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 博客訪問:
正文

在國外一位見習女醫生的艱難處境

(2008-10-29 08:25:38) 下一個

在國外一位見習女醫生的艱難處境

   下午接到那位住院醫生爸爸的電話,說他們做了包子,讓我去他們家拿。我心裏可高興壞了,覺得周末了居然能得到等於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包子,改善生活,於是等學校的safety zone training一結束,我就往醫生家裏趕去。   她家所在的那條東西向的小街,已被高大的楓樹染黃,秋天是燦爛的,也是凝重的。我把車停在如畫的街上,就去摁門鈴。這次,是這位年輕得如大學生一般的、清純的住院醫生來給我開的門。我們已經不像第一次見麵那麽陌生了。

 
   就在她那慈眉善目的媽媽進廚房去給我拿包子的時間,她看著我的眼睛,說:“你坐一下行嗎?我有事想問問你。”我趕緊坐在沙發上,知道一定有不一般的事情了。

   果然,她才做了四個月的住院醫生,本來如無意外是要做三年的,而現在項目負責人對她說,因為她有communication skill problem 和 clinical skill problem,經過四個月的輪換(rotation),現在他們決定她的見習期到11月9日就算終止了。同時項目負責人說,她的note寫得很好,隻是有時太過formal,不像他們這裏別的美國醫生的英語,而且有一個senior resident(已經做了近三年,是管她們這些新見習醫生的這麽個人)把一次忘記給病人用藥的過失賴在她頭上,這就成了她的clinical skill有問題的證據。但她說她有證人可以證明用藥的事完全是那個senior resident自己的問題。

   她還去問過律師費用,律師告訴她,和醫院打官司,而且如果醫院認為她有溝通技巧的問題,就不可能打贏,並且費用要12萬!她檢討了自己,說自己在國內沒做過醫生,她的醫學學位是在中國拿的,現在在美國做實習醫生,當然是會存在溝通技巧的問題,盡管她沒有因為溝通而出過工作的任何差錯。

   我聽著她的陳述,她有一種柔中帶剛的平靜和隱忍,她說“我現在想問問你,你認識什麽人嗎?我想再找份工作,我要把這個家撐下去呀!”一個無依無靠的女子,離了婚,父母來幫她帶孩子,兩個年幼的小孩子,真是走投無路了。我的心顫抖著,著急的要出火,可是怎麽辦?我有什麽辦法?我的職業敏感已經告訴我,我看到了那個熟悉的字眼在腦海裏閃:種族歧視。對待一個中國人,說有溝通技巧問題,太容易了,雖然不能排除她確實有這個缺陷,但是從她已經向律師打聽過這種反應來看,其中應有冤情。

   她也說,有的醫院不會這樣絕,會讓一個住院醫生提高,給她時間去改進,而不是這麽快就要終止合同。她還說她甚至請求他們讓她做obser ance,就跟著學,不要錢,他們開了會討論了還是決定不行。

   我想到了當地幾個在醫院做事的醫生、護士的名字,把他們的電話寫給她,並且馬上給其中一個在美國拿了學位的醫生打電話,就是那個我在“兩個女醫生和我的中秋情緒”一文中寫的另一個鎮定、如茉莉花一般的女醫生,那個嫁給美國人的女子,結果是她丈夫接電話,說她還未回家,等她回來他們就要出去,我馬上猜到他們要單獨出去吃晚飯,因為她父母在這裏幫她帶孩子嘛。我給他說明有個住院醫生處於困境,想請他太太給點建議,他一聽就很明白其重要性,答應回來就讓太太給我電話,我問你們是要出去晚飯吧,那就別急著來電話了,他說是;我心感歎一聲,一邊是離異的女醫生,一邊是等妻子回家就出去吃周末晚餐的丈夫,這個世界在不同的屋簷下是多麽的不同啊。

   她媽媽給我裝了兩大袋包子,真沉,我推讓了一番,自然還是照包子全收地離開了她的家,出門時一家老小都送到門口,不停地謝我,我感動於她對我的極大的信任,我叫他們別急,天無絕人之路,但是天有時是不是要真的讓人絕望?!再看楓樹,雖然還是黃得濃烈,但我的心情已經變了,此時秋卻顯得如此的蕭瑟而飄零!

   回到家,孩子、老公和我自己大啃了幾個包子,真的很香。然後我迅速扒完老公做的晚飯,就給另兩個朋友電話,問她們的建議。有一點出乎我意外的是,這兩位,一個是就在那同一家醫院工作了十年的護士,一個是病理學家,都是在美國拿得學位,異口同聲地都說溝通技巧的問題,中國人都有,而且在各行各業都有這種問題。一個還說,一個醫生,如果隻聽懂95%病人的話,那都是不夠的,是不合格的,還要聽得懂當地的俚語,土話。另一個則說,幹嘛到這小地方來做住院醫生,越小的地方越看外國人不順眼,到大地方反而不會遇到這類事情。現在要緊的就是另找出路,她們都表示樂意幫忙。病理家還說幫中國人義不容辭。她也做過五年住院醫生,知道那苦。

   我放下電話,想:隻該怪自己嗎?作為一個外國人,來美國幾年後,直接考到了一個大醫院的住院醫生,是很不容易的;但真的做住院醫生,也還是難,不是一般的難。被人家說溝通技巧不夠是鐵定的,但是我們就沒有值得被珍視的東西了嗎?我們的存在本身就能為不同的、多元化人群(病人)提供服務,能帶來一些新的文化元素和新的溝通方式和溝通的內容呀!我們很難衝破白人主導的機構中那種對中國人先入為主的多數偏於消極的判斷,如這位女醫生遇到的,問題是:是不是隻能如此???

   為什麽我們隻知道誠懇、誠實地檢討自己,這固然是不應拋棄的美德,但如果不能認識自己的好的地方,是不是把自己向trap和深淵更推進一步,以至於爬不出那少數族裔似乎“與生俱來的”文化的自卑?我不是在講這位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的住院醫生,而是一個沒有具體指涉的我們中的每一個人,我們都很平凡、普通,但是我們應該也有我們的聲音,如果我們隻是隔離自己,而不是聯合在一起,哪怕隻是坦誠地交流一下真實的處境,坦白地說說自己不知道說出來是對還是不對、體麵還是不體麵的心裏的話,那麽我們是不是隻能一直把那個貌似好聽而實質還是與弱小無異的“模範少數族裔”(Asian as a Model Minority Group)做下去?

   如果您碰巧看到這篇文章,您有醫生的經曆和經驗,能否給一點建議,她可以怎麽辦?如果您沒有做過醫生,隻是感興趣於標題而進來看了,那我謝謝你的閱讀。這樣的事情,可以發生在任何一個人身上,不是嗎?
 
2008,10,24



附:這是“兩個女醫生和我的中秋情緒”一文的鏈接,有興趣請看看:

http://blog.creaders.net/Coconut/user_blog_diary.php?did=25761

評論(21) 引用 瀏覽(6244)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無根草 留言時間:2008-10-25 06:05:10
椰子,
我沒有醫院的經驗,但很同情這位見習女醫生。
聽你說她是從國內直接來當見習醫生的,我們都經過那個剛到美國的磨礪過程。不管你
托福GRE考多高,一開始半年就是啞巴和聾子,但大家的進步都很快。所以,可能
communication problems是實在的。我同意向前看的說法。能從國內直接考到見習醫生
的職位,她一定是很優秀的,一定會走出這段低穀的。




作者:笑死了 留言時間:2008-10-25 06:57:12
椰子好。 好長時間沒來,俺隻有這個馬甲能登陸。其他的密電碼都忘了。。。

學醫了應該沒啥問題吧。大不了換個地方。實在不行,所有大學的醫學院天天都有
researcher的opening。先轉一下,然後過一段時間再找個好些的地方。。。。總之,
就是折騰一下而已,沒什麽大不了的。。。。。。

祝周末好。




作者:寄自美國 留言時間:2008-10-25 07:51:54
椰子,
也許“communication skill problem”真的不好反駁,在中國拿的學位,語言怎麽也
不會那麽得心應手。而醫生這樣的特殊行業又是人命關天的。

至於clinical skill problem,那為見習醫生既然有證明不是她的錯,不知是否可向當
地的主管部門象Board of Medicine之類的機構申訴一下呢。可能不一定能有滿意的結
果,也許還會對她以後找工作產生影響,她自己得有思想準備。

謝謝椰子對同胞的關心。咱們人不多,要是大家都象你這樣多關心多幫助有困難的,華
人的日子一定會好過些。




作者:椰子 留言時間:2008-10-25 10:07:51
草兒,笑笑,美國,
你們好!
一早起來就看到你們的回複,為您們的俠義熱腸而感動!真有點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感覺
,雖然我知道你們都是well established的華人,但是還能為這位醫生設身處地地著想
,實在難得。謝謝你們關心了。

你們說的都在點子上。也啟發了我,我會轉告她。但願沒有破壞你們的周末心情。祝好





作者:立青 留言時間:2008-10-25 10:19:38
為你的朋友遺憾。我覺得有兩種可能。一是語言本身 確實有問題,這不奇怪,大家都
是這麽過來的。如果是這樣,似乎不應當急於找下一個見習女醫生的工作,因為問題的
根源沒有解決。應當想辦法讀幾門有關的課,熟悉一下國外的醫療體係,更主要的,提
高英語。我這樣說是因為在一個資源有限的地方見習女醫生的位置也是有限的,先充實
自身的‘價值’把握性會更大。還要考慮養家糊口,這位女士會很辛苦。

這幾年我經曆的裁人不算少,但基本上沒見過單純因為語言而裁掉的,因為能進來就不
會太差。所以我更願意把‘communication skill problem’理解為‘工作方法’和‘
工作中的為人處世’有問題。不是說不好,是在那個特定的環境裏不‘協調’或者有欠
缺。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你的朋友對此有所回憶,以便改進。




作者:寄自美國 留言時間:2008-10-25 10:23:22
椰子,還想補充一點,這次事故會不會有某些記錄。若有,會不會影響她以後找工作
。如果會,她更得想辦法“鬥爭”一下。找不起收費律師,可以想辦法找找免費提供司
法援助的慈善機構。




作者:youcc 留言時間:2008-10-25 16:24:03
同意樓上“立春”的建議,磨刀不誤砍柴工。
建議花一天時間把一下在線培訓課程過一遍,重點突破自己薄弱的部分。
該教程裏每科都有醫師模擬對話video,可以看看自己日常薄弱點在哪裏。尤其是最後
一部分“communication with colleagues”

good luck!

Welcome to doc.com, Version 2.1

http://webcampus.drexelmed.edu/doccom/user/

you can register in for 15days FREE trial.

not only good for CS preparation, but also good for our future medical
practice.



"doc.com" is a joint production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n Communication in
Healthcare AACH and the Drexel University College of Medicine DUCoM, with
generous support from the Arthur Vining Davis Foundations.

On the list below you can get an impression what the full version of "doc.
com" is covering.

BASIC MODULES

01 Overview

02 Integrating self-reflection and self-awareness

03 Therapeutic Aspects of Medical Encounters

04 Balance, Self Care

05 Structure and content of the interview

06 Build the relationship

07 Open the discussion

08 Gather information

09 Understands the patient’s perspective

10 Share information

11 Reache agreement

12 Provide closure


ADVANCED ELEMENTS

13 Responding to strong emotions

14 It Goes Without Saying: Nonverbal Communication in Clinician-Patient
Relationships

15 Cultural Issues in the Interview

16 Promoting Behavior Change and Adherence

17 Informed Decision-Making

18 Exploring sexual issues

19 Exploring Spirituality & Religious Beliefs


COMMUNICATING IN SPECIFIC SITUATIONS
20 Family Interview

21 Communication and Relationships with Children and Parents

22 The Adolescent Interview

23 The Geriatric Interview

24 Tobacco Intervention

25 Diet/ Exercise

26 Anxiety/Panic Disorder

27 Depression

28 Domestic Violence

29 Alcoholism Diagnosis and Counseling

30 Drug Abuse Diagnosis and Counseling

31 Medically Unexplained Symptoms and Somatization

32 Advance Directives

33 Giving Bad News

34 Communication Near the End of Life

35 Discussing Medical Error

36 Terminating the Doctor/Patient Relationship


COMMUNICATING WITH COLLEAGUES
37 The oral presentation

38 Communication within Health Care Teams

39 Talking with Impaired Colleagues

40 Principles of Teaching Medical Students and Residents




作者:usagi 留言時間:2008-10-25 16:38:23
communication problems? hmmmm, that's rather strange, what happend during
the interview? why has the problem failed to identify then? if i know a
little bit about interviews, she must've interviewed with at least 3 people
at the same time, between 3 or 5.

well, it's hard to prove about racial problem, unless you find a GREAT black
lawyer, because they can at least relate a little.but if there is another
minority doctor or nurse there, this minorty person will most likely be
pulled as a material witness, if this ever gets to go to court, and present
evdience against her accusation.

so find records, any kind of records to prove she is innocent especially
regarding her clinical practice.




作者:浪寬 留言時間:2008-10-25 18:36:34
椰子:
看到標題就進來了。這種情況聞所未聞。怎麽四個月就讓走人?怎麽也得一年。一般說
來會先給警告、試用,最後實在不行,才不續合同。看來問題比你想象的要複雜。

外國人都有問題不假,但這個問題又分語言問題和交流問題以及文化習慣差異的問題。
如果隻是前者,絕不可能出此重手。誠如立青所言,“基本上沒見過單純因為語言而裁
掉的,因為能進來就不會太差。所以我更願意把‘communication skill problem’理
解為‘工作方法’和‘工作中的為人處世’有問題。不是說不好,是在那個特定的環境
裏不‘協調’或者有欠缺。”在等級森嚴的美國醫院,如果話不小心會被人曲解,口無
遮攔會讓別人不自在。如果不能事無巨細,弄出事故來還與上級醫生糾纏不清就更是死
路一條。“夾著尾巴做人”是做住院醫的“座右銘”不管你愛不愛。對了應當是“住院
醫生”,而不是“見習或實習醫生”。另外,如果語言技巧不到家,也會無意中冒犯病
人而讓醫院遭殃。

事到如今,隻有虛心做人,盡量讓現醫院能手下留情,為她的同學留下一條生路,以後
還可能東山再起。在醫生的領域,竟爭慘烈,永遠是賣方(雇主)市場,留下一個汙點
,你得做比別人多百倍的努力才有可能成功。這份她第一份醫院的職位,無論多麽痛苦
,都會永遠跟著她。去哪兒都會被翻出來,比中國的政審厲害多了。




作者:北溟有魚 留言時間:2008-10-25 19:57:30
以上各位說的都在理。她顯然很優秀,但剛來美國,或多或少都有交流溝通的問題,
有的是語言上的,更多的是文化上的。好點兒的上司會給機會讓她學習、改進,但不是
所有的上司都會那樣做,也沒有法律規定他們一定要那樣做。建議她找上司開誠布公地
談一談,把認為冤枉的地方(clinical skill)說清楚,她不應為別人背黑鍋。交流溝通
則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調整心態,再去找別的工作。相信會越來越好的。




作者:昭君 留言時間:2008-10-25 20:02:39
這一陣瞎忙,萬維也很少上來,周末偷空看看,正好就看到這篇。又回頭把原來那篇
看了一下,有幾點想法:

這位醫生並不是“直接”從國內考到這邊做醫院的實習生,而是在這邊讀了碩士,
並在醫院做了六年實驗員以後才考到醫院做實習醫生的,所以我覺得她的語言應該
不是太大的問題,倒可能跟立青分析的有些關係,即對於醫院的一些內部程序,公
司文化,人際關係等方麵了解不夠,以至於給人一些負麵的印象。或者象浪寬說的
那樣,出了問題自己還不一定知道(他是醫生,也是這樣一步步過來的,應該最有發
言權了)。我覺得她倒是在“clinical skill" 方麵應該爭一爭,如果她真的有證據
證明那位住院醫生是在誣賴她的話,因為這方麵的缺欠比“語言交流能力”的缺欠
要嚴重得多。尤其這種評論會跟著你一輩子,到了以後人家隻看這一句結論,才不
會去追根究底問到底是什麽樣的原因得到這個結論,所以很容易成為以後求職的障
礙。

還有不太清楚的,她到底是“實習醫生”,還是“住院醫生”?這篇裏麵說她是
“見習醫生”,但上篇卻說是“住院醫生”。我對美國的醫生體係了解有限(大多是
從Grey's Anatomy and ER 來的,嗬嗬),但好像這兩者之間是有區別的 -前者是醫學
院畢業前要求的(但她又不是在這裏上的醫學院),後者則是醫學院畢業後,拿到執照之
前必須要求的。印象中好像見習醫生的級別較低,收入也較低,而住院醫似乎是比
較permanent 的性質,待遇也好一些?院方對兩者的對待也許會有不同,不知對否?問
這些主要是想她的合同上規定的雙方權利可能會因種類不同而有區別。

至於用“種族歧視”這樣的理由打官司,我覺得可行性並不大。小U 學法律的,上
麵已經說得很透徹了,而且這種事情即便有可能,也是曠日持久的,她能夠拖得起
嗎?當然如果有確鑿的證據,有信心能夠打贏,那又另當別論。我在的CSU system 就
有兩個例子,兩個黑人教授沒有拿到終身,都提出官司,結果一位勝訴,一位維持原判
,原因就是前者has a strong case,而後者隻是拿自己的種族說事,當然沒有可能勝
,結果是白給了律師費。

總之在美國謀生真的很不容易,但願她能夠渡過這段難關!




作者:新蓑笠翁 留言時間:2008-10-25 20:17:14
真是難為了好心腸的椰子了。 :)
在美國做見習醫生的情況,我不是很了解。但以我在國內做醫生的經驗和在這裏生活工
作獲得的常識為依據去判斷,這位見習醫生,多半遇到的不止是語言問題。
一般來說,能進去、能讀下來,語言和基本工作經驗應該不是大問題。當地的相關法律
條例及各種規則,在平時的工作中會逐漸積累,估計問題也不大。一般的醫療機構不會
因為這些問題一定要那麽快的犧牲一個見習醫生的前途。大家都是過來人,不會太無情
的。
剩下的問題,也許就是她本身的問題了。是否她在平時的工作中不太善於處理和同事、
和病人的關係。是否由於生活的壓力導致她太急於求成、處處擔心工作不保而太過緊張
焦慮,導致處理日常工作時與同事和患者之間有諸多的不和諧。這些,也許才是問題的
關鍵。一來,醫療工作來不得半點焦躁。二來,大家關係不融洽,誰都會避你九丈遠,
更別說幫你說話了。
讓她自己先冷靜想想,不要心急火燎的。那樣會把事情越搞越糟。
盡量設法和管理機構耐心溝通,不要輕易申訴、甚至打官司。
個見而已!剛從國內回來,腦袋還不清醒。想不出具體的辦法幫她 :(
問好椰子、椰公!




作者:浪寬 留言時間:2008-10-25 20:57:44
椰子:
今天的太陽大概是從西邊出來的,讓我有機會在萬維留言,而且還有幸看到昭君的留言
。看來你的朋友有救。
打官司絕非上策,即使贏了,也隻是出口氣,還是輸了前途。
最好與院方商量,以家庭原因辭職,而不是因工作不勝任被解雇,這樣為今後鋪平道路
。美國醫生職業特殊,去哪都要詳細簡曆、推薦信,一句不痛不癢的話都能要了你的命
。對所有的人都一樣。
對了,她是第一年,應當是Intern, 實習醫生可能比較恰當,第二年才是resident(住
院醫生)。不過也有的專業第一年就是resident(住院醫生)。這兒與中國不同,住院醫
生也隻是培訓和暫時性質,不是正式雇用。




作者:浪寬 留言時間:2008-10-25 21:09:41
另外,這個決定一般是係裏住院醫委員會決定的,經係主任同意,由住院醫委員會的項
目負責人執行,不是一個人的意見,很難推翻。除非在過去幾年內有三件以上類似事件
,才有可能勝訴。這就是誰的話更讓人相信的問題。




作者:Mei 留言時間:2008-10-25 23:11:38
Hi, I am currently a resident in residency training program (this has been
my third year). It is just so strange and very unusual that a residency
program decided to fire her after just 4 months. I have never heard this
kind of situation. When we are accepted to a residency program, each one of
us signed the contract for one year, not four months, if they want you to
leave, that usually happens one year later, even that situation is just
extremely rare.

We are the foreign medical graduates, in my case, before i joined in the
residency program, i had never worked in US hospital, basically know nothing
about the American hospital system. And i have graduated from medical
school for many years. The first 3 months were pretty tough/hard. But
usually after we got to know the system we can function pretty well. Because
We as FMG we usually work very hard plus we have the strong will and
intelligence.

I think this girl needs to talk to her program director, if it is not
successful; she needs to talk to the GME office (The Office of Graduate
Medical Education) and the school officials. She might very likely be
treated unfairly in this situation.

The program usually will not fire you because of incompetency; we are in the
stage of learning; they could fire you because you committed a crime or
made a horrible mistake such as having a relationship with a patient.




作者:椰子 留言時間:2008-10-25 23:25:24
各位留言的朋友(粉海豚、立青、美國、Youcc、Usagi妹妹、浪寬、北溟、昭君、笠
翁):

椰子真的不知道該怎麽說謝謝,這一聲謝謝當真是含著欣喜而又難言的滋味。我沒想到
會收到那麽多建議、分析、忠告,我剛才給這位住院醫生花了一個多小時在電話裏轉告
了你們各位的意見。這裏把她的一些情況澄清一下:
她來美已經十年,起先讀了一個營養學的Ph.D,讀了三年就沒讀下去,作了五年的實驗
員,然後考上競爭很激烈的residence,是住院醫生,不是見習、實習(在我這兒都和稀
泥成一回事了),我這又可以寫篇“自己笑自己”的笑話了,看來你們比作者本人還細
心認真,我實在是太搞笑了。(就算給你們一樂的理由吧)

她說也提出要辭職,不是被辭退,結果對方態度也很強硬(真不知是怎麽人家了)。她
說是自己沒有融入人家文化,太quiet了。人家喜歡嘩啦嘩啦的張揚的風格。

你們的話讓我意識到了很多在美生存的潛在規則,如浪寬所言:“夾著尾巴做人”是做
住院醫的“座右銘”不管你愛不愛。”精辟!那個行當不如此呢?尤其在你腳跟沒站穩
時候。

浪寬,好久不見你了,謝謝你中肯的分析、道義的支持、多多的良策!

Youcc,你今天才開博,不是為了來這留言而開吧?:)祝你的“愛人如己”格言能使
更多網友受到恩惠!

昭君,知道你很好,很高興,想念你。

笠翁,時差還在倒,就能說出這麽清醒有水平的話,喜歡你新詩的最後那兩句,隻是早
上看到時,心情還是為女醫生沉重,就沒多話。盼你分享回國感受。

我這就把實習醫生的馬大哈改成住院醫生來。:) good night!




作者:椰子 留言時間:2008-10-25 23:42:48
Hi,Mei,
Just got your words.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strong reply! I have just
copied your words to the resident doctor and sent her an email.

My intuition tells me that there is something subtly wrong in this case. But
it needs more investigation before the conclusion made for sure.

Thanks again, Mei, 是新開博客的作者吧?歡迎你!




作者:usagi 留言時間:2008-10-26 02:00:14
i agree with Mei, even though im not pre med or med student, but here in
the US, everything needs to go through the proper channel.

first, talk to the person whoever it is that has talked to this doctor, that
informed her about their decision and see if there is anything she can do,
if not, then talk to the higher up, and if not, go to the board.

usually it suppose to be a warning, then strong warning, then letting go.
but you never know, there must been more going on than what we see to the
eye.

I think could there also be a mis communication here too as well? maybe the
hospital said something, and she misunderstood it?

mixing up with the local culture is more than just talk more.




作者:繆繼魯 留言時間:2008-10-26 02:44:45
椰子,

你好!
你的文章,看了讓我心酸.每個剛開始的醫院新人,都是這麽過來的.隻是,你朋友的事兒,
有點太特別了.離開醫院太久的人,口語反應慢,技術上有缺點是很正常的.我雖然離開公
立醫院有好幾年了,但一直堅持每幾周回去做一天急診.昨天,就遇到一個剛上班兩個星
期的中東女醫生.她是真不行啊.跟她說,她也不太明白;所有的操作,全部都得一點一滴
地教給她.看她急得臉通紅,我心裏也不好受.想想,自己也有過這一天.
在我看來,因為口語和技術,而辭退一個人的可能性有,但不大.雇新人,一開始不可能期
望很高.出問題,往往是無意中把誰給得罪了.我很同意浪寬和Mei的意見.走到這一步,硬
來,受苦的隻能是自己.可以和醫院談,但一定要克製.這裏留不住,去其他醫院就是了.千
萬不要留下尾巴.

不同醫院主管之間的小話,有時是很厲害的.不可大意.

祝她好運!




作者:椰子 留言時間:2008-10-26 09:55:19
usagi,
哪天你從法學院畢業,要為世上不平事伸張正義啊!謝謝你再一次的input!分析得很
有道理。

繆醫生,
能有你這位醫學專家來評論,榮幸。我寫這文章,說假如你是醫生那句話時,就是想到
不知你能不能看到這小文,結果我們還有許多博客作者也是醫生,真讓我長了知識。
看來你是身兼數種職務的醫學界人士。從我和這位住院醫生的交談,她好像沒有像那位
中東女醫生那樣的窘況,但我不知道是不是人都傾向於美化自己,(但是她也檢討自己
很深刻來的),正如usagi說的,有些事情是肉眼看不到的。我也越來越覺得她無意中
得罪了幾個負責人,才遭此“毒手”。大家說的,一般是要一步步地來的,哪能一開始
就是終點站。我會把你的話轉告。謝謝你!




作者:pearl 留言時間:2008-10-26 21:07:16
Sorry I cannot use Chinese right now, so please bear with my English.

After reading your blog about this female resident's unfortunate, biased
treatment, I really wanted to help, as a fellow Chinese who has been here
for over 10 years. As far as I know, US' Department of Veteran Affairs is in
urgent needs of Doctors and nurses, etc. They don't request long years of
experience. Please pass this link to your friend and ask her to check their
website's career link, and give it a try.

http://www.va.gov/jobs/career_search.asp

And, on top of that, please let your friend know that life is always a
challenging journey, which is awash with ups and downs. I'm a survivor
myself. Please ask her to keep a high spirit and buoyant mood. My best
wishes to her, and to you too. Your friend is so blessed to have you with
her, at this moment of test.

- Your fellow Chinese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