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8老師,該怎麽辦?跪請指導! 先謝了ericla20122015-05-20 02:38:26
5月初失業後一直努力找工作。今天就將得到一個credit risk modeling offer了,但我的EB1A律師說"this position is not in the same or similar field as that which was listed as the basis for your I-140."

律師沒有給理由。但我想理由很簡單。雖然EB1A申請時的job title和職業code都是statistician,而且Petition letter裏明確並正式申請的專長是psychometrics,但petition letter和所有推薦信都側重提醒和強調了我因作為statisticiancoauthordrug abusepsychologypublic health的文章在這些鄰域的引用和創新。所以律師可能認為移民局會因此斷定the field which was listed as the basis for your I-140 is drug abusepsychologypublic health。畢竟這些鄰域是我所有引用的主要來源。 如果從這個角度說,this credit risk modeling position盡管可以看成是一個statistics job 但確實與the field which was listed as the basis for your I-140 such as drug abusepsychologypublic health這些鄰域不沾邊。

我覺得以上就是律師的理由,確實有它的道理。 但不知道在實際上是不是都是這樣操作的。不知道用這個credit risk modeling job回複RFE會給485帶來多大的risk呢?如果叫公司把title: credit risk modeling 改成statistician,會不會大大減低risk
-Yes, it is better.

現在都不知道該不該接這個offer。接吧,萬一被移民局認為不一致,浪費了大量找更符合要求的工作的時間。不接吧,萬一移民局根本就不像律師那麽想,隻要職業code相同即可,那放棄這個offer就太可惜了。
 -The problem is that you were laid, and have no job. So, you need to have a job even if this job seems not to match the field of your old job well (better than none). So, just take the job at least this job is still related to your major (statistics), which you can justify it as the similar field (though not the same field) if you get the RFE.
現在為這事急的都要哭了,周圍無人幫忙出主意。所以請問8老師怎麽辦呢?跪8老師指導。多謝了。

請您先登陸,再發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