意,也不喜歡我逼他畫畫。

關於留級是我第一次見老師的時候提起的,因為我跟朋友講的時候,很多朋友知道男孩子都有類似的問題,有的家長會hold back一年然後等差不多6歲才上kindergarten。我12月意識到這點的時候已經晚了。當時想,holdback一年跟多讀一年kindergarten也差不多。不同的是心理。多做心理輔導不至於太難接受。

現在的情況是,學校希望他留一年,我無法做最後決定。畢竟他這三個月的進步飛速,難說他以後追不上去。但是我認同:他感覺就是太小,,還沒有去爭的心理。怕他習慣性的“無所謂”下去。與其這樣,不如讓他留一年打好基礎。再上去。

差點兒哭出來,沒想到這麽難接受。是我的麵子問題還是孩子的心理問題大我都不知道。

大家有什麽看法?這裏有讓孩子留級的家長麽?





--------------------------------------------------------------------------------
所有跟貼:


Maturity is very very important!!!!!!! - zzz 5/29/07 (0)
堅決86!別聽米國老師胡說,兒子4你的 /無內容 - oops 5/28/07 (1)
理由呢 /無內容 - 魚子魚子 5/28/07 (0)
會不會多動症? 找兒科醫生問問. - CVSCVS 5/26/07 (1)
早就問過了.暫時沒有結論. /無內容 - 魚子魚子 5/26/07 (0)
父母太不負責任 /無內容 - jinji 5/26/07 (0)
很感激大家幫我理性分析和分享你們的經驗 - 魚子魚子 5/25/07 (3)
Did you try Montessori? - 小護士媽媽 5/26/07 (0)
同意校長說的。另外,他吃飯好不好? - CeLery 5/25/07 (1)
吃的還好.我兒子胖胖的, - 魚子魚子 5/25/07 (0)
If I were you I would let him wait another year. - 小護士媽媽 5/25/07 (2)
Kids\' dynamics - Orator 5/26/07 (0)
謝謝你,你說的對. - 魚子魚子 5/25/07 (0)
別跟老師校長鬧僵 - 7feng 5/25/07 (4)
沒有鬧僵,我隻是不能做決定,不願意簽名.校長的表情 - 魚子魚子 5/25/07 (2)
你可以谘詢一下兒童醫生和兒童心理醫生 - 已婚 5/26/07 (1)
K班還沒有SPECIAL ED的 /無內容 - 魚子魚子 5/28/07 (0)
我絕對有信心克服自己的麵子問題.我一定會做個對孩子好的決定 - 魚子魚子 5/25/07 (0)
“無所謂”是不是因為“無奈”? - CeLery 5/25/07 (1)
就是這個意思. - 魚子魚子 5/25/07 (0)
如果家長精力允許,暑假的時候補一補,沒準能追上來 - 操心媽媽 5/25/07 (7)
看看一年前的我兒子,現在他的閱讀是top - 操心媽媽 5/25/07 (6)
那你當時沒讓兒子留班對嗎?我兒子也會上暑期班的. - 魚子魚子 5/25/07 (3)
自己或請人一對一地教,男孩子專心差一些,大課效果不好 /無內容 - 操心媽媽 5/26/07 (2)
這個我得打聽一下,不知道哪裏有一對一的. - 魚子魚子 5/26/07 (1)
請個高中babysitter或ECE學生,暑期工一對一 /無內容 - 操心媽媽 5/27/07 (0)
看看我們那個暑假 - 操心媽媽 5/25/07 (1)
這個找不到.麻煩你把文章貼這裏可以嗎? - 魚子魚子 5/25/07 (0)
我在中文學校義工的時候 - 魚子魚子 5/25/07 (0)
要不,你讓他先上一年級試試,不行的話再留。 - sth2say 5/25/07 (3)
我認同的。但也覺得,學生成績不好對學校的聲譽有影響。 - 魚子魚子 5/25/07 (2)
入學不考試的公立學校不會的 - sth2say 5/25/07 (1)
但是KINDER的成績可能不算進學校的API或其他INDEX - 魚子魚子 5/25/07 (0)
不要太難過了, 我們都是過來人,從小孩長遠看,這算設麽呀 - duc 5/25/07 (5)
我本來也是“留與不留都可”,所以想不留的 - 魚子魚子 5/25/07 (4)
我同事說她女兒也曾被要求留級,但她堅決不留 - duc 5/25/07 (3)
duc寶寶多大了? /無內容 - 魚子魚子 5/25/07 (0)
這就是我矛盾的地方。我今天幾乎把老師校長都得罪了。 /無內容 - 魚子魚子 5/25/07 (1)
得罪就得罪吧,當時難看點,過幾天就好了 - duc 5/25/07 (0)
男孩子在班上年齡大點會有好處 - sth2say 5/25/07 (3)
以前我總是以為越小上學越聰明。 - 魚子魚子 5/25/07 (2)
你的理解很對(有錢與受寵,成績好), 但我真覺得 - duc 5/25/07 (1)
當然,以後阿事誰也說不好,但是我們還是得一步步小心的走下去阿 /無內容 - 魚子魚子 5/25/07 (0)
你兒子沒上preschool? - 高樹 5/25/07 (12)
上了一年。4歲上的。 - 魚子魚子 5/25/07 (11)
4歲以前在哪裏,誰帶的 - 2daughters 5/26/07 (0)
感覺你是個不太負責的媽媽。。。 - 就不留名了 5/25/07 (8)
是kinder 不是kerder。 - 魚子魚子 5/25/07 (7)
難道你認為錢應該比母愛更重嗎? - 就不留名了 5/25/07 (6)
我兒子才5歲。你多大?我看你媽媽現在還不知道怎麽當媽媽呢。 /無內容 - 魚子魚子 5/25/07 (5)
5歲?還小嗎?我孩子1歲就認字母了。。。 - 就不留名了 5/25/07 (4)
你媽媽不這樣你怎麽出得了山?我兒子不需要這樣的教育. - 魚子魚子 5/26/07 (3)
為何你總是張口就辱罵別人母親? - 就不留名了 5/27/07 (0)
Now I know - Orator 5/26/07 (1)
同感,母親缺乏教養導致兒子人生起步的失敗 - thehh 5/27/07 (0)
preschool不大管的成績。而小孩的狀況也大都不同。 - 魚子魚子 5/25/07 (0)
五歲還不認26字母是不是大人有責任? - 留意 5/25/07 (5)
我沒有推卸責任。 - 魚子魚子 5/25/07 (4)
以後多上心孩子,少在這裏瞎鬧騰:) - 冒個泡泡 5/25/07 (3)
那你為什麽在這裏瞎鬧騰?家裏有個任勞任怨的好老婆/老公? - 魚子魚子 5/25/07 (2)
如果他/她把孩子帶的好,上網輕鬆一下就不算折騰 - 就不留名了 5/25/07 (1)
果然。 /無內容 - 魚子魚子 5/25/07 (0)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