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內 我們的流程給你參考

來源: goingplaces 2023-01-26 20:31:33 [] [舊帖] [給我悄悄話] 本文已被閱讀: 次 (6734 bytes)

去年十一月的 Private Tour.  給你做個參考。我覚得有些規模的公司都能用信用卡付款的。信用卡付款也有一個 ”售後保證” 如果貨不對辦 you have a recourse, at least in theory.  個人覺得電滙是有風險的操作,

我們用的 Travel Service,  Misr Travel. https://www.misrtravel.net/ 背後是埃及政府資本。 你可以去它網站看它的曆史 (1936 成立 牌照是埃及政府發的第一號)一個美國朋友過去十年 (疫情前)用過多次,介紹給我的。他們以前在紐約和華府都有分公司 疫情中關了。

我是在它網上發了一個 Want to design a Private Tour 的郵件。兩天後收到 專人回複。這個專人一直是負責所有我的問題 回郵十分及時。來來往往根據我的要求 設計行程時達數月。我要求開羅的酒店和埃及境內的飛機 全是我自己訂 因為我需要 Flexibility 這個要自己直接訂才能辦到(他們的機票並沒有貴 不過少了flexibility,等同你買 nonrefundable tickets 一樣)他們沒有意見。

你可以看他的付款條款。看最底下的說明。

https://www.misrtravel.net/Egypt-Tour-Packages/Small-Group-Tours/Signature----Classic-Egypt-Tour

真正訂的時候,my contact sends me a Tour Summary and a Proforma Invoice.  訂金是 25% of the total price.  會有一個secured payment link 接受 Visa or Mastercard 付款。這個 3rd party payment service is owned by Amazon Global Payment Services.  付款成功後會收到 email receipt from Amazon Payment Services, with the merchant name, invoice and the payment amount.  然後你再去click 那個 payment link, it would show Payment in Full, o balance on the invoice (the 25% deposit).  The secured payment link is good for 8 or 9 days, it would show on the payment page.  If it is passed you will need a new payment link to pay.

然後三十天 before service starts, you would receive the final payment Proforma invoice and again a new secured payment link.  

In our case because Egypt Air drastically changed our flight schedules, directly caused we to modify our itinerary which led to cancellation of the land excursion to Abu Simbel, plus a hotel to airport transfer no longer needed.  My contact modified the itinerary, resent me an updated itinerary and of course modified the total price of the package.  Being overly cautious I made him to lust out in details on our modified itinerary in Cairo and Aswan so to avoid any confusion.   He obliged.  然後 Trip Advisor 上的人們都suggested to request a good guide based on what we wanted to see due to high season.  於是我列了一張 must see 的清單,bugged 了我的 contact 兩天 他卒之煩不過 給 branches 指示如果開羅和 戶克索兩地的 choice guides 仍然 available, 要 block 了我們 去的那些天 不能被 book 走。 兩個導遊都自己和我 WhatsApp 聯絡 弄清楚我們想看什麽 重點在那。很靠譜。

之後 I got the modified itinerary to my exact description I wanted.  Then I was waiting for the Proforma Invoice and the payment link on the final payment ... and waiting ...

It turned out he went on vacation and I still did not received the final payment link when we were already 26 days to start our package.  I tried to call the office a few times and eventually got hold of someone who then forwarded my message to my contact.  That someone also assured me my contact got my message, not to worry.  我估計他們沒有想過有客人急於付款吧?我想把事情快點辦好是因為我們第一站是去約旦一周。一旦離開美國 沒有可靠 網絡 又不能用 1-800 和銀行聯係,如果付款出了問題比較難解決的。 

卒之是出發前 20 days 才付了剩下的 75% (其實不到 因為 Total Price 少了)

這個 Private Tour 的車子 司機 和 導遊 是分開三程。 在開羅是一程,在阿斯旺 和尼羅河 cruise 上半段 是一程, 尼羅河 cruise 下半段 和 Luxor 是一程。每一程有一個當地 branch 的 Director 和你聯係 make sure everything is alright.  我們不滿意在阿斯旺第一個導遊 第二天就換了一個。 Directors also either came to the airport to meet us or met us at one sightseeing spot.  最後在 Luxor 回 開羅那天早上六點 Director 和司機一塊兒到酒店接我們去機場 辦理登機手續什麽的都在一旁協助。除了 開羅那位是有些糊塗,忘這忘那的。我經常要 premptive 的提醒她。其它兩位 directors 都很 professional.

我們在開羅有一天是搬酒店 - 早上 check out Marriott Mena House, 當天是遊開羅市內的景點 包括埃及博物館,各個教堂,Citadel,  Islamic Old Cairo and Mosques.  最後去機場旁邊的 Le Meridien 住 (第二天早上 是 6:15 的飛機去阿斯旺 然後去 Abu Simbel) 所以要住 Le Meridien)  行李這一天都是在車子的尾箱。 車子有司機負責 導遊負責協調從那兒到那兒。事實上 在去機場酒店時 導遊在剛出了 Old Town 就和我們分手了 司機負責把我們送到 Ke Meriden.  途中堵車非常嚴重 我們過意不去 給了司機 100 埃鎊小費。他很高興。其實才 4美元左右。現在是 3.70 美元。

關於司機和導遊的小費,基本上全天的行程,司機是100 導遊是 200。司機不一定全程是同一位,我通常會問清楚。我是最後一次服務那天給所有的小費。一程的車子 是 30 to 40。 Porters depends.  在 Luxor 機場那些 根本不需要的 但他們仍然要來提 就兩個石級的様子 10 is enough.  但是在 cruise 碼頭從河岸到馬路邊 上下很徒的很長的石級 30.  如果他一個人要提兩個登機箱 給 50。 你會發現所有的服務人員都期待小費 看墓的人也是。數目不多但是要預備很多零鈔也是很煩的。很多遊客直接給一美元。這個也做成景點外麵常常有人希望用一疊一美元和你換 either EGP or US$20, 因為他們不能用一美元去換 埃鎊 要二十美元麵額以上的。 小費如果價值是二十美元以上 給美元是受歡迎的 因為美元保值和增值。

希望上麵的信息對你有用。

所有跟帖: 

多謝多謝!這麽多信息。那個Aswan high dam 值得去看嗎? -Lakewind- 給 Lakewind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 01/27/2023 postreply 07:23:39

High Dam 不值得 就是一片人工湖 還要收一百埃鎊的 Entrance fee -goingplaces- 給 goingplaces 發送悄悄話 (639 bytes) () 01/28/2023 postreply 18:59:56

請您先登陸,再發跟帖!

發現Adblock插件

如要繼續瀏覽
請支持本站 請務必在本站關閉Adblock

關閉Adblock後 請點擊

請參考如何關閉Adblock

安裝Adblock plus用戶請點擊瀏覽器圖標
選擇“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裝Adblock用戶請點擊圖標
選擇“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