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朝廷麵子重似泰山,國家利益輕於鴻毛

(2009-06-27 20:02:06) 下一個



蘆笛


頃見《明報》報道,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日前在網上公開發表《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致中央軍委公開信》,要求中央軍委出動海、空軍對台灣保釣行動予以配合,哪怕一艘炮艇,一架飛機,無論對日本采取什麽對策都是祖國統一重大進展,使台灣同胞對大陸認同感大增。因此,放棄保釣就是放棄共同安全和外交政策,即放棄國家統一目標。此時不能與日本達成東海談判任何協定。此乃自喪領土主權並加速台灣分離及自己垮台的自殺行為。該會網站因此被天津市公安局網監處(保釣網站 IP位址在天津)指為“發放非法信息”而下令關閉。

看了此則消息不禁喟然長歎。我素知中共是賣國黨,靠賣國起家,靠賣國贏得“我們的朋友遍天下”,其與曆代賣國賊的區別是,舊統治者如趙構輩賣國,乃是外族侵略軍兵臨城下,將至河邊,若不割地求和就隻能亡國,所以隻好忍痛割地,以求瓦全。而我黨執政的最大特點,就是在“太平盛世”、甚至是國力空前強大、“和平撅起”之時,積極地、主動地、踴躍地、急不可待地將萬裏河山盛在金盤裏,膝行而前,舉案齊眉,跪送給異族“友人”。

這到底是為什麽?我實在想不通。

如所周知,某種心理變態稱為“強迫症”,患者會不由自主地反複幹出某種事來,其中一種喚作“強迫性盜竊”,患者偷盜成癖,但與一般竊賊不同,並不是為了經濟目的,而是“為藝術而藝術”的執著追求,其心態正常人根本就無法理解。老蘆過去就有個患此症的朋友,屢次為此進公安局,偷的東西又莫名其妙之至,連人家晾出來的小孩衣物都要順手牽羊,似乎不偷對不起自己,而他那時還是單身,偷去什麽用處都沒有。

看來我黨也有類似心理疾障,曆代黨魁患了“強迫性賣國症”,至今沒有痊愈希望。否則無法解釋這種毫無必要的賣國行為。我上次才跟網友說,中國的一般規律是當國的全愛國,蓋他們視國家為己產,當然要珍惜一草一木;而革命造反的全賣國,非此無錢無槍造反。唯獨我黨是例外,無論在野在朝全賣。執政前賣國還能理解,當國後國產即黨產,可他們就是不拿自己的財產當回事,動輒無比慷慨地送人。如此“大公無國”,中外有史以來,未之見也。

為了賣國,我黨還特地作出了中國人的第五大發明:“擱置”。所謂“擱置”,英文似乎是to be shelved ,中文的準確意思是“不談此事”,其實也就是“維持現狀”。誰喜歡維持現狀?當然是占了便宜的那一方。擱置上50年後,那地方根據國際慣例也就成了人家的領土了。

因此,所謂“擱置”的準確解讀就是“暗送”,乃是我黨諸多高明賣國手段之一。東北的江東六十四屯、唐努烏梁海、中印邊界東段的領土就是這麽“擱置 ”出去的。擱置到後來大家忘記此事,便正式簽約出讓,江澤民上次跟俄羅斯黑箱操作簽訂領土條約,就正式出讓了被蘇聯武力強占、從未被曆屆中國政府承認、但被黨國政府蓄意“擱置”的江東六十四屯、唐努烏梁海等廣大領土。

這第五大發明當然反映了我黨“心裏裝著全人類,唯獨沒有他自己”的高風亮節,其對異族體貼入微,與對同胞陳水扁、達賴喇嘛等人斬盡殺絕的狠毒手段形成無比鮮明的對比,令人不感動都不行。不過在我這市井小人看來,這種暗送萬裏河山的殷勤體貼,實在是愚不可及,連升鬥小民的常智都沒有,乃是“花錢買仇人”,而這就是我黨練得最熟的冤大頭神功。

民間有句俗話道:“吃虧要吃在明處。”那意思是,在人際交往中,你要吃虧可以,但必須讓對方知道是你主動讓步,否則對方就會認為那是應該的,得了便宜還要賣乖。這種事幹多了,雙方就會從朋友鬧成仇敵。我黨這“擱置”賣國高招就是專門和這生活常識對著幹,下定決心,專吃“擱置”的啞巴虧。印度一度成了中國的仇敵就是“擱置”擱出來的。

當初中國政府鐵了心,要把印度從未領有過的中印邊界東段九萬多平方公裏土地暗送給印度,聽任印度在50年代越界擴張,占領了非法的“麥克馬洪線” 以南,把該線變成了“實際控製線”。可惜印度對此毫不領情,認定他們不過是得到自己應該得到的東西,於是在西段也想如法炮製。雖然西段隻有3.3萬平方公裏,但有戰略公路新藏公路通過,周恩來實難割愛,隻好請尼赫魯高抬貴手,說我們在東段讓步了,你們也在西段讓讓步吧。可惜西方教育出來的尼赫魯不會“量本國之國力,結與國之歡心”的龜孫子兵法,拒絕用領土作交易,於是談崩,最終大打出手。中國在獲得完勝、國土盡複之後又故伎重施,在東段主動撤回麥克馬洪線以北,把西藏最好的九萬多平方公裏的土地再度“擱置”出去,讓印度人卷土重來,移民設邦,化為永久領土。

如今這東海協定似乎又是50-60年代中印糾葛的重演,我黨毫無必要地便引狼入室,為後來的領土資源爭端埋下了伏筆。

據網人楊子先生介紹(請參考《多維楊子博客》),按國際法,海洋資源的主權按大陸架劃分。東海海底乃是中國大陸架延伸,衝繩海槽為該大陸架末端,日本位於該海槽的東方,因此當然不該享有東海油氣田的主權。但日本卻提出了按中線劃分的要求。這要求連他們自己都覺得理不直氣不壯,情知告到國際法庭去很可能敗訴。

如果中共不是文盲大老粗餘孽,稍微有點北洋政府外交官的專業常識,就知道在這種情況下根本不需和日本囉唆,隻管到國際法庭打官司。勝訴便再沒話說,敗訴也就是接受日本人提出的“按中線劃分”的主張,而中方迄今為止勘測的油氣田全在中線以西。即使是敗訴也不會給中國造成實際上的損失,何況贏麵甚高。

奇怪的是心虛膽怯的不是日本人,反而是中國人。據楊子先生介紹,中國早就開發出了春曉油田,該油田位於無爭議的區域,早就勘探建設完畢了,中國卻就是不敢生產,一直等到這次簽協議,莫名其妙地請日本人投資入股,這才算吃了定心丸,準備生產了。

這算是哪家的龜孫子兵法?即使按日本人的主張,那油田也是咱們的,現在政府卻弄個“擱置主權共同開發”出來,把主權明確的財產弄成個主權不明的懸案,自己給自己找不自在,如此蠢笨賣國,當真有神鬼莫測之機。

那賣國協議還有一條,就是在春曉油田東北方設立了個中日共同開發區,緊靠著日本主張的中線,但基本位於該線以東。此舉也是愚不可及。聯合國作過規定,不得開發主權有爭議的資源。現在中國同意和日本共同開發該區,等於默認了該區主權無爭議,實際上是認同了日本的主權主張。以後開發出來了,產權到底算誰的?

我知道,黨衛軍們要出來強辯,說中國政府神機莫測,是在下很大的一盤棋,我輩草民豈能窺測朝廷“廟算”的天機?用馬士英密友的話來說就是“武臣必惜死,養其身以待”,咱們現在無非是國力有所不逮,效勾踐“恰如猛虎臥荒郊,潛伏爪牙忍受”。

我所不解者乃是:既然國力有所不逮,那為了黨國不值錢的麵子,政府還怎麽專幹得罪文明世界的事,甚至不惜把“西安以東”全部豁出去?等到必須為國家民族利益奮起力爭的節骨眼上,卻突然要“忍辱負重”起來了,這是什麽邏輯?就算是懦夫之邦,到國際法庭打官司總可以吧?人家挪威和英國爭北海油田案,不就是國際法庭裁決的麽?為何咱們連這勇氣都沒有,要發明出暗送的高招來?

這“很大的一盤棋”是從哪本棋譜上抄下來的?它的要訣是不是“朝廷麵子重於泰山,民族利益輕於鴻毛”,因此必須“寧贈友邦,不賜家奴”,“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用國家資源領土換取黨國政府的虛榮?

看來這就是朝廷廟算神機所在。因此,咱們可以不惜重金發動海外赤子們在列國首都大搞治外法權,武力押運與國家主權、民族利益、國計民生毫不相幹的奧運聖火,可以不惜用大批導彈對準台灣,甚至揚言用中子彈濫炸同胞,等到要和異族爭實實在在的利益了,便隻能噤若寒蟬,把無限威風、騰騰殺氣使到自家人頭上去,不請自來地代日本政府無微不至地壓製民間的聲音。

可歎國內民間保釣運動的人士窺不破這天機,竟然把網站辦在天津。若他們搬到東京去辦那網站,便借日本政府一個膽子,他們也不敢誹謗人家“發放非法信息”,遑論關閉!愛這種下流國家,當真是“俏媚眼做給瞎子看”。

不由得想起《警世通言》《莊子休鼓盆成大道》上的一首打油詩,略作改動,獻給國內真正的愛國誌士們:

“從此了卻冤家債,我愛祖國黨不愛。
若還癡心戀國土,隻怕朝廷巨斧要劈開小人的天靈蓋。

看明白了中國政府在下的那“很大的一盤棋”的要訣,則立刻就能洞見他們為何要壓製民間保釣運動:釣魚島列島恰好處在衝繩海溝以西,位於中國大陸架上。日本人若把該島奪去,也就在大陸架上伸進了一隻腳,“按中線劃分”說也就獲得一點法理依據了。我黨暗送國家領土資源的用心不可謂不深遠,簡直可以做第二十五孝了。

說了半天,還是沒能解釋“強製性賣國症”的心理發生原因。蘆某無學,能想到的解釋就是,我黨乃是大老粗痞子當國,一輩子也搞不明白國際關係是怎麽回事,以為跟風流場上追歡買笑差不多,隻要白花花的銀子流水價使出去,自然能換來周圍一片笑臉。

因此,隻要誰像日本人那樣做無原則的經濟動物,從不指責中國的人權問題,朝廷便貼了半壁江山也是完全必要的,非常及時的。老粗們至死也悟不出,所謂外交就是“又勾結,又鬥爭”,“友誼”不能壓倒“爭利”,“爭利”也絕不妨礙“友誼”,此乃文明世界的通則。隻有白癡才以為用資源領土可以買來“國家尊嚴”(=朝廷的麵子),換來虛幻的“友誼”。相反,這隻會“走向反麵”。過去毛周當國時明贈暗送了幾十萬平方公裏土地(外蒙不計),最後是把全世界大部分國家統統化為“帝修反”死敵。現代中共若至今還悟不出那慘痛教訓,那先天的蠢病可就真是無藥可醫了。

這些話,我也知道是白說:第一,蠢黨絕對斷不了蠢根,聖人早就說在那裏了:“唯上智與下愚不移”,“愚而好自用,賤而好自專,生乎今之世,反乎古之道。如此者,災及其身也。”第二,因此,蠢黨是王八吃秤砣,鐵了心要賣完為止了。第三,蠢黨與既往統治者特別是民國統治者完全不同,控製了一切資源和權力,民間抗議的聲音即使不被我黨徹底扼殺,也絲毫不會影響他們的“廟算”。如今早已不再是火燒趙家樓的時代,人民沒有任何力量能阻止統治者賣國。此文以及其他類似文字,不過是對已經喪失並即將喪失的大好河山致悼詞罷了。我想請愛國讀者記住的,隻是上麵那首打油詩而已。

吟罷低眉無寫處,月光如水照河山。

作者:蘆笛 在 蘆笛自治區 發貼, 來自 http://www.hjclub.info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蘆笛離線 發送站內短信

* 老蘆這回沒看清形勢, -- 戰爭與和平 - (253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09 (114 reads)
o 反日風潮是否為今上發起存疑。他知道什麽國家利益?出讓釣魚島乃是鄧小平的既定方針,他不過是忠實執行罷了 -- 蘆笛 - (7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19 (78 reads)
+ 也有道理。 -- 戰爭與和平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18 (16 reads)
* 蘆老這算是不平嗎?按你一貫的論調,中國人是愚蠢勢利的劣等民族,共產黨是黑暗反動的蠢黨,東海資源沒落到他們手裏,你該高興啊 -- 鍵盤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上午10:48 (21 reads)
o 上帝!你竟然會得出這種結論!我是盼望蠢黨愚民長點智慧,你倒以為因為蠢就得送家當! -- 蘆笛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06 (16 reads)
* 蘆老在這件事是否有點過?釣魚島要丟也不是丟在共產黨手裏。 -- 越南人 - (166 Byte) 2008-6-25 周三, 上午7:38 (111 reads)
o 當然是丟在中共手上,他們為何不把對付陳水扁的“西安以東”的破釜沉舟的決心顯示出來? -- 蘆笛 - (205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12 (59 reads)
+ 日本政府是反對日本人接近北方四島的,為自己國民的生命。 -- 越南人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20 (15 reads)
# 那不就更好了麽?他們當然不會為了油氣和中國打核大戰,中國的痞子精神不正好派上用場?西安以東的恫嚇不是正好使出來了麽? -- 蘆笛 - (101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27 (46 reads)
* 軍艦好像也不是想收哪裏就能收哪裏的 -- 越南人 - (24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32 (37 reads)
o 我知道,並不是要收複,演成個軍事衝突,使之成為國際注意焦點,藉此宣示主權主張和決心,那地方就不會變成日本的事實領土了 -- 蘆笛 - (37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36 (33 reads)
+ 我覺得,挖完了油那裏就沒多大價值。 -- 越南人 - (4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40 (29 reads)
# 成了爭議領土,他們再挖油就違反聯合國規定了,再說以此為依據的“共架”說也就沒了基礎 -- 蘆笛 - (19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44 (22 reads)
* 日本到現在一滴油也沒在那裏挖過,中國先挖了幾洞,後來突然節製起來了 -- 越南人 - (14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50 (24 reads)
o 中國沒有在那兒挖過吧?東海油田主要是春曉油田,離釣魚島遠著呢 -- 蘆笛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52 (18 reads)
+ 問題不複雜嗎,有條爭議的“中線”說。而且油氣是流體,會自己越過“中線”. -- 越南人 - (25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57 (25 reads)
# 那不就完了,堅持大陸架說,隻管在無爭議地區打井抽油氣,難道連這都不行,非要讓日本人插一腳進來? -- 蘆笛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13 (17 reads)
* 這不一直談判中嗎,如果中國不節製,日本是否會在另一側也狂抽其油來? -- 越南人 - (28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19 (24 reads)
o 日本石油鑽探技術幾乎是空白,有什麽本事這麽幹?如果他們要抽,咱們就西安以東,一定把他們嚇回去 -- 蘆笛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1 (17 reads)
+ 另外東南亞的國家不也抽油技術為零嗎,有美歐公司一塊幫忙,在南海抽得很熱鬧。 -- 越南人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9 (15 reads)
# 把抵製家樂福的神功使出來啊,上次北京不是威脅菲律賓政府,在“解放”台灣後,不許他們收容台獨難民麽? -- 蘆笛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31 (18 reads)
* 真逗. -- 越南人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35 (15 reads)
+ 問題在於,中國真要西安以東的話,這曆史就得重寫了 -- 越南人 - (51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6 (32 reads)
# 對,這才算本事,用中子彈對付鬧獨立的同族,算什麽英雄好漢? -- 蘆笛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9 (20 reads)
* 前一陣子日本有政治家說也要發展核武器,但馬上有反對聲音說:日本沒錢養核武器。 -- 越南人 - (17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34 (22 reads)
o 恩,中國沒錢專養核武器,好用來收拾自己人 -- 蘆笛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4:09 (16 reads)
* 我要吃飯去了,你如有跟帖,請提到上麵去,等我吃完飯再來答複,謝謝! -- 蘆笛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32 (16 reads)
* 我看還是“晦光養韜“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思想在左右胡溫政府的決策。 -- 歐客 - (340 Byte) 2008-6-25 周三, 上午6:04 (67 reads)
o 是麽?那為了踏平台灣的內戰不惜和美國打核大戰的豪情勝概、衝天膽氣又上哪兒去了?外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內戰少一事不如多一事 -- 蘆笛 - (11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14 (28 reads)
* 這裏有一個網人的文章是講這個問題的,老蘆可否評論一下? -- 鍾聲 - (51 Byte) 2008-6-25 周三, 上午3:58 (84 reads)
o 問題是:到底那裏有多少油和氣? -- xilihutu - (170 Byte) 2008-6-25 周三, 上午5:58 (47 reads)
+ 油氣乃無比金貴的戰略資源,用一點少一點,中國是資源小國,浪費大國,這種事不爭,更待何時? -- 蘆笛 - (47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23 (28 reads)
# 我是說能不能像正人君子一樣去爭,不像強盜一樣去搶? -- xilihutu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13 (15 reads)
* 唉,國際上爭利哪有正人君子?伊拉克戰事就擺在那裏 -- 蘆笛 - (2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16 (31 reads)
* 憤憤們這種時候總是銷聲匿跡的,相反,據說國內還成立了胡core的粉絲團,名曰什錦八寶飯\' -- 北徙 - (14 Byte) 2008-6-25 周三, 上午3:34 (52 reads)
* 焦點是經濟專屬區。國際法庭不容易。 -- 路過 - (439 Byte) 2008-6-25 周三, 上午1:40 (104 reads)
o 中國政府為何不敢上法庭?難道中國政府還怕百姓?照你這麽說,那中國政府此舉反而是立功了? -- 蘆笛 - (11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25 (27 reads)
+ 小聲地回答老蘆。。。 -- 路過 - (158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58 (61 reads)
# 中國政府何時“鐵了心地認定”過哪塊有爭議的領土“肯定該是自己的”?你倒是舉個例子出來看看 -- 蘆笛 - (62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4:13 (33 reads)
* 西沙群島。實際控製。開發,已經開放旅遊了。:-) -- 路過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5:05 (16 reads)
o 恩,這倒該肯定,算是中共上台後唯一為國家民族立下的功勞,我絕不否認,但請問江澤民為何要出賣 -- 蘆笛 - (102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5:14 (43 reads)
+ 這個,這個。。。俺先出門喝酒,回來後給老江的秘書打個電話問問。 -- 路過 - (89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5:21 (36 reads)
# 要不回來也得弄點經濟補償啊。沒有實力解決,就繼續擱置好了,怎能簽約明贈? -- 蘆笛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5:24 (17 reads)
* 俺瞧,連弄點經濟補償的價值都未必有。一百來年前的事情了。。。 -- 路過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下午11:08 (16 reads)
o 又胡說了,蘇聯人是幾時占的唐努烏量海?古狗一下去吧,當然你可以說過了50年的國際慣例 -- 蘆笛 - (29 Byte) 2008-6-26 周四, 上午12:58 (23 reads)
o 其實東海協議把仇日資源\'化解掉,我黨也是情非得以,畢竟民族主義這條狗得經常喂 -- 北徙 - (59 Byte) 2008-6-25 周三, 上午3:44 (74 reads)
+ 仇日資源\'這個詞挺妙。對日本來說,是把反中資源\'化解掉了。 -- -- 路過 - (0 Byte) 2008-6-25 周三, 上午8:54 (18 reads)
# 有這麽容易麽?仇日資源絕無可能化解,隻會被加深,反過來又要回饋反中資源 -- 蘆笛 -
[ 打印 ]
[ 編輯 ]
[ 刪除 ]
閱讀 ()評論 (2)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