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結束40年了,高考政審居然又回來了!(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1977年8月4日,鄧小平主持召開的“科學與教育工作座談會”,討論了恢複高考問題。鄧小平針對高考政審連說三個:“繁瑣!”,嚴苛的高考政審得以改變。時隔40年,高考政審卻又回來了!

11月6日,中共重慶機關報《重慶日報》在提到2019年高考報名時,稱政審不合格者不能參加高考。報道稱,政審材料是參加高考的必備材料,主要考核高考生的政治思想品德及現實表現,工作由考生所在學校或單位進行。

政審的結論分合格與不合格兩類,政審不合格者不能參加普通高校的錄取。《重慶日報》還列出政審不合格事項,如反對四項基本原則;道德品質惡劣;有違法犯高考罪行為。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學生會因此受到影響。

有關高考政審,最嚴苛時候是1957年的反右派運動之後。從1958年起,高考前對學生嚴格政審,依照家庭出身和社會關係,把學生分為四類:1、可錄取機密專業;2、可錄取一般專業;3、降格錄取;4、不宜錄取(有的地方用不予錄取)。

當時,出身地主富農資本家家庭的,家長被劃為右派的,有海外關係的、社會關係複雜的學生基本上都是不宜錄取和降格錄取者。

隻要是高考政審表上被蓋上“不宜錄取”或“不予錄取”印章的考生,盡管品學兼優,高考成績優秀、優異,甚至是當年省文科、理科“狀元”,其結果必然是“名落孫山”。

文革期間,中國的高考製度中斷。1966年全國高考取消,大學停止招生。1970年大學開始按推薦製招生,後來這些學生被稱為“工農兵大學生”或“工農兵學員”。中共現任領導人中,很多人都是工農兵大學生。有人還險些因為政審而上不了大學。

1971年至1976年這六年,實行推薦工農兵學員上大學,實際上“不宜錄取”仍在延續並擴大化。文革中,出身不好的青年範圍擴大了,不僅對原來的出身更加看重,文革中挨整的人,其子女也得受歧視,當然不能被推薦上大學。

“文革”結束後的第二年,即1977年恢複高考,鄧小平主導之下嚴苛的高考政審得以改變——鄧在審閱招生標準時要求政審“摒棄繁瑣,主要看本人政治表現”。很多人的命運因此而改變。

由於當時“兩個凡是”盛行,在1977、1978年的高考中依然有諸多考生因為“不宜錄取”政策仍在延續而落榜,盡管他們的成績超過了錄取分數線。

比如,劉少奇之子劉源在1977年高考時就因劉少奇冤案當時尚未平反而受阻,在鄧小平的直接幹預下準予參加高考,被錄取到北京師範學院曆史係。

著名記者陸鏗回憶錄中記述,其子在恢複高考後在四川省報考醫學類研究生受阻,當時在香港工作的陸鏗不顧一些朋友的勸阻,大膽地上書給鄧小平,經小平同誌批示後該問題才順利解決。

此後40年,尤其是改革開放之後,高考政審就開始淡出公眾視線,除了一些特別情形,諸如軍校和國防生之類需要單獨進行政審外,中國上過大學的大多數人都沒有經曆過政審,更不知道政審表為何物。可以說,高考政審已經進入了曆史的故紙堆。

哪成想,在2018年,中國恢複高考40年的這個初冬,因為重慶的一紙公文,時隔40年高考政審又回來了。

其實,早在2017年,政審就已有死灰複燃跡象。是次政審由“事前審查”改成了“事後審查”,即不是在大學錄取時政審而是畢業時政審。

當時,一則清華大學學術委員會的通知,要求在學生畢業審查中,增加對政治立場和意識形態問題的審核。清華大學的在讀學生,要想畢業,得先過政治審查這一關。



這份題為《關於在畢業生茶中怎講對政治立場和意識形態問題審核要求的通知》,明確要求“加強教學環節中意識形態把關”,在畢業審查(含對學位論文、畢業設計和創作的審查)中增加對政治立場和意識形態問題審查。

《通知》要求指導教師對畢業論文、畢業設計或創作中存在政治立場和意識形態問題的,及時發現,及時糾偏。《通知》還明確:對學士學位論文及本科畢業作品的審查,參照上述要求進行。

現在,“事前審查”與“事後審查”,都出現了。40年並不太久,曆史教訓還曆曆在目。

z老蔫_北美 發表評論於
政策性往文革和文革前倒退的文章,統統都是上邊授意的假的“民間人”發的假“個人看法”。比如,民企該撤了(類似公私合營);知識分子要搞愛國教育(知識分子改造,反右);高考政審;百姓放棄退休金;……這種和前邊政策唱反調往文革大左轉的東西,沒有上邊授意誰敢瞎說!?放出的民間言論,都是政治探測,如果社會反應猛烈,要亂,就說那是人瞎說的,該打。這和社會上公司出了大問題,就說是“臨時工”搞的,是相似的意思。在那個社會待時候長了,不那麽容易上當。
Dingxiang 發表評論於
qi91856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22:29:39 笑話,在美國如果你的家人反對和攻擊美國政府,你能得到與政府有關的工作?
****************************
看來你秀底線成癮了,挨群毆頭破血流的可憐見兒。就給你惡補一下吧。本人在美畢業後除了這份政府工作,還真沒幹過別的,拿著優渥的工資、坐著穩當的職位,也從沒打算去幹別的。可這些年反對美國政府的事倒幹得不少:小布什當政時,跟同事一道加入全城聲勢浩大的反戰示威、州長削減教育經費,大家請假carpool驅車200多公裏去州政府靜坐抗議、同事中不喜歡川普的,川普上台這一兩年,午餐、周末三天兩頭跑上街抗議這反對那,......,對不起你的是,我們大家不僅早就得到了政府工作,而且一直都坐得穩穩的,這裏講的可不是“與政府有關的工作”,而是正經八百的政府大樓裏重要部門的關鍵性工作。
scbean 發表評論於
qi91856,估計你得了失心瘋,天天被人彈地滿頭胞,然而,愈挫愈勇哈哈哈哈哈哈。
scbean 發表評論於
qi91856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22:29:39
笑話,在美國如果你的家人反對和攻擊美國政府,你能得到與政府有關的工作?
===============
無知透頂!

美國媒體日日夜夜攻擊美國政府,很多人把攻擊美國政府作為自己的職業。你看見誰因為攻擊美國政府而受懲罰哈哈哈哈哈。
好酒 發表評論於
這家夥在搞啥啊
mirror1 發表評論於
堅決擁護
政審的核心
就是考察是否
擁護,學習,掌握了習思想
指導各行各業取得勝利
戰無不勝的法寶
zzhrr 發表評論於
笑話,這是關係到全體普通公民的普通高考,不是某一個狹窄的項目。文盲。

qi91856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22:29:39 笑話,在美國如果你的家人反對和攻擊美國政府,你能得到與政府有關的工作?
qi91856 發表評論於
笑話,在美國如果你的家人反對和攻擊美國政府,你能得到與政府有關的工作?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包子突然覺得誰都不可靠,於是,還是覺得文革政審製度必不可少!
駐足聞香 發表評論於
政審,就是連坐和株連,是控製手段。
譬如,我老婆練功,我堅決反對那玩意的,但不也沒辦法呀,總不能因為這離婚呀。可是,政審我的時候,發現了。我的好事就黃了。
qi91856 發表評論於
你們盆子就矛盾了,“占領華爾街運動”,反對資本家上街遊行的人有10幾萬人被捕,都因此有了犯罪記錄,都能查到,你說這是政審政治迫害,還是普通犯罪?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20:55:02
在毛時代,象qi這樣叛國投敵的,其親屬都屬於有海外關係的另類,他的下一代通不過任何的政審,隻能去做偏遠地區的農民。
-----------------------------------------------
講的實情,你們幾個妖輪孽畜就嚎到這種地步啦?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qi91856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20:39:53 你們盆子就矛盾了,“占領華爾街運動”,反對資本家上街遊行的人有10幾萬人被捕,都因此有了犯罪記錄,都能查到,你說這是政審政治迫害,還是普通犯罪?"

是你在亂噴。世界上逮捕就算犯罪的國家隻有中國和朝鮮了。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在毛時代,象qi這樣叛國投敵的,其親屬都屬於有海外關係的另類,他的下一代通不過任何的政審,隻能去做偏遠地區的農民。
Jianghutong 發表評論於
從qi91856的表現看天朝大外宣最近經費增加了,而且更有針對性的布置了工作。
qi91856 發表評論於
你們盆子就矛盾了,“占領華爾街運動”,反對資本家上街遊行的人有10幾萬人被捕,都因此有了犯罪記錄,都能查到,你說這是政審政治迫害,還是普通犯罪?


Dingxiang 發表評論於
qi91856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0:29:23 美國政審也相當普遍,連最簡單的臨時工都有背景調查。涉及政府或軍事的工作,要調查祖宗三代,在外國出生的不予錄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無知者真是無畏!信口胡說成性了!可惜不小心暴露出在美國連臨時工都沒幹過的事實來。
1)背景調查跟政審,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背景調查是調查有無犯罪記錄和其他危害社會的問題,政審是審查人的政治觀點、取向、言論。
2)本人國內undergraduate畢業,來美上完 graduate school,一直在政府部門工作至今。別說查三代,當初入職時,連父母的姓名都沒有任何表格要求填。當是你幾娘母申政庇、嫁老美、轉公民混福利啊?恐怕隻有鼓搗這些,才需要填你爹娘姓名住址啥的吧?
唐鐵嘴 發表評論於
陳螟爾快成薄西來了,入秦城的日子快了.
黃玫瑰888 發表評論於
又來這一套了。中國就能折騰人,珍惜人才那都是P話。
楓林深處是我家 發表評論於

讀了樓下這位的厥詞,不難理解貓糞們都是些什麽東西。可以說, 這些智商不夠用的後生們對那個荒唐的年代完全是一無所知。 叫他回到那個時代去生活三個月, 他保準投河自盡。


qi91856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0:44:56
-----------------------------------
編的太離譜了,小學裏誰保存這麽多小孩的檔案?那時可沒有計算機網絡係統,這麽多檔案要把老師累死,也沒有人查要小學的檔案,連中學的檔案都不查。
競選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解釋他上清華當工農兵學員是怎樣通過政審這一關的:

我那時一邊當著村幹部,一邊總想著有機會上學深造一下,因為讀書確實讀得太少了。這與我理想的目標並不違背。那時候報大學,清華有兩個名額在延安地區,一個分給延川縣。我3個誌願都填清華,你讓我上就上,不讓我上就拉倒。縣裏將我報到地區,縣教育局領導仗義執言為我力爭;清華來招生的人不敢做主,請示清華。這又是一個機遇。1975年7、8、9三個月,正是刮所謂的“右傾翻案風”的時候。遲群、謝靜宜都不在家,劉冰掌權,他說,可以來嘛。當時,我父親下放到洛陽的耐火材料廠。耐火材料廠開了個“土證明”:“習仲勳同誌屬人民內部矛盾,不影響子女升學就業。”開了這麽個證明,就上學了。走的時候,當地還剩下的一些知青都特別羨慕我。那些知青也都沒得說,一恢複高考,都考上了學,還都是前幾名。

轉自人民網:
politics.people.co m.c n/n/2015/0109/c1001-2...  查看完整評論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beifangdezhu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4:16:54 嗬嗬,美國藤校都會調查學生背景,雖然不用“政審”這個詞,但是根據種族,階級和其他原因拒絕學生的不在少數,而且很多黑箱作業。比較起來,中國主要根據高考分數錄取要公平透明的多。審查學生是否犯罪等等比審查學生的種族和階級要更合理,跟文革期間的政審完全不是一碼事。

~~~~~~~
北方的豬還真是豬的思維,為共黨洗地臉皮比豬皮還厚。

請問,為何反對共產黨的領導就算政審不合格?為何反對馬列,反對毛思想就就算政審不合格?這和文革政審有什麽本質區別?

為何公民反黨就要被剝奪高等教育的權利?美國有這事嗎?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很早以前就開始,在天朝,土共政府的政策就被反著去解讀。政審,其實是一道緊箍咒,至少說明,年輕人裏有人不聽檔的話了。
海外謀生者 發表評論於
違法亂紀之人在哪個國家能被錄取?
海外謀生者 發表評論於
一直都有,有什麽大驚小怪的?
小矛 發表評論於
藤校還真的不容易進,但是共產黨官員的孩子容易進呀!
yuyan2050 發表評論於
什麽都有可能回來,包括沒飯吃。
beifangdezhu 發表評論於
隻能說中美的錄取製度各有優缺點,如果是個犯過罪的,有錢的,前總統的兒子,當然要去美國讀藤校。如果是個老實巴交的華裔窮屌絲,還是去中國上學公平一些。

硬要把這個說成“文明的倒退”,我隻能嗬嗬了。

----------------------------------------
mikeOZ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4:47:34
不入藤校,還有其他學校可入。 中國的政審完全剝奪了一個人的接受教育的權利。 這完全是兩碼事!

學生是否犯罪應該由法院決定! 即便是罪犯也應該有接受教育的權利!

政審回來隻能說是文明的倒退!
jyx-003 發表評論於
美國不政審?華裔孩子上常春藤大學沒有招生歧視?華裔遭拒是很普遍的事!
yumidiee 發表評論於
誰叫你們罵我初中生的,讓你們頂多做高中生,不對,高中也必須政審!
mikeOZ 發表評論於
不入藤校,還有其他學校可入。 中國的政審完全剝奪了一個人的接受教育的權利。 這完全是兩碼事!

學生是否犯罪應該由法院決定! 即便是罪犯也應該有接受教育的權利!

政審回來隻能說是文明的倒退!

-------------------------------------------------------------------------------------------------
beifangdezhu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4:16:54
嗬嗬,美國藤校都會調查學生背景,雖然不用“政審”這個詞,但是根據種族,階級和其他原因拒絕學生的不在少數,而且很多黑箱作業。比較起來,中國主要根據高考分數錄取要公平透明的多。審查學生是否犯罪等等比審查學生的種族和階級要更合理,跟文革期間的政審完全不是一碼事。
To_Me 發表評論於


奇葩國的奇葩政策,這就是歧視!




londonmist 發表評論於
是嗎?在美國,很多學生隻因為是華人,就上不了藤校呢。
======
Smile2017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3:28:10
出生在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有受教育的權利。 中共扼殺人權。。。
KMT88 發表評論於
主要是針對穆斯林的。。。
beifangdezhu 發表評論於
嗬嗬,美國藤校都會調查學生背景,雖然不用“政審”這個詞,但是根據種族,階級和其他原因拒絕學生的不在少數,而且很多黑箱作業。比較起來,中國主要根據高考分數錄取要公平透明的多。審查學生是否犯罪等等比審查學生的種族和階級要更合理,跟文革期間的政審完全不是一碼事。
沒頭沒腦 發表評論於
在海外有房產的,在國內擁有超過5處房產的家庭,處級幹部以上的貪官家庭的子女,都要降級或取消錄取。
la_dong 發表評論於
包子讓我們看穿越劇,回到40年前。
nizr2005 發表評論於
其實,中國的政治教育要求是最高的,從幼兒園開始,就教育孩子聽黨的話、跟黨走等,從小學到大學,各年級都設有政治課,也是各級升學考試的必考科目。至於政審,中國也是最嚴格的,尤其是各級組織部門對各類幹部的審查那就更是百裏挑一了。可為什麽仍然貪汙腐敗盛行,社會道德低下呢?這是值得人們深思的大課題。政治教育光講大道理是不管用的。據國防大學金一南教授說,美國軍人守則的基本要求是“不撒謊、不偷盜”等,這多實在啊!把不撒謊、不偷盜、不插隊等納入學生政治教育的基本內容,一以貫之。我想貪官就不致於這麽多了。你看,現在那個貪官不撒謊啊!
redBeijing 發表評論於
重慶市委書記的政審是合格的, 所以將來要肅清他的餘毒。
飄過的雲 發表評論於
政審實在是不可缺少……建議凡是從黨校畢業的都不可進入政府部門工作,因為這間學校的畢業生犯罪率是全中國教育機構中比例最高的,應該防範於未然,可不能讓這些潛在的嫌疑人混入無產階級革命的隊伍中。
Smile2017 發表評論於
出生在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有受教育的權利。 中共扼殺人權,在1949-1977年當中摧毀了多少年輕人的理想與生活 ,甚至生命!
中共的罪惡罄竹難書!
DaShuai 發表評論於
BXL 餘毒未了嗬。讓重慶試點搞第二次文革吧。
jigengdui56 發表評論於
政審,像法西斯那樣邪惡反動,中華文明五千年,世界文明史,沒有哪國哪個朝代是以政審取士,誰也沒有權利去剝奪一個年輕人獲取知識的權力,按聯合國憲章,牢房裏的犯人都有權力在牢房中上大學。毛臘肉把人分三六九等,扼殺了我中華多少精英,現在袁二又借屍還魂,逆曆史潮流而動,愚昧至極,不得人心,絕無好下場!如果共產黨堅持這樣搞,那就是全球最反動最無人性的政黨!
ytren 發表評論於
習任命的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是為了吹響文革的號角,像當年毛從上海開始發動文革
johniewalker 發表評論於
第二次文革已經開始,還有人懷疑嗎?
蘇船 發表評論於
擺明了重慶一把手想進中央唄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對未成年人政審,實質就是劃分階級和出身。喪心病狂的習近平又向文革複辟賣出了一大步。看來毛澤東的鬼魂已經牢牢附著在習近平的醜陋軀體上,不把習近平早日拿下,毛澤東的幽靈還會繼續肆虐中華大地,讓中國人民吃二茬苦,受二茬罪!
俺老四川哈 發表評論於
支一招: 把提議政審的人,支持政審的人,熱衷於政審別人的人先來一盤經審 (經濟審查),估計100%的這幫兔崽子都不會再興風作浪了。
笑薇. 發表評論於
美國政府機構最近普遍提高政審要求等級,以前不需要的,現在加上了。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政審是應該搞,比如不允許共青團員,共產黨員參加高考,因為目前貪汙腐敗違法犯罪做壞事的,多是共產黨員。不讓他們參加高考,讓他們去騎三輪車,對社會和民族都是好事。
DumbGoose 發表評論於
草民們能怎麽應對呢?當然隻有順從。還能怎麽樣呢?

但是,對於還非常年輕的年輕學子們而言,這已經是直接關係到他們此生的教育,關係到他們的一生了,非常明確而具體。對於父母們而言,這當然是直接關係到他們的子女的教育和一生了。中國的學區房有多貴?為什麽?中國人父母對於子女的教育的重視程度如何呢?

九十多年前,魯迅先生說,“沉默啊,沉默啊。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九十多年過去了,難道我族我民還是擺脫不了從爆發到爆發、從爆發到滅亡的輪回?
jljts 發表評論於
馬列共黨的性質:欺騙殺人,共產共妻!共產:消滅私有製,共妻:馬克思,列寧,毛澤東身體力行,給共黨做出了榜樣!就像現在的中共:犯榮娼盛!
過河拆橋,恩將仇報,進而殺人滅口!
redBeijing 發表評論於
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 。。。。 都曾是政審合格的。
jinzhengping 發表評論於
我就是77,78 不宜錄取的幸運者,哈哈。
茉莉媽 發表評論於
現在搞這套沒啥意義。人家可以去國外上學。
落基山石頭 發表評論於
南京!南京......
zxcheng 發表評論於
寧肯相信這是假新聞。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中國大陸早就實行市場經濟了,但執政黨確還是中國共產黨,其黨綱應該也掛羊頭賣狗肉的說要在中國實施共產主義。

所以所謂高考政審,當然也是掛羊頭賣狗肉的一個表現而已。

就和民進黨的台獨黨綱一樣,誰都知道和共產黨黨綱的共產主義一樣無法實現,民進黨執政後也不敢實施,還是老老實實的抱著中華民國的招牌
DumbGoose 發表評論於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1:56:49
重慶教育考試院回應:高考“政審”是記者寫錯
2018.11.08 15:37:13新浪教育綜合

樓下諸位台綠可以休息了。這些條款高考幾十年都有,隻不過是記者報道用了詞不恰當。......
==============================

剛剛百度了一下。重慶教育考試院的回應根本就是在耍文字花招,根本沒有也無法否定記者的報道。比方說,說那是 “考核”、“審核”,而不是 “政審”。這不是文字花招是什麽?說那和 “政審” 不同,因為 “和傳統意義上的,網上理解的,比如查你祖宗三代,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滑稽的是,記者本來就沒有提什麽 “查你祖宗三代”。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薄熙來自己不咋地,用的人都是一流好手。習近平家底不錯,怎麽車馬將軍全是庸碌之輩不及市井之徒?
自由之身 發表評論於
我建議美國大學對提高共產黨大學政治審查的學生一律不錄取。他們有非常強烈的意識形態,對自由世界是很大的威脅。
Blank 發表評論於
厲害了 習的國
jljts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全世界都在轟轟烈烈的進行國家領導人的選舉,包括非洲,拉丁美洲,亞洲的所謂最落後最貧窮的國家!
唯獨自稱偉光正,代表最民主最自由的中共,
為什麽不準大陸老百姓選舉領導人?是不是老百姓百分之百是低端人口或奴才,沒資格擁有選舉權和人權?!
為什麽馬列共黨把那些狗腿子不當人的無毛對此滿意而搖旗呐喊?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重慶教育考試院回應:高考“政審”是記者寫錯
2018.11.08 15:37:13新浪教育綜合

樓下諸位台綠可以休息了。這些條款高考幾十年都有,隻不過是記者報道用了詞不恰當。這些條款並不限製考生參加高考的資格。但高校錄取考生時,這些條款會被考慮。比如清華北大,大批優秀學生搶著進,要有一大批人落榜,如果檔案裏有違背這些條款的行為,自然會優先落榜。但如果是普通院校,則看重成績了。此外,高中也不會輕易往學生檔案裏寫這些東西的。和台灣中學校長不顧菜政府壓力樂於為台灣高中生到大陸讀書寫推薦信一樣,中國大陸的中學校長也是以學生利益為重的
也就隨便聊聊 發表評論於
重慶的實踐和經驗證明,我們當年出國的決定是正確的。
二舅 發表評論於
“電話全轉到人事部門,人事部門隻說:什麽時候來的,什麽時候離開的,最後工資是多少,根本不說為什麽離開,表現等等。”

說人家壞話,堵了別人的活路,小心人家拿著槍回來把你們嘟嘟了...,在一個人人可以擁槍的地方,做事千萬不要太絕情。
DumbGoose 發表評論於
“由考生所在的學校或單位對考生的政治態度、思想品德以及學習、工作等表現作出全麵鑒定。”

就是說,一個考生,能不能得到高等教育的機會,他/她的未來,他/她的一生,將由他/她所在學校或者單位的一個或者一些什麽人決定。法律啊,努力啊,拚搏啊,都可以不算數。

這不僅荒唐,而且孔布。這不是孔布統治嗎?是的,這當然是孔布統治。
斜橋55313 發表評論於
檔案又有何用,李雙江的檔案有人看嗎?
天隨人意 發表評論於
政審的目的是讓中國再次偉大,有什麽不好?左棍哈佛也有政審,就是把華裔精英的名額讓給墨黑木。川爺是上帝派來撥亂反正的
microsystem 發表評論於
上有所好,下必甚焉。
小二哥李白 發表評論於
絕對是高級黑。
maxime 發表評論於
如何確定"公民"?
斜橋55313 發表評論於
不同意識形態的人就不讓你活。
DumbGoose 發表評論於
這當然不是 “依法治國”。哪條法律規定,任何人,當然包括正值學齡的年輕人,必須通過什麽政審才能被給予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哪條法律規定,政審的內容應該是什麽?哪條法律規定,什麽人有權對別人進行政審?哪條法律規定,什麽人有權對針對別人的政審結果進行解釋和評判?
斜橋55313 發表評論於
非黨員不能升官,這就把共產黨與一般人分開了。人民怎麽會擁護共產黨呢?
Interread 發表評論於
樓下說美國的國家安全審查,那是要做的工作有關國家安全才需要clearance。一般的工作隻查警察局那兒有無犯罪記錄,每個人都要查,美國公民都一樣。而且如果一個人離開了一家公司,哪怕是被開除的,這家公司也不會說那個人在公司的表現,打電話來問的,公司的上司們都不能講什麽,電話全轉到人事部門,人事部門隻說:什麽時候來的,什麽時候離開的,最後工資是多少,根本不說為什麽離開,表現等等。你們對美國什麽都不知道,還胡編什麽呀?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撒旦在作垂死掙紮。越是恐怖,越說明這個政權快要完蛋了
DumbGoose 發表評論於
現在什麽步驟都不會讓人感到驚訝了。遮羞布早就被拋開了。實際上,如果不是一個步驟接著一個步驟的實施,那才讓人感到驚訝呢。
金秋天天 發表評論於
老毛還魂了,高考政審回來算什麽
Nianwei 發表評論於
文革陰魂一直沒走遠!
看客678 發表評論於
厲害了,包子領導下的國!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你是二胖不是三胖,跟著三胖走你比上上三胖,走毛澤東路線你比不上毛三胖。
avbbgt 發表評論於
如許1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0:08:11
老筆呀,支持土共也不能糊塗糨子啊。

美國是以“國家安全”審查,要的是忠於美國的人,以國家利益(民主國家就是全民利益)為核心內容。
中國是以“政治合格”審查,要的是忠於中共的人,以獨裁者利益(最多是獨裁集團的利益)為核心內容。

+1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自由之身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1:01:35 在共產黨中國原來上學是特權。人權哪。無毛我看你怎麽洗。
----------
因為五四運動六四運動以及很多民主運動都是學生鬧事,所以獨裁政府最怕學生,共產黨反動派把大學教育當成黨校,這是很無恥的
2貨他爹 發表評論於
不應用“政審”這個詞。背景調查嘛。重慶還沒有跟世界接軌。另外也應該少說多做就對了。
obama_北美101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 你好嘢!
Snoopy~ 發表評論於
幾十年前的“地富反壞右”子女不能上高校。現在誰是“地富反壞右”的子女呢? 難怪有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的說法。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這是活生生的一幕,曆史在我們麵前演示著,告訴我們一個瘋狂的盜國賊是如何劫持十幾億人民命運的!人民卻敢怒不敢言。所有有良知的國人都應該好好思考一下,是什麽原因導致今天的噩夢降臨在我們民族的身上。
遠方飛翔 發表評論於
關注這事的發展,看是重慶做了修改還是其他城市跟進,這是一個風向標。
遠方飛翔 發表評論於
這些老土冒。就不能與時俱進,換個名字,叫品德與國家安全審核?
地方官員土鱉樣就是讓人看笑話的
一錘子定音 發表評論於
看哪個省跟進了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然後社會如果沒有民主作保障,僅僅依靠領導人的良心是危險的,依靠所謂黨內民主、集體領導也都是不可靠的。一個沒什麽文化的人上台可以大筆一揮,把憲法改了,自己給自己規定允許終身執政,同時把黨內所有和自己意見不同的人都抓起來關進監獄。現在還更近一步,不同意自己觀點的人大學也不允許上了,還有再愚昧的社會嗎?還有再恐怖的國家嗎?
七點 發表評論於
最多發發牢騷,草民能幹什麽,還不就順了。
tqbs 發表評論於
qi91856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0:44:56
Interread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0:36:39
文革最黑暗的時候才這樣。老師動不動威脅要記檔案,;老師可以隨意寫壞評語,小孩子動不動寫檢舉匯報小條子去害另外的小孩子。。。最後孩子們檔案厚厚的,
-----------------------------------
編的太離譜了,小學裏誰保存這麽多小孩的檔案?那時可沒有計算機網絡係統,這麽多檔案要把老師累死,也沒有人查要小學的檔案,連中學的檔案都不查。
=========+===+==========
沒經過那個時代就別信口胡說。那時候所有政審第一件事就是查檔案。包括升學,參加工作,參軍,入黨,入團,提幹,等等,等等。
自由之身 發表評論於
在共產黨中國原來上學是特權。人權哪。無毛我看你怎麽洗。
Interread 發表評論於
qi91856 你沒經曆那個時代吧?老師辦公室裏每個學生都有檔案,而且填新表的時候,老師說了小孩子的檔案太厚了,上麵規定隻要填一種表。。。想回到文革最黑暗的時候。瘋狂了。
maxime 發表評論於
檔案,專挑劃線的部分看,才過癮。

無聊冒個泡 發表評論於
政審??老一輩口中的詞匯居然又出現在現在這個文明社會,你就算不搞民主,也別搞白色恐怖吧。
maxime 發表評論於
qi91856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0:44:56
-----------------------------------
編的太離譜了,小學裏誰保存這麽多小孩的檔案?那時可沒有計算機網絡係統,這麽多檔案要把老師累死,也沒有人查要小學的檔案,連中學的檔案都不查。
=====
沒在人事部、勞資科幹過吧?
我以前剛上班沒事兒幹,最喜歡看小時候同學的檔案。
hibiskus 發表評論於
太可怕了。。。
swmpsp 發表評論於
張鐵生當年白卷上寫信,兩年後人大常委委員!我後來一直感歎沒趕上那個好時候,還要學習。眼看中國一步步走向那個激情燃燒的歲月,城裏捂毛是肯定又紅又專的,我是否該向他們學習呢?糾結啊(⊙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