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中港矛盾延燒至美國校園:我來自香港,不是中國(組圖)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hugh.williams
發表評論於 2019-06-22 17:29:46
實踐證明經濟上來也是沒用的,沒有道德文化的荒漠,沒人瞧得起你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19-06-22 17:08:28
美國已經開始打壓中國的經濟了,想通過掐住他人脖子的辦法,而不是自由經濟的辦法進行競爭
晴天好好心情
發表評論於 2019-06-22 16:50:21
經濟是文明的基礎,沒有經濟,其他就是二位的了。中國先把經濟提上,絕對正確。接下來的,就是提高文明。
美國正是因為中場階級經濟下滑,才讓選民隻看蠅頭小利,不管道德,讓下三濫床鋪上台。
大家這裏評認,肯定中國經濟的提高,有甚麽不對?某些人對自己中國的 IDENTITY 不認同,不能接受自己,這才是更可悲
tryagain10
發表評論於 2019-06-22 14:14:59
如果這是在20年前,也與你可以為自己是香港人而驕傲。Now,nobody give a F who you are.
夏微語
發表評論於 2019-06-22 13:15:53
香港人的中國認同的確偏低,要知道中國的近現代曆史如果來真的,不要說港人不認同,大陸人也不會認同。今天要強逼港人讀造假的曆史,香港的父母親當然不同意;如果不認同中國共產黨的曆史,以及他們的旗幟,有可能違法,甚至逃犯條例通過後,一些所謂的政治犯有可能引渡回中國受審,中國政府要羅織三五個反政府港人在政治犯名單內以儆效尤也沒有什麽不可以。恐懼降臨,港人不反,待何時。
天涯散客
發表評論於 2019-06-22 03:22:09
中共建立的法西斯政權,嚴重損害了中國的利益,嚴重損害了中國人民的禮儀。
墨爾本謝震
發表評論於 2019-06-22 03:03:29
美國輸出民主,不是做慈善,那是民主了,美國就能以極低的成本換掉不親美的國家領導人。所以你們不要誤解了民主,民主這兩個字本身是好的,我們也要朝這個方向走,但不要把民主跟西方製度等同,他們隻是自認為他們的製度實現了民主而已,其實西方民眾也被他們政府用豬油蒙蔽了雙眼,以為活在民主的光輝下。誠然,中國還沒實現民主,但西方也絕對沒有,鬼知道他們哪來的自信。
就是因為有阿拉伯之春十字軍水軍煽動謠言,敘利亞言論一開放整個國家家破人亡。更搞笑的是好萊塢明星還去敘利亞說了一句:“他們失去了一切,包括生命,但是他們擁有了自由。”
墨爾本謝震
發表評論於 2019-06-22 02:59:38
還是這熟悉的味道:美國禍害一個國家的套路就是,先忽悠一幫子小清新,要自由要民主,再製造警察槍殺抗議民眾事件,再製造抗議民眾槍殺警察事件,再譴責,然後派出…化妝成,反對派,攻擊政府……
Candy-北美55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20:42:57
英國統治香港時,香港人是眾所周知的 Second Citizen,二等公民,受的是殖民教育。真是被英國奴化得夠水平,現在還有香港人找英國再來奴化香港。
現在,越南裔的黃之鋒又帶頭反中。越南人從來就是對中國和中國人羨慕啊嫉妒恨,就像日裔的李登輝,始終想反中。傻傻的香港人也不要命地尾隨其後反中。
Hone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20:28:59
我曾經感受到台灣比大陸富裕,我曾經看到香港人自以為了得,我曾經碰到新加坡人說自己不是中國人, ......。可是,那已經是曾經,現在對比台海兩岸,對比香港和深圳,對比新加坡與中國多個發達城市,進步絕對是大陸快,大陸某些方麵已經超出台灣、香港、新加坡,可有些台灣人、香港人、新加坡人還沒睡醒,還認為中國還處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那個狀態,他們現在那種優越感不知從何而來,隻能說是出於他們的無知。
老浙大79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9:38:23
中國人大多不關心香港,因為是個破落戶,唯一可以遮醜的就是所謂的民主,現在這個也快沒有了,神氣個屁!
w13085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9:26:55
她應該自殺,再投胎做洋人。不然這輩子沒戲,到哪別人都得說她是中國人。
x瀟瀟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8:14:11
感謝她說明白了《條例》的真正意義。
給一小部分人自由吧。
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6:39:00
中國怎麽了?
老澳門人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6:07:32
共黨過去二十年在香港幹的好事把香港新一代徹底推向反共陣營,
失道寡助!
ufocanada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5:46:00
你如果持有香港護照,你的護照上那一行醒目的大字"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無論你高興不高興,你都得接受。你也可以拿刀把他刮去,對不起,你心目中最民主自由最講人權的美國將會毫不猶豫的拒絕你入境。就像你長著這張中國臉一樣,你就是再不喜歡,你都要天天頂著。那怕你長的像中國臉,就算你是安倍,特魯多也會口誤,把你叫成中國人。
懷舊人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5:37:42
思想當然是自由的,想多自由就可以多自由;行為也可以追求最大的自由,但是有些不是自由就能解決的!生在香港也好,生在台灣也好或是大陸也罷;黃皮膚黑頭發說中文...你就是中國人!
等你長大了你不想要中國人的身份,可以!在今天的世界裏你可以采取一些手段改變國籍,可骨子裏你還是中國人!與其非要說自己不是中國人把自己搞得滿變態的,不如好好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不論是哪裏!
燕子樓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5:19:52
說得好像深圳就沒有中國傳統,到深圳看看就知道。至於誰堅守信了中華民族的氣節,哈哈,時間自會解答。中華民族的浩瀚曆史其實已經給出了清晰的答案。我尊重香港人民的民主意識和言論自由,但也請評論家們到中國各地走一走看一看想一想。中國人不願意自己的祖國分裂,難道這不是他們的聲音?不同的政治見解就稱之為“被洗腦”,這還怎麽開展平等對話討論?
我希望祖國繁榮富強,人民安居樂業,幸福安康!
鑿泥壁虎岩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5:00:27
習近平的中國就是毛的文革中國,極為反動野蠻。我支持香港人民的爭議鬥爭。
心戚然2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4:08:45
文化認同的問題,同情!
水墨軒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3:15:00
如果台灣和香港早就被襠中央完全控製,就成為另一個深圳了。 如今的台灣傳承了真正的中國文字,發揚了中華的部分傳統;香港人堅守住了中華民族的骨氣和氣節,難道不是中華民族之大幸,中國人之大福。有人說分裂是不能容忍的。難道台灣政府不能是合法的中華民族政府?剛建國時,世界上多數國家不承認中共的合法性。你覺得反對分裂是愛國行為,何為國?人民組成國家,而不是政府和黨派。所以愛國應該從人民的角度出發,聽取他們的聲音,就像西方人民的獨立公投一樣,那才叫愛國。被洗腦的政治思想已然偏離了共識和本質,自我沉浸其中且認為自己的邏輯和主張是那麽的正確。
水墨軒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3:05:00
她現在喝的是美國的水和呼吸著美國不算太香甜的空氣,可以和中國切割了嘛?
遠山含黛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2:58:44
你要反共,我不管,因為你要威脅的是中共的利益。但你要把香港和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就堅決反對你,因為你反的是中國的利益。就如當年中國共產黨推翻中國國民黨,建立了新中國,當然沒有損害中國的利益。它們隻是兩黨政爭,但都堅持中國國家統一。它們誰推翻誰,那就看誰更得民心了,我無成見。
===================================================================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08:47:17 什麽是中共利益,什麽是中國利益?什麽是中國人民的利益?
中國共產黨推翻中國國民黨,建立了新中國,是損害了中國的利益嗎?是損害了中國人民的禮儀嗎?
你的智商根本回答不了這個問題。
走石飛沙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2:07:00
離心離德,隻代表自己,胡克哀爾。
noborders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1:51:18
華人文化裏的地域歧視是普遍存在的,沒辦法。我的香港同事祖籍東莞,爺爺六十年代逃難去了香港,可這不妨礙我同事的優越感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1:39:22
正確的說法是:我來自中國,不是香港
Qfqsh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1:38:22
你愛哪哪,沒人在乎。 我們在乎的是,香港是中國的。
簡妮HU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1:36:23
不要將法律問題政治化。
香港是中國的特區。國籍是確定一個人的身份,每個人都有身份證。如果不認自己是中國人,可以通過合法的手續注銷身份證。
光講民主,不講公平,是膚淺。一個良好的社會,有一個不斷進化,健全的法製來保障。
年輕人不要人雲亦雲。
晴天好好心情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1:33:09
dumbttt,你這種歇斯底裏的風格,就是文革時給人扣帽子,搞文字獄的紅衛兵,你的用詞,就是不了解美國人的才能寫出來的。你這種人談民主,就是對民主的侮辱。
我來美國快30 年了,大選都注冊 INDEPENDENT, 對你自定義的黨派沒興趣
新手一位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1:13:14
問:你持香港護照?
答: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
問:香港是一個國家嗎?
答:不是。
問:香港是中國的嗎?
答: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
問:我問的是香港,不是你個人。
答: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
問:???
優閑麗人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1:12:34
中國自從建國,在毛澤東領導下的黨,頻頻運動整人殺人,文革10年更是罪惡如山!所以搞得人人自危,臭名遠揚!我來自大陸,對共產黨的所作所為,深深感到壓抑,那種無奈和無力!來到美國,我仍然為自己是中國人自豪,但想讓我‘歌頌祖國’? You can kiss my ass!!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1:05:03
你是職業評論員吧,有這麽斷章取義自加定義?不認識你,希望你不是凡中必反的數典忘祖!!!
========================
此話不對,我隻是偶爾反對你家黨媽,至於中國我是從來不反的。凡中必反的是你家黨媽和你這種物毛,比如中國古建築文物啥地誰砸的?不是我吧?把中國5000年曆史都稱為黑暗的舊社會,這不是我說的吧?強迫幾千萬中國人墮胎,這不是我吧?把幾百萬中國綠綠關集中營,這又是誰幹的?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0:58:44
所謂經濟往來都是互惠互利的,黨國和香港的往來也是這樣。黨媽圈養的東西竟然把這說成是黨媽單方麵賜予的恩惠,好像全世界都欠你們黨媽錢似的。還沒見過這麽不要臉的,非要人家認你們為恩人?所以說你們黨國和黨國人形象醜惡吧。
========================
你真是人如其名。所謂斷供就是斷絕經濟往來,但保留人道主義的水和食品供應,至於電你最好自己解決,因為供你電的核電站在中國對中國人民是有潛在危險。
=====================
和香港斷了經濟往來,黨國的大佬們怎麽到境外圈錢?外資怎麽進入黨國?黨媽豈會幹這種蠢事。你啥都不懂,就不要整天瞎咧咧了。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0:55:00
說雖遠必誅的那個人應該被逮捕起訴,這個是人身威脅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0:52:48
你真是人如其名。所謂斷供就是斷絕經濟往來,但保留人道主義的水和食品供應,至於電你最好自己解決,因為供你電的核電站在中國對中國人民是有潛在危險。
=====================
和香港斷了經濟往來,黨國的大佬們怎麽到境外圈錢?外資怎麽進入黨國?黨媽豈會幹這種蠢事。你啥都不懂,就不要整天瞎咧咧了。
Qfqsh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0:44:50
都殺人罪名成立了,還反對被引渡伏法,荒唐!就欠你家人被殺!!
你是哪的人,沒人在乎! 但 香 港 是 中 國 的——不容置疑!!!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0:38:00
香港市民對於中國人身份的認同在回歸前比現在高得多。中國收回香港後,年輕人對於中國人身份認同比例僅有3%。中共可以用高壓手段或小恩小惠,但是沒法改變人心。
youyuanfun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0:37:19
上世紀八十年代本人當 TA時,我的學生中有幾個香港學生,因是持英國海外護照,都自稱是英國人,不是中國人。他們有的在香港出生,有的在中國出生,在香港長大,有的可能從來每到過英國,但都自稱英國人。
可見香港人的崇英由來已久!
洪湖水ya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0:30:45
這個女孩的國籍是英國香港
洪湖水ya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0:30:02
香港人不願意和你們這些大陸人為伍,他們自認為是大英帝國的殖民子民,他們不是中國人是英國人。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0:21:25
清政府都不敢說給香港斷供的話讓自以為自己是中國人的說出口了…你們斷供試試?來呀,斷供呀!
WWTP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0:10:51
所以呀當初23條根本就應該堅持下去的,現在看到後果了吧。
靜待花開999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0:10:27
其實有身份認同障礙的年輕人大有人在。我相信一些與母國為敵,整天咒罵中國人的華人的孩子們肯定經常說我是美國人不是中國人。我們一笑了之。就怕聽他們還想回中國時發出的各種擔驚受怕,讓人可憐!喪家之犬不得不出賣人格和國家以換取資助。其實他們不知道美國人是最有民族自尊心的,他們從心裏看不起這些沒骨氣的,連家犬的位置也不會給他們的。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0:04:33
人本來就是有高低的,我確實高不到哪裏去,自己訂位清清楚楚,多謝你費心。我起碼也知道homeless和百萬富翁放在一起是有高低的,我起碼也知道一個文盲和一個科學家是有高低的,我還知道,英式教育確實比國內教育要先進高級的多!
囫圇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0:04:00
暴露本質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10:01:06
中國是有很多問題,我也希望中國政府能更好,但非常鄙視數典忘祖的
=========================
不認同黨國就是數典忘祖?黨國的祖宗可是馬恩列斯,哪個是你家祖宗啊?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09:51:56
??你是腦子有問題吧?
認主歸宗你應該追溯到清朝,明朝,甚至夏商。
中華人民共和國才70多年。不認同,你就說別人數典忘主。你是腦子不好吧。
回複網友評論 晴天好好心情 -----------
中國是有很多問題,我也希望中國政府能更好,但非常鄙視數典忘祖的
-----------------
linda2468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09:51:39
你把護照拿出來看看,上麵是不是寫著中國香港?嘩眾取寵,寡廉鮮恥,沒有家教!一跳梁小醜而!
等下一次,就要說:“我來自英國香港。” 很可惜啊,英國政府現在也不行了,估計中國把香港送給它它也不敢要。
一彈丸之地,你蹦躂地再厲害你還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在上海北京深圳廣州飛速發展的今天,香港的海港地位正在被逐漸取代,你一再挑戰中國政府的底線,是會被打壓的,未必政治上打壓,而是經濟上打壓。隻要你的經濟地位不再重要,你的出路在哪裏你的未來在哪裏?香港政府能意識到這一點,可老百姓沒有, 被人挑唆後就昏頭脹腦地為反對而反對。
其實,你香港自己好好發展經濟,不要總覺得自己比中國大陸強且洋氣,好好地和大陸處,就不會像今天這樣尷尬。
不管怎樣,你記住一點,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人想離開想移民,沒人會留你,但香港的土地是中國的,不管誰當政這都是不可能改變的
GuoLuke2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09:51:11
不管香港是不是中國統治,我們大家都是中國人。以前英國統治的時候香港人也是中國人,和英國人是有區別的。我們不滿的是中國政府,並不是自己的黃皮膚。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2019-06-21 09:46:35
“明天會更好“習大大都說了,前後三十年不要互相否認。所以今天不背這些不代表你可以否認!事實上現在小學生也在上政治課,也有一段背不完的東西。中國人的本質是中國共產黨領導,黨淩駕於國家至上,香港人不願意這樣,人家沒有錯。港獨不管他怎麽搞還是中國人,就好像你叛逆期和你父母再怎麽吵你還是人為子女。反省的應該是共產黨。
頁次:
1
/6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50
, 共
254
分頁: [
1
] [
2
] [
3
] [
4
] [
5
] [
下一頁
] [
>>
] [
尾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