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 863211 2015-05-07 12:48:21 [] [博客] [舊帖] [給我悄悄話] 本文已被閱讀: 次 (7232 bytes)
先謝謝8老師以前的幫助. 希望是最後一次麻煩您, 問題有點多. 先幫您留好回答的空.

我的詳情請見我以前的帖子(太太EB2 PERM排期到, 正準備I485中, 但我有一次arrest record, no pending charge, only Pre-Charge Deferred Prosecution Program(DPP)), 我們的EB2的I485材料也收集好了, 隻需完成填表, 預計這兩周就可寄出去了. 還有以下幾個問題:

1. 關於EAD申請: 因為我現在找工作已基本有了眉目, 迫切需要工卡能及時到手(八月底之前). 為了保險起見, 我是否需要在申請這個綠卡的EAD的同時, 也試著申請作為H4的EAD(五月底開始受理), 來個雙保險? 這樣的話, 想知道一下:

兩個一起申請是否更加牢靠, 還是實際上沒任何幫助, 還是會相互影響, 反而壞事?
-USCIS will only approve one application, and deny another if you file taw EAD applications at the same period of time. By the way, there is not fee for I-485 based EAD application, but you need to pay the I-765 filing fee for H-4 based EAD application.

2. 我太太作為H1B主申請人將不申請EAD以免節外生枝, 但她的I485批準是否會影響我的EAD批準, 也就是說, 到file I485時, 我倆的申請是不是開始完全分開對待還是我還是完全依附於她(包括EAD)直到Green Card真正拿到為止?
-Your EAD is irrelevant to her case, but her I-485 has to be approved first, then your I-485 is approved later; or both I-485s are approved at the same time.

3. I134: 我們的通道是EB2 PERM, 是否有必要填I134或I864? 我有同學跟我們情況一樣, 但當年填了I134表, 但這次我左看右看I485及I134的instruction及網上的討論, 發現I134或I864好像根本用不著填, 想向您確認一下.
-Not need any.

是不是隻要employment letter就已經足夠了?
-Yes.

是否還要最近三年的W2或IRS的tax transcript或最近三個月的paystubs?
-No.

4. 複印件和原件: 這事我前段時間問過您, 就是有關criminal history的文件是否要寄原件, 您的回答是複印件就行. 但我後來又仔細讀了I485有關Initial Evidence: 1. Criminal history: A-D的詳細解釋, 發現都要求original or court-certified copy (別的文件倒的確基本是複印件就行). 
-Then, you may provide the original one, and keep the photocopy of your personal record. 

現在我已拿到一封從DA Office發出的官方信件詳細解釋我arrest後處理過程(have not been charged, and will not be charged if I complete DPP successfully), 及一些別的supporting documentation(詳見我以前的帖子).

是否這封信我最好寄original, 別的supporting就用copy算了?
-Just provide the original one.

I485

5. VISA number/entry/日期: 我有新舊兩本護照, 新護照在我拿到後從未使用它出入美國, 沒有一個圖章, 而作廢的老護照上有我所有出入美國的信息, 包括去兩次Canada和一次Bahamas的, 都在回來時因去的是adjacent country和island都未申請入美簽證直接入境.

這樣的話, 我是否需要複印新舊兩本護照,
--Provide the copy of your new passport (information pages only), and the copy of the visa pages and entry pages of the old passport (not need the  other rest pages).

並在Nonimmigrant Visa Number&Consulate Where Visa Was Issued&Date Visa Issued處用我最後一次的在中國獲得的簽證信息(比去Canada&Bahamas早),
-Yes.

還是簡單的用N/A就行?

複印護照時有必要把Canada&Bahamas的簽證和入境章複印嗎?
-No.

6. 我太太最近開車去過一趟加拿大, 開車回來入關時, 護照上未獲得任何圖章和I94, 這樣填Last Entry的信息時是否該跳過這次而用再上一次entry的信息, 如Date of Last Arrival & I-94 Number & Place of Last Entry?
-Yes, the last entry was the one she got the I-94 at the port of entry when entering US . Do the same way for your I-485.

7. 我太太的I94 Number每次改或延簽證後都發生改變, 填Part. 1: I-94 Number(還有I765 Item10)是不是以最近一個為準?
-Yes, it is the current valid I-94 (not expire yet).

8. 我現在沒工作一直在家, current occupation是填unemployed, 還是填homemaker?
-Put "unemployment".

9. 女兒出生在美國, 查了她的美國護照, 隻有護照號和SSN, 她是不是根本就沒有A #, 這樣填Part3. B.親屬時可以跳過A#?
-leave it blank or put "N/A".

I131

10. Part 3.1. Date of Intended Departure & Excepted Length of Trip: 現無具體回國計劃, 這兩個空如何填最好?
-Estimate a departure date after 3 months or later and length (e.g. 6 months, etc.) there.

11. Part 4.1.b. List the countries you intend to visit: 現無具體打算, 但很可能去Canada, 是否填了國家不去也可以?
-It does not matter. You can go or not go to any country.

I765

12. 我用過OPT一年, 拿過兩個EAD, 填11. Date時填最早的還是最晚的?
-the latest one.

13. 同時遞交I485 & I131 & I765時, 很多supporting document是重複的, 我是否需要遞交一份就夠了,

還是每個各來一份?
-Yes. There are separate cases.

14. 見我給您的悄悄話.

萬分感謝!

所有跟帖: 

萬分感謝, 還有點新問題, 見另一貼. -EMSGreen- 給 EMSGreen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 05/07/2015 postreply 23:41:53

請您先登陸,再發跟帖!

發現Adblock插件

如要繼續瀏覽
請支持本站 請務必在本站關閉/移除任何Adblock

關閉Adblock後 請點擊

請參考如何關閉Adblock/Adblock plus

安裝Adblock plus用戶請點擊瀏覽器圖標
選擇“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裝Adblock用戶請點擊圖標
選擇“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