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鄭永年:香港需要完成的是在認同上的“二次回歸”(組圖)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Snowflower11 發表評論於 2019-08-21 13:03:56
鄭以新加坡為例,指出了香港的弊端;不過新加坡雖然是法製非常健全的國家,但是在美國很多民主自由派看來,新加坡是獨裁政體的國家資本經濟製度,從國內的政體來看,很多都在學新加坡的發展;若要把香港和中國國內要達到和諧程度,兩者往新加坡製度靠攏,也許比較科學;若從英、美民主製度看,香港必須尋求真正的司法獨立和全民選舉製度,與中國內地是一國兩製。
tina0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12:04:33
連許多大陸人自己都不認同,還逼著其他人認同,豈不是笑話
有些意思了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06:28:41
兩百萬人反送中大遊行表明了廣大港民的意願。後麵實行暴力的,加上黑社會的,往多裏算2000人,也不過就是千分之一。現在港府和中國政府對反送中不提,反而對暴力大做文章,而暴力中還包括他們唆使的黑社會人員,用心何在?眾人皆知!
tiiannayuama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06:09:23
香港從來就沒到那裏去,每次中國有難香港人都站出來支持就是鐵證。每天張口閉口就是“回歸”“歸化”,充滿歧視,你這個叫獸有病嗎?
東山少爺們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05:46:40
這位是叫獸。
irvinelee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04:29:30
香港一直心係大陸。汶川地震捐款最多就是證明。

中共一直想要插手香港內政這才是原因。
飛鴻雪泥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04:01:57
鄭永年的理性分析,讓某些人渣惱羞成怒!
sgbigsell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03:24:15
西門橋,你這是瞎掰。香港人愛錢,自己不去搞占中,對逃犯條例擔心個p呀。這點我一直想不通,直到某一天。。。

用金錢導向來看,就解釋的通了。不一定是直接拿錢那種,但是,香港很多人意識到,香港地位的衰落難以避免,想重現輝煌,隻能大陸重新閉關鎖國,隻剩香港作為通商口岸,或者香港獨立,成為罪犯天堂,洗錢天堂,顛覆中國基地,這樣大量黑錢湧入,搞黃賭毒的繁榮。。。

這種期許非常可恥,於是舉起了自由民主的大旗,用了一個很奇怪的借口,提的訴求不切實際,盼坦克望眼欲穿,攪亂社會秩序的“自殘”行為受到鼓勵。。。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02:56:18
逃犯條例的根本原因,國防大學金一南教授已經在媒體上明確講了,就是中央對香港法庭法官輕判占中組織者不滿,想通過逃犯條例把香港人引渡到內地法院來判。香港人也完全知道這個原因,所以這次是拚死抗爭。汙毛們牆外媒體看得比較少我知道,但你們牆內媒體也不好好看嗎?
sgbigsell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01:21:46
鄭永年說的挺客氣的。這次的起因是逃犯條例,就是一個要引渡罪犯的條例,為了解除某些港人的疑慮,什麽逃稅,兩地刑期都三年以下的,均不在範圍內。但為什麽會引起那麽大的反響呢?

最開始我也支持香港人上街,然後這條例撤回。我以為沒事了,結果香港越鬧越大,占地鐵,暴力占機場,各種都上了,網上也有各種思想的碰撞。在交流中,最開始很驚奇某些支持暴力黑衣人的思想僵化,油鹽不進。告訴他們香港的衰落不可避免,香港的興起是曆史的偶然,完全不被接受。

再以後,時間的推移,討論的更多,讓我察覺到這件事可恥的真相。那就是,某些港人完全明白香港的昨天今天,而為了挽救香港衰落到應有的城市地位,他們覺得,大陸再度閉關鎖國,香港就穩了。要不,香港獨立也行,罪犯天堂,洗錢天堂,再作為顛覆中國的基地,這些錢足夠維持香港的地位了。這兩個都做不到,在運動中混點資本,政庇,名校啥的,也可以保本。

大家注意觀察,很多不好解釋的現象,一下子就能說通了。
shennian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00:51:13
黨媒竭力將這次香港民眾反送中運動歪曲為“港獨”,完全是欺騙!香港市民提出的五大訴求,沒有一項是“獨立”、反中國的,無非就是要求撤回送中惡法,要求的是中共真正遵守一國兩製的承諾,注意,這“一國兩製”的一國就是“中國”。中共對反對它強權和壓迫的人,都扣上一頂“獨”的帽子,疆獨、藏獨、台獨,然後在找出所謂的“外國勢力”,借此煽動高牆內被它蒙蔽和洗腦民眾的民族情緒,因為一旦國內民眾知道香港人民為什麽在抗爭,以及中共暴力鎮壓、歪曲抹黑的凶惡和卑鄙,他們就會支持香港人民,並且也會走上抗爭的路,那時不隻是“光複香港”,而是“光複中國”,這是中共最怕的。人算不如天算,中共邪惡、狡詐、狂妄,但最後卻是在自掘墳墓,看吧,它接下來不僅失去香港,失去台灣,也將失去大陸,它自己的覆滅,就在眼前!
beyond-sky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00:49:47
香港一兩百萬參加反送中的民眾都無知,就你有知,好牛 B 啊!反送中的本質是反對把人遣返到缺乏獨立司法係統的中共大陸。現在中共已經可以隨意越境綁架他們不喜歡的人。有了這個送中法,他們就可以更加肆無忌憚了!這才是香港這麽多民眾反送中的根本原因。
海陬觀者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00:11:57
(之三)

前麵 (之二) 輸入錯誤,抱歉。

原文作 : 無知又自以為有利

應當是 : 無知又自以為有理
海陬觀者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00:10:29
(之二)

3)內容隻包括 37種罪行,並不是最多的。 例如香港現在已有的與德國互相引渡的辦法,就包括 46種罪行。 37項罪名中,有 殺人、綁票、性犯罪、重婚等,沒有一種是與 政治有關的。

4)有些人是 為反對而反對,全然不去 研究反對的到底是什麽。 這種無知又自以為有利的態度,才是 實行民主自由 製度最大的敵人。 一大群人 吵來吵去,音量極高,卻全不知道對方說的內容是什麽,隻知道自己一定要反對 對方所有的主張。 台灣的民進黨便是如此,所以施政的成績如此低下。
beyond-sky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23:59:10
說得對!民主就是允許對罵,尤其是與“皇上”對罵而不必懼怕。你自己甘心情願做奴才太監,就好好做去。但你沒有權利阻止別人不做奴才太監!
zzoorrrroo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23:42:53
恭喜!二次回歸到一國一製!得償所願,皆大歡喜,滅掉自由貿易區!
beyond-sky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23:36:46
有什麽奇怪!中共搞一國兩製就是對自己的製度沒有自信。人家是去中共化,不是去中國化。
beyond-sky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21:52:13
什麽二次回歸?他自己在新加坡,先帶頭回歸吧!香港回歸了中國,但永遠都不應該回歸土共!
Emeifuguang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21:09:00
\u201C\u666E\u5929\u4E4B\u4E0B,\u83AB\u975E\u738B\u571F;\u7387\u571F\u4E4B\u6EE8, \u83AB\u975E\u738B\u81E3\",\n\u4FE1\u606F\u65F6\u4EE3\u7684\u5C01\u5EFA\u5E1D\u738B\u4F9D\u65E7\u662F\u8FD9\u6837\u7684\u601D\u60F3\u3002\u4E00\u56FD\u4E24\u5236\u53EA\u662F\u611A\u5F04\u4EBA\u7684\u628A\u620F\u3002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20:18:00
他說的二次回歸就是讓港人都變成跟大陸人一樣,不用個人有腦子,一切都按照習近平思想來辦。再把GFW擴大到把香港包括進去,就齊了。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9:49:34
禍港四人幫是董建華梁振英林鄭王誌民。
OpenMinded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9:36:08
支持港人, 雖敗猶榮, 不抗爭一下和螻蟻有何區別。
想做漁民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9:27:10
有人不理解為什麽像我這樣前四十年在中國,紅小兵,紅衛兵,打倒四人幫,8964,改革開放,後二十年在北美生活的人,強烈討厭反中蛆反共蛆和港廢。可能就是因為親身經曆和經驗不同意識形態,與當地民眾長期共同生活。獨立思考讓我主觀意識到:中國中共在不斷進步和發展,“普世價值”未必能普度眾生。人民需要的是安居樂業和不斷發展創新。北美的政治製度,美國的霸權,都讓北美的發展遲緩落後。所以,我堅決反對有心理問題民主偏執狂。實事求是取長補短不斷完善發展,才是正確選擇。
不是中國人不是中國的香港人的權利必須限製!
youyuanfun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9:24:33
據鄭永年教授的分析,我想目前香港當務之急是整頓法務係統,應該讓所有法律的從業人員宣誓效忠基本法!一切外籍人員應該離開法務係統!你可以想象一下,假如美國的九大法官都是墨西哥籍,結果會怎麽樣?!
sylphy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8:42:00
這老兄參加過64的,還能這麽客觀清醒,是個絕頂聰明人。
老戧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8:32:38
中國現在還不具備民主的基礎!因為中國人對不同的意見的人是不會尊重的,別說國內,就是文學城支持民主自由的國人,對待不同意見的人還會罵太監和豬!

====
不言有罪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6:48:49
需要認同回歸的,是土共。從列寧的專製主義回歸到民主自由的世界潮流,從大秦朝的帝製暴力統治回歸到一切權利屬於人民的民權社會。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8:27:05
你搞港獨,搞分裂,是合法訴求?
你搞非法遊行,暴力遊行,是合法上街?
這樣的非法暴力分離主義訴求本來就不應該被尊重!
你倒是拿槍試試?打暴你的頭,沒商量!
周8皮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8:25:24
拜托鄭教授,讓新加坡先批準通過一個送中條例給香港示範下下?
理查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8:18:13
合法訴求得不到尊重,隻有上街了。
上街訴求得不到尊重,隻有拿槍了。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8:18:10
香港的問題非常多,而且都是傷筋動骨的大手術!
就看中央願不願意下這個力氣去整治香港這個爛局啦!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8:16:40
包括媒體!隻有中國國籍的才有權利辦媒體,外國人如果辦媒體,必須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7:58:00
確實,香港,不,應該是人大立法,限製外國護照持有人在香港的政治權利。法律規定,外國護照持有人不得參政議政。嚴格遵守和保持政治中立。犯規立即驅逐出境。香港既不能允許外國人治港,也不能允許外國人有香港政治權。包括結社,組織政治活動,參與立法,審判和執法權。要盡快解決外國人亂搞香港的嚴重治權問題。
進取人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7:54:00
我今天一早醒來,突然感悟到一個真諦想和中華同胞一起分享;即那個可惡的其貌不揚長得像個癩蛤蟆似的港獨分子黃之鋒;他其實就是一個會講廣東話的越南人、一種莫名的仇視嫉妒中國、分中必反的神經質的心理從娘胎裏就被培養起來的異類,故可見一個家境並不好的爛三樣怎麽可能在世對中華好?是個不可救藥的家夥包括周圍的神經質港仔港女們,按廣東話來講:“看死這班人-敗類...胎瑟伊班引”...
豬年行運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7:25:00
這些被收買的磚家,說的是什麽自己也不知道,按照收到的文章胡亂宣讀一下後,拿錢走人。
Dingxiang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7:01:27
同理,拿著他國護照的中國人大代表們,怎能代表中國人?!
山龍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6:59:29
筆名,遠的不說,自1992年彭定康接任港督之後,他所做的一係列改革,到了回歸前,香港已經是高度自治了。中共把彭定康的改革視為眼中釘,罵他是千古罪人,因為這些改革會給回歸後的香港造成管理上的困難,所以不得不一國兩製。如果你認為香港回歸後比英國還民主,那是你不懂香港的事,或者說你相信中共的鬼話
mygloves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6:49:00
連臉都不敢露的所謂"愛港"抗議人士,不覺得讓人恥笑嗎?
南方公園獵人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6:48:55
廢青們除了謾罵和人身攻擊鄭教授之外,還有能力講事實擺道理嗎?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6:36:35
香港九七以前
港人是沒有基本民主權力的
九七以後,
港人有了不可置疑的民主和法治權利
但是,反對派自定了他們的一套標準
凡不是他們自定標準的
都被他們定義為不民主
並長期投資媒體進行輿論戰
為了達到他們自己的政治目的
不惜破壞香港政製改革
甚至破壞港府一切施政
然後倒打一耙
把責任推給港府
甚至推給毫無關聯的中央政府
泛民製造了社會不滿再綁架民意
利用他們巨資投入的媒體
挑起一波又一波的社會動亂
泛民是香港社會的毒瘤
這與搞顏色革命的那些國家
是一模一樣的
完全一樣的套路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6:16:06
九七前香港的法治有保障,香港的個人權利也受到英國政府的尊重,所以香港人普遍不關心政治。九七後由於中共沒有尊重個人權利以及法治的習慣,在香港專橫跋扈、武斷,對香港人的不滿情緒不屑一顧,對香港的法治也是隨意踐踏,並習慣於把民眾看成是自己的奴隸,不配有說話的資格,更不配有任何個人權利,於是導致港人總爆發,起來反抗!在目前情況下,民主是保障香港社會法治和個人權利的唯一途徑!
Blank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6:02:00
讀成二次回跪了 LOL
秦城典獄長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5:54:00
\u9999\u6E2F\u9700\u8981\u8FDB\u884C\u72EC\u7ACB\u6218\u4E89\n\n
wx3000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5:36:18
要麽效忠習總,要麽走人。
雨前龍井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5:27:00
沒有民主不可能有法治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5:23:53
他們希望把香港年輕人都培養成CNMB!
阿薩多幅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5:12:14
有了一國兩製才有回歸。又想人心回歸有想搞中共一言堂,怎麽可能呢?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5:08:00
港獨分子最可笑的行為,就是抱著中英聯合聲明不撒手。但是遊行被反對,又說基本法,保障港人遊行自由。打官司法官用基本法判決也沒有中英聯合聲明的位置。保護港人自由權利的隻有基本法。也隻能是基本法。中英聯合社聲明早就壽終正寢了。
遠方飛翔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5:07:47

新加坡土地公有,80%的人住在公屋裏,所以在新加坡,國家就是既得利益。國家的好處可以分給你;但香港的是私人的,私人的好處不會分給你。 內地有“主體”在,香港沒有主體。政治體製改革,不是說“雙普選”就能解決問題的,關鍵是誰是這片土地的主人。
—————
讚,說到點子上了
eachnet88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5:03:00
香港一半是拿英國護照的。美國說動武就是侵略。歐盟說基本法必須遵守。絕對保障香港人自由。黨中央倒是出個有擔當的人出來表明態度呀。這鄭永年算個屁啊?!起碼要個政治局委員或上將級別的人出來代表國家說話吧。靠小報記者編故事是混不過去的。
隻看不回貼1208 發表評論於 2019-08-19 15:03:00
混淆是非。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56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