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給印度110億貸款推銷新幹線 或血本無歸(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打印本新聞 (被閱讀 次)

 



原標題:安倍花血本向印度推銷新幹線 被諷收不回成本

海外網9月1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4日將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甘地訥格爾與印度總理莫迪會談。屆時,安倍將表示向印度提供約19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10億元)的日元貸款,用於導入日本新幹線方式的高速鐵路建設等。他還計劃呼籲印度在設想的另一條高鐵上也采用新幹線方式。

《日本時報》稱,日本為拿下該項目破例大幅降低利息,從以往通常超過1%的年息降低到0.1%,甚至把通常30年的償還期延長到50年。報道稱,由於印度還希望建設其他6條高鐵,將德裏、孟買、加爾各答和金奈四個經濟中心連起來,因此安倍此行將成為“超級推銷員”,努力勸說莫迪讓印度計劃中的其他6條高鐵項目全部采取日本“新幹線”技術。

但這一行為並不被看好,據環球時報援引德國財經網13日消息稱,盡管隻是建設時速200多公裏的“高鐵”,但由於印度的人均收入仍很低,而且在民主國家征地十分不易,印度推廣日本高鐵可能會收不回成本。

《紐約時報》對印度高鐵項目也不看好。報道稱,印度雄心勃勃地希望建設超過1萬公裏的高鐵網,但進展甚微。印度擁有的世界第四大鐵路係統一直以緩慢、低效和搖搖晃晃著稱,雖然日本提供的新貸款和技術有助於改善印度鐵路係統,但甚至連印度鋼鐵公司的產品也無法滿足新鐵路建設需求,加上安全檢修費用高達150億美元,莫迪的龐大計劃存在許多問題。

anchoret98 發表評論於
事實麵前,“一張怎樣恐怖的名片,怎樣牛X的廣告,怎樣巨大的市場潛力”都成了吹破的牛皮。

最後,又祭出幫助“漢民族趕上世界優秀民族”這塊遮羞布。

都是套路!吼吼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樓下,亞洲兩大民族,一個日本一個印度,都是中國必須尊重的對手。因為前者高智商,後者高情商。如果不認識到這點而盲目自信,一定會輸得很慘。二者首次攜起手來,這對中國絕對是個巨大的挑戰。
speakoutloudly 發表評論於
@theriver1, 你看看印度的引進前例,比如著名的印度斯坦航空, "自1992至2004年間一共組裝米格-21兩架,大修8架,其中8架墜毀;組裝“美洲虎”3架,大修5架,其中6架墜毀;大修“幻影-2000”4架,全部墜毀;大修米格-29戰機3架,全部墜毀"。這樣的工業實力,玩高鐵?再看看現在印度的鐵路。講一個段子,以前公司同事的真實經曆,他做項目,提前4天完成了,想趁機會去孟買看看,買了第二天一早的火車票,結果等到下午快5點火車才姍姍來遲才來,他隨著大隊人擠過去,卻被拒絕登車,因為列車員看了他的票,說他買的是當天上午的票,而這列火車是應該昨天到站的。所以他的車還沒來。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看了樓下一堆烏毛們的發言,就知道醋壇子是啥滋味了。烏毛們的自我安慰之術,無非就是把阿三當老賴,把莫迪當查韋斯。問題是,烏毛們就是不好好想想,世界上首個建在異國的全套都引進同一國產品的,專門連接未來人口第一大國的最大都市區的高鐵,一旦建成,將會是一張怎樣恐怖的名片,怎樣牛X的廣告,怎樣巨大的市場潛力。另外,烏毛們的邏輯確實有問題:台灣買美國的武器,就是上了美國的賊船,可為何阿三買日本的鐵路,就要反過來,變成日本上了阿三的賊船呢?
Tranquilday 發表評論於
覺得羅馬軍團分析得對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17-09-14 09:04:08
而在中國的體製下,鐵路部門雖然可以開商店餐館賓館或者出租攤位,但是不能從地方拿到建站點的投資。雖然所有的地方都會極力爭取鐵路通過,建站,但是鐵路局本身不能直接從他們那裏拿錢。這是由高層統一考慮規劃的事。還有更大的,更長遠的,戰略性的意義,也是國家統一規劃統籌的。這些由交通帶來的利益,通過國家給鐵路的補貼來進行劃撥。所以這部分補貼,並非賠錢,這本來就是交通係統應得的利益,隻不過是由補貼劃撥的方式來實現而已。
Tranquilday 發表評論於
中國不幫印度建高鐵是對的。中印兩國不是朋友,可能是敵人,不必要幫印度幫助印度崛起,給自己製造麻煩
theAlbertan 發表評論於
還血本無歸,臉書剛剛證實了,日本拿下印度第一條高鐵。
阿傑的衛士 發表評論於
日本這下,有得受了!
Sam大樹 發表評論於
印度要是普及了廁所,就更難有地方建高鐵了。
烙印龍 發表評論於
對中國絕對是好事, 耗幹了日本的錢財, 同時耗幹了印度的時間。

中國高鐵要留個後門, 中國高鐵的標準絕對不能和日倭的新幹線對接。
Huiren 發表評論於
非常同意羅馬軍團的分析,中國在上個世紀80年代有句話:要想富,先修路。那個時候主要解決的問題是將公路修到每個村。帶來的效應在後來的30年中非常明顯。

如今,高鐵是在更高的層次上帶動和促進經濟發展,它的經濟和社會效益不是僅憑火車票的收益來衡量的。
CavalierH 發表評論於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2017-09-13 23:22:57
兩小時一趟已經非常稀了,而且我剛查了去哪兒網,北京上海今天高鐵票每一班都剩一大堆,和我的經驗相似,你所說的買不上票,如果不是什麽長假期間,那基本屬於說謊

不過考慮你是烏毛,不足為奇
============================================================================
高鐵班次多,票價固定,根本不用提前很多買票。大家很多都是辦完事要走了就馬上買。網上看著很多票,但到了點大家就都把票買完了。我買的一等座,都是做得滿滿的的。我親戚說,要不是八項規定,公務員出差不能買一等座。以前一等座根本買不到。你多久沒回國了。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如果在純粹市場經濟下,高鐵很可能就會召開公開或者不公開的路線、站點競拍,哪個地方出價高,就往哪裏修。但是事實上這樣的場景,即使在歐美日這些自吹是“純粹市場經濟”的國家也並沒有出現過,因為這些交通大動脈,實質上從一開始就處於國家的控製之下,即使表麵上是“私營企業”。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而在中國的體製下,鐵路部門雖然可以開商店餐館賓館或者出租攤位,但是不能從地方拿到建站點的投資。雖然所有的地方都會極力爭取鐵路通過,建站,但是鐵路局本身不能直接從他們那裏拿錢。這是由高層統一考慮規劃的事。還有更大的,更長遠的,戰略性的意義,也是國家統一規劃統籌的。這些由交通帶來的利益,通過國家給鐵路的補貼來進行劃撥。所以這部分補貼,並非賠錢,這本來就是交通係統應得的利益,隻不過是由補貼劃撥的方式來實現而已。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再提高鐵盈利的問題,其實從根本上來說,這是一個偽命題。因為全世界的公共交通係統,運營部分基本上都是賠錢的。交通係統最大的盈利在於客流量,而不是單純的票價收入。這和現在的網絡經濟是一回事,上文學城要收錢嗎?現在基本上沒有一個公共網站會收什麽錢,他們的收入來自廣告或者注冊資料,換句話說,就是客流量。這就是流量經濟,公共交通係統,實質上就是最早的流量經濟。在純粹市場經濟下,私人的公共交通企業,他們必定會在車站附近開設商店或者出租攤位,會和附近土地所有者談判拿到投資,因為交通線路會帶來地產升值,會帶來巨大的客流。交通企業真正的盈利就是來自於這些方麵,而不是票價。票價的問題對於交通企業是雙刃劍,一方麵,提高票價直接帶來盈利,但是另一方麵,提高票價會打壓客源,而上訴所說,這個客流量可以換算成收入。所以市場經濟下,交通企業會精細地計算得失,以達到最佳的平衡,通常就是用客源收入去補貼運營收入。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zhoucaihua 發表評論於 2017-09-14 08:34:42
被中國壓價,肯定是虧本生意。中印必有一戰,怎麽合作?
====================================================
為什麽中印必有一戰?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如果以為有張選票就叫民主,那真是毀了民主!
zhoucaihua 發表評論於
被中國壓價,肯定是虧本生意。中印必有一戰,怎麽合作?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民主的基礎是什麽?
這個根本問題沒人解決,所謂的民主隻能是紙上談兵!
民主的基礎是平等!即經濟上沒有壟斷,教育醫療上資源平等,就業上公平競爭,同時有相對應的法律法規護航,才能保證民主人人都擁有,否則就是偽民主!
北京仁 發表評論於
西方也好,印度也罷,本質上根本就不是民主國家,是徹頭徹尾的偽民主,是他們自己給自己安上的這個title,不要被忽悠了。

那麽中國是不是一個民主國家呢?還有距離但以為民主就是西方的那套那你就是被套住了

以後有空再詳談
百姓甲 發表評論於
由於印度的人均收入仍很低,而且在民主國家征地十分不易,印度推廣日本高鐵可能會收不回成本。
=============
民主不錯,但過早實行民主是劣勢。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我剛查了一下,京滬都開始建第二條高鐵了!
北京仁 發表評論於
我認為公共設施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不能以加價追求利潤為目的
北京仁 發表評論於
我總覺的這裏有些人的評論給人感覺好像二十年沒回去了?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就是那次親身經曆之後,我根本就不相信京滬會不盈利,不用說大幅度加密車次,看那情況,就算簡單地提價10%-20%,一樣也會基本滿座。如果單純追求盈利,那根本就是件很簡單的事。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天上之蛙,11年京滬就通車了,難到我當時在做夢不成。
天上之蛙 發表評論於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17-09-14 07:28:04
londonmist 發表評論於 2017-09-14 05:35:24
北京到上海的車是10幾20分鍾一班,每小時都有4,5班呢。
--------------------------------------------------

現在不知道,我說的是幾年前的事了,我記得很清楚,當時是春夏季節,周末星期六,但不是學生放假或者5/1這種時期,就是一般的周末。當時應該是2小時一班,我預計中午到應該沒問題,根本沒想到會差一點買不到票。
——————————————————————————————————————————————————————————————————————
幾年前中國還沒高鐵呢。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帶路大計不怕陪,
大國有範顯聲威。
此番鬼子學撒幣,
何必擔心本無歸?
北京仁 發表評論於
DMV5

原文說不是不掙錢, 是5年內還沒回本。你說的對,京津高鐵沒15分一趟,還常爆滿,30min路程。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londonmist 發表評論於 2017-09-14 05:35:24
北京到上海的車是10幾20分鍾一班,每小時都有4,5班呢。
--------------------------------------------------

現在不知道,我說的是幾年前的事了,我記得很清楚,當時是春夏季節,周末星期六,但不是學生放假或者5/1這種時期,就是一般的周末。當時應該是2小時一班,我預計中午到應該沒問題,根本沒想到會差一點買不到票。
sooo 發表評論於
elfen2299,反中蛆,天天吃屎,不噴會死?
DMV5 發表評論於
京津高鐵不賺錢嗎?我暑假回國坐了京津高鐵,都是滿座的,回程都沒買到商務艙,隻能坐一等艙。也許是票價太便宜了?一個人才幾十塊人民幣。
----------------------------------------
北京仁 發表評論於 2017-09-14 05:51:29

去年(2015)京滬、滬寧、寧杭、廣深港、滬杭、京津6條高鐵賬麵利潤為正,除了京津高鐵外,其餘線路都在運行5年之內實現扭虧,去年淨利潤65.8億元的京滬高鐵更被譽為全球最賺錢高鐵。
ROCChinese 發表評論於
先蓋厠所吧
cohcoh 發表評論於
這種事情很符合印度的民族性:好高騖遠。中國經驗和技術最適合印度國情。先完善既有鐵路,然後一步一步提速。經濟負擔暫且不說,時速50km的鐵路都管理不好,印度有能力管理好250km的鐵路嗎?
北京仁 發表評論於
去年(2015)京滬、滬寧、寧杭、廣深港、滬杭、京津6條高鐵賬麵利潤為正,除了京津高鐵外,其餘線路都在運行5年之內實現扭虧,去年淨利潤65.8億元的京滬高鐵更被譽為全球最賺錢高鐵。

鐵路公路地鐵醫院學校等屬公共服務設施,不能簡單已是否盈利來衡量。就像學校肯定是賠錢的,不能因為賠錢孩子就不用上學了
巴客 發表評論於
按阿三摔飛機、炮炸鏜的比例推算,以後高鐵的事故一定不會少。到時候算誰的錯?
londonmist 發表評論於
有點經濟常識的人都看得懂,0.1%的年息還50年,那就等於白給了。
londonmist 發表評論於
北京到上海的車是10幾20分鍾一班,每小時都有4,5班呢。
==========================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17-09-13 23:12:53
京滬哪裏隻是盈利,估計都是暴利,兩小時一趟流水發的車,。。。。
拾麥客 發表評論於
跟印度打交道,日本還太嫩啦!等著肉包子打狗吧!
bashfulx 發表評論於
中國高鐵賺錢的線路目前隻有京滬線。估計十年左右會收回成本。整個鐵路係統負債四萬億。
這種項目實際上是強取了所有納稅人的錢用以提高綜合國力。民主國家作不到的。
北京仁 發表評論於
應該慶幸中國在印度推銷高鐵的項目被日本人拿去了,嗬嗬
jiangwen999 發表評論於
你美國9月14號查中國9月15號,可不是都沒了。16號的票還多。
而且6小時的車票剩的更多。京滬線,不光是北京到山海。

過番老客 發表評論於 2017-09-14 02:50:11
downhillski 發表評論於
哈哈,跟烙印玩?還早著呢。。。烙印是典型的兩頭吃兩頭賺便宜。
上次跟中國的邊界衝突,就是趁機向美國要條件,要完美國又回頭跟中國要,還居然去中國參加了金磚峰會。
日本跟烙印玩高鐵,回頭烙印再跟中國談條件,還是兩頭吃。。。
流氓國家無底線
DZ1020 發表評論於
等發現新幹線車廂外殼上焊滿掛件時
才會有所頓悟
過番老客 發表評論於
剛剛上去看了一下。行程在五個半小時之內的那9班高鐵,隻剩7張二等座了。特等座/商務座和一等座統統賣光了。
慢一點的,還有餘票。
劉小貝 發表評論於
活該給老印。那不就是肉包子打狗?
降魔 發表評論於
麥克阿瑟在日本搞土改,是日本二戰後迅速崛起的重要原因。
hugh.williams 發表評論於
中國鐵總負債幾萬億,世界第一吧。
狸貓的爸 發表評論於
共產黨當年搞土改,是很英明的。
周8皮 發表評論於
高鐵公司賠錢跟日本收回貸款有毛關係?
跟在印尼一樣,日本的項目貸款是要求政府做擔保的。以為都跟中國一樣,什麽擔保都不要,隻要推銷出去領導有政績其它的都不用管?
stomend 發表評論於
這跟國內某些巫貓不要買便宜日本車,高價買德國車一個邏輯。
很多人被忽悠得一愣一愣的。
對咱窮人最有利的也在做的,當然是狂黑日本車,然後用低價買日本車啦。
阿三可沒這種智慧。
小樓昨夜又東風 發表評論於
你好麽 發表評論於 2017-09-13 23:55:24

明天(9/15)的京滬高鐵
運行時間5個半小時以內的車
G1, G3, G5, G7, G11, G13, G15, G17, G21
這麽多趟車總共剩了不到30張票

這位領美分的,眼神不好還是智商不夠啊。。。

--------------------------

跟眼神和智商無關,因為心是黑的!!!!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想起這件事,心中就無限尊崇毛主席!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印度最根本也無解的就是土地問題!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你好麽 發表評論於 2017-09-13 23:55:24
明天(9/15)的京滬高鐵
運行時間5個半小時以內的車
G1, G3, G5, G7, G11, G13, G15, G17, G21
這麽多趟車總共剩了不到30張票
這位領美分的,眼神不好還是智商不夠啊。。。
===========================================================
他老了,可憐他吧,台灣出來的,一直被洗腦沒了智商,就別嘲笑他啦。
2299,你去養老院安享晚年吧,也幹了一輩子了,還不嫌累嗎?
弱水三千 發表評論於
跟三哥打交道,你就甭打算有便宜。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翻了翻印度的新聞網站,留言中感覺 60%的印度人反對建高鐵。最極端的一個言論是,我們印度什麽也搞不好,費了好多錢買武器,這個高鐵項目肯定是賠本,不如印度成為中國的殖民地算了,

---- 笑死啦。
你好麽 發表評論於
明天(9/15)的京滬高鐵
運行時間5個半小時以內的車
G1, G3, G5, G7, G11, G13, G15, G17, G21
這麽多趟車總共剩了不到30張票

這位領美分的,眼神不好還是智商不夠啊。。。

----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2017-09-13 23:22:57
兩小時一趟已經非常稀了,而且我剛查了去哪兒網,北京上海今天高鐵票每一班都剩一大堆,和我的經驗相似,你所說的買不上票,如果不是什麽長假期間,那基本屬於說謊

不過考慮你是烏毛,不足為奇
babydollboy 發表評論於
要是在中國,這種低息的事情要被向白人跪著的狗們罵死,但發生在民主的日本,那是沒問題的
山地 發表評論於
安心保證賠,印度是個大騙子。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印度在冷戰時期遊離於美蘇之間,屬於不結盟運動國家。冷戰結束後國際反共聯盟麵臨瓦解,西方各國紛紛向中國開放市場和技術限製。習近平上台以來重拾毛澤東到處打架的國際姿態,一改鄧小平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政策,公開宣稱南海為中國領海,引起各國的警覺,促使美日澳鬆散同盟的形成。印度一開始對這個同盟並沒有興趣,但緊接著習近平又在中印邊境修建那條戰略公路,引起印度的驚慌。最後習近平雞飛蛋打,戰略公路沒有修成,又促使印度痛下決心,全麵投入美日澳國際同盟的懷抱!
淡定哥 發表評論於
現在給印度送溫暖就是傻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兩小時一趟已經非常稀了,而且我剛查了去哪兒網,北京上海今天高鐵票每一班都剩一大堆,和我的經驗相似,你所說的買不上票,如果不是什麽長假期間,那基本屬於說謊

不過考慮你是烏毛,不足為奇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京滬哪裏隻是盈利,估計都是暴利,兩小時一趟流水發的車,票都買不上。我上次回去中午到的上海,幸運地買到了最後一趟5點多的高鐵。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中國自己的高鐵都收不回成本,何況印度

似乎除了京滬高鐵,沒有盈利的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中國也不給他,印度高鐵一定收不回成本。印度火車能從牛車變成正常火車,時速從20公裏提高到60公裏,就已經是3倍提升的巨大的飛躍了,他們哪裏需要什麽高鐵。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中國出1000億搶到訂單,一定會被各路黨媒炒100遍,外國各種驚呆嚇尿

一如當年投資委內瑞拉
lostman 發表評論於
民主國家征地不易,中國征地容易,不是民主國家,怎麽就承認了呢
yumidiee 發表評論於
用中國的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