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德媒質問香港學生領袖:為何不譴責暴力?(圖/視頻)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fangt 發表評論於 2019-11-15 03:05:25
說白了就是:香港人把自己太當回事了!
尤其這代年輕人,所謂的熱情 激情實際就是無政府主義的“自由”
可笑 可歎 可憐啊!
十具 發表評論於 2019-11-14 19:48:00
英語是HK的官方語言,這位學生領袖如此磕磕巴巴,語無倫次,就挑不出思維縝密聰明一點的嗎?。她傳遞的信息就是,她們的意誌最重要,壓倒一切,為達目的暴力也在所不辭。LBYD搞秋收暴動和文革,就是依靠這種無賴痞子型。
Snowflower11 發表評論於 2019-11-14 08:18:55
記者問了一個非常直接的問題:以你作為一個學生運動領導發言人,你願意投身於政治,通過政治手段訴求跟政府談判,而不是極端支持破壞和暴力的非人性的手段來實行攻擊和報複的方式?她的回答是令人失望的,躲閃的,說明此女隻是心機婊的投機分子,她隻會成為利用學生運動撈取國外支持民主運動,然後拋棄香港的殘局和其他學生的慘淡結局。
Sam大樹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20:22:22
這個女廢青水平太差,隻能修煉成潑婦一名。
Axyzxyz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9:48:07
也許並不會完全同意法治中國所有的觀點。但是法治中國是我看到在這個城裏最有邏輯又禮貌的人之一。
azhen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9:42:58
這個代言人真夠丟人現眼的,就這樣的知識水平,政治水平和發言水平還想革命成功?終於知道這幫示威者都什麽貨色了。。。以前還真高看他們了
password?!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9:39:47
老黃123: 建議你去YouTube 上看一下完整版的采訪: Will violence kill Hong Kong's pro-democracy movement? | Conflict Zone
taigum81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9:21:00
香港費青爭取的不是民主自由而是他們說了算。隻要不同意他們的就打就燒。那是他們的自由和對其他港人的專製。打了日本遊客日本媒體居然不報道。新聞自由嗎?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8:44:15
我打你是為了民主,自由,你被打是活該,誰叫你不支持我. 什麽邏輯?
CN1618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8:16:32
倒油點火的必須死刑!
ButterflyGarden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7:38:40
完全沒有人格,根本不配民主人士的自稱
想不開1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7:15:12
這個主持人怎麽老是打斷別人講話?
nip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7:04:57
這是真的沒什麽可說嗎?你想擁就擁,想反就反。這城裏就各種聲音都有。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6:50:58
什麽是“民意”?美國有民意嗎?美國隻有媒體意而已。看看美國媒體一股腦的黑中國,這是美國的民意?既然應該允許反麵聲音,那麽為什麽美國媒體不讓擁華的聲音和反華的聲音50/50呢?敢不敢公平發聲呢?
speedway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7:02:00
既然不譴責打人、搞破壞,那就是再繼續下去,搞爛香港.
心戚然2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7:00:33
既然送中法案撤回了,為什麽還繼續上街遊行?那個法案隻是一個由頭,目的還是抹黑現在的港府,撕裂族群。讓香港變亂,對本地人是百無益處。但在世界政治的大背景下,某方在這個事件中是得利的。香港自由穩定,獲利最大的一方是誰?反過來又是誰?這麽明白的道理,非要說是誣陷。對香港本地人來說,因為置身其中考慮更多的是切身利益。從當初反對送中到目前情勢,肯定是大部分人想不到的。但我肯定策劃的人一定料到了類似的情形。
莫眇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6:59:38
可笑的是中國對香港有主權, 無治權(23條都不能通過,實際上是主權受損), 香港人要全部治權, 而且很多人持雙重國籍, 或是外籍。 是時候正本清源了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6:15:29
@MovingTarget
你沒有看明白我的發言,我說的是“一個無法表達反對意見的地方是不存在公開的真實民意的”,所以“大陸民意”是一個毫無意義的概念。比如你可以說“修憲”是大陸民意反映,我可以說不是,我們都沒有辦法獲得你所謂的真實民意來支持自己的觀點。
一個真實的民意是有基礎的:一你得有表達自由,包括正反兩方麵的觀點;二你得有獲得與觀點相關的正反兩方麵信息的自由。大陸並不存在這個基礎。
這就好像文革時候打倒劉少奇,如果你如果去調查當時大陸的老百姓,或許99%的人會支持打倒劉少奇,但即便支持率這麽高,它也不是真實民意,因為這個支持率並不建立在我前麵所說的兩個基礎之上,也就是說,你沒有成為反方的自由,而且你也沒有辦法獲得反方的支持證據等信息。
約翰撈麵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5:49:02
撤換發言人吧,不堪此任。
北美湯哥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4:58:55
我們的領導人要有主持人這樣的態度和智慧,是不是從一開始就可以把事情更好的解決了?這個女生畢竟太年輕太稚嫩了,給人有些強詞奪理的感覺,從開始就沒有很清楚的政治目標,這樣下去這些運動份子真的越來越走向極端,越來越得不到支持了。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4:49:50
但所謂官媒,就喜歡找這些視頻,來剪輯幾段,然後來糊弄人,更不要說,一方麵把西方媒體描繪成胡說八道,另一方麵,又最愛自己瞎編,找一些所謂的西方媒體來鼓吹自己鎮壓的合理性。
俯臥撐123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3:45:18
一個自己都要搞分裂、內鬥的民族,怎麽可能去包容其他民族?
Leah_lee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3:43:49
看看今天的亂象,我設想要是香港實行普選,哪一次選舉還不得是黑金,黑社會,黑手黨和暴徒的狂歡,老百姓的災難。 被大英帝國統治時,女王給派個總督,港人都得跪著迎接,這會兒想起來要普選了。知道民主選舉是怎回事兒嗎,大英帝國教過你們嗎?顯然沒有,所以才一邊要民主要普選,一邊成了暴徒和殺人狂。不覺得諷刺嗎?
尊重你的意見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3:34:49
可以看出, 她做人沒有底線,沒有是非對錯, 隻有他們小圈子的利益,順我者昌, 逆我者亡,典型的黑幫老大的做派。人渣
這算啥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3:28:17

香港政府公布,最近3個月共新增2537起屍體通報案件數,自殺則為256宗。
--------------
有哪一宗是黑衣抗議人殺的,有一宗嗎?

相反,惡警當街亂殺無辜卻證據確鑿。

反過來問一句:哪是香港暴亂的源頭?送中法案為什麽撤回了?

俯臥撐123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3:19:16
同意法治中國的說法。

有些香港年輕人單純地以為提倡港獨會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實際情況是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一個民主和平統一的中國對世界的未來和發展才是有利的。隻要中共一黨專製存在,就不可能有一個和平獨立的香港或者有一個和平外部環境的獨立台灣,因為反獨或反分裂是中共提倡民族主義,維持一黨專製的最佳借口。要理解中國人民包括香港人,曆史上從來就沒有過真正意義上選舉權,如果中共能夠推進香港的普選和實現中國和平民主轉型,確實善莫大焉。
達姆TU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3:08:40
這個老頭叫 Tim Sebastian,他的采訪風格就是這樣。
中國政府一向蠻橫慣了,不拿p民當回事,不懂得聽取民意,錯過了好多次機會早早解決問題,讓事情一步步發展到今天。
共產黨要學會聽取民意,世界的進步促使共產黨也有應該與時俱進。
Julia_baby99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3:05:06
瞧邵嵐這個猥瑣的大餅臉笑的,看起來真讓人想吐!!!
一鳴同學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3:03:01
要我說第一條就不合理。如果五大訴求通過,打砸搶放火傷人的都要無罪釋放。因為到目前為止被捕的都有過激行為,抓他們依據的是刑事犯罪法律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2:23:24
香港人的民意主要體現在五大訴求,從我這樣一個旁觀者來看,這五大訴求也非常合理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3:01:05
這又是亂說,誰說林鄭不能換?林鄭是選出來的,下次把她選下去就行了,怎麽不能換?梁振英不是換了,曾蔭權,董建華不都換了?
當然林鄭不是港青想什麽時候換就可以換的,所有的更換都有一個合法程序。川總那麽多人反對,很可能超過半數選民,如果算國民,加上不能投票的學生,越發可能超過半數。
但是我們還得等明年不是,沒有說上任幾個月就再鬧一次選舉把川總趕下台的說法吧?

—————
民選的官員如果也治理不好香港,香港人可以換,而不會象現在這樣治理不好也換不了。
Rosemarylike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2:57:00
沒人覺得這女的使勁擠出來的笑容很惡心嗎?
見證人之一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2:50:29
看到他們欲將不同意見者活活燒死,和恐怖分子ISIS沒有兩樣。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2:50:27
你對於民意存不存在的認識顯然是荒謬的。首先真實民意一定是存在的,那是一個客觀的存在,跟⛰️川與河流一樣地存在,跟所有現實一樣存在。
其次一句批評無自由,讚美無意義的修辭是不能用來否定法律的有效性,否則在共產黨治下的中國豈不是可以隨意殺人越貨,吃大戶闖紅燈了?這是不是荒謬?

其實我同意你關於公投的主體的意見,特首普選的程序是基本法下麵的程序,基本法並是港人一方立法。基本法是大陸和港人雙方的立法,而基本法的解釋權甚至不屬於香港立法會而屬於中國人大。

這也是港府回應普選要求時說港府無能為力的原因。

你明白沒有?

————-
一個無法表達反對意見的地方是不存在公開的真實民意的

你恐怕對“公投”有誤解。如果不承認所有權,那麽就沒有必要公投;如果承認所有權,那麽公投就隻能由所有權人來進行,其他人的意見是沒有可執行的合法性的。
zhuniang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2:33:33
如果僅僅是不學無術和淺薄也就算了,但是這群人還心地不善良,假民主自由之意,行發泄私憤之實;借反共反獨裁之名頭,對大陸人民對中華文化極盡踐踏侮辱之能事。

此女剛開始以為接受西方記者的采訪是出風頭的機會來了,精心打扮一番,一開始春風滿麵頗為自得,哪知道這個德國記者非常正派敬業,這女的腹中無物,隻會重複一些泛泛的口號,到了後來狼狽不堪,不過大家放心,這女的很快就會恢複‘信心’的,有文化有自知之明有羞恥之心,那就根本不會成為港燦了。

很多香港人非常沒有文化沒有自知之明,那麽淳樸也不錯吧?不,香港人還非常地惡毒粗魯心地不善良,那種地方,想起來都是折磨,一天都不能多呆!
Rosemarylike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2:29:00
說話就像一個任性的小孩,真事丟人!自己做錯事了說是別人逼得?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2:23:24
香港人的民意主要體現在五大訴求,從我這樣一個旁觀者來看,這五大訴求也非常合理。如果說分歧,主要也體現在對待暴力手段上,我相信香港的理性成熟的階層大都不讚成采用暴力對抗的手段,然而,由於港府強硬,和理非手段日益受限,甚至連遊行示威都已經很難獲得許可。港府的強硬,也必然逼迫更多的港人,尤其是不成熟的年輕人走上暴力對抗的道路。
政府罔顧民意,人民必然反抗,政府暴力鎮壓,反抗也必然會升級。從某種角度來說,社會的反應隻是政府行為的一個函數,是一個被動的因變量,而具有較高的智力水平和組織性的政府則是一個在很大程度上具有自主性的自變量。隻有這個自變量做出向善的積極的調整,作為因變量的社會才有好轉的可能。
ChasingUS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2:21:23
果然是廢青,思路不清,隻能不斷推卸責任說沒人能夠代表所有人。幼稚至極!
如果你們不能承擔起責任,怒斥違法暴力者,誰能相信你們。拉上整個香港來陪你們過家家?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2:07:52
如果全世界人民公投的話,可能第一個就是把美國的邊境開放,讓地球人隨便進入這個國家,本來這片大陸上的山川與河流,陽光與空氣就是所有人的,為什麽隻專屬於出生在美國的少數人?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2:03:42
@法治中國

基本法當然反映大陸的基礎民意,基本法定義香港為一國之內的兩個政治製度,這是大陸人和香港人都同意的。
基本法還定義了香港普選演變的進程,並非港人一方說了算。
adamant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1:55:53
民意往往是很容易被操控、洗腦的,甚至被情緒所綁架的。送中條例的開始明明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情,硬是被綁架、扭曲、煽風變成大規模運動,從一開始就被有心人利用。已經有太多例子可以說明民意就是個虛幻的屁,就是個玩具被資深玩家操控戲弄,西方世界對此心知肚明。民主有一定的進步作用,但事事論民主就是愚蠢或使壞,在相當一部分情況下就發展成民粹,暴民政治,要不亞裏士多德也不會唾棄它
Leah_lee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1:40:39
這些廢青們徹底失道寡助了,不光擁護共產黨的罵他們,連反對共產黨的也罵他們。真是廢了。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1:30:11
唐氏綜合,偏執傾向,喜用暴力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1:23:33
作為經曆64的一代中年人,我們明白法律與秩序的重要性,明白程序正義的重要性,即使這些正義是相對的和被局限的,這種正義也比失序的理想正義更有價值。
這個邵同學在壓力下的表現並不差,她的窘迫其實更反映了她代表的運動本身的困境,這個運動在一個美好理想旗幟下麵已經異化成了一場癔症。
Leah_lee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1:23:11
認為公投就能解決一切的人,其實是把沒有發生的事情作為辯論的前提來掩蓋明顯荒謬的結論。你們看看這些人,他們公投出來的人,能治理香港嗎。如果公投,這個女的,還有黃之鋒等等可能會贏得席位,但他們能治港嗎?醒醒吧。別動不動就問政府為什麽不傾聽民意, 你怎麽不問問是幾枚人的民意,什麽樣的民意。打砸搶,襲擊警察,把不同意見者點天燈的民意?自己過不好賴政府的民意?看見大陸人過好了就心路扭曲發瘋的民意?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1:10:19
@法治中國
如果民意本身兩極怎麽辦?如果民意走入極端怎麽辦?比如納粹德國,比如伊斯蘭國
港府並非完全主權政府,港府是基本法之下的地方自治政府,它們的執政基礎不隻是香港的民意,還有大陸十幾億人的民意。
你一個順應盡意就抱這是些都打發了?你是年輕還是淺薄?
———-
暴力反抗是群眾運動,群眾運動的低智商低理性高情緒感染支配的特點使得任何針對群眾運動的批評都無法達到理智的結果,唯一的解決問題的鑰匙是什麽?順應民意!
nip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1:08:01
您說得的確有道理,我的想法是這樣:如果麵對的是敵人,那麽衝鋒槍,坦克,導彈,隨便。可是目前的狀況不是這樣啊,抗議者麵對的也不是敵人,而是不同意見的港人。如果公投,那麽當然最好,大家都無話可說。但是沒有公投的情況下,暴力肯定也不是最好的選擇。就像我們這個城裏,大家也都唾棄罵人這種語言暴力。大家通過對話,講道理,總會有更好的辦法,“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心裏其實都有杆秤,您說呢?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0:48:25我反對暴力,因為暴力是惡之花,難結善之果。因此,香港發生的日益高漲的暴力反抗讓人憂心,因為暴力反抗的結果即便成功也大概率是一個新的暴政的誕生。但我無法譴責香港的暴力反抗,因為這是暴政的必然惡果,譴責這個必然惡果毫無疑問將會助長暴政的氣焰。暴力反抗是群眾運動,群眾運動的低智商低理性高情緒感染支配的特點使得任何針對群眾運動的批評都無法達到理智的結果,唯一的解決問題的鑰匙是什麽?順應民意!這個鑰匙掌握在誰的手裏?政府!所以,要終結香港的混亂,隻有批評製裁港府,迫使港府的行為從與民對抗走向與民協商。
I751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0:55:00
香港近日的暴亂把中國人民追求的民主事業進程至少推後了三十年。土共有了完美的教材繼續洗腦年輕人。
aaron1970s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0:49:42
老爺子已經很給他麵子了,如果繼續追問,他會被活活羞死的,泛民的這些門麵素質太差,毫無邏輯,丟人現眼。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0:48:25
我反對暴力,因為暴力是惡之花,難結善之果。因此,香港發生的日益高漲的暴力反抗讓人憂心,因為暴力反抗的結果即便成功也大概率是一個新的暴政的誕生。但我無法譴責香港的暴力反抗,因為這是暴政的必然惡果,譴責這個必然惡果毫無疑問將會助長暴政的氣焰。暴力反抗是群眾運動,群眾運動的低智商低理性高情緒感染支配的特點使得任何針對群眾運動的批評都無法達到理智的結果,唯一的解決問題的鑰匙是什麽?順應民意!這個鑰匙掌握在誰的手裏?政府!所以,要終結香港的混亂,隻有批評製裁港府,迫使港府的行為從與民對抗走向與民協商。
nip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0:34:22
不管怎麽說,暴力還是該譴責的。畢竟不是敵人,是不同意見的政治問題。雙方都希望香港會更好,不是嗎?大家放下手裏的催淚彈,放下燃燒瓶,心平氣和的溝通,哪些是共識,哪些是分歧,在共識的基礎上,一起為消除分歧而努力,這樣的確很困難,但是總比流血要好的多。
longtermInvestor 發表評論於 2019-11-13 10:18:40
就這樣的德媒質問香港學生領袖的視頻,中國敢放開了讓中國人民自己看自己做判斷嗎?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72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