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眾感覺 & 好歌回放 & 送全體男同胞

來源: EvaLuna 2006-11-10 08:38:59 [] [博客] [舊帖] [給我悄悄話] 本文已被閱讀: 次 (6042 bytes)
本文內容已被 [ EvaLuna ] 在 2006-11-10 10:33:57 編輯過。如有問題,請報告版主或論壇管理刪除.
哈哈哈,大夥心裏都淌著岩漿呢,隻是小小心心用石塊壓住了。這兩首歌唏瀝嘩啦,把石塊全衝垮啦(厲害,押韻啊:-)) 。整理各位答案如下,兼貼上俺個人學習體會。深深鞠個長躬,感謝!各位辛苦了。

Lili:

說正經的,兩首都喜歡.更喜歡第二首.
因為以前聽過這首歌:)一直喜歡.
兩首歌嗓音,配器都挺好的,真的難比較!
歌詞好象第一首更好點,第二首單調一點.

綠色和平原子彈:

第一首還不錯,第二首絕了,是經典。
這兩首放到一起比較,對第一首不公平。。因為我本人最喜歡classic rock. 下麵具體分析:

第一首歌的亮點在高潮前轉折處的4個小節,之後音樂變得大氣。另外,背景裏重複多次的1個吉他節奏挺有特點,喜歡。

u2的歌好像是唱給女人聽的,嗓音變來變去,動作也大,不是很喜歡這種。歌詞也沒什麽特別的。

第二首,那就不同了。音樂一起來就感覺樂嗬嗬的,Mick Jagger 那種貼近現實的痞勁最能感染人. 這首歌包含多種音樂元素,classic rock總是有濃鬱的布魯斯味,吉他,電風琴加上stones的歌裏常能聽到Gosple風格的伴唱,令人經不住搖擺起來。這種在音樂裏自我膨脹,從而忘記痛苦記憶的感覺,是第一首無論如何也達不到的。

聖牛:

first of all 我是U2 fan,盡管不少人都說他 overrated :)))

1st one is not one of the best U2 songs. maybe one of the more personal ones,很動情,teach u how to be a grownup, 非常喜歡bono的嗓音。第二首是rolling stones at their f**king finest,那麽多不同的樂器搞到一起,木琴和choir都上了, unbelievable! great lyrics too. You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 But if you try sometimes you might get what you need. 子彈is right, its not fair to compare them two.

btw, who the heck is jimmy? jimi hendrix?

心不老:

I have never listened to both songs before. So my opinion is at least not biased because I knew one of the songs.

I feel that both are great songs, both has the power to create currents in me, and both make me feel that I want to scream with it. But I must say that I was moved more by the U2 one. I found that the music in U2 is more actively leading my feeling, so that when it is time to scream, my soul is ready to scream with the singer. While for the blues, it is not so. However, the singer’s scream is so natural and great so that it makes me feel that I want to cream with him too the second time when him singing. You see the difference? :)))).

Second the U2 one has the power to make me cry, especially when he sang

Listen to me now
I need to let you know
You don't have to go it alone

That long scream is thorough. In fact it is so thorough so that 你身上每一根漢毛孔,每一個分子都想cry with him, cry out 所有的無奈,所有的委曲,所有的壓抑!In fact you want to cry with him the whole song (note: did you hear his 泣不成聲towards the end of the song?). (Now I act like a kid ha.) On the contrary, the blues is a kind of 壓抑except one or two screams (and I must say that they are really, really go screams! – e.g., the one hysteric scream after the first “oooh”). You may want to argue that the blues is for a more mature person because of this壓抑, but I think that in music I’d rather not 壓抑 at all. Do we not have enough 壓抑 already in real life? In music, I want to feel - the pure feeling, to express thoroughly and freely without any 壓抑!!!!

Another last note, I think the quality of the mp3 for the U2 is better because I discovered that it is more moving if I listen to it with better equipment.

My feeling develops so naturally with the music and the song in U2, but it is not quite so in the blues.

EvaLuna:

這兩個band其實有些共通處,都非美國本土樂隊,滾石是英國老牌搖滾樂隊,發起自60年代初;U2則是發源於愛爾蘭,70年代中期。兩個都在樂壇馳咋風雲很多年,並有愈老愈紅之趨勢。

第二首是rolling stones錄於60年代末的老歌。配樂相當獨特,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開頭小號?讓俺心尖顫悠!尤其是中段的變化,用了和聲。那個象搖藥瓶聲音的是哪門子的樂器?知道的告訴一聲啊。結尾生華,很宏大的感覺。粗啞聲線很符合內容及風格。歌詞有強烈的畫麵感,隱在簡單粗糙故事後麵的人生哲學:You can’t get what you want ,but if you try sometimes, you may get your need。回答聖牛的問題:who the heck is Jimmy? 查了一下,應該是Jimmy Miller, 當時樂隊的producer。

更年輕些的時候,狂喜歡這種類型的rock,頹廢中的激情。當然搖滾並非年輕人的專利,但現在看Mick Ragger一臉滄桑,還披掛著叮當作響的嘻皮衣裳,總感覺有點心酸。Rolling stones的I can’t get no satisfaction 在流行音樂史上留下重要記號。作為60年代初的老樂隊,一直保有這樣蓬勃旺盛的青春,很是敬佩,是die hard,硬骨頭到底的真正rocker!

注:覺得rolling stones有些歌詞有輕視女性的嫌疑啊,頗有些hard rock band存在此問題。是俺神經過敏還是咋的?這裏的妹妹們覺得呢?搖滾出男子漢的氣概,並不一定需要以對女性的不屑為代價吧 :-)

另一首是U2的2006 Grammy最佳單曲,出自最佳專輯,俺們這兒的原子彈呢?坐穩了再加層殼啊,“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 。電視上看了頒獎,是Bono獻給過世父親的歌,感情凝重穿透力是沒的說。配樂變化繁雜,很現代,很有氣勢,但並不讓人耳目一新。嗓音變化也多,如俺們幸存原子彈所說。歌詞有點說教氣,是俺以前最恨的,但現在聽來倒也算語重心長。後段的配樂有前浪推後浪之感。感覺U2整體風格屬於在rock and pop間來回遊走,有些歌還帶了些政治色彩。這首我覺得更接近pop。

這一回合,俺選滾石。再說一句,兩個樂隊成員打小結交的,千錘百煉的哥們友情很讓人唏噓不已!另外,心不老同誌耳朵也沒老啊,U2是俺的原裝正版CD,滾石的,是俺偷著當的。

這兩首歌謹獻給普天下的男同胞們!You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 Sometimes you can’t make it on your own!

點擊回放。

You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 (Rolling stones)

Sometime you can’t make it on your own. (U2)

所有跟帖: 

謝謝Evaluna,你的這個節目很有意義! -綠色和平原子彈- 給 綠色和平原子彈 發送悄悄話 綠色和平原子彈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11/10/2006 postreply 08:44:29

子彈,我好崇拜你啊~~~~~ -^_*- 給 ^_* 發送悄悄話 ^_*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11/10/2006 postreply 09:21:49

去子彈博客吧,狂酷的播放器!自帶板凳,以防拜至現場暈倒! -EvaLuna- 給 EvaLuna 發送悄悄話 EvaLuna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11/10/2006 postreply 09:33:14

這才叫配合!精彩! -綠色和平原子彈- 給 綠色和平原子彈 發送悄悄話 綠色和平原子彈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11/10/2006 postreply 09:42:20

子彈這兩天飄飄然地美呀,再來個寵拜的,原子彈就變成氫(輕)彈啦. -lili~- 給 lili~ 發送悄悄話 lili~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11/10/2006 postreply 11:22:52

^_________^|| -綠色和平原子彈- 給 綠色和平原子彈 發送悄悄話 綠色和平原子彈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11/10/2006 postreply 12:05:28

那個and = & 是跟磨坊學的,早摩拳霍霍想試一把了 :-) -EvaLuna- 給 EvaLuna 發送悄悄話 EvaLuna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11/10/2006 postreply 08:56:46

EvaLuna,你真有趣:)謝你精彩的總結!very impressive! -lili~- 給 lili~ 發送悄悄話 lili~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11/10/2006 postreply 08:58:50

多美的誇獎啊!自豪一把:I am funny!:-) 謝謝妹妹! -EvaLuna- 給 EvaLuna 發送悄悄話 EvaLuna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11/10/2006 postreply 09:06:09

那個& 是跟貓貓學的,磨坊的好東西在這裏^____^ -磨坊小劄- 給 磨坊小劄 發送悄悄話 磨坊小劄 的博客首頁 (213 bytes) () 11/10/2006 postreply 09:58:45

磨坊妹妹:俺被置頂啦!這個& 東東真管用啊!& 俺手舞足蹈中 -EvaLuna- 給 EvaLuna 發送悄悄話 EvaLuna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11/10/2006 postreply 10:43:43

我也想成男同胞了,有獨食吃.謝Evaluna,很有生活哲理的兩首歌,都喜歡. -罌粟花- 給 罌粟花 發送悄悄話 (31 bytes) () 11/10/2006 postreply 09:07:21

Sometime you can’t make it on your own!比如灌水! -肖蔚為- 給 肖蔚為 發送悄悄話 肖蔚為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11/10/2006 postreply 09:45:31

感覺中... -書童- 給 書童 發送悄悄話 書童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11/10/2006 postreply 09:46:35

思考中... -聖牛- 給 聖牛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 11/10/2006 postreply 11:04:41

Thanks! Was a fun game! Glad to know that my ear's ok:) -心不老- 給 心不老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 11/10/2006 postreply 13:26:30

有新意的題目。偶也有收獲! -夢一生- 給 夢一生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 11/10/2006 postreply 22:19:18

“音樂快遞“ - 預告 通知 - 請注意!!! -夢一生- 給 夢一生 發送悄悄話 (697 bytes) () 11/11/2006 postreply 19:44:30

請您先登陸,再發跟帖!

發現Adblock插件

如要繼續瀏覽
請支持本站 請務必在本站關閉/移除任何Adblock

關閉Adblock後 請點擊

請參考如何關閉Adblock/Adblock plus

安裝Adblock plus用戶請點擊瀏覽器圖標
選擇“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裝Adblock用戶請點擊圖標
選擇“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