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華裔員工竊密引關注 中國人才陷信任危機(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打印本新聞 (被閱讀 次)

美國科技媒體The Verge報道稱,根據FBI最新提交的一項指控,前蘋果汽車自動化業務部門的一名工程師被指為具有阿裏背景的一家新興車企竊取商業秘密。

目前該名雇員的身份已經確認,其名為張曉浪(音),自2015年12月加入蘋果,今年5月離職,並在其後加入小鵬汽車。目前張曉浪以竊取商業秘密被起訴至聯邦法院,一旦罪名確定,其將麵臨1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金。

張瀟朗在本月7日試圖離開美國時,在加州聖何塞機場被逮捕。


而FBI指控中所涉及的新興車企目前也已確認,就是由阿裏巴巴投資的小鵬汽車。今天上午,小鵬汽車針對此事發表聲明:

我們關注到7月11日外媒報道蘋果前雇員張曉浪因竊取商業機密罪被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並被起訴的新聞。

小鵬汽車高度重視知識產權的保護,並始終將合規作為全體員工的基本準則。張曉浪在5月初入職當天簽署了知識產權合規文件,沒有記錄顯示他向小鵬汽車上報任何敏感和違規的情況。我們於6月27日獲悉美國當地相關部門對張曉浪的調查,並按照規定封存了張曉浪的電腦和辦公用品。我們將繼續積極配合關於此事的相關調差,並遵循當地相關部門的處理辦法。

在此之前,小鵬汽車並不了解此事,也沒有以任何形式參與此事。小鵬汽車會保持對事(件)的關注和配合,並努力做(好)相關配合工作。感謝大家的關注和理解。

而此前蘋果公司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蘋果非常重視保密和保護我們的知識產權。”“我們正在與當局就此事進行合作,並將盡一切可能確保這一個人和其他相關人員對他們的行為負責。”

根據投訴,張曉浪參與了蘋果自動化汽車電路板的設計與測試。在檢查張曉浪的電腦、電話等工作設備時,產品安全團隊發現其網絡行為在離職前一段時間異常活躍,包括“大量搜索和有針對性的下載大量頁麵”。

而在4月28日張曉浪準備休產假的當天,蘋果公司監控錄像顯示,其在離開實驗室時,攜帶著“電腦鍵盤、電纜和一個大盒子”。5月份,張曉浪休完陪產假後回到公司,告知主管即將離職,並表示之後將加入小鵬汽車。

蘋果公司中國員工被捕引關注,中國人才在美陷信任危機 在後續調查中,麵對蘋果核查,張曉浪承認自己從實驗室獲取過數據並刪除了痕跡,並曾將數據複製到自己妻子的電腦中。隨後在FBI前往家中搜查時,張曉浪承認了相同的事情。

目前該事件已進入訴訟階段,雖然罪與罰尚無定論,但通過FBI公布的一係列進展來看,當前在美的中國人才或再陷信任危機。此前中國雇員在美國社會已有類似質疑,此次事件美媒的報道恐將這一印象再次升級。

portfolio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時時刻刻不忘報效祖國。

maniac62 發表評論於
把這種事情扯上國籍的人也夠自卑的,穀歌的Anthony Levandowski離職前偷竊穀歌機密,你怎麽不去研究一下他是那個國籍的?
ToBe007 發表評論於
這類事情讓海外華人更難參與高科技領域,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湯。
弟兄 發表評論於
工業間諜古而有之,不分國籍,但現在會被川普這種民粹主義者利用
jcool 發表評論於
回去響應2025中國夢,一般海外中國人都存在這樣的夢想。
文學城普通人 發表評論於
這麽大的項目一個工程師在裏麵做了不到兩年能有多少是他自己的成果,估計不直接參與的部分可能看都看不懂,也隻能靠偷回去騙了。
tcmeng8 發表評論於
走捷徑。。。唉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政府大力號召偷,個人偷出來也可以賣個好價錢。

問題是,要是被查出來,就就遠不是賣那麽點錢的事了。
一刻不得閑 發表評論於
那個地球在這節骨眼上還在為賊洗地,是怕以後找不到為厲害國偷技術的華人了吧。自帶幹糧還那麽賣力,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已經不是為錢工作那麽簡單了。希望特別是有技術的華人千萬不要在利益誘惑麵前大腦短路。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路過地球肯定是國內的,美國的公司都會告訴你公私分明。我從來沒聽說可以把公司的文件copy到自己的電腦的。有些公司都不能帶自己的電腦進公司。
咋啥名都被使用 發表評論於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2018-07-11 18:09:32
坦率地說,樓下這些大多不是內行。
真正有價值的有二個,一個是你腦子,另一個是數據。
數據可能是有價值的,因為實驗數據的獲取需要付出很多時間和金錢。
那些想象著有個什麽大“秘密”,你拿走就可以如何如何,純屬想象。不能說沒有,肯定極少極少。
----------------------
說的對。

公道者 發表評論於
路過地球,你大概沒在美國公司上過班吧,竟然說出共用電腦之類無知的話
lovNordstrom 發表評論於
這人算的挺精的,連產假時間都用來掙下個工資了。真可謂機關算盡太聰明。
lovNordstrom 發表評論於
還真是,拿兩份工資吧。一邊休產假,一邊入職。

德國漂漂 發表評論於 2018-07-11 22:59:22
這個人5月底才休完產假,5月初就入職小鵬汽車了?
德國漂漂 發表評論於
這個人5月底才休完產假,5月初就入職小鵬汽車了?
lovNordstrom 發表評論於
Paternity leave.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2018-07-11 20:36:08
休產假?是女性?
*summer* 發表評論於
百度抄襲Google,顏色都要一樣
迷路兵 發表評論於
淘寶,支付寶就是最大的抄襲者。淘寶抄襲日本樂天。支付吧抄襲paypal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鬱二光,你看來是懂的。我可以說的是,你說的情況不是個案,我自己隻經曆過一次,但聽說了多起。這裏的人雖然覺得不妥,但也不願意把事情鬧大。這些不恰當的要求和提問都是可以告的。
舊日雲中守 發表評論於
華人應該請強大的律師團隊,全程參與,包括監督輿論,防止我們整個群體被妖魔化!
gagaga 發表評論於
無論如何,這種行為很不好
Blank 發表評論於
不要緊,強大鍋派戰狼來劫獄了
john_聖迭戈01 發表評論於
“可能”的揣測就一下子變成“道理”了。
什麽邏輯@

家有香餑餑 發表評論於 2018-07-11 18:01:09
我覺得樓下Supernova13 說得有道理,他可能是拷貝一些自己寫的東西,在矽穀這麽多年,不可能不知道盜竊技術機密的風險。不過,話說回來,好像自己在工作期間寫的東西也是歸公司所有,不屬於個人財產。這樣一來,給華人帶來太大負麵影響。
韭上露 發表評論於
我就知道會這樣,一群人在這裏集體高潮
nanxun_ 發表評論於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2018-07-11 20:39:40
nanxun_
發表評論於 2018-07-11 19:52:55

要說盜竊公司的機密最大的盜竊犯非FB的小紮莫屬!當年他被人家聘用了開發FB類似的東西,結果他一邊被人家雇傭拿人家的錢,一邊把做的東西用來開了自己的公司。最初基本設想都是人家公司的,而且他還是在職幹的。不過他平安無事囉,因為他是猶太人啊!
——-
你想表達什麽?小紮可以偷(假如是真有此事)你也可以偷嗎?
@@@@@@
俺當然不可以偷,因為俺不是猶太人,沒有護身符啊!
沒有金剛鑽,不要攬瓷器活兒,這是俺要表達的。這Y腦子這麽不好使,還幹這事兒,真是丟人!
鬱二光 發表評論於
國內涉事公司比較反常的舉動估計與中美貿易戰中美國指責中國公司盜竊知識產權有關。FBI應該接下來在審查張的過程中搞清楚國內雇主在其中的作用。如果沒有,說明這家公司在這方麵可以。如果有,如此早的去撇清不是啥好事情。公關最主要的原則就是不要把公眾當傻瓜。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nanxun_
發表評論於 2018-07-11 19:52:55

要說盜竊公司的機密最大的盜竊犯非FB的小紮莫屬!當年他被人家聘用了開發FB類似的東西,結果他一邊被人家雇傭拿人家的錢,一邊把做的東西用來開了自己的公司。最初基本設想都是人家公司的,而且他還是在職幹的。不過他平安無事囉,因為他是猶太人啊!
——-
你想表達什麽?小紮可以偷(假如是真有此事)你也可以偷嗎?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休產假?是女性?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煤炭, 既然如此義正言辭,舉出例子反駁啊? 舉不出來你最好還是閉嘴吧,嗬嗬

鬱二光 發表評論於
回複“路過地球”:
坦率地說,樓下這些大多不是內行。

真正有價值的有二個,一個是你腦子,另一個是數據。

你腦子裏的思想、經驗和前沿知識,以及競爭對手的情況,這些有價值。比如哪條路走過了,有什麽問題。一個先進架構,它為什麽這麽設計。人家要的是你這顆腦袋。你拷貝一個已有的代碼啥的,其實沒有價值,理解和維護的成本比重新開發還高。

數據可能是有價值的,因為實驗數據的獲取需要付出很多時間和金錢。


那些想象著有個什麽大“秘密”,你拿走就可以如何如何,純屬想象。不能說沒有,肯定極少極少。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18-07-11 18:02:30

看到你的論點,我是同意的。但是感覺你的確是路過的不太懂得地球中國端的事情。一直以來,中國公司吸引海外公司工作的人都在麵試時或明或暗地問你有沒有現成的資料可以帶回來。你說沒有,他們就會失望。...  查看完整評論
rickwang08 發表評論於
just an entry level engineer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希望是他自己的行為,要不又有人會被犧牲掉。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就看他自己能不能有guts自保了。
大千世界dqsj 發表評論於
成天嚷著國家強大了個人在國外才會真正強大但沒想到這個中國政府到處樹敵,到處欺騙,到處偷竊高科技,現在真正受影響的就是這些移民海外的華人聲譽,其實大多數華人遵紀守法!
2544 發表評論於
This is nonsense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2018-07-11 18:12:13
路過地球,我越來越懷疑你是拿工資發言的。
=======
自帶幹糧
~~~~~~~~~
不會吧?連¥幾元的盒飯也買不起?同情一把。
小宇宙大吃貨 發表評論於
不想說啥了。中國古語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這小子是在前人挖坑給後人踩。
nanxun_ 發表評論於
要說盜竊公司的機密最大的盜竊犯非FB的小紮莫屬!當年他被人家聘用了開發FB類似的東西,結果他一邊被人家雇傭拿人家的錢,一邊把做的東西用來開了自己的公司。最初基本設想都是人家公司的,而且他還是在職幹的。不過他平安無事囉,因為他是猶太人啊!
胡小海 發表評論於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Chinaplayer 發表評論於
馬首富習慣偷,支付寶(螞蟻金服) 不就是他活生生從阿裏偷到自已腰包的嗎,氣得雅虎直跺腳,就是沒辦法,有GCD背後支持,官司都不用打。
穀惠子 發表評論於
他保留的恐怕不僅僅是他自己寫的東西。如果是自己寫的,他完全可以在家裏再寫一份。就不存在偷的問題了。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煤炭 發表評論於 2018-07-11 19:14:41
都是資本家經營的私人企業,會崇高嗎?
愛國隻要帶顆腦袋就行,這世界根本不需要偷,封鎖北韓人家照樣發顆原子彈給你看看!
============================

"資本家經營的私人企業"? 別假裝清純了,你天朝哪一個有點影響的企業是"資本家經營的私人企業"?有嗎?

"這世界根本不需要偷"更是幼稚的可笑,既然這世界根本不需要偷,為什麽會有那麽多小偷的存在?"彎道超車"不靠偷靠什麽?自主研發?別扯了,你完全自主研發的技術有嗎?給列幾項唄,如果真有就不會拿可笑的"新四大發明"來充數了
Danning1 發表評論於
嚴懲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2018-07-11 19:17:31
共產黨培養的小偷到處偷東西,丟華人的臉
========

說什麽胡話呢,這個張還是個黨員?中共讓他幹的?這與國家和人種毫無關係的事,被每天渲染成種族歧視,你們還幫著喊。

美國人沒有違法企業規定的?沒有盜竊商業機密的?哪國都有。把一個個人非法行為等價於“中國人”或中國政府、中國企業,這就叫汙蔑。
煤炭 發表評論於
橘生於淮南為橘 生於淮北則為枳。
不該去美國

============================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2018-07-11 19:17:31

共產黨培養的小偷到處偷東西,丟華人的臉
三棵樹 發表評論於
張是五月初休假時回中國加入小鵬汽車,然後再回美辭職。中間有在兩公司重疊時間,不管小鵬汽車知不知道,張都是違法了。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共產黨培養的小偷到處偷東西,丟華人的臉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明顯人一看就是一個兩頭吹噓的倒黴蛋,報道提到的是“工程原理圖、技術參考手冊和技術報告”。
這不就是一個測試人員常用的文檔嗎?

小鵬汽車要靠他?嗬嗬
DANIU_S 發表評論於
這些年,美國政府反複警告華人技術人員不要偷竊美國的知識產權,這個張曉浪頂風作案,也是醉了!
煤炭 發表評論於
都是資本家經營的私人企業,會崇高嗎?
愛國隻要帶顆腦袋就行,這世界根本不需要偷,封鎖北韓人家照樣發顆原子彈給你看看!


==========================================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18-07-11 18:41:49

"愛國主義"真的是流氓的最後一塊遮羞布!

當你的手段卑劣的時候,你的目的不可能崇高
DANIU_S 發表評論於
據說蘋果公司雇傭的首席設計師,就是從日本 SONY 索尼挖過來的。
三棵樹 發表評論於
路過地球這麽積極洗地做什麽?明眼人一看就知怎麽回事。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大部份美國人都很善良,以誠待人。你不先詐騙美國人,美國人不會把你當做異類。

但你把美國人的善良當是傻子欺騙;有一天,美國人會發現你整個民族都是一幫騙子和匪徒,其時悔之晚矣。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一般的事情也就算了,這可關係到別人一生和家庭的幸福,這你也敢瞎說?就最近半年,我就聽到兩起,麵試直接問技術實現細節,更有一起問可不可以看源代碼的。
========

你說的很奇怪,我支持人家盜竊?盜竊謀利者咎由自取。我反對的是說什麽中國企業都指使盜竊。那不是事實。麵試問你怎麽實現的很正常,包括框架圖。如果不能說的,你可以說這是機密。至於說要看源碼,我覺得匪夷所思,幹了一輩子IT從未聽說過。一個稍微大點的項目,動輒幾十萬行甚至數億行代碼,怎麽看?看啥?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張任職期內搜索訪問這些文件應該是合法的,傳到妻子的電腦肯定違規但律師可能解釋為共用電腦。如果沒有證據表明外泄和牟利,應該夠不上罪行。對於允許訪問的文件,員工任職期間下載和學習並不違法。除非他使用非法手段訪問的。

至於說盜竊給小鵬,這都是揣測而已,沒有看到證據支持。
RememberMe2 發表評論於
帶上紅帽子,鄭告他們,俺是貨真價實的川粉,地位僅次於紅脖子。絕對可靠。
矽穀遊俠 發表評論於
***wwwDOTdocumentcloudDOTorg/documents/4594118-Zhang.html
yumidiee 發表評論於
關鍵是中國人不認為竊取知識產權是偷竊行為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地球,我實在忍無可忍了。你都是在臆測,然後救大放厥詞。一般的事情也就算了,這可關係到別人一生和家庭的幸福,這你也敢瞎說?就最近半年,我就聽到兩起,麵試直接問技術實現細節,更有一起問可不可以看源代碼的。
胡阿友2 發表評論於
無論如何,不要認罪。
DANIU_S 發表評論於
我也認為張是用了這些東西,誇大其詞,以換取高額報酬而已,實際上這些東西,沒有他自己吹噓的那麽大的商業價值。
DANIU_S 發表評論於
張即使拿了這些秘密,但如果能證明在實踐中並未因此直接對蘋果公司造成重大損失的,或許可以對張從輕發落,是不是實際上對蘋果公司造成重大損失了,也可以查得到。當然,絕不鼓勵竊取商業秘密的行為,我隻是講這個案子訴訟結果的可能性。
向西看海 發表評論於
小鵬汽車公司,交通部長也是小鵬。有奌奇怪,小張為什麽這麽傻,還很快認了。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美國要證明中國企業是不是在盜竊很容易,派個人偽裝Facebook員工去騰訊麵試,告訴人家你有Facebook全部代碼,看看人家是馬上雇傭你還是立即終止麵試把你趕出去!對千人計劃也一樣,你試試嘛,告訴某個大學你有什麽別人所有的知識產權機密,看看會不會要你。

常識性問題,而且很容易證明。人家感興趣的隻是你這個人,看你的經曆,看你的知識和你的思維,判斷你的價值。人腦子裏的東西,那不叫偷竊!

這個例子,明顯是個底層傻蛋,在中國吹他幹過什麽麽,又怕露餡哪天做不出東西。在美國吹他獲得什麽好機會。真要是對方公司指使他盜竊的,都拿到東西簽了約還回去?還告訴公司他去哪兒了?


華府采菊人 發表評論於
照章辦事, 信守承若,不偷不盜, 遵紀守法,才是根本。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地球,我可以給你舉十個以上的例子。不要再瞎說了,害到別人怎麽辦?還有別人的家庭。積點德吧,你用得到的。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莽撞人 發表評論於 2018-07-11 17:48:22
他們隻是熱愛自己的祖國而已
==============

"愛國主義"真的是流氓的最後一塊遮羞布!

當你的手段卑劣的時候,你的目的不可能崇高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蘋果的保密協議在業界算是比較嚴的。保密協議放在一邊,在離開公司的時候,原則上是不可以通過任何方式帶走任何文件的,包括郵件,copy和複印。連手工抄錄都不可以(但也行可以蒙混過關)。再說一次,美國的法律是嚴謹和嚴格的,希望大家不要再犯這種低級錯誤,抓到的後果是很嚴重的。另外,也請地球之流不要再散布錯誤信息,積積德吧。
b52. 發表評論於
彎道翻車的典型。
----
hahahahaha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這不很簡單嗎?接觸幾個國內的大公司,看看有沒有人要求你偷竊美企機密。或者你告訴他們你有蘋果、Google、微軟的源碼,看看有沒有人要你!

就連千人計劃都要審核你是否會涉及知識產權糾紛,合同裏就有。有疑問的都不行。
jndydkt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信奉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一貫過河拆橋,這樣對自己,這樣對別人
加成 發表評論於
小鵬公司的聲明端的是欲蓋彌彰!
少林商僧 發表評論於
彎道翻車的典型。
DANIU_S 發表評論於
重點是看張和蘋果之間的保密協議,保密協議書中具體的規定涉及的技術範圍是什麽。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路過地球,你真的是井底之蛙,那個公司現在在中國屬於前三。這個公司本身喔是恨尊重的,而且事情發生了很久了,救不去提它的名字了。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這人屬於運氣不好,加上自己愚蠢,肯定是在到處吹噓自己有了更好的去處,或者是被他同事舉報了。這樣“學習”西方技術的事情多了,若幹年前,這些把外國技術參數,數據,用各種辦法記錄下來,然後帶回來報效祖國,都是黨報上宣傳的愛國行為。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還有,你不要低估源代碼,中國企業是出現過這種情況的,最後連開機logo都忘了換才被抓到。
=======
你工作在底層吧,嗬嗬。那些企業不會成為競爭者也不構成威脅。
假如我是競爭企業的負責人,我感興趣的是那些掌握思想,了解前沿動態和富有經驗的人才。也許我會想了解對手幾年後的目標是什麽,嚐試過什麽,合作夥伴是誰。
別說別人的代碼,連自己老版本的代碼都想幹掉。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最後,希望美國的華人都能夠遵守這裏的遊戲規則,不要抱僥幸心理,美國的法律是嚴格而且嚴謹的。另外,不在美國的不要亂發言,混淆視聽,給別人錯誤的信息。如果尼害到別人和家庭,你能負責嗎?
看客678 發表評論於
沒有必要哀歎什麽信任危機。 蘋果公司對他一直信任有加,即使到了最後也是認真調查取證後才立案的。 關鍵不要自己一蠢再蠢, 更不要把美國人對你的信任和尊敬當成是人家傻。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還有,你不要低估源代碼,中國企業是出現過這種情況的,最後連開機logo都忘了換才被抓到。
koolaid2015 發表評論於
關鍵是國內企業,引誘華人科技人員偷盜,政府還美其名曰什麽千人計劃,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xingle 發表評論於
簡單的道理,明白的製度, 任何一個工作人員都清楚不可以越界的, 是不是不願意人家辭職,而故意,,,,,,,,,,
天隨人意 發表評論於
沒有自我犧牲的愛國者,哪有今天的大國崛起,彎道超車?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不要說無人車,就是AI assistant都上千人的團隊。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路過地球,你肯定不是業內人。一個大項目一般幾百上千人,個人,特別是底層開發人員,直接開發的很有限。但他們能有access的文件比較多,這些的價值比底層開發人員要打多了。
CatcherInTheRye 發表評論於
這傻子,告訴蘋果自己要去哪裏,馬上就成懷疑對象, 著重“關心”你的網絡活動。 你要不說,等幾個月後他們發現,再查什麽電腦記錄很多就查不到了。 叔做過這方麵的東西。 都是有什麽線索才重點監視。
GuoLuke2 發表評論於
可以做汙點證人以換取輕判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路過地球,我越來越懷疑你是拿工資發言的。
=======
自帶幹糧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為黨偷竊,美其名曰:愛國
SVChinese 發表評論於
彎道超車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中國製造2025,就是一場政府組織的技術偷竊運動。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坦率地說,樓下這些大多不是內行。

真正有價值的有二個,一個是你腦子,另一個是數據。

你腦子裏的思想、經驗和前沿知識,以及競爭對手的情況,這些有價值。比如哪條路走過了,有什麽問題。一個先進架構,它為什麽這麽設計。人家要的是你這顆腦袋。你拷貝一個已有的代碼啥的,其實沒有價值,理解和維護的成本比重新開發還高。

數據可能是有價值的,因為實驗數據的獲取需要付出很多時間和金錢。


那些想象著有個什麽大“秘密”,你拿走就可以如何如何,純屬想象。不能說沒有,肯定極少極少。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自己寫的也不可以帶出公司,包括設計文檔,源代碼,工作計劃,roadmap等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路過地球,我越來越懷疑你是拿工資發言的。
家有香餑餑 發表評論於
我覺得樓下Supernova13 說得有道理,他可能是拷貝一些自己寫的東西,在矽穀這麽多年,不可能不知道盜竊技術機密的風險。不過,話說回來,好像自己在工作期間寫的東西也是歸公司所有,不屬於個人財產。這樣一來,給華人帶來太大負麵影響。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supernova,很明顯你不在美國。糾正一下,離職的時候,除了腦子裏的,任何東西不可以帶出公司。
居家凡人 發表評論於
貪心不走正道的害群之馬。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個人行為,跟什麽中國或者哪家公司沒關係。我就不信其他國家的員工沒有離職時帶走東西的。多數情況與別的公司沒有關係,隻是某些員工個人為自己未來工作可能用得著搞的事。正規公司,哪有幾個會接受員工拿著前公司的機密?人品上就不會接受。隻有那些不入流的小企業賺一票就跑才會幹。

炒作而已。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不嫖竊也算爲黨服務嗎。
讀者A 發表評論於
這些老鼠屎對華人聲譽的影響,同恐怖分子對老穆聲譽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