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正文

隨便聊聊藏獨

(2008-03-20 22:31:07) 下一個

最近藏獨鬧的凶,更無聊的是我每天一開車,打開收音機,各個台都在說這個事兒,美國的媒體是一麵倒的同情達賴,今天還有位美國大嬸顫顫微微的說她要為達賴祈禱,聽那口氣好象打賴已經被中國政府折磨的奄奄一息了似的,我聽著特煩。

還有一些人打電話,說什麽應該抵製奧運雲雲。有時候覺得這世上真是什麽人都有,有我這樣想的, 就有那樣想的。我當初剛來美國的時候,有一老印問我西藏獨立的問題,他堅持說西藏是獨立的國家,我們誰也說服不了誰,那個時候的我還是菜鳥一個,現在我好象成熟了些,但實際上很多問題還是想不明白。

我所居住的地方是回漢雜聚地,凡是和回族沾邊的填表全填回族,目的是享受優惠政策。另外,一到打架的時候,隻有回族人打漢人的份兒,沒見哪個漢人吃了熊心豹子膽敢惹回民的,這個問題就讓人不明白了,為什麽這樣的政策下,少數民族還是不滿意呢?

我本人還有個結拜的幹姐妹是回族,長的很漂亮,有些深陷的大眼睛,有些圈圈的頭發,個子很高,麵容白皙。直到現在,也和她時有聯係。她在國內,就是享受少數民族政策上的大學,還有兩個孩子,各個方麵都很美滿。

我的幾位朋友從青海來,有幾個民族的,在一起,大家好象關係也很融洽,沒人覺著有什麽。隻是他們都告訴我小的時候打架的事兒,說漢人最吃虧,而且他們都見過漢人被長刀捅到在路邊的場景。

我自己結交過的朋友裏,隻有一個新疆來的同胞有些難以相處。她總是覺著別人有種族歧視,我自己覺著她自己才真是有心理作用。當然我不是她,可能很難想象她的感覺。但是她自己也不同意疆獨,說這是愚蠢的。

這個問題就來了,為什麽有那麽多的優惠政策,還有人鬧獨立呢?我想都是經濟利益惹的禍。很顯然,藏獨是受西方一些機構支持的,而有些藏族人,為了他們自己的信仰,又相信了這些藏獨組織,所以在奧運前夕,來了個暴亂。

該不該開槍呢?如果要我選擇我寧願這世上沒有戰爭,沒有殺戮,但是,被屠殺的漢人的命也是命。當然我還是希望能和平解決最好,殺人都是悲慘的事。另外我算是看明白了,不過一個奧運會,就有這麽多反對的聲音,究竟是誰,一而再 再而三的把體育和政治掛鉤呢?正是一些西方的反華勢力。反正我聽老美和英國的BBC等電台,幾乎都是負麵的影響,套用網友溜白菜的話就是,我本來還不是特反感批評,但是這些人愣是把我逼成愛國憤青了。

漢人不要有施舍別人的優越感,希望少數民族不要有民族歧視,藏獨對誰都沒好處,看看小國伊拉克就知道了,還是和一個強盛的大國在一起,才有保障,否則,隻有淪為別國的附庸的命運。以西藏所處的地理環境來看,還是不要獨的好。

[ 打印 ]
閱讀 ()評論 (14)
評論
Newman2000 回複 悄悄話 To ftbbs666: 不要指責HCC。我認為他/她就是一個藏獨分子。對他們講道理是沒有用的。對少數民族來說,最大的歧視是語言。就像我們現在不得不以英語謀生一樣,在這兒我們也是少數民族。必須象美國一樣,強迫他們使用漢語。幾代人之後,就沒有民族問題了。
hhh88889 回複 悄悄話 小花妹妹很有見地。。。獨立思考。。。是個女中的豪傑。。。
ftbbs66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HCC的評論:You have brain or not? Yes, he advacates non-independence, but do you know anything about 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for autonomous?
wumiao 回複 悄悄話 我也是一開車就聽到npr的新聞,又一次采訪幾個中國大學生,主持人幾句話就把孩子們帶到溝裏了,氣的我拍方向盤。
小花花~ 回複 悄悄話 To want_try 和Smallvoice,

額覺得你倆說的很對~
want_try 回複 悄悄話 If they get a star, then they want the moon.
If they get the moon, then they want the sun.
If they get the sun, then they want the universal.
Never end.
smallvoice 回複 悄悄話 Dalai kept saying that he did not want independence, but he also demanded removal of official Chinese troops in Tibet.

Bush said he wanted to "free" Iraqis, yet his troops are on Iraq soil indefinitely.

Well, to me, Dalai is more a politician than a religious leader.

I feel sorry for those poor followers to die for that.
30而夢醒 回複 悄悄話 唉,是啊,做漢人可憐啊,啥都沒有。
這麽多年的特殊照顧下來,現在中國少數民族占人口6-8%(好像是把),差不多快1個億了。
人總是不知足的,也總是會嫉恨的,sin啊。
小小花 回複 悄悄話 To SHIWang,

謝謝,我就是簡單隨便的聊一聊,並不能真正的解決什麽大問題,可能攻心術國內做的不夠~:)
小小花 回複 悄悄話 To HCC,

可惜他說得和做的並不相同,
SHIWANG 回複 悄悄話 挺漂亮的一個小姑娘,想法是簡單了點,但有道理。。。傳統文化中,寬容和仁慈是有等級的,是至上而下的,可憐了下層的各族民眾隻有被出賣的義務。。
HCC 回複 悄悄話 >>>最近藏獨鬧的凶,更無聊的是我每天一開車,打開收音機,各個台都在說這個事兒,美國的媒體是一麵倒的同情達賴,今天還有位美國大嬸顫顫微微的說她要為達賴祈禱,聽那口氣好象打賴已經被中國政府折磨的奄奄一息了似的,我聽著特煩。

And there are people who thought CNN and BBC were guilty of "unfair reporting"?

You don't even know what Dalai Lama supports or advocates. He said repeatedly that he is against Tibetan Independence that Tibet is part of China. Have you missed the news completely?

The prejudice does run deep indeed...
一個人的親密 回複 悄悄話 我們都是被CNN,BBC給逼得更愛國了.頂
小小花 回複 悄悄話 • 頂小花好文. 額覺得是因為宗教的緣故,宗教是精神的,經濟上的好處是物質的,對那些虔誠的佛
教徒來說精神比物質重要 -紅豆豆- ♀ (76 bytes) (29 reads) 3/21/08
• 同意豆豆妹妹~~, 宗教被政治所利用。 -小花花~- ♀ (0 bytes) (5 reads) 3/21/08
• 小小花和小花花是一個銀嗎?會不會還有花小小,花花小 -ma_jia- (46 bytes) (10 reads) 3/21/08
• 可能有,不過我還沒注冊那麽多,很嚴肅滴說~~~ -小花花~- ♀ (0 bytes) (3 reads) 3/21/08
• 很好 -(•ิ_•- (14 bytes) (9 reads) 3/21/08
• 謝謝,你怎麽稱呼?數字弟弟?:)) -小花花~- ♀ (0 bytes) (3 reads) 3/21/08
• 就叫✿✿ -✿✿- (18 bytes) (7 reads) 3/21/08
• 怎麽搞的 -✿✿- (0 bytes) (4 reads) 3/21/08
• 試試這個 -☆☆☆☆☆☆- ♂ (0 bytes) (3 reads) 3/21/08
• 恰恰這說到我心窩窩裏去了。 -九頭鷹- ♂ (0 bytes) (4 reads) 3/21/08
• 乙醇好 -☆☆☆☆☆☆- ♂ (4 bytes) (5 reads) 3/21/08
• 你也跑介兒來廖~~~:)) -小花花~- ♀ (0 bytes) (2 reads) 3/21/08
• 花花的不行 -☆☆☆☆☆☆- ♂ (18 bytes) (13 reads) 3/21/08
• 哈,你是跟著我搗蛋地說~~ -小花花~- ♀ (0 bytes) (4 reads) 3/21/08
• 這些ID 看的頭花花。 -54丫頭- ♀ (0 bytes) (4 reads) 3/21/08
• 不是蝴蝶就是蜜蜂~~~ -Glider- ♂ (0 bytes) (3 reads) 3/21/08
• 是很花花~~~ -小花花~- ♀ (0 bytes) (2 reads) 3/21/08
• 看來漢人的錢和精力還是沒花在刀口上! -Glider- ♂ (0 bytes) (8 reads) 3/21/08
• 這個可能是個很delicate issue ~~ -小花花~- ♀ (0 bytes) (2 reads) 3/21/08
• 頂好文!我覺得你寫的特別有道理。 -金色的麥田- ♀ (0 bytes) (3 reads) 3/21/08
• 謝謝,我是請大家解惑的~~~ -小花花~- ♀ (0 bytes) (2 reads) 3/21/08
• 花~~~~版。。。。。。哈哈哈。。。。。 -不解啊- ♂ (0 bytes) (7 reads) 3/21/08
• 4242,西藏是個小國,要和"強盛的大國在一起," 不解啊...哈哈哈! -多嘴郎- ♂ (0 bytes) (6 reads) 3/21/08
• 美國要比中國強盛哦, ...............不解啊...哈哈哈! -姓汪的- (0 bytes) (7 reads) 3/21/08
• 這個姓一定得喊三次以上 -☆☆☆☆☆☆- ♂ (8 bytes) (6 reads) 3/21/08

• 可不是麽,所以 -小花花~- ♀ (296 bytes) (20 reads) 3/21/08
• • 不要歪曲事實 -☆☆☆☆☆☆- ♂ (30 bytes) (10 reads) 3/21/08
• 隨便聊聊, 談笑一揮間...不難解啊...哈哈哈! -多嘴郎- ♂ (0 bytes) (3 reads) 3/21/08
• 多嘴!還不自掌!你那石膏像又給糊起來了?再鬧看我不把它再打碎! -不解啊- ♂ (0 bytes) (2 reads) 3/21/08
• 哈哈哈。。你們這些人,我還真看漏了。不過應該是她的筆誤吧。 -不解啊- ♂ (0 bytes) (2 reads) 3/21/08
• 你笑的很厲害哈!你要真的這麽理解, -小花花~- ♀ (64 bytes) (20 reads) 3/21/08
• 花版,你是在跟我說?我隻是和你打個招呼,連你的話都看漏了還被他們 -不解啊- ♂ (0 bytes) (5 reads) 3/21/08
• 我隻是和你打個招呼,連你的話都看漏了還被他們取笑呢。。。 -不解啊- ♂ (0 bytes) (3 reads) 3/21/08
• 對不起,我是跟多嘴郎的,你好呀,原來沒見過呀,握手~~~ -小花花~- ♀ (0 bytes) (3 reads) 3/21/08
• 連老哥哥都不記得了? -不解啊- ♂ (0 bytes) (3 reads) 3/21/08
• 眼花了,看成了毛哥哥,很嚇了一跳滴說~~~ -小花花~- ♀ (0 bytes) (4 reads) 3/21/08
• 哈哈哈,這個看錯不要緊,但下次千萬別再把西藏誤說成是“國”。嗬嗬 -不解啊- ♂ (0 bytes) (4 reads) 3/21/08
• 我真的這麽說廖嗎?其實一個地區也可以依附一個國家存在,比如 -小花花~- ♀ (48 bytes) (10 reads) 3/21/08
• 嗬嗬,下次小心了,你那句話確實是容易引起誤會,盡管你本意不是。 -不解啊- ♂ (0 bytes) (3 reads) 3/21/08
• 謝謝提醒,發現他們很牛滴說~~ -小花花~- ♀ (0 bytes) (3 reads) 3/21/08
• 花花MM呀,這個話題可不能掉以輕心隨便聊聊...滴呀...哈哈哈! -多嘴郎- ♂ (0 bytes) (3 reads) 3/21/08
• 4242,下次注意滴說,我水灌多了,就此打住滴說~~:) -小花花~- ♀ (0 bytes) (2 reads) 3/21/08
• 趕緊去換眼鏡 -☆☆☆☆☆☆- ♂ (62 bytes) (14 reads) 3/21/08
• 3/21/08
們倆個原先也都誤以為花花把西藏稱之為國。 -不解啊- ♂ (174 bytes) (12 reads) 3/21/08
• 哢哢哢哢哢!走廊的大腕都跑雜談來了,全力擁護~~~ -thinkmyself- ♂ (0 bytes) (3 reads) 3/21/08
• 哢哢哢哢哢!謝謝光想自個兒滴說~~~ -小花花~- ♀ (0 bytes) (1 reads) 3/21/08
• 在全世界來說,中國的少數民數政策是做得最好的之一了, 主要問題還是外部勢力操縱與財力上支持藏獨。這次可以看出西方媒體的不民主不公正傾向。真正教育了中國老百姓,此外也讓我們清楚看出了文學城中一些隱藏的一些人的真正麵目。 -一個人的親密- ♂ (162 bytes) (15 reads) 3/21/08
• 不能有任何幻想滴說~~:)) -小花花~- ♀ (0 bytes) (1 reads) 3/21/08
• 嗬嗬,寫得頭頭是道嘛~~ -赤腳大仙- ♂ (0 bytes) (3 reads) 3/21/08
• 比仙弟弟差很遠滴說~~ :) -小花花~- ♀ (0 bytes) (1 reads) 3/21/08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