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舊時光----30年前英語培訓班上聽到的一首歌

來源: zd3y 2017-12-18 21:56:23 [] [博客] [舊帖] [給我悄悄話] 本文已被閱讀: 次 (16351 bytes)
本文內容已被 [ zd3y ] 在 2017-12-19 13:18:43 編輯過。如有問題,請報告版主或論壇管理刪除.

今天看到一位網友的帖子, 談到他喜歡的歌, 其中一首" yesterday once more”卻勾起我難忘的回憶。

這首歌大概是88 年左右 在英語培訓班上首次聽到的。 當時就被那優美的旋律 震動了。就覺得音樂棒極了,甚至有些銷魂, 歌詞沒怎麽理解記憶, 感覺就是有些惆悵和略有傷感, 一邊聽歌, 腦海裏卻在幻想美國是個什麽樣子,不時出現電影裏的田園風光。

如今再聽, 卻又有更深的感受, 時光不饒人, 一晃30 年就要過去了, 那時候的理想, 報負, 奮鬥精神基本已 所剩無幾, 激情隻是留在回憶中了,不覺又添了一點惆悵。

今天又聽了聽這首歌, 我試著把歌詞翻譯了一下,如果要用中文演唱的話, 應該還要潤色。

年輕的時候

常用收音機聽歌

麵帶微笑

等我喜歡的歌

常常一邊聽著一邊唱

那些幸福時光

似乎並不遙遠

歲月飛逝,迷茫彷徨

那些我喜歡的老歌

重現腦海

就像久久未見的老朋友

每一首sha-la-la-la

每一首 wo-wo-wo 仍然閃耀

每一首shing-a-ling-a-ling 那麽好

每一個音符都唱的那麽動聽

多好的時光啊

當他們唱到動情時

他傷透她的心

就像從前一樣也使我哭泣

舊日時光重現

那些我喜歡的歌

Shooby-do-lang-lang

Shooby-do-lang-lang

回首想想從前

那是我最幸福的時刻

就那麽流失了

變化太大了啊

這使我現在感到沮喪

那些我喜歡的歌

我還會再唱

我會想起每一句歌詞

那些老歌

聽起來仍就如此美好

融化了我多年的憂傷

所有我的回憶

清晰地重現

像從前一樣

有些歌又使我悲傷

像從前一樣

舊日時光令我難忘

竟然感覺就是在寫自己, 或自己寫的。

原歌詞:

Lyrics: When I was young I'd listen to the radio Waitin' for my favorite songs Waiting they played I'd sing along It made me smile Those were such happy times And not so long ago How I wondered where they'd gone But they're back again Just like a long lost friend All the songs I loved so well (*) every sha-la-la-la Every wo-wo-wo Still shines Every shing-a-ling-a-ling That they're starting to sing's So fine When they get to the part Where he's breakin' her heart It can really make me cry Just like before It's yesterday once more Lookin' back on how it was In years gone by And the good times that I had Makes today seem rather sad So much has changed It was songs of love that I would sing to then And I'd memorize each word Those old melodies Still sound so good to me As they melt the years away Repeat (*) All my best memories Come back clearly to me Some can even make me cry Just like before It's yesterday once more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所有跟帖: 

很經典的歌曲。 -Laoxisi- 給 Laoxisi 發送悄悄話 Laoxisi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12/20/2017 postreply 16:59:26

My partner's sister was the same class with Karen at Downey High -will222- 給 will222 發送悄悄話 (124 bytes) () 12/21/2017 postreply 23:07:06

請您先登陸,再發跟帖!

發現Adblock插件

如要繼續瀏覽
請支持本站 請務必在本站關閉Adblock

關閉Adblock後 請點擊

請參考如何關閉Adblock

安裝Adblock plus用戶請點擊瀏覽器圖標
選擇“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裝Adblock用戶請點擊圖標
選擇“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