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從港英到一國兩製 香港的街頭民主之路(圖/視)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2019-09-16 17:35:51
香港人有一點他們始終不明白,香港之所以可以與大陸有所不同,皆是因為有“一國兩製”。但“一國兩製”中央隻答應50年,從現在算起,還有28年。28年後,香港就沒有什麽“一國兩製”了,與大陸的其他地方一樣,沒有任何不同,也不允許有什麽不同。所以,如果現在不逐漸地、主動地去適應大陸體製,到時候就會更痛苦。現在追求不同,堅持不同,乃是愚蠢的行為。生物界有所謂“適者生存”的原則,到時候不適者隻能移民,移民不了的,必然逐漸遭到淘汰,沉淪到社會的底層。這是從個人來說,從整個城市來說,香港也將從“東方明珠”,逐漸沉淪到大灣區裏最貧窮、最落後的一個“小城”。
傻大目 發表評論於 2019-09-16 10:56:00
香港獨立得了 愛走也不留
想做漁民 發表評論於 2019-09-16 06:35:26
@西門橋
香港黑衣蒙麵形象很邪惡啊!這是暴徒形象啊!你也是這樣的邪惡嗎?
skyhorse913 發表評論於 2019-09-16 04:34:39
現在香港的示威抗爭者和港共政府的鬥爭,就是文明與野蠻的鬥爭,
-------------------
香港每天都要關閉幾個使用中的地鐵站,就是這些所謂文明人造成的。
看樣子這篇文章要反著看。
felixbal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22:16:21
這些無知的港獨還認為他們在做一件神聖的事情, 恨不得爹媽不是中國人, 起碼有一個不是!

但是不要忘了,不管你們走到哪裏,還是要被認為是中國人, 不會被認作白種人。拿著那些英美的旗幟的人, 看起來相當可笑,沒有一點尊嚴。 不僅是被自己人,也會被那些外族人笑掉大牙, 嗤之以鼻。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8:47:00
中共,和中共支持者的價值觀,必然產生社會動蕩、政治腐敗、經濟貧窮。世界上所有文明發達國家和社會,全都奉行政治民主、社會法治、個人自由的價值觀。
現在香港的示威抗爭者和港共政府的鬥爭,就是文明與野蠻的鬥爭,進步與落後的鬥爭,繁榮與貧窮的鬥爭,幸福與苦難的鬥爭。這就是為什麽世界上的發達國家全都支持香港示威抗爭者,而港共政府的支持者寥寥無幾。連俄羅斯都拒絕表態支持港共政府。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8:35:00
香港就和南非一樣,中國大陸就和非洲大陸一樣,中共就和非洲人國民大會一樣(一批烏合之眾)。以前整個非洲大陸經濟全都靠南非帶動,但非洲黑人天真地以為用流氓手段接管南非社會,可以讓經濟繼續繁榮,但實際上他們把南非經濟給砸了粉碎,大家一起完蛋。現在中共也同樣天真地認為用流氓手段接管香港社會,可以讓經濟繼續繁榮,但他們正在砸爛香港的經濟。中共的智商和非洲黑人是一樣的,他們根本沒能力管理現代化社會和經濟。
RainyApril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7:49:00
一國兩製,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看來不行,香港人沒那麽個素質。現在香港天天發生的暴亂已經是缺乏人性,沒有道德底線了,再亂下去得死人了。
老168遊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7:28:49
這兩天幾十蒙麵恐怖分子向港政府大樓扔了幾十枚燃燒彈,扔石塊,燒地鐵站,歐打市民,這是赤裸裸的恐怖暴亂。
香港警察展示了非常好的職業素質,同時建議對極少數扔燃燒彈的蒙麵恐怖分子要以小口徑狙擊步槍精準打擊非要害部位,然後抓逮法辦。
香港警察要向美國警察學習,本周末十三名巴爾地摩警察向持槍壞人打出一百五十四發子彈予以擊斃。香港警察擊斃幾個扔燃燒
浪跡天下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7:28:31
港鬧 攬炒香港金融地位,砸了富豪的金錢窩,拉低房價,房屋空置,不花錢也有房子住
大兔子張三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7:23:32
這篇文章還客觀。港人治港聽上去好聽,但是潛台詞是獨立。看移民數字顯示近十年移民了近100萬人到香港,前幾年雙非來港產子也是港人特別反對的,終於停了。大街上45%都是移民或者移民的後代,普通話越來越多大有取代廣東話的趨勢。我可以理解香港本土人的焦慮不安,香港需要發展,但是經濟增長普通人得到的實惠少付出的多,連我都感覺得到人擠人,不舒服,寧願錢少點人少點。
vxmon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6:51:00
一手好牌打沒了
vxmon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6:48:00
無論如何,香港這次完了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6:43:30
當年波蘭團結工會罷工兩年,美國西方是下了血本,每名參加罷工的會員領到的西方資助的金錢比上班工作還多。不過今不如夕,地主家的餘糧也不多了,香港黑衣人好自為之吧。

老骨董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6:41:12
香港人的抗爭並非爭取獨立,而是爭取他們來自不易的港人治港。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6:40:24
沒有歸屬感的可以選擇離開。人的都要死去,土地不會。為啥一小搓人,就要決定這塊土地的歸宿。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6:37:46
第23條基本法是香港普選的基礎,沒有第23條基本法,當然不能普選。

想做漁民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6:22:11
罪犯為什麽不能送中?這是一國嗎?人心不足蛇吞象!
車輪滾滾踏遍美國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6:22:03
香港應該回歸自然。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5:50:54
獨立才能被選上?獨立有什麽好處?沒好處為什麽要獨立?獨立不要付出天價人力物力成本的嗎?獨立後失去特殊關稅地位,要增加多少成本?單單從零做起建立軍隊國防開支就要增加多少稅?且不說當兵要流血犧牲?

都還有沒有一點思考能力這是







大石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5:38:00
不認同是中國人的港人便放棄了選舉權。在美國公開暴亂並宣稱不是美國人,後果更嚴重。
Tesha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5:17:03
@學習組,因為隻有搞獨立才能被選上!你不喊幾句獨立都不好意思出來選舉。
豬年行運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5:15:00
港獨是上海幫搞出來禍亂香港的借口。
wen_bm101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5:13:16
他們自己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憑什麽要求中國政府傾聽他們的述求。
工夫茶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5:01:34
台灣和香港才是真正有良知的中國人。中國大陸被洗腦的越來越不像中國人。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4:52:02
香港人跟台灣人不同,香港人有很濃重的中國情結。即使現在絕大多數自稱香港人,下意識也不是香港人中國人對稱,而是香港人內地人。

中國也罷了,什麽都扣上獨立帽子以便打倒。奇怪的是怎麽中國人也信這個,以為真有這麽多人要獨立?真的一國兩製高度自治實現普選互不打擾,比國防外交都要親力親為,各國談判都要重新來過的獨立好多少倍,人家為什麽要獨立???
Tesha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4:42:09
香港有過民主嗎?港督從來都不是選舉出來的呀。希望在中國政府的領導下實現香港的自由選舉。
實現真正的自由民主!!!
亮工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4:41:25
支持香港做死自己。
歐來客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4:37:56
全球本巷民主排大三,搞甘多大龍風,目的係獨立!!怎樣寬容?
ctrls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4:36:00
留發不留頭,不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
sooo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4:29:29
一看題目,猜都不用猜,就知道來自什麽爛貨。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4:27:44
香港主觀和客觀上都不可能獨立,外交軍事都牢牢掌握在中央手中,實在無法理解,雙普選到底有什麽可怕。

有牆零傳染。香港體製22年零傳染中國,反送中3個月零傳染中國,足證雙普選也一定無法傳染中國;而且最終人選還是要中央批準任命;中國海陸空現有駐軍6000,再害怕再嫌不夠再翻一兩番就好,槍杆子完全在你手裏,怎麽可能有任何勢力獨立得起來? 中國再怎麽樣也不是敘利亞不是阿富汗,人家怎麽可能尋死覓活拿菜刀跟你坦克機槍核彈拚命也要獨立?

真想不明白為什麽中央想不明白雙贏的科學道理,反而要想著法兒弄得兩敗俱傷?
wwwode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4:25:38

過去的一百多年都可以等待了。

為何現在這樣對待香港?

相煎何太急!!
wwwode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4:21:44

香港這一百多年的發展就是靠自由民主的環境支撐的。

香港人現在回歸已經被壓縮了的自由民主還嫌不夠嗎?還要打壓?

想讓香港變臭港,變成中共撈錢的機器?

香港自我發展,得罪誰了?為什麽回歸時答應的50年不變,剛過20幾年就在變變變???

是誰有毀香港?難道要賴到香港人民的頭上?
Candy-北美55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4:18:58

每一次對抗爭的讓步都是錯誤.結果讓反對派對孩子進行洗腦.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4:15:27
實在無法理解中國和絕大多數中國人,竟然以為這根本上是因為港人對住房、經濟、收入不滿。

從2012反課綱到2014占中到2019反送中,恰恰從頭至尾沒有一項跟這些有關,完完全全就是追求所謂普選所謂民主,甚至為此坐10年牢也無所謂,很多人遺書都留好了,而且一次比一次激烈。根據香港公安條例,未經批準上街即使零暴力,隻要造成擾亂秩序,零暴力一樣可以構成暴動罪,刑期最高10年。這次三個多月已經抓了1300多人,還看不到盡頭。

中國人要理解人的追求,怎麽就這麽這麽這麽難?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2019-09-15 14:04:10
香港的問題顯然不是經濟問題
而是政治問題
在實行一國兩製,港人治港
並且享有高度自治
同時享有與西方無異的
西方意義的民主自由的現實下
還要搞大騷亂
這就不是
爭取“民主”、“自由”可以解釋的
從根上說
就是謀求香港脫離中國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7, 共37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