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美國犯了三個戰略錯誤,所以沒有安全感 (圖)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行走 發表評論於 2019-02-17 07:52:39
共產黨紅二代的一個集中表達的觀點是,要維護好父輩打下的江山。
這是可以理解的,不是嗎?

那麽現在的世界霸權,是怎麽來的?天眷美利堅,就像他的鈔票上印的,in god we trust? 上帝就保佑了美利堅,不喜歡英國西班牙了? 他們的上帝不是一個了?

霸權,冷兵器熱兵器時代都是打下來的。核時代是軍備競賽的威懾力拖垮對手得來的。

現在吧。你要霸權不是嗎? 美國說了,來啊,傷害啊,打貿易戰啊,不要慫!挺住了!做好戰爭的準備吧。遼寧號!導彈!打嗎?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2019-02-17 06:22:19
回 —— tina0 “美國犯的這些錯誤,是建立在希望中國能夠逐漸融入世界的願望和假設上的。”
————————————————
又一個
把美國一國願望代表全世界願望
把美國一國假設代表全世界假設
脫離假設,講點事實吧
由於中國堅持四十年和平建設
由於美國堅持三十年戰爭破壞
中國的和平建設力量
得到世界範圍的擁護
當美國忽然發現
中國已經建設得很有成果了
美國變得焦躁不安方寸大亂
四處出擊,滿世界挑動對抗
問題其實還在原點:
象中國那樣和平建設
還是象美國那樣搗亂?
以中國為代表的和平建設力量
一定是穩占道德製高點的
tina0 發表評論於 2019-02-17 05:27:17
有道理。

但美國犯的這些錯誤,是建立在希望中國能夠逐漸融入世界的願望和假設上的。本來如果能夠實現,對中國美國都是件好事。之所以現在變成了戰略錯誤,就不能不談談中共。其實是中共用欺騙的手段,就像它一直以來采用的,在實力不濟的時候,來掩蓋自己的真實意圖,贏得時間壯大自己。在自認為翅膀硬了的時候,就把真麵目暴露出來了。這時候就顯示出來,美國的願望是一種錯誤和誤判,而且把國家安全建立在一種願望上是非常危險的。好在美國和世界都開始認識到這個問題,開始看清中共玩的那一套,可是真鋒相對地采取措施。亡羊補牢,還來的及。
maxime 發表評論於 2019-02-17 00:29:01
Swedenbo,典型的"夢"。
現在就和世界格格不入,以後能怎樣?
連自己的文化都沒有,有沒看過憤青把漢服當和服?
上次看一個報道,有人宣傳漢服,竟穿漢服跳現代舞蹈。知道什麽感覺嗎?穿傳統服飾要遵守傳統禮儀,否則如青樓一般,抖胸扭臀。並非不能跳舞,隻是有些動作不能做。用現代時尚宣傳古典,不如把古典當作時尚,基本思路就有問題,還一片讚揚。
bl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21:56:45
民主製的成效取決於選民的素質,集權製的成效取決於集權者的才能,短期內集權製完全有可能超過民主製,但長期是不行的。
tesuji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20:10:32
2019-02-16 12:43:16 by 畢凡
、、、
即便如作者所言,中國已經是“世界第一”,中國輸出自己的什麽價值觀念和國家體製?
、、、
這就是根本區別。這也就是中國在CP的領導下,如不改變現行體製,接受普世價值,就永遠不可能領導世界進步的原因。
===

不知你是不是華人,但你可真不了解中國,西方文明是宗教文明,自己得救了,向世界傳福音是神聖職責,所以,基督教、伊斯蘭、共產主義、普世價值都是如此。沒錯,中國也搞過一陣共產主義輸出,但它和現在熱衷向中國傳播普世價值的華人/中國人一樣,不過是皈依了西方文明,並不是真正的中華文明,隨著中國的崛起,越來越強大,中華文明也將重新主導中國,中國曆史上那麽多強大的朝代都沒有去傳播福音,領導世界,這次也不會。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9:27:57
100年前,世界的東方有一匹睡獅,現在已經醒廖。
100年後的今天,世界的西方有一匹睡獅,仍舊在沉睡中。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9:02:49
去美元化是美國要走的正確一步
潤濤閻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7:41:34
事實勝於雄辯。科學曆來偏向於尊重事實的一方。感情用事最終害的是自己。
A_T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7:31:00
不肯吃苦流汗隻想掙容易大錢的燈塔自己把回報低的工作承包出去了,再加上右黨給富人減稅左黨給窮人加福利沒人理中產階級導致貧富差距加大中產消失,結果讓吃夠了文革苦發誓再也不鬧政治隻埋頭苦幹發展經濟的TG趕上來了。燈塔過去的戰略錯誤不是沒盯住烏龜一直在走,而是
潤濤閻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7:21:47
川普打貿易戰以來,對中國的貿易逆差越來越糟。中國出口越來越強勁:
2019年1月份中國對美國出口2521.1億元,增長1.9%;自美國進口637.1億元,下降38.6%;對美貿易順差1884億元,擴大31.2%。 海關數據顯示,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2.73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8.7%;與此同時,出口、進口均實現增長,出口增速高達13.9%。

打從川普打貿易戰以來,美國財團對中國的投資逐月增加,而中國對美國的投資逐月減少。製造業不僅沒回美國,而是美國還在往中國搬。美國的逆差比上月增加了31%。上月比以前也增加很多,從川普打貿易戰起,月月都在增加逆差。美國出口減少,進口中國貨物增加。川普給美國消費者加稅的打法,對美國來說,是禍國殃民;對中國來說,是利大於弊,幫助中國轉型。這是川普想都想不到的。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7:07:46
回 —— US_Lion “美國最大的錯誤是太慈悲為懷,憐憫中國(中共),對中共采取了綏靖政策,千古罪人基辛格也。”
———————————————
胡說八道!
基辛格的年代
美國需要中國的幫助走出越戰泥潭
美國需要中國的幫助對抗蘇聯
美國走的每一步棋都有自己的精打細算
美國絕不是慈善家

US_Lion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5:40:03
美國最大的錯誤是太慈悲為懷,憐憫中國(中共),對中共采取了綏靖政策,千古罪人基辛格也。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5:32:48
美國最大的錯誤是,不該支持以色列,與整個中東,甚至於整個伊斯蘭為敵,否則,就不會有九幺幺,也不會有阿富汗戰爭。
isuiyi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5:22:08
全球化肯定符合美國利益,問題是美國沒有在必要行業保持在全球化影響下的競爭力。

就像共同富裕本身符合人類群居的特性,但是在允許一部分人富起來的同時,沒有配套措施加以控製和引導,包括富起來的合法性以及高消費稅的及時推出等。

任何新的主要的東西本身都需要配套新的小的東西(輔助手段),發展才會合理地持續。
ANGELS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5:14:02
搶打出頭鳥,低調,低調。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4:46:00
回 —— Deepspace_01 “哈哈哈,中國經濟總量2014年就超過美國了。厲害了,我的國。咋現在GDP(對非市場國家本就不適用)又變成了美國的三分之二或四分之三? 經濟退步了? 還是又有新算法了? LOL”
——————————————————
老 D 呀
看來,你是基本不知情
至今糊裏糊塗啊!
中國的 GDP 在2014年超過美國
是 “購買力平價GDP ” 超過美國
是 IMF 和世界銀行
於2014年分別出的兩份統計
中國 GDP 相當於美國的 “四分之三”
是依據匯率統計的GDP
數據也是來自 IMF 與 世界銀行
這是兩個概念不一樣的GDP
“購買力平價GDP”更能夠反映實際經濟實力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4:40:37
回 —— Deepspace_01 “哈哈哈,中國經濟總量2014年就超過美國了。厲害了,我的國。咋現在GDP(對非市場國家本就不適用)又變成了美國的三分之二或四分之三? 經濟退步了? 還是又有新算法了? LOL”
——————————————————
老 D 呀
看來,你是基本不知情
至今糊裏糊塗啊!
中國的 GDP 在2014年超過美國
是 “購買力平價GDP ” 超過美國
是 IMG 和世界銀行
於2014年分別出的兩份統計
中國 GDP 相當於美國的 “四分之三”
是依據匯率統計的GDP
數據也是來自 IMF 與 世界銀行
這是兩個概念不一樣的GDP
“購買力平價GDP”更能夠反映實際經濟實力


kai2002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4:22:42
賺的地方都不說,那些血汗工廠轉移出去也叫戰略錯誤,如果這叫錯誤,韓國日本台灣都犯了錯,現在輪到中國犯了,這血汗工廠往越南菲律賓印度轉移了,中國工人失業了!
鬆隱青山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3:55:44
美國入侵伊拉克之前,相信大部分中國人都覺得美國民主自由博愛,為世界的和平和繁榮努力著,是正義的化身,那之後中國人發現了美國的自私自大甚至邪惡的一麵,不再幻想一夜的改變而是踏踏實實靠自己。
鬆隱青山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3:51:35
轟炸南斯拉夫大使館,南海撞機事件,第二次伊拉克戰爭,打醒了把美國看作民主燈塔的中國人,開始認同要走自己的道路,使中國國內的政治環境變得越來越穩定,人民把心思都放在了經濟發展而不是意識形態上。
泰傻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3:33:54
馬凱碩:要理解習近平思想的世界意義就要了解這個世界的變化之大
來源: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3:32:09
哈哈哈,中國經濟總量2014年就超過美國了。厲害了,我的國。咋現在GDP(對非市場國家本就不適用)又變成了美國的三分之二或四分之三? 經濟退步了? 還是又有新算法了? LOL。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3:14:39
中國經濟總量上去了,利潤不高,貧富差巨大,所以國內市場不夠發達。當技術含量低的產品市場被許多更窮的國家瓜分後,中國從十年前開始經濟下行。經濟轉型沒有進展,低端百姓生活水平下降,貿易戰中權力中心六神無主,隻擔心政權的穩定。腐敗泛濫的製度因素不敢碰。
政權隻是維護既得利益階層,處理危機時隻可能事與願違。
feishi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3:13:56
看華爾街這四十年賺了多少錢,美國增加了多少個百萬和千萬的富人,美元增值了多少,工資增加了多少, 可能讓美國這樣的國家看著中國的市場不動心,來個“閉關自守”的經濟戰略嗎? 中國的許多改革都是向美國學習的,使自已進步了,並非賺了美國的便宜。學生比老師做的好是常有的事。
gameon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3:12:56
美國曾經有過非常優秀的戰略思想家,比如亨利·基辛格、齊比涅夫·布熱津斯基、喬治·肯南。可悲的是,當美國從第一大國變為第二大國家時,已經沒人來指導美國如何在這個新世界裏自處了。
========

弱弱地問一下這位"明白"哥,美國已經被踢下老大的寶座了?現在誰是第一大國?

噴的早了點吧。特別是被人家老美揍屁股的時候,豬隊友最好先閉嘴。
遠方飛翔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3:12:08
當年英國玩金融美國搞製造業,後來美國代替英國成為世界老大,現在美國玩金融,中國搞製造業,未來咋樣咱不是預言家,但曆史和現狀告訴我們,任何一個強大帝國都將有興有衰
barryv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2:51:00
中國實在要發愁呢,一不小心成為第一,不是我不低調,實在是實力不允許。懷念以前不是第一的輕鬆日子。
四國迷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2:49:00
三十年河東 三十年河西
畢凡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2:43:16
美國不是一個完美的國家,自從立國以來,兩百幾十年間,肯定犯了不少戰略錯誤,發生過大的震蕩,如南北戰爭,經濟大蕭條,六十年代的社會衝突,十多年前的金融危機,等等。

但自從美國二戰後開始主導世界秩序,全世界的巨大進步有目共睹,毋庸置疑,其主要原因之一是美國國內自己的價值觀念和體製的輸出 - 被統稱為“普世價值” 和三權分立, 民主,法治,自由,創新。中國也是這一進步的受益者。

即便如作者所言,中國已經是“世界第一”,中國輸出自己的什麽價值觀念和國家體製?“東南西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 幫每一個國家建一個如中國CP那樣的統治集團?再幫每一個國家“特色”一番馬克思主義?於是,有巴西特色的馬克思主義,土耳其特色的馬克思主義,瑞士特色的馬克思主義?如此這般,你不覺得滑稽可笑嗎?然後,再幫這些國家建立人大,政協?豈不更滑稽可笑?

但東歐國家建立議會,伊拉克,阿富汗建立議會,公開選舉,幾乎沒人覺得可笑。

這就是根本區別。這也就是中國在CP的領導下,如不改變現行體製,接受普世價值,就永遠不可能領導世界進步的原因。
Dove2009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2:37:00
馬後炮,中國崩潰論被西方喊了30年,連大部分中國人自己都信了,都覺著中國隨時要完蛋,能移民的都移民了。這30年前連中國人自己都沒想到最後能變成世界老二叫板美國。
2貨他爹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2:34:00
其實美國是沒有完整的戰略體係。隻有4-8年的應付時事的計劃,而且還要根據總統的利益“集團”而定的。現在川普又帶頭明目張膽地否定前任,根本不甩“智庫”。今後可想而知了……
getstarted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2:31:00
中國的崛起是必然的,美國犯不犯錯誤都會發生。東亞民族的性格和文化決定了這一點。以日本為首,韓國、台灣、香港、新加坡,一一崛起。中國較晚,但體量大,因而形成了對美國的較量。
toto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2:30:05
同意第二個是錯誤,第三個隻是第二個的結果
美國第一個錯誤,應該是索羅斯推動的那個所謂的全球化,是美國自己推動的全球化讓美國失去了國際競爭優勢,並且逐漸國力衰敗
索羅斯為了自己,禍害了美國,這種做法,能不招人恨嗎
楓橋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19-02-16 12:21:00
民選政府糾錯能力強。有些路不走不知道有多差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5, 共35  分頁:  [1]