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由派學者資中筠被約談 原因曝光(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2013年7月9日,資中筠在北京出席《一根蘿卜的革命》發布會(圖源:VCG)

10月14日,有消息稱,中國自由派學者資中筠被中共約談,有三大原因。

綜合媒體10月16日報道,資中筠女兒表示:“中國社科院美國所書記約談我媽,給我媽念了三條錯誤:1、公然宣揚中共黨史造假;2、大肆鼓吹憲政;3、《炎黃春秋》的會上說中共十八大沒有新東西,隻有兩點與以往不同還是倒退的。我媽供認不諱。”

有分析稱,資中筠是在中國極少數保持良知的學者。

資中筠被約談是必然的,因為她一直傾向於自由主義,反對北京當局的大多數大政方針,當局近期一直在加強輿論控製。

資中筠的政治觀點有,“在權力不受監督的情況下,官員必然腐敗,以德治國不再適用於現代中國。對於中國的海外形象,中國宣傳軟實力,隻要發生幾宗‘被自殺’事件,在國外開多少間孔子學院,都救不了中國的麵子!”

有記者對資中筠提出:“中國社會除了腐敗問題,也會有一個階層固化的現象,‘富二代’、‘官二代’占據最好的資源,上升渠道的阻塞,會讓很多人對未來喪失信心。”

資中筠答複說:你說的社會流動性問題,確實是現在中國社會一個很大的問題。一個國力比較強、有活力的社會,應該是流動性比較強的社會,假如要是哪個階層的子子孫孫永遠就屬於哪個階層,年輕人認為沒辦法通過努力就能夠過上更好的生活,那麽這個社會就會停滯不前。中國出現這樣一種現象,是社會的不幸。當然也不能說現在完全都是這樣,現在社會上並不是說你不是“富二代”、“官二代”就永遠沒有出路,通過自己的努力,上升的空間還是有的。年輕人不能以此為借口,覺得一切都是白搭,用不著努力,等到機會來了的時候,你又沒有準備好,這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了。

資中筠對於中國教育深感痛心和擔憂。曾表示,中國目前的教育方式傳授的就是完全扼殺人的創造性和想象力的極端功利主義。同時對中國大陸大學的課題製提出批評,認為其完全破壞了教育最本質的東西。對985工程和211工程提出了質疑,並認為唯一的辦法,就是要放開思路,允許私人辦學。

資中筠認為中國重官輕學、官本位的教育現狀不改變的話,中國人種會退化,她舉例稱1991年清華80年校慶還算正常,到90周年校慶時,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江澤民要來參加校慶,而且校慶上第一位講話的人不是清華畢業生,而是江澤民,從那時起,返校節開始變味。到了100周年校慶時,完全變味,在人大會堂的活動完全變成官方活動,不在校園,按級別講話。

公開資料顯示,資中筠,女,生於1930年,資深學者、翻譯家,中國社會科學院榮譽學部委員,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研究所所長,《美國研究》雜誌主編。資中筠精通英語及法語,是國際政治及美國研究專家,因德高望重被尊稱為“資先生”“資中筠先生”。


Over100 發表評論於
翻看了資先生2012年在中國企業家俱樂部的一個講話, 講到中國的現狀時, 其中的一段話是:"...還有一個可能就是這個民粹主義和加上極端的民族主義為野心家所利用, 會就是說文革的這個悲劇重演, 這個是領導講的, 我的理解文革悲劇在新的條件下重演就是法西斯化, 而且這個我們已經見到過一些模式了..."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老黃123


(握手),俺是樂觀主義者,相信再過一代人時間,中國一定會是某種形式的民主政治。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隻不過中國人確實從唐宋以來,就沒有好運氣,都是在在錯誤的統治階層領導下,元,清已經是外族統治,外族一個也是高壓,怕造反,還有中國本身還是有些士大夫之氣,中國貴族的雅致堪比甚至超過同期西方的貴族,外族統治的胡氣也衝淡了中國本有的士大夫之氣,催生了溜須拍馬的奴氣,文字獄下言論不能自由,徹底扼殺了中華民族的創新意識。這也是曆史說的,到了大清,中國科技全麵落後世界。民國雖亂,但至少多了自由,國人能夠喘口氣,所以知識文化層麵又興旺起來,近代最有名的大家都出自那個時候,(過了那個時候,到現在除了袁隆平,就隻有房地產大款。),,包括後來科技出名錢學森,拿諾獎的包括楊振寧,其實都是在民國戰亂受的的教育。文化大革命則徹底總結了這個文化自由的時期,徹底的思想禁錮,中國更加完全遠離現代的科技文明。美國回來的幾個科學家做了巨大的貢獻,但也是民國教育,美國成長。

其實中國人真的很需要一個民主自...  查看完整評論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那個KMT88 是自認低劣人,要不怎麽不跑去那些高大上的地方,要跑來這裏摻乎?

中國人,和猶太人的平均智商是世界最高的,我是說平均,西方社會的精英社會當然非常精英,所以包括美國在內,都是一小群精英管理整個國家。

隻不過中國人確實從唐宋以來,就沒有好運氣,差不多都是在錯誤的統治領導下,元,清已經是外族統治,外族一個也是高壓,怕造反,還有中國本身還是有些士大夫之氣,中國貴族的雅致堪比甚至超過同期西方的貴族,外族統治的胡氣也衝淡了中國本有的士大夫之氣,催生了溜須拍馬的奴氣,文字獄下言論不能自由,徹底扼殺了中華民族的創新意識。這也是曆史說的,到了大清,中國科技全麵落後世界。民國雖亂,但至少多了自由,國人能夠喘口氣,所以知識文化層麵又興旺起來,近代最有名的大家都出自那個時候,(過了那個時候,到現在除了袁隆平,就隻有房地產大款。),,包括後來科技出名錢學森,拿諾獎的包括楊振寧,其...  查看完整評論
無姓氏 發表評論於
向有良知的學者資中筠先生致敬。 這才是中國的脊梁。真正的知識分子。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KMT88 發表評論於 2018-10-16 09:58:26

這麽說的才是低劣人種,不知道是哪一個胡夷蠻狄紅毛番混入中華民族的。

一個人種是不是優秀,不是嘴上說的,而是需要用各種指標衡量。

從智商、勤勞、節儉、親情等等指標細化衡量,中華民族當之無愧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民族,因此華人無論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都會出類拔萃,無論有沒有受過良好教育。

西方在曆史長河中的短暫勝利,並不能掩蓋中華民族的優秀,也不會因為那些偽華人的低劣認知水平而改變。

拿中國近代的失敗來評價中國人的優劣是愚蠢的一葉障目。在相同平台,相同規則下,中國人的優秀會展露無遺,西方人不是中國人對手,相信再一兩代人的時間,中國會是世界上最優秀的國家,隻因為一點:這是一個優秀的人種。
KMT88 發表評論於
平麵幾何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21:07:04
中共的獨裁政權就是由一群土匪、山大王、強盜流氓組成的,隻有周恩來還好些。現在這些土匪強盜的子女們還在用權力搶奪民眾的財產,中國人本來是在黃河流域生活的,通過曆代獨裁政權大量殺人,搶奪了新疆,西䒙,雲南,貴州,廣西等等,但中華民族仍然是優秀偉大的民族,隻是中國曆代執政者沒一個好東西,個個都是強盜土匪。
========================================================
隻有周恩來還好些?真的嗎?中華民族仍然是優秀偉大的民族??從人種進化來看,中華民族從來就是低劣人種。。。
有些意思了 發表評論於
令人尊敬的資先生!
pdong95014 發表評論於
有些自由是想像出來,其實並不存在。我剛來美國的時候裏根還在台上,鄧小平還在摸石頭。我的美國同學對我說:China has no freedom (中國沒有自由)。我問他為什麽,他說:I can publish in New York Time that Ronald Reagan is a fool and you cannot publish in China Daily that Deng Xiaoping is a fool (我可以在紐約時報上說裏根是個傻瓜,你不能在人民日報上說鄧小平是個傻瓜)。我告訴他:I know I cannot and I know you cannot (我知道我不行同時我也知道你不行)。他說:Yes I can(我當然可以)。我說:If you did that I will pay you 100 dollars, otherwise you pay me 100 dollars, how that sounds? (如果你做到了我付你100百塊,做不到你付我100百塊,如何?)此後他再跟我說類似的話題,我都會跟他說:You still owe me 100 dollars, can we settle that today?(你還欠我100塊,我們要不要今天先把那個結了)。幾次以後,他再不跟我提這...  查看完整評論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中國國共戰爭、兩派是生死相搏、說誰領學抗戰-對國家人民僅是定傳、如共產黨那時不得人心、早就完蛋了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中國共產黨好不好、?看美國近期反中就知道。因為中國的國勢太強了。我美帝有壓不住老共之勢、連美國這麼自由化、但在川普一人帶領下、全國的宣傳都反中國、
維真 發表評論於
自由派是良知,保守派是狗屎。在美國是這樣,在中國也是這樣。
yaohua 發表評論於
向耀華老學長致敬!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她說得一點也沒有錯!
中國中國 發表評論於
你把周恩來親自監督搞的《東方紅》解說詞翻來看看,“八年抗戰,蔣介石躲在峨眉山”;LBYD 統治時代,哪本教科書不是宣稱“ 中國共產黨領導了八年抗戰,日本投降了,蔣匪幫下山摘取勝利的桃子”? 對了,“毛主席親自締造、領導了中國共產黨和人民軍隊”,中共連自己黨史、黨衛軍史都可以造假,無恥到無底線。
------------
white_lily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20:30:07 想象的空間 ,您真能發揮想象的空間
---------------
想象的空間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20:17:48
——————————————————————————————————————————————————————————————————————
習近平這幾年一直在說:中國共產黨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這不是跟老毛說的一道去了,就是共產黨把日本人打敗的。這樣的 “偽曆史” 隨處都有,有什麽好為他們辯解的。
中國中國 發表評論於
+10000 ! 資先生保重。中共對一個耄耋老學者講話都不容,可見中共心虛到不堪一擊、它的自信就是個屁!
----------------
想象的空間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20:05:52
中國大陸少數讓我尊敬的讀書人,資老師是其中一位。

我知道活到這一把年紀,她並不在乎死亡。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嗯,我還真被他唬住了。不好意思我在美國受的教育正反方的意見都尊重。我更喜歡看論據的真實性而不是嚎叫立場。
kvm 發表評論於
半桶水的喜歡晃。這個人就是個半桶子水
沒頭沒腦 發表評論於
雖然沒有貪汙的把柄可以讓她屈服,以前又不是沒有搞過綁架勒索籌建軍費,所以她的子女要小心了。現在的退休大佬不敢發聲,也就是擔心子女。包括入獄的薄喜來。
行者一路歌 發表評論於
樓下那個藍點廠,您還真讓那個小子給唬住了? 您還是受過教育的北京人!?
行者一路歌 發表評論於
樓下那個長劍,你以為大家都和你一樣幼稚,認為美國曆史人物個個都是聖人? 告訴你,恰恰相反大多數在美國的國人都明白人特別是能人都是有缺點的甚至是罪人,但是他們為國為民做了好事,推動了曆史的進步! 也就是說大家都是明白事理,懂得輕重, 沒有盲目崇拜!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可以的,刷的幾個回複相當有說服力。不過我還是希望老共不要搞文字獄
茉莉媽 發表評論於
資老先生保重
平麵幾何 發表評論於
公有製且不搞階級鬥爭,一黨專政還可有些公平,私有製一黨專政必腐敗!
qi91856 發表評論於
資本專製獨裁集團把8億中國人民艱苦奮鬥30年,流血流汗創造出的幾百萬億國有資產私分給極少數個人,罄竹難書。



平麵幾何 發表評論於
中共建政時,絕大部分土地在農民手中,也就據土地多少分為貧農下中農中農富農地主,地主也就是雇了二個人來幫著種田,有血債的叫悪霸地主,沒地的叫雇農,中共通過分地,合作化把全部土地無償搶到手中,再又將這些地賣出建房,比強盜還強盜!
qi91856 發表評論於
資本專製集團豢養的老奴犬。


平麵幾何 發表評論於
中共的獨裁政權就是由一群土匪、山大王、強盜流氓組成的,隻有周恩來還好些。現在這些土匪強盜的子女們還在用權力搶奪民眾的財產,中國人本來是在黃河流域生活的,通過曆代獨裁政權大量殺人,搶奪了新疆,西䒙,雲南,貴州,廣西等等,但中華民族仍然是優秀偉大的民族,隻是中國曆代執政者沒一個好東西,個個都是強盜土匪。
white_lily 發表評論於
想象的空間 ,您真能發揮想象的空間
想象的空間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20:08:42
造謠啦!請給出毛主席說過此話的鏈接。能給嗎?
肯定不能,那你從小是從誰那裏聽到這句話的呢?哈哈!
——————————————————————————————————————————————————————————————————————
習近平這幾年一直在說:中國共產黨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這不是跟老毛說的一道去了,就是共產黨把日本人打敗的。這樣的 “偽曆史” 隨處都有,有什麽好為他們辯解的。
white_lily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 講得太好了!有理有據!
小L是我 發表評論於
88歲啊
小L是我 發表評論於
記者說的不是他說的。另外確實美國 印度階層固化更嚴重哦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Mbtech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19:59:44
臘肉說是它趕走了日本人,我小的時候深信不疑!
=================================================
造謠啦!請給出毛主席說過此話的鏈接。能給嗎?
肯定不能,那你從小是從誰那裏聽到這句話的呢?哈哈!
小L是我 發表評論於
從一本書認識她,很喜歡他的文章。美國十講。現在還有珍藏
想象的空間 發表評論於
中國大陸少數讓我尊敬的讀書人,資老師是其中一位。

我知道活到這一把年紀,她並不在乎死亡。
thetruth111 發表評論於
資XX就是認美爹做父的賊! 睜眼說瞎話。

要說階層固化,美國社會的階層固化要比中國厲害的多得多!看看中國現在的巨富,有多少不是草根階層上來的??再看看美帝的參眾兩院,又有幾個不是世襲的千萬富翁?

它攻擊中國的條條都更適應它的美爹美帝國主義國家
Mbtech 發表評論於
臘肉說是它趕走了日本人,我小的時候深信不疑!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美國不需要反腐,因為這個政權就是由一群奴隸主走私犯海盜組成的,唯一的一個好人就是那位被美國奪權者利用並被遺棄的---托馬斯潘恩!
這次,我特地多開了50英裏去拜謁了他的故居和墓地。
一個破落年久失修的二層木板房,小的那麽局促,旁邊有個小水井,他的墓地就在後麵山坡上的草叢中,被雜草掩蓋無人理會,而兩條馬路所夾的一個小三角地倒是豎著個大石頭搞得像模像樣,其實並不是他的墓地!
小屋因為無錢維修,也沒人妥善管理,所以是緊閉的。去之前,我通過故居的網站和聯係人通過電話,他說當天要上班所以不能接待我,同時他希望我能給潘恩捐點錢作為維修小屋的基金,我捐了。。。。。。
yumidiee 發表評論於
供認不諱這個詞用得真好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這麽說吧,大家有空好好了解美國的真實曆史,要是你信教科書裏的美國曆史,那你真的是太傻!
要說造假,美國不說第一,真的沒人敢說第二!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還有布朗大學的捐助人,布朗家族也是走私販奴當海盜發財的,還當了羅德島的州長!
華盛頓接見了布朗。所以,布朗家那羅馬風格的豪華客廳天花板上,一前一後用石膏板貼著華盛頓和他老婆瑪莎的頭像!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中國富豪榜和西方富豪榜比較一下,明顯中國草根逆襲多,西方幾乎是世襲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八十年代的中國改革在各個領域都很活躍。當時覺得中國會越來越好。64後一條腿瘸了,隻有經濟在鄧大人南巡後繼續開放,全麵資本主義化。從最初的萬元戶(大多是個體戶)到後來的權貴,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了。權貴是依靠權力斂財而形成的。認真反腐敗一定能查清楚,所有權貴都是非法斂財的。所有官員的財產超出工資部分都是非法獲取的。所以中國至今都不能公示官員財產。如果官員的大部分是貪官,政權就失去合法性。
資先生說的第一點,在權力不受監督的情況下,官員必然腐敗。權力不受監督,一是製度問題,二是中央不作為。腐敗已經泛濫。政權的合法性已經需要質疑。現政權必然維護既得利益階層。反腐挽救不了自身的腐敗。官員自上到下,凡是財產來源不清楚的都自動下台。衙門就真的空了。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造假是黨的光榮傳統。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還有個moris,這個人當時和華盛頓的權力和聲望可是無出左右的!
當時也被稱為國父,美國聯邦政府在白宮沒建起來之前,主要就是在費城辦公十年的,而華盛頓就住在這位moris家裏十年。而這位moris也是華盛頓推薦管理聯邦財政的第一人選,結果他不相幹,轉推了漢密爾頓,自己當幕後。而這位moris其實就是個海盜走私犯!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當年毛把整個社會弄了個底朝天,多少底層成了社會中堅甚至高層?西方頂層已經三百年不變了
在超市劏魚的scbean和在唐人街站街的自由自身都不算被落下,嗬嗬
———————————————————————————————————————————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18:04:51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15:47:53
中國社會流動性比之西方強太多了
================
哈哈,你是現身說法吧。
自己混了個最底層,怪西方社會缺少流動性。
看看周圍華人吧,你是為數不多的幾個被落下的。

自由之身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16:40:33 @西遊子, 中國社會流動性比之西方強太多了。。。

。就您這德行,不是沒貼都要來顯眼的。。upper mobility. dimwit.
骨瘦心閑 發表評論於
lao-fei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15:21:48
老糊塗了
Armin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15:21:02
這個糟老太太欠吃幾年牢飯。
------------------------------------
大家記著這兩個會用中國字的不知何國人,能糟踐這樣一位值得尊敬的中華最有風骨的老人,這是多大的罪孽啊!!!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對了,國父富蘭克林的兒子威廉富蘭克林,那位新澤西州的州長,可是個保皇派!
而且就是他發起了反抗獨立戰爭的武裝聯盟,後來英國撤退的時候,他也跟著去了英國,再也沒回美國。
後來,富蘭克林在對保皇派是否要被大赦的議案中,堅持一定要給他們大赦,還是想著自己兒子啊,另外這個兒子是個私生子,哈哈。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今年去費城,看到美國國父本傑明。富蘭克林的博物館,其本人就是長期生活在歐洲,他兒子在新澤西州當州長,他孫子7歲就被他帶到法國上學,然後到瑞士上大學,畢業後回美國。
這位富蘭克林,在官方介紹上是吹噓為傑出的外交家,實際在他的外交生涯中,有一段是在當海盜!好像沒人知道這事吧。而當美國駐法國大使的時候,要去見法國國王,他首先必須要賄賂一層層的看門人和皇帝周圍的侍從,才能得到求見!
你能想象如今的美國大使要和法國總統見麵,還需要賄賂嗎?
springdale 發表評論於
中國共產黨,隻有專製暴政,不可能會實現民主憲政。
scbean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19:03:33 這在美國其實也是如此。
羅斯福富蘭克林那個時代,即使美國已經經濟總量世界第一,但富裕上流人家還是迷思於將孩子送到歐洲去上學,認為那才是鍍金。.....
=================
你就是因為那個“迷思”來到西方的吧。

唉,美國把你爸媽坑了,你爸媽又把你坑了。

哈哈哈哈哈哈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這在美國其實也是如此。
羅斯福富蘭克林那個時代,即使美國已經經濟總量世界第一,但富裕上流人家還是迷思於將孩子送到歐洲去上學,認為那才是鍍金。羅斯福的父母親都是在歐洲留學歸國的所謂上流家庭。
直到二戰後,隨著歐洲衰落已經顯露無疑,美國人向西看的迷思才改變過來,而開始自尊自重直到自傲!
都有個過程,慢慢來吧。
scbean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18:58:42
年紀大的國人中,由於曆史現實原因,更固執於西方先進的迷思中,還是很普遍的。
我有個親戚,其實也就是工薪階層,非要把女兒送到澳洲留學。去年回去的時候問他,女兒上的什麽專業?
答曰:數學!
大家哄堂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除非你是個翻牆賊,否則,大家更是哄堂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年紀大的國人中,由於曆史現實原因,更固執於西方先進的迷思中,還是很普遍的。
我有個親戚,其實也就是工薪階層,非要把女兒送到澳洲留學。去年回去的時候問他,女兒上的什麽專業?
答曰:數學!
大家哄堂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2014年九月五日,習近平在慶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六十周年大會發表講話,。。。習講話提到的:“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堅持依法治國首先要堅持依憲治國,堅持依法執政首先要依憲執政”。
****網上查到的
在習主席公開否定自己2014年這段話之前,"大肆鼓吹憲政"不應該是一條錯誤。
"憲政"就是以憲執政的簡化說法。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ZoyaWashington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15:39:31
咱就不是“富二代”、“官二代”,機會來時,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中國。
子子孫孫,想學習繼承中國文化,在哪都比大陸強。
==============================================================
我記得非常清晰,你說過:你是一個美國人,所以要捍衛美國利益,繼承美國文化。
何時是個中國大陸人的?
怎麽今天又要子孫學習繼承中國文化了呢?還是在美國繼承學習中國文化?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綜合媒體10月16日報道,資中筠女兒表示:“中國社科院美國所書記約談我媽,給我媽念了三條錯誤:1、公然宣揚中共黨史造假;2、大肆鼓吹憲政;3、《炎黃春秋》的會上說中共十八大沒有新東西,隻有兩點與以往不同還是倒退的。我媽供認不諱...
****摘自本文
"大肆鼓吹憲政“也是錯誤了?
”以憲執政,依法治國",是幾年前習主席自己親自提出的治國理念,沒聽說他改了了。如果改了,應該對國民有個交代。沒有直接否定自己說過的話,就說明沒有改。否則,何必冒天險之大不違去..“修改憲法”?
"大肆鼓吹憲政"不應該不算為一條錯誤,除非習主席親自出麵否定自己幾年前倡導的"依憲執政、依法治國"的理念。
zzlbentley 發表評論於
中國學者學識缺的少,良知缺的多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中共打造的人類共同體是共產主義嗎?
過濾詞 發表評論於
我認識的一位88歲高齡的老教授最近也被同時封了微信和電郵。真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big-guy 發表評論於
有良心有骨氣!
工夫茶 發表評論於
說實話、為民利益之人
firemoth 發表評論於





資中筠不比到處亂噴那些美分,她是真正為中國好,說的很多東西都切中要害!

說明中國老百姓對中國共產黨還是有憧憬的,希望它改的越來越好,但是能量蓄積總會有爆發的一天,天安門就是那個點。






scbean 發表評論於
資中筠,有骨氣,有良知的知識分子。
scbean 發表評論於
楓紅滿山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17:04:39
有的人,思想很淺薄,卻總以為自己站在曆史風雲之巔。她的眼裏,除了西方那一套,容不下真正的曆史進步。也難怪,美歐都看不懂的,她怎麽可能懂。中國現在的目標是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而不是覬覦西方的霸權。她和其他普世派一樣,沒有一顆中國心,如何能懂中國情。
=================
你倒是給大家說說全世界有幾個人看懂了你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獨裁專製的人類垃圾沉澱多了就認為自己站在曆史風雲之巔,丫你真是又瘋又癲。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問題是不容人任何不同意見,隻能說一種話 -- 黨與政府的話。至於心裏真的怎麽想,黨羽政府不在乎。更可能是這種情況:那些約談資中筠女士的中共官員心裏並不認同自己的做法,甚至認同資中筠女士的做法、同意她的觀點。而約談,僅僅是為了交差了事。
這是問題嚴重的程度。按最基本、最普通的常理,這不應該是一個能令人"自信的製度、文化"。
"自信"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受,不應容得半點虛假。每個人都可能有自己不同的"自信"。當"自信"也強加於人或必須造假時,它意味著人們需靠強迫或自願的自我欺騙來度日。這時候一個社會中不但沒有真的東西,而且,不用舉目望去就能清楚且自然地發現,全世界都在於自己為敵。
scbean 發表評論於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15:47:53
中國社會流動性比之西方強太多了
================
哈哈,你是現身說法吧。
自己混了個最底層,怪西方社會缺少流動性。
看看周圍華人吧,你是為數不多的幾個被落下的。
王傳森 發表評論於
春江水之暖寒鴨先知。
Heiyaya 發表評論於
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吳毛真逗。是不是要用防火牆 把全人類都圈起來?
天然媽 發表評論於
楓紅滿山
========
你的言論恰恰暴露了你的淺薄與無知,社會的進步就是讓知識分子暢所欲言,自古以來中華民族各朝各代包括皇帝,漢人的都是尊重知識分子文人,所以國家得以強盛。
tina0 發表評論於
"我媽供認不諱", 哈哈哈,中共還就怕你說真話
XFAJA 發表評論於
胡說八道算哪門子的良知!
看客678 發表評論於
包子個蠢豬
fkkn 發表評論於
像這樣有骨頭的人不多了
楓紅滿山 發表評論於
有的人,思想很淺薄,卻總以為自己站在曆史風雲之巔。她的眼裏,除了西方那一套,容不下真正的曆史進步。也難怪,美歐都看不懂的,她怎麽可能懂。中國現在的目標是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而不是覬覦西方的霸權。她和其他普世派一樣,沒有一顆中國心,如何能懂中國情。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港府喝茶事,
本朝稱約談。
形似神不似,
皇上要禁言。
東廠威風盛,
頤指顯凶殘。
反觀被約客,
君子義凜然。
弟兄 發表評論於
習大賜姓社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大讚!
無忌哥哥 發表評論於
下令約談的並不傻,對自己的官位和前途都是很在乎的。上有所好嘛!
自由之身 發表評論於
@西遊子, 中國社會流動性比之西方強太多了。。。

。就您這德行,不是沒貼都要來顯眼的。。upper mobility. dimwit.
hk妹妹 發表評論於
看看中國足球那幫爺們,再看看郎平、資先生,可歎本國“競無一人是男兒”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輿論這玩意兒,控製的越嚴格,爆發出來的威力越大。共產黨就是暴力革命起家的,這點道理怎麽就不明白呐?資先生這樣的有理智和是非的人其實說的都是“問題”不是“主義”。她老人家發聲其實是給老共的高壓鍋拔氣閥的。多幾個資現在這樣願意說話能說清楚話的,對老共是好事,老共的江山可以坐的更滋潤一點。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老牌資/本國家們都病入膏盲/苟延殘喘了,公知們還想邯鄲學步?!
johniewalker 發表評論於
唉!這幫人實在是不要臉!胡編曆史、假造“偉大”的孫子們指控說實話的人“誰tm讓你犯‘說實話罪’來著”!?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建議黨媽學乾隆,敢妄議中央的滅九族,並禁毀其著作。 保證黨媽耳根清淨。
fisherpa 發表評論於
資中筠和現在的中國“GCD”不可能是一路人,她已經是快九十歲的人了,不會因為“約談”就放棄自己一生的理念,下令“約談”的人連這一點都不了解,可見愚昧或病如膏肓到何等程度。
mikeOZ 發表評論於
好一個“認不諱”! 讚一個, 中華好男兒!
加成 發表評論於
讓人說話,天不會塌下來;不讓人說話,遲早有一天要垮台。
Near50 發表評論於
讚先生尊嚴與風骨!
甜齒 發表評論於
資先生有良知,有骨氣,是中華民族的脊梁。
Lion's 發表評論於
以西方意識形態看中國,必然得出謬論。
Moon_cake 發表評論於
隻能聽小人唱讚歌。 說真話, 有良知的人都別說了
Panda44 發表評論於
約談資先生是一種恥辱
趙登禹路 發表評論於
一到全中國成了“一塊玉”/“玻璃板”/“水晶石”,上下就完全不通氣了,中央也就“快了”。自己心裏美去吧
chomsky 發表評論於
包子可以在福建玩女 人, 娶戲 子,豪奪假博士學位, 在北京吃特供吃的 腦 滿腸 肥,卻不讓民眾說真話?
john_聖迭戈01 發表評論於
歐洲之星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15:23:36 極左,一個極字說明一切。

lao-fei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15:21:48 老糊塗了

隻看不回貼1208 發表評論於 2018-10-15 15:28:47 這個牢飯你自己先去試試。
老爺們 發表評論於
她隻是個正常人,有清醒的頭腦,說出了清醒的話而已,可以交流。反之,可能就是一腦袋漿子,或一腦袋屎。對那樣的人,不用理。
Littlememe 發表評論於
我更願意相信中國有很多像資先生一樣的智者,隻是不願同流合汙,都隱身了,才有了今天這麽糟糕的領導團隊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中國社會流動性比之西方強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