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別國外交官的照片,深深戳中了中國人的痛處(組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打印本新聞 (被閱讀 次)

環球時報

昨天,很多人在自己的微博主頁上轉發了一位外國外交官的照片……

圖片中的人是敘利亞駐聯合國代表巴沙爾·賈法裏。

 



本月7日,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控製的東古塔地區杜馬鎮遭到疑似毒氣襲擊,導致70餘人喪生。敘利亞反對派、美國、英國等第一時間站出來指責敘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襲擊無辜平民。

9日,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敘利亞化學武器問題緊急會議,與會的各理事國展開激烈爭辯。當時,這位敘利亞駐聯合國代表在會上怒斥美國以謊言為由發動侵略戰爭,劣跡斑斑。他還特意提到美國發起的伊拉克戰爭,他說對伊拉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調查什麽證據也沒有找到。

賈法裏在發言中調侃說,根據白頭盔提供的信息,“化學武器已經學會區分武裝人員”。因為在“白頭盔”發布的視頻裏,敘利亞政府軍的化學武器從來不用來攻擊反政府武裝人員,而是專門用來殺平民,特別是婦女和兒童。









但他發言一開始,美英代表就已經離席。這篇“檄文”也沒有能阻止13日美英法聯軍對敘利亞發動空襲。

這張照片最早發布於4月11日,文字顯示圖片攝於4月10日,聯合國會議後。



這個以“巴沙爾·賈法裏”名字命名的臉書主頁並不是大使的官方主頁,而是有網友為了感謝他的努力為他創建的。



隨後,有網友轉發這張照片稱:

“壓抑,心碎。你們這些禽獸。敘利亞隻是在努力劫後重生。他們做了什麽要遭遇這些。”



在張照片也戳中了太多中國網友心中的痛處:





這張照片之所以能讓中國網友也如此觸動,是因為它讓我們想起了那些年的中國——想起了1919年巴黎和會上的北洋政府外交總長陸征祥拒絕在和約上簽字;想起新中國前,無數次被拎到談判桌前簽字……

快一百年過去了,中國已不是當時那個中國,而世界還是那個世界。



關注《環球時報》微信公眾號

請回到文章頂部,點擊環球時報 or 長按下方

二維碼關注我們(微信公眾號ID:hqsbwx)

 

孤島白雲 發表評論於
為啥敘利亞政府軍不向反政府武裝投扔毒氣彈而專門向婦女,兒童投放?難道婦幼兒童上街遊行反政府了?難道政府軍是邪惡的軍隊?都不大符合邏輯。應了中國的一句話,欲加之罪何患無詞?老大眼看要丟失這塊控製區了,不找個理由,怎麽介入?
fengfengloup 發表評論於
正義與邪惡之爭? 可笑。 沙特獨裁 但也是美國的盟友。 中國80年代還遠不如現在開放民主,但也和米國關係緊密。 都是利益決定國家關係。 中國有中國的問題,但美國也不是完美之國。 而且立場不同 觀點就會不同。如果一定是零和遊戲,那就是此消彼長的利益之爭。 正義與邪惡,不過是聖經宣傳的延伸。信上帝 就是正義,不信就是邪惡。
fengfengloup 發表評論於
我們牢記自己的曆史,知道弱國無外交。 昔日的列強 已經不敢再對中國進行殖民侵略,不能再讓中國簽訂不平等條約了。 所以我們不能鬆懈,要更強 要發展壯大。 敘利亞 伊拉克 利比亞 一個個現實版實例就在這擺著。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敵人是存在的。 這就叫做 鞭策。曾經那麽多的仁人誌士 犧牲自我 為中國自由富強而戰鬥。 今天的中國 就是他們希望的 不被欺負的中國。
loayumive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不等國際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調查結果而直接繞過聯合國決議直接對一個主權國家轟炸?
為什麽不等國際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調查結果而直接繞過聯合國決議直接對一個主權國家轟炸?
為什麽不等國際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調查結果而直接繞過聯合國決議直接對一個主權國家轟炸?
為什麽不等國際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調查結果而直接繞過聯合國決議直接對一個主權國家轟炸?
為什麽不等國際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調查結果而直接繞過聯合國決議直接對一個主權國家轟炸?
為什麽不等國際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調查結果而直接繞過聯合國決議直接對一個主權國家轟炸?
相思拌飯 發表評論於
SimbaT 發表評論於 2018-04-16 04:15:10
這個政府敢於冒天下之大不違而對本國平民下殺手。這個外交官為其主子辯護,卻深深戳中了中國人的痛處?中國最大的痛是什麽?這個家夥不就是敘利亞的袁木?!
**************
白頭盔擺拍也不是第一次了。
過路人_2016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被戳到痛處,馬上對著進程跪拜,口稱習皇上萬歲,辛虧有你賞賜中國夢,我們才免於向那個外交官那麽憋屈
SimbaT 發表評論於
這個政府敢於冒天下之大不違而對本國平民下殺手。這個外交官為其主子辯護,卻深深戳中了中國人的痛處?中國最大的痛是什麽?這個家夥不就是敘利亞的袁木?!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英美自己國家的普通老百姓都不會相信和支持自己政府打敘利亞。

這裏倒有幾位倒是上躥下跳像打了雞血一樣興奮,比英美中的鷹派都還要鷹派。

nuseng 發表評論於
衷心感謝
theriver1 和 國境之南 和 學習旅 等,
不厭其煩的解釋,
加上反駁;
你們和一些其他有識之士的
持之以恒的 努力,
和你們的正義感,
你們的良心,
是我多年來上文學城的最大動力。
真的很感謝,
希望你們能看到我的致謝之詞。
請加油!
nuseng 發表評論於
衷心感謝 theriver1 和 國境之南 和 學習旅 等,
不厭其煩的解釋,加上反駁;
你們和一些其他有識之士 的 持之以恒的 努力,
是我上文學城的最大動力。
胡小海 發表評論於
這個也不是那個也不是,難道是二胖三胖為了轉移視線幹的啊?為什麽反對成立包含各方麵的國際調查小組去查明呢?
(發自我的文學城離線瀏覽器)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跟老大對著幹,肯定沒什麽好處,學一學安培,在老大跟前翻幾個跟頭,逗的老大一樂,啥事都好辦。
楓紅滿山 發表評論於
如果真的能跟強盜講理,那他就不是強盜了。所以,不論大國小國隻要領導人有足夠的勇氣用戰爭外溢的態度對待入侵,國際社會仍然是邪不勝正。敘利亞隻有引爆中東亂局才能自救。鵝毛已經賣他幾次了。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反中諸人激起民憤。中東的慘烈現狀喚起了英美侵華的曆史傷痛。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咱們的立場不同,你站在美國的立場,認為美國做的都是對的,不希望有任何國家超越她,而我希望中國也是一個民主,富強,統一,獨立的國家,我即使批評中國也是希望她改進而不是垮掉。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你認為中國民主了,美國就不會在乎中國是否超越美國了?就不會鼓勵台獨,藏獨,疆獨,港獨,分裂中國,給中國使絆子啦?幼稚。恐怕隻會更加明目張膽的,名正言順的幹這些 勾當了,葉利欽領導下的俄羅斯還不是一個很好的教訓嗎?
dropfrog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那天有人解釋了你名字的來源,我惡心的都要吐了。

國境之南當然也就是指日本的南邊----台灣了,是這樣嗎?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1:04:33
中國希望與美國為敵嗎?反倒是美國從各個方麵開始遏製中國,以中國為假想敵,不過這也很正常,如果中國是老大,也會對不聽自己話而且有可能取代自己的老二壓製的。

=================

中國當然不希望與美國為敵,如果美國在中國武力威脅台灣的時候,在南海改變現狀填海建軍事基地的時候,在巨額對美貿易順差的時候。。。都視而不見,那中國一定會很喜歡美國這個朋友的
tiiannayuama 發表評論於
台灣有外交官比這還要苦楚的照片。可惜,中國人看到了可高興了。不知道要有多病態,多猥瑣,多無聊的人,才會有這樣可恥的道德觀!
xuxuzxzx 發表評論於
國精之南=捧美爹臭腳的爛貨!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中國希望與美國為敵嗎?反倒是美國從各個方麵開始遏製中國,以中國為假想敵,不過這也很正常,如果中國是老大,也會對不聽自己話而且有可能取代自己的老二壓製的。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0:45:37
這點我說不過你,因為我也反對主席終身製,這開了一個很不好的先例。

==================

這就是為什麽我還在和你討論,至於下邊幾個人根本不值得我費時間搭理他們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0:45:37
這點我說不過你,因為我也反對主席終身製,這開了一個很不好的先例。

==================

你能有這樣的認識你就和八國仁們不一樣,還算有獨立的人格
xuxuzxzx 發表評論於
國精之南,不知道為什麽我隻覺得你這種鳥人才是真正的邪惡,你最好買塊豆腐撞死吧!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0:40:47
不打仗不能代表不邪惡,但朝鮮的邪惡是對自己國民,當然也應該反對,但美國四處打仗是對他國人民,難道都正義嗎?
關於中東和恐怖主義的根源,那隻是我的觀點,你也可以有你的。
================

美國卷入的戰爭當然不是100%正義的,它自己也在反思,比如越戰,但這世界過去這100年到現在與美國為敵的絕大多數都是邪惡的,這個應該沒問題吧

關於中東和恐怖主義的根源,我當然有我的觀點,但絕不是一兩句話可以說清的,和你說?省省吧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川普當時很意外,我們讓敘反對派編造出來的化武事件,並發射導彈,你習近平居然沒有當場翻臉。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
在正式外交場合他當然能代表美國,他的意見有人反對很正常,反對的多了要麽他自己改,要麽最多4年不就滾蛋了嘛.
____________________
這點我說不過你,因為我也反對主席終身製,這開了一個很不好的先例。
obama_01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9:55:39
100年前沒人看得起你,因為你是個弱國,那是一個弱肉強食的年代
現在沒人看得起你,因為你邪惡,21世紀了,僅僅落後不會挨打了,欠揍才會被群毆
=================
如今是個什麽時代?哪個是邪惡國家?戰火中的敘利亞人民體會最深。炮彈沒掉你頭上,你盡管坐而論道。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不打仗不能代表不邪惡,但朝鮮的邪惡是對自己國民,當然也應該反對,但美國四處打仗是對他國人民,難道都正義嗎?
關於中東和恐怖主義的根源,那隻是我的觀點,你也可以有你的。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0:31:25
國境之南,特朗普是民選總統,你覺得他能代表美國嗎?
================

在正式外交場合他當然能代表美國,他的意見有人反對很正常,反對的多了要麽他自己改,要麽最多4年不就滾蛋了嘛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0:10:57
對越反擊戰後中國打過一場戰爭嗎?即使是現在中國國力僅次於美國也沒有用武力解決過問題。反觀美國,二戰後有哪場戰爭沒有美國直接或間接的參與,都是正義的嗎?
中東問題和當今世界恐怖主義的根源是什麽?還不是美國偏坦以色列。
=================

正義還是邪惡和你打不打仗沒關係,北韓也多年不打仗了,可是多數國家認為它是邪惡的,這個沒錯吧?

"中東問題和當今世界恐怖主義的根源是什麽?",這個問題一篇博士畢業論文都未必說的清楚,你一句話幾個字就概括了?嗬嗬,無知者無畏啊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特朗普是民選總統,你覺得他能代表美國嗎?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20:19:35
習近平是被動倉促回答,胡說八道一般應該是主動的吧?而且我說了習近平反應比較慢,這和他的思想僵化有些關係。希望你不是如此。
=================

習總在你眼裏這麽不堪啊,嗬嗬,可是他要代表國家,他的表態就代表了中國政府的態度,這沒問題吧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習近平是被動倉促回答,胡說八道一般應該是主動的吧?而且我說了習近平反應比較慢,這和他的思想僵化有些關係。希望你不是如此。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9:57:05
國境之南, 你太高估中國政府了,而且我覺得習近平反應比較慢,這次又是,被特朗普突然告知,所以倉促回答。
====================

你的意思是你習總在胡說八道? 這麽重要的表態如果不知情他完全可以含糊處理,不用這麽明確啊,而且事後中國政府對習的這番表態沒有做任何修正說明,所以別描了,越描越黑!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對越反擊戰後中國打過一場戰爭嗎?即使是現在中國國力僅次於美國也沒有用武力解決過問題。反觀美國,二戰後有哪場戰爭沒有美國直接或間接的參與,都是正義的嗎?
中東問題和當今世界恐怖主義的根源是什麽?還不是美國偏坦以色列。
胡椒長啥樣 發表評論於
哦耶,屎報,快出來給俄爸爸洗地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你太高估中國政府了,而且我覺得習近平反應比較慢,這次又是,被特朗普突然告知,所以倉促回答。
上一次反應慢是朝鮮核試驗後,樸槿惠打電話給習近平,但被拒接,結果釀成大錯,哪怕習近平接了電話安撫敷衍幾句,薩德現在都不一定入韓。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100年前沒人看得起你,因為你是個弱國,那是一個弱肉強食的年代
現在沒人看得起你,因為你邪惡,21世紀了,僅僅落後不會挨打了,欠揍才會被群毆
xuxuzxzx 發表評論於
感同身受,100年前 我們中國的外交官也是這個樣子!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9:22:22

==================

你連敘利亞政府以前對平民使用過化武也否認,那我們就沒什麽可說的了

你習總訪美期間美國空襲敘利亞,起因也是化武,川普在吃飯時告知習,習當場表示"對用化學武器殺害婦女兒童的進行打擊,可以理解,沒有問題",中國有自己的情報來源,不可能美國說什麽就信什麽,習這樣表示已經證明了中國自己的渠道也證實了敘利亞政府對平民使用化武這個事實


愛琴海岸 發表評論於
下麵別爭了, 環球時報猶如中國政府的宣傳工具, 有任何信譽嗎?使用化學武器是事實, 問題是誰用了? 敘利亞政府軍還是敘利亞反政府軍栽贓? 我們拭目以待。
lucia17 發表評論於
我目前就在土耳其,緊挨著敘利亞,土耳其接受350萬敘利亞的難民,土耳其很好,幹淨,人少,風景美。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1.敘利亞政府有過化武,對。並拒絕完全交出?不對,自己去查報道。
2.敘利亞政府以前也對平民使用過化武?哪次,有定論了?
3.受害者都是反政府武裝的家人,反政府武裝人員呢?全躲起來了?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theriver1,誰說的拒絕調查人員進入?美國。什麽樣的調查人員?英美西方國家,沒有俄羅斯。現在聯合國調查人員才進入該地區。
流沙河上 發表評論於
抗美援朝的和平談判是中美兩國有史以來第一次真正的平等交往。在討論朝鮮南北雙方邊界線時,中國人是準備以曆史的事實、天下的道理來定。美國人的邏輯是:讓朝韓雙方在各自的盟友的支持下打起來,能打到那裏,那裏就是邊界線。談判,隻不過是用“文的形式”找出那個結果。這件事給中國人的影響深刻,認識到西方文化的本質,但還是忽略了一個重要的暗示:即西方國家對外就是占山為王的土匪,而西方社會對內也同樣如此,隻不過戴上天鵝絨的手套而已。結黨營私是西方民主社會運行的本質和最大特點。是朋黨團社的實力而不是道理決定每一個黨團在社會的分贓。每一個個人的勢力(同他的德才無關)決定他在團體中的地位,決定他實際能瓜分到的利益(同公平正義、法律無關)。象家庭(家族)是中國社會的細胞,是中國人生存的基礎,西方社會的細胞是一個個以專營私利為目的的朋黨團社。不結黨營私的個人主義在西方是沒有生存條件的,是注定要被淘汰的。西方的個人主義是...  查看完整評論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8:57:03
有什麽真憑實據證明敘利亞政府使用化武了呢?聯合國的調查人員還沒開始調查,導彈就已經開始打了
=================

有3個事實你能否認嗎?
1。敘利亞政府有化武,並拒絕完全交出
2。敘利亞政府有不止一次對平民使用化武的記錄
3。化武投放區域是被反政府武裝控製的,被害的多是這些反政府武裝人員的家人

依此把敘利亞政府作為嫌疑人,這個說法不過分吧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另外,兩次化武攻擊都是伴隨敘利亞的空襲同時發生的大批現場人員證明空襲過後聞到令人窒息的氯氣。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8:57:03
有什麽真憑實據證明敘利亞政府使用化武了呢?聯合國的調查人員還沒開始調查
-------------------------
你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敘利亞明明拒絕聯合國的調查人員進入包圍圈調查,到你嘴裏反而成了論據了。真是無恥到極點了。如果心理沒有鬼,為何還怕鬼敲門?而美英法通過杜馬鎮的一批國際救援組織的受害者症狀描述,結合敘利亞已知的化武情報,很容易判斷判斷出是誰使用化武。所謂英國間諜偷運化武,有點腦子的人都會疑問: 向一個被層層包圍的、地上地下都水泄不通的地區運送化武,可能嗎?
國色 發表評論於
敘利亞今天的慘狀就是民主的悲哀。如果敘利亞像朝鮮那樣,誰敢侵略?估計以後會有更多的國家走朝鮮的道路。嗬嗬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有什麽真憑實據證明敘利亞政府使用化武了呢?聯合國的調查人員還沒開始調查,導彈就已經開始打了。至於中國當時同時向兩伊賣武器,我也認為很無恥,為了錢和利益沒有立場都應該受到譴責。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8:38:09 國境之南,這段我沒有好好查,是我的錯。那美國譴責伊拉克後有沒有轟炸它呢,有沒有對伊拉克進行任何懲罰呢?伊拉克的化武是怎麽來的呢?
=====================

去讀讀曆史吧,我沒工夫一段一段教你。知道為什麽“美國譴責伊拉克後有沒有轟炸它呢,有沒有對伊拉克進行任何懲罰呢?”嗎?那是因為伊朗也對伊拉克做了同樣的事!

伊拉克的化武是怎麽來的不知道,你有證據是誰給它的就提供一下我們看看,我隻知道化武的研製不需要什麽太高深的科技,因為伊朗也有,這可絕對不是美國提供的吧?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87年伊拉克化武戰劑年產量突破1000噸。據稱,鼎盛時期,伊拉克擁有5至6個化學武器生產工廠,比如在位於魯特巴以東10英裏的阿卡沙特市,建有秘密的地下化學毒劑工廠,設計產能達每年2000噸;位於薩馬拉鎮外40英裏處的芥子氣製造廠,年產量1000噸;位於首都巴格達東南的沙爾曼帕克的化學武器製造廠(一說用來製造生物武器);位於巴格達以西的法魯加的化武工廠;位於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和埃爾比勒的化武工廠。這些工廠可以生產塔崩、沙林、芥子氣、VX和路易氏劑,每年生產的化學戰劑足以裝填50萬枚化學彈。為防空襲,這些工廠大都建在地下。1980年9月22日兩伊戰爭爆發後,伊拉克化武的研製、生產得到較快發展,先後製成了爆炸型、燃燒型和布灑型3類化學彈藥。另據西方情報機構統計,到1987年,伊拉克化學戰劑年生產能力達到1000噸。而1981至1991年間,伊拉克共生產出超過3857噸各型化學戰劑。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伊拉克以金錢誘惑外國企業參加化武計劃: 早在1974年,伊拉克就開始研製化學武器,但並不順利。直到1978年,在時任伊總統薩達姆親自部署下,代號“922工程”的化武生產計劃才正式上馬。鑒於之前的失敗教訓,伊拉克決定“重金懸賞”,以興建“農藥廠”的名義進行招標,並進口相關物資。因此,其化武研製主要依靠西方技術,關鍵生產設備和部分原料也是從國外引進的。在伊拉克25億美元(注:這是上世紀80年代的幣值,大致相當於現在的250億美元)高額資金的誘惑下,許多外國企業直接或間接地參與了伊拉克化武計劃。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2013年8月21日,敘利亞政府軍就有使用化學武器的記錄。 那次死亡一千多人。 美國情報部門攔截到了敘利亞高官談及化學武器的通訊記錄。奧巴馬正在請求國會授權對敘開戰,俄羅斯趕快出來協調,救了阿薩德。
京工人 發表評論於
美英法攻擊敘利亞完全是因為敘沒有可以攻擊以色列或者土耳其的中程導彈和核彈頭,否則他和三胖一樣,穩坐釣魚台,等著西方進貢就行。如今這世道,落後沒事,手裏沒有幾十件核武器就要挨打,這已經是真理
無聊冒個泡 發表評論於
總之幹涉別國內政就不對。更何況還是穆斯林國家。讓他們自己去相愛相殺,自我毀滅不好嗎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專門打你臉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8:22:21
就說事實,近50年曆史上大規模使用化學武器的戰爭
1.越南戰爭,美國使用橙化劑,導致越南人大量畸形
2.兩伊戰爭,美國秘密提供給薩達姆大量化學武器,用於殺傷伊朗人
-----------------------
伍毛們瘋狂地排著隊造謠,還能再無恥一點兒嗎?薩達姆的化學武器明明是伊拉克自己研發的,而其化武原料有幾種是從西方的私人公司以所謂生物製品采購來的,這些都是時候西方情報係統自己發現並揭發出來的,美國人隻是犯了個錯誤,在薩達姆兩伊戰爭中使用化武後,國會批準的強烈譴責薩達姆的議案給白宮壓了下來,直到薩達姆1988年用化武殺害5000庫爾德平民後,美國才公開站出來首先譴責的薩達姆,並開始調查薩達姆的化武原料來源並全麵堵截,也正因為此,徹底激怒了薩達姆,美國和薩達姆早在88年的話武攻擊開始就變成仇敵了。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兩伊戰爭,美國秘密提供給薩達姆大量化學武器,用於殺傷伊朗人”有證據嗎?拿出來讓我們看看,伊朗也同樣使用了化學武器,請問也是美國提供的?

別的不知道,你中國在兩伊戰爭中同時向伊朗和伊拉克出售了包括坦克 、反艦導彈、戰鬥機在內的許多武器裝備,這個事實你不否認吧?
詠月 發表評論於
美國政府是沒什麽信譽,很多認為打伊拉克是一個巨大的錯誤斯諾登之後,就更少人相信;

但是,俄羅斯和中國的信譽是能說更差。 中國甚至比俄羅斯還要差,因為普京還時常搞記者招待會,上電視,反駁一下西方對俄羅斯的各種指控。至少那些不那麽堅定的相信西方政府和媒體的人,在有爭議的事件中,還可以保持中立,或者說,要求美國拿出證據來。

中國呢? 很多非常嚴重的指控,都見不到中國官方有明確的回應或反駁。那叫默認。自己不在乎自己的名聲,能怪誰。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這段我沒有好好查,是我的錯。那美國譴責伊拉克後有沒有轟炸它呢,有沒有對伊拉克進行任何懲罰呢?伊拉克的化武是怎麽來的呢?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8:26:09 國境之南,我可沒有讚同中國壓製言論自由的行徑,但美國也正在往這條路上走
===================

美國的憲法不會允許壓製言論自由的行為,你哪一條言論被美國政府壓製了?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8:09:14 薩達姆當時的優勢太大了,當時伊拉克既沒有各方勢力割據,外部也沒國際社會監督,整個化武釋放區完全在自己的控製之下,他認為完全可以掩蓋事實。話說回來,兩伊戰爭中伊拉克多次使用化學武器,殺死殺傷大量伊朗軍民,而當時的英美因為與伊朗為敵沒有對伊拉克進行任何譴責

=====================

請你尊重事實,好嗎?在1985年3月份伊拉克大規模使用化學武器後,伊朗政府邀請外國記者訪問德黑蘭醫院中的傷員,並將其中的70名傷員送往歐洲各國的醫院就醫,以擴大政治影響。3月27日,美國政府公開宣布,伊拉克確實使用了化學武器,國會通過議案譴責了伊拉克兩伊戰爭使用化學武器。聯合國在進一步調查證實後,安理會於4月25日發表了一項聲明,強烈譴責伊拉克重新使用化學武器。這就是你說的“英美因為與伊朗為敵沒有對伊拉克進行任何譴責”?
碧空淨 發表評論於
@beaglegirl 又是一個明白人。看透世界運轉的機製。希望多幾個明白人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敘利亞政府的優勢還不夠大到控製交戰區新聞的地步,好好看全我下麵的留言。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我可沒有讚同中國壓製言論自由的行徑,但美國也正在往這條路上走。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8:09:14
==================

你終於承認優勢如此大的情況下還是會使用化學武器,那為什麽要否認敘利亞政府軍在優勢的情況下也一樣會這麽做?
專門打你臉 發表評論於
就說事實,近50年曆史上大規模使用化學武器的戰爭

1.越南戰爭,美國使用橙化劑,導致越南人大量畸形
2.兩伊戰爭,美國秘密提供給薩達姆大量化學武器,用於殺傷伊朗人
破冰 發表評論於
知道金三為啥舍了老命也要發展核武器了嗎?沒有核武器就是這下場
中航科工六院 發表評論於
老百姓越來越不好糊弄

Period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薩達姆當時的優勢太大了,當時伊拉克既沒有各方勢力割據,外部也沒國際社會監督,整個化武釋放區完全在自己的控製之下,他認為完全可以掩蓋事實。話說回來,兩伊戰爭中伊拉克多次使用化學武器,殺死殺傷大量伊朗軍民,而當時的英美因為與伊朗為敵沒有對伊拉克進行任何譴責,也僅僅是因為兩伊戰爭結束和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才發生了以後的伊拉克戰爭。由此也可以看出西方隻支持自己有利的言論自由。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8:01:00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5:10:03
如果這樣,請回答賈法裏的提問;敘利亞政府為何不對反政府武裝人員使用化武,而隻是對婦女和兒童?
=====================
這話你應該問巴勒斯坦,為什麽以色列炮彈炸到的總是婦女兒童。要問早問,別到了2018年才看見你假裝無辜的眼神。
===================

哈哈問的好! 其實還可以問問納粹德國的戈培爾,為什麽每次盟軍轟炸柏林,按照德國報上登的,炸死的都是婦女兒童、無辜平民啊?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凡夫俗子零零壹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7:37:33
說反動派在使用化武後,因為害怕撤出杜馬鎮,也沒有說服力,更可能的原因是,西方的軍事打擊力度沒有能夠扭轉杜馬戰場上的劣勢,隻好放棄。
------------------
你是故意裝傻嗎?人家明明根本就沒有打擊任何阿薩德的戰場力量,到你嘴裏就變成了“西方的軍事打擊力度沒有能夠扭轉杜馬戰場上的劣勢”!為什麽伍毛們都是這麽不敬業,把讀者當傻子忽悠呢?!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薩達姆在1987-1988年間下令實施安法爾行動,在伊拉克北部對庫爾德人進行種族滅絕計劃,僅1987至1988年間就有50萬庫爾德人被迫害至死,或被當場處決。僅這一件罪行他就是反人類罪的罪犯,被判死刑冤枉他麽?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5:10:03
如果這樣,請回答賈法裏的提問;敘利亞政府為何不對反政府武裝人員使用化武,而隻是對婦女和兒童?
=====================
這話你應該問巴勒斯坦,為什麽以色列炮彈炸到的總是婦女兒童。要問早問,別到了2018年才看見你假裝無辜的眼神。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7:17:51
theriver1,這很好解釋,那就是英美還不敢和俄羅斯在軍事上徹底對抗,否則為何這次俄羅斯基地沒有被轟炸呢,特朗普也說不會炸俄羅斯人。此外俄羅斯的防空導彈也起了不少作用。你說敘利亞政府為什麽能堅持到今天呢?為何利比亞卡查非幾個星期就完蛋了呢?
-----------------------------------
你的智商還能再低點兒嗎?按照你說的:既然英美還不敢和俄羅斯在軍事上徹底對抗,所以他們隻是炸了阿薩德的幾幢大樓。和著他們費盡心機冒著天下之大不韙偷運毒氣彈到杜馬鎮並爆破,就是為了對戰局沒有任何幫助地,連敘軍碰都沒碰地炸了幾幢大樓?!攻城部隊-敘軍戰鬥力最強的老虎師可是沒有俄軍的,為什麽不炸他們?
凡夫俗子零零壹 發表評論於
薩達姆在兩伊戰爭時是得到西方支持的,他使用化武,西方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以當時並沒有招致西方立即的軍事打擊,薩達姆沒有後顧之憂。

後來推翻了薩達姆政權後,並沒有找到美國想找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說明美國的可靠情報並不可靠。這次在沒有確鑿證據的情況下發動軍事打擊,更像是以此為借口幫助反對派。
firemoth 發表評論於
弱國無外交
jushi 發表評論於
隻有美帝,毛子才是這個世界的玩家。天朝人無論你怎麽吹牛,隻能做陪村。整天躲在毛子背後裝神弄鬼,有個鳥用。
beaglegirl 發表評論於
媒體引導得我們為一些細節爭來爭去,要是靜下心來想想,到底誰得益於這樣無止盡的全球大亂,以色列。誰是地球上戰亂的根源,猶太勢力。他麽學精明了,把各式各樣的國家,種族推到前麵做打手。要不是因為配合這些長遠的戰略部署,歐美的猶太人早就對“穆斯林至上”的政策零容忍了。以他們的勢力,想要把“穆斯林優先”推翻是分分鍾鍾的事。
他們不僅在中東作孽,還要把歐美占多數的白基督徒勢力削弱,通過政治正確來抬高各個非白基督徒群體(黑墨穆同)的地位。這樣他們才能最終分而治之,占領統治地位。俄羅斯和中國(不是聖人或者多麽高尚的政權)是至今為止不能被猶太勢力操控的政權,所以早晚也是被敵對和收拾的對象。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7:33:53
言論自由在民主國家是多不少,但也是相對的,在國家層麵就會維護自己,何況還有媒體背後的大老板。而且美國現在對平民的監控還少嗎?而且合法。
=================

你想說明什麽?言論自由從來都不是絕對的,你在民主國家宣揚法西斯主義、種族歧視肯定是不被允許的,911以後美國對平民的監控加強了很正常啊,但你批評美國政府的言論會讓你惹麻煩嗎?你在中國批評一下中國政府試試,這就是差別!
凡夫俗子零零壹 發表評論於
說反動派在使用化武後,因為害怕撤出杜馬鎮,也沒有說服力,更可能的原因是,西方的軍事打擊力度沒有能夠扭轉杜馬戰場上的劣勢,隻好放棄。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言論自由在民主國家是多不少,但也是相對的,在國家層麵就會維護自己,何況還有媒體背後的大老板。而且美國現在對平民的監控還少嗎?而且合法。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美英代表理屈,也缺少禮數,人家一發言,就離開會場。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7:26:21 凡夫俗子零零壹,完全同意,而且當時中日是交戰的敵國,而這次是敘利亞自己的國民
===================

薩達姆在絕對優勢的情況下對庫爾德人聚居區發起過化武攻擊,庫爾德人不是自己的國民嗎?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凡夫俗子零零壹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7:19:54 如果我是阿薩德,不會使用化武,
(1) 化武會招致西方武力直接幹預,上次美國轟炸,敘利亞就已經損失了1/3空軍力量。不合算。
(2) 杜馬鎮被反政府武裝占領也不是一天兩天了,由於在整個戰場明顯占優勢,遲早會打下來,不急著這兩天拿下來,給西方軍隊提供借口。
說日本當年也占優勢,卻依然使用化武,理由不成立,日本當時戰線太長,兵力不足,需要試驗更厲害的武器,而且使用了化武,對手毫無辦法,沒有後顧之憂
======================

阿薩德政府對平民多次使用過化學武器,你敢否認這個事實嗎? 薩達姆政權為什麽在絕對優勢的情況下對庫爾德人聚居區發起過化武攻擊?這個也是“戰線太長,兵力不足”?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凡夫俗子零零壹,完全同意,而且當時中日是交戰的敵國,而這次是敘利亞自己的國民。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7:10:22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6:51:06
theriver1,良心一定要有,但智商也絕對不能少
--------------------------
你的智商讓人嚴重懷疑,按照你相信的俄毛推出的“英國間諜陰謀論”,英國人冒著這麽大的危險(一旦被揭露那可是在全世界都沒臉了,那可是不但激怒全體英國公民,連占全球穆斯林大多數的全體遜尼派都要被徹底激怒的種族滅絕行為!!!!!!)好不容易創造出的借口,竟然沒有利用來徹底消滅阿薩德的有生力量,甚至連攻城主力都沒動?!要知道100多枚導彈打擊一個攻城的重裝甲師,那簡直都是殺雞用牛刀了!
==================
支持這個說法,民主國家這樣做是不可想象的,就連對平民的監控都會被視為對人權的侵犯而被揭發出來,這樣卑劣的行為怎麽可能掩蓋呢?一旦被揭發出來這個執政黨永遠不會有機會執政了
凡夫俗子零零壹 發表評論於
如果我是阿薩德,不會使用化武,
(1) 化武會招致西方武力直接幹預,上次美國轟炸,敘利亞就已經損失了1/3空軍力量。不合算。
(2) 杜馬鎮被反政府武裝占領也不是一天兩天了,由於在整個戰場明顯占優勢,遲早會打下來,不急著這兩天拿下來,給西方軍隊提供借口。

說日本當年也占優勢,卻依然使用化武,理由不成立,日本當時戰線太長,兵力不足,需要試驗更厲害的武器,而且使用了化武,對手毫無辦法,沒有後顧之憂。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theriver1,這很好解釋,那就是英美還不敢和俄羅斯在軍事上徹底對抗,否則為何這次俄羅斯基地沒有被轟炸呢,特朗普也說不會炸俄羅斯人。此外俄羅斯的防空導彈也起了不少作用。你說敘利亞政府為什麽能堅持到今天呢?為何利比亞卡查非幾個星期就完蛋了呢?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6:51:06
theriver1,良心一定要有,但智商也絕對不能少
--------------------------
你的智商讓人嚴重懷疑,按照你相信的俄毛推出的“英國間諜陰謀論”,英國人冒著這麽大的危險(一旦被揭露那可是在全世界都沒臉了,那可是不但激怒全體英國公民,連占全球穆斯林大多數的全體遜尼派都要被徹底激怒的種族滅絕行為!!!!!!)好不容易創造出的借口,竟然沒有利用來徹底消滅阿薩德的有生力量,甚至連攻城主力都沒動?!要知道100多枚導彈打擊一個攻城的重裝甲師,那簡直都是殺雞用牛刀了!
topkings 發表評論於
橙化劑 是外星人用在越南,操!
日本好後山 發表評論於
日本好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6:47:32
theriver1,也可以這麽說,為何反政府武裝據點都快被敘利亞政府軍全部占領了,卻突然發生化武事件呢?
-----------------
好一句“反政府武裝據點都快被敘利亞政府軍全部占領了”,確實無恥!拜托你去查查所有新聞,釋放化武之前,對杜馬鎮及其周邊地區的總攻根本就沒有取得任何進展!這就是為什麽伊斯蘭軍拒絕撤離杜馬鎮的原因。阿薩德在化武攻擊前的真正進展是,將東古塔的三股勢力徹底分開,並迫使兩股非本地勢力(自由軍和勝利陣線)撤出戰鬥,而對擁有最大地盤的本地勢力-伊斯蘭軍卻拒絕撤離,化武攻擊前,阿薩德根本就在攻擊其根據地-杜馬鎮及其周邊地區中,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6:51:06
======================

有據可查的阿薩德政府對平民多次使用過化學武器,你敢否認這個事實嗎?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6:47:32 也可以這麽說,為何反政府武裝據點都快被敘利亞政府軍全部占領了,卻突然發生化武事件呢?為何化武的受害者照片和視頻都是平民,婦女和兒童呢?有一個合理解釋,反政府武裝即想栽髒敘利亞政府,又不想犧牲自己的戰鬥人員,隻好自己針對平民釋放化武。
===================

日本當年占了大半個中國了,為何還要搞731部隊啊?薩達姆政權也曾經在絕對優勢的情況下對庫爾德人聚居區發起過化武攻擊,5個小時化學彈空襲造成5000平民身亡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theriver1,也可以這麽說,為何反政府武裝據點都快被敘利亞政府軍全部占領了,卻突然發生化武事件呢?為何化武的受害者照片和視頻都是平民,婦女和兒童呢?有一個合理解釋,反政府武裝即想栽髒敘利亞政府,又不想犧牲自己的戰鬥人員,隻好自己針對平民釋放化武。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5:39:45
既然並不知道是化武來襲,那為何反政府武裝分子沒有一個受到化武的襲擊,反而有70多名平民死亡了?這符合邏輯嗎?
----------------
智商成這樣了還有救嗎? 70多名平民死亡,500多受傷後被搶救過來的,是幾個國際人道救援組織和當地醫院的最終統計,軍人會統計到裏麵去嗎? 對付藏軍於民的人民戰爭,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麽?70年前的日軍早已給出了答案:打擊民心(三光政策)。阿薩德沒法用三光,但是用毒氣,效果更好,當500 多被毒氣窒息折磨過的民眾被搶救過來後向他們的“子弟兵們”描述那種恐怖感覺後,抵抗軍還有毅力再堅持下去嗎?即使他自己有毅力,他能忍受他們的親人們再次受到同樣恐怖的傷害嗎?!
樓下的替阿薩德洗地的畜生們,你們能不能稍微有點兒做人的良心?!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5:43:47
你的心理太強大,心裏明明知道化武是反政府武裝分子使用的以便讓美國插手延遲自己的失敗,卻打死也不承認。我真是佩服你!
===============

我“心裏明明知道”你是怎麽知道的?你是我肚子裏的蛔蟲?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18-04-15 16:01:22 我沒有在現場,沒有看到,但是也沒有看到相應的報道。因此,我認為就沒有。
===================

你沒在現場你就沒有資格“認為就沒有”,你的根據是什麽?憑什麽“認為就沒有”? “但是也沒有看到相應的報道”就太扯了,照片、視頻到處都是,不願意看那就是你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