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紐時:為什麽共產黨統治能在中國成功?(圖)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重船
發表評論於 2019-10-23 16:47:25
每個國家都有適合自己的發展道路,最終決定怎樣走還是取決於內部的各種因素。外部的強加是起不到根本作用的。
重船
發表評論於 2019-10-23 16:44:13
老黃,你的心情可以理解。隻是這裏發音沒啥用處。你說是不是? 中國已經變了很多了,大方向是好的。當然有很多問題和困難,相信中國人民能走好的。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2019-10-23 13:35:59
你這些話都是臆想
1) 不要被字麵所迷惑,好象專製都是錯誤,民主都是對的,
這就跟討論,不要認為奴隸製度都是錯的,民主社會都是對的。社會已經進步,專製已經告別曆史舞台,奴隸製已經非法,專製嚴格意義上來說,也可以被定為反人類。
2) 民主體現民意,但有時阻礙生產力的發展,專治違背民意,但有時會加速生產力的發展,
同理,你可以說奴隸社會違背民意,但大家聽指揮,所以會加速完成事情的速度,民主需要大家反複商量,所以會減慢事情速度。但實際上是民主社會,甚至封建社會的生產效率已經遠高於一切聽指揮的奴隸社會。
即使是今天,歐美民主社會再慢,他們在全世界各方麵不管科技,思想,福利都還是領跑者,我們再快,也還隻是跟誰者。
阿寬 發表評論於 2019-10-23 12:11:55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2019-10-23 13:25:00
你以為我喜歡在這裏念叨?我隻不過做為一個普通中國人,不再希望文革,三反五反之類的噩夢再次降臨神州大地,不想中國人的下一代再為這些政治問題被打壓,洗腦和被奴才。
如果我們不發出聲音,中國就會成為下個北韓,我們必須爭取在這一代解決獨裁還是民主的問題。
馬丁路德金說過,我有一個夢,我們中國人也有一個自由民主,從元清以來,做為全民族,長期被維穩後,總算可以挺直腰板做人的夢,而不是奴才。
更加不是習把紅旗插遍全世界的夢。那是他個人的夢。歡迎去找金三共同實現,但不要綁架十億中國人。
重船 發表評論於 2019-10-23 08:20:48
阿寬
發表評論於 2019-10-23 12:11:55
整篇文章讀完,沒有找到任何有意義的答案來說明為什麽共產黨統治能在中國成功,倒是說了一大堆高壓統治的話題,這和成功點關係都沒有,高壓統治隻會帶來反抗,而事實上並沒有在中國發生。西方以民主立國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羅馬帝國,所以西方的民主意識是溶解在血液中的,東方專製製度也可以追溯到2千年前,經過諸多風風雨雨的磨合。不要被字麵所迷惑,好象專製都是錯誤,民主都是對的,世界上任何一個對立的能夠存在幾千年的東西,都有它一定的道理。民主體現民意,但有時阻礙生產力的發展,專治違背民意,但有時會加速生產力的發展,這就解釋了為什麽美國建一個橋要6年,中國隻要43小時。還有,印度發展緩慢的原因也在於此。不是說有哪一種製度最世界最好,而是這種製度是不是最適合現在的國情。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2019-10-23 02:33:41
你怎麽不說,老毛為一己之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之歡,讓中國停滯前進幾十年,徹底搗毀中國文化,讓中國精英斷層,餓殍遍地,不要說是假的,袁隆平都說當年就是看見路上餓死的皮包骨頭的人,才有了研發的動力。學術界的統計是1500—4000萬。
任何一個中國人,罔顧當年老毛放手讓中國大亂,整死餓死幾百萬到幾千萬中國人,包括人民共和國主席,打倒無數中國精英,也包括現任習主席的爹習仲勳,妄圖用德國共產主義思想切斷中國文化,唯德國俄共馬列主義為首,讓中國精英斷層,讓中國陷入浩劫的事實不顧,居然還說老毛好,就是對逝去的那幾百萬甚至幾千萬中國同胞的不敬,也是對這個國家文化的不敬,對中國作為一個獨立國家而不是一黨之奴的不敬。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2019-10-23 02:27:19
你們怎麽不提當年斯大林斯帝要老毛割海參崴,就割海參崴,要老毛讓外蒙古獨立,老毛就得讓外蒙古獨立,你怎麽不說,毛共上台後,三反五反,大饑荒,土改,文化大革命,殺死的中國人比日本人二戰殺的中國人還多,
你怎麽不說,日軍入侵中國的時候,你毛爺爺帶領一幫人在南泥灣悠閑種菜搞文藝,最後麵總算還是為了配合閻錫山,才露了個臉,搞了個平型關大捷,中國官方是說600人換日本1000人,日本隻承認200多人,事後還後悔,說是過早暴露實力,所以中共隻忠於自己的德國共產黨,而不是號召中國人民作為中國人,首先要忠於自己的國家,是有傳統的。
所以才可以以一黨之私,可以宏蓋全國,什麽毒奶粉,什麽紅黃藍,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在黨的一己之私麵前,統統靠邊。這次香港事件不也是這樣嗎,如果隻是為了國家利益,很容易就做出一個正確選擇,正好香港可以做為中國政治改革的試驗田,然而為了怕威脅所謂黨的領導,就可以任憑香港暴亂,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20:31:17 鄧小平的改革基本保留了毛的政治體製,從而保留了毛的革命成果 - 集權則、統一、民族融合。
在這裏我再次提醒大家什麽是毛澤東的革命成果:
漢族南北本部的全麵統一,
東北的統一漢化和融合
日月之行
發表評論於 2019-10-22 12:12:00
穿越大洋請您多發言,對您的高見深以為然,小弟在此受教。
重船
發表評論於 2019-10-22 09:23:58
pasadena18,出醜的是你吧,就這種小醜想阻擋中國前進,唉,高抬你了,你哪有阻擋的本事? 哭嚎吧,叫罵吧,哈哈哈,也隻敢在這小城裏跳一跳,自己也清楚有啥作用。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19-10-22 03:16:28
為什麽愛新覺羅家族能成功統治中國長達267年(1644年—1911年)?
南北交通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23:31:55
Do what American do.
Do not do what American say.
弟兄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21:42:50
為什麽共產黨的領導在朝觶那麽成功
HYSY981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21:04:00
中國人的襟懷,豈是外人能理解,而且是帶著自以為是而實際上不存在的優越感。不過是盲人摸象而已。中國人的道路很長,這才起步,不能太一驚一乍的,悠著點寫,靠這種一知半解的文章可以騙飯吃一輩子的。
pasadena18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20:36:53
穿越大洋, 你說 “別人反正看不到中國的強大”。
我可是今天看到了你的蠢, 要辯論, 也是需要點智商的, 如果像你一樣的汙毛都是這個智商, 中國可能強大嗎?
穿越回去你居住的那個溝吧, 別玩穿越了, 你太出醜了。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20:31:17
鄧小平的改革基本保留了毛的政治體製,從而保留了毛的革命成果 - 集權則、統一、民族融合。
在這裏我再次提醒大家什麽是毛澤東的革命成果:
漢族南北本部的全麵統一,
東北的統一漢化和融合,
對西北和西南地區實行漢民族大融合,
罷免蒙古王公和漢化內蒙,
軍墾和移民新疆,
驅逐達賴分裂勢力,
建立超大規模的漢民族,建成“強漢模式”,
啟動中華民族語言統一,
打擊和清洗反動派和改造自由派知識分子完成思想統一,
文化改造和文化統一,
集權統一的政治體製,
完整的軍事工業的建立。
在保留毛體製的情況下,鄧的改革就從容多了。盡管中共改革挫折不斷,但是中共不倒中國沒有分裂的原因,在於毛的金剛護法。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20:28:51
穿越大洋 - 你的意思是隻要一個民族得以延續繁殖,什麼殘忍手段都不重要。
這種民主主義將被以美國為首的更高級的人類主義淘汰。
金立維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20:24:24
西方民主就是分贓政治,贓從哪來,靠偷靠搶,現在偷不來、搶不來了,所以不斷衰敗,希臘是前奏,其它在跟上。西方為什麽恨中國,因為中國不讓它們搶自己,還耽誤它們搶別人。有了中國,其它國家有了另一種選擇。西方在中東發動戰爭,但是勝而不利,中國和它們競爭石油份額、競爭重建市場。西方到處製造金融危機,但是羊毛也煎不成,人家可以向中國請求支援度過難關。西方想獲取超額壟斷利潤,但中國將高科技搞成白菜價,讓窮哥們也玩得起。西方隻有老老實實幹活才有出路,你們美好的時光一去不複返了,怎麽叫囂也不會管用的。
pasadena18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20:23:31
穿越大洋, 你真的能夠穿越大洋嗎? 你能圓得了這個夢?
你這麽蠢, 溝都跨不過, 還想穿越大洋。
人口多是好事? 如果人口多是好事? 中國為啥強製執行了 30 年計劃生育?
你這個蠢腦瓜想過沒?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20:23:07
Radianz台灣的?我隻能哈哈了。看問題不能太台灣。
滿嘴是世界第一比,好了,美國的確是世界第一,可是中國也不差。你可以滿意了吧。
中國在追趕美國,你怎麽看?你是替中國人高興還是替美國暗自神傷?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20:19:26
共和國傳奇(下) 之 巨無霸民族
沒有毛澤東的漢民族融合與改造,漢族不可能達到如今的超過12億人口的規模。漢族如今不僅大,而且很團結和強大,屬於地球上最強大的民族。
世界第二的印度斯坦人口僅為3億,世界第三大民族俄羅斯人僅為1.5億,日本人為1.3億,孟加拉族為1.3億,德國日耳曼人0.95億。也就是說後麵十個民族加起來,人口也比不上漢族人口。
漢族的融合和改造不是天然形成的,按自然規律推算,漢族南北本部的人口也就是目前的一半多。是毛澤東在短短三十年不到的時間通過革命和改造,建成了新的巨無霸民族。這就是強漢模式。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20:16:48
共和國傳奇 之 巨無霸民族
沒有毛澤東的漢民族融合與改造,漢族不可能達到如今的超過12億人口的規模。漢族如今不僅大,而且很團結和強大,屬於地球上最強大的民族。
世界第二的印度斯坦人口僅為3億,世界第三大民族俄羅斯人僅為1.5億,日本人為1.3億,孟加拉族為1.3億,德國日耳曼人0.95億。也就是說後麵十個民族加起來,人口也比不上漢族人口。
漢族的融合和改造不是天然形成的,是毛澤東在短短三十年不到的時間通過革命和改造完成的。
pasadena18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20:13:50
現在有很多年輕人(特別是大學生)入黨,我們知道,入黨是要當眾宣誓的。《中國共產黨入黨誓詞》的第一條就是“擁護黨的綱領”。
如此說來,新黨員更沒有一個誠實的人,因為他們都當眾發了假誓。這還不比老黨員,很多老黨員至少在當初入黨宣誓時還以為共產黨是工人階級先鋒隊,而如今新入黨的人則是明知黨的綱領是謊言卻還要一本正經地在那裏宣誓。
撒謊是不是一概都算違反道德?這個問題有爭議;但是幾乎所有的文化都認定當眾發假誓是違反道德的,除非你是迫於外在壓力的威脅,隻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害。入黨宣誓肯定不屬於這種情況,因此絕對不可原諒。
也許有人會說,他們選擇入黨或選擇繼續留在黨內,是為了改造這個黨,是打入敵人內部,曲線救國。這就向其他廣大共產黨員提出了一個嚴肅的質問∶既然你加入了一個騙子集團,那麽,除非你用行動證明自己,否則別人不能不把你也當成騙子。
汙毛是黨員嗎? 樓下汙毛願回答嗎? 哈哈哈哈哈
pasadena18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20:09:45
昔日蘇聯有這樣一則政治笑話,說的是∶誠實、聰明和共產黨員,三者不可兼得。如果一個人既誠實又聰明,那麽他一定不是共產黨員;如果他既誠實又是共產黨員,那麽他一定不聰明;如果他既聰明又是共產黨員,那麽他一定不誠實。
樓下汙毛為共產黨塗脂抹粉, 不知是哪一類共產黨員? 哈哈哈哈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20:01:28
電,所有電器,科學,教育體係,汽車,飛機,手機,因特網, 心臟搭橋手術 。。。。。
可以說至今找不出一樣是中國的創新。
中國至今仍在複製。 五千年原地打轉,沒什麼可吹的。 中國至今仍在以西方主導的現代文明
世界體係中。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9:53:49
一旦我們把毛鄧結合起來看,中國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就全看透了,我們就把反中派逼到了死角。
毛鄧體製,勇往直前,這就是走向勝利的中國道路。
分裂地看毛鄧,那是中了反中派的奸計。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9:50:39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特色哪部分正是資本主義,但又不好好學。還想用這個半調子和西方分庭抗禮。
不過好日已經到頭。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9:43:38
唯一合法,隻有。。。。。。
一切聽黨。。。
親愛的媽媽。。。
一切服從組織,全黨服從中央!
誰敢阻止我們,我們就叫他滅亡!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9:43:30
共和國傳奇(下) 之 “新”漢族
"漢族"是文化上的民族概念,不是嚴格的血緣上的民族概念。所以,漢族曆史上不夠團結。異族多次入住中原,以幾十萬人統治上億人的怪象三番五次地發生。漢族核心的孔孟家族,多次放棄民族立場,臣服於異族。這也證明了漢族的文化剛性不足。
近代人們普遍認為日本的入侵促成了漢民族意識的覺醒。說明經過清朝的異族統治,漢民族意識極為鬆散。
毛澤東無可爭議地改造了漢族。漢族完成了關鍵的南北本部統一,曆史性地融合了東北、西北和西南的許多民族,使用統一語言,文化和思想高度統一,成為一個新漢族。
漢族人口為世界第一,大陸漢族12.259億人,占全國人口的91.51%。世界上第二大的民族是印度斯坦,為3億人。
金立維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9:42:14
中國五千年文明都領先於世界,隻是在近二百年錯失工業化才落後,現在又追上來了。中國五千年文明也有起伏,其興盛時期都是中央集權搞得最好的時期,遇明君、施良政;其衰敗時期都是藩王割據時期,遇昏君、亂朝綱。帝王時期父子相傳,不能保證一個好的領導人。現在,共產黨是代表全民的精英集團,黨內推選加民主選舉,避免了利益集團操控,遴選出經驗豐富、資質優良的領導人,帶領中國不斷進步。中華文明領先世界,隻要自己不亂,無與可匹敵。
manhan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9:27:00
為什麽金三胖統治能在朝鮮成功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9:08:31
今天我們消滅了漢族內部地域差異,消滅了語言差異,消滅了族群觀念,消滅了東北問題和蒙古問題,消滅了民族地區半獨立的傳統,消滅了自由派右傾知識分子,消滅了階級對立...
我們不能認為毛澤東沒有成功地改造中國。
我們可以淡化他,但是不能遺忘他。
雙筒槍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9:05:36
社會主義體製在多年的人類實踐已經被證明是行不通的。 實際上中共搞的是自己過去一直批判的“資本主義複辟和修正主義道路”才得以苟延殘喘,中國今天的繁榮恰恰證明隻有資本主義才能救中國。問題是這種四不像的政治體製還能支持多久? 回到純正的社會主義是不行了,繼續往下走也不行。應了過去的老話:不改革亡國,改革亡黨。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9:03:20
淡忘於曆史
我同意lukechen說的中共在淡化毛的作用。但是,“淡化”不是“遺忘”。
中共不希望人民重提毛革命的曆史功績,是為了避免敏感觸及敏感的民族問題,敏感的文化和思想改造中的鬥爭和衝突。
毛澤東雷霆霹靂,轉身走入曆史,曆史曾經如此激蕩,有些事過於殘酷,不提也罷。
但是,中共高層應該是牢記毛的曆史功勳的。
”淡化”不是“遺忘”。
Innoen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8:54:55
從生物進化角度來說,國家資本主義就是脊椎動物,而民主平等之類的自由競爭資本主義,其實是非脊椎動物模式,這種模式必然失敗於脊椎動物,中共在貿易上壓倒西方,如同脊柱動物壓倒非脊椎動物一樣,沒有任何懸念。 西方有少數人已經認識到這點,隻是整個地球社會看明白脊椎動物和非脊椎動物模式,可能還得半個世紀以上。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8:53:50
鄧小平的改革基本保留了毛的政治體製,從而保留了毛的革命成果 - 集權則、統一、民族融合。
在這裏我再次提醒大家什麽是毛澤東的革命成果:
漢族南北本部的全麵統一,
東北的統一漢化和融合,
對西北和西南地區實行漢民族大融合,
罷免蒙古王公和漢化內蒙,
軍墾和移民新疆,
驅逐達賴分裂勢力,
建立超大規模的漢民族,建成“強漢模式”,
啟動中華民族語言統一,
打擊和清洗反動派和改造自由派知識分子完成思想統一,
文化改造和文化統一,
集權統一的政治體製,
完整的軍事工業的建立。
在保留毛體製的情況下,鄧的改革就從容多了。盡管中共改革挫折不斷,但是中共不倒中國沒有分裂的原因,在於毛的金剛護法。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8:48:15
共產黨不但救了中國,也救了世界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8:46:42
共和國傳奇 之 鄧小平改革成功的關鍵
否定毛澤東的革命成果,那麽就是否定中國社會主義革命的基礎。割裂地看待毛鄧,是很多朋友的想法,這部分朋友們不希望中共永遠執政下去,他們需要保留對毛的批評,從而在某個曆史時刻,要求中共放棄一黨製。
我是把毛鄧結合起來的,因為我希望中共能夠持久地領導中國的社會主義建設。
鄧小平核心團隊啟用了毛在革命年代的戰友,如葉劍英、陳雲、李先念、王震、薄一波、習仲勳等。鄧小平對毛澤東的看法是基本肯定的,所謂三七開。
鄧小平的改革基本保留了毛的政治體製,從而保留了毛的革命成果 - 集權則、統一、民族融合。
在這裏我再次提醒大家什麽是毛澤東的革命成果:
漢族南北本部的全麵統一,
東北的統一漢化和融合,
對西北和西南地區實行漢民族大融合,
罷免蒙古王公漢化內蒙古,
軍墾和移民新疆、
驅逐達賴分裂勢力,
建立超大規模的漢民族建成強漢模式,
啟動中華民族語言統一,
打擊和清洗反動派和改造自由派知識分子完成思想統一,
文化改造和統一,
集權統一的政治體製,
完整的軍事工業的建立。
novtim2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8:39:39
這是給美國人看的 中國哪個人不知道這些。
經濟和富有是很重要,,但是文明和自由也很重要。
為什麽人們必須放棄思想言論自由來換取經濟富有。100年後來看現在,現在是否是個思想和自由及其壓抑的時代
crazybean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7:58:00
胡說,中國幾十年證明了治理非常失敗,從吃不飽到吃飽,從住牛棚到廣廈千萬家,從馬車牛車到高鐵,從算盤到超算,幾乎證明了中國全方位失敗。唯一在西方眼中難能可貴的是中國人給北美修鐵路時代
crazybean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7:56:00
哈哈
zululima86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7:55:10
現在講所謂的意識形態都是虛的。中國在毛澤東統治下的黑色年代已經一去不複返了。新一代的中共領導人充分意識到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民能夠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得到真正的實惠。他們認為這個已經是人生追求的終極目標了。什麼民主呀言論自由啊隻會將社會拖入動蕩,民不聊生的悲慘世界。阿拉伯之春就是個最明顯的例子。
小信人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7:54:42
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傳統。中國人的傳統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如果搞一個評價係統的話,中國人的傳統也應該是靠前的,不應該是落後的。
日月之行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7:50:02
共產黨就是中國救星,不容置疑。中國在一百多年曆史進程中,經曆皇帝專製,戊戌變法,君主預備立憲,辛亥革命民國時期,北洋軍閥時期,國統時期,都沒有推翻帝國主義,封建主義,隻有共產黨才做到。解放軍南渡長江,炮擊英國軍艦,海外留學生一下子看到希望,紛紛排除萬難回國建設,其中就有錢學森博士。
小信人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7:49:16
柏楊的醜陋的中國人是自我反省,紐時假借文化傳統來說中國人是劣等民族,其實是種族歧視。
lukechen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7:29:29
那些說中共洗腦的人想想,是中共洗腦徹底還是西方的上帝洗腦徹底?說中國人不會思考,信上帝的人就直接不允許你思考,隻需要信聖經就好了。所有罵中共的90%是拿毛時代來說事兒,可是現在的中共早已不是毛時代的中共了。隻是名字沒改而已。中國人的特點是能在絕境求生,把壞的轉變為好的,能夠取長補短。中共就是從共產主義,資本主義,封建主義中提取了好的東西,攢在了一起搞了個名字叫社會主義,實質是四不像的一個形態,但確實對國家對人民是有好處的,有利於經濟發展,有利於脫貧致富的。看看曆代農民起義,哪個不是因為生活極度貧困確實活不下去了才引起的?中共很清楚,所以把發展經濟,脫貧致富放在一切之上,現在再加上法製建設。其實對於一個普通老百姓來說,生活富足,法製公正就夠了。上升到民主離老百姓還太遠,夠不到。所以隻要保證人民生活水平穩步提高,中共的統治就是穩定的。
金立維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7:27:49
共產黨統治在中國成功了!不僅貧窮混亂的第三世界要學,正在衰敗的西方也要學,因為西方工業化先發優勢的老本快要吃盡了。共產黨就是學習了其它文明的成果將其先進的經驗應用於中國才成功的。
小信人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7:26:40
罵共產黨就罵共產黨,罵中國人幹什麽?還有那麽多捧臭腳的,是中國人嗎?
按照這種邏輯,希特勒時候的德國人,軍國主義時候的日本人,還有火燒圓明園的英國人、法國人,都是野蠻民族了?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7:19:24
前事不忘 後事之師
共產黨內一批人一直向最先進的國家學習。
今天我們可能已經全麵地否定了蘇聯帝國。可是當年的蘇聯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的確啟發了共產黨人和毛澤東。蘇聯在幫助中國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方麵,起到了無法磨滅的作用。中共抨擊蘇聯的帝國主義霸權行徑和撤走專家,搞蘇修等,是國家間的正常摩擦。就像今天我們和美國的關係一樣,我們引進和學習了美國先進的經濟和科技,也和美國在很多方麵矛盾不斷。
ljcn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7:11:11
鏟黨不過把中國內鬥那套文化發揚光大了而已,現在鏟不鏟的隻是個名頭而已,那麽多搞鏟黨理論研究的不過是為了justify土共發明的那一套套洗腦說辭。所以鏟黨+中國人民是絕配。鏟黨+西歐白人根本沒市場,鏟黨+東歐白人隻存在50年,鏟黨+蘇聯毛子隻存在70年,而鏟黨+部分亞洲黃人目前看來可以輕鬆>100年。說到底某個製度跟人種/文化有關。西方共和憲政那套理論照搬來中國,別說當權者不同意,被奴役了5000年的老百姓也不同意。中國的老百姓適合跪著,跪久了,反而看站著人各種不順眼。
老戧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7:08:46
你能告訴我你們老家誰吃不起肉了?你們老家的哪個村或縣要憑著肉票才能買肉了?
=====
pasadena18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7:00:52
9妹, 你的大姨媽還在?
你說, “中國共產黨為人民服務”, 為什麽買肉也買不起了, 還要憑肉票?為什麽出門就是汙染?
頁次:
1
/4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50
, 共
162
分頁: [
1
] [
2
] [
3
] [
4
] [
下一頁
] [
尾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