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W DIY總結( RFE後140通過)

來源: 水晶小魚 2011-02-02 12:34:39 [] [舊帖] [給我悄悄話] 本文已被閱讀: 次 (88692 bytes)
本文內容已被 [ 水晶小魚 ] 在 2011-02-07 19:04:01 編輯過。如有問題,請報告版主或論壇管理刪除.

之前收到NIW RFE的時候很糾結,上來請教問題,承蒙863211老師的指點方向,理清頭緒之後回複了移民局,結果他們在收到我的補件3天之後就批準了我的140申請。高興之餘我要來謝謝863211老師的幫助。並且當初許了願說如果通過了要來說說經驗,現在還願來了, 並且祝大家春節愉快,在新年裏兔飛猛進!

我的體會是,如果經濟條件許可,還是請個負責任的律師幫忙比較好,因為很多事情畢竟自己不是很有底氣到底怎麽處理比較好,我這是幸運地得到了863211老師的指點,還有我的nice美國同事願意幫我修改我的申請信,否則更惴惴了。當然自己也不能一點不管,隻有自己最了解自己case的閃光點在哪裏,即使請了律師也要做到自己心裏清楚,掌握全局。

之前問問題的原貼在這裏http://bbs.wenxuecity.com/immigration/528706.html

這裏我再把我的經驗整理一下:

先簡單介紹一下背景, 不強

國內臨床醫學碩士畢業,發過3篇中文文章。三流美國學校的生物學PH.D., PH.D期間發了7篇文章, 4篇是第一作者.但是IF都不高, 都在4~5 左右或更低.

現在在一所還過得去的大學當博後, 研究的方向和讀書期間完全不同. 2年間發了一個第一作者,一個第三作者. 第三作者的那個文章分量稍重一些,一年裏有12個引用.第一作者的那篇一般,因為是今年6月才發的, 目前還沒有引用.

所有的文章加起來引用有40 . 沒有得獎. 隻有AACR 的會員.

可能是我第一次遞交140petition letter的時候太馬虎,沒有好好把事實陳述清楚,(現在回頭再看自己也覺得太亂,沒有重點, 很後悔第一次交的時候沒有好好對待, 沒有直接據我就該慶幸了)。現在看來第一次的petition letter實在是乏善可陳,這裏就具體講講怎麽回複RFE吧。

RFE裏隻說我之前交的材料滿足substantial intrinsic merit這一條

要求我說明

1 national in scope

2. 提交一statement說明the significance of accomplishment

3. past record justifies projection of future benefit to the nation

4. influence in the field

5 我推薦信貌似都是熟人的,不夠說明我的national impact

6 貌似我的工作都是TEAM WORK,要求了一些證據證明我個人的CONTRIBUTION,細節的要求是A. grant proposal, B. research project manager 說明我的contribution,以及TEAM裏每個主要研究人員的工資水平  C.要我的年度performance evaluation

以下是我當初問的問題,紅色字體的是當初863211老師的回答,藍色字體的表示我最終補件時的情況

寫封COVER LETTER

問題:我是就按照NIW3條框框一一回答,(這裏我不用再論述第一個intrinsic merit,因為已經滿足,我就回答後麵兩條)好呢?

還是按照RFE裏一問一答好呢?因為我覺得RFE裏的問題條理也不是很清楚,有幾段繞來繞去好像都是在問同一個問題。

-Yes.

是按照RFE裏一問一答的,即使RFE的問題有時候重複,我也會再次強調我的回答,例如 The details of the facts are states above as “My specific prior achievements justify the projected future benefits” and “My contributions have had a significant impact in my research fields as a whole”. Here I would like to highlight several points. As mentioned above, the results of my studies have proved that…

下麵是針對RFE的回答

1  national in scope

我的目前研究是研究抗癌新藥,每年cancer要害多少人, 要花多少錢, balabala…….所以我的研究是national in scope 我以前的研究和肥胖有關,肥胖也要害人,要花錢,balabala……. 所以我的研究是national in scope

問題:我需要把以前是研究肥胖的也拿出來說明national in scope嗎?還是隻要現在的研究就夠了?

-Depends on what work you claimed in the NIW I-140. Nromally it is your current research.

我還是把兩個研究方向都說了一下

2  The national interest of the U.S. would be adversely affected if labor certification were required.

-You need to address/justify that your work is important and urgent, and if you file I-140 using PERM for your immigration petition, that will take longer time for you to get the GC and thus you may have to leave US and thus, it would adversely affect the national interest of US.

2.1 past record justifies projection of future benefit to the nation

問題:對於這點我的理解不是很清楚,我在這裏到底是提供什麽樣的證據?RFE裏說我貌似有些idea and method, such method might, at some future date, be beneficial is not sufficient to establish eligibility for NIW.

-You need to address that your past & current achievements/records/abilities indicate that you will more contributions to your work area which is benefici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s of US.

我的計劃是:

1.說明我發表的文章數

2.說明我的引用數

3  說明我的抗癌藥研究是臨床試驗的基礎。我是想用這個為證據說明我的研究對未來有用, 因為畢竟現在還在研究階段,沒有投入臨床。所以我的研究都隻能是說有potential對未來有影響。現在我要避免這個potential , possible等字眼,隻好說我的研究是以後的基礎。所以請各位老師分析一下這樣是否可行,以及是否可以用來說明past record justifies projection of future benefit to the nation

-Fine.

2.2 My contributions have had a significant impact in my research fields as a whole

1 說明我的文章曾被nature, cell 引用,證明我研究的重要

2.我的文章被10多個國家的學者引用(international

3.我的研究回答了領域裏的一些問題,和支持了一些學者的觀點 (一些引用我的文章裏有提到)

4.那篇POSTDOC 期間發的第三作者被多篇REVIEW引用,以及被網絡媒體報道。這裏的弱點是我隻是第三作者,會不會給IO帶來我隻是TEAM WORK 的印象?

-The strategy is fine. If you can ask one of the co-author (e.g. the commucication author/PI) to give you a letter to address your contributions in this project, that will be very helpful.

最終回複中用到這篇文章的比重還是蠻大的,看來IO好像沒有太糾結我的第三作者的問題

2.3 I will serve the national interest to a significantly greater degree than others with minimum qualifications

這裏我的理解是要證明我比PEER要優秀,請問這樣理解對嗎?

-You need to jsutify that you are much better than the others who has the same/similar background/experience in your area.

1  我的文章發在小領域裏TOP 3 以及TOP 10 的雜誌。(因為文章一般,隻好細分領域,總算給我找出個TOP 出來)

2  有些文章的引用率比同年次平均文章引用率要高。

-List some specific data for your answer.

3  PHD期間發了7篇文章,而一般PHD的要求隻有1篇。這個通過推薦信裏的話來說明。

這個最終沒有提,因為第一次的申請信裏已經有講到

證明The national interest of the U.S. would be adversely affected if labor certification were required這部分我的回答中具體的要點基本上和我上麵計劃的差不多,highlights如下:

My specific prior achievements justify the projected future benefits.

1. I have extraordinary publication and citation records in the past.

1.1 My outstanding publication record.

1.2 My articles are published in the leading journals in biomedical research field, indicating the vital role of my breakthroughs.

1.3 My publications have been frequently cited by other scientists.

1.4 My select publications have outstanding citation rates.

2. My research work of pre-clinical studies is essential to the development of novel anti-cancer drug and the ongoing planning for a clinical trial.

2.1 The journal which published my research work focuses on the connections between laboratory research and clinical trials.

2.2 Numerous scientists and experts recognized my research work of the novel anti-cancer compounds are on tract for clinical evaluation.

My contributions have had a significant impact in my research fields as a whole.

1.      My articles are frequently cited by the most prestigious journals, indicating the profound influence of my breakthroughs on the field.

2.      My publications have received sustained national and international acclaims.

3.      My finding has been used as a basis to design, test and support important research works by numerous famous research laboratories nationwide.

4. My work has been widely recognized and heavily discussed by scientists from numerous famous research laboratories. It is also reported by media.

5. My research work provided answer to the fundamental question and valuable tools for the field.

2.4   Need for my continued participation in my current research work

問題:RFE裏沒有問這個, 我需要提嗎?

-Not need.

最終沒有提

另外,針對推薦信的問題,其實我第一次遞交的推薦信裏有2個推薦人隻是在會議上認識或者找工作時認識,他們沒有和我一起工作過,也沒有合作關係,我是否可以重新CLAIM一下 他們和我沒有personal tie (這樣算不算是沒有personal tie?), independent的推薦人?

-Yes.

重新claim了他們是independent的推薦人

現在我隻能找到一位完全不認識我的教授給我寫封新的,這樣夠不夠?

-Yes.

最終隻提交了這一封新的推薦信

IO要求提交一statement說明the significance of accomplishment 其實我在上麵COVER LETTER提到的證據都是從這個statement裏來的,隻是重新整理歸類在每個條框下,IO 會不會覺得太重複?

-Fine.

按照我計劃的方法提交了statement, 大部分內容和我的回複信是一樣的

IO要求要求是提交A. grant proposal, B. research project manager 說明我的contribution,以及TEAM裏每個主要研究人員的工資水平  C.要我的年度performance evaluation

這裏IO提到research project manager, such as department chairperson or director of research 但是其實這個research project manager就是我的老板, 他不是啥chairperson or director,這樣可以嗎?

-Yes.

是我的老板寫的

另外,作為學生或者POSTDOC也不存在performance evaluation這樣的東西,可以就讓老板寫個類似的評價之類的代替嗎?

-Fine.

老板寫了個評價

水晶小魚版權所有,如果轉載請注明出處,謝謝

請您先登陸,再發跟帖!

發現Adblock插件

如要繼續瀏覽
請支持本站 請務必在本站關閉Adblock

關閉Adblock後 請點擊

請參考如何關閉Adblock

安裝Adblock plus用戶請點擊瀏覽器圖標
選擇“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裝Adblock用戶請點擊圖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